have做助动词词have be动词在句子中算不算谓语动词?下面这个句子

当前位置: >>
英语句子中什么时候用be动词
?英语句子中什么时候用 be 动词一:用 be 动词的一般现在时有三种形式,即:am, is, are。 1. 如果主语是第一人称 I(我)时,be 动词用 am。 如:I am a student. 我是一名学生。 I am 还可缩写成 I'm。如: I'm David. 我是大卫。 2. 如果主语是 you (你,你们), they (他们,它们,她们)或名词复数 (两个以上的人或 物)时,be 动词必须用 are。 如:Are you twelve? 你是十二岁吗? Tom and Lily are good friends. 汤姆和莉莉是好朋友。 They are at school. 他们在学校。 are 与主语还可缩写。如: We are= We're, They are =They're, You are = You're。而 are 与 not 可缩写成 aren't。 如:They aren't students. 他们不是学生。但是 am 与 not 不能缩写。 3. 如果主语是单数名词、不可数名词或单数第三人称代词(he, she, it)时,be 动词用 is。 如:My mother is a teacher. 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 He is a student. 他是一名学生。 is 也可与主语缩写,如: He is = He's, My mother is = My mother's 等。但是 This is 不可缩写。而 is 与 not 可缩写成 isn't。 如:This isn't a book. 这不是一本书。 根据以上叙述我们可以把动词的用法以口诀的形式表述出来: 我(I)是 am, 你(you)是 are, 剩下 is 留给她(she), 他(he), 它(it), 两个以上都用 are。 二:作为助动词的 do 和 does 是没有词义的,它们在句中的构成一般现在时的疑问句和否定句。 Do 主要用于第一,二人称,和第三人称复数如 I, We, they, you,等。 does 是用于第三人称单数如 he ,she ,it 等。初中阶段 do 与 does 用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1) 构成一般疑问句,例如: Do you want to pass the CET? 你想通过大学英语测试吗? Did you study German? 你们学过德语吗? 2) do + not 构成否定句,例如: I do not want to be criticized. 我不想挨批评。 He doesn't like to study. 他不想学习。 In the past, many students did not know the importance of English. 过去,好多学生不知道英语的重 要性。 3) 构成否定祈使句,例如: Don't go there. 不要去那里。 Don't be so absent-minded. 不要这么心不在焉。 说明: 构成否定祈使句只用 do,不用 did 和 does。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