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be popular with sb 受某人欢迎
  55 be quiet 安静
  56 be short for 表**的缩写 eg: 陶 is shortfor 陶俊杰
  57 be sick in bed 生病在床
  58 be sorry to do sth be sorryfor sb eg : I am sorry for you
  59 be sorry to hear that
  60 be sorry to trouble sb eg : I am sorry to troubleyou
  61 be strict in doing sth 严于做某事 eg : He's strict inobeying noles
  62 be strict with sb 对某人要求严格 eg: Some students are notstrict with them selves 这些学生对自己不严格
  63 be strict with sb in sth 某方面对某人严格
  64 be supposed todo 被要求干什么
  65 be sure 表确定
  66 be sure of doing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eg: He is sure of winning I am sure of learning English well
  67 be sure of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eg: I'm sure of my head (myteacher 我相信我的大脑(老师)
  68 be sure that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eg: I'm suer that he canpass the test 我相信他能通过考试
  69 be sure to do sth一定会做某事eg: We are sure to pass thetest 我们一定会通过这次考试 We are sure to learn English well 我们一定能学好英语
  70 be terrified of + 名/动doing 害怕&&
  71 be terrified to do sth 害怕做某事
  72 be the same as & 和什么一样
  73 be used to doing sth 习惯做某事
  eg: My father is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我爸爸习惯早He isused to sleeping in class 他习惯上课睡觉
  74 be worth doing 值得做什么
  75 be(feel) afraid to do sth 害怕做某事be afraid of sth 害怕某物 be afraid that 丛句
欢迎访问奥数网,您还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查询小学试题库、奥数题库、小升初动态、竞赛辅导、重点中学信息等,2018小升初我们一路相伴。
点击查看更多
24小时热帖每周热帖give sth to sb 句子中的 to sb做什么成分?
give sth to sb 句子中的 to sb做什么成分?
sb 是间接宾语,也可以改成give sb sth.
我有更好的回答:
剩余:2000字
与《give sth to sb 句子中的 to sb做什么成分?》相关的作业问题
I always dream horrible dreams when I have to sleep alone.第一个dream是动词作谓语,第二个是名词,作宾语.不知楼主是否清楚和满意.
A card came back是句子主句.One day是时间状语that i sent是定语从句修饰a cardstsmped"address unknown"可理解为过去分词做后置定语修饰A CARD,也可以看作是主语A CARD的补足语,近一步对它进行说明.全句译为:一天我寄出去的卡片退了回来,上面盖着地址不详
you like在句子中作定语,修饰some
to take photos.作目的状语.我是从事英语的,不明再问.
要看实际句子,这样是分析不出来的.written by是过去分词短语,可以用作定语、状语和宾补.如果加上be动词,还可以做谓语.不明白的可以再问哟!
“他带领我们去了他家.”He 主语Led (lead的过去式) 谓语us 宾语to his home 宾语补足语
取决于let sb do sth 只要是这个句型 就都用动词原形 do 是动词原形的意思
give sth to sb=give sb sth.在give sb sth.中,sth是give的直接宾语,而sb是give的间接宾语.在give sth to sb.中,sth是give的直接宾语,而to sb是give的间接宾语.在英语中,通常间接宾语用一个介词来连接,当动作的间接宾语在直接宾语之前时,这一介词
sb=somebody.sth=something.to advice somebody that should do something.sorry i am not clear about your question. 再问: to advice somebody that should do something.
就是某人的意思,你可以是he,she,it,等等,或者是人名 再问: sth呢 再答: 就是某物
afraid of sth作表语吧,简单的主谓表结构表语是用来说明主语的身份、性质、品性、特征和状态的,表语常由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短语、不定式、动词的-ing、从句来充当,它常位于系动词(be,become,appear,seem,look,sound,feel,get,smell等词)之后.如果句子的表语也是由
  不会不要瞎说,承上启下转折之类的,叫结构,和加点词意思这种问题无关.  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这个词语本身是什么意思,然后结合文章,看看在文中意思是否改变了,是否有什么引申的意思,有的话也写出来.  如:考试没及格,妈妈问了我原因,对于我的回答,妈妈显得(不置可否).我们在答题时要先说原意是什么,再说在文中
those不是which,不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是and连接的并列句.①【解析】 第一个 and of those 指代的就是 前半句的主语,the percentage of households这样句子主干就十分清晰了:the percentage of householdsrose 21% and 后的句子也是如
介词短语一般用来修饰谓语,做状语.he came into the room with a book.也有修饰名词,做定语的.he has a house with a garden.
是的,你的想法完全正确.翻译:她发出痛苦的哀嚎.
get + 过去分词 = 习惯用法,相当于 系动词 + 分词
English is a language spoken all around the world.=English is a language which/that is spoken all around the world.which/that除了可以引导定语从句,代替所修饰的名词langage,还在定语从句中担
你的理解是否有些偏狭了呢?确实,【不定式可以做句子中除谓语外的所有成分】,但是,这并不是说【不定式“同时”可以做句子中除谓语外的所有成分】,对吧?你给的这个结构【主语+表语+宾语+定语+状语+宾语补足语(清一色全用不定式的)】,表明你对原来的陈述领会出现了偏差;而且,这结构中没有谓语,根本就不是句子了.它说的应是这样的
need做情态动词,后直接跟动词,改成否定句,直接在need上加You needn't talk so loud.你说话的声音用不着那么大.need做实义动词时,后跟to do或者名词I don't need to keep awake,do .我不必醒著,不是吗?I money badly.我极需要钱备战2012中考:初中英语句型结构总结
来源: 文章作者:莫可姐姐整理
摘要: 1 see,hear,notice,find,feel,listen to,look at (感官动词)+ sb +do 例如:I like watching monkeys jump. 2 (比较级 and 比较级) 表示越来越
3 a piece of cake =easy 小菜一碟(容易) 补:a place of inte
  1 see,hear,notice,find,feel,listen to,look at (感官动词)+ sb +do
  例如:I like watching monkeys jump.
  2 (比较级 and 比较级) 表示越来越&&
  3 a piece of cake =easy 小菜一碟(容易) 补:a place of interest 名胜
  4 agree with sb. 赞成某人
  5 all kinds of 各种各样 a kind of 一种/样
  6 all over the world = the whole world 整个 世界
  7 along with 同&&一道,伴随&&例如:I will go along with you 我将和你一起去
  The students planted trees along with their teachers.学生同老师们一起种树。
  8 As soon as 一&&就&&
  9 as you can see 你是知道的
  10 ask for &&求助 向&&要&&(直接接想要的东西) 例如:ask you for my book
  11 ask sb. for sth. 向某人什么
  12 ask sb. to do sth. 询问某人某事 ask sb. not to do sth. 叫某人不要做某事
  13 at the age of 在&&岁时 例如:I am sixteen. I am at the age of sixteen.
  14 at the beginning of & &&的起初;&&的开始
  15 at the end of +地点/+时间 最后;尽头;末尾 例如:At the end of the day
  16 at this time of year 在每年的这个时候 补:at least 至少
  17 be /feel confident of sth. /that clause + 从句 感觉/对什么有信心,自信 例如:I am / feel confident of my spoken English I feel that I can pass the test
  18 be + doing 表:1 现在进行时 2 将来时
  19 be able to (+ v.原) = can (+ v.原) 能够&&例如:She is able to sing. She can sing. 补:base on 以&&(为)根据
  20 be able to do sth. 能够干什么 例如:She is able to sing.
  21 be afraid to do (of sth. 恐惧,害怕&&例如:I'm afraed to go out at night. I'm afraid of dog.
  22 be allowed to do 被允许做什么 例如:I'm allowed to watch TV. 我被允许看电视。I should be allowed to watch TV. 我应该被允许看电视。
  23 be angry with sb. 生某人的气 例如:Don't be angry with me.
  24 be angry with (at) sb. for doing sth. 为什么而生某人的气
  25 be as & 原级 & as 和什么一样 例如:She is as tall as me. 她和我一样高。
  26 be ashamed to
  27 be away from 远离
  28 be away from 从&&离开
  29 be bad for 对什么有害 例如:Reading books in the sun is bad for your eyes.在太阳下看书对你的眼睛不好。
  30 be born 出生于
  31 be busy doing sth. 忙于做什么事 be busy with sth. 忙于&&
  32 be careful 当心;小心 be close to & 离&&很近
  33 be different from & 和&&不一样
  34 be famous for 以&&著名
  35 be friendly to sb 对某人友好
  36 be from = come from 来自 例如:He is from Bejing. He comes from Bejing.
  Is he from Bejing? Does he come from Bejing?
  37 be full of 装满&&的 be filled with 充满 例如:the glass is full of water the glass is filled with water
  38 be glad + to do/从句 做某事很高兴
  39 be going to + v.(原) 打算,计划,准备&&
  40 be good at(+ doing) = do well in 在某方面善长, 善于&&
  41 be good for 对什么有好处 例如:Reading aloud is good for your English.
  42 be happy to do 很高兴做某事
  43 be helpful to sb. 对某人有好处 例如:Reading aloud is helpful to you. 大声朗读对你有好处。Exercising is helpful to your bady. 锻炼对你的身体有好处。
  44 be in good health 身体健康
  45 be in trouble 处于困难中 eg : She is in trouble They are in tronble
  46 be interested in 对某方面感兴趣
  47 be late for = come late to 迟到
  例如:Be late for class 上课迟到
  48 be like 像&& 例如:I'm like my mother.
  49 be mad at 生某人的气
  50 be made from 由&&制成(制成以后看不见原材料) 补:be made in 在&&生产或制造
  51 be made of 由&&制成(制成以后还看得见原材料)
  52 be not sure 表不确定
  53 be on a visit to 参观
  54 be popular with sb. 受某人欢迎 补:be please with 对&感到满意
  55 be quiet 安静
  56 be short for 表&&的缩写 例如:陶 is short for 陶俊杰
  57 be sick in bed 生病在床
  58 be sorry to do sth. be sorry for sb. 例如:I am sorry for you.
  59 be sorry to hear that
  60 be sorry to trouble sb. 例如:I am sorry to trouble you.
  61 be strict in doing sth. 严于做某事 例如:He's strict in obeying noles
  62 be strict with sb. 对某人要求严格 例如:Some students are not strict with them selves. 这些学生对自己不严格。
  63 be strict with sb in sth. 某方面对某人严格
  64 be supposed to do 被要求干什么
  65 be sure 确定
  66 be sure of doing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例如:He is sure of winning I am sure of learning English well
  67 be sure of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例如:I'm sure of my head (my teacher). 我相信我的大脑(老师)。
  68 be sure that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例如:I'm suer that he can pass the test. 我相信他能通过考试。
  69 be sure to do sth. 一定会做某事 例如:We are sure to pass the test. 我们一定会通过这次考试We are sure to learn English well. 我们一定能学好英语。
  70 be terrified of + 名/动 doing 害怕&&
百科词条:初中英语语法大全之二(收藏版)
我的图书馆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之二(收藏版)
51. be on a visit to 参观52. be popular with sb. 受某人欢迎 53. be quiet 安静54. be short for 表示……的缩写55. be sick in bed 生病在床56. be sorry to do sth. be sorry for sb.
eg:I am sorry for you.57. be sorry to hear that 很遗憾听到……;听到……很难过;58. be sorry to trouble sb. 很抱歉要麻烦某人
eg:I am sorry to trouble you. 我很抱歉要麻烦你了。
59. be strict in doing sth. 严于做某事
60. be strict with sb. 对某人要求严格
eg:Some students are not strict with themselves.这些学生对自己不严格。
61. be strict with sb in sth. 某方面对某人严格62. be supposed to do 被要求干什么 63. be sure 表确定64. be sure of doing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eg:He is sure of winning.
I am sure of learning English well. 65. be sure of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eg:I'm sure of my head (my teacher). 我相信我的大脑(老师)。
66. be sure that … 对做某事有信心
eg:I'm sure that he can pass the test. 我相信他能通过考试。 67. be sure to do sth.一定会做某事
eg:We are sure to pass the test. 我们一定会通过这次考试。
We are sure to learn English well. 我们一定能学好英语。
68. be terrified of + 名/动doing 害怕……69. be terrified to do sth. 害怕做某事70. be the same as … 和……一样71. be used to doing sth. 习惯做某事 eg:My father is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我爸爸习惯早起。
He is used to sleeping in class. 他习惯上课睡觉。 72. be worth doing 值得做什么73. be(feel) afraid to do sth. 害怕做某事
be afraid of sth. 害怕某物
be afraid that 丛句 74. because+句子,because of sth.   eg:He was late because he had a headache.
He was late because of his headache. 75. begin to do = start to do 开始做某事
start…with…=begin…with… 以……开始……eg:Let's begin the game with the song.
    I begin to go home. 76. between…and… 两者之间 77. borrow sth. from sb. 向……借……
lend sth. to sb. (lend sb. Sth. 借给……什么东西)  eg:I borrowed a pen from him.
    He lent a pen to me. (He lent me a pen.)78. bother 打扰
bother sb to do sth. 打扰(麻烦)某人做某事  eg:I'm sorry to bother you ,but can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station. 我十分道歉打扰你,但是你能告诉我怎么去车站。
The problem has been bothering me for weeks.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几周了。
He's bothering me to lend him money. 他打扰我借钱给他。
79. by the end of 到……为止80. call sb. sth.
eg:We call him old Wang. 81. care 关心
eg:Don't you care about this country's future ?难道你不关心国家的未来吗?
82. catch up with sb. 赶上某人83. chat with sb. 和某人闲谈
take sb. to +地点 带某人去某地 84. come in 进来85. come over to 过来 86. come up with 提出
eg:Can you come up with a good idea?你能想出一个好办法吗?
87. communicate with sb. 和某人交流 88. consider + doing 考虑做什么
eg : Why not consider going to Luzhou?为什么不考虑去泸州?
89. dance to 随着……跳舞
eg:She likes dancing to the music. 她喜欢随着音乐跳舞。 90. decide to do sth. 决定做某事91. do a survey of 做某方面的调查92. do better in 在……方面做得更好 93. do wrong 做错94. Don't forget to do sth. 不要忘了做某事95. Don't mind +doing /从句 /名词 不要介意…… 96. each +名(单)每一个…
eg : Each student has many books. 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些书。97. end up +doing
98. enjoy +doing喜欢
99. escape from 从……逃跑
eg: The prisoners have escaped from the prison.犯人从监狱里逃跑出来。
100. expect to do sth. 期待做某事
(未完待续)
TA的最新馆藏[转]&[转]&[转]&[转]&[转]&[转]&
喜欢该文的人也喜欢初中英语语法总复习分享人:酷褦打233℃  导语:初中英语语法总复习。名词一般分为专有名词(proper noun)和普通名词(common noun)。专有名词是个别的人、事物、地点、团体、机构等专有的名称,首字母通常大写。名词按其所表示的事物的性质也可以分为可数名词(countable noun)和不可数名词(uncountable noun),可数名词有单数和复数形式。  初中英语语法总复习  1.人称代词  1.)人称代词的主格在句子中作主语,例如:  John waited a while but eventually hewent home.  约翰等了一会儿,最后他回家了。  说明:在复合句中,如果主句和从句主语相同,代词主语要用在从句中,名词主语用在主句中, 例如:When he arrived, John wentstraight to the bank.  2.)人称代词的宾格在句子中作动词的宾语或介词宾语,第一人称在省略句中,还可以作主语。例如:I saw herwith them。 her做宾语,them做介词宾语,  a. -- Whobroke the vase?--谁打碎了花瓶?  b. -- Me.--我。(me = It's me.)在正式文体中这里应为I。  宾格代替主格:  a.在简短对话中,当人称代词单独使用或在not 后,多用宾语。  ---- I likeEnglish.--我喜欢英语。 ---- Me too.--我也喜欢。  ---- Havemore wine?--再来点酒喝吗? ---Not me.--我可不要了。  b.在表示比较的非正式的文体中,常用宾格代替主格。 但如果比较状语的谓语保留,则主语只能用主格。He is tallerthan I/me. He is taller than I am.  3)动物名词的指代一般用it或they代替,有时也用he, she,带有亲切的感情色彩。  Give the cat some food. She ishungry. 给这猫一些吃的。她饿了。  4)指代车或国家,船舶的名词,含感情色彩时常用she。  1)单数人称代词并列作主语时,其顺序为:you, he / she and I  You, heand I should return on time.  2) 复数人称代词作主语时,其顺序为: we, you and they  *注意:在承认错误,承担责任时,第一人称放在前面  It was I and John that made her angry. 是我和约翰惹她生气了。  *it的主要用法:可以表示天气, 时间, 距离, 形式主语, 形式宾语, 身份等.  2. 物主代词(…人的): 包括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的物主代词  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 + 名词; 名词性的物主代词= 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 名词  3.反身代词:(1)加强语气,起强调作用,“…自己”, “亲自”, “本人”  (2)用在一些动词后,表示主语既是动作的发出者,也是动作的承受者.常见的这类动词有:teach, dress, help, lookafter, enjoy, hurt, wash  4.不定代词  (1) none (of)指人或物 回答how many / much的问题  nobody, no one 指人 nothing指物  (2) one指人或物, 复数为ones, that指物(不可数名词),it指代前面提到的物体  I have got a nice watch. Would you like tobuy one? ( a watch)  I have got a nice watch. Do you like it?( the watch)  The weather here is better than that inBeijing. (the weather)  (3) 三者或三者以上: all (全部,都) any(任何一个) none (一个也没有)  两者: both (全部,都) either (任意一个) neither(一个也没有)  *Neither of us is from the USA.  None of us have / has everbeen there before.  *not与both, all 连用表示部分否定.  (4)some用于肯定句中,也可用于表示请求、建议或希望得到肯定答复的疑问句中  any用于疑问句、否定句中;还有“任何的”意思  (5)another泛指 另一个  the other常与 one 连用,表示两者中的另一个 one…the other…  others 泛指别的,其他的 the others特指别的,其他的(有范围限制)  (the) others = (the)other + 名词  else放在合成不定代词或疑问词之后  (6)every + 名词, 只能做定语, (三者或三者以上)  each两者或两者以上的“每一”, 可以单独使用  常见的短语:each of each other  (7)合成不定代词的用法(略)*形容词后置  (8)many, few, afew + 可数名词复数  much, little, a little+不可数名词  *little 作形容词, 小的  a little 还可以修饰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  数 词  表示数目多少或顺序多少的词叫数词,数词分为基数词和序数词。表示数目多少的数词叫基数词;表示顺序的数词叫序数词。  一、基数词  1.基数词写法和读法: 345three hundred and forty-  2.基数词一般是单数形式,但下列情况,常用复数:  1.) 与of 短语连用,表示概数,不能与具体数目连用,如  2.)表示"几十岁";in his forties  3.)表示"年代",用 in +the +数词复数;in the 1980s / 1980’s  二、序数词  1.)序数词的不规则变化及缩写形式: first---1stsecond---2ndthird—3rd fifth—5th ninth twelfth twentieth twenty-first----21st  2.)序数词前通常使用定冠词the,但有时使用不定冠词a, an,表示“又一,再一”Try it again, please.请再试一次。 When I sat down a third mancame in.  三、 数词的用法  1.倍数表示法  1.) 主语+谓语+倍数(或分数)+ as + adj. + as  I have three times as many as you. 我有你三倍那么多。  2.) 主语+谓语+倍数(分数)+ the size (amount,length…) of…  The earth is 49 times the size of themoon. 地球是月球的49倍。  3.) 主语+谓语+倍数(分数)+ 形容词(副词)比较级+ than…  The grain output is 8 percent higherthis year than that of last year.  今年比去年粮食产量增加8%。  4.) 还可以用by+倍数,表示增加多少倍  The production of grain has beenincreased by four times this year.  今年粮食产量增加了4倍。  2.分数表示法:基数词代表分子,序数词代表分母。分子大于1时,分子的序数词用单数,分母序数词用复数:1/3 ---one- 2/3 ---two thirds  词冠  冠词包括定冠词 (the) 和不定冠词 (a, an) 两类。冠词不能单独使用,通常用在名词前面,帮助说明名词的含义。  一,不定冠词a, an的用法:  1.常放在可数名词的单数形式前面,表示“一”的概念,但数的概念没有one强烈。  An i There’s a kite in the tree.  2.放在可数名词的单数形式前,表示一类人或物。  3.用在固定短语中。  二、定冠词the与指示代词this,that同源,有“那(这)个” “这些,那些”的意思,但较弱,放在名词前,表示某个或某些特定的人或东西。  1.特指双方都明白的人或物: Take themedicine. 把药吃了。  2.上文提到过的人或事: He bought a house.I've been to the house.  3.指世上独一无二的事物: the sun, the sky, the moon, the earth  4.与形容词或分词连用,表示一类人:the rich 富人; the living 生者  5.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及形容词,only, very, same等前面:  . Where doyou live?I live on thesecond floor. 你住在哪?我住在二层。  That's thevery thing I've been looking for.那正是我要找的东西。  He is theonly person who knows the secret.他是唯一知道秘密的人。  6.用在某些由普通名词构成的国家名称、机关团体、阶级、等专有名词前:  the People‘sRepublic of China 中华人民共和国 the United States 美国  7. 用在表示乐器的名词之前She plays the piano. 她会弹钢琴。  8. 用在姓氏的复数名词之前,表示一家人: the Greens 格林一家人 (或格林夫妇)  9. 用在惯用语中:in theday, in the morning (afternoon,evening),the day after tomorrow,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the next morning,in the sky (water,field,country), in the dark, in the rain,in the distance,in the middle (of),in the end, on the whole,by the way,go to the theatre  *在sun , moon, breakfast等之前有形容词时,可用a, an a full moon  三、不用冠词的情况:  1. 国名,人名前通常不用冠词:England,M  2. 泛指的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可不用定冠词;  They areteachers. 他们是教师。  3. 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  Failure isthe mother of success. 失败乃成功之母。  4. 物质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当表示特定的意思时,需要加定冠词;  Man cannotlive without water. 人离开水就无法生存。  5. 在季节、月份、节日、 假日、日期、星期等表示时间的名词之前,不加冠词;  We go toschool from Monday to Friday.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上课。  6. 在称呼或表示官衔,职位的名词前不加冠词;  The guardstook the American to General Lee. 士兵们把这个美国人送到李将军那里。  7. 在三餐、球类运动和娱乐运动的名称前,不加冠词 如:have breakfast,play chess  8. 重叠运用的名词短语前常省去冠词;  from house to house, neck and neck, hour after hour, one by one  9. 在一些习惯用语中  *注意以下一些短语的区别(有定冠词时,表示相关处所或地点,没有定冠词时,表示与相关处所有关的活动或功能.)  go to hospital 去医院看病----- go to the hospital去医院 (并不是去看病,而是有其他目的)  in front of -----in / at the front of in hospital -----in the hospital  at table----- at the table in class------ in the class  by sea------- by the sea go to school-------- go tothe school  a number of ---------- the number of  *两个形容词都有冠词,表示两个不同东西。  He raises a black and a whitecat. 他养了一只黑猫和一只白猫。  The black and the white cats arehers. 这只黑猫和白猫都是他的。  *如后一个形容词无冠词,则指一物。  He raises a black and white cat. 他养了一只花猫。  四、冠词的位置  1、不定冠词常位于名词或名词修饰语前。注意:  1.) 位于下列形容词之后: such,what,many,half,  I have neverseen such an animal. Many a man is fitfor the job.  2.). 当名词前的形容词被副词as,so, too, how, however, enough修饰时,不定冠词应放在形容词之后:It is as pleasant a day as I have ever spent. So short a time. Too long a way.  3.) quite,rather与单数名词连用,冠词放在其后。 quite a nice picture  2、定冠词位置 定冠词通常位于名词或名词修饰语前,但放在all,both,double,half,twice,three times等词之后,名词之前。 All the students in the class went out. 班里的所有学生都出去了。  一、形容词的用法:形容词修饰名词,说明事物或人的性质或特征。也可以放在联系动词后面作表语。  1.直接说明事物的性质或特征的形容词是性质形容词,它有级的变化,可以用程度副词修饰,在句中可作定语、表语和补语。  That’s a heavy box.(定语) He’s very happy to come here.(表语)  The good news made me very happy.(宾语补足语)  2.有些形容词是表语形容词。这类形容词没有级的变化,也不可用程度副词修饰。例如:afraid 害怕的 alone单独,独自 asleep睡着的 ill生病的。  He is an ill man. (错) The man is ill. (对)  She is an afraid girl.(错) The girl is afraid. (对)  这类形容词还有: well,(身体)好的unwell(身体)不舒适的, alike相象的,alive活着的, awake醒着的等。  3.形容词作定语修饰名词时,要放在名词的前边。但是如果形容词修饰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 somebody, nobody 等不定代词时,要放在这些词之后,例如:something nice  1.)  1) 大部分形容词加-ly可构成副词。但 friendly友好的,lovely可爱的,lonely孤单的,  lively热闹的,有生气的,活泼的,等仍为形容词。  She sang lovely. (错) ------ Her singing was lovely. (对)  He spoke to me very friendly.(错)------ He spoke to me in a veryfriendly way. -(对)  * politely, truly, terribly  2)某些形容词加上定冠词可以泛指一类人,与谓语动词的复数连接。如:thedead,the living,the rich,the poor,the blind,the hungry 如:The poor are losing hope.  3)有关国家和民族的形容词加上定冠词指这个民族的整体,与动词的复数连用。  the British,the English,the French,the Chinese.  The Englishhave wonderful sense of humor.  4.)多个形容词修饰名词时,其顺序为:  限定词--数词--描绘词--(大小,长短,形状,新旧,颜色) --出处--材料性质,类别--名词  a small round table a dirty old brownshirt  a tall gray building a famous Germanmedical school an expensive Japanese sports car  典型例题:  1)Tony is goingcamping with ___ boys.  A.little two otherB. two little otherC.two other little D.little other two  答案:C。由"限定词--数词--描绘词--(大小,长短,形状,新旧,颜色) --性质--名词"的公式可知数词,描绘词,性质依次顺序,只有C符合答案。  2)One day they crossed the ____bridge behind the palace.  A. old Chinese stone B. Chinese old stoneC. old stone ChineseD. Chinese stone old  答案A. 几个形容词修饰一个名词,他们的排列顺序是:年龄,形状,大小+颜色+来源+质地+用途+国家+名词。  3) ---- How was your recent visit to Qingdao?  ---- It was great. We visited somefriends,and spent the ___days at theseaside.  A. few last sunny B. last few sunny C. last sunny few D. few sunny last  答案:B。本题考查多个形容词的排序问题。一般与被修饰形容词关系密切的形容词靠近名词;如果几个形容词的重要性差不多,音节少的形容词在前,音节多的放在后,在不能确定时,可参照下表:  限定词+数量词(序数词在前,基数词在后)+性状形容词+大小、长短、高低等形体+  those + three + beautiful + large + square  新旧+颜色+国籍+材料+名词old + brown + wood + table  副词的用法副词主要用来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或其他结构。  二、副词的用法:用来修饰动词、形容词或其它副词,在句中做状语。  三、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  大多数形容词(性质形容词)和副词有比较级和最高级的变化,即原级、比较级和最高级,用来表示事物的等级差别。原级即形容词和副词的原形,比较级和最高级有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两种。  1、掌握比较级和最高级的变化形式:  1.)单音节形容词及部分双音节次加-er, est  2.)部分双音节词及多音节词前面加more, most或less, least构成.  2.使用比较级时要注意的问题:  1) 在比较级前可以使用下列一些单词或短语加以修饰:  much, alittle, even, far, a bit, still, a lot, 等  数词 + 量词也可以修饰比较级 如:He is two years younger thanI.  还可以用表示倍数的词或度量名词作修饰语。This room istwice as big as that one.  2)要避免重复使用比较级 (错) He is more cleverer than his brother.  (对) He is more clever than his brother.或He is clever than his brother.  3)要避免将主语含在比较对象中。(错) China is larger that any country in Asia.  (对) China is larger than any other countries inAsia.  5.)不含than的形容词和副词比较级前可以加不定冠词a, an a / an + 比较级 + 名词  How fast he runs. I’ve never seen a betterrunner.  比较级前加定冠词the表示特指。Tom is the taller of the two brothers.  6)than 后面可以用主格,也可以用宾格。但有时也有区别。  I’m taller than he / him. I like the boy than her.--------Ilike the boy than she.  3.比较级的常见句型:  1.)比较级 + and + 比较级 越来越……  2.) the + 比较级…, the + 比较级…. 越…,就越…  3.)as…as 和……一样;  not as / so …as和……不一样;不如……中间用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  4.) like …. better than … 和……相比更喜欢……  5.)宁可……也不…. Prefer to do sth rather than do sth.  Prefer to do sth. Prefer doing sth to doing sth.  6.) more B than A 与其说A,不如说B less A than B  He is morelazy than slow at his work.= He is less slow than lazy at his work.  7.) no more… than… 与……一样……,不比……多  Theofficials could see no more than the Emperor.  no less…than… 与……一样…… He is no less diligent than you.  8.) more than 不只是,非常 She is more than kind tous all.  4.使用最高级时应注意的问题:  1.)形容词最高级前通常必须用定冠词 the,副词最高级前可不用。  形容词most前面没有the,不表示最高级的含义,只表示"非常"。  It is a most importantproblem.=It is a very important problem.  使用最高级要注意将主语包括在比较范围内。  2.)最高级后面的介词in 与 of的区别  4) 倍数+ as + 形容词 + as + 比较对象  This bridge is three times as long asthat one.  Your room is twice as large as mine.=Your room is twice the size of mine.  初中英语语法总复习  1 (see 、hear 、notice 、find 、feel 、listen to 、 look at (感官动词)+do eg:I like watching monkeys jump  2 (比较级 and 比较级)表示越来越怎么样  3 a piece of cake =easy 小菜一碟(容易)  4 agree with sb 赞成某人  5 all kinds of 各种各样 a kind of 一样  6 all over the world = the whole world 整个 世界  7 along with同……一道,伴随…… eg : the students planted trees along with their teachers 学生同老师们一起种树  8 As soon as 一怎么样就怎么样  9 as you can see 你是知道的  10 ask for ……求助 向…要…(直接接想要的东西) eg : ask you for my book  11 ask sb for sth 向某人什么  12 ask sb to do sth 询问某人某事 ask sb not to do 叫某人不要做某事  13 at the age of 在……岁时 eg:I am sixteen I am at the age of sixteen  14 at the beginning of …… ……的起初;……的开始  15 at the end of +地点/+时间 最后;尽头;末尾 eg : At the end of the day  16 at this time of year 在每年的这个时候  17 be /feel confident of sth /that clause +从句 感觉/对什么有信心,自信 eg : I am / feel confident of my spoken English I feel that I can pass the test  18 be + doing 表:1 现在进行时 2 将来时  19 be able to (+ v 原) = can (+ v 原) 能够…… eg : She is able to sing She can sing  20 be able to do sth 能够干什么 eg :she is able to sing  21 be afraid to do (of sth 恐惧,害怕…… eg : I'm afraed to go out at night I'm afraid of dog  22 be allowed to do 被允许做什么 eg: I'm allowed to watch TV 我被允许看电视 I should be allowed to watch TV 我应该被允许看电视  23 be angry with sb 生某人的气 eg : Don't be angry with me  24 be angry with(at) sb for doing sth 为什么而生某人的气  25 be as…原级…as 和什么一样 eg : She is as tall as me 她和我一样高  26 be ashamed to 不好意思…  27 be away from 远离  28 be away from 从……离开  29 be bad for 对什么有害 eg : Reading books in the sun is bad for your eyes 在太阳下看书对你的眼睛不好  30 be born 出生于  B.情感型使动词:  情感型使动词表示客观事物使人产生情感上的变化,可以分为下列概念:(1)惊讶(surprise);(2)高兴(delight);(3)恼怒(irritation);(4)烦扰(trouble);(5)兴趣(interest);(6)激动(excitement);(7)迷惑(bewilderment);(8)坚信( conviction);( 9)恐吓(fright);(10)厌倦(tiredness)和(ll)愤怒(anger)。这类动词用于被动语态时,要注意前置词的用法。分述如下:  (1)惊讶:  表示“惊讶”概念的情感型使动词,主要有surprise,astonish,astound,amaze,startle,stun,dumbfound,shock等,例如:  78)a.The taste surprised him,it was not as he'd imagined.  b.The taste made him surprised,it was not as he'd imagined.  c.He was surprised by the taste,it was not as he'd imagined.  (这味道使他大出意外,那完全不是他原先想的那样。)  79)a.The news astonished everybody.  b.The news made everybody astonished.  c.Everybody was astonished at the news.  (这个消息使大家感到惊奇。)  80)a.Sherlock Holmes astounded Dr Watson with his accurate analysis.  b.Sherlock Holmes made Dr Watson astounded with his accurate analysis.  c.Dr Watson was astounded by Sherlock Holmes with his accurate analysis.  (夏洛克·福尔摩斯精确的分析使华生医生感到惊奇。)  81)a.Their performance amazed me.  b.I was amazed at/by their performance.  (他们的演出使我惊奇。)  82)a.The explosion startled me out of my sleep.  b.I was startled out of my sleep by the explosion.  (爆炸声使我从睡梦中惊醒。)  83)a.The unfairness of their judgment stunned me.  b.I was stunned by the unfairness of their judgment.  (他们判决的不公正使我为之震惊。)  84)a.The strange news completely dumb-founded me.  b.I was completely dumbfounded at/by the strange news.  (这个奇怪的消息完全把我惊呆了。)  85)a.The news of her death greatly shocked me.  b.I was greatly shocked at the news of her death.  (她的死讯使我大为震惊。)  B.情感型使动词:(2)  (2)高兴:  表示“高兴”概念的情感型使动词,主要有delight,please,statisfy,amuse等,例如:  86) a.Her singing delighted us.  b.Her singing made us delighted.  c.We were delighted at her singing.  (她的歌声使我们欢乐。)  87) a.His work pleased me.  b.His work made me pleased.  c.I was pleased with his work.  (他的工作使我高兴。)  88) a.The result completely satisfied most of the people.  b.Most of the people were completely satisfied with the result.  (这个结果使大多数人完全满意。)  89) a.The old man's jokes amused the children.  b.The children were amused at/by the old man's jokes.  (老人讲的笑话逗得孩子们都笑起来。)  (3)恼怒:  表示“恼怒”概念的情感型使动词,主要有annoy, irritate,vex,displease等,例如:  90) a. What he said annoyed me.  b.What be said made me annoyed.  c.I was annoyed by what he said.  (他的话使我恼怒。)  91) a. His delay irritated us.  b.His delay made us irritated.  c.We were irritated by his delay.  (他的拖延激怒了我们。)  92) a.The boy's bad behaviour vexed his mother.  b.The boy's mother was vexed by his bad behaviour.  (这男孩子的恶劣行为使他母亲生气。)  93) a.Her levity displeased him.  b. He was displeased at/with her levity.  (她的轻浮使他感到不快。)  46 be interested in 对某方面感兴趣  47 be late for = come late to 迟到 eg: Be late for class 上课迟到  48 be like 像…… eg : I'm like my mother  49 be mad at 生某人的气  50 be made from 由……制成(制成以后看不见原材料)  51 be made of 由……制成(制成以后还看得见原材料)  52 be not sure 表不确定  53 be on a visit to 参观  54 be popular with sb 受某人欢迎  55 be quiet 安静  56 be short for 是…的缩写 eg: 陶 is short for 陶俊杰  57 be sick in bed 生病在床  58 be sorry to do sth / be sorry for sb eg : I am sorry for you 很遗憾做…/ 对某人感到抱歉  59 be sorry to hear that 很遗憾听到…  60 be sorry to trouble sb eg : I am sorry to trouble you 很抱歉打扰某人  61 be strict in doing sth 严于做某事 eg : He's strict in obeying noles  62 be strict with sb 对某人要求严格 eg: Some students are not strict with them selves 这些学生对自己不严格  63 be strict with sb in sth 某方面对某人严格  64 be supposed to do 被要求干什么  65 be sure 表确定  66 be sure of doing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eg: He is sure of winning I am sure of learning English well  67 be sure of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eg: I'm sure of my head (my teacher 我相信我的大脑(老师)  68 be sure that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 eg: I'm suer that he can pass the test 我相信他能通过考试  69 be sure to do sth一定会做某事eg: We are sure to pass the test 我们一定会通过这次考试 We are sure to learn English well 我们一定能学好英语  70 be terrified of + 名/动doing 害怕……  71 be terrified to do sth 害怕做某事  72 be the same as … 和什么一样  73 be used to doing sth 习惯做某事 eg: My father is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我爸爸习惯早He is used to sleeping in class 他习惯上课睡觉  74 be worth doing 值得做什么  75 be(feel) afraid to do sth 害怕做某事be afraid of sth 害怕某物 be afraid that 丛句英语语法相关文章:1.高考英语语法填空的做题技巧2.学霸为你破解高考英语语法填空题3.英语语法填空怎么做?语法填空有哪些秘籍?4.高考英语语法怎么复习?英语语法怎么学?5.2017高考英语语法填空怎么做?6.如何学好英语语法7.初中英语语法总复习更多阅读  出国旅游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你知道吗?国外有很多免费的服务设施,一旦运用可以为我们的旅程节省不必要的开支,出国旅行省钱攻略,免费服务要记牢,快来看看这些小诀窍吧!旅游攻略免费导游:  想要深得一个旅游地旅游之精髓,一定离不  导语:教学方法是否可取,是由其是否能实现预期的教学目的来决定的。语法教学需要根据学生的水平、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和支配的时间等具体情况,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进行相对最优的结合。  初中英语有哪些常用教学方法  一般教  记单词是学习英语的基础,对于很多人来说,记单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如何巧记初中英语单词呢?下面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如何巧记初中英语单词  单词是英语学习的基础,它是垒起英语这座长城的坚硬的基石。初三复习  导语:学好一种语言不可能是朝夕之事,初中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学科是要多学多练的。中学生的特点是:爱说爱动,自我约束能力不强。如果我们沿用传统的教学模式,使用传统的教学方法机械地讲解,把学生当成知识的容器,填鸭式地向他们灌输知  任何语言都有语法。英语作为一门外语与我们平时所用的中文语法还是有很大差别的。下面就是afU123网为大家整理的高考英语语法怎么复习的经验,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觉得有用的朋友可以分享给更多人哦!  第一句话:原始起源    导语:初中生物总复习计划怎么制定?初中生物内容多而杂,而初中生往往学得快,忘得也快,等到初三复习的时候,大多数学生对学过的生物知识基本不记得。因此,必须通过复习使学生重新系统掌握课本上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过好课本关,对学生  导语:初中语文总复习计划怎么制定?通过复习,使学生对初中阶段的语文基本知识有一个明确的、系统的了解,强化学生对各册教材内容的了解,熟悉课本知识,实现知识到能力的迁移,全面系统地提高学生的语文技能和综合素养,争取在今年的中考}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be sure about sth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