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和look at的区别\read\watch\see 区别

bbc你问我答See, Look and Watch 英语里表达‘看 ’的单词
扫描二维码方便学习和分享
http://image.tingclass.net/statics/js/2012
What would you like to see in the year ahead?
Feifei:&&& Hello welcome to Question and Answer of the Week. I'm Feifei.
Finn:& 欢迎收听你问我答, I'm Finn. We're here, as always, to help you with your questions about the English language.
Feifei:& And this week, we have a question from a Chinese listener in New Zealand.&&
Hello my name is Hui. I have a question: when I talk with local people they use lots of words like watch, see and look, and I wonder the difference among these words. Thank you..
Finn:& A very good question there. Huiping 想知道& look, watch and see 这三个词的不同. Now they're all common words, but actually this question is not so easy to answer, is it Feifei?
Feifei:& No it's not but let's try our best. 大家肯定对这个三个单词都不陌生,而且大多数情况下当这三个个表示看的单词出现在一句话中的时候,我们也能正确的理解其意思,不过究竟什么时候该用哪个词呢?
Finn:& Yes, so today we'll be looking at the differences in meaning and usage between these three related words, with the help of a cat.
Feifei:& A cat? 不过首先我们还是从最基础的区别开始说吧。Ready Finn?
Finn:& Ready. So first up: see, S.E.E. This is the simplest of the three words, and it simply is when you use your eyes, so by using your eyes, you are aware of something & you can see it.
Feifei:& See 比较好理解,当一个事物或人进入了你的视野或视线中时,不管你是不是有意去看的,只要你看到了& aware of it 就是知道它的存在,这时就用& see.&
When I went into my kitchen, I could see my cat, Mr Fluffy.
Feifei:& 上面的这个例子中这位男士一进屋就看到了& sees 这只猫,而他没有刻意的去看。
Finn:& That's right. So let's look at word number two, which is look: L.O.O.K. What'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ee and look? Well, the difference is that when you look at something you do it deliberately & you pay attention to it.
Feifei:& Look - 当你有意的 deliberately 把视线转向一个东西的时候。
Mr Fluffy couldn't see me, he was looking at his food bowl, which was empty. Then I coughed, and he turned round and looked at me.
Feifei:& 这个例子说 Mr Fluffy 在盯着看& looking 它的空饭碗& his food bowl & 这是一个有意做出的动作,当它听到有人咳嗽的时候,Mr Fluffy 又转过身去看着& look at 那个人,这也是一个有意做出的动作。
Finn:& Now, thirdly, the last word: watch, W.A.T.C.H is a bit different from look. Now, you watch omething when you look at it but for longer, and especially when it's something that's changing or moving.
Feifei:& Watch & looking at 和 watching 这两个词的区别通常在于看一个东西的时间长短和强度大小;所以我们常用 watch 来表达你长时间的看一个东西,尤其是一个在不断移动和变化的东西。
Mr Fluffy was hungry. I knew because he just kept watching me & whatever I did he just kept watching me. I walked to the other side of the kitchen to get some food, and he was watching me. All the time just watching me.
Feifei:& 饥肠辘辘的 Mr. Fluffy 这个一直盯着在看 watching 这位先生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帮它准备食物的过程。注意因为这个先生是一直在走动,也就是说一个在不断移动的东西,那这是我们就应该用动词 假设他一直站着没动,那么Mr Fluffy 这只猫就是& looking at 看着他了。希望我们已经解释清楚了 watch, see 还有& look 的区别。So did Mr Fluffy get his food?&
&Finn:& Hmm, I hope so. Now in Chinese, there's one more thing I think we should be aware of & the influence of the verb 看. So in Chinese you get phrases like 看书,看电视。
Feifei:& Yes, 虽然在汉语中我们使用的动词都是看,不过在英语中我们会使用不同的动词来表示看这个动作。
Finn:& Indeed, so for example 看电视 we say 'watch TV', we don't say 'see TV' or 'look TV'. 看书呢, that's slightly different. We actually use the verb 'read': to read a book. So here we've introduced a fourth verb: see, look, watch and now read.
Feifei:& 看书或是看报纸,我们都会用动词& read, 虽然很简单,但是大家一定要特别留意。&
I gave Mr Fluffy his bowl of food and then sat down to read the paper. Then I watched a little TV. As I was watching I heard a noise. Meow. I looked down. Mr Fluffy was hungry again.
Feifei:& 好了,我们就先练习到这儿,希望今天的节目内容回答了 Huiping 提出的问题,也非常感谢她提出了这个问题。
Huiping:& Thanks for answering my question, I love this programme very much.
Finn:&&& And Huiping, we have a question for you & do you like cats?
Huiping:& Oh, not really?
Finn:&&& Not really? Ok thank you.
Feifei:& 如果你有任何对英语语言学习方面的问题,请发邮件到 . 当然也可以登陆我们每天更新的网站:
Finn:&& .cn. Bye for now.
Feifei:&&& Bye.
This week's question comes from Huiping in New Zealand. She asked us about three similar words: see, look and watch.
当然,这三个动词都是表示&看&的意思,但是究竟什么时候该用哪个词呢?
Let's look at each of these words in turn:
This is the simplest of the three. When you are aware of something by using your eyes, you see it, whether this is intentional or not.
When I went into my kitchen, I could see our cat, Mr Fluffy.
The difference between see and look is that when you look at something, you do it deliberately. You deliberately turn your attention to it.
Mr Fluffy couldn't see me, he was looking at his food bowl, which was empty. Then I coughed, and he turned round and looked at me.
Watching is similar to looking in that it is also something you also do deliberately. But the difference is that you look it for a longer period of time, especially something that is changing or moving.
He was hungry. I knew because he just kept watching me & whatever I did. I walked to the other side of the kitchen to get him some food. All the time he was watching me.
Thank you Huiping for your question. If you have a question please get in touch. You can email us at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We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Glossary 词汇
aware of something
知道某事的存在
intentional
有意的、故意的
deliberately
有意的、故意的
turn your attention to
把视线转向某事
内容来自 听力课堂网:用手机学英语,请加听力课堂微信公众号:tingclass123
[报错与提意见]
订阅每日学英语:
好课推荐 新概念英语视频课程
新概念第一册
新概念第二册
4大妙招记单词
国际音标速成look,see ,watch,read 的区别_百度知道
look,see ,watch,read 的区别
【watch, see, read, look的辨析】watch 观看,尤指看电视,看球赛等。see 强调看的结果,意为“看到,看见”。look (1)强调看的动作,与at连用后加看的对象;(2)看起来….(系动词+形容词)read 后接纸张类阅读物,如书,报纸,杂志,小说,地图等。watch
强调“专注地看,仔细观看,注视”,有欣赏的意味,动作要持续一段时间,常用于看电视、看球赛等,也可以用于看电影,如:watch a movieDo you watch TV at night? 你晚上看电视吗?Tom likes watching football match.汤姆喜欢看足球比赛。He doesn’t like watching a movie.他不喜欢看电影。see
强调“看”的结果,指人肉眼所能涉及的范围,表示看的
结果,意为“看见、看到”。How many birds can you see in the tree?在树上你能看到多少只鸟?I can see a big horse in the picture.在图片中我看到一匹大马。固定搭配: 看电影 see a filmI want to go to see a film. 我想去看电影。read指阅读一类的“看”,与纸张类有关,如:看书read a book ,read some books;看报read newspaper;看杂志read magazine;看小说read novel等。I like reading books in the bed.我喜欢在床上看书。My father reads newspaper every morning.我爸爸每天早上看报纸。Jim always reads novel on Sunday.周天吉姆一直在看小说。look 指集中注意力地看,是有意的, 强调“看”的动作。单独使用时,用来引起对方的注意;与at连用后加看的对象,表示看的动作。Look! Tom is over there. 看!汤姆在那儿。Look! He is swimming now. 看!他在游泳。Look at the blackboard, please. 请看黑板。Look at this picture carefully. 认真看这张图片。look 看起来… (做系动词,后接形容词作表语)He looks very handsome. 他看起来很英俊。You look good. 你看起来不错。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提问者采纳
四个都是看
look表示仔细看
see表示偶然看见
read后接书方面的
提问者评价
你的回答完美的解决了我的问题,谢谢!
半城樱花&半城雨
来自:作业帮
其他17条回答
看多了坏眼睛: &quot, look more bad eyes:“再看半小时就去看书吧;父亲一看到我看电视就说.&quot, alsagain see half an hour to read a book举个例子
Father saw I watch TV and said,也影响学习
look口语,watch 表示看电视电影,see疑问句.read之看书,看报
read 读,look强调动作,see强调结果,watch观察或看电视等
看的过程,,,,看的结果,,,,,,看电视,,,看书
look是看见,看那边的意思
see是正在看某物
watch是看电视,看电影的意思。
watch看电影之类的
look强调过程
read表示读
它们用法不同。最后一个的意思是读。
除了没区别全是区别
先采我现在作
作业君己说
都是看的意思
因为前3个是看的意思
最后一个是写的意思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教学资源快速导航—
&&├─课件下载
&&├─教学案例
&&├─模拟试题
&&├─随堂练习
&&├─图片资料
&&└─名校展示
&&├─精彩阅读
&&├─同步辅导
&&├─高考专项
&&├─中考专项
&&└─听力风暴
&&├─听力录音
&&├─答案解析
&&└─常用软件
本资源为2016年中考英语任务型阅读题型专练,旨在考查学生对信息的综合加工和处理的能力,希望对考生有所帮助。
本资源为2016年高考英语书面表达题型专练,内容从题型指导和专练练习两方面着手,希望对考生有所帮助。
本资源为2016年中考英语书面表达专练,内容从记叙文、议论文、说明文和应用文四方面着手,希望对考生有所帮助。
完形填空是中考英语试卷中客观试题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符合广大考生需要,精心整理了2016年中考英语完形填空题型专练,内容主要从真题解析及专项练习两方面着手,希望对考生有...
本资源涵盖初中英语语法知识点,简明扼要,条理清晰。旨在提高初中生英语语法应用能力,可作为中考冲刺,也可作为课堂学习使用。
look, see, read & watch “看”不同
[提要]学年冀教七年级上学期Unit2课本同步辅导,针对本模块重点词汇举例详细解释,巩固课堂所学。
【专练】根据句意,用或的恰当形式填空。【贴士】和都有“看”的意思,但它们的用法却各不相同。?表示看的过程。如:看!那是我们的房子。也可以与介词连用,后面接看的对象。如:看这辆蓝色的自行车。你喜欢它吗??强调看的结果。如:从这里你能看到那所学校。?表达“读书”、“看报”或“看地图”时,要用。如:我爸爸每天早上看报纸。?表达“看电视”和“看比赛”时要用。是指全神贯注地去看、去观察,而且表示这个动作要持续一段时间。如:很多人喜欢看足球赛。
延伸阅读:watch、see \look \read 的区别_百度知道
watch、see \look \read 的区别
提问者采纳
watch 看电视 电影之类的see 已经看到look 看(看什么东西,像某个位置看,可能还没有看见)read 读
提问者评价
来自团队:
look 随便一看的意思,常用在一些固定词语中 look at(朝。。。看)take a look(看一看)look into(调查)look forward to(期望) look for(寻找)look after(照顾)look out (注意,小心)watch 看动态的食物,比如电视,比赛等 watch TV/ a football game/ watch out(注意,小心)see 看见, can you see it?(你能看见吗?)see a doctorre...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3条回答
我看见他在操场踢足球.look
表示看的动作I look at the picture happily,或看书I am reading a novel now.
我高兴地看着那副画.read
表示读报watch
表示目不转睛的看,经常用来搭配看电视等. I like watching TV in my spare time. 在我空闲时我喜欢看电视.see 表示看的结果 I see he plays football on playground
观看,如看电视,看比赛,用watch ,表示观看。see 看地结果,强调结果有没有看到,如I
t can not see it .表示结果没看到。 look 看地动作,如She
is reading a book .表示看地动作,在读一本书。read 是看书,读报纸,看地图。
希望对你有帮助。
①.look指集中注意力地看,是有意的,强调“看”的动作。单独使用时,用来引起对方的注意;如果跟宾语,要和at连用。e.g:Look! Here is a note. Look at the blackboard!②.see强调“看”的结果,意为“看见、看到”。e.g:i see a cat sleeping on the sofa.③.watch强调“专注地看”,有欣赏的意味,常用于看电视、看球赛等。e.g: watch TV④.read指“看”时实指“阅读”,常用于看书、看报等。e.g:read a newspaper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see和look at的区别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