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为什么要贡献放在句首末

当前位置:&&&&&&&&&
最新公告:
英语强调句型详说
15:44:44&&
英语强调句型详说:我们在说话、写文章的过程中,为了要突出句子中的某一部分时,就常使用某种方法、手段使它突出,以便能引起他人的注意,这就是强调。英语中,表示强调的方法一般分为三种:位置的强调;用词强调;句型强调。英语句子的语序,一般为:主、谓、宾、表、状。有时为了强调某个成份,就故意将它移到句首或句末。
我们在说话、写文章的过程中,为了要突出句子中的某一部分时,就常使用某种方法、手段使它突出,以便能引起他人的注意,这就是强调。 英语中,表示强调的方法一般分为三种:位置的强调;用词强调;句型强调。如: 一、位置强调 英语句子的语序,一般为:主、谓、宾、表、状。有时为了强调某个成份,就故意将它移到句首或句末。如: A.强调主语及状语。如: (1) I was reading English this morning. & This morning, I was reading English. 今天早晨,我一直在读英语。 (2) I&ll go to see Li Lei tomorrow. & Tomorrow, I&ll go to see Li Lei. 明天,我要去看李蕾。 B. 强调谓语(as, 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 (1) Though he will try, he can&t succeed. & Try as / though he will, he can&t succeed. 尽管他会尝试,但他不会成功。 (2) Though she can sing, she can&t sing well. & Sing though / as she can, she can&t sing well. 尽管她会唱,但唱得不好。 C. 强调宾语或表语(as, 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 (1) Though he learnt English, he didn&t learn it well. & English as / though he learnt, he didn&t learn it well. 尽管他学过英语,但他学得并不好。 (2) Though he is ill, he keeps on working. &Ill as / though he is, he keeps on working. 尽管他有病,他仍坚持工作。 二、用词强调 英语中强调的另一种方法,就是用不同的词进行夸张从而达到强调的目的。用词强调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 A. 在句子中的谓语动词前加助动词do, 对谓语进行强调。如: (1) I do like swimming. 我的确喜欢游泳。 (2) He did go there last night. 他昨天晚上的确去过那儿。 B. 用awfully, badly, dead, deeply, ever, extremely, highly, indeed, lightly, not&at all, particularly, pretty, really, so, strongly, terribly, utterly, very, very much,等副词修饰以加强语气。如: (1) He wants to get it very much. 他非常像得到它。 (2) I miss you terribly. 我非常思念你。 C. 用短语at all, on earth, in the world, under the sun等表示强调,意思是:到底,究竟,根本。如: (1) I don&t know it at all. 我一点也不知道。 (2) What on earth are you doing there? 你到底在那干什么? 4) 用重复某一个词或短语来强调。如: (1) He thought and thought, and suddenly he got a good idea. 他想啊想啊,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2) He ran and ran, and at last he caught up with other students. 他跑啊跑啊,终于赶上了其他的同学们。 三、用句子来强调 A.句型强调 英语中最常见的强调手段,也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方法就是句型强调,即:强调句型。It is / was + 被强调的部分 + that (who)&如: (1) It was in the room that Li Lei was born. 李蕾出生就在这间房子。 (2) It is Wei Fang who has broken the record. 就是魏方打破了纪录。 B.在使用强调句型时须注意的几个问题: (A) 原句子是现在时或将来时,强调句用It is + 被强调的部分 + that (who)&; 若原句子是过去时,强调句用:It was + 被强调的部分 + that (who)& (1) Li Lei&s father will work in America. &It is in America that Li Lei&s father will work. 李蕾的父亲的工作将就在美国。 (2) I studied at this school a few years ago. &It was at this school that I studied a few years ago. 几年前我就在这所学校读书。 (B) 即使被强调的部分是复数,It后面始终用单数形式。如(from ) (1) Tom and Lucy gave us much help. &It was Tom and Lucy that gave us much help. 正是汤姆和露西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 (2) I saw swans in the lake yesterday. &It was swans that I saw in the lake yesterday. 昨天我看到在湖里的就是天鹅。 (C) 强调人时,可用who 代替that, 但若强调时间、地点、原因、方式时,不能用when, where, why, how代替 that。如: (1) It is our teacher who / that helps us make great progress. 正是我们的老师帮助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2) It is by bus that I go to school every day. 每天我就是乘公共汽车上学。 (D) 在强调not&until结构中的时间状语时,应将not移到until前,再将not until部分移到被强调的位置。如: I didn&t go to bed until twelve o&clock last night. & It was not until twelve o&clock last night that I went to bed. 昨天晚上我一直到十二点才睡。 (E) 强调一般疑问句中的某一成分时,将强调句中的主句用一般疑问语序。如: (1) Do you like English?&It is English that you like? 英语就是你喜欢的吗? (2) Will you go to London?&It is London that you will go to? 你要去的就是伦敦吗? (F)特殊疑问句中只有疑问词可以被强调。句型为:特殊疑问词+be + it that+&? 如: (1) What made him so angry?&What is it that made him so angry? 是什么东西使他如此生气? (2) Why did she cry?&Why was it that she cried? 是什么原因使他哭了起来? (G) 强调主语时,who 或that后面的谓语形式须与被强调的主语保持一致。如: (1) Lily speaks Chinese very well. &It is Lily who / that speaks Chinese very well. 李丽的汉语讲得很好。 (2) Children like stories. &It is Children that like stories. 孩子们喜欢故事。 (H) 强调句中的be前可用表推测的情态动词:must, can, may等。如: (1) It must be Piney that sent us this present. 肯定是Piney 给我们寄来了这件礼物。 (2) How can it be that he didn&t pass the exams. 他考试没有通过怎么可能呢? (I) 强调句型不用于强调谓语、表语、since, as等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如: He is better today since he can walk around without my help. 就不能有下列强调形式: It is better today that he is today since he can walk around without my help. (错) It is since he can walk around without my help that he is better today. (错)
[&发布:互联网&&&&编辑:互联网&]
能飞英语网欢迎您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能飞视听学习软件
能飞背单词
英语学习方法
英语推荐文章
英语学习工具
版权所有 & . All Rights Reserved.为什么句子中要用WHO??_百度知道
为什么句子中要用WHO??
Many people who do not know about computers think of them as machines that
children play with.请问句子中为什么要用“who&??能不能把who去掉呢?去掉who后的句子与原句有什么不同呢???
提问者采纳
这是一个复合句,who&是关系代词,引导定语从句,其结构如下:&主句:Many&people&think&of&them&as&machines&that&children&play&with.定语从句:who&do&not&know&about&computers&&可见&who&去掉以后,就成了下面的结构:&Many&people&do&not&know&about&computers&think&of&them&as&machines&that& children&play&with&本处的动词&think&没有主语。&因此,句中出现了没有任何连接关系两个谓语动词,成了病句。去掉&who&以后要使句子成立,需要在&think&前加连词&and,即:&Many&people&who&do&not&know&about&computers&(and)&think&of&them&as&machines&that&children&play&with.&&但是这样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原句的初衷。原句的意思是“许多不了解电脑的人认为它们是孩子们打游戏的机器”,改为后者以后就变成了“许多人不了解电脑,并且认为它们是孩子们打游戏的机器”。&结论:who&不能去掉。
张老师,如果有人不知好歹活生生的把who去掉,但又不想变成病句,是否就一定得要在think 前加连词 and,即:Many people do not know about computers and think of them as machines that children play with.
当然是这样。这样句子中的主语 many people 就统领了两个谓语动词,去掉附加成分就可以化简为 Many people do not know ... and think
...,也就是说,know
是由 and 连接的两个并列谓语动词,如果用并列句表示就是 (Many people do not know about computers) and ( they also think of them as machines that children play with)。
张老师,Many people who do not know about computers think of them as machines that
children play with.这句子中是不是有两个定语从句呢?因为我发现句子中除了有“WHO&外,还有“THAT”。
是的,句中有两个定语从句,其结构为:主语部分:Many&people&who&do&not&know&about&computers&& & 【先行名词】Many&people&& & 【定语从句】who&do&not&know&about&computers&谓语动词:&think&of&宾语:them&宾补:as&machines&that&children&play&with.&其中——& & 【先行名词】machines&& & 【定语从句】that&children&play&with.&
张老师~~你的讲解让我对定语从句了解到很多,非常感激~!!但有时候我还是不能分清楚哪个是主句,哪个是从句??如:And for the future,don't we need people who can think clearly,who know how to get information quickly and use it well?
一个句子中如果包括两个以上的主谓部份,那么就可以判断出这个句子可能是带有从句的复合句。如在本句中就有三个这样的主谓部分——don't&we&need&(疑问倒装)who&can&think&who&know&如果其中的主谓部分含有关系代词,那么,这个句子就是定语从句,如本句中就有两个这样的从句——who&can&think&clearlywho&know&how&to&get&information&quickly&and&use&it&& & 这两个从句中的&who&都指代前面的&people,即“那个清晰思维的人”和“知道如何很快获取信息并很好利用信息的人”)
张老师,谢谢你的讲解。现在我知道了主语是“people&,有两个定语从句:who can think clearly和who know how to get information quickly and use it well.然而哪个是主句呢?难道是And for the future,don't we need people。是这部分么??
状语:And for the future,主句:don't we need people
【主语】we
【谓语动词】don't need
【宾语】 people并列定语从句:
1、从句一】who can think clearly,
【主语】who
【谓语动词】can think
【程度状语】clearly
2、从句二】who know how to get information quickly and use it well
【主语】who
【谓语动词】know
【并列不定式宾语】
(1) how to get information quickly
(2) and (how to ) use it well
提问者评价
张老师~~能遇上您这样有耐心的老师级人物真是我的幸运!!我知道自己很烦人~~非常感激你的耐心教导!
来自:求助得到的回答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3条回答
who引导的定于从句修饰Many peoplethink之前都是主语去掉who 本句就有了do和think两个动词
必须有引导语,即who,不然句子会出现两个动词,一个do一个think。用who,明确后面是个定语从句。就不冲突了。
主语为many people,谓语为 think of。 who do not know about computers 整句做定语修饰主语people。去掉who 本句就有了do和think两个动词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初中语文春这篇课文中嫩嫩的,绿绿的,本该用在小草的前面,为什么放在句末_百度知道
初中语文春这篇课文中嫩嫩的,绿绿的,本该用在小草的前面,为什么放在句末
要正确!正确的追加50分
我有更好的答案
不同的表达方式有不同的效果,为了突出草的嫩绿,可以把嫩嫩的,绿绿的放在草后面.
其他类似问题
初中语文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