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pt 和 except for 的用法...

except and except for的异同比较 - 发一发信息网
您可能感兴趣的except和except for的区别
核心提示:except和except for两者都表示&除去&&,那如何辨别except和except for的区别?1.except和except都可以用在all,any,every,no,anything/boexcept和except for两者都表示&除去&&,那如何辨别except和except for的区别?1.except和except都可以用在all,any,every,no,anything/body/one/where,everything/body/one/where,nothing/body/one/where和whole的后面,表示在说明整个基本情况后,再对谈论的对象在细节上加以说明或修正。试比较下面几组句子:(1)He ate everything on his plate except(for)the beans.他吃了盘子里的所有东西,除了豆类。&&&&&&&&&&& He ate the whole meal except(for)the beans.他吃完了所有饭菜,除了豆类。&&&&&&&&&&& He ate the meal except for the beans.(NOT&except the beans.)他吃了菜,除了豆子。(2)I've cleaned all the rooms except(for)the bathroom.我打扫了所有的房间,除了浴室。&&&&&&&&&&& I've cleaned the whole the rooms except(for)the bathroom.我打扫了整个房间,除了浴室。&&&&&&&&&&& I've cleaned the house except(for)the bathroom.(NOT&except the barthroom.)我打扫了屋子,除了浴室。(3)We're all here except(for)John and Mary.我们都在这里,除了约翰和玛丽。&&&&&&&&&&& Except for John and Mary,we're all here.(NOT Except John and Mary,&) 除了约翰和玛丽,我们都在这里。except for用于非同类事物,它后面所接的宾语与前述对象不是同类;except后面所接的词与前述对象一般是同类,指同一类事物的总体中除去一部分,强调的是除去。2.在介词和连词前面,我们一般用except,而不是except for。It's the same everythwere except in Scotland.除了英格兰,在所有的地方都一样。She's beautiful except when she smiles.除了她笑的时候以外,其他都很漂亮。except with 和except for的区别?
except for 除…之外Except for smoking and drinking,he is a thrifty man.除了抽烟、喝酒,他是个生活节俭的人.若不是The translation is well done except for a few small mistakes.除却几处小错,翻译练习做得就是很好的了.except with 没见过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前者是除非的意思;后者是除了···以外和要不是由于···的意思。。。。。。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except for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