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阅读多少道题可以怎么做哪些题??

当前位置:
托福阅读总结题做题技巧解析
来源:发布时间:
摘要:托福阅读总结题做题技巧解析,托福阅读文章总结题,考察的是考生们的概括总结能力,考生们需要在一定的文章了解基础之上才能发挥出该能力。那么对于总结题应该如何来做呢?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挑出论点,总领提纲之后,一点点抽丝剥茧,化难为简。
免费指导如何做托福阅读总结题
TYPE9总结题
文章总结题,类似于我们的托福写作,老外的文章也是几个论点,然后每个论点加入一些例子细节构成的,总结题就是要我们挑出来这些论点。
清楚了题目的考察目的,我们来看一下选项的设置。
六个选项里面有三个对的,两个不靠谱的跟文章不沾边的,就是细节题那种原文没提的选项,还有一个是细节信息。
先看个例子:
我爱她。First,她很美。她长的很像杨幂。Besides,她身材很好。Last,她学习好,期末时候给我讲题保证我不挂科。
2她长的像杨幂
5小明经常挂科
6柳岩身材好
大家很容易选出来134是主论点,而2是细节信息 5文章没提 6 虽然柳岩身材真的很好,但是我们不能选,因为这是原文中没有的。
熟悉了选项的设置之后,我就给大家介绍出题思路。这种题,还是建议大家用直选与排除的方法结合。
直选:读文章每段的段首,注意,不仅仅是第一句话。读到哪里为止呢,当开始有for example,或者开始说在几几年之类的细节信息,之前的部分就是观点性内容。
举例:The opposite of an opportunist is a competitor. These organisms tend to have big bodies, are long-lived, and spend relatively little effort each year on reproduction. An oak tree is a good example of a competitor. A massive oak claims its ground for 200 years or more, outcompeting all other would-be canopy trees by casting a dense shade and drawing up any free water in the soil. The leaves of an oak tree taste foul because they are rich in tannins, a chemical that renders them distasteful or indigestible to many organisms. The tannins are part of the defense mechanism that is essential to longevity. Although oaks produce thousands of acorns, the investment in a crop of acorns is small compared with the energy spent on building leaves, trunk, and roots. Once an oak tree becomes established, it is likely to survive minor cycles of drought and even fire. A population of oaks is likely to be relatively stable through time, and its survival is likely to depend more on its ability to withstand the pressures of competition or predation than on its ability to take advantage of chance events. It should be noted, however, that the pure opportunist or pure competitor is rare in nature, as most species fall between the extremes of a continuum, exhibiting a blend of some opportunistic and some competitive characteristics.
有同学看到这段就头疼了,这么长,其实不长,就两句话加个单词。
看第一句,相对于机会者的是竞争者。然后第二句描述了竞争者的特点,之后出现了oak,用oak举例。所以本段的主旨就是相对于机会者的是竞争者,竞争者有…………。然后用oak举例说明这些特征!
找到了每段的主旨,去对应选项,选项的顺序是和文章段落顺序相同的,一一对应去选择主旨句的同意转述就OK了。
名门正派的招式介绍完了,下面开始介绍歪门邪道技巧。
按照问题的关键词寻找答案。就像我上面的例子,我再说“她”,我爱她,所以正确的选项里面一定要有“她”的出现。
上例题:The technology of modern cinema evolved at the end of the nineteenth century.
1、 Kinetoscope parlors or viewing films were modeled on phonograph parlors
2、 Thomas Edison’s design of the
Kinetoscope inspired the development of large screen projection.
3、 Early cinema allowed individuals to use special machines to view films privately.
4、 Slides-and-lantern shows had been presented.
5、 The development of projection technology made it possible to project images on a large screen
6、 once films images could be projected,
the cinema became a form of mass consumption
其中只有三个选项有本问题的关键词,本问题的关键词是 the technology of cinema.
针对细节信息与原文中没有的信息,有不同的排除方法。
先看细节信息
判断一个选项是否是细节信息,要看它在文中的位置,如果它在文中的前一句是观点,而它后面没有支持它的信息,它就是细节信息。比如我上面写的那句,她长的很像杨幂,这句之前是她很美这个观点,之后是另一个观点,说明它就是细节信息。
重点阅读:&&
上一篇:下一篇:
热门视频免费听上海环球教育官方网站
托福听力的第一题,你会做嘛?
摘要:小伙伴儿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托福听力的题型之一---主旨题。主旨题,顾名思义,意思是主要内容。
  托福听力的第一题也就是主旨题,顾名思义,意思是主要内容。我们在做题的时候,会遇到这样的提问方式“What’s the lecture mainly about?”或者“Why does the student go to see the professor?”这两种提问方式都属于主旨题,即对主要内容,或者主要目的进行提问。  这种托福听力的第一题题型的出现相对固定,为对话或者讲座的第一道题目。在讲课的过程中,李老师会经常强调,主旨题是必保题型,错什么题型主旨题都不能错。原因有三:1. 主旨题答案出现的位置相对固定,标志性的提示词比较容易听到;2. 做题方法固定,使用排除法能够帮我们排除至少两个选项;3. 错误选项设置的思路固定,能够很明显鉴别出一定错误的选项。  尽管听起来好像不是很难,很多同学在实践过程中,有时,仅错主旨题。这样的同学普遍有一个共同点,容易走进思维误区,纠结选项中个别单词的使用,尤其纠结于动词。在甄别选项时,我们要做到分析整体意思,而非个别单词,遵守排除干扰选项的三大原则进行判断。我们先来用对话举个栗子。  比如,TPO 2的对话有这样一道题:  Why does the man go to see his professor?  A. To borrow some charts and graphs from her  B. To ask her to explain some statistical procedures  C. To talk about the report he is writing  D. To discuss a grade he got on a paper  o 听的过程中,原文是这样说的  Listen to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student and a professor.  Student:  Uh, excuse me, Professor Thompson. I know your office hours are tomorrow, but I was wondering if you had a few minutes free now to discuss something.  Professor:  Sure, John. What did you want to talk about?  Student:  Well, I have some quick questions about how to write up the research project I did this semester—about climate variations.  大家觉得这道题该选择哪个选项呢?  正确答案:C。因为在听的过程中,学生有明确的来找老师的诉求,就是问怎么写研究报告。  这是很典型的对话主旨题的套路,即,当听到教授问,“娃蛋子,你为啥子来了?”学生说,“俺找你奏是想……”省略号部分就是第一题的答案了。当然,对话的主旨题还有另外一种套路,就是声东击西。来,再来举个栗子。  有这样一道题:  Why does the man go to see the professor?  A. To discuss a grade he received on a paper  B. To get advice about which course he should take next term  C. To ask a question about a reading assignment  D. To request permission to take an advanced course  原文是这样婶儿的:  Listen to a conversation between a student and his English professor.  Professor: Hi, Bob. How is it going? Are you enjoying the Introduction to Literature class?  Bob: Yeah, it's great. Araby, that short story by James Joyce we read last week, it was awesome.  Professor: I'm glad you like it … I only wish we had more class time to discuss it.  Bob: Me too. So why did you pick Araby instead of some other story?  Professor:……  Bob:……  Professor:……  Bob: Oh, wow. That could actually solve my dilemma, uh, what I originally wanted to ask you ? um, I am working on my schedule for next term, and I've got room for one more course, and I'd like to take more literature. Could I take your Master Writer Class on Joyce?  Open question: 大家想想这道题应该选啥呢?  正确答案:B 大家好好想一想,为什么是B,不是D呢?因为学生主要是征求老师选课的建议,主要就是问老师选哪门课合适。  另外排除选项,要遵循,未提及的不能选、太细节的不能选、表述错误的不能选这三大原则进行判断
更多资讯请访问 >>>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托福听力]
[托福口语]
[托福口语]
[托福口语]
[托福口语]
[托福口语]
[托福阅读]
[托福阅读]
[托福阅读]
[托福阅读]
[托福阅读]
[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
[托福写作]
环球教育校区
万体馆校区地址:漕溪北路595号上影广场C座4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世纪大道校区:张杨路838号华都大厦4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闵行校区:莘松路58号东苑丽宝商业广场4号楼5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人民广场校区:汉口路650号亚洲大厦11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大世界校区:淮海东路49号东淮海国际大厦7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普陀VIP学习中心:曹杨路535号汇融大厦19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徐家汇校区:漕溪北路375号中金国际广场C座9层/23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五角场校区:国宾路18号万达广场A座20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东昌路校区:浦东南路855号世界广场5M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中山公园校区:长宁路1027号兆丰广场8层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松江校区:文汇路928弄210室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封闭学院:高泾路588号(上海房地产学校) 电话:400-820-0602
乘车路线:
上海环球教育隶属于上海杨浦区环球雅思培训学校,创始于1997年。环球教育专注于提供雅思、托福、SAT等留学考试培训,以及提供留学、游学服务。拥有19年的丰富教学经验,校区覆盖100多个城市。
扫一扫获取更多优惠资讯!
收款银行信息:
账户名称:上海杨浦区环球雅思培训学校
学杂费存取专户
开户行名称:中国银行上海市五角场支行
银行账号:
支付宝收款信息:
支付宝帐号:sh.zfb@gedu.org
支付宝开户名:上海杨浦区环球雅思培训学校}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托福阅读多少道题 的文章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