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一个英语四级听力下载听力的plan。

学英语,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 简书
下载简书移动应用
写了230715字,被11564人关注,获得了24506个喜欢
学英语,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我发布文章《你不是没时间,你只是打开时间的方式不对》后,很多人简信或微博私信我英语学习的方法,在这里我就以一个英语专业的毕业生的身份,分享下以往学习英语的粗浅经验和方法,希望能够帮到苦于学英语入手无门的你。在你正式开启英语学习的旅途之前,我先用“5W”帮你简单地梳理一下:Who are you?- Identity. 你是学生,白领,还是企业老板?你所处的身份位置决定你学习英语的动机,而动机决定了你是否有足够的动力将学习计划付诸实践。Why do you wanna learn English?-Motivation. 你学习英语的动机,决定了你学习的方法和侧重点。What's the first thing you need do? Self-evaluation. 在正式学英语以前,你必须做相应测评,了解自己的英语处于一个怎么样的水平,是听力差,阅读强,还是写作好,口语差?你必须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才能对症下药,补差补缺。How to do it? -Method. 好了我想学英语,那么究竟怎么学呢?我在下面将介绍的是“5技” +“4P”的学习方法,“5技”是学习目标,“4P”是方法论。“5技”,指的是“听”、“说”、“读”、“写”、“译”,五项技能。“4P”,指的是“Purpose”,"Plan","Practice","Persistence",当你明确了英语学习的目标,又制定了英语学习的计划,学习实践并持续坚持,就算你的英语达不到听说读写流利的水平,两个月后在语感、词汇量和日常交流上也一定有明显的进步。前提是,你要坚持下去,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Now, let's begin.一、PurposeA类. 学生:应付并赢得考试(中高考、四六级、雅思、托福)。B类. 白领:职场应用 or 职场晋升。白领避免不了的是英语邮件和英语对话,所以一般偏重书面英语和英语口语,当然还有听力,试问你Boss飙了一大段英文,你听都听不懂,交流还能继续吗?C类. 大众:日常交流(出国旅行、日常攀谈、酒吧泡妞、原声电影)。二、PlanA类. 学生:全方位修炼“5技”,并且掌握一定的英语应试技巧。其实各类英语考试有很多看着“死板”但很“实用”的技巧的,后面会提及。B类. 白领:重点学习攻克“商务英语”,并持续拓展提升听力及词汇量。C类. 大众:熟练掌握5000个单词和基本语法知识,偏重于听力和口语的日常运用。当然,如果你说你想达到看律政电影和医学电影毫无障碍,那你必须得“啃”相应的专业领域英语。三、PracticeA类. 学生:Part one-“5技”提升部分(多听、多读、多说、多写、多译,看着像是废话,却是我的中学英语老师交给过我最简单实用的方法,你知道吗?当我背下初中英语每一册、每个单元的单词和课文后,我就算不靠语法,每次考试凭感觉可以轻松上125+,然后专八裸考过的。)听-多听。1)每天坚持听英语,至少30分钟,可以是BBC、VOA,也可以是日常交流对话。2)每天做一份听力练习,这个听力练习是保持“耳力”和对英语的敏锐度最好的方式。3)区分英英和美英。说-多说。1)找到一个跟自己一样具有强烈地提高英文水平的动机的小伙伴,坚持与他用英语对话。2)抓住每一个可以讲英语的机会,你的老师、同学、爸爸妈妈,甚至是路上偶遇的老外。读-多读。1)英语课本上的文章必须熟读,最好是能完整背诵。要知道你每次英语考试的语法知识点都是从每个单元的课文中“抽取”、“延展”、“变形”得出的。2)找到一份适合你的英文杂志、英文报纸 or 英文网站,每天坚持能看一篇英文短文是最好。不用长,贵在坚持。3)如果一开始觉得很难坚持,那就从你喜欢的内容开始看,你喜欢看电影,就看电影赏析的英语美文,对经济感兴趣,就看一些经济类的时评。写-多写。1)每天写,哪怕只是几句话也是极好的。2)如果可以,我建议你练习写英文日记。当你能用英语流畅地记录生活点滴和偶感的时候,你还怕英语考试的时候写不好作文吗?译-多译。1)坚持每天做翻译,你甚至可以挑选其他科目课本上的字句进行翻译。长此以往,你英语翻译的准确度和灵活度会大大提高。2)尝试着一个句子,用不同的句型和表达方式翻译。3)区别,并逐渐掌握“直译”和“意译”。“直译”(literal translation),一般指的是逐字逐句的翻译,而“意译”(liberal translasion),一般偏重翻译精髓要领,不纠结于字句。举一个经典的例子,汉语中“过五关斩六将”的直译出来是“force five passes and slay six captains-win glory in battle”,看着是不是特别纠结拗口,但如果换成是“意译”就会变成“overcome all the diffculties in the way”, 显然,后者更为简洁明了,直击中心思想。(“过五关斩六将”语出《三国演义》第二十七回,“一路上闯过五关,斩杀六员曹将,终在古城与刘备相会”,后用以比喻历经险阻困难。)Part two-考试技巧部分(其实网上可以搜到很多英语的应试技巧,这里我只分享自己验证过确实好用的方法。)1. 听力:1)拿到试卷后,先快速阅读题目,在每个题目的关键字下面划横线,如“What did Michael do last friday?”,你一看到这个题目就应该知道这里的关键字是“what”, 所以在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听力素材中,有关“what”的内容;2)根据题目,快速揣测可能出现的答案,比如由“what”,你可能联想到“go to the concert”,or "watch movie"; 3)留意细节上的陷阱。比如对话中可能出现了“Michael first planed to go to the concert, then he changed his mind, went to watch the new movie", 如果你在听到“go to the concert”的时候,得意洋洋大笔一勾,必错无疑;4)在两个答案之间纠结徘徊举棋不定的时候,请相信你的第一感觉。2. 单选:1)其实单项选择里有80%的题目中涉及的语法知识点,都一定是你平常学过的,所以你的基础功一定要扎实;2)无法用语法知识做出选择的时候,就凭排除法或语感做决定;3)如果你基础太差了,凭感觉蒙吧,以我做了那么多年英语试卷的经验,B跟C的概率是很高的。3. 完形填空:1)完形填空一直是大部分英语考生的死穴,我觉得完型考的一直是建立于你英语基础知识和语感上的“脑补能力”,如果你的脑补能力很强大,应该能拿到80%-90%的分数的;2)做题目前,快速阅读文章和下面的选项,然后再理解文章大意的基础上逐个填空;3)遇到一时难以抉择的空格,先跳过,因为一篇文章必然是上下文呼应的,前面困惑的问题,也许到了最后自然会有答案。更神奇的是,有的时候,你会发现后面高频出现的某个单词,其实就是你前面空出的不知道如何选择的答案。4)全部空格填出来后,再快速地阅读文章一遍,以一个“初次阅读”的视角,去检验你所选的那个单词或短语,填入相应的空格中,意思是否正确,逻辑是否清晰,一旦出现蹩脚的地方,立刻琢磨修正。4. 阅读理解:1)如果你平时多读多看,这部分会很轻松;2)采取英语听力考试时的技巧,先看短文后面的问题,并且标注出每个问题问的重点,是“what”,"how",还是"why"; 3)读好问题后,带着问题到文中去找答案,一般每篇文章的5个问题中,前3个题目是文中直接有答案的,很容易选出,后2个多半是考“原文+理解”的,可能需要你的一些计算和推理。这里你要做的是“参照原文”,但不迷信“原文”,因为题目中一定设计有“陷阱”。4)一般最后1个问题,都是考核文章的“主旨”的,这个时候你一定要纵览文章,在综合评估的基础上做选择,必要的时候还要动用你对这篇文章涉及“主题”的常识运用;5)如果可以,把语文学好吧,一般语文好的人,很容易洞察文章的主旨、内涵和结构,所以英语阅读理解不会太差的,如果差,一定是词汇量不够。5. 作文:1)你平时坚持每天写英文句子或日志的话,你的词汇量和语句顺畅度就能帮你提高作文分数了。2)不管你写的记叙文还是议论文(英语作文貌似议论文居多),建议你采取最简单、清晰和安全的结构——“总-分-总”,要知道中国中高考这类考试的阅卷工作是非常沉重的,一般一张试卷改到作文的时候,老师已经阅卷疲劳的,这个时候你再舞文弄墨,把作文结构弄得跟悬疑电影似的时候,估计他们不会看完,就会给你打一个很中等很保险的“低分”;3)还有个技巧,是我的小伙伴告诉我的,她说她英语很差,但每次作文分数都不算低,你猜她怎么做到的?她说她背诵了几个经典的名人名言,每次考试不论是什么“主题”,她都能靠上去,然后同一个梗或同一段话,她从初中用到高中,牛X吧。这TM也可以!6. 语法:语法书不在厚,贵在精。要知道在你英语基础一般的情况下,看的语法越多,你会越混乱越搞不清楚的。你只要做到看到一个句子,能够清楚“主谓宾定状补”,能够分解句子基本就ok了。反正我语法是很差的,语法课我基本上都在睡觉,我考试都是靠语感的。7. 其他:1)雅思托福等考试听力和阅读的比重非常大,这要求你的英语词汇量要非常大,然后做听力和阅读的速度要非常快,并且在不是百分百确定的情况下,不要折返,不要改答案。2)增加词汇量有一个比较“偏门”和“变态”的方法,那就是“读英语词典”,如果你能培养看《牛津英汉高阶双语词典》或《朗文高阶英语词典》的好习惯,并加以运用的话,你的英语一定是牛逼哄哄的。B类. 白领:1)“5技”部分请参照在“A类.学生” 中提及的方法;2)去一些好的英文网站,比如沪江、可可英语、普特英语上找相应的“商务英语”和“白领口语”课程,按照上面的计划按部就班地学习;3)学习掌握常用的邮件句型和日常对话,去找《英文邮件的书写格式和模板》、《商务英语邮件范文》、《白领常用500句》等类似的资料自学,这些材料网上也很多,此处不赘述;4)如果你有money,没时间,学习主动性又很差的话,那我建议你可以去英语培训机构报个班,push自己学英语。C类. 大众:(目标明确后,循序渐进地进行即可)1)“5技”部分请参照在“A类.学生” 中提及的方法;2)采取分版块和领域,循序渐进的学习方法。比如,如果你这段时间要出国旅游,那就重点学习旅游英语的内容,比如问路、点餐、机票预订等这样的词汇、句型、对话,零星的积累学习。如果你是个小清新,学英语只是为了享受英文原声电影,那么你坚持看和听英文电影,模仿电影中的场景对白,在对话中get陌生的单词、用法就ok了。四、Persistence看到这里,也许你觉得我的方法有用,也许你觉得我就是在闲扯,但是没关系,我相信真的看进去的人会将我提及的方法和技巧转化为适合他们的方法,从而获得进步。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觉得那些英语好的人,除了极少数在这方面有天赋,轻松get的人,绝大多数都是靠“勤奋”和“坚持”使然。怎么样坚持呢?今天下定决心学英语了,明天又不想玩了怎么办?1.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你想学好英语,首先把英语变成一件“好玩”的事情。比如与小伙伴练习用英语逗贫互损,比如从听你最喜欢的歌手的英文歌,看你最喜欢的外国演员的电影做起,比如从在酒吧里跟美女用英文搭讪开始学起。2. 找到一个好的小伙伴,两个人一起学习英语,互助互励。当然,如果你找了一个英语国家的男朋友或女朋友,你的英语想不突飞猛进都很难,因为你有了非常好的英语学习的氛围和对象。3. 运用“激励机制”带来的愉悦和满足感,帮助自己坚持下去。比如你今天表现很好,早上早起听了30分钟听力,晚上还写了英文日记,第二天一个喜欢的小东西鼓励下自己吧。当“学英语”的过程变得回报可预见和很快乐的时候,坚持也就变得十分容易了。五、个人独创的英语学习方法:1. “情景代入法”:怎么理解呢?这个方法的妙处在于能够帮助你利用零星的时间学习英语。你每天是不是都要学习工作,都要吃饭、说话、聊天?如果你每天把自己路上所看到的,生活中经历的事物、事件等,在经历的过程中大脑自动去搜索相应的英文“单词”、“句子”和“表达"呢?如果当下想不起来,事后去查单词和语法,然后记住它。这个方法如果你坚持用,你会发现真的特别厉害,因为这相当于你除了睡觉的8小时之外,其余的时间都在学英语,你的潜意识一直跟英语打交道,你能不厉害吗?2. “苦逼啃字典法”:这个方法很变态,就是你像是看小说一样地,去“啃”你家的英语字典,每天“吭”几页,坚持下来,就算你讲英语的时候依然磕磕巴巴,但你的阅读速度和效率一定超于常人。3. “电影放映法”:这个方法其实不光适合学英语,适合每一个读书阶段的学生。你每天晚上入睡前10分钟,将当日学到的英语单词和句子,像是放电影一样的在自己的脑海里放映,并且在这样的过程中尝试着将它们分门别类,归档至你大脑相应的储存空间内。人的记忆是有遗忘曲线的,但是你这样反复刺激的话,学到的东西是很难忘记的。六、资源及附件1. 《二外教授教你如何一眼认出英文单词的意思》(其实就是根据字根“解读”单词)2. 《英语老师不想让你知道的一些网站》(不要贪心,挑选1-2个自己喜欢且适合网站,坚持用上面的资源学习英语就好了,贪多必失)3. 网站推荐:沪江、普特、可可、英语学习网,依然是我的首推荐。4. 强烈推荐:TED () 和网易公开课 (),我大爱的两个网站啊,TED上有很多超级好的英文演讲,网易公开课上你可以找到很多英语课程进行自学。p.s.我一直网易是中国互联网时代为数不多的有节操和公德心的网站,从这点从《网易公开课》和《网易云音乐》就可以看出来,懂的人自然懂。5. 单词背诵软件推荐:《百词斩》和《扇贝单词》。最后分享几句话,激励大家:1. Never say die 坚持到底。2. 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 心之所愿,无所不成。3. A thousand-li journey is started by taking the first step.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4. Rome wasn't built in one day.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学英语,其实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另外我会整理几个辅助英语学习的资料,想要的朋友们可以在评论中留下自己的邮箱地址,我会集中收集后一起给大家发邮件的。
嗯,我的梦想是被读者的稿费包养~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被以下专题收入,发现更多相似内容:
如果你要练习每天写一千字,这就是你打卡的地方。
卡片创作微信群筹建中,如有意加入,请加我个人微信:cnfeat,加我请注明「简书」
· 82428人关注
每周写500字,一年26000字,已经可以参加简书的作者成书计划了。
为你的第一本书努力吧!
· 50790人关注
心无旁骛只学英语
· 15560人关注
嗯,我的梦想是被读者的稿费包养~
选择支付方式:2013年宁波市中考英语听力mp3下载 + 中考英语真题 +听力录音稿_试题真题_北京中考网 北达教育旗下中考门户网站北达教育旗下_北京中考网
宁波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试题(解析见答案后 2013年宁波市中考英语听力mp3下载在最后一页)试题卷IⅠ.听小对话,选择图片(共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5分)1.&How's&the&weather?2.&What&does&the&girl's&father&do.'?3.&Where&is&Mike&going?4.&When&will&they&go&hiking&tomorrow?5.&Whose&notebook&is&this?Ⅱ.听小对话,回答问题(共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5分)6. Who is the girl going to meet?&& A. Her aunt.&&&&&&&&&&&&&&&&&& B. Her uncle.&&&&&&&&&&&&&&&& C. Her parents.7. Which Disneyland Park will the woman go to?&& A. The one in Hong Kong.&&&&&& B. The one in Shanghai.&&&&&&&& C. The one in Tokyo.8. Where did the boy fall down?&& A. From the tree.&&&&&&&&&&&&& B. From the bike.&&&&&&&&&&&&&& C. From the stairs.9. What's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two speakers?&& A. Teacher and student.&&&&&&&& B. Father and daughter.&&&&&&&&& C. Husband and wife.10. How much does the boy need to pay?&&&& A. 30 yuan.&&&&&&&&&&&&&&&&&& B. 50 yuan.&&&&&&&&&&&&&&&& C. 100 yuan.Ⅲ.听长对话,回答问题(共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5分)& 听下面一段较长的对话,回答第11至12两小题。11. What does the woman's dog usually do in the apartment?&&& A. He eats a lot.&&&&&&&&&&&&& B. He exercises a lot.&&&&&&&&&&& C. He sleeps a lot.12. How often does the woman walk her dog?&&& A. Once a day.&&&&&&&&&&&&&& B. Twice a day.&&&&&&&&&&&&&&&& C. Three times a day.听下面一段较长的对话.回答第13至15三小题。13. What did the woman think of the new strange fruit?&&& A. Delicious.&&&&&&&&&&&&&&& B. Sweet.&&&&&&&&&&&&&&&&&&&& C. Sour.14. What's the name of the new fruit?&&& A. Fruit star.&&&&&&&&&&&&&&& B. Star fruit.&&&&&&&&&&&&&&&&&& C. Star shape.15. Where did the conversation probably take place?&&& A. On a plane.&&&&&&&&&&&&&& B. At the cinema.&&&&&&&&&&&&&& C. In an office.
Ⅳ.听短文,回答问题(共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5分)16. How many sons did Mrs. Jones have?&&& A. Two.&&&&&&&&&&&&&&&&&& B. Three.&&&&&&&&&&&&&&&&&&&& C. Four.17. When did the boys cut the grass?&&& A. On Saturday mornings.&&&& B. On Saturday afternoons.&&&&& C. On Sunday mornings.18. Who gave the magazine to the boy?&&& A. The boys' mother.&&&&&&&& B. The boys' friend.&&&&&&&&&&&& C. The boys' aunt.19. Why did the two boys want the woman on the mower(割草机)?&&& A. To help them cut the grass.&& B. To help them cook meals.&&& C. To help them clean the house.20. How did Mother feel at the end of the story?&&& A. Nervous.&&&&&&&&&&&&&&&&& B. Scared.&&&&&&&&&&&&&&&&&& C. Disappointed.V.单项填空(共l 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l 5分)& 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21. ―Would you like some&&&&&&&&&&& ?&&&&&&&&&&&   ―No, thanks. I'm not hungry at all.&&& A. water&&&&&&&&&&&& B. soup&&&&&&&&&&&& C. orange&&&&&&&&&&& D. bread22. ―Can I&&&&&&&&&&&& your bike?&&&&&&&&   ―With pleasure. But you mustn't ___________ it to others.&&& A. borrow&&&&&&& B. lend&&&&&& C. lend&&&&&&& D. borrow23. ―Would you mind turning down the music?  ―________. &&& A. Not at all&&&&&&&&& B. Never mind&&&&&&& C. Yes, I will&&&&&&& D. No, I don't mind24. Scientists are trying their best to&&&&&&&&&&&& ways to treat the terrible disease called H7N9.&&& A. come up with&&&&&& B. look forward to&&& C. talk about&&&&&&&& D. give up25. ―What fun The Croods is!&&&&&&&&&&&   ―Yeah! I like the movie, too. It's so_______.&&& A. boring&&&&&&&&&&&& B. scary&&&&&&&&&&& C. interesting&&&&&&&& D. sad26.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igns means &No photos&?27. That T- shirt&&&&&&&&&&&& be expensive because it's by a famous designer.&&& A. can't&&&&&&&&&&&&&& B. mustn't&&&&&&&&&&&& C. must&&&&&&&&&&&&& D. should28. ―Would you like some juice or coffee? ―&&&&&&&&&& is OK. I really don't care.&&& A. Both&&&&&&&&&&&&&& B. Either&&&&&&&&&&&&& C. All&&&&&&&&&&&&&& D. Neither29. Could you please speak a little more&&&&&&&&&&& ? I can't follow you.&&& A. quietly&&&&&&&&&&&& B. quickly&&&&&&&&&&&& C. loudly&&&&&&&&&&& D. slowly30. ―Excuse me, is this&&&&&&&&&&&&& iPad mini?&&&&&&&&&&   ―No, it isn't,&&&&&&&&&&&&& is at home.&&& A. Mine&&&&&&&& B. My&&&&&&&&& C. My&&&&&&&&&& D. Mine31. Tony&&&&&&&&&&&& football every weekend when he was young.&&& A. plays&&&&&&&&&&&& B. played&&&&&&&&&&&& C. is playing&&&&&&&&&&& D. has played32. ―Look! Some people are running the red lights.&& ―We should wait&&&&&&&&&&&& others are breaking the rule.&&& A. if&&&&&&&&&&&&&&& B. unless&&&&&&&&&&&&& C. although&&&&&&&&&&& D. because33. ―Tomorrow will be fine. Shall we go out for a picnic?   ―________. &&& A. Sounds great&&&&&& B. Good luck&&&&&&&& C. Have fun&&&&&&&&&&& D. Take it easy34. ―Could you tell me&&&&&&&&&&& ? I'm going to pick you up at the airport.&& ―At 15:45 this Friday.&&& A. where you met me&&&&&&&&&&&&&&&&&&&&& B. who you are coming with&&& C. when you came here&&&&&&&&&&&&&&&&&&& D. what time you are arriving35. ―Have you finished your project?&&&&&&&   ―Not yet. I'll finish it if I&&&&&&&&&&&& ten more minutes.&&& A. give&&&&&&&&&&&&&& B. am given&&&&&&& C. will give&&&&&&&&&&&& D. will be given
Ⅵ.完形填空(共1 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l 5分)& 阅读下面短文,掌握其大意,然后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  Once there lived two brothers. The elder was called Simon and the younger Victor. They& 36&& each other very much, and always took care of one another. Every day they worked from morning&& 37&&& night, getting as much grain(谷物) as possible from their fields.  One late autumn evening, after their work in the&&& 38&& was done, Simon said to his wife, &Victor got married last month. He has many bills(账单) to pay. I think I will put a bag of rice in his barn(谷仓).& &Oh, that's a good idea,& said his wife. &But please don't tell him,& said Simon, &If he knows I put the rice there, he will&& 39&& take it.”  So, late that night Simon took a bag of rice to Victor's barn. The next day, while looking at his own barn, he found&& 40&& strange. &I took a bag of rice to Victor's house last night,&& 41&& I still have the same number of bags in my barn.&& 42&& did that happen?&  Simon decided to take another bag of rice to his brother's barn that night. But the next morning, he found the&& 43&& number of bags in his barn again! &This is very strange,& he thought.  That night he&& 44&& again. He carried a large bag of rice on his shoulder(肩膀); and&& walked down the road to his younger brother's house. In the bright moonlight, he could see another&& 45&& coming down the road. He was carrying something on his&& 46&& too.  &Younger Brother!& Simon cried, &What are you doing?&  &I was&& 47&& you, Older Brother,& said Victor, &Your family is&& 48&& than mine. I thought you needed more rice. “The two brothers quickly&& 49&& that they had been taking rice to each other. They&& 50&& what had happened. &It is good to have a brother like you,& they both said. And they lived happily ever after.&36. A. disliked&&&B. hated&&&&C. loved&&&&D. enjoyed&37. A. until&&&&B. at&&&&&&&&&&&&&&& C. through&&&D. with&38. A. shops&&&&B. fields&&&&&&&&&&&& C. hospitals&&&D. factories&39. A. never&&&&B. sometimes&&&&&&&& C. usually&&&D. ever&40. A. everything&&&B. anything&&&C. nothing&&&D. something&41. A. so&&&&B. and&&&&C. but&&&&D. or&42. A. How&&&&B. What&&&&&&&&&&&& C. Why&&&&D. Where&43. A. small&&&&B. different&&&C. huge&&&&D. same&44. A. planned&&&B. failed&&&&C. hoped&&&&D. tried&45. A. brother&&&B. person&&&&&&&&&&& C. sister&&&&D. wife&46. A. back&&&&B. shoulder&&&C. head&&&&D. hand&47. A. proud of&&&B. polite to&&&&&&&&&& C. angry with&&&D. worried about&48. A. smaller&&&B. richer&&&&&&&&&&&& C. larger&&&&D. happier 49. A. remembered&&B. realized&&&C. imagined&&&D. explained&50. A. laughed about&&B. dreamed about&&C. pointed at&&&D. shouted at
Ⅶ.阅读理解(共1 5小题;第5 1―55题每小题l分,第56―65题每小题2分,满分25分)& 阅读下列材料,然后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能回答所提问题或完成所给句子的最佳选项。(A)Family Pictures  1 We visited Grandma last week.    She went to her bedroom.    She brought down old books of pictures.  & We looked at the old pictures.  2 We sat at the kitchen table.    A mother, a grandmother, and a daughter looked at photos of mothers, grandmothers, and daughters.   3 We turned the yellow pages of the books.   The pictures were old.   They had men, women, and children I don’t remember.   & 4 We listened to Grandma talk. “There’s little Bonita,” she said. “She had long, curly, brown hair and big brown eyes.”   Granma touched the page. 5 We listened to stories about aunts, uncles, cousins, mothers, fathers, sons and daughters. I don’t remember them.   But from the stories I know them. 51. Which word is repeated at the beginning of each stanza (诗节)?&&& A. Books.&&&&&&&&&&& B. Grandma.&&&&&&&&&& C. Remember.&&&&&&& D. We.52. Where does Grandma keep her books of photos?&&& A. In her bedroom.&&&& B. In the kitchen.&&&& C. On the table.&&&&&&&& D. On the sofa.53. In which stanza does Grandma describe Bonita?&&& A. Stanza 2.&&&&&&&&& B. Stanza 3.&&&&&&&& C. Stanza 4.&&&&&&&&&&& D. Stanza 54. Where does this poem take place?&&& A. At the author's home. B. At a school.&&&&&& C. At Grandma's home.&& D. At a library.55. What is the writer's message in this poem?&&& A. Visiting Grandma is boring.&&&&&&&&&&&&& B. Stories help you know people.&&&& C. Photos are useless.&&&&&&&&&&&&&&&&&&&& D. Grandmothers don't like to tell stories.&&& &&&&&&&&&&&&&&&&&&&&&&&&&&&&&&&&&&&&&& (B)  Once upon a time, there was a spider with the name Anansi. He knew that he was very clever but he also knew he wasn't wise(英明的). He didn't like this, but he did not know what to do. One day he had an idea. He went around the village with a basket and asked each person to give him some of their wisdom(智慧). The people laughed at Anansi because they knew that he needed wisdom the most. So each person put a bit in his basket and wished him good luck.  Soon his basket was full, but Anansi was worried that his neighbors might be jealous(嫉妒 ) of his wisdom and take it from him. He decided to hide it at the top of a tall tree. When he had tied the basket to the front part of his body, he tried to climb the tree, but it was too difficult. He tried again and again with out success.  Then his youngest son walked by. &What are you doing, father?& he asked and Anansi told him.& Why don't you carry the basket on your back instead?& his son said.  Anansi put the basket on his back and climbed the tree easily, but he wasn't happy. &I walked all over the village and collected so much wisdom that I am the wisest person ever, but my baby son is still wiser than me. Take back your wisdom!& he said. And he threw the basket of wisdom into the air and went home. And that's how wisdom went all over the world.56. Anansi went around the village because_______.&&&& A. he knew he was very clever&&&&&&&&&&&& B. he wanted to show his good luck&&&& C. he hoped to meet his son&&&&&&&&&&&&&& D. he thought he wasn't wise enough57. Anansi wanted to get his wisdom from_______.&&&&&& &&&& A. his son&&&&&&&&& B. his father&&&&&&&&& C. the villagers&&&&&&& D. the neighbors58. The underlined word &it& in Paragraph 2 refers to (指的是)_______. &&&& A. the tree&&&&&&&&& B. the basket&&&&&&&& C. the luck&&&&&&&&&&& D. the wisdom59. The passage above is_______.&&&& A. a report&&&&&&&&& B. a story&&&&&&&&&& C. an advertisement&&&& D. a diary60. The best title for the passage would be_______.&&&& A. Anansi's wisdom&&&&&&&&&&&&&&&&&&&& B. The wisdom of Anansi's son&&&& C. Anansi and his son&&&&&&&&&&&&&&&&&&& D. Anansi and the villagers
&&&&&&&&&&&&&&&&&&&&&&&&&&&&&&&&& (C)   Some of the greatest problems we face today are the destruction (破坏) of our environment. Brown clouds, polluted water, endangered wild animals.., these problems seem so huge.  So my family does what we can. We take cloth bags to stores instead of using plastic bags. We walk where we don't have to drive...  But does it do any good? When I am the only one in line at the market with cloth bags, am I doing any good? Does my walking to stores make any real difference to the world?  I recently learned something about flamingos (火烈鸟) which like to get together in groups of a thousand or more. Every year, when the time comes for migration (迁徙), a few of them first takeoff from the lake. But none of the others seem to notice, so the small group returns. However, the next day they try again. This time few more fly along with them, but most of them still pay no attention, so they return again. They try for several times. Every time a few more birds join in but, since the thousands of others still take no notice, the great migration plan is once more stopped.  Then one day something changes. The same small group of birds once again starts flying and a small number more join in just as before, then more. Finally, they all take flight and the migration really begins. What a spectacular sight it must be―thousands of flamingos taking off into the sky at once!  A few can make a difference. Even if you're the one to take the first step, and continue trying, others will someday take notice and together we will solve even our greatest problems.61. Where would you most probably read this passage?&&&& A. A guidebook.&&&&&&&&&&&&&&&&&&&&&&&&&&&&&& B. A movie poster.&&&& C. A personal blog(博客).&&&&&&&&&&&&&&&&&&&&&& D. A geology(地质) magazine.62. Why does the writer use cloth bags in stores?&&&& A. Because he wants to do some good to the environment.&&&& B. Because he thinks plastic bags are more expensive.&&&& C. Because there are only cloth bags in stores.&&&& D. Because all the people use cloth bags in stores.63. What does the underlined word &spectacular& in Paragraph 5 probably mean?&&&& A. Frustrating.&&&&&&&& B. Surprising.&&&&&&&& C. Terrible.&&&&&&&&&&&& D. Fantastic.64.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A. Even if we can walk there, we still drive over.&&&& B. Flamingos like to get together in groups of a thousand or more.&&&& C. Brown clouds and polluted water are the only problems we face today.&&&& D. When a few of the flamingos first take off from the lake, all the others follow at once.65. What's the writer's purpose of writing this article?&&&& A. To show that the writer loves to see the migration of flamingos.&&&& B. To tell readers to continue trying and it can make a difference.&&&& C. To introduce a special kind of flamingo to readers.&&&& D. To show that there're many problems in the world.Ⅷ.任务型阅读(共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5分)& 请仔细阅读66―69四段话,从A、B、C、D中找出对应的小标题,并回答第70小题。66. No one wins all the time. Learn from the times that you lose. All great champions were once losers at some point. But, they learned. And they kept a positive attitude until they got better.67. Your happiness is up to you. Many people forget this. Truly successful people choose happiness no matter what their present situations are.68. Chances lie in what you do every day. You do the same work. You eat the same foods. You wear the same clothes. Try a new way. Take a new path. Even talk to someone new.69. Opportunity is everywhere. Even the worst situations have opportunities. Seize (抓住) the opportunity, and seize the time. That's the secret of success.  A. Choose to Be Happy&&&&&&&&& B. Do Something New  C. Look for the Opportunity&&&&&& D. Learn from Losing70. The material above tells us the ways to ________. &&&& A. find a good job&&&&&&&&&&&&&&&& B. live a positive life&&&& C.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D. keep us healthy
试题卷ⅡⅨ.词汇运用(共15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5分)& (A)根据下列句子及所给汉语注释,写出空缺处各单词的正确形式,每空只写一词。71. Don't make any________(噪音) when you are in the library.72. Please________ (检查) your test paper before you hand it in.73. I offered my seat to a________ (盲的) woman on the bus yesterday.74. He invited her to his birthday party but she________ (拒绝).75. It's a good habit to brush our ________ 牙齿) twice a day.&(B) 在下列各句的空格内填上一个适当的完整的单词,该词的首字母已给出。76. The restaurant is open every day e ________ Monday.77. I'm so tired that I can h ________ keep my eyes open.78. The meat is producing a terrible s ________. Throw it away!79. The new semester usually begins in September, the n ________ month of a year.80. In summer, the days are longer and the nights are s ________ .(C)根据短文内容,用方框中所给单词的适当形式填空,每词限用一次,每空只写一词。  outside& else& course& game& make   Many students like to work on the Internet. Of&& 81&& it can bring us many good things. We can learn more knowledge&& 82&& our books, practice our spoken English with someone& 83&& and look up some useful information.&&& At the same time, it can bring us some bad things. Some students have&& 84&&& too many friends, seen some bad information that is no good for us and spent too much time on it. Some students even waste lot of time playing&& 85&& on the Internet. We should know what we can do and what we cannot do.X.书面表达(共15分)&&& 近来,“光盘行动(Clean Plate Campaign) 悄然流行,提倡“节约型社会(economized society)&已成共识。请你根据下列表格中的信息,用英语为某英语报社写一篇短文,谈谈作为一名中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并作简要评论。&&turn&&-注意:(1)短文须包括上述要点,应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2)词数:80词左右,短文的标题和开头已给出(不计人总词数)。Let's start with the things around us!&&& Recently, the &Clean Plate Campaign& has been very popular with many people. Our government is doing its best to build an economized society.  As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I think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英语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试题卷IⅠ.听小对话,选择图片(共5小题;每小题1分,计5分)&&& 1.A&&& 2.B&&& 3.C&&& 4.B&&& 5.AⅡ.听小对话,回答问题(共5小题;每小题l分,计5分)&&& 6.B&&& 7.A&&& 8.C&&& 9.A&&& l0.CⅢ.听长对话,回答问题(共5小题;每小题l分,计5分)&&& 11.C&&& l 2.B&&& l 3.A&&& l4.B&&& l 5.CⅣ.听短文,回答问题(共5小题;每小题l分,计5分)&&& 1 6.A&&& l 7.B&&& l 8.B&&& l 9.A&&& 20.C&V.单项填空(共1 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l 5分)&&& 21.D&&& 22.B&&& 23.A&&& 24.A&&& 25.C&&& 26.D&&& 27.C&&& 28.B&&& 29.D&&& 30.A&&& 3 1.B&&& 32.C&&& 33.A&&& 34.D&&& 35.BⅥ.完形填空(共1 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l 5分)&&& 36.C&&& 37.A&&& 38.B&&& 39.A&&& 40.D&&& 4 1.C&&& 42.A&&& 43.D&&& 44.D&&& 45.B&&& 46.B&&& 47.D&&& 48.C&&& 49.B&&& 50.AⅦ.阅读理解(共15小题;第51―55题每小题l分,第56―65题每小题2分,满分25分)&&& 51.D&&& 52.A&&& 53.C&&& 54.C&&& 55.B&&& 56.D&&& 57.C&&& 58.D&&& 59.B&&& 60.A&&& 61.C&&& 62.A&&& 63.D&&& 64.B&&& 65.BⅧ.任务型阅读(共5小题;每小题l分,满分5分)&&& 66.D&&& 67.A&&& 68.B&&& 69.C&&& 70.B试题卷ⅡⅨ.词汇运用(共15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15分)71. noise(s)&&&&&&& 72. check&&&&& 73. blind&&&&&& 74. refused&&&&& 75. teeth76. except&&&&&&&& 77. hardly&&&&& 78. smell&&&&& 79. ninth&&&&&&& 80. shorter81. course&&&&&&&& 82. outside&&&& 83. else&&&&&&& 84. made&&&&&&& 85. gamesX.书面表达(共l 5分)One Possible Version&&&&&&&&&&&&&&&&&&&&&&&&&&&&&&&&&& Let's start with the things around us!&&&&& Recently, the “Clean Plate Campaign& has been very popular with many people.& Our government is doing its best to build an economized society.&&&& As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I think we should join in the campaign. We can start the things around us. Firstly, make sure that the lights are turned off when we finish our work and leave the room. Secondly, we can save as much paper as possible. Thirdly, it is important for us to form the habit of turning off the tap after it is used. What's more, we must not spend money buying unnecessary things. When we eat, we'd better not use one-off chopsticks and we mustn't waste food.&&&& In a word, saving energy is very important. Let's work together from now on! (97 words)
答案解析:21. D. 考查名词。回答说不饿-not hungry,所以应该问的是D-“要不要来点面包”,A-水,B-汤, C-不是复数,所以是橙汁,均不符。22. B.考查动词辨析。 borrow 借进,lend& to 借出。句意:----我能向你借下自行车吗?    ----很乐意。但你不能把它借给其他人。23. A. 考查情景交际。Not at all---一点也不  句意:---你介意把音乐调低一点吗?  &&&&&&&&& ---一点也不。24. A. 考查动词短语辨析。A-提出想出, B-期望, C-谈论, D-放弃。根据句意选A。句意:科学家们正在尽他们全力想出治疗这可怕的疾病-禽流感。25. C。考查形容词辨析。A-无聊的, B-胆小的, C-有趣的, D-悲伤的。根据句意选C。句意:---THE CROODS多么有趣啊&&&&&&&& ---是的!我也喜欢这部电影,它真是太有趣了。26. D。考查情景。A-禁止吸烟, B-禁止停车,C C禁止行人, D-禁止拍照,根据句意选D。句意:下列哪一项的标志意思是“禁止拍照”。27. C。考查情态动词。A-不可能, B-禁止, C-一定,D-应该,根据句意选C。句意:那件体恤衫一定很贵,因为是由一名著名设计师设计的。28. B。考查代词。A-两者都, B-两者中任一,C-三者以上所有都,D-两者都不。句意: ---你想要橙汁还是咖啡?----任何一个都可以,我真的不介意。29. D。考查副词辨析。A---安静地, B-快速地, C-响亮地,D-慢慢地。句意:请你能不能讲得慢一点?我跟不上你。30.A.考查代词。Your-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面加名词,mine-名词性物主代词,后面不能再加名词。A-打扰一下,请问这是你的IPAD-MINI吗?---不,不是的。我的在家里。31.B. 考查时态。由从句可知是发生在过去,因此用动词的过去时态。句意:当汤姆年轻的时候,他每周都会去踢足球。32.C.考查连词。A-如果, B-除非, C-即使, D-因为。句意:---看!一些人在闯红灯。&&&&&&&&& ---即使其他人在破坏交通规则,我们也应该等。33. A。考查情景交际。 A-听起来棒极了, B-祝好运, C-玩得开心, D-放轻松。句意:---明天天气不错, 我们要不要去野餐呀?&&&&&&&& ---听起来很不错。34. D。考查宾语从句。 A-你哪里见到我的, B-你和谁一起, C-你什么时候到的(过去), D-你什么时候将会到达。句意:---你能告诉我你将什么时候会到达?我去机场接你。&&&&&&&& ---周五15:45.35. B。考查主将从现。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中,主句是一般将来时,从句用一般现在时表将来时。句意:---你已经完成你的项目了吗?&&&&&&&& ---还没。如果我再多给10分钟,我将会完成它。完型部分:36.C. 动词辨析。A-不喜欢, B-讨厌, C-爱, D-享受。根据文章后面提到“ always took care of one another”,可知两兄弟是相亲相爱,故选C。37. A。介词和连词。句意:每天他们从早工作到晚上。38. B。名词辨析。第一段最后一句提示“…from their fields.”39. A. 副词辨析。下文可知Simon偷偷将米放在Victor家,因为如果V知道了是他给的,是不会接受的。因此选A-从不。 B-有时候, C-常常,D-曾经。40. D。代词。Something strange, 一些奇怪的事情,由下文可知米袋的数量没变。41. C。连词。句意:昨晚我将一袋大米放在V家,但我仍然在仓库里有相同的米袋数,表转折。A-因此, B-和,D或者,否则。42. A。疑问词。句意:这是如何发生的?43. D。形容词辨析。由第三段最后第二句中的the same number及第四段第二句中的again这词提示,米袋数还是没变,故选same。44. D。动词辨析。S再次尝试了。 A-小的, B-不同的, C-巨大的。根据句意选D。45. B。 名词辨析。在晚上, S背着米袋路上看到一个人,选B-人。 A-兄弟(这时候还没认出来), C-姐妹, D-妻子。46. B。由此段第二句话中shoulder,及最后一句中too可知,也是肩上扛了东西。A-背部, C-头部, D-手。47.D.短语辨析。A-感到骄傲, B-有礼貌, C-对…感到生气, D-担心。由文章可知V很担心S的家庭,觉得他们家更大,更需要米,故选D。48. C。形容词辨析。由下文可知应是家庭更大,A-更小,B-更富有, D更开心,均不符。49. B。动词辨析,A-记起,B-意识到, C-想象, D-解释。句意:这两兄弟突然意识到他们都在互相给对方送米。50. A。动词短语辨析。A-嘲笑, B-梦见,C-指向, D对….大喊。
阅读理解部分:A.51. D每段开头都有we。52.A. 由第一节第二句话可知,奶奶从bedroom拿来相册。53. C 由第四节第二句话可知。54. C 由第一节第一段可知55. B 由第五段诗节最后一句话 “从故事里我了解了他们”。B.56.D. 由第一段第二句话可知,他是为了去找wisdom。57. C 由第一段第五句话可知, he went around the village with a basket and asked each person….因此是向村名要。58.D .前面提到了wisdom。59. B 这篇文章是一个故事。 A-报道, C-广告, D-日记。60. A 整篇文章都在讲Anansi 和wisdom的故事,因此选A。C.61. C。A-指导书, B-电影海报, C-个人博客, D-地质杂志。62. A 由第一段可知作者描述环境被破坏,因此第二段第一句话说到他们使用布袋代替塑料袋。63. D。spectacular-壮观的,惊人的64. B。由第四段第一句话可知B选项。65.B。作者通过火烈鸟迁徙的事情,告诉我们要继续坚持环保的行动,只要继续,就会有更大的变化。故选B。D66. D 提到lose, loser等67. A 第一句出现happiness 68. B 文章提到try a new way69. C 第一句话 opportunity 无处不在70. B 这四段都旨在说要积极对待生活。因此选B。宁波市2013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英语听力材料录音稿I . 听小对话,选择图片。本题共有五个小题,在每一小题内你将听到一个小对话,我们把对话念一遍。请你从试卷上的A、B、C三个选项中,选择一幅恰当的图片。(现在你有15秒钟的时间阅读第1至5 五小题)1. M : What fine weather!W: Yes, sunny days make me happy. (停顿 10 秒)2. M; Lisa, what’s your father?W : He is a policeman. (停顿 10 秒)3. M: Can I speak to Mike?W: Sorry, he is on the way to see a doctor. (停顿 10 秒)4. M: Tracy, let’s go hiking at 10 tomorrow morning.W: Oh, that’s too early. Let’s make it at 11.M: OK. See you then.(停顿 10 秒)5. M: Is this notebook Tina’s or Diana’s?W : Neither. It belongs to Tim. (停顿 10 秒)n .听小对话,回答问题。本题共有五个小题,在每一小题内你将听到一个小对话,我们把对话念一遍。请你从试卷上的A、B、C三个选项中,找出能回答这个问题的最佳选项。(现在你有15秒钟的时间阅读第6 至10五小题)6. M: You are in such a hurry, what’s up?W : I’m going to meet my uncle at the airport. (停顿 10 秒)7. M: What’s your plan for the coming summer vacation?W : Fm going to take my son to Disneyland in Hong Kong. (停顿 10 秒)8. M; Mom, help, help!W : Billy! What’s the matter?M: I fell down from the stairs and got hurt. (停顿 10 秒)9. M: Sarah, you are late for class again.W: Sorry, sir. I overslept. (停顿 10 秒)10. M: How much is that scarf?W : Fifty yuan.M: OK. I need two for my parents.(停顿 10 秒)
i . 听长对话,回答问题。本题共有两段较长的对话,我们把对话念两遍。请你根据对话内容从A、B、C三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选项。听下面一段较长的对话,回答第11至12两小题。(现在你有8秒钟的时间阅读第11至12两小题)(停顿8秒)M: You’re at work all day. Does your dog feel bored in your apartment?W : No. He sleeps a lot. And sometimes I go home for lunch.M: How often do you walk your dog?W : I walk him in the morning and in the evening. Then I get exercise,too.M: Hmm. . . Both of you get a lot of exercise.(停顿5秒后,朗读第二遍)(停顿10秒)听下面一段较长的对话,回答第13至15三小题。(现在你有12秒钟的时间阅读第13至15三小题))(停顿12秒)M: Morning, Carol.W : Morning. Is that banana your breakfast?M: Yes. I usually eat fruit for breakfast.W: I like fruit, too. Oh, you know, yesterday I tried a new fruit. It was strange and delicious.M: What was it?W : I have one in my bag. Look!M : Oh! That is strange. What is it?W : It’s a star fruit. You cut it. And each piece is a star shape.M: Can I try it? I have a knife in my desk.W : Sure! Let’s cut it now. I can’t wait.(停顿5秒后,朗读第二遍)(停顿15秒)听短文,回答问题。本题是一篇短文,短文后有五个问题,我们把短文念两遍。请你根据短文内容从A、B、C三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选项。(现在你有15秒钟的时间阅读第16至20五小题)(停顿15秒)Mrs. Jones did not have a husband, but she had two sons. They were big, strong boys, but they were lazy. On Saturdays they did not go to school, and then their mother always said, “Please cut the grass in the garden this afternoon, boys. ” The boys did not like it, but they always did it.One day,their friend gave the boys a magazine,and they saw a picture of a beautiful mower in it.There was a woman on the mower. The boys took the picture to their mother and said,“ Look,that woman is sitting on the mower and cutting the grass. We want one of those. ” “ One of those mowers?” their mother asked. “No, we want one of those women. Then she can cut the grass every week. ” the boys said.(停顿5秒后,朗读第二遍)(停顿15秒)(听力考试到此结束,请考生们继续做笔试部分。)& 密码:ocrn& &
新希望家教一对一名师推荐
可报时段:1
可报时段:0
可报时段:2
新希望家教
北达新希望名师家教一对一400-668-7882
初中一对一
高中一对一
小学一对一
论坛今日热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