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举例12个祈使句的反义疑问句句

这二十八个反义疑问句用英语怎么翻译?
这二十八个反义疑问句用英语怎么翻译?
& 1.麦克通常起得迟,是吗? 2.他们不吃猪肉,对吗? 3.让我们休息一下,好吗? 4.同我下盘棋,愿意吗? 5.别碰这个按钮,好吗? 6.我是你的朋友,不是吗? 7.他几乎不能说话了,是吗? 8.咱们休息一下,好吗? 9.你必须干这活,对吗? 10.他过去常来看你,是吗? 11.你也喜欢古典音乐,对吗? 12.托尼不喜欢古典音乐,对吗? 13.那时他住在上海,对吗? 14.你父母会游泳,是吗? 15.这首歌并非很流行,是吗? 16.她们从来没有到他家玩过,是吗? 17.多好的天气啊,是吗? 18.他需要帮助,是吗? 19.我的电脑出毛病了,是吗? 20.大家都看到了,是吗? 21.没有人知道这件事,是吗? 22.这不公平,是吧? 23.你从他那什么也没得到,是吗? 24.我认为他不会来,对吗? 25.过去这儿有家医院,是吗? 26.我们最好马上上小学,好吗? 27.你经常头痛,是不是? 28.你一定累了,对不?
只回答一部分也可以给分。
不区分大小写匿名
一、反意疑问句中问句部分的动词与陈述部分的动词在语气上成相反的对应关系,即:
肯定+否定? 否定+肯定?如:
①You can’t do it, can you? ②They are very late for the meeting, aren’t they?
二、 反意疑问句中问句部分的动词与陈述部分的动词种类要对应一致。如:
①He has supper at home every day, doesn’t he? (不能用hasn’t he?)
②They have known the matter, haven’t they? (不能用don’t they?)
三、 反意疑问句中问句部分的动词在时态上应和陈述部分的时态一致。如:
①They will go to town soon, won’t they?(不能用don’t they?或 aren’t they?)
②He works very hard, doesn’t he?(不能用didn’t he?或won’t he?)
四、 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含有由un-, im-, in-, dis-, 等否定意义的前缀构成的词语时,陈述部分要视为肯定含义,问句部分用否定形式。如:
①Your father is unhappy, isn’t he?(不能用is he?)
②The man is dishonest, isn’t he? (不能用is he?)
③It is impossible to learn English without remembering more words, isn’t it?(不能用is it ?)
五、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带有little, few, never, hardly, seldom等否定意义的词时,问句部分用肯定式。如:
①She never tells a lie, does she?(不用doesn’t she?)
②He was seldom late, was he?(不用wasn’t he?)
六、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 am……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aren’t I?表示。如:
I am a very honest man, aren’t I?
七、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We) think(believe, suppose, consider) + that从句时,问句部分的动词及主语与that从句内的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如:
①I think that he has done his best, hasn’t he?
②We think that English is very useful, isn’t it? (不用don’t we?)
八、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We) don’t think(believe, suppose, consider)+ that从句时,从句为否定意义,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仍与that从句保持一致且用肯定式。如:
①I don’t think that you can do it, can you? (不用do I?)
②We don’t believe that the news is true, is it? (不用do we?)
九、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非第一人称主语+ think(believe, suppose, consider) + that从句时,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与陈述部分的主句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如:
①They all think that English is very important, don’t they? (不用isn’t it?)
②He didn’t think that the news was true, did he? (不用wasn’t/ was it?)
十、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主语+said( told, reported, asked……) + that从句时,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与陈述部分的主句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如:
①They said that you had finished your work, didn’t they? (不用hadn’t you)
②Kate told you that she would go there, didn’t she? (不用wouldn’t she?)
十一、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不定代词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 everything时,问句部分的主语用it。如:
①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he computer, isn’t it?②Nothing has happened to them, has it?
十二、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不定代词somebody(someone), anybody(anyone), nobody(no one), everybody(everyone)时,问句部分的主语用he或 they,这时问句动词的数应和he或 they一致。如:
①Someone has taken the seat, hasn’t he?
②Everyone has done their best in the game, haven’t they?
十三、陈述部分为Let me……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shall I? 或will you?形式。如:
Let me have a try, shall I?(will you?)
十四、陈述部分为Let us……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will you?形式。如:
Let us stop to rest, will you?
十五、陈述部分为Let’s……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shall we?形式。如:
Let’s go home together, shall we?
十六、陈述部分用上述情况以外的祈使句时,问句部分一般用will you?形式表示请求,用won’t you?形式表示委婉请求或邀请。如:
①Do sit down, won’t you?/ will you? ②You feed the bird today, will you?
③Please open the window, will you?(won’t you?)
十七、陈述部分为否定祈使句时,问句部分一般用will you?形式。如:
Don’t make any noise, will you?
十八、陈述部分为There (Here) + be + 主语时,问句部分用动词+there(here)?形式。如:
①There are two cakes on the plate, aren’t there? ②Here is a story about Mark Twain, isn’t here?
十九、陈述部分用had better +原形动词表示建议时,问句部分用hadn’t +主语?形式。
①You’d better tell him about the matter, hadn’t you?
②We had better do it by ourselves, hadn’t we?
二十、陈述部分用used to +主语时,问句部分用didn’t + 主语?或usedn’t +主语?形式。
①He used to live in the country, didn’t he?/usedn’t he?
②They used to be good friends, didn’t they?/usedn’t they?
二十一、陈述部分用must(may, might) + have + V-ed表示推测时,若句中带有明显的过去时间的状语,问句部分动词用过去时形式。如:
①He might have forgotten his pen in the classroom yesterday, didn’t he?
(不用mightn’t he?/ hasn’t he?)
②You must have got up late this morning, didn’t you?(不用mustn’t you?/haven’t you?)
二十二、陈述部分用must(may, might) + have + V-ed表示推测时,若句中没有带明显的过去时间的状语,问句部分动词用现在完成时形式。如:
①Everyone must have known the death of the waitress, haven’t they? (不用mustn’t they?)
②You must have worked there a year ago, didn’t you?(不用mustn’t you?/ haven’t you?)
二十三、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从句时,问句部分的主语一般用it代替,如:
①What he said is true, isn&t it? (不用didn’t he?)
②Where we will build the dam has not been decided yet, has it? (不用won’t we?)
二十四、陈述部分的主语为动名词或不定式时,问句的主语用it代替。如:
①To do one good deed is easy for a person, isn&t it?
②Skating is your favorite sport, isn&t it? 76
相关知识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
& &SOGOU - 京ICP证050897号十二、特殊句式(疑问句、感叹句、祈使句、反意疑问句、倒装句)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十二、特殊句式(疑问句、感叹句、祈使句、反意疑问句、倒装句)
上传于||暂无简介
大小:3.16M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谁帮我出20个反义疑问句(英语) 只要反义疑问句的最后两个词空着 例:He isn't a teacher (is) (he)?括号里的空着!_百度作业帮
谁帮我出20个反义疑问句(英语) 只要反义疑问句的最后两个词空着 例:He isn't a teacher (is) (he)?括号里的空着!
谁帮我出20个反义疑问句(英语) 只要反义疑问句的最后两个词空着 例:He isn't a teacher (is) (he)?括号里的空着!
1、She is a teacher,(isn't)(she)?2、She has a dog,(has't)(she)?3、It is a good idear,(is't)(it)?4、They work hard, (don’t)(they)? 5、She was ill yesterday, (wasn’t)(she)? 6、You didn’t go, (did) (you)? 7、He can’t ride a bike, (can) (he)?8、I am a student, aren’t I ?9、Everyone is in the classroom, aren’t they? 10、Everything begins to grow in spring, doesn’t it? 11、Nobody will go, will they?12、There are few apples in the basket, are there? 13、He can hardly swim, can he? 14、They seldom come late, do they?15、I think chickens can swim, can’t they? 16、I think Lucy is a good girl, isn’t she? 17、I didn't think he was happy, was he?18、You’d better get up early, hadn’t you?19、Let’s go out for a walk, shall we? 20、Let us go our for a walk, will you?反义疑问句的相关知识请举例_百度作业帮
反义疑问句的相关知识请举例
反义疑问句的相关知识请举例
一、什么是反意疑问句英语中,反意疑问句是由陈述句和附在其后的附加疑问句组成.其中附加疑问句是对陈述句所说的事实或观点提出疑问,起证实作用,一般用于证实说话者所说的事实或观点. 二、反意疑问句用法说明◇注意:反意疑问句前后两部分谓语应是,“肯定陈述+否定疑问”或“否定陈述+肯定疑问”简略问句如果是否定式,not应与be,do,will等系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缩写简略问句的主语不用名词,应用人称代词当说话者的目的不在疑问,而是为了加强语气时,用降调当说话者的目的在疑问,则用升调陈述部分含“too...to”时,是否定句1) 陈述部分的主语是I,疑问部分要用 aren't I.I'm as tall as your sister,aren't I?(我和你姐姐一样高,对吗?)2) 陈述部分的谓语是wish,疑问部分要用may +主语.I wish to have a word with you, may I?(我希望可以和你说话,可以吗?)3) 陈述部分用 no, nothing, nobody, never, few, seldom, hardly, rarely, little等否定含义的词时,疑问部分用肯定含义.The Swede made no answer, did he / she?Some plants never blown (开花), do they ?4) 含有ought to 的反意疑问句,陈述部分是肯定的,疑问部分用shouldn't / oughtn't +主语.He ought to know what to do, oughtn't he? / shouldn't he?5) 陈述部分有have to +v. (had to + v.),疑问部分常用don't +主语(didn't +主语).We have to get there at eight tomorrow, don't we?6) 陈述部分的谓语是used to 时,疑问部分用didn't +主语或 usedn't +主语.He used to take pictures there, didn't he? / usedn't he?7) 陈述部分有had better + v. 疑问句部分用hadn't you?You'd better read it by yourself, hadn't you?8) 陈述部分有would rather +v.,疑问部分多用 wouldn't +主语.He would rather read it ten times than recite it, wouldn't he?9) 陈述部分有You'd like to +v. 疑问部分用wouldn't +主语.You'd like to go with me, wouldn't you?10) 陈述部分有must 的疑问句,疑问部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He must be a doctor, isn't he?You must have studied English for three years, haven't you? / didn't you?He must have finished it yesterday, didn't he?11) 感叹句中,疑问部分用be +主语.What colours, aren't they?What a smell, isn't it?12) 陈述部分由neither… nor, either… or 连接的并列主语时,疑问部分根据其实际逻辑意义而定.Neither you nor I am engineer, are we?13) 陈述部分主语是指示代词或不定代词everything, that, nothing, this, 疑问部分主语用it.Everything is ready, isn't it?14)
陈述部分为主语从句或并列复合句?a. 并列复合句疑问部分,谓语动词根据邻近从句的谓语而定.Mr. Smith had been to Beijing for several times, he should have been in China now, shouldn't he?b. 带有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疑问部分谓语根据主句的谓语而定:He is not the man who gave us a talk, is he?He said he wanted to visit Japan, didn't he?c. 上述部分主句谓语是think, believe, expect, suppose, imagine等引导的定语从句,疑问部分与宾语从句相对应构成反意疑问句.I don't think he is bright, is he?We believe she can do it better, can't she?15) 陈述部分主语是不定代词everybody, anyone, somebody, nobody, no one等,疑问部分常用复数they,有时也用单数he.Everyone knows the answer, don't they? (does he?)Nobody knows about it, do they? (does he?)16) 带情态动词dare或need的反意疑问句,疑问部分常用 need (dare ) +主语.We need not do it again, need we ?He dare not say so, dare you?当dare, need 为实义动词时,疑问部分用助动词do + 主语.She doesn't dare to go home alone, does she?17) 省去主语的祈使句的反意疑问句,疑问部分用will you.Don't do that again, will you?Go with me, will you / won't you ?注意: Let's 开头的祈使句,后用shall we(或用shan't we) ?Let us 开头的祈使句,后用will you(或won't you)?Let's go and listen to the music, shall we(或用shan't we)?Let us wait for you in the reading-room, will you (或won't you)?18) 陈述部分是"there be"结构的,疑问部分用there省略主语代词.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r watch, isn't there?There will not be any trouble, will there?19) 否定前缀不能视为否定词,其反意疑问句仍用否定形式.It is impossible, isn't it?He is not unkind to his classmates, is he? 20) must在表"推测"时,根据其推测的情况来确定反意疑问句.He must be there now, isn't he?It must be going to rain tomorrow, won't it?21)当主句是由so引起的一个句子,而且译为“这么说来”时,疑问部分的谓语形式(肯定或否定)应与主句保持一致.So you have seen the film, have you?So he has not been to Beijing ,hasn't he?
『补:Let's和Let us的区别』◇1.Let's是Let us的缩写.包括说话人和听话人双方在内,含有催促、建议或请对方一起行动的意思.在听话人表示赞同建议时可只用Let's.如:---Shall we go by train?---Yes,let's.◇2.当请求对方允许自己(第一人称复数)做某事时,要用Let us,这里的 us 不包括听话对方在内,不能缩写为Let's.如两个同学对老师说:Please let us remove the bookshelf for you.让我俩给你移动一下书架.◇3.两者在构成附加疑问句时,方法不同.如:Let's go to see the film,shall we ?咱们去看电影,好吗?Let us go to see the film,will you?让我们去看电影,好吗? 『当陈述句部分有情态动词must时,反意疑问部分有四种情况 』(1)must表示“必须、禁止“时,反意疑问部分要用must (mustn’t) . 例 You mustn’t stop your car here, must you? 你不能把车停在这地方,知道吗? (2)must表示“有必要”时,反意疑问句部分要用needn’t. 例 They must finish the work today, needn’t they? 他们今天必须要完成这项工作,是吗? (3)当must用来表示对现在的情况进行“推测”时,反意疑问部分要根据must后面的动词采用相应的形式. 例 He must be good at maths, isn’t he? 他数学一定学得很好,是吗? (4)当must用来表示对过去的情况进行“推测”(must + have done)时,如强调对过去情况的推测(一般句中有过去的时间状语),反意疑问句部分要用“didn’t + 主语”;如果强调动作的完成(一般没有过去时间状语),反意疑问句部分要用“haven’t / hasn’t + 主语”. 例 She must have read the novel last week, didn’t she? 她上星期一定读了这本小说了,是吗? You must have told her about it, haven’t you? 你一定把这事告诉她了,是吗快速记忆表 陈述部分的谓语
no,nothing,nobody,never,
few, seldom, hardly,
肯定含义 rarely, little等否定 含义的词
ought to(肯定的)
shouldn't/ oughtn't +主语
have to+v.(had to+v.)
don't +主语(didn't +主语)
didn't +主语或 usedn't +主语
had better + v.
hadn't you
would rather + v.
wouldn't +主语
you'd like to + v.
wouldn't +主语
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Neither…nor,
either…or 连接的根
据其实际逻辑意义而定 并列主语
指示代词或不定代词 everything,that,
主语用it nothing,this
并列复合句
谓语根据邻近从句的谓语而定
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的 主从复合句
根据主句的谓语而定
think,believe,expect, suppose,imagine等引导
与宾语从句相对应的从句
everybody,anyone, somebody,nobody,no one
复数they, 单数he
情态动词dare或need
need (dare ) +主语 dare, need 为实义动词
省去主语的祈使句
will you? Let's 开头的祈使句
Shall we? Let us 开头的祈使句
相应的谓语动词+there(省略主语代词)
否定前缀不能视为否定词
仍用否定形式
must表"推测"
根据其推测的情况来确定反意疑问句
反意疑问句的回答对反意疑问句的回答,无论问题的提法如何,如果事实是肯定的,就用yes,事实是否定的,就要用no.要特别注意陈述句部分是否定结构,反意疑问句部分用肯定式提问时,回答yes或no与汉语正好相反.这种省略回答的yes要译成“不”,no要译成“是”.例 ---He likes playing football, doesn’t he? 他喜欢踢足球,是吗?---Yes, he does. / No, he doesn’t. 是的./ 不是.---His sister didn’t attend the meeting, did she? 他妹妹没有参加会议,是吗?---Yes, she did. / No, she didn’t. 不,她参加了./ 是的,她没参加
You are a student,aren't you?上面那句就是反义疑问句,中文可以理解成明知故问。
反意疑问句 一、什么是反意疑问句英语中,反意疑问句是由陈述句和附在其后的附加疑问句组成。其中附加疑问句是对陈述句所说的事实或观点提出疑问,起证实作用,一般用于证实说话者所说的事实或观点。 二、反意疑问句用法说明◇注意:反意疑问句前后两部分谓语应是,“肯定陈述+否定疑问”或“否定陈述+肯定疑问”简略问句如果是否定式,not应与be,do,w...
一、什么叫反意疑问句: 英语中,反意疑问句是由陈述句和附在其后的附加疑问句组成。其中附加疑问句是对陈述句所说的事实或观点提出疑问,起证实作用,一般用于证实说话者所说的事实或观点。 二、特殊形式的反意疑问句归纳: 一、There be 句型陈述句比较特殊, 其附加疑问句的结构为there be的倒装,不带句子主语。 例如:There is something ...
疑问句是问一些事情的,可分为:一般疑问句和特殊疑问句一、一般疑问句一般疑问句也可称为 “yes / no questions”,因这种问句通常用yes / no来回答,相当于汉语中的“……吗?”其语序是:系动词be / 助动词/ 情态动词+主语+其他成分?如:Are you from Japan?Yes I am. / No I'm not.Is ...英语 反义疑问句,5.6.7.8.11.12要解释_百度知道
英语 反义疑问句,5.6.7.8.11.12要解释
提问者采纳
为什么第五题不能选How啊
那就是说,主语加be结尾用what,再判断单复数?
嗯,注意有时如第十二题会省略,你需要补充完整。
主语是代词形式
良心学霸,点个赞。
如it,he,she,they
等一下,我追加悬赏金。再采纳
提问者评价
太给力了,你的回答完美地解决了我的问题,非常感谢!
来自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