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语法复习五:强调句、It的用法、省略和插入语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语法复习五:强调句、It的用法、省略和插入语
作者:未知 资料来源:网络 点击数: &&&
语法复习五:强调句、It的用法、省略和插入语
文章来源莲山课件 w ww.5 Y K j.Co M 一、强调句(一)强调句句型&1、陈述句的强调句型:It is/ was + 被强调部分(通常是主语、宾语或状语)+ that/ who(当强调主语且主语指人)+ 其它部分。&e.g. It was yesterday that he met Li Ping.&2、一般疑问句的强调句型:同上,只是把is/ was提到it前面。&e.g. Was it yesterday that he met Li Ping?&3、特殊疑问句的强调句型:被强调部分(通常是疑问代词或疑问副词)+ is/ was + it + that/ who + 其它部分?&e.g. When and where was it that you were born?&4、强调句例句:针对I met Li Ming at the railway station yesterday.句子进行强调。&强调主语:It was I that (who) met Li Ming at the railway station yesterday. &强调宾语:It was Li Ming that I met at the railway station yesterday.&强调地点状语:It was at the railway station that I met Li Ming yesterday.&强调时间状语:It was yesterday that I met Li Ming at the railway station.&5、注意:构成强调句的it本身没有词义;强调句中的连接词一般只用that, who,即使在强调时间状语和地点状语时也如此,that, who不可省略;强调句中的时态只用两种,一般现在时和一般过去时。原句谓语动词是一般过去时、过去完成时和过去进行时,用It was … ,其余的时态用It is … 。(二)not … until … 句型的强调句&1、句型为:It is/ was not until + 被强调部分 + that + 其它部分&e.g. 普通句:He didn’t go to bed until/ till his wife came back.&&强调句:It was not until his wife came back that he went to bed.&2、注意:此句型只用until,不用till。但如果不是强调句型,till, until可通用;因为句型中It is/ was not … 已经是否定句了,that后面的从句要用肯定句,切勿再用否定句了。(三)谓语动词的强调&1、It is/ was … that … 结构不能强调谓语,如果需要强调谓语时,用助动词do/ does或did。&e.g. Do sit down. 务必请坐。&&He did write to you last week. 上周他确实给你写了信。&&Do be careful when you cross the street. 过马路时,务必(千万)要小心啊!&2、注意:此种强调只用do/ does和did ,没有别的形式;过去时用did ,后面的谓语动词用原形。
二、It的用法(一)作人称代词&1、it代替前面(或后面)的单数名词或分句等所表示的事物。&e.g. You cannot eat your cake but have it.(it代替前面的cake)&&Although we cannot see it, there is air all around us. (it代替后面的air)&&They say he has left town, but I don’t believe it. (it代替前面They…town分句中的情况)2、代替有生命但不能或不必分阴阳性的东西(包括婴儿)。e.g. Yesterday we saw a big tree. It was fully twenty metres high. (it代替前面的tree)&The baby cried because it was hungry. (it代替前面的baby)&3、在某些习惯说法中,可以代替人。&e.g. ---- Someone is knocking at the door, Peter.&---- Who is it?&&---- It’s me.&&---- Who are singing?&&---- It is the children.&&---- The light is still on in the lab. It must be the third-year students doing the experiment.&4、it与one的区别:这两个词都可以代表前面说过的名词,但it用于同名同物的场合;one则用于同名异物的场合。&e.g. ---- Do you still have the bicycle?&&---- No, I have sold it.&&---- Is this knife yours?&&---- No. It is Xiao Zhang’s. Mine is the one on the desk.&5、it与that的区别:两词都可代替某一特定名词,但that指同一类,并非同一个。&e.g. The climate of South China is mild(温和的); I like it very much.(it指the climate of South China)&&The climate of South China is much better than that of Japan.(that指the climate)(二)作无人称代词&it作无人称代词时,除了句中找不到它所代表的词语外,另一个特点是它后面的内容都是表示天气、时间、距离、度量衡及情况等。&It is fine (rainy, windy, etc.).&It is noon.&It is a half hour’s walk to the factory.&It is eighteen square metres in area.&What does it matter?(三)作强调词,构成强调结构&用以帮助改变句子结构,使句子的某一成分受到强调。“It is (was) + 所强调的成分 + that (who) + 其它成分。”在这个句型中,it本身没有词义。详见“一、强调句”。(四)引导词it作形式主语(宾语)&为了使句子平衡,常采用形式主语(或宾语)it ,而把真正的主语(或宾语)置于句子后面。通常引导词it与它所代替的句子成分中间要夹有某些词。&e.g. It takes half an hour to go there on foot.(It与to go there on foot之间夹有takes half an hour四个词)&&We thought it strange that Mr Smith did not come last night. (it与that从句中间夹有 strange)&但有时it与所替代部分之间并不夹有其它词。&e.g. You may depend on it that they will support you.(因为介词on之后一般不直接接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注意:it不是多余的,不能当作错句)练习一、强调句、It的用法1. My bike is missing. I can’t find ____ anywhere.&A. one&&&B. ones&&&C. it&&&&D. that 2. ---- Who’s that?&&&---- ____ Professor Li.&A. That’s&& &B. It’s&&&C. He’s&&&D. This’s3. ____ was Jane that I saw in the library this morning.&A. It&&&&B. He&&&C. She&&&D. That4. ---- Have you ever seen a whale alive?&&---- Yes, I’ve seen ____.&A. that &&&B. it&&&&C. such&&&D. one5. The color of my coat is different from ____ of yours.&A. this&&&B. that&&&C. it&&&&D. one6. ____ will do you good to do some exercise every morning.&A. It&&&&B. There&&&C. Those&&&D. You7. We think ____ our duty to pay taxes to our government.&A. that&&&B. this&&&C. its&&&D. it8. The climate of Shanghai is better than ____ of Nanjing.&A. that&&&B. it&&&&C. which&&&D. what9. ____ four years since I joined the Army.&A. There was&&B. There is&&C. It was&&&D. It is10. How long ____ to finish the work?&A. you’ll take&&B. you’ll take it&C. will it take you&D. will take you11. It was through Xiao Li ____ I got to know Xiao Wang.&A. who&&&B. whom&&&C. how&&&D. that12. It was in the rice fields ____ we had our league meeting.&A. where&&&B. that&&&C. in which&&D. on which13. It was on October 1st ____ new China was founded.&A. which&&&B. when&&&C. as&&&&D. that14. Was it because he was ill ____ he asked for leave?&A. and&&&B. that&&&C. that’s &&&D. so15. Mary s ____ is difficult to know what she is saying.&A. it&&&&B. that&&&C. so&&&D. she16. It was ____ I met Mr Green in Shanghai.&A. many years that&&B. many years before&C. many years ago that&D. many years when17. ____ is not everybody ____ can draw so well.&A. It, all&&&B. It, that &&&C. There, who&&D. There, that18. So ____ that no fish can live in it.&A. shallow is the lake&B. the lake is shallow&C. shallow the lake is&D. is the lake shallow
三、省略为了使讲话和行文简洁,句中某些成分有时可省略。省略可分以下几种情况:(一)简单句中的省略&1、省略主语:祈使句中主语通常省略。其它省略主语多限于少数现成的说法。&e.g. (I) Thank you for your help.(括号内为省略的词语,下同)&&(I) see you tomorrow.&&&(It) Doesn’t matter.&2、省略主谓语或主谓语的一部分。&e.g. (There is) No smoking.&(Is there) Anything wrong?&Why (do you) not say hello to him?&3、省略作宾语的不定式短语,只保留to。&e.g. ---- Are you going there?&&---- I’d like to (go there).&&He did not give me the chance, though he had promised to (give me the chance).&注意:如果该宾语是be动词或完成时态,则须在to之后加上be或have。&e.g. ---- Are you an engineer?&&&---- No, but I want to be.&&---- He hasn’t finished the task yet. &&---- Well, he ought to have.&4、省略表语。&e.g. ---- Are you thirsty?&&&---- Yes, I am (thirsty).&5、同时省略几个成分。&e.g. Let’s meet at the same place as (we met) yesterday.&&---- Have you finished your work?&&&---- (I have) Not (finished my work) yet.(二)并列句中的省略&两个并列分句中,后一个分句常省略与前一分句中相同的部分。&e.g. My father is a doctor and my mother (is) a nurse.&&I study at college and my sister (studies) at high school.(三)主从复合句中的省略&1、主句中有一些成分被省略。&e.g. (I’m) Sorry to hear that you are ill.&&(It is a) Pity that he missed such a good chance.&2、省略了一个从句或从句的一部分,用so或not(切不可用it或that)代替。&e.g. ---- Is he coming back tonight?&&&---- I think so.&&---- Is he feeling better today?&&&---- I’m afraid not.&这种用法常见的有:How so? Why so? Is that so? I hope so. He said so 及I suppose not. I believed not. I hope not等。(但I don’t think so比I think not更常用)。(四)其它省略&1、连词that的省略:①、宾语从句中常省略连词that,但也有不能省略的情况(参看“名词性从句”等有关部分)。&②、在定语从句中,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时可省略。&③、引导主语从句、同位语从句等的连词that一般不可省略。在表语从句中偶尔可省略。&2、不定式符号to的省略&①、并列的不定式可省去后面的to。&e.g. I told him to sit down and wait for a moment.②、某些使役动词(如let, make, have)及感官动词(如see, watch, notice, hear, feel, look at和listen to等)后面作宾语补足的不定式一定要省去to,但在被动语态中须把to复原。e.g. ---- I saw the boy fall from the tree.&&---- The boy was seen to fall from the tree.③、介词but前若有动词do,后面的不定式不带to。e.g. The boy did nothing but play.3、在某些状语从句中,从句的主语与主句主语一致时,可省去“主语 + be”部分。(参看“状语从句”有关部分)4、连词if在部分虚拟条件句中可省略,但后面的语序有变化(参见“倒装句”有关部分)5、主句与从句各有一些成分省略。e.g. The sooner (you do it), the better (it will be).四、插入语&英语句子中(尤其在口语中)常插入一些单词、短语或者句子,用来补充某些含义。语法上称他们为“插入语”。(一)插入语的类型:&1、单词(多是副词),如:besides, however, otherwise, therefore, though等。&e.g. She is looking fit, though. 他看起来倒是健康。&&I can, however, discuss this when I see you. &2、短语&e.g. China and India, for example, are neighbours.&&By the way, where are you from? &3、句子&e.g. He is an honest man, I believe.&&Jack, as far as I know, isn’t clever.(二)插入语的位置&通常插入语位于句中,并用逗号隔开。但有时,也可位于句首或句末(见上面例句)。也有时,并不用逗号隔开。&e.g. You know that I think you are wrong. 我认为,你明白你错了。&&What on earth do you mean? 你究竟是什么意思?(三)插入语在句中的作用&一般来说,插入语在句中不起主要作用。如果把插入语抽去,句子的含义不大受影响。但是,有的插入语却是句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e.g. He got the news from nobody knows where. 他这消息谁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得来的。(四)插入语的特殊用法&下面这种复杂的特殊疑问句,也[1]&& 文章来源莲山课件 w ww.5 Y K j.Co M
上一个试题: 下一个试题:
? ? ? ? ? ? ? ? ? ?加盟网校5011所教师会员109万人24小时更新2993个
重庆湖南江西陕西湖北
河南云南吉林新疆
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中考英语语法之强调句与从句的比较
中考英语语法之强调句与从句的比较高中英语语法总结:强调句
为了强调英语句子中的某一成份,强调方式是多种多样的,现将它们归纳如下,以供参考。
1.用反身代词表示强调
e.g.I myself will see her off at the station.
我将亲自到车站为她送行。
You can do it well yourself.
你自己能做好这件事情。
2.用形容词&very&,&single&等表示强调
e.g.Red Army fought a battle on this very spot.
红军就在此地打过一仗。
Not a single person has been in the office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竟然没有一个人来过办公室。
3.用助词&do&表示强调
e.g.The baby is generally healthy,but every now and then she does catch a cold.
那孩子的健康状况尚好,但就是偶尔患感冒。
Do be quiet.I told you I had a headache.
务必安静,我告诉过你,我头疼。
4.用副词&very&,&only&,&even&,&too&等表示强调
e.g.He drank it to the very last drop.
他把它喝得一干二净。
Only in this way can we wipe out the enemy troops.
只有用这样的方法我们才能消灭敌军。
He didn't answer even my letter.
他甚至连我的信都未回。
I will too go!我要去的!
5.用&...and that&,&...and those&,&not...too much&,&否定加否定&等结构表示强调
e.g.They fulfilled the task,and that in a few days.
他们在几天内完成的就是那项任务。
I gave her some presents,and those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前天我送给她的就是那些礼物。
I can't thank you too much.我无论怎样感谢你都不过份。
I am not unfaithful to you.我对你无比忠诚。
6.用短语&in every way&,&in no way&,&by all means&,&by no means&,&only too&,&all too&,&but too&,&in heaven&,&in the world&,&in hell&,&on earth&,&under the sun&等表示强调
e.g.His behaviour was in every way perfect.
他的举止确实无可挑剔。
By all means take your son with you.
你一定要把儿子带来。
The news was only too true.
这消息确实是事实。
It was over all too soon!
此事的确了结得很快!
Where in heaven were you then?
当时你到底在哪里?
Nobody under the sun would buy that car.
确实没有人会买那辆车。
7.用倒装句表示强调
e.g.Dishonest he is!他的确不诚实!
In wine is the truth. 酒后吐真言。
8.用强调句型表示强调
e.g.It was the headmaster who opened the door for me.
正是校长为我开的门。
It was yesterday that we carried out that experiment.
内容来自 听力课堂网:
[报错与提意见]
免费学习 新概念英语视频课程
新概念一册课程
新概念二册课程
记单词课程
英语能力测评
大学一年级
大学二年级
大学三年级
大学四年级
研究生英语sat语法之强调句的用法
强调句是一种修辞,是人们为了表达自己的意愿或情感而使用的一种形式,下面简单归纳它的几种结构:
&强调句是一种修辞,是人们为了表达自己的意愿或情感而使用的一种形式,下面简单归纳它的几种结构:
  1.用助动词&do(does/did)+动词原形&来表示强调:
  He does know the place well.他的确很熟悉这个地方。
  Do write to me when you get there.你到那儿后务必给我来信。
  2.用形容词very,only,single,such等修饰名词或形容词来加强语气:
  That's the very textbook we used last term.这正是我们上学期用过的教材。
  You are the only person here who can speak Chinese.你是这里唯一会讲汉语的人。
  Not a single person has been in the shop this morni ng.今天上午这个商店里连一个人都没有。
  How dare you buy such expensive jewels?你怎么敢买这么贵的宝石呢?
  3.用ever,never,very,just等副词和badly,highly,really等带有-l y的副词来进行强调:
  Why ever did you do so?你究竟为什么要这么做?
  He never said a word the whole day.一整天,他一句话也没说。
  You've got to be very,very careful.你一定得非常、非常小心。
  This is just what I wanted.这正是我所要的。
  He was badly wounded.他伤得很严重。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to do next.我的确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4.用in the world,on earth,at all等介词短语可以表达更强的语气(常用于疑问句):
  Where in the world could he be?他到底会在哪儿?
  What on earth is it?它究竟是什么?
  Do you know at all?你到底知不知道?
  5.用感叹句来表示强烈的感情,突出说话人的情感:
  How interesting a story it is!这是一个多么有趣的故事啊!
  Oh,what a lie!啊,真是弥天大谎!
  6.用重复来表示强调:
  Why!why!The cage is empty!啊!啊!箱子是空的。
  They walked for miles and miles.他们走了好多英里。
  7.用倒装句(也就是将要强调的句子或被强调的部分置于句首)来加强语气:
  On the table were some flowers.桌上摆着一些花。(强调地点)
  Many a time have I climbed that hill.我多次翻过那座山。
  Only in this way,can we solve this problem.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8.用强调句型:&It is(was)+被强调的部分+that(who)+原句其它部分&来强调说话人的意愿:
  It was on Monday night that all this happened.所有这一切发生在周一晚上。
  It's me that he blamed.他怪的是我。
  9.用If来表示强调:
  1)If从句+I don't know who/what,etc.does/is/has,etc.;主语部分也可以用nobody does/is/has,etc.或everybody does/is/has,et c.来代替(这里的if从句往往是正话反说,反话正说):
  If he can't do it,I don't know who can.要是他做不了这件事,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做。(强调只有他能做)
  If Jim is a coward,everybody is.要是吉姆是个胆小鬼,那么人人都是胆小鬼。(强调吉姆不是胆小鬼)
  2)if从句+it be主句(此用法可看成是第8中强调句型的变形,即把所要强调的内容放在it be的后面,把其它内容放在由if引导的从句中):
  If anyone knew the truth,it was Tom.如果说谁了解事实的真相,那便是汤姆。
  If there is one thing he loves,it is money.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他爱的东西,那便是金钱。
  10.用破折号、黑体字也可以表示强调,加强语气:
  It's because of hard work&ten years of hard work.那是因为艰苦的工作--十年艰苦的工作!
  He began the work in late May.他在五月底开始的这项工作
以上是新航道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关于sat语法之强调句的用法的详细内容,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更多资讯、资料请访问新航道sat频道
SAT相关资讯
SAT最新热点
2015年SAT考试时间表
1月SAT考试时间
3月SAT考试时间
5月SAT考试时间
6月SAT考试时间
10月SAT考试时间
11月SAT考试时间
12月SAT考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