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培训郑州东阳 どうしたの?つまらなさそうな颜(...

親の顔が見たいわ
在沪江关注日语的沪友zhichao12345遇到了一个关于日语综合的疑惑,并悬赏5沪元,已有6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知识点疑惑描述:
请问这句怎么翻译,谢谢!
最佳知识点讲解
知识点相关讲解
—— CHEVALIAR
想见父母。
—— huazhiyu1217
想见父母了
想念父母了
—— jiangjiayou
見たい/会いたい
都是想见谁的意思,结尾词わ表示语气
—— daisuki051
想见到父母
わ是女性语气助词
たい是想的意思
—— 我们路过错过
虽然意思就是「想见父母」,但是这个句子并有言外之意。
可能所有的日本人听到对方说这句话,就不开心了。
因为言外之意就是「你的行为不好,你父母怎么养育你,想看看他们」的。
如果只想表达想见父母的话,「(あなたの)親に会いたい」「ご両親に会いたい」就可以。
「~の顔が見たい」是家人,朋友,恋人之间可以用,一般对陌生人不能用。
对陌生人用的话这个意思就是「想看~的脸」,好像只想看看他是怎么样的人,不礼貌。
而且特别「親の顔が見たい」的意思就是跟「你的行为不好」一样,有言外之意。
仅供参考!
—— xiao_ling_6
相关其他知识点
CopyRight & 沪江网 2015&热门排行榜
どうされましたか
一键收藏,永不丢失
どうされましたか百度影音_どうなさいましたか_日语 どうしたの?つまらなさそうな颜(かお)して。
どうしましたか和どうでしたか的区别是什么?どうしましたか好像是医生问病人的用法
どうでしたか是问一般的事情怎么样的用法
我理解的是这样,还有简体怎么写?どうしましたか? 汉语翻译: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这是询问状况的提问,一般是提问人看到被提文人的异常状况而提出的。例如你所说的医生问病人,还有警察问丢了东西的人,大人问哭泣的孩子等等。 普通型:どうし详しくご说明いたしますどうぞおかけくださいおかけください是什么意思
原型是かける吗你好。 おかけください是“请坐”的比较恭敬的说法。 意思和“すわってください”是一样的。 其中“かけ”部分的原型是“かける”, 但说“おかけください”的原型是“かける”不准确。 以上是个人意见, 希望215.どうかされましたか是怎样的一种敬语形式"されました"是"する"经过怎样的变形得到的
"和普通的"どうかしたの"有什么不同被动态在日语中除了表示被动、遭遇之外,还有表示尊敬的用法,基本等同于敬语。 「されました」其实就是「する」的敬语,这句话是对长辈、上级或客人说的,“您怎么啦?” ps:以我个人感觉,される比なさる一类日语问题。电影里看到。好像是“你没事吧?的表达。どんなされましだか?听上去好像是这个。正确的句子どうされましたか 您怎么啦 される在这里是被动态表敬语,不是表被动どうかされたのですか这句话什么意思?どうかされたのですか? 怎么啦? された是「する」的被动式。意思「被··」日语中的どういたしまして为什么能表示“不用谢”的意思呢どう是疑问词怎样的意思,いたしまして是する自谦语。直译应该是“怎样做”。可为什么就能表示不用谢的意思呢?还有どうして,也是直译“怎样做”的意思,为什么能表示“为什么”的意思呢?楼主的提问好富有思考,从来没想过,我查了下: 「どういたしまして」は、「如何致しまして」から来てます。 「如何(いかが)」は疑问や反语を示す言叶です。 「致す」は「する」の丁宁语(谦譲语)。 なので、どうですか和どうしますか有什么区别どうですか和どうしますか有什么区别吗?
这两个句子的意思是一样嘛,分别用于什么地方呢?谢谢(1)〔どんなふうに〕怎么zěnme,怎么样zěnmeyà如何rúhé.¶足を~なさったのですか/(您的)脚怎么啦?¶彼は~にでもなれと日语什么意思:どうでしょう?私の住んでいるところなんとなく分かってくれました? わからないですよね日语什么意思:どうでしょう?私の住んでいるところなんとなく分かってくれました? わからないですよね
06:23 孙晕女1
分类:日语 どうしたの?つまらなさそうな颜(かお)して。日语 どうしたの?つまらなさそうな颜(かお)して。
语言点讲解:
つまらなさそう:つまらない的变形,表示“看起来无聊”。
----------
つまらなさそう是怎么从つまらない变形的?记住就行了是么?记住规律就可以。 い形容词+そう=原形去掉い+そう 比如 おいしい+そう=おいしそう 看起来好吃 おもしろい+そう=おもしろそう 看起来好玩 あぶない+そう=あぶなさそう 看起来危险 另外,否定形,即日语翻译 这句怎么翻译:自分で手を拳げましたがそれについてどう思いますか?自己举起手了(投降了),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我们的未来【帝韦伯】——あなたこそ、ボクの王だ。あなたに仕える。あなたに尽くす。どうかボクを導いてほしい。同じ夢を見させてほしい」QAQ。。。。。你们一要幸福!!
【每日动漫】秒速5厘米《愛し愛された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AKB48 - 鈴懸の木の道で「君の微笑みを夢に見る」と言ってしまったら僕たちの関係はどう変わってしまうのか、僕なりに何日か考えた上でのやや気恥ずかしい結論のようなもの
やさしさで溢れるように+また明日_(音楽の日
やさしさで溢れるように+また明日_(音楽の日
AKB48 - 鈴懸の木の道で「君の微笑みを夢に見る」と言ってしまったら僕たちの関係はどう変わってしまうのか、僕なりに何日か考えた上でのやや気恥ずかしい結論のようなもの FNS歌謡祭 2013
年会 Dance
跳着韩国组合“4 minute” 的舞蹈,enjoy短短的“ 4 minute” 。。。うまくないけど、楽しかった 
AKB48 - 鈴懸の木の道で「君の微笑みを夢に見る」と言ってしまったら僕たちの関係はどう変わってしまうのか、僕なりに何日か考えた上でのやや気恥ずかしい結論のようなもの FNS歌謡祭 2013
君と約束した優しいあの場所まで
鈴懸の木の道で&君の微笑みを夢に見る&と言ってしまったら僕たちの関係はどう変わってしまうのか,僕なりに何日か考えた上でのやや気恥ずかしい結論のようなもの (现场版)
河大08日语毕业纪念册----いつの間にか
時は流れ もう今日は卒業の日
人はいつか旅立つものだけど
何時の日にか
またどこかで 会える気がするからね
輝く日々を忘れないで
【テレサ?テン降臨】時の流れに身をまかせ【ゆう十とduetして頂いた】
またささってるっていうかさしてる
《別れましょう私から消えましょうあなたから》大黑摩季当前位置:&&&&&&&&&日语版圣诞祝福语,别有风味啦!
最新公告:
日语版圣诞祝福语,别有风味啦!
日语版圣诞祝福语,别有风味啦:大切な○○へ 心をこめて赠ります。 最重要的xx,这是我最真心的祝福。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顽张っている様子、頼もしく思っています。 身体にだけは気をつけて、たまには颜を见せて下さい
大切な○○へ 心をこめて赠ります。 最重要的xx, 这是我最真心的祝福。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顽张っている様子、頼もしく思っています。 身体にだけは気をつけて、たまには颜を见せて下さい。 圣诞快乐! 总是想起你努力可靠的样子。 注意身体,偶尔出来聚一下吧。 离れていても、いつもあなたのことを想っています。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 即使不在你身边,却总是想着你。 圣诞快乐! 今后,也请多多指教。 Merry Christmas! この圣なる日に あなたと过ごせることを とても幸せだと 心から感じています。 Merry Christmas! 这个神圣的日子可以和你一起度过, 真是太幸福了。 我从心底感谢你。 ? 圣诞快乐 ? MERRY CHRISMAS!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发布:能飞英语网&&&&编辑:能飞英语网&]
&东莞广贸外语科技专修学校-黄慧丽
&广东深圳-Jonny
&山东济南 -陈鑫
&上海-胡小雨}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学日语还是学英语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