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词填that in which或者不填的,先行词只能用which有the way ,还有什么?

the way做先行词,用什么引导定语从句_百度知道
the way做先行词,用什么引导定语从句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当年云雾里
来自科学教育类认证团队
当年云雾里
采纳数:3895
获赞数:26173
1、the way作先行词,如果是在定语从句中是作主语或宾语,与其他名词做先行词用法一样。&2、the way作先行词,如果是在定语从句中作状语,有三种引导方法。a .the way in which&b.the way that&c.the way 省略关系词拓展资料the&way的用法1、I'm afraid I can't remember the way&我恐怕不记得路了。2、Even if you are right, that's not the way to put it.&就算你对了,也不该那么说呀!3、I met your sister on the way.&我在路上碰到你妹妹了。4、The bus broke down on the way.&公共汽车在路上抛锚了。5、Science and technology have made major changes to the way we live&科技极大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6、By the way, how did your seminar go?&对了,你的研讨会进行得怎样?7、Mum and he were able to walk part of the way together&妈妈和他能够一起走一段路。8、We got there by driving slow all the way.&我们开着车去了那里,一路上开得很慢。9、He is interested in how our perceptions of death affect the way we live.&他感兴趣的是我们对死亡的看法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采纳数:762
获赞数:6730
参与团队:
way作先行词,跟定语从句的用法,可以用那些引导词1 way作先行词,如果是在定语从句中 是作主语或宾语 与其他名词做先行词 用法一样 如 this is the way that/which helps me a lot 作主语 这就是 对我帮助很大的方法 this is the way that/which /省略he told me 作宾语 这就是他告诉我的那种方法2 way作先行词,如果是在定语从句中 作状语 有三种引导方法 a .the way in which b.the way that c.the way 省略关系词如 this is the way /in which/that/ he studies english 这就是他学习英语的方法the way 在定从中 作方式状语 修饰 学习 也就是 他用这种方法 学习英语
willie_shein
willie_shein
采纳数:51
获赞数:136
the way 做先行词,用that,in which,或者不写,如下句:I like the way
he does his job.I lkie the way (that) he does his job.I like the way (in which) he does his job.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一)限制性定语从句只能用that的几种情况  1.当先行词是anything, everything, nothing (something 除外), few, all, none, little, some等代词时,或者是由every, any, all, some, no, little, few, much,each等修饰时  (1) Have you taken down everything (that) Mr. Li has said?  (2) There seems to be nothing (that) seems impossible for him in the world.  (3) All that can be done has been done.  (4) There is little (that) I can do for you.  注意1:部分时候that可以省略,如部分例句将that用括号括住.  注意2:当先行词指人时,偶尔也可以用who  (4) Any man that/.who has a sense of duty won’t do such a thing.  2. 当先行词被序数词修饰  (1) The first place that they visited in London was the Big Ben.  3. 当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  (1) This is the best film that I have seen.  4. 当形容词被the very, the only,the same,the last 修饰时  (1) This is the very good dictionary that I want to buy,  (2) After the fire in his house, the old car is the only thing that he owned.  当先行词指人时,偶尔也可以用who  (3) Wang Hua is the only person in our school who will attend the meeting?  5. 当先行词前面有who, which等疑问代词时  (1) Who is the man that is standing there?  (2) Which is the T-shirt that fits me most?  6. 当先行词既有人,也有动物或者物体时  (1) Can you remember the scientist and his theory that we have learned?  7.当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做表语或先行词本身就作主语的表语  (1)The village is no longer the one that it used to be 10 years ago.  (2)This is a good book that will help you a lot.   (二)关系代词as和which引导的定语从句as和which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之处.具体情况是:  1.As和which都可以在定语从句中做主语或者宾语,代表前面整个句子.  (1) He married her, as/which was natural.  (2) He was honest, as/which we can see.  2. as 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可放在主句之前,或者主句之后,甚至可以切割一个主句;which引导的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只能放在主句之后.另外,as有“正如……,正像……”的意思  (1) As is known to all, China is a developing country.  (2) He is from the south, as we can see from his accent.  (3) John, as you know, is a famous writer.  (4) He has been to Paris more than several times, which I don’t believe.  注意:当主句和从句存在逻辑上的因果关系时,常用which  (5) Tom was always late for school, which made his teacher angry.  3. 当先行词受such, the same修饰时,常用as  (1) I have never heard such a story as he tells.  (2) He is not such a fool as he looks.  (3) This is the same book as I lost last week.  注意:当先行词由the same修饰时,偶尔也用that引导定语从句,但是和由as所引导的定语从句意思不同  (4) She wore the same dress that she wore at Mary’s wedding.   她穿着她在MARY婚礼上穿过的一条裙子.  (5) She wore the same dress as her young sister wore. 她穿着和她妹妹所穿的一样的裙子.  注意:定语从句such…as …与结果状语从句such… that  …的区别:as在所引导的定语从句中作主语,宾语;that在结果状语从句中不做成分  (6)He has such a good laptop as I want to buy.  (7)He has such a good laptop that I want to by one.  (三)以the way为先行词的定语从句通常由in which, that引导,而且通常可以省略.  (1) The way in which/ that/./ he answered the question was surprising.  (四) but有时也可以做关系词引导定语从句  (1) There are very few but understand his idea.   ( but= who don’t )  (五) 区分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  1.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它和先行词是修饰关系;  同位语从句说明先行词的具体内容,是补充说明的关系  (1) The plane that has just taken off is for London. 定语从句  (2) The fact that he has been dead is clear. 同位语从句  2.定语从句由关系代词或者关系副词引导,关系词在句中充当成分,有时可以省略;  同位语从句主要由that引导,在句中一般不做成分;  句子也可以由when, where, how, why, whether, what等词引导,充当成分  (1) The news he told me is true.  (2) The news that he has just died is true.  (3) The problem that we are facing now is how we can collect so much money. 定语  (4) The problem how we can collect so much money is difficult to solve.  3. 同位语从句和先行词一般可以用be动词发展成一个完整的句子,而定语从句不可以  (1) The idea that we could ask the teacher for advice is wonderful. 同位语  (2) The idea was that we could ask the teacher for advice.  (3) The fact that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earth is known to all.  (4) The fact is that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earth.   18. 定语从句   定语从句(Attributive Clauses)在句中做定语,修饰一个名词或代词,被修饰的名词,词组或代词即先行词.定语从句通常出现在先行词之后,由关系词(关系代词或关系副词)引出.  关系代词有:who, whom, whose, that, which等.  关系副词有: when, where, why等.  18.1 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关系代词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人或物的名词或代词,并在句中充当主语、宾语、定语等成分.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时,从句谓语动词的人称和数要和先行词保持一致.  1)who, whom, that  这些词代替的先行词是人的名词或代词,在从句中所起作用如下:   Is he the man who/that wants to see you?  他就是你想见的人吗?(who/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  He is the man whom/ that I saw yesterday.  他就是我昨天见的那个人.(whom/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  2) Whose 用来指人或物,(只用作定语, 若指物,它还可以同of which互换), 例如:  They rushed over to help the man whose car had broken down. 那人车坏了,大家都跑过去帮忙.  Please pass me the book whose (of which) cover is green. 请递给我那本绿皮的书.  3)which, that   它们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事物的名词或代词,在从句中可作主语、宾语等,例如:  A prosperity which / that had never been seen before appears in the countryside. 农村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which / that在句中作宾语)  The package (which / that) you are carrying is about to come unwrapped. 你拿的包快散了.(which / that在句中作宾语)  [定语从句]介词+关系词  1)介词后面的关系词不能省略.  2)that前不能有介词.  3)某些在从句中充当时间,地点或原因状语的&介词+关系词&结构可以同关系副词when 和where 互换.例如:  This is the house in which I lived two years ago. 这是我两年前住过的房子.  This is the house where I lived two years ago.  Do you remember the day on which you joined our club? 还记得你加入我们俱乐部的那一天吗?  Do you remember the day when you joined our club?
其他1条回答
为你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高一英语选择题3道_百度知道
高一英语选择题3道
Itwastheway_____hewalk_____makespeoplelaugh.A.thatB.whichC.whichD.thatTheconferencehasbeenheldtodiscusstheeffectsoftourism______thewildlifeinthearea...
It was the way _____ he walk _____ makes people laugh.A. that
D. thatThe conference has been held to discuss the effects of tourism ______ the wild life in the area.A. in
D. withThe people in the tsunami-hit areas need ___ food badly.A. a large supply of
B. a plenty of
C. a large number of
D. a great many对上述三题非常纠结,请分析回答。
mikechang77
mikechang77
采纳数:24661
获赞数:115788
1. D1)此题使用了强调句型:It is/was + 被强调部分 + that + 句子未被强调部分。且如果取得it is/was和that的话,则刚好是一个完整的句子。所以该题可以变化成:The way (_____ he walk) makes people laugh.他步行的方式使得人们发笑。所以,第二空使用强调句型的引导词that.2)而该句被强调部分的中心词(即主语)the way被后面的定语从句_____ he walk所修饰。而he walks和the way的连接,必定是:he walks in the way.所以定语从句缺少的是方式状语,这时关系词可以选用以下三种之一:in which, that 或 不填入任何单词。3)所以正确答案只能是D.2. B固定短语have an effect on...所以用on,其和后面的the wild life in the area一起做介宾短语,修饰the effects.3. AB中的a plenty of是不存在的,应该是plenty of...,它可以修饰不可数名词和可数名词;C a large number of只修饰可数名词(复数);D. a great many同样只修饰可数名词(复数);而题中的food为不可数名词,所以答案只能选A.
参考资料:
原创回答团(第159号团员)
采纳数:26
获赞数:302
1 答案应该:in which ,that.前一空是修饰way,后一空是强调语句中的that2 选on
effect 和on 搭配3
个人认为A plenty of 可数不可数都行 a variety of 修饰不可数名词a great deal of修饰不可数名词不存在a great deal和 a plenty of,他们是错误的短语。a great many 修饰可数a number of 或 a large number of 本身后面需要加复数名词或集合名词,如a large number of people / books其后面的主语也需要用复数,如:A large number of people are present at the meeting. 很多人出席了会议。但是the number of 后面的谓语要用单数。如The number of students is not large. 学生数量不多。
擅长:暂未定制
采纳数:7836
获赞数:65580
第一个是强调句。。。。
采纳数:14
获赞数:83
1.D 第一空是定语从句的知识,当先行词是the way时,后面用in which,that 或不填;第二空是强调句,句型结构it is…that2.B 与effect搭配的介词为on3 A food不可数,根据语境觉得应该选A
获赞数:40
其他6条回答
为你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the way 为先行词的时候为什么可省略that?不是说同位语从句中的that 是不能省略的吗?I never like the way in which/ that he speaks to you.这句还可以省略that,为什么?that 此时连接的应该是一个同位语从句吧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首先,这是一个定语从句,而the way 后面有三种跟法:——/that/in which在英语语法实践指南第五版第312上有,你可以仔细看看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是的同位语从句时不能省略that 。可是我怎么也看不出 the way 2个单词是一个同位语从句啊??
I never like the way in which/ that he speaks to you.定语从句
the way后面可接 in which/ that/---
后跟宾语从句时
扫描下载二维码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way后引导词the way 翻译成“~的方式”,这时后面的引导词为什么可以是 thatthat引导,先行词能做状语吗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the way 作为先行词,后面有三种:that,in which,和不填in which 要加in,是因为in this way,用这样的方法,和way 搭配
引导词为什么可以是 that
找个例句,帮助你理The way they performed was satirized in this countrythe way 是先行词,they performed是定语从句,perform 是及物动词,缺少宾语,因此,用关系代词that,因此也可以省略因为还可以是in this way 的搭配,因此,可以是in which,但是不能是in that,因为in that 是因为的意思,是特例,一般介词后面不跟关系代词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以the way为先行词的定语从句通常由in which,that引导,而且通常可以省略是不是在什么情况下都可以使用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就象你说的:以the way为先行词的定语从句这些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