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sb do sthunderstood疑问句

新目标七年级英语下册知识点复习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新目标七年级英语下册知识点复习
作者:佚名 教案来源:网络 点击数: &&&
新目标七年级英语下册知识点复习
文 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 w.5Y
七年级下册英语复习笔记Unit& 1&&& Where’s your pen pal from?一.Where +be+主语+from?=Where +do/does+主语+come from?Where are you from?=Where do you come from?Be& from =& come from&联系动词&&&& 实义动词例:Stone is come from China.(×)&&&&&&&&&&&& 注:be动词与实义动词永远不能连用。
二.国家&&&& 国人&&& 国人复数&&&& 语言&&&&& 首都(the people Republics& of China ) (P. R. C.)Chinese&&& Chinese&&&&& Chinese&&&&&& Chinese&&&&&& BeijingCanada&&& Canadian&&&& Canadians&& English, French&& OttawaFrance&&&& French&&&&& Frenchmen&&&& French&&&&&&&& ParisJapan&&&& Japanese&&&&&& Japanese&&&& Japanese&&&&&& Tokyo(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U.S.A.)&&&& America&& American&&& Americans&& English&&&&& Washington.D.C.(theunited Kingdom)&&& England&&& Englishman&&&& Englishmen&&&&&&& English&&&&&& London&Australia&& Australian&&&&&&& Australians&&&&&&& English&&&&& Canberra& 三.&Where does he live?& He lives in Beijing.Where对地点提问的秘诀是:一定,二改,三组合一定,确定疑问词Where二改,将原句改为一般疑问句,将第一人称改为第二人称三组合,把前面的部分及后面部分组合例:I live in Kunming(画线提问)& Where do you from?Live是一个不及物动词及物动词后可以直接加宾语,不需要加任何介词。不及物动词后不可以直接加宾语,但可以单独使用。如果想要加宾语,需要加上介词。
& 四.&& What language does she speak?&&&& Speak:既可以做及物动词,也可以做不及物动词。翻译为“说,讲话”做及物动词时,只能接某种语言做宾语。&&&& 例:1. He speaks (vt) English.&&&&&&& 2 .Mr stone is speaking. (vi)&Speak to sb 和某人讲话&&&&& Say: 翻译为“说,述说”用系统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后面必须跟说话的内容,宾语只能是话语,而不能是人。例:He says he is a boy.&&&&& Tell: 翻译为“告诉,讲述。”尤其用在讲故事,讲笑话(tell stories/jocks)&&&&&&&&& Tell sb sth (告诉某人某事)& tell sb to do sth(告诉某人做某事)&&&&&&&&& 例:My mother tells me to study well.&&&&& Talk: 翻译为“交谈,谈论。”后面常跟to, with表示与某人谈话。如果跟about, of表示谈话的内容。&&&&&&&&&& Talk to sb=talk with sb和某人谈话&&&&&&&&&& Talk about sth=talk of sth谈论某事五.interesting与interested& interesting :指事情本身有趣,意为“有趣的,令人感兴趣的”厂子句中作定语,表语。& Interested:指人对……感兴趣(be interested)&&&&&&&&&&&& 例句:This is an interesting story.&&&&&&&&&&&&&&&&&& I am interested in learning English.六.a little 和 little&A little:修饰不可数名词,表示肯定含义,意为“有一些,少量”&&&&&&& 如:There is little water in Mr. Stone’s cupLittle: 修饰不可数名词,表示肯定,翻译为几乎没有。&&&&&&& 如:I know little Japanese拓展:Many+可数名词复数 eg:Many books&&&&& Much+不可数名词&& eg:& Much money&&&&& Some+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 eg:Some book/water&&&&& A lot of +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
七.I like gong to the movies with my friends and playing sports.& &&&&& 1&&&&&&& 2&&&&&&&&& 3&& 1.like doing sth:喜欢干某事,表示个人兴趣爱好,经常性的动作。&&&&&&&&&&&&&&&& Eg: I like playing football&&&&& Like to do sth:表示想去做某事,表示最近想去干某事。2.去看电影& Go to the movies& Go to a movie& Go to the cinema& Go to see a movie3.and 和with& And连接两个主语,通常放在句首,其谓语动词复数。(连词)& with为介词,后面跟名词或代词的宾格,通常放在句末。&&&&& Eg: He and I are both students&&&&&&&&& He lives in China with his parents. Unit one 重点词组1.pen pal 笔友&&& &2.speak English讲英语 3. be from=come from来自4.on weekends在周末5.write to do 给某人写信5.live in 居住7.a little一些8.likes and dislikes喜欢/不喜欢9.like doing sth喜欢做某事10.like to do sth想去做某事11. tell sb about sth 告诉某人关于某事12.tell sb to do sth 告诉某人去做某事13. talk to/with sth 1和某人谈话4.talk of /about sth 谈论某事15. be interesting in对……感兴趣16.go to the movies=go to the cinema =go to see a film 去看电影17.hear from sb收到某人来信Unit 2 Where’s the post office? 一.语言目标:问路,指路问路的常用句型:Excuse me:1.Where’s the post office?&&&&&&&&&& 2.Is there a post office near here?&3.Which is the way to the post office?&4.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get to the post office?&5.Could you tell me how can I get to the post office?&&&&&&&&&&&&&&& 6.Could you tell me where the post office?&&&&&&&&&&&&&& (特殊疑问句跟在宾语从句后,其语句用用陈述句语序)&& 二.Is there a bank near here?&&&&& There be 句型:表示某地有某物,表示客观存在。&&&&&& 否定形式只需在there be + not&&&&&& Eg: There isn’t any water in the cap.&&&&&& 疑问句:Be + there + 其他&&&&&& Eg: Is there a zoo near hear? &&&&&& have/has:表示某人有某物 从属关系&&&&&& Eg: We have a bed in the room?&&&&&& 如果后接门牌号,用介词at&&&&&& Eg: He lives at 88 Hua Xing street.&&&&&& 在街道上,in the street英国人用法 ,on the street美国人用法。Eg: He lives in/on the street.In the neighborhood of 在……的附近
三.Just go straight and turn left.指路常用句型:1. Walk on and turn left&2.It is +介词+地点&3.It’s about +(具体数字)……meters& from here&4. Take the second turning/crossing on the right&5. Turn right/left at the second turning.
四.1谢谢的说法1. Thank you very much.2. Thanks a lot.3. Thanks4. Many thank.5. Thanks a million.回答谢谢:1.&That’s all right.2.&You’re welcome.3.&Not at all.4.&Anytime5.&Don’t mention it6.&It’ s my pleasureWelcome to+地点 表示欢迎来到某地Enjoy 后加 doing sthTake a walk
五.&&&&&&&&&& Through ,across,over(穿过,通过)1. Through:表示从中间穿过,通过。强调动作在里面进行。Eg Mr. Stone walks through the park.2. across:表示动作在某一物体表面进行Eg:We walk across the road.3.over:多指在空间范围上通过,越过或垂直在上,与表面不接触。Eg:The birds fly over the city.
六.With与in“用”In:强调使用的材料或颜色In+语言In+颜色 (表示某人穿什么颜色的衣服)
Have fun=have a good time =enjoy oneselfHave fun doing sthBe busy doing 忙于某事
七.方位介词1.next to 在……旁边2.in front of内部in the front of 外部 在……前面3.Between ……and……两者之间4.behind 在……后面5.across from6.over在……之上
八. I know you are arriving next Sunday1.are arriving 用进行时表将来时表示位置移动的词(go, come, leave, arrive)通常用现在进行时表一般将来时。2.arrive,get to, reach(到达)arrive不及物动词,后要加at/in 后要加地点名词get to:经常用于口语中reach:及物动词,后直接加地点名词Eg: arrive in Beijing =&get to Beijing =reach Beijing
Unit 2 重点词组1. in front of / in the front of在前面2. Turn right/left向左/右转3. go straight向前直走4. across from在……对面5. Between ……and……在两者之间6. the beginning of……的开始7. take a taxi=by taxi打车8. on one’s way to在某人去某地的路上9. In the neighborhood在附近10.take a walk散步11.go through穿过12.next to紧挨13.have fun=enjoy oneself=have a good time玩得开心,过得愉快14.let sb do sth让某人做某事15.arrive in/at=get to到达16.be busy with sth忙于某事17.be busy in doing sth忙于做某事18.take a look at= have a look at看19.take your time 不要急20.take off脱掉21.enjoy doing sth喜欢做某事22.on the road=in the road在路上
Unit 3 Why do you like koalas?一.Let’s see the pandas first.1. Let’s& let us&&& Let’ s后加动词原形& Let sb do sth让某人做某事注:let 后面用人称代词作宾语,用宾格形式。2.提出建议的其他表达方式1. Let’s do……2. Shall we……Eg:Shall we go shopping.3.Hou/What about……怎么样?Eg:What about going shopping?4.Why not……Why not后加动词原形Eg:Why not have a rest?
二.Why与how come均表示为什么,但在完整问句中,有所差别Why后面必须接倒装语序,而how come后不须接倒装句型,即how come+主语+动词。Eg:Why is Mr. Stone cryingHow come Mr. Stone is crying?
三.1.kind of 有一点=a little2.a kind of一种3.all kinds of各种各样4.kind 和蔼例:It’s very kind of you.你真好。
四.Do you like giraffes?1. like(vt):喜欢,愿意,想要。2. like+n. 喜欢做某事Eg:I like music&&& I like children3.like to do sth 想做某事 (表示一lik次性的,未发生的动作)Eg:I like to take with you tonight4. like sb to do sthEg:I like student to tell truth.5.would like to do sth 希望做某事Eg:I would like to go there6.like& doing sth喜欢做某事(长期习惯性的动作,尤其指个人爱好)Eg:I like reading in bed7.&How do you like sth?你觉得……怎么样?Eg:How do you like China?&&&&&& Like 还可以做形容词adj(相像的),介词prep(像),连词conj(如同)。Eg: The twins are very like (adj.)Like father, like son (prep.)Do it like I tell you (conj)
区别:be friendly with sb 和某人关系好&&&&& be friendly to sb 对某人友好&&&& be+数词+years old 某人多大了&other:表示其他的。后常跟复数如果other与表示数量意义的词一起作定语,必须位于数量词之后。五.Isn’t he cute?否定疑问句,常用来表示反问。翻译为“难到……不?”Eg:Can’t you play football?回答否定疑问句,常用yes/no.但这时yes翻译为“不”,no翻译为“是的”。Eg:-Doesn’t he have a brother?-Yes, he does不,他有。-No, he doesn’t 是的,他没有。
六.He sleeps during the day.go to bed& 和 sleepgo to bed指上床睡觉,强调从脱衣服到上床这一动作,表示准备睡觉,不含睡着的意思。Sleep指睡觉,睡觉的全过程,用于现在进行时态中,表示正在睡觉。Eg:It’s time to bedMy mother is sleeping相关词组:go to sleep入睡,想方设法入睡=Fell asleep入睡,强调状态。&&&&&&&&& Sleepless失眠的&&&&&&&&& Sleepwalker梦游者&&&&&&&&& Sleepy困倦的Unit 4重点词组1.&be from=come from2.&kind of=a little3.&all kinds of4.&be quiet5.&during the day6.&get up7.&play with8.&be friendly with sb 和某人关系好&&& 9.&be friendly to sb 对某人友好10.&like doing sth11.&like to do sth12.&like sb to do sth13.&go to bed 14.&fall asleep=go to sleep&&&&&&&&&&&& Unit 4 I want to be an actor一.&询问职业的方式1.&What do you do?2.&What’s your job?3.&What are you?4.&What’s your work?5.&What’s your occupation?
二.&名词所有格定义:英语名词可以加“’s”来表示所有关系。如果该名词本身是以s结尾的复数形式,其名词所有格只需要加“ ’ ”.用法:1.表示有生命的东西的名词或表示时间、国家、城镇、机构等名词构成所有格,通常加’s.Eg:1. the teacher’s desk&&&&&& 2.today’s newspaper3.women’s day&&&&&&&&&&&&&&&& 4.China’s culture 中国文化&&&&& 2.并列名次各自的所有格,在每个名词后加’s,;表示几个名词共有的则在最后一个名词后加’s.
Give sb sth=give sth to sbGet from 从……取得介词后通常跟宾格形式。Put on强调动作Wear强调状态
三.&Sometimes, some times ,sometime some time1.sometimes译为有时,表示频率和频度的副词。He sometimes writes to me.2.some times:名词短语,意为“几次,几倍”I have been to Beijing some times.3.sometime副词,意为“某个时候”经常用在将来时当中.I will go to see a doctor sometime tomorrow.4.Some time:名词短语,意为一段时间,此时的time是不可数名词,翻译为时间。I’ll stay in China for some time
三.&Problem和question1.&problem指疑难或难以解决的问题,如数学,人口,环境污染问题,以及令人困惑的是或情况等。Eg:Can you work out this math problem? 你会做这道数学题吗?2.Question多只要求回答的问题Eg:Mr. yang likes to ask all kinds of question
辨析: in hospital住院&&&&& In the hospital在医院&&&&& At table进餐吃饭&&&&& At the table在桌子旁边&&&&& Go to school去上学&&&&& Go to the school到学校去&&&&& Job:可数名词,指具体某项工作,多指雇佣的、招聘的、有报酬的工作&&&&& Work:不可数名词,主要指脑力和体力劳动,表示抽象活动
四.&We have a job for you as a waiterAs:1.prep.介词:作为,当作。Eg:Mr. Stone works in Yilin as an English teacher2. conj:连词:像……一样&&&&& Eg:English is as easy as Chinese 英语像汉语一样简单。3.Conj连词:按照Eg:He does as his mother says他按照他妈妈说的去做
Call sb at+电话号码&& 给某人打电话五.&&&&&&& We need an actor today!1.&need n.需要,必要2.&need v.(1)&人+ need+ to do sth 需要做某事Eg;I need to have a rest(2)&人/物+ need + doing sth 应该做某事Eg: The room needs cleanng. 3.&need情态动词,后加动词原形&Eg: I need go home to see my mother
Unit 4 重点词组1.&shop assistant店员2.& bank clerk银行职员3.&in the restaurant在饭店4.&go out外出5.&TV station电视台6.&in/during the day在白天7.&work with和某人一起工作8.&at night在晚上9.&in the evening在傍晚10. talk to/with sb和某人说话11.in hospital住院12.in the hospital在医院里13. ask sb sth和某人说要某物14.give sb sth=give sth to sb给某人某物15.work late工作很晚16.want sb to& do sth想要某人做某事17.get& ……from……从……得到18.want to do sth=would like to do sth&&&& 常用于口语 19.get back回来20.get up起床21.get on上车22.get off下车23.need doing sth24.need to do sth
Unit 5 I’m watching TV&& 八种时态:&& 两种一般时: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 两种完成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 两种将来时:一般将来时,过去将来时&& 两种进行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一•现在进行时1)&定义:表示现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还可以表示前一段时间的活动或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现在进行时经常与时间状语now连用或用在look! Listen!引出的句子中)2)&构成:主语+be(am.ia.are)+动词的现在分词(doing)3)&用法:1.表示现在或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 如:He’s running.&&&&&&&&&& 2.表示位置移动的动词,如:come、 go 、arrive 、arrive、 fly 等通常用现在时表示一般将来时。&&&&&&&&&& Eg:I’m leaving for Beijing next week下周我将要去北京4)&现在分词构成1.&一般情况下在动词后直接加s2.&以不发音字母e结尾的动词,去e再加ing3.&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并且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的动词,双写该辅音字母,再加ing.4.&以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音节叫做闭音节。
&二•watch、look 、ee 与read区别1.&watch译为观看、注视,指长时间观看某一活动的场面,如看电视、看比赛等。例:watch a football match&&& watch sb 观察,注视某人2.& look:强调看的动作,不强调结果,是不及物动词,后跟宾语时,必须加介词at例:Look at the blackboard ,please3.&see:强调看的结果,是及物动词,后面可以直接跟宾语Eg:Can you see the clouds in the sky?See sb do sth& 看见某人干某事的全过程See sb doing sth 看见某人正在干某事4.&read:译为看,读,其宾语常为报纸、书、杂志等例;He’s reading a book
三.At ,in, ona)&in在一天当中的早晨、上午、下午、晚上或年、季节、月前用inin summer&&& in the morning&&& in May&& in 2008& b)&on指具体到某一天上午、下午、晚上用onon Saturdayc)&at通常用在时刻前
&&&&&& the photo of me 一张我的照片&&&&&& the photo of mine我的一张照片
Unit 5 重点词组1.&do homework做作业2.&watch TV看电视3.&eat dinner吃晚饭4.&play basketball打篮球5.&wait for等待6.&talk on the photo通过电话通话7.&talk to sb=talk with sb 和某人谈话8.&talk of/about sth谈论某事9.&read books读书10.&TV show电视节目11.&go to the films/movies=go to the cinema =go to see a film=go to a movie/film去看电影
Unit 6 It’s raining一、&How’s the weather in Shanghai?1.&How’s the weather?加地点 2.& What’s the weather like?&& 加地点3.&考点:weather 不可数名词 n.天气(同音词whether=if是否)例题:What&&&&& D&&&&&& fine weather(day)!A.&aB.&anC.&theD.&/感叹句构成:what + adj+名词+主语+谓语cook 1.v.烹调&&&&&&&&&&&&&&& 及物动词&&&& 2.n.厨师Cooker厨具例:I& cook breatfast by myself every morning
Pretty:1.adj.漂亮的=beautiful&&&&&&& She is a pretty girl2.&adv.相当,很3.&副词只能修饰动词(study hard),形容词(pretty good),副词本身(very we二.join与take part in1.&join是指某一组织团体,成为成员。如果后加表示人的名词或代词,此时译为加入某人,加入某些人的行列中去。例:May I join you?2.&join sb& 加入某人3.&take part in 参加会议或群众性活动4.&join in = take part in
show:1.n.节目&&& TV show&&&& 2.v给……看,展示& show sb sth&&& shou sth to sbThere be 句型表示某地有某物,遵循就近一致原则。
例题:&&&&&& There is (be)a book and two pens on the desk&&&&&&&&&&&&& A dancer and singer is (be)in this room三.1.& Some… others 一些…一些…2.& Some… the others表示特定范围内的一些,另一些3.&& One …the other&& 一个…另一个…新 课标 第 一网Look:1.vi&&& look at看过程&&&& 2.连系动词 看起来 +adj作表语
Be surprised atBe surprised to do sth四.Everyone 每一人& Every one 每一人、事(常与of连用)
Unit6重点词组1.&Read a book2.&play computer3.&pretty good4.&take photos5.&look cool6.&lie on the beach7.&thank sb for doing sth8.&on vacation9.&in surprise10.&be surprised in11.&to one’s surprise 12.&have a good time =enjoy oneself
Unit 7 What does he look like?Stop:&stop doing sth 停下做某事& & Eg: Stop murmuring! 不要小声说话!&Stop to do sth停下来去做另一件事& Eg: stop to talk! 停下来去说话(开始说话)&Stop sb from doing sth 阻止某人做某事&&&& Eg :My mother often stops me from going outside at night
Remember :Remember doing sth 记得曾经做过某事I remember meeting youRemember to do sth 记得去做某事Remember to have supper.Remember sb to sth代某人问好
一.What does he look like?&用于询问人的外貌,特征&Look like=look the same看起来一样&Look:1.动词vi.&& Eg: Look at the blackboard2.联系动词,看起来& Eg : You look very tired 3.名词,外表,长相 Eg:Her look is nice.4.like:& 动词vt. 喜欢 Eg:She likes playing computer games.&介词 prep. 像…… Eg: He looks like his father.&名词 n. 爱好 Eg:& Likes and dislikes&&&&&& Like当名词讲,通常用复数形式 &形容词.相像的 Eg: Mr. Stone and Mr. Wang are very like.
二.And和or的区别 “和”& 1.and通常用于肯定句中2.or通常用于否定句和疑问句中&Eg:She has no legs and no arms&&&& She has no legs or arms&&&&& 当两个名词前后都有否定词修饰时,用and不用or.
三.She’s good-looking but she’s a little bit quiet.&&Good-looking 复合形容词构成1.&形容词+动词ing& Eg:easy-going2.&名词+动词ed形式 Eg: man-made 人造的3.&数词+名词单数 Eg: two-year-old4.&数词+名词ed& Eg: three-legged5.&形容词+名词 Eg: full-time 全职的&&A little bit, a little ,a bit共同点:当这三个词语作状语时,可以通用,但a little bit 比例另两个所表示的程度要浅。不同点:a little 和a bit修饰名词作定语用法不同,a little后直接跟不可数名词而a bit需要加of再加不可数名词Eg:a little water=a bit of water
四.Love和like的区别Like是强度最弱的一个,指对某人、某物感兴趣,表示单纯的兴趣、满意、好感。其后通常加名词、动词不定式或动名词。Love包含感情色彩最强,意为“爱、热爱、喜欢”其后跟名词、动词不定式或动名词。Eg: Mr. Stone loves watching football match very much.考点:love一般不用于进行时态,如果love表示喜欢时,一般不用于否定句,love如果用于否定句,只能表示爱。Eg:l like(喜欢) him。But I don’t love(爱) himWell:1.adj 身体好&&&&& 2.adv 好地& 例:Study wellNot……any more=no more
五.I don’t think(否定转移) he’s so great.Think引导的句子中如果表示否定意义,否定词转移到think前边如果think后面从具有否定意义,往往把否定词转移到主句,叫做否定转移。Eg:I don’t think you are right.
Unit7 重点词组1)&Look like2)&Curly hair3)&Medium height4)&Pop singer5)&Like doing sth6)&Like to do sth7)&Love doing sth8)&Love to do sth9)&Tell jokes10)&Stop to do sth11)&Stop doing sth12)&Remember to do sth13)&Remember doing sthX& kb 1 . c o m14)&Be of + n.表示人特点性质=be+ adj.15)&Play chess16)&Have a joke with sb 和某人开玩笑17)&Play a joke on sb 戏弄某人18)&Not……any more =no more19)&Not……longer=no……any longer20)&Go shopping\swimming
Unit 8 I’d like some noodlesI’d=I would一、&Would like=want想要、愿意1.Would like 比want语气委婉Would like sth = what sth 想要某物Would like to do sth =what to do sth 想要做某事Would like sb to do sth =what sb to do sth 想要某人做某事2.与would like相关的句型&What would you like? =What do you want?该句型回答必须用I’d like……Eg: I would like a bowl of sliced noodles without eggs.&&Would (情态动词)you like sth……?一般疑问句,你想要某物吗?这个问句的肯定回答是:Yes, please \Yes, ok\All right否定回答是:No, thanks&&&Would you like to do sth? 你愿意做某事吗?表示有礼貌提出建议、邀请的句型。其肯定回答是Yes,I’d like to(to不可省)否定回答:Sorry, I can’t \Sorry, I have to do
二.可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1)&可数名词变化规则 一般可数名词在词尾后加s以s、x、sh、ch、结尾的词在词尾后加es以f、fe、结尾的,变f、fe、为v,再加es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词,变y为i,加es以o结尾的词,有生命加es,无生命加s(一般情况下)Negro-negroes&& hero-heroes&& tomato - tomatoes Potato C potatoes piano-pianos&& zoo Czoos&& photo C photosradio-radios2)&考点:部分不规则名词的复数变化man C men&& womanCwomen& tooth Cteeth& foot-feet& child-children& mouseCmice deerCdeer& sheep-sheep& Chinese-Chinese&&& Japanese C Japanese3)&可数名词变复数巧记歌可数名词有变化,复数要把尾巴加,S尾巴最常见,特殊常加es包括s、x、sh、ch辅音加y,y变i再把s加上来,遇见f,fe末尾变ves特殊变化特殊记,终身享用不忘记
例题:Apple and orange ice-cream is my favorite
三.Also,too,as well,either和as well asAlso:通常用在行为动词前,be动词,情态动词,助动词后。在表示强调时,也可放在句末。Eg:I also speak EnglishI am also a studentToo:多用于口语当中,通常放在句末,前边必须用到逗号隔开;也可放在句中,这是前后均有逗号。在简略回答中,too常位于代词的宾格形势之后。&&& Eg:I am a teacher ,too&&&&&&& -How are you?&&&&&& -Fine ,thanks, and you?&&&&&& -Me ,too!(反义句:me nether!)As well:通常用于否定句中,表示也,但只能放在句末。&&&&& Eg:He plays the piano as well.Either:只能用于否定句中,通常位于句末&&&&& Eg:I don’t like you eitherAs well as:作连词表示“也,还,而且”用来连接两个并列成分Eg:He as well as his parents goes (go) to the park every morning.注:当as well as 连接的两个名词或代词做主语时,谓语动词在人称和数的变化上,要与第一个主语保持一致,即就远原则。Unit 8重点词组1)&orange juice2)&help sb with sth3)&green tea4)&ice cream5)&have a drink6)&what size7)&what kind of8)&would like sth = what sth 想要某物9)&would like to do sth =what to do sth 想要做某事10)&would like sb to do sth =what sb to do sth 想要某人做某事11)&kind of =a little =a little bit 12)&all kinds of13)&as well as 14)&help sb (to) do sth
Unit 9 How was your weekend?Did:Vt. 做、干、打助动词,无意义(帮助动词完成他的疑问和否定)
一,&一般过去时定义:表示在过去的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肯定式:谓语动词用过去式&&&&&&& Eg: My weekend was great.疑问式:连系动词be的疑问句,把句中的was、were提到句首&&&&&&& 实义动词的疑问句在句首加助动词did,后用动词原形。Eg:Was your weekend great?&&&& Did you go to the park yesterday?否定式:连系动词be的否定句,在was、were后加not实义动词的否定句在实义动词前加didn’t,谓语动词用动词原形。Eg:I wasn’t born in 1997.&&&& I didn’t play computer games yesterday.动词过去式构成:一般的在动词词尾后加ed以e结尾的动词在e后加d重读闭音节并且末尾只有一个辅音字母的,双写该辅音字母再加ed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词,变y为i加ed不规则的特殊记:原形&过去式&过去分词&原形&过去式&过去分词be&was/were&been&beat&beat&beatenbecome&became&become&begin&began&begunbend&bent&bent&bet&bet&betbite&bit&bitten&blow&blew&blownbreak&broke&broken&bring&brought&broughtbroadcast&broadcast &broadcast &build&built&builtburst&burst&burst&buy&bought&boughtcatch&caught&caught&choose&chose&chosencome&came&come&cost&cost&costcreep&crept&crept&cut&cut &cut deal&dealt&dealt&dig&dug&dugdo&did&done&draw&drew&drawndrink&drank&drunk&drive&drove&driveneat&ate&eaten&fall&fell&fallenfeed&fed&fed&feel&felt&feltfight&fought&fought&find&found&foundflee&fled&fled&fly&flew&flownforbid&forbade&forbidden&forget&forgot&forgottenforgive&forgave&forgiven&freeze&froze&frozenget&got&got&give&gave&givengo&went&gone&grow&grew&grownhang&hung&hung&have&had&hadhear&heard&heard&hide&hid&hiddenhit&hit&hit&hold&held&heldhurt&hurt&hurt&keep&kept&keptkneel&knelt&knelt&know&knew&knownlay&laid&laid&lead&led&ledleave&left&left&lend&lent&lentlet&let&let&lie&lay&lainlight&lit&lit&lose&lost&lostmake&made&made&mean&meant&meantmeet&met&met&pay&paid&paidput&put&put&read&read&readride&rode&ridden&ring&rang&rungrise&rose&risen&run&ran&runsay&said&said&see&saw&seenseek&sought&sought&sell&sold&soldsend&sent&sent&set&set&setsew&sewed&sewn/sewed&shake&shook&shakenshine&shone&shone&shoot&shot&shotshow&showed&shown/showed&shrink&shrank&shrunkshut&shut&shut&sing&sang&sungsink&sank&sunk&sit&sat&satsleep&slept&slept&slide&slid&slidspeak&spoke&spoken&spend&spent&spentspit&spat&spat&split&split&splitspread&spread&spread&spring&sprang&sprungstand&stood&stood&steal&stole&stolenstick&stuck&stuck&sting&stung&stungstink&stank&stunk&strike&struck&struckswear&swore&sworn&sweep&swept&sweptswim&swam&swum&swing&swung&swungtake&took&taken&teach&taught&taughttear&tore&torn&tell&told&toldthink&thought&thought&throw&threw&thrownunderstand&understood&understood &wake&woke&wokenwear&wore&worn&weep&wept&weptwin&won&won&write&wrote&written&&用法: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某一确定时间内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经常与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连用。例:Mr. Stone went to Tibet three years ago.&&&&&& 过去时中常见的时间状语1.&last week \month \year2.&yesterday3.&the day before yesterday4.&时间段+ago5.&in+年6.&just now7.&this morningEg: John got (get) up at 7 this morning&&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一个时间内的习惯性动作。Eg:I often went to my hometown when I was a little boy.同义句:When I was a little boy,I often went to my hometown。注:当时间状语放在前面,用,与主句隔开。&&一般过去时可以了表示过去某个时间内连续发生的动作例:He came into the room, turned on the light, sat on the table and began read a book.(并列谓语)&&评价已故的历史人物或名人,常用一般过去时。二,&&&& spend 、pay、 take 、cost区别Spend:其主语必须是人。Spend time\money on sthEg:I spent 100 yuan on this coatSpend ……(in) doing sthEg: I spent an hour (in) doing my homeworkPay: 其主语必须是人。不能表示花费时间。Pay……for……Eg: I paid 100 yuan for this coatTake :其主语必须是物。(it)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Eg: It takes me half an hour to help my mom clean the room.Cost:表示花费钱,主语是物。Eg:A bowl of noodles cost me 3 yuan
三. A few ,few的区别A few 修饰可数名词,表肯定。“有一些”例:I have a few Japanese friend.Few: 修饰可数名词,表否定“几乎没有”例: There are few apples in the box.
Every one +人Every one of +名词复数谓语动词用单数Everyone表示人,每一个人Every one of the books(定语) is(与主语保持一致) very interesting。Watch sb do sth全过程Watch sb doing sth正在进行感观动词加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或doing
Unit 9重点词组&&have a party&&stay at home&&play tennis&&do some reading&&clean one’s room&&go to the cinema&&go shopping&&talk show&&go to the beach&&practice doing sth&&study for the test&&do one’s homework&&go for a walk&&have a good trip&&have a bath=take a shower&&spend……(in)sth&&spend on sth&&enjoy doing sth&&watch sb do sth&& watch sb doing sth &&It’s time to do sth&&It takes sb some time to do sth花费某人多长时间去做某事
Unit10& Where did you go on vacation?On vacation=on holiday例题:Who wants (want) to go shopping.1.&who做主语,后用陈述句语序,谓语动词通常用单数形式2.&to do 中,to是动词不定式符号to doing 中,to是介词
同义词组:go to+ some place&&&&&&&&& Visit+ some place&&&&&&&&&& Pay a visit to some place&Visit sb 看望某人=pay a visit to sb
Listen to sb doing sth听某人做某事
All与wholeAll:指全部的,整个的,与复数名词连用时,指所有的修饰不可数名词时,指整个范围或全部的数量。All在句子中,用于定冠词the和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及其它限定词前。Eg:all my booksAll the year aroundWhole:表示全部的,一般修饰单数的可数名词,如果与名词复数联用时,指整个的,强调整体的概念。Whole在句子中用于定冠词the和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及其它限定词后.Eg: the whole morning=all the morning
Watch\hear\see\listen to\look at \find + sb doing sthsb do sth做宾语补足语& have fun doing sth做某事愉快、高兴enjoy、practice、discuss、mind加doing sthfind sb doing sth发现某人正在干某事(doing现在分词做宾语补足语)
find 、look for、find out 的区别find:表示寻找的结果look for:表示寻找的过程Eg:I can’t find mf pen. I am looking for itfind out:发现、找到……的答案in the corner、 on the corner 、at the cornerIn the corner、屋子里的一个角落on the corner 、at the corner大街的某一个拐角例题: They were standing talking on\at the corner of the street&他们站在街道的角落正在谈话。
Help sb to do sthHelp sb do sthHelp sb with sth
Make 1.制造,制作2.使役动词,使……怎么样Have 、let \ make sb do sth 动词原形做宾补使役动词后要跟动词原形做宾补
Come back 回来&&&&&&&&&&&& go back回去Get back& 取回&&&&&&&&&&&&& give back归还
Discuss sth讨论某事Discuss sb with sth和某人讨论某事Discuss doing sth 文 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 w.5Y
上一篇教案: 下一篇教案:
? ? ? ? ? ? ? ? ?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make sb do sth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