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外研版选修七Module5《EthnicCulture》课件2.ppt50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免费全文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文档加载中...广告还剩秒
需要金币:120 &&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1.varied adj. 1 各种各样的;不同的 varied opinions/scenes/menus 各种不同的意见/景象/菜单 Holiday jobs are many and varied. 假期的工作又多又杂。 2 多变的;多样的 lead a full and varied life 过丰富多彩的生活 My experience is not sufficiently varied. 我的阅历不够广。 3 改变了的 a varied form of a word 字的异体 形式 字 知识拓展 variedly adv. 各种各样地;改变地 vary v. 改变、变化/更;修改;使多样化/有变化 vary with... 随……而变 various adj. 各种各样的;多方面的;多才多艺的;几个的;许多的…… variety n. 种类;变化 a variety of...=various 即学即用 More and more people choose to shop in a supermarket as it offers a great________of goods. A.variety        B.mixture C.extension
D.combination 答案:A 2.run v. 跑;流动;开动 机器等 ;经营;控制;管理 ①We had the new computer system up and running with an hour. 我们安装好新电脑,并让它开机一小时。 ②They run a restaurant in Beijing. 他们在北京经营一家餐厅。 ③Don't try and run my life! 不要想控制我的人生! 即学即用 He has no idea how to________a business. A.run   
B.go    C.operate    D.control 答案:A 3.property n. 1 所有物;财产;资产 ①Don't touch those tools―they are not your property. 不要动那些工具――那不是你的东西。 ②The jewels were her personal property. 这些首饰是她的私人财产。 2 所有;所有权 Property brings duties and responsibilities. 有了财产也就有了义务和责任。 3 特征;性质 The plant has the property of healing burns. 这种植物有治疗烫伤的特性。 4 建筑物 Several properties in this street are for sale. 这条街上有几处建筑物正在出售。
词语辨析 property, character property侧重指物质的特性、性质。 character常用来指事物、地点、事件等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being后跟什么词性的词
Being 是系动词和助动词 be 的 -ing 式,它依然保留着动词 be 的特征.1、作为系动词,可以跟下列表语:表身份的名词,如:  Being (a student),we must study hard.作为学生,我们必须努力学习.表特征或状态的形容词或与介词同形的小品副词,如:  Because of being (dark),he started to go home.由于天黑了,他就动身回家.  Being (interested) in the story,he was absorbed to listen.&因为他对那个故事感兴趣,他全神贯注地听着.&表处所、时间、原因、方式等的介词短语,如:  Everyone being (on holiday),they had the day off.人人都在度假,他们就休息了.  I spoke just now of&being&(in&love).我刚才说起坠入爱河的事.表情况的从句,如:  Little boys,&being&(what they are),might decide to play on it.& 出于天性,小男孩们可能会决定利用这一点.2、作为助动词,可以表示主动进行的行为或被动进行的行为.如:跟现在分词表进行:I enjoy being sitting under f a big tree for the cool in summer.夏天我喜欢坐在大树下乘凉.跟过去分词表被动:A skeleton staff of 20 is&being&(kept on).留下了20名骨干人员.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名词、形容词(包括过去分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介词短语being books, being cool, being crushed, being mine, being on the wall
这个看情况而定啊= =
扫描下载二维码(知识)初中二年级英语课时讲解及重要句式_english_club吧_百度贴吧
&&&&&&&&&&&&&&&&&&&&&&&&&&&&&&&签到排名:今日本吧第个签到,本吧因你更精彩,明天继续来努力!
本吧签到人数:0成为超级会员,使用一键签到本月漏签0次!成为超级会员,赠送8张补签卡连续签到:天&&累计签到:天超级会员单次开通12个月以上,赠送连续签到卡3张
关注:18贴子:
(知识)初中二年级英语课时讲解及重要句式收藏
不会断更的
1.—What’s the matter?  怎么了?  —I have a cold. 我患感冒了。【图片】  (1)matter作名词时,表“事情;问题;情况”,What’s the matter? 常用来询问对方的病情或其他不适,也可用What’s wrong? 或What's the trouble with sb.? 来表示,如要说明对象,则需要用介词with表示。如: ▲What’s the matter, little boy? 小男孩,你有什么事? ▲What’s wrong / the matter with her?  她怎么了?  ※wrong是形容词,前面没有“the”; matter和trouble都是名词,前面应有“the”,trouble前还可以用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  ▲What's your trouble, young man? 年轻人,你怎么了? 2.I have a sore throat.  我喉咙痛。 (1)have vt.患(得)病,(不用于进行时态) ▲He had a bad cold last week. 他上周患了重感冒。 ▲She often has a stomachache.  她常胃(肚子)疼。 ※一般情况下用have+a+n.(病名)表示“患了某种疾病”。 have a cold     感冒 have a sore back  背痛 have a stomachache 胃痛 have a sore throat 嗓子痛 have a toothache  牙痛 have a headache   头痛 have a fever    发烧 have a backache   背痛注意a在此不表示数量“一”,而是不定冠词加名词表示一类事物。  (2)sore“痛,疼”,通常指因发炎引起的肌肉疼,在表示身体的某部位疼痛时,常置于部位名词前。ache常指持续性的疼痛,它常与身体部位的名词构成复合词,如:headache头痛,backache背疼等。 3.You should lie down and rest.  你应该躺下休息。  (1)should 用以表示劝告或推荐,意思是“应该”,其否定形式是shouldn’t,意思是“不应该”。如:  ▲You should stop smoking.  你应该戒烟。【图片】  ▲ You shouldn’t leave a baby alone in the house.   你不应该把一个婴儿独自留在家里。  (2)lie down意思是“躺下”,动词lie的过去式是lay,现在分词形式是lying。如:  ▲ She lay down on her bed.   她躺在床上。  ▲ I found a purse lying on the ground.    我发现地上有一个钱包。  (3)rest可以作动词,也可以作名词,意思是“休息”。如:  ▲ I’m so tired and I want to have a rest. 我太累了,我想休息一下。 ▲Can I get some rest, mum?  妈妈,我可以休息一会儿吗? 4.That sounds like a good idea.  那听起来像是一个好主意。  (1)idea意思是“主意;想法;思想”,good idea意思是“好主意”,一般用来表示赞同。如: ▲ That’s a good idea. 那是一个好主意。 ▲—Why not go to the park? 为什么不去公园呢? —Good idea. 好主意。  (2)sound like 意思是“听起来像……”,sound是连系动词,它也能作名词,意思是“声音”。如: ▲ Your idea sounds like a good one. 你的想法听起来是个好主意。 ▲ We can hear the sound of birds singing in the morning. 早晨我们能听见鸟儿歌唱的声音。5.I hope you feel better soon. 我希望你很快好起来。 这是一句祝福用语,hope表示“祝愿;希望”。如: ▲ We hope you’re well. 我们希望你健康。辨析: hope与wish:  hope与wish这两个词都表示“希望”,但含义和用法不同。  wish后一般接含有虚拟语气的名词性从句,用以表示难以实现或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有时也可用于表示对人的祝福(注意:wish后不能接动名词)。如:  ▲ I wish I were as strong as you.  我真希望我像你一样健壮。  ▲ I wish you success.  祝你成功。  hope用于有可能实现的场合。hope后可接动词不定式、名词从句,但不能在接了动名词、名词或宾语后再加动词不定式。如:  ▲ I hope that you will succeed. 我希望你会成功。  ▲ He hoped to get the first prize. 他希望获得一等奖。 I
6.Maybe you have too much yin. 也许你有太多的阴。 辨析:too much 与much too   too much的中心词是much, too修饰much,加强语气。too much 修饰不可数名词或单独使用,意思为“more than enough”,与too many相对,后者修饰可数名词或单独使用。如:  ▲Don’t eat too much sugar. It’s not good for your health.   不要吃太多的糖,那对你的健康不好。  ▲He drank too much, so he didn’t feel very well.   他喝多了,所以他感觉很不舒服。  much too的中心词是too, much修饰too,以加强语气,much too用在形容词或副词之前。如:  ▲ My uncle is a businessman. He’s always much too busy.   我叔叔是个商人。他总是特别忙。  ▲This sweater is much too expensive.   这件毛衣太贵了。 7.It’s easy to have a healthy lifestyle, and it’s important to eat a balanced diet. 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容易,营养均衡很重要。  (1)这是一个并列句,并列句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并列而成。常见的并列句结构是:“简单句+等立连词+简单句”。等立连词之前可用逗号,也可不用逗号。等立连词通常是and, or, but等。如:  ▲ You’re alive! And she’s dead.     你活着!而她却死了。  ▲ Honey is sweet, but the bee stings.     蜂蜜是甜的,但蜜蜂却会蜇人。  (2)It’s +形容词+to do sth. 是个固定句型,意思是“做某事是(怎样的)”。类似的结构还有:“It’s+形容词+for sb. to do sth.”意思是“对于某人来说,做某事是(怎样的)”。如:  ▲ It’s easy to pass the English exam.     通过这次英语考试很容易。  ▲ It’s difficult for me to work out the problem.     解决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很困难。  (3)stay healthy意思是“保持健康”,同be/keep healthy。stay为连系动词,意思是“持续不变;保持”。如:  ▲ He can stay so cool after such a hot argument.     这样一场激烈的争论过后,他能如此心平气和。  (4)a balanced diet意思是“一个均衡的饮食”。balanced作形容词时,意思是“平衡的;平稳的”。 8.Then ask classmates for advice. 向你的同学征求建议。(请你的同学提出建议) advice意为“建议,忠告”,是不可数名词。一条建议 a piece of advice 两条建议 two pieces of advice 一些建议 some advice 与advice搭配构成短语的有: ask sb. for advice  请……提出建议 give sb. advice   给……提出建议 take one's advice  采纳某人的建议 refuse one's advice 不听某人的劝告、忠告 “有关……的建议”应用advice on /about sth. ▲ I’ll give you a piece of advice on how to learn English well. 我将给你一条关于如何学好英语的建议。9.本单元还有一些词组和短语  (1)hot tea with honey  加蜂蜜的热茶 with介词,“与……一起”,“和……一起”,“有着……的”。 ▲I like mooncakes with eggs. 我喜欢吃有鸡蛋的月饼。【图片】(2)not…any more   不再(3)see a dentist   去看牙医(4)a balance of cooling yin and hot yang  阴阳平衡 a balance of...     ……的平衡 keep one's balance   保持平衡 lose one's balance   失去平衡 balanced adj.      平衡的,协调的 a balanced diet     均衡饮食(5)on the other hand 另一方面,反过来说(副词词组)  ▲Hot yang foods can give us more energy, but on the other hand they make us get fat easily.   热阳食物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能量,但另一方面也容易让我们发胖。  (6)be stressed out     紧张的,有压力的  (7)stay healthy      保持健康  (8)at the moment      此刻,现在  (9)get tired        感觉疲倦
明晚8点继续更新(你别更人家不学的东西
知识强化 一、内容概述 1.学习过去进行时态。 2.学习when, 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3.重点句型: (1)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the UFO arrived? (2)I was sitting in the barber’s chair. (3)While he was buying a souvenir, a girl called the police.二、本单元重难点知识讲解 1.So, what were you doing when the UFO arrived?   arrive vi. 意为“到达,抵达”,后接地点名词时常与介词in或at连用,arrive in后常跟比较大的地方的地点名词,而arrive at后跟比较小的地方的地点名词。如:  arrive at the station 到达车站  arrive in New York 来到纽约 辨析:reach, get与arrive   reach是及物动词,后面直接跟地点名词。  They reached London. 他们到达了伦敦。  get是不及物动词,后跟名词时要加介词to。  Can we get to the station in time? 我们能够及时赶到车站吗?  arrive是不及物动词,后跟名词时要加介词in或at。  At what time did you arrive at the station? 你是几点钟到火车站的? 2.Well, I was standing in front of the library. 噢,我正站在图书馆前面。  in front of在……的前面  There were some students talking in English in front of the building at this time yesterday.   昨天这个时候,楼前有一些学生在用英语谈话。 辨析:in front of 与in the front of
(1)in front of 在……的前面,指在这一事物的前面。 There is a car in front of the house. 在房子的前面有辆轿车。(轿车在房子外面。)(2)in the front of 在……的前面,指在这一事物的内部的前面。 There is a teacher’s desk in the front of the classroom. 教室的前面有一张讲桌。(指这张讲桌在教室内部的前面。)3.A UFO landed on Center Street. 不明飞行物在中央大街着陆。 (1)land vi. 靠岸,登陆,登岸,到达 The spaceship landed safely. 宇宙飞船安全降落了。 The plane will land in five minutes. 飞机将在5分钟后降落。 vt. 使上岸,使登陆,使到达 The pilot landed the plane. 宇航员将飞机着陆。 The ship landed the goods at Shanghai. 船在上海卸货。(2)“在……街上”可以用in the street(英),也可以用on the street。 e.g. Our house is in /on this street. 我们的房子在这条街。   Don’t play in /on the street. 不要在街上玩。4.What was the girl doing when the UFO took off?   不明飞行物飞离时,那女孩在干什么?  While the girl was… 当女孩正在……   (1)when adv. (关系副词)当…… 时;(疑问副词)什么时候,何时 When will he come? 他什么时候来? It was raining when they started. 他们动身时正下着雨。 We’ll start when the team leader comes. 队长一来,我们就出发。(2)while conj. 当……的时候,和……同时 While he was eating, I asked him to lend me $ 2. 当他正在吃饭时,我请他借给我2美元。辨析:when与while   when=at that time 当……的时候,其动作可以是延续性动作,也可以是瞬间的动作。   e.g. When I came in, he was reading.      When I was a child, I liked soccer very much.   while=during the time that… 在……期间,与其连用的动作通常是延续性的动作,不与瞬间的动词连用(其引导的从句通常用过去进行时)。  While her children were doing their homework, she was doing some housework.   当她的孩子们在做作业时,她在做家务活。  While the students were reading the new words, the teacher walked around in the classroom.   学生们在读生词时,老师在教室里走动。
5.While John was walking to school, he saw a cat in a tree.   当约翰正步行去学校时,他看到树上有只猫。  in 在……上 辨析:in the tree与on the tree   两者的意思都是“在树上”。但in the tree指某外来人或物在树上,而on the tree指树上本身长的,即“外来人/物”——指外来的时用in,其他情况用on。例如:  There are many apples on the tree.   树上有很多苹果。  There is a bird singing in the tree.   树上有只鸟在歌唱。
6.While she was talking on the telephone, Davy met another dog outside the station.   在她打电话时,戴维在车站外面遇到了另一只狗。  another adj. 又一,另一;别的,另外的  We need another chair. 我们再要一把椅子。  I don’t like this book, give me another one.   我不喜欢这本书,请另外给我一本。 辨析:others, the others, the other 与another   (1)others和some对比使用时,是“有些”的意思而不是做“其他”讲; Some cleaned the windows, others wiped the floor. 有的擦窗户,有的擦地板。  (2)the others是“其余的”意思,表示在一个范围内的其他全部; This dictionary is better than the others. 这本字典比别(其余)的好。  (3)the other是其中的“另一个”。 G not this one. 给我那一个,不是这一个。两个中的“另一个”是the other。 The old man has two daughters. One is a teacher, the other is a doctor. 老人有两个女儿,一个是老师,另一个是医生。  (4)不定数目中的“另一个”是another。 This glass is broken. Get me another. 这个杯子坏了,给我另拿一个来。(在许多杯子中的一个)7.She didn’t think about looking outside the station.   她没有想到去车站外面看看。  think about 考虑,回想(about是介词,后跟动词的-ing形式。)  (1)think vt. 想;考虑;思索;以为,认为 I’m thinking what to do next. 我在考虑下一步怎么办。 Do you think it will rain? 你认为天会下雨吗? I didn’t think to find you here. 我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2)think vi. 想;思考;记忆,忆及,想到 Are animals able to think? 动物能思考吗? You should think before doing that. 做那件事之前你应该考虑一下。(3)think n. 思索,思考,考虑;想,想法 You had better have another think. 你最好再想一想。 Let’s exchange thinks. 咱们来交换交换想法吧。8.When Linda finally saw Davy, he was jumping and running with another dog. 最后在琳达看到戴维时,它正在和另一狗又跳又跑。 with prep. 同,与,和,跟 talk with a friend 与朋友谈话拓展:with的用法 (1)随着,和……同时(说明表示动作的词,表示伴随) change with the temperature 随着温度而变化 With these words he left the room. 他说完这些话便离开了房间。(2)用(表示使用的工具,手段) defend the motherland with one’s life 用生命保卫祖国(3)具有;带有;加上;包括……在内(说明名词,表示事物的附属部分或所具有的性质) a country with a long history 历史悠久的国家(4)在……一边,与……一致;拥护,有利于(表示一致) vote with sb. 投票赞成某人 be with sb. 赞成某人,在某人一边(5)在……身边(表示随身携带) Take an umbrella with you. 随身带把伞去。
9.What happened while Linda was on the telephone?   当琳达打电话时发生了什么事? (1)happen vi. 发生;出现;(后接不定式)恰好,碰巧,偶然 It happened that… 偶然……,碰巧…… happen upon sb. in the street 在街上偶遇某人 We happened to be in the neighbourhood. 我们恰好是邻居。 ①happen vi. 发生 The accident happened outside my house.  这个事故发生在我家房子的外面。 What will happen to the children if Peter and Alice break up?  如果彼得和爱丽丝离婚孩子们将怎么办? ②(与to连用)偶然发生;巧遇;碰巧 Do you happen to know his new telephone number?  你知道他的新电话号码吗? ③(与on, upon连用)巧;偶然发现 I happened on an old country hotel during the last summer holiday.  去年暑假期间我偶然发现了一家古老的乡村旅馆。 ④happen to发生(某事件);对……产生影响 A bad accident happened to that family.  那个家庭发生了不幸的事情。 Did you hear what happened to David last night?  你听说大卫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了吗?(2)on prep. 以……方式;靠   to travel on the ship 乘轮船旅行   to talk on the phone 通过电话谈话talk on the phone 10.at the doctor’s在诊所 英语中习惯使用名词的所有格表示该名词生活或工作的地方。如: at my uncle’s 在我叔叔家 at the dentist’s 在牙医的诊所 at the barber’s 在理发店三、语法点拨——过去进行时的用法 1.过去进行时的构成:动词be的过去式was /were+动词的现在分词构成。 (1)过去进行时的否定式是在动词be后加not构成。例如: He wasn’t watching TV when his mother came back. 妈妈回来的时候他没在看电视。 We weren’t playing basketball when he arrived. 他到的时候我们没有打篮球。(2)过去进行时的疑问句是将动词be(were, was)移至句首。例如: Were you playing the computer games at 10 last night? 昨天晚上10点你在玩电脑游戏吗? Was your brother doing his homework at this time yesterday? 你哥哥昨天这个时候在做作业吗?注意:  ①I was不能缩写成I’s; They were, We were不能缩写成They’ere, We’ere   ②有些表示感情知觉和状态的动词一般不用于进行时态,如:see, hear, love, like,know, remember, understand,have等。2.过去进行时的用法:表示在过去某一时间内正在进行的动作。例如: I was watching TV at that time. 那时我正在看电视。 He was cooking at 12 o’clock yesterday. 昨天12点时他正在做饭。 When I came in, she was writing a letter. 我进来时她正在写信。 The students were talking about the movie when the teacher came in. 老师进来时学生们正在谈论那部影片。3.过去进行时还可以用来表示在过去某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例如: They were waiting for you yesterday. 昨天他们在等你。 He was studying in a middle school at that time. 那时他在中学念书。4.过去时行时与一般过去时的区别:  过去进行时表示在过去某时间里正在进行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一般过去时则表示一个发生在过去的动作或状态,一般说来该动作已完成。例如: They were writing a letter to their pen-pals last night. (表示他们在昨晚某时刻正在做的动作,但不强调信是否写完) They wrote a letter yesterday.(表示一个完整的动作)
怎么没更新
祝贺你5级了
会更的。明天必更
一、课程概述 1.学习条件状语从句。 2.复习用现在进行时表将来时。 3.情态动词should的用法。 4.重要句型:I’m going to the dance with Karen and Ann.        If you do, you’ll have a great time.        Are you going to the party?        Yes, I am. I’m going to wear my new jeans.        You should wear your cool pants. 5.重点词汇:late, sorry, have a great time,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work hard, wear jeans, let… in, take away二、重难点知识讲解 1.I think I’m going to go to the party with Karen and Ann.   我打算和凯伦、安一起去参加聚会。  “be going to+v.”是将来时态的一种形式,表示“打算(做某事)”,这是我们所熟悉的句式。如:  I’m going to do some shopping with my mother.   我要和我妈妈去购物。 He is going to take part in an English class.(=He is going to an English class.) 他要去参加英语班。 注意: be going to后可以接表示地点的名词,表示“要去某地”。若接表示地点的副词,则去掉to。 I’m going to my teacher’s office. 我要去老师的办公室。 I’m going there, too. 我也想去那儿。 辨析:be going to, will与shall   一般说来,will, shall表示纯粹的将来,没有任何感情色彩,而be going to或其他用动词的进行时表示的是将要发生的动作或情况,带有较重的感情色彩,如表示即将发生的事情、计划之中安排要做的事情等。 It will rain. 要下雨了。(动作要发生) It is going to rain. Hurry up, please. 就要下雨了。请快点儿。(雨即刻就要下了。)
2.If you do, you’ll have a great time. 如果你做,你将会玩得很高兴。 (1)have a good time意为“过得愉快,玩得高兴”,类似的表达方式还有enjoy oneself, have fun, have a wonderful /nice time等。如: Have you had a great time at the party? 晚会上你玩得开心吗? I have a great time on the trip. (=I have a good /wonderful /nice time on the trip.) 我旅行很愉快。(2)这是一个含有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的复合句。主句用将来时或含有情态动词的句子,从句的将来时用现在时表示。如: If you study hard, you can pass the examination. 如果你努力学习,你就能通过考试的。 If you wait a minute, I shall go and find him. 请等一会儿,我就去把他找来。  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是本单元的重点语法项目,也是中考的考点,请同学们多加注意。3.I think I’m going to wear jeans to the party. 我想要穿着牛仔裤去参加聚会。 辨析:wear, put on, have on与dress (1)put on是“穿上,戴”的意思,表示动作,是非延续性动词。如: He put on his coat and went out. 他穿上外衣就出去了。 Put on more clothes. It’s very cold outside. 多穿点儿衣服,外面很冷。(2)wear是“穿着,戴着”的意思,表示状态,一般现在时表示经常状态,现在进行时表示暂时状态。如: He often wears a blue jacket. 他常穿一件蓝夹克。 She is wearing a red skirt. 她穿着一件红裙子。 (3)have on是“穿着,戴着”的意思,表示状态,可以和wear互换。如: She always has her red shoes on. =She always wears her red shoes. 她总是穿着那双红鞋。(4)dress是“穿上,穿着”的意思。既表状态,也表动作。既可以作及物动词,也可以作不及物动词。dress作及物动词,表示“给自己或别人穿(衣服)”,宾语是人,不是衣服;因此常用被动语态。如: Wake up the children and dress them. 叫醒孩子,给他们穿上衣服。 She is dressed in beautiful clothes today. 今天她穿着漂亮的衣服。 dress作不及物动词。dress up意为“化妆,打扮,穿上盛装”。
4.Let’s have it today. 让我们今天举行吧。 Let’s是Let us的缩写,意思是“让我们”。 Let’s后跟动词原形,表示“让我们做某事吧”,其否定句式是Let’s not do sth. 让我们不要做某事。如: Let’s have a rest. 让我们休息一下吧。 Let’s not go out. 咱们别出去了吧。注意: Let’s 与Let us表达的含义不完全相同,Let’s表示提出建议,而Let us表示提出请求。如: Let’s go and see Mr. Wang. 我们去看看王先生吧。(提出一种建议)。 Let us know the answer, please. 请把答案告诉我们。(表示提出请求,相当于Please tell us the answer.)5.If we have it today, half the class won’t come. 如果我们今天举行,一半学生不会来。 half adj. 一半的 Half the workers come from Shandong. 半数工人来自山东。 辨析:half, all与none half表示半量,all表示全量,none表示绝无。如: Half the students in our class are girls. 我们班半数学生是女生。 All the students in our class are from Nanjing. 我们班所有的学生都是南京人。 None of the students in our class smoke. 我们班的学生都不吸烟。6.If you do, the teachers will call your parents. 如果你这样做,老师们将给你的父母打电话。 call sb. 给某人打电话 I called him this morning. 今天早上我给他打了电话。 Did you call them last week? 上周你给他们打电话了吗? [拓展] (1)call sb.’s name 喊某人的名字   The boy calls his brother’s name.    那个小男孩喊他哥哥的名字。(2)call on sb. 拜访某人(拜访的对象是“人”)    I called on him yesterday.    昨天我去拜访了他。(3)call at sp 拜访(拜访的对象是“地点”)    They called at her house last week.    他们上星期去她家拜访。
7.Why not? 为什么不? Why not问句表示建议,即提议某人去做某事。也可用Why don’t you…? 如: Why not go there with me? 为什么不跟我一起去呢? Why not come more often? 为什么不经常来这里呢? Why not go there and have a look? 为何不去那儿看看? Why don't you sell the car if you need money? 如果需要钱为什么不卖掉车?8.make a lot of money 赚许多钱 (1)make money 赚钱 [拓展] 由make构成的词组: make paper 造纸       make a road 筑路 make noises 发出噪音     make up one’s mind 下决心 make friends 交朋友     make tea 沏茶 make a fire 生火       make a living 谋生(2)a lot of 许多,很多 辨析:a lot, a lot of与lots of   ①三者都有“许多,很多”的意思。a lot of, lots of一般用于肯定句,后接可数名词复数或不可数名词。它们完全可以互相换用。如: A lot of /Lots of students went swimming yesterday. 昨天许多学生去游泳了。 He has lots of /a lot of work to do this week. 本周他有许多工作要做。  ②a lot可作名词,相当于a lot of things,它也作副词,修饰动词或形容词、副词比较级。如: We have learnt a lot from Lei Feng. 我们从雷锋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Mary is a lot older than Alice. 玛丽比艾丽斯大得多。9.If you join the Lions, you’ll become a great soccer player. 如果你加入雄狮队,你将会成为一名伟大的足球运动员。 join指加入某一组织、团体而成为其中的一员。如: He joined the army in 1948. 他在1948年参军。 辨析:join, join in与take part in ①如果参加一群人的某种活动,这个活动可用介词in+doing(或名词)表示。如: She’ll join us in singing a song.  她将和我们一起唱歌。 Will you join us in the discussion?  你加入我们的讨论好吗? ②join in的意思是“参加并一起活动”。如: He joined in the game. 他参加了(一起做)这个游戏。 ③take part in 指参加某一活动并在其中起积极作用,如会议、竞赛、运动、斗争等。如: They took part in the sports meeting yesterday.  昨天他们参加了运动会。 I took part in the game. 我参加了这场比赛。 A lot of students took part in the thorough cleaning yesterday.  昨天许多学生参加大扫除。 10.You’ll travel around the world. 你将要旅游全世界。 travel vi. & vt. & n. ①vi. 旅行,游历 He travelled across a desert last year. 去年他横穿沙漠旅行。 ②vt. 旅行,游历 He will travel Beijing soon. 不久他将游览北京。 ③n. 旅行 He is fond of travel. 他喜欢旅行。11.For many young people, becoming a professional athlete might seem like a dream job. 对许多年轻人来说,成为一名专职的运动员好像是梦想中的一份工作。 seem v.“似乎”,常用于下列句型:(1)seem+(to be) n. /adj. /prep. (作表语) He seems(to be) happy. 他似乎很快乐。 They seem to be soldiers. 他们好像是士兵。(2)seem+to do She seems to be sleeping. 她好像在睡觉。 He seems to understand the meaning of the word. 他似乎理解了这个单词的意思。(3)It seems +that-从句 It seems that he is happy. 他似乎很高兴。 =He seems(to be) happy.12.Maybe I’ll become a teacher. 也许我会成为一名教师。 maybe adv. (同义词是perhaps)[口] 大概,或许,也许 Maybe he is right. 他可能是对的。 辨析:maybe与may be (1)maybe是副词,意为“可能,也许,大概”,在句中作状语。通常置于句首,也可在动词之前。 Maybe he knows it, maybe he doesn’t. 他也许知道那件事,也许不知道。 —It that his? 那是他的吗? —Maybe, I’m not sure. 也许是,我说不准。(2)may be是“情态动词+动词原形”的形式,在句中作谓语,译为“可能是,也许是”。 He may be twenty. 他可能20岁。 The book may be in the bag. 书也许在书包里。(may be作谓语) Maybe the book is in the bag. 也许书在书包里。(maybe作状语)
13.I will also be able to work outside sometimes. 有时我也会在外面工作。 (1)also 也 辨析:also, too与either   三者都可以作副词用,意思都是“也”,但用法不同。  ①also的位置放在行为动词之前,系动词、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之后。但too常用于句末,前面可用逗号,也可不用。如:  He is a worker, too.(=He is a worker too.)   还可以说:He, too, is a worker.   ②also, too一般用于肯定句中,但too有时可用于否定句中,但必须放在否定词之前。如:  She also went to the theatre. 她也去剧院了。  She was also wrong. 她也错了。  She can also do it. 她也能做那件事。  I don’t know him, and she too didn’t know him.   我不认识他,她也不认识他。  ③either只用于否定句,必须放在句末。如:  You didn’t go there. I didn’t go there, either. (=Neither did I.)   你没去那儿,我也没去。(2)sometimes adv. 有时 辨析:sometimes, sometime, some time与some times   ①sometimes是一个表示时间频率的副词,意为“有时候”,其语法特点相当于often, always。  He sometimes sends an e-mail to me. 他有时给我发电子邮件。  ②sometime可与过去或将来时连用,表示“(过去或将来)某个时候”,指的是时间点。  This call box was built sometime last year.   这个电话亭是去年某个时候建的。   Let’s have a meeting sometime next week.   咱们下周找个时间(某个时间)开个会吧。  ③some time是个名词短语,是指“一些时间,一些时候,相当长的时间”,指的是时间段。  I will stay here for some time. 我要在这儿呆一段时间。  ④some times意为“几次”,times作“次数”讲,是可数名词。  Repeat it some times, or you’ll forget it.   重复几遍,否则你就会忘了。14.If I eat too much lunch…  如果我午饭吃得太多,……   too much是“太多”的意思。如:  There is too much water there. 那里有太多的水。 辨析:too much与too many  too much+不可数名词,too many+可数名词复数。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这儿有太多的人。  He has too much work to do. 他有太多的工作要做。 15.If you do, they’ll laugh at you. 如果你做,他们将嘲笑你。 辨析:laugh与smile 两者都是“笑”的意思,但词义有些不同。(1)smile是“微笑”的意思;laugh是“出声的笑”,有时是“大笑”的意思。如: He never smiles. 他从来不笑。 Why are you laughing? 你为什么笑?(2)作为不及物动词,laugh和smile都与at连用,表示三个方面的意思。 ①因……而笑 He laughed /smiled at the joke. 听了这笑话他笑了。 What are you laughing /smiling at? 你在笑什么? ②讥笑 He was laughed at by his friends. 他被朋友们嘲笑了。 She smiled at him. 她笑他。 ③睨视 He laughed at the enemy’s threats. 他对敌人的恐吓一笑置之。(3)作为及物动词,laugh和smile只限于某些固定搭配。如: She smiled a forced smile. 她强颜欢笑。 He laughed himself to death. 他笑得要死。 He laughed a reply. 他以笑做答。
生词一箩筐
初一勉强吧
登录百度帐号推荐应用
为兴趣而生,贴吧更懂你。或}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it is raining men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