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this is the+名词 that(宾语从句造句)造句

用that,which,who,whos,whom引导宾语从句造句及其翻译,快快,在线等_百度知道
用that,which,who,whos,whom引导宾语从句造句及其翻译,快快,在线等
提问者采纳
e is sure that he can do better.老师想知道这是谁的衬衣。She can&#39。OK.我不知道你是谁;t know who you are.他确信他能够做的更好.她记不得哪一个是她的座位了。I don&#39。The teacher wants to know whose shirt it is。whom是引导定语从句的?希望能帮到你啊;t remember which seat is hers
提问者评价
哦,thanks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她不知道他是谁. 他告诉我他已经把有关会议的事情告诉的了Mary. I don't konw who he is.她是我想见的那个女孩。She is the girt know which one to use.我不知道用哪一个.他想找到这是谁的钢笔。She doesn&#39。He want to find whose pen this isHe told me that he had told Mary about the meeting already
宾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That从句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文档贡献者贡献于
评价文档:
13页免费14页免费14页免费4页免费1页免费2页免费11页免费2页免费2页免费4页免费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14页免费98页1下载券4页免费19页免费58页免费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大小:552.50KB
登录百度文库,专享文档复制特权,财富值每天免费拿!
你可能喜欢定语从句关系词的分类及特殊用法
宾语从句(最全)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暂无相关推荐文档
定语从句关系词的分类及特殊用法
宾语从句(最全)|定​语​从​句​关​系​词​的​分​类​及​特​殊​用​法​(​最​全​)​
​
​宾​语​从​句​关​联​词​的​选​择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原创】初三英语复习讲座(三)定语从句
三、定语从句复习概要
&1.在复合句(包括主句和从句)中,修饰主句中某一名词或代词的从句叫定语从句。定语从句必须放在被修饰的词之后,被定语从句修饰的名词或代词叫做先行词。如:
&&& The man
who lives next to us sells vegetables.住在我们隔壁的那个人是卖蔬菜的。
&&& You must
do everything that I do.你必须做我所做的一切。
&2.由that,which,who
(whom)等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关系代词可在从句中做主语、宾语或表语。通常which指事物,who指人(作宾语时用whom),that既可指人也可指物。但在使用时有所区别:
定语从句须用that引导的情况:
(1)先行词是all,much,little,none, no, any,
some等不定代词或由no-,any-,every-构成的复合不定代词。如:
All that is worth doing should be done well.一切值得做的事都应该做好。
&&& There is
little money that I can spend on books.我几乎无钱买书。
Everything we saw in the museum great interested us.
我们在博物馆里看到的每一件事情都使我们很感兴趣。
(2)先行词被the only,the very,the same, the last等词修饰时。如:
The only thing that she could do was to go to the police for
help.她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去求助于警察。
This is the last time that I shall give you a lesson.
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们上课。
(3)先行词是序数词或被序数词修饰时。如:
We will never forget the first lesson(that) our chemistry
teacher gave us.化学教师上的第一课我们永远难忘。
This is the first trip that I have made in my life.
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出行。
(4)先行词是形容词最高级或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如:
The most difficult problem that I met with is how to get enough
money to buy these books.
我遇到的最困难的问题就是怎样得到足够多的钱把这些书买下来。
This is the best dictionary that I’ve ever bought.
这是我所买的最好的字典。
This is the biggest lab that we have ever built in our school.
这是我们学校已经兴建的最大的实验室。
(5)先行词同时包含人和事物时。如:
We talked about the persons and the things that we remembered in
the school for half an hour. 我们谈论了半小时我们所记得的学校里的人和事。
The visitor spoke highly of the children and the performances
(that) they saw at the Children's
Palace.来宾们高度评价他们在少年宫见到的孩子们及其表演。
(6)当主句为who或which开头的特殊疑问句时,为避免重复,习惯上多用that。如:
Which of us that knows any English doesn't know the meaning of
UFO? 我们懂英语的人中谁不知道UFO的意思?
被修饰成分为表语,或者关系代词本身是定语从句的表语时,该关系代词宜用that。例如:
Tom is not the boy (that) he used to be.汤姆已不是过去的那个男孩了。
That is a good book that will help you a lot. 这是本对你很有帮助的书。
My home village is no longer the place (that) it used to be.
我的故乡已不再是过去的那个样子了。
(8)当主句以There be开头时。如:
There is something that I must deal with right
now.我有事情必须马上处理。
There is still a seat in the corner that is still free.
角落里仍有一个空位子。
B.定语从句须用which引导的情况:
(1)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如:
Let's discuss the question,which we are interested
in.咱们讨论一下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我们大家都很感兴趣。
(2)在定语从句中作介词宾语,且直接置于介词之后时。如:
His house,for which he paid 10,000 yuan ten years ago,is now
worth 30,000 yuan.他的房子现在值三万元,十年前他是花一万元买的。
&& C. 定语从句须用who
(whom)引导的情况:
(1)当先行词all,any和a few指人时。如:
&&& Any who
breaks the law will be punished.任何人犯了法都会受到惩罚。
(2)先行词为that,this,those或these且指人时。如:
&&& Those who
hadn't bought a ticket for the train crowded in the waiting
hall.那些未买着票的人拥挤在候车厅里。
(3)当先行词在定语从句中作宾语或表语时,在口语中用who或whom引导均可,但如直接位于介词后作宾语时,只能用whom。如:
&&& The guest
(who/whom) I'll first introduce to you is a little
girl.我首先要介绍给你们的客人是一位小姑娘。
I met a few friends of mine,among whom was my old
classmate.我遇见了几位朋友,其中一位是我的老同学。
D. where, when 与why可作关系副词,引导一个定语从句。如:
(1) where指地点,在定语从句中作地点状语。
That is the house where (=in which) he lived ten years
那是他十年前住过的房子。
The hospital where (=in which) her mother is working is
far from her home.
她母亲工作的那个医院离她家很远。
(2) when指时间,在定语从句中作时间状语。
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 (=on which) I first came to
我还记得我第一次来到北京那天的情景。
She came at a time when we needed her most.
她是在我们最需要她的时候来的。
(3) why指原因,在定语从句中作原因状语。Why作为关系副词只用在reason后面。
I know the reason why (=for which) she was so angry.
我知道她为什么那么生气。
Do you know the reason why (=for which) he came so
你知道他来得这么晚的原因吗?
[注] 为了记住这三个关系副词的用法,同学们可以背诵这个口诀:the time when, the place
where, the reason why。
[定语从句典例探究]
1. Most of the people ______ lost their lives in the attacks are
Americans. (2005 常州)
when&&& B.
[研析] B。定语从句所修饰的先行词people是指人的名词,关系词用
when作关系副词用,表示时间;which指代先行词是物的名词。
2. &Do you know everybody ______ came to the
party?& (2005 江苏常州)
& --No. I don’t know the one ______ you talked
with near the door.
/&&& B. whose,
that&&& C. that,
which&&& D. /,
[研析] A。第一空格处先行词who作定语从句中的主语,不可省略;第二空格处关系词作定语从句的宾语,可以省略。
3. This year’s Olympics are special, because the Games are
coming back to the country ______ they started in. (2004湖南怀化)
when&&& C.
there&&& D.
[研析] D。which在这里引导定语从句,修饰先行词country。句意是“……奥运会又回到了它的发祥地。”
4. I like to live in a house ______ is big and bright. (2005
海淀升学卷)
that&&& B.
[研析] A。that引导定语从句并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不可省略。
5. With the money ______ he had saved, he went on with his
studies. (2004 江苏徐州)
that&&& B.
what&&& C.
[研析] A。that 引导定语从句。当先行词是事物的时候,关系代词可用that或which。
6. This is the place ______ I visited last year.
& A. where&
which&&& C. in
which&&& D. in
[研析] B. which 引导定语从句并在定语从句中作宾语。不能选where, 因为visit是及物动词,后面直接跟宾语。
the place 作visit的宾语,而不是地点状语。
7. This is the school ______ I worked seven years ago.
which&&& B. in
that&&& C.
which&&& D.
[研析] A. in which相当于where, 引导一个定语从句并在句中作地点状语。不能选which或that,
因为work是不及物动词,后面不能直接跟宾语,需要加一个介词in才能跟宾语。这句话可说成:This is the school
which I worked in seven years ago. 或把in
提到which前,变成:This is the school in which I worked seven years
ago. 当然也可变成:This is the school where I worked seven years
ago. (因为in which= where)
例1 选择正确的答案。
&When the work ______ ,we'll make a trip to the
Great Wall.
finished&&& B.
was finished
& C. will be
finished&&& D.
will finish
解析:本题答案为A。
本题考查的是状语从句和被动语态.work是被完成的,所以要用被动语态。当主句是一般将来时,时间状语从句用一般现在时。
例2 选择正确的答案。
&The bus ______ until everyone gets on.
starts&&&&
B. will start&&&
start&&& D.
解析:本题答案为C。
本题考查的是状语从句。
until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是一般现在时,主句就是一般将来时,所以A、D选项去掉;主句中的谓语动词是短暂动词,所以用否定形式。
例3 选择正确的答案。
He didn't come to the party, _______ he had a lot of work to
because&&& B.
C. so&&& D. so
解析:本题答案为A。
本题考查的是原因状语从句。 根据题意,它是一种因果关系,所以选择A。
例4 选择正确的答案。
&I didn't know where _______ .
C. he was&&& D.
解析:本题答案为C。
本题考查的是宾语从句。主句的谓语动词如果是一般过去时,宾语从句也要根据实际情况用过去时的某种形式。所以A、B选项去掉;宾语从句一律用陈述语序,故选C。
例5 选择正确的答案。
&Did you ask the teacher _______ the day before
& A. what was happened to her&
B. what she had happened
& C. what she
happened&&& D.
what had happened to her
解析:本题答案为D。
本题考查的是宾语从句。该题从句的主语是what而不是she,所以B、C选项去掉;happen是不及物动词,不能用被动语态。
&&&&&&&&&&&&&&&&&&&&&&&&&&&&&&&&&&&&&&&&&&&&&&&&&&&&&&&&&&&&&&&&&&&&&&&&&&&&&&&&&Wang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初中英语宾语从句的介绍_百度知道
初中英语宾语从句的介绍
提问者采纳
宾,necessary&#47:Can you imagine a situation where&#47:He talked about the men and the books that attracted him.when B,故也应排除;This house is ______ Shakespeare was born,也可省略.why B;t make mistakes in the coming exam。 10.______ the people.of whom C,且在句首时.what C:Your dictionary remains where(=in/t go to school yesterday is that he was ill.for what D;that B,that,whose. It was 1969 ______ two Amerians got to the moon by space ship。A. 当一个特殊疑问句本身就是陈述语序(即“主+谓+(宾)”或“主+系+表”结构),不 值得教”这一意思;He tore up my photo.How B. what they can B.That D.that 析.=As is known to us all,anything:Where hbelieve这类结构中as不可换为which) 三,why(指原因):I have the same dictionary as you(have).That C. 2. 位于句首引导主语从句的that不可忘. 同位从,that代人;t;was:that. What he works hard at is known to us all,(即引导宾语从句时if和whether 可以互换)但以下几种名词从句要用whether(不用if)引导,故可定A是正确答案;× 析。) He is good at physics,关系代词作宾语时前一句的可以省略:do一般作及物动词使用:I worry about whether I hurt her feelings. Who looks after your grandfather, who works in a factory.If B、谓,故答案为B、 只用that引导和不用that引导的场合 1. 只用that引导和不用that引导的场合 1) 当先行词既包括人又包括物时:This is the watch which you&acute:Where(=The place where)she has gone is still unknown.what 析,句子是The people。 9.He made a suggestion that the English test ______ until next Wednesday.didn’t think,而C选项缺少词。第二句It是表时间的, he is good at physics,故应选C,不可 选;× D、状等成分;…+ that从句”结构中。例The problem is whether he can get a job,在句首表“是否”意时. 4. 在“The reason why…is that…”句式中that不要误为because,无需改变语序;s father:suggestion. 2) 指物的先行词被whether C. how they can C.(whom,D.That。 8. Farming is difficult ______ there is no rain?”这一意思。例如。 5. In the dark street.It is,which,显然只有选how才能表达“如何生产更多更好的汽车”。 例如.例如: 1)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 Last night ,也应排除.that 析,in which引导定语从句,也可修饰整个句子、C,在as is known&#47.× 析.What.when 析,not things ______ are most important:此题易误选A.of that B:Would you please tell me where(=the place where) Mr Smith lives:此句think后是一宾语从句;× 析,只有选不表意义,将其变为间接引语(即宾语从句)时. A。此题如不填“It is…that” 三词. 例如;re looking for? A,不可用If,它是一个被动句. 表语从句:It is suggested that we(should) improve the That&acute.(through which 即through the telescope) 3. 当关系代词作“动词+介词”固定短语的宾语时. A.Whether C,剩下部分读 起来正确无误,而what是连接代词,“as+名词”后通常用as引导定语从句,全句表达“在没有雨水的地方耕种困难”, every. A.about which B:The first step that we are to take is very difficult,可知只有C构成强调句才有成立:将此句变为陈述句,从题干看,据此.which,这道题短语turn to有关;that) you want to see,“such+名词”:不是表时间的先行词都用when引导定从.There are。这儿的空白处应填引导状语从句where(=in the place where):that, only。故答案为B,方法)后常用in which或that或how引导定语从句. 四.Where均是副词.whether D.Where 析,which was about the Long March .&#47。 10.I don&acute。 2. It was in 1969 ______ two Americans got to the moon by space ship. A:此题depends前的主语从句是一个不肯定的内容,much。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例.thought、宾语中表语,故选B. It is a pity that one(should) stay in one place all one&how B.That. I know that he will study,who, all。 定语从句 一:The problem is how we can get so much money,才 能正确表述“凡是做的不可不做”这一意思.about that C:Whether he has won the tennis is not known,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 That is the person(whom&#47. “the same+名词”? 2。 懂得什么样的先行词后用什么样的引导词是学好定语从句的关键、定语从句 名词从句 名词从句有四类,故应排除.what。又因how they can do不完整.to whom B。 4.Take care ______ you don&acute,在定语从句中作状语,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关系词不能省略,whom. what can they 析:Do you know the way(in which/s newspaper that what the students had done was praised t get seems better than ______ we have.will be put off B,即 “A seems better that B”结构. 名词从句考点分析 1.They want to know ______ do to help us。 7. Have you ever asked him the reason ______ may explain his being late.that B:因为difficult是形容词.How. 注意;how) he worked out the problem.from whom D,因为先行词是the reason.of which C,先行词1969在从句中作状语:There is still much that who&#47,根据where在表语从句中相当于in&#47。 6. where在名词从句中的使用特点.which is being used B,此时因定短语中的介词不能拆开移到关系代词前,which.where C。例如;if he has won the tennis);that D. A:仔细观察分析题目;no wonder&#47。 3.______ is dThis is the reason why he did not came to the meeting:根据“the same+先行词”后跟as引导定语从句的原则,adivce等词后的同位语从句谓语要用(should)do的形式;a pity&#47.which C;in which you can use the word。 3. Is this the house ______ Shakespeare was born: (1) 引导主语从句.be put off C。例。 4. Is this house ______ Shakespeare was born.where B. 3. 在“It is suggested&#47,可省略) I&wasn&acute,只有A项既是陈述语序,who 析,但后一句的不可省略. A;that C,有时可以变为“介词+the place where” 形式. A? 3, whics hair,在定 语从句中作宾语,故不可用) 二:The reason why he didn&acute.(但 It is not known whether&#47. A,the umbrella was not ______ he had put,nothing等时:Would you suggest a time(when) we can have a talk.as is being used C:“介词+关系代词”要考虑短语搭配或与先行搭配,was not后是表语,根据what=the thing(s) that这一特点、同位语从句.didn’t think。 例如,不是表地点的先行词都用where引导定从;Have you got everything that you need,有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两类.It was:Have you any idea where(=of the place where) she is sproposed&#47?(shake hands with…是习惯性搭配) 2. 介词常受先行词的制约(即介词和先行词的搭配).他和以前大不相同了.the place D。 5.To his surprise. All I ask is that you should tell the truth.×,需选一词作主语(逻辑上是done的宾语). 3) 指物的先行词被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 9. We need the same machine ______ in your factory? 表从。只有选what(=the thing that).What。代人的有,可以修饰主句中的某一个词;He is a kind of man whom you can safely depend on.in place C. (NMET) A.&#47. (3) 引导同位语从句时:Who that have seen him does not like him,m not the fool(that) that D。若选B项. 下面几点是学习名词从句要加以注意的:It was told in yesterday&acute,在定从中作表语) A dictionary is a useful book which(=that) tells us the meaning of words(which 或that代物,后面可跟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来表达“当心 不要…”意思。 因为he said something like that已经含有主: 1. whether和if都可以引导宾语从句表达“是否”意:That he got the first place in the competition surprised all of us,故不可用) They still remember the happy days(which&#47. (which或that在定从中作spent的宾语. I knowas。这一意思,不能作主语,不能在主语从句中作主语,反之是错误的,要表达“他们最感兴趣的(东西)”这一意思, as is known to us all,此时which不可换为t think ______ he said something like that is right: I know where he lives:如果两个定语从句并列, 将其置于空白处则可表达“伞不在他当初放的地方”这一意思。 6. The two things ______ they felt very proud were Jim&acute,故 答案为B. (4) 介词后的whether从句.that D;This is the second card that he gave me,例如,只要将“It is (或was)…that”这三个词去掉.(who代人,将其置 于两空白处正好可以表达出前者比后者好这一意思;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常用逗号和主句隔开、D、D 两个选项:观察题目,定语从句缺少主语。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不能用that引导。注意what不能引导定语从句.the place where 析? 5) 先行词是who时;was.(as指代主句内容,所以答案是B;Please tell me what her name is:is前面是一个主语从句. 定语从句考点分析 1. The best work ______ Luxun wrote and ______ I have read has been made into a film,故答案为A,there wasn’t a single person ______ she could turn for that/who B: The man who helped you is Mr White:when(指时间)。例: 主从. A、“当心”意,whose:We&acute,where(指地点),whose、限制性定语从句与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限制性定语从句和主句之间不用逗号分开,故选A,可知think后跟有and连接的两个并列宾语从句。例如? She asked me what was the matter with him.in which D;ordered&#47. A:Li Ping&acute. It is strange that she should have failed to see her own shortcomings(缺点),who,则证明判断是正确的,where不可用主语,只能用 Whether, is an engineer。 2.His teacher ______ he ______ bright and ______ he was worth teaching。 7.______ we’ll go camping tomorrow depends on the weather,这时前一个宾语从句 的引导语that可以省略,故 应选A:此题显然是要表达“我们得不到的东西似乎比我们得到的东西好.for which D. (which或that在定从中作主语,故选A. A.(which指代主句内容。例。B项that一词只能在定语从句 中作主语;is是表语从句.&#47. 5. 名词从句中that.in which D.&#47. That he works hard at his lessons is known to us all,但细观察分析. 2)介词放在关系代词之前时 This is the man from whom I learnt the news 3)句中出现了that, no等修饰时:涉及be&#47,He is not what(=the person that)he used to be,这个宾语从句的主语在is之前. A;ll visit the factory which(=that) makes radios./代物的有,但引导后一宾语从句的that不可省略:I have no idea whether he will come:此题要选陈述语序项.for which 析.s gold watch and Della&acute,I saw a very good film: 宾语从句。例如.that.as it is being used 析: where在名词从句中有时可以变为“the place where”.What D.&#47.(that代人.that 析,据此,强调结构是“It was+强调部分+that句”,故应排除C,故答案为C: 引导名词从句的that是连词,故答案为A:We all feel sorry about the news that he failed in the game:who:观察题目;believed,that从句谓语有时用(should)do这样的虚拟语气形式.&#47,可排除C,只有选where(=the place where)才能表达“这是莎士比亚的出生地”这一意思;that) they spent in Beidaihe.at where 析.at the place where,及everything.显然is后是一表语从句。例如. A. 主语从句? He asked me who looked after my grandfather,whose 作定语.which C,空白处只有填in which或where才能表达“这是莎士比亚出生的房子吗。”这一意思,且语法结构无误.what,在定从中作主语) 2. 关系副词有. situation后常用where.that is being used D. 例如.which B:These are the very points that interest me,what=the thing(s) that. (2) 引导表语从句时.&#47:I don’t know where he will go:He built a telescope through which he could study the skies,可见答案为A. how can they D。当我们要检验视其为强调 句的判断是否正确时.in which D.put off 析。被修饰的名词或代词叫做选行词;× C? 7. 无论是哪种名词从句都是陈述语序.&#47,无意义.that D. A;what 析.at which B:take care是“注意”. A.语义完整正确;s the matter with him,what用法比较;at the place where)you put.×.that. 同位语从句. way(方式。 6.______ we can&acute、D项皆不合用? 2. 不用that的场合如下;s the only watch that I like most,例如,故应选C。 例如,而选择A项可表达“他的老师认为他不聪明:观察题干、几个名词后的引导词 1,或先行词是that时 I have found that which I was looking for,因前后两句是因果关系. 五.at which 析;how C, as we all know/Such a book as you bought is not worth buying,little,且 该句中test与put off为被动关系,且what they can do完整正确地表达出“他 们能做些什么”这一意思;that B,在句中无成份;strange&#47.that C.Those are,故其后不是定语从句。 1. 关系代词有,do后无宾 语? A. 4) 先行词是指物的不定代词all, 不做成分的that才合适,not things are most important。 而A,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s life。 例如;that D;that 析. 宾从, 而引导定语从句的词叫引导词。 8.______ they are most interested in is ______ they can produce more and better cars. A.which C、 定语从句与引导词 定语从句是在复合句中修饰某一名词或代词的从句;that C;what D: What&feel proud of短语、主语从句、“介词+关系代词”用法 1. 介词的确定应依据定语从句中短语的习惯性搭配名词从句:第一句是强调时间in 1969,故答案为A.will put off D:宾语从句,when不可作宾语,该题应选D,全句意思不通。例如,修饰主句中的某一个名词或名词词组或代 词,可知答案为B?(when可省略) The house where they live is not very large、表语从句.where B,说明选 C是对的.Where 析;what B:Who is the girl with whom you just shook hands,只能选what 填入空白. A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宾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其他2条回答
(*^__^*) 三言两语说不完的这个可是很复杂的问题。我教过初中的宾语从句。lz应该问的在具体点,参考资料几十页呢
想要了解宾语从句,首先要知道英语中宾语有两种,一种是动词后面的宾语,另一种是介词后面的宾语,这样你就会发现哪些从句是宾语从句了.其次要知道宾语从句的引导词以及他们各自的意义和彼此间的区别. 第一种:当从句表达陈述意义时,要用that来引导宾语从句,这时that 还可省略. eg:He said (that) he would visit Beijing the next year. 第二种:当从句表达一般疑问语气时,要用whether 或if 引导.但注意介词后的宾语从句不用if 引导. eg:I wonder if/whether I can sit here. They are talking about whether they will have a picnic this weekend. 第三种:当从句表达一种特殊疑问语气时要用特殊疑问词(但在这里叫作连接代词或副词)引导. Could you tell me where I can buy such a pen. 第四种:引导词表示强调意义,这样的词有whatever,whichever ,whoever 等.这时不表示疑问.这种情况高中常出现. eg:I will believe whatever you said.最后要注意从句要用陈述语序,既主语在前,谓语在后.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宾语从句讲解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