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宾语从句专项训练
&&&热&&&&&★★★★
初中英语宾语从句专项训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23:04:32
初中英语宾语从句专项训练
I.从下列A、B、C、D中选择一个正确选项填空。
1.I don't know _________ he will come tomorrow._________ he comes,I'll tell you. A.if;Whether B.whether;Whether C.if;That D.if;If
2.I don't know _________ the day after tomorrow. A.when does he come B.how will he come
C.if he comes D.whether he'll come &
3.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 the nearest hospital is? A.what B.how C.whether D.where
4.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 the radio without any help? A.how did he mend B.what did he mend C.how he mended D.what he mended &
5.I want to know _________ . A.whom is she looking after B.whom she is looking C.whom is she looking D.whom she is looking after &
6.Do you know where _________ now? A.he lives B.does he live C.he lived D.did he live &
7.Do you know what time _________ ? A.the train leave B.does the train leave C.will the train leave D.the train leaves
8.I don't know _________ .Can you tell me,please? A.how the two players are old B.how old are the two players C.the two players are how old D.how old the two players are &
9.The small children don't know _________ . A.what is their stockings in B.what is in their stockings C.where is their stockings in D.what in their stockings &
10.I can't understand _________ . A.what does Christmas mean B.what Christmas does mean C.what mean Christmas does D.what Christmas means
II.按要求转换句型。 1.Does Mr.Brown enjoy living in China?Could you tell us?(改写句子) →Could you tell us _________ Mr.Brown _________ living in China? &
2.“Does the girl need any help?”he asked me.(变为复合句) →He asked me _________ the girl _________ some help. &
3.Jim is not a student.Tom is not a student,either.(合并为一个句子) _________ Jim _________ Tom is a student.
4.When does the train leave?I want to know.(改为含宾语从句的复合句) I want to know _________ the train _________ .
5.They went home after they had finished their homework.(用not...until改写) They _________ go home _________ they had finished their homework.
6.Did Peter come here yesterday?Li Lei wants to know.(改为含宾语从句的复合句) Li Lei wants to know _________ Peter _________ here yesterday.
宾语从句专项训练参考答案: I.1―5DDDCD 6―10ADDBD II.1.if/whether;enjoys 2.if/whether;needed 3.Neither;nor 4.when;leaves 5.didn't;until 6.whether;came
初中英语辅导篇:状语从句与宾语从句考点归纳 
【考点梳理】
  初中阶段我们所学的状语从句主要包括: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when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because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等。中考重点考查时间状语从句及条件状语从句的时态。即:条件状语从句和时间状语从句不用将来时表将来,而用一般现在时表将来。其用法常用于这几种结构:①当主句是一般将来时时;②当主句是祈使句时;③当主句的谓语动词含有can, may, must等情态动词时;④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hope, wish(希望),want等动词时。对状语从句的考查要依题意选择连接词,尤其还要注意时态的变化。
  中考重点考查宾语从句的时态及语序。宾语从句的语序一律用陈述句语序(即主。谓的语序);宾语从句的时态要和主句时态相呼应。当主句谓语动词是过去时的时候,宾语从句也要用相应的过去时态(即一般过去时。过去进行时。过去将来时或过去完成时)。具体来说:
  1。如果从句的谓语动词所表示的动作与主句的谓语动词所表示的动作同时发生,则从句谓语动词用一般过去时或过去进行时。如:
  ①He knew that he was (不用is) wrong.他知道他错了。
  ②Li Lei told me that he was getting ready for the exam these days.李雷告诉我这些日子他正准备考试。
  2。如果从句的谓语动词所表示的动作在主句的谓语动词所表示的动作之后,则从句谓语动词用过去将来时。如:
  ③My father said in the letter that he would (不用will) come to see me.我父亲在信中说他将来看我。
  3。如果从句的谓语动词所表示的动作发生在主句的谓语动词所表示的动作之前,则从句须用过去完成时。如:
  ④He told me what he had seen(不用has seen).他告诉了我他所看到的东西。
  另外,须注意Could you...。引导的句式,在这里不是表示过去时态,而是表示客气的请求。如:Could you tell me how I can (不用could)get to the post office。
  如果宾语从句表示的是一个客观事实或真理时,其时态不受主句限制,而用一般现在时。如:
  {5} Our teacher said light travels faster than sound.我们老师说光比声音传播得快。
  {6} Mother told me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妈妈告诉我地球绕着太阳转。
  从句中有具体的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时,其时态不受主句限制而仍用一般过去时。如:
  {7} Uncle Wang said that he was born in 1947.王叔叔说他生于1947年。
  {8} He told me that our Party was founded in 1921.他告诉我我党是在1921年成立的。
  近年来,不少中考题是将两类从句(宾语从句与状语从句)综合起来考查的。我们所学的知识中,if和when既可引导宾语从句,也可引导状语从句,两者容易混淆。请看:
  {9} I will go out tomorrow if it is fine.
  {10} I don't know if the train has arrived.
  句{9}中if引导的是状语从句。这个从句表示"条件",修饰主句。整个句子的意思是"如果明天天气好,我们就出去。"句{10}中if引导的是宾语从句,充当谓语动词don't know的宾语。整个句子的意思是"我不知道火车是否到了。"
  从整个句式看,状语从句一般可以放在主句的前面或后面(除个别外),而宾语从句只能放在主句谓语动词之后。
  从引导词看,if充当宾语从句的连接词时,相当于whether,词义为"是否";充当从属连词,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时,词义为"如果"。when充当宾语从句的连接词时,词义为"什么时候";充当从属连词,引导时间状语从句时,词义为"当……的时候"。
  从时态看,if和when作连接词,引导宾语从句时,应注意:宾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的时态应根据主句的谓语动词的时态作相应的变化;if和when充当从属连词,引导表示将来动作或状态的条件状语从句或时间状语从句时,若主句中的谓语动词用一般将来时,则从句中的谓语动词通常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
  【考题分类】
  I.宾语从句专练
  A.句型转换
  1. When does the train arrive? Please tell me. (改为宾语从句)
  Please tell me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哈尔滨)
  2. What does he do? Do you know…(改为宾语从句)
  Do you know ________he________?(呼和浩特)
  3. Do they want fried chicken? He asked the boys.(改为宾语从句)
  He asked the boys____ ____they ________fried chicken.(福州)
  4. Was the watch made in Shanghai? I don't know.(改为宾语从句)
  I don't know ______the watch ________made in Shanghai.(贵阳)
  5. A. "Do you want to try something new?" Tom's mother asked him.(同义句转换)
  B. Tom's mother asked him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to try something new.(济南)
  B.选择题
  6. No one tells us________, so we need your help.
  A. how should we do B. what should we do C. how to do it
  D. what to do it
  7. Could you tell me________。
  A .where do you live B. who you are waiting for
  C. who were you waiting for D. where you live in (大连)
  8. Do you still remember________?
  A. that he said B. what he said
  C. did he say that D. what did he say (辽宁)
  9. I can't understand ________the boy alone.
  A. why she left B. why did she leave
  C. why had she left D. why she had left (南京)
  II.状语从句专练
  A.句型转换
  1. a) You must be quick. If not, you'll miss the early bus.
  b) ________quick, ________ you'll miss the early bus.(呼和浩特)
  2. a) Jim's mother let him watch TV after he finished his homework.
  b) Jim's mother ________let him watch TV until he finished his homework. (福建泉州)
  3. a) If you don't help me, I can't finish my work on time.
  b) ________ ________help, I can't finish my work on time. (山东聊城)
  4. a) If you play basketball here, you may break the windows.
  b) _______play basketball here,________ you may break the windows.
  B.选择题
  5. If she ________take enough exercise, she will be ill.
  A. isn't B. don't C. won't D. doesn't(福建泉州)
  6. If he ______early tomorrow , he won't miss the first bus.
  A. don't leave B. leaves C. will leave D. leave (青海)
  7. He ________wait until the rain________.
  A. won't, will stop B. won't, stop
  C. will, stops D. will, will stop (南京)
  III.宾语从句和状语从句的综合考查专练
  1. -Mike wants to know if__ ____a picnic tomorrow.
  -Yes. But if it__ ____, we'll visit the museum instead.
  A. will rain B. will rain
  C. rains D. rains (河北)
  2. -Can you guess if they________ to play basketball with us?
  & -I think they'll come if they________ free.
A. are B. will be
C. are D. will be
  3. I don't know if he ________ tomorrow. If he________, I'll meet him.
  A. comes B. comes
  C. will come D. will come (山东威海)
  4. I don't know if it ________ tomorrow. If it________, I will not go fishing.
  A. rains B. will rain
  C. rains D. will rain (呼和浩特)
  参考答案:
  I. A. 1.when the train arrives 2. what, does 3. if / whether, wanted 4. if / whether, was 5. if / whether he wanted B. 6-9 CBBD
   II. A. 1. Be, or 2.didn't 3. Without your 4. Don't, or B. 5-7 DBC
III. 1-4 ccac
初中英语宾语从句复习概略
宾语从句是初中英语一个重要的语法内容,同时它也是中考必考的容易失分的一个项目。 要学好宾语从句,必须掌握好它的基本概念,基本特点和有关难点。 基本概念:在复合句中用作宾语的从句叫做宾语从句。它是众多从句中的一员,它在复合句中作主句谓语动词,介词或某些形容词的宾语。 I think (that) you will like the students. They often worry about whether they can get the jobs. 基本特点: 一 选择合适的连结词。 1.词that(在口语、非正式文体中可以省略,本身没有意义)。引导陈述句做宾语从句。如: I tell him that i have read the story. 2.连词if或whether(是否);引导一般疑问句做宾语从句。 Do you know if he will go to school tomorrow? 3.代词who(作主语)、whom(作宾语)、whose(定语)、which(主语、定语);连接副词when, why, how, where, (均作状语)。引导特殊疑问句做宾语从句。 He didn’t know when he would leave for Shanghai. 二.宾语从句要用陈述句语序。 所谓陈述句语序就是指宾语从句中主语一定要放在谓语动词之前。 (1_)主句(主语+谓语vt)+(that)从句(主语+谓语……); (2 )主句+if/whether从句(主语+谓语…); (3)主句+连接代词who/whom/whose/what/which+陈述句语序(主语+谓语…); (4)主句+连接副词when/where/why/how+陈述句语序。使用时就注意连词的意义,是否担任成份。例如: 1)Can you hear___?
&a. what did he say b. that he said c. what he said 2)Can you tell me ? what’s your name ? & Can you tell me what __________________ ? 3)He didn’t understand .. Can this machine work? & He didn’t understand if this machine ____________. 初中英语宾语从句复习概略(2) 三.要遵循时态的一致性原则。 宾语从句中谓语动词的时态,常常受主句谓语时态的制约,这种现象称为“时态的呼应”。 1.主句是一般现在时,宾语从句可以使用各种时态。 2.主句是一般过去时,宾语从句时态要用与过 去相关的时态。比如,一般过去时,过去完成时,过去将来时等等。 He told me had collected three hundred stamps . 四.相关的难点及考点。 1.连结词that的省略。 在非正式场合下,that在引导宾语从句时可以省略
例如: I think (that) it is terrible. 但在正式场合,特别是表示建议要求的从句,一般不省略。 2.whether 不能换为if的情况。 He asked me whether or not I was thirsty. (该句中的whether不能换成if,因为if不能与or连用。) 3语序例外的特例。 What’s the matter ? 作为宾语从句时有两种情况。当它的解释是“怎么了?”时,语序不要变化。当它的解释是 “ 这是什么物质?”时,要变为陈述句语序。如: The teacher asked the students what the matter was. The teacher asked the students what was the matter ? 3.时态例外的特例。 尽管主句是一般过去时,但如果宾语从句 表示的是客观真理或自然现象,,其谓语时态则仍然一般现在时。如: The teacher told us light travels much faster than sound . Te said that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5.宾语从句否定意义的转移。 在think , believe , suppose, imagine等动词所跟的宾语中,如果从句谓语是否定的,一般要将否定词not转移至主句谓语上去,而将从句谓语改为肯定形式。如: I don’t think he has time to play with girl. 6.关于反意疑问句。 在由宾语从句作为陈述部分的反意疑问句中,其疑问部分的构成方法是:“结构看从句,肯定否定看主句” 如: He thought it was late , wasn’t it ? 初中英语宾语从句复习概略(3) &7.宾语从句和状语从句的分辩。 在某些情况下,同学们容易混淆宾语从句和状语从句。如if 引导的宾语从句或状语从句。可以用以下方法来处理: 当if解释为“是否”时,其引导的是宾语从句。遵循宾语从句的时态规则。 He doesn’t know if the famous singer will come tomorrow. 当if解释为“如果”时,其引导的是条件状语从句。遵循的是“主将从一”的时态规则。 He will come if he has time tomorrow. 五.实践操练: 1.In the bookshop,a reader asked the shop keeper _____ who moved my cheese was an interesting book. a.that b.how c.what d.if 2.―I don’t know _____ Mr.Green will come to see us. ―He will help us with our English.a.why b.when c.how d.where 3.―We never know _____ the old m an is. ―They say he is a teacher. && a.what b.who c.which d.where 4.I was told _____ Bill Gates was thirteen____ he began to play with computers. &&a.that, how b.how, that c.when ,that d.that, when 5.―Do you know _____ ?I’m going to see him. && ―Sorry,I don’t know. & a.where does Mr.Li live b.where did Mr.Li live & c.where Mr.Li lives d.where Mr.Li lived 6.―Where do you think _____ he _____ the computer? && ―Sorry,I have no idea. a./;bought b.has;bought c.did;buy d.does;buy 7.I don’t feel very well.Mum asked me _____ this morning. & a.what the matter is b.what is wrong
c.what the matter was d.what wrong was 8.―Where is jack? & ―He is away to spend his holiday.He’s gone either to Hangzhou or to&&&& Wuhan,but I’m not sure _____ . a.that b.which c.where d.there (以上题目选自全国各地中考试题) 9.Does it cost much money to fly to Beijing ? Could you tell me ?(合并为一个复合句) Could you tell me ___ it ____ much money to fly to Beijing ? 10. Some people wondered. have Mary and Alice reached the top first? (合并成一复合句) Some people wondered ____ Mary and Alice ____ reached the top first ____not. 11. Do you know ______? a. what time will the plane take off b. what time would the plane take off c. what time the plane will take off d. the plane will take off at what time 12.The manager came up to see _______. a. what was the matter b. what the matter was c. what the matter is d. what’s the matter 13. Nobody but Jim and his uncle ______. a. know who is he b.know who he is c.knows who is he d.knows who he is 14. Wang Hai told me __he didn’t go fishing yesterday. (how, why) 15.Can you tell me __else is going to be on duty? (who, whom) 16.She said _____it wouldn’t matter much.(that, if)
初中英语宾语从句复习概略(4) &17.He always thinks ___ can do better.(how, who) 18.I really don/t know _____ the bridge will be finished.(how long, how soon) 19.The teacher didn’t begin her class____ the students stopped talking. a.until b.because c.after d.when 20.If it ____ tomorrow, we’ll go to the Great Wall. a.doesn’t rain b.wont rain c.not rains d.isn’t rain 21.Could you tell me ____ we get to the plane? a.how b.whether c.where d.what 22.When they got to the cinema, the film ___ for ten minutes. a.had been on b.has begun c.began d.had begun 23.The teacher says ___ she will leave a message on the headmasters desk. a.if b.who c.that d.what 24.、Lucy looks stronger ____Lily. a.than b.as c.then d.not as 25.I know nothing about it_____ he told me. a.because b.since c.until d.after 26.You must make your new house clean and safe ____ you move in. a.because b.when c.before d.until 27.I was ____tired ____I couldn’t walk on. a.so…that b.too…to c.very…that d.very…to 28.I thought he ____to see his mother if he ____time. a.will go…has b.will go …will have c.would go …would have d.would go …had 29. I hope he _______ (come) back in a week. 30.She said they ________ (know) each other for quite some time. 宾语从句与中考试题 1―4 d a a d 5―8 c a c c 9.if,costs10.if,had ,or11c 12.a 13.d 14.why 15.who 16that 17.how 18.how soon 19 a 20 a21.a22.a23.c 24.a 25.c 26.、c 27.a 28d29will come 30.had known
试题录入:admin&&&&责任编辑:admin&
上一个试题: 下一个试题:
【字体: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宾语从句的引导词有哪些?该怎么用?
引导词有连词that,whether,if,关系代词what,who,whose,which 和关系副词when,where,how,why等.  时态:1·主句用一般现在时,从句可用任意时.  2·主句用过去时,从句用过去某个时态.  3·主句用过去时,从句是真理时,只用一般现在时.  1.宾语从句的连接词  从属连词  连接宾语从句的从属连词主要有that,if,whether 连接代词  连接代词主要有who,whom ,whose ,what ,whoever ,whomever ,whosever,whatever,whichever等.  连接代词一般指疑问,但what,whatever除了指疑问外,也可以指陈述. 连接副词  连接副词主要有when,where,why,how,whenever,wherever,however等.2.动词的宾语从句  大多数动词都可以带宾语从句2.动词的宾语从句  大多数动词都可以带宾语从句②有些动词带宾语从句时寻要在宾语与从句前加it  这类动词主要有:hate,take ,owe,have,see to.3.介词的宾语从句  用wh-类的介词宾语从句4.形容词的宾语从句  常用来引导宾语从句的形容词有:sure,certain,glad,please,happy,sorry,afraid,satisfied,surprised5.if,whether在宾语从句中的区别  ①if和whether在作“是否”解时,引导宾语从句常放在动词know,ask,care,wonder,find out等之后,介词后一般不用if  ②少数动词,如:leave,put,discuss,doubt后的宾语从句常用whether.  ③whether后可以加or not,但是if不可以.  ④在不定式前只能用whether.  如:I can’t decide whether to stay.我不能决定是否留下.  ⑤避免歧异时,我们常用whether而不用if.  6.哪些宾语从句不可以省略引导词that  当that作learn,suggest,explain,agree,wonder,prove,mean,state,feel,hold等动词的宾语时;  当宾语从句较长时;  当主语状语置于主句尾,宾语从句之前时;  当主语谓语动词(包括非谓语动词)与宾语从句之间有插入语时;  当一个动词带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宾语从句时,此时第一个that可以省略,第二个that不可以省略;  当宾语从句中的主语是this,that或this,that做主语的定语时;  当宾语从句是双宾语中的直接宾语时;  当宾语从句的主语是非谓语动词或主语从句时;  当主语中的谓语动词是固定词组时;  当宾语从句有it做其先行词时;  在直接引语中,转述分句把宾语从句隔开时.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引导词有连词that,whether,if, 关系代词what,who,whose,which 和关系副词when,where,how,why等。
扫描下载二维码本站为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源网络,如无意中侵犯了您的版权,请来信告知,本站将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
Copyright ©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号-1 上传我的文档
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宾语从句(objectclauses)用法讲解
下载积分:1600
内容提示:宾语从句(objectclauses)用法讲解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18|
上传日期: 00:55:13|
文档星级: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宾语从句(objectclauses)用法讲解
官方公共微信当前位置:&&&&&&&&&
最新公告:
浅析英语语法中的名词性从句
21:21:21&&
浅析英语语法中的名词性从句:名词性从句包括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因为它是从句,因此具有句子的特点.有主语、谓语成分;同时又具有名词的特点,所以可以在句中作主语、宾语、表语或同位语。同时引导名词性从句的连接词有三种:从属连词、连接代词、连接副词。
  名词性从句是中学英语学习的重点,也是高考的主要考点之一, 是英语学习者必须掌握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本文从名词性从句的概念、种类、特点、用法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并附有大量的例句,帮助理解相关的语法概念。
  1.名词性从句的概述
  有两个或以上的主谓结构的从属关系的句子称为复合句。一个句子充当主句的某个成分就叫做这个成分的从句。因而如果整个句子在句中所起的作用相当于一个名词,其就被称为名词性从句。
  引导名词性从句的连接词有三种:
  1.1从属连词that,whether,if,as if等,只有连接的功能,不在从句中充当句子成分。
  1.2连接代词who,what,which,whose。whom 以及wh&ever.
  1.3连接副词when,where,why,because。how.
  连接代词和连接副词不但有连接的功能,同时还在从句中充当一定的句子成分,如主语、宾语、表语等。
  2.名词性从句的种类
  2.1主语从句
  在句中起主语作用的从句为主语从句。其连接词有:连接代词what,who。whatever等;连接副词when,why,however,wherever等和从属连词that,whether,连接代词在从句中作主语、宾语、表语、定语等;连接副词在从句中作状语;从属连词在从句中不作任何成分。
  Eg:What she couldn&t understand was why few students didIl&t like her lesson.
  It is certain that most famers have brought in more money by all meal'~.
  注意:
  I.一个主语从句的谓语动词用单数。
  Ⅱ.通常为保持句子平衡,用it作形式主语,而将主语从句放于句尾。
  Ⅲ.由that引导的从句,that虽没意义只起连接作用,但不能省略。
  IV.Wh一引导的从句,引导词放在句首,从句用陈述语序。
  2.2宾语从句
  在句中起宾语从句作用的从句为宾语从句。宾语从句可分为三类:动词宾语从句、介词宾语从句和形容词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的引导词有连接代词whom,whose,which,whatever,等;连接副词when,where,why,however,等;从属连词that,whether,if等。
  ES:He told us that they would help us through the whole work.
  I'm sorry that I troubled you so much.
  注意:
  I.介词宾语从句中that不省略。
  Ⅱ.and连接的几个从句,第二个从句以后的that不能省略。
  Ⅲ.在&动词+it+宾语补足语+宾语从句&结构中,that不省略。
  2.3表语从句
  在句中作表语的从句称为表语从句。其引导词有连接词who,whose,which,whatever等;连接副词where,why,whenever,however等;从属连词that,whether等。
  Eg:Thisis howwe got out oftroublethen.
  注意:
  I.表示&是否&时。表语从句的引导词只用whether。
  II.That引导表语从句时,通常不省略,但在口语中也可省略或&,&代替that。
  2.4同住语从句
  同位语从句是解释说明某一名词内容和实质的从句,常用引导词有that,whether,who,why等;常见的解释说明的名词有fact,news,idea,order,hope等。
  Eg:Th efactthat somecountries glEe still suferingfrom povertyis really a problem.
  注意:
  I.that引导同位语从句,虽然在句中无意义,但是不可以省略。
  Ⅱ.引导同位语从句表示&是否& 时,只用whether。
  Ⅲ.定语从句的先行词在从句中可以充当一定的句子成分,而同位语从句所补充说明的名词或代词在同位语从句中不作任何成分。
  3.由that。if/whethe r引导的名词性从旬的特殊之处
  3.1 that
  that不充当任何句子成分,只起连接作用,无任何意义 其引导主语从句时,常用it作形式主语,谓语动词用单数;引导宾语从句时,常省略;引导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及同位语从句时一般不省略。
  Eg:It is likely that there wil be a snowstorm tomorrow.(主语从句)
  I know(that)he didn&t pass the exan1.(宾语从句)
  The reason is that you are careless.(表语从句)
  Thev were worried over the fact that you were siekL同位语从句)
  注意:不能省略that的宾语从句
  I.句中的动词后有两个以上的宾语时,紧跟动词的宾语从句可以省去that,其余的宾语从句that不能省。
  Ⅱ.主句谓语和宾语之间有插入语时,宾语从句前的that不能省。
  Ⅲ.it作形式宾语,宾语补足语后引导从句的that不能省。
  IV.except、in后的宾语从句的that不可省。
  3.2 if/whether
  if/whether作&是否&讲引导名词性从句时,很多情况下可以互换。
  Eg:I'll try to find out whether/if the machine is in geod condition.
  注意:只用whether不用if的情况
  (1)引导主语从句且置于句首时。
  (2)引导表语从句时。
  (3)引导同位语从句时。
  (4)后面直接跟or not或与or连用表示一种选择时。
  (5)引导宾语从句前置时以及作介词的宾语时。
  (6)其后接动词不定式时。
  (7)在有些动词,如discuss之后引导宾语从句时。
  4.常见的错误解析
  4.1从句中关联词的错误应用
  (1)主语从句、宾语从句中that的可省略与不可省略的误用
  误:It is important you(should)keep your promise.
  正:Itisimportantthatyou(should)keepyourpromise.
  析:这里it所指代的主语从句不可没有that的引导。在it is important that&&句型中,引导主语从句的that不可省略。
  (2)同位语从句中which的误用
  误:There are signs which restaurants are becoming more popular with families.
  【正】There are signs that restaurants are becoming more popular with families.
  【析】在有些名词如fact,news,ideas等词后常用that来引导同位语从句,具体说明名词的实际内容,不能用which,此时that不省略。
  4.2由疑问代词或疑问副词引导的宾语从句中的语序错误
  【误]I wonder whether has Tom arrivedyet.
  【正】I wonder whether Tom has arrived yet.
  【析】由who,what,if,whether,which,how,when,where,why等引导的名词性从句,必须用陈述句的语序,而不可使用疑问句的语序。
  Eg:You call&t imagine how they were excited when they know the news.
更多相关文章:
[&发布:能飞英语网&&&&编辑:能飞英语网&]
能飞英语网欢迎您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能飞视听学习软件
能飞背单词
英语学习方法
英语推荐文章
英语学习工具
版权所有 & .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宾语从句讲解 的文章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