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有剑道独尊 有声小说道场

专辑-天魔道场的频道-优酷视频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时代奥城C4楼515号
【道场设有剑道&弓道&居合&试斩等项目招收道场学...
1,587,767视频播放数
专辑共15个专辑
【电影】宫本武藏驰骋...
此视频暂时无法播放
【演武-抜刀道】 やぶ...
剑道 古流-小堀流踏水術
琉球古武道 浜比嘉のト...
【天魔道场】
GACKT - Episode.0
第54回西日本薙刀選手...
第54回全国空手道選手...
剑道-Chiba Sensei Ken...
新选组血风录01快刀虎徹
居合IAIDO-SAMURAI SPI...
弓道-上尾市民体育館(...
剑道 タイ捨流剣術
剑道 转动历史的时刻系...
@对他说/推荐给粉丝
自定义主页模块
自定义视频栏目热门日志推荐
人人最热标签
分享这篇日志的人常去
北京千橡网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文网文[号··京公网安备号·甲测资字
文化部监督电子邮箱:wlwh@··
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举报电话: 举报邮箱:&&&&&&&&&&&&
请输入手机号,完成注册
请输入验证码
密码必须由6-20个字符组成
下载人人客户端
品评校花校草,体验校园广场采访全日本剑道道场联盟专务理事太田忠德
日本の心、剣道という道
——全日本剣道道場連盟専務理事太田忠徳範士八段にインタビュー
剣道は日本の伝統文化であり、悠久の歴史を有しています。日本では非常に崇高な位置にあり、柔道とともに国技として尊重されています。一般人には剣道は奥深く神秘的かも知れません、しかし、少なくない在日華人達が日本各地の剣道道場で活躍しています。もっと多くの在日華人達に日本の剣道を理解して頂くために、野皮は羽鳥7段に全日本剣道道場連盟専務理事-太田忠徳氏、豊村東盛次長をご紹介頂き、インタビューさせて頂くことが出来ました。
&●野皮:羽鳥7段が中国からホテル旅遊学校の学生を日本のホテルに実習生として派遣されていらっしゃるお仕事をされて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が、中国に出張された時に、仕事の合間に何時も中国人に剣道を教えていらっしゃるとお聞きしました。今日は中国人と剣道についてお聞きします。早速ですが、剣道の日本での人口はどれ位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世界ではどれ位の剣道人口がありますか?
●豊村:全日本剣道道場連盟の調べで、平成20年登録者は160万人、実働活動者48万人、女性が2割です。今後は子供の出生率が減っているので、確実に剣道人口は減って行きますね。体力だけでは勝てない奥深さを感じて、外国では剣道が盛んです。ヨーロッパではフランス、イタリア、イギリス、ドイツ、スペイン等の国々で盛んに行われています。世界の剣道人口は把握出来ませんが、世界選手権は3年毎に行われています。世界54カ国の人々が出場しています。アジアでは中国が凄いですね。今海外で剣道人口が一番増えている国です。
●野皮:世界に剣道が広まって行くことは喜ばしいことでしょうか?
●大田:はい。日本の伝統文化ですからね。是非広まってほしいと願っています。剣道を学んでいただければ日本の心が解って頂けると思います。
●野皮:日本の中学校で武道が正課となりましたが、このことについてどの様にお考えでしょうか?
●太田:日本人の心を育てる為に、今首相になられた安倍総理が数年前に教育改革の一貫として体育の授業に武道を取り入れる事を提案致しました。今の子供たちは直ぐに人を傷つけたり、非行に走ったり、他人との関係がうまくとれなかったりしています。世界中でも同じ問題が起きていますね。 伝統文化である武道を教えることによって、そうした問題に取り組む活動を行っています。始まったばかりの取り組みですが、是非成功させたいと思います。
●野皮:剣道は子供たちが自ら学んでゆくべきももとお考えでしょうか? 人から教えられて学んでゆくものとお考えでしょうか?
●太田:子供たちが自分から知って行くのは恐らく無理でしょうね。
子供達には剣道に遊びから入ってもらい、礼法を少しづつ教えて行きます。そこからスポーツとしての剣道に入り、本人がもっと奥深いものを求めるようになったら、徐々に剣道という道に高めて行くようになるものでしょうね。
●豊村:
剣道の目標は生涯剣道です。
●太田:剣道の理念を知って頂きたいと思います。理念は「剣道は剣の理法の修練による人間形成の道である」としています。人間完成ではなく、人間形成なんです。完成させるためのものではないんです。常に求めていくものなのです。それで形成との言葉を使いました。
●野皮:道と言われるものとスポーツとの違いは何でしょうか?
●太田:スポーツと重なるところはある。しかし、道とは終わりのないこと、完成はないことの意味が含まれています。道とはどこまでも続いています。地平線までいってもまだ先に道があります。ゴールはないとの意味ですね。
●野皮:書道 華道、剣道、柔道 皆道がついていますね。
●豊村:剣道は勝負から離れているんです。勝負だけであればある程度ピークを過ぎたら出来ません。これ以上勝てないとなったらやめます。柔道は40過ぎたら指導者としての基立ちは出来ないですよ。剣道は80歳でもバリバリ現役の方も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スポーツは選手とコーチと別れるんですが、剣道は選手と師範が共に歩むんです。これを子弟同行と言います。
●野皮:剣道はやはり30代、40代が一番強いのですか?
●太田:スポーツの試合は規則の範囲内です。体力のある30代~40代がピークとなるでしょう。しかし、剣道はそこから超越しています。剣道は真剣勝負から来ていますから、対峙したらすごいです。体力だけではなく、精神的、心の問題です。30代と70代が対峙したら、30代は心を見透かされおそらく勝てないでしょうね。
●野皮:剣道とフェンシング、単純にどう違うのですか?
●太田:フェンシングは競技本位です。ランプがつけば良いんですね。皆が見て解るスポーツです。剣道は観客になって見ていてもよく解らないです。刀の刃が当たっている。冴えがないと一本にならない。素人が見ても分らない。審判も100/1秒で判定しているが、スローモーションだと触った画像だけで、剣の冴えや勢いが解らないんです。
●野皮:剣道は解りにくいが、逆にそれが奥深さなのですね。外国人が日本を不思議な国だと感じ、魅力を感じている点に通じますね。
●豊村:逆質問ですけど、中国人は戦争を引きづった反日感情があると思いますが、中国人で剣道に興味のある方はどういった方で、どのような点に興味があるのでしょうか?
●野皮:大人の方で剣道に興味を持たれている方は、何でこんなに資源もない小さい国でこんなに経済発展する事が出来たんだろうと不思議に思われていらっしゃる方が多いですね。剣道は自分たちの文化にそれはないですね。競技はあっても。飽くまでも勝ち負けに拘りますね。剣道には「残心?残身」がありますね。
●太田:そうなんです。剣道だけです。一本入っても入った後の残身が出来てないと一本が取り消しになります。こうしたスポーズは剣道だけです。ここが剣道の財産です。
●野皮:そうですね。「残心?残身」とは相手を切ってしまって、相手の痛みを感じる、油断をしない、相手の命に対して誠心誠意敬意を表する事とお聞きしました。
そこまでして物作りをする日本の町工場の親父が作った製品、ネジは一本たりとも曲がらないという。妥協することなく飽くなき追求する精神、相手の気持ちを慮る精神に通じ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太田:明治維新が興ったのは、日本に武士道精神があったからです。確固たる日本国家が築けたのはやはり武士道精神からだと思っています。今韓国がやはりそこに目をつけているんです。韓国の大学の有名な教授がその事を言っています。剣道の月謝が一番高いのは韓国です。(笑)月謝は韓国が1万円、日本が4~5,000円、中国が3,000円、ですね。 
●野皮:そうですね。そうするとマニュアルの作れない剣道は中々国際競技になり得ないんでしょうか?
●太田:オリンピック入ったら、柔道の二の舞になりますね。武道でなくなりますね。単に竹刀が当たれば良いとのスポーツになりますね。柔道が理事まで居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という状況でしょう。日本の伝統文化から柔道がまるっきりなくなってしまったでしょう。外国人が剣道をすることは全く問題ないですよ。日本の剣道を広めたいんです。外国人が日本の剣道を学ぶことは大歓迎ですよ。我々は剣道を国際化する事には反対していますが、日本の伝統文化としての、武道としての日本の剣道のままで世界に広まることはどんどん奨励しています。
●豊村:全日本剣道連盟でもこういうことを言っています。日本の剣道を学びに来る、広めるのであれば良いのですが、国際的に単に発展させる気は全くないと。国際ルールを作る方向には持って行きたくないと。
●野皮:在日中国人向けに剣道体験一日入門セミナーを遣ったらどうでしょうか?興味はある人が多いと思いますよ。在日中国人の読者の方々に向けてメッセージは御座いますか?
●太田:在日中国人の子供向けに剣道セミナーを行いたいですね。検討しましょう。
全国の道場、クラブで日本人と一緒に剣道を習っている外国人の方々は多いです。ただ道場によって外国人の受け入れに不慣れな道場もありますので、直接道場に問い合わせても断られる場合もあるかも知れません。剣道をしたいと思ってらっしゃる方は各都道府県の全日本剣道道場連盟にお問い合わせ下さい。我々の加盟道場は2130個所あります。その中から外国人の対応に慣れている道場、クラブをご紹介致します。外国人は日本人より剣道の奥深さに魅力を感じている方が多いんですね。我々は外国人が剣道をすることに大歓迎です。
剣道をやると子供が大人しくなるんですよね。そこにあるルール、礼儀作法を身につけて人間形成が出来て行きます。親が剣道を体験してみて、子供にも遣らせる方が多いですよ。
●野皮:本日はどうも有難うございました。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明剑馆道场东方花园道场团购][海月道场团购][松园馆桂园中学道场团购][深圳QQ团购团购]【多区域】仅售18元!抢购原价280元《深圳剑友会--明剑馆》剑道初级入门2次卡!每次1个半小时至两小时!剑道是一个用身心全力以赴修炼的技艺,只有亲身体验并坚持修炼者,才可以享受其中的美妙,在这里,所有的语言!理论!思想!都将在那一次次的挥刀中中得淬炼--尽去浮燥!. 本团购由【北方天润★★】提供—运动健身团购—深圳来优团购 深圳团购网站大全
【深圳】 网 站输入您想团的宝贝,按回车键搜索观点&点评&0收藏&0 分类: & > &
已有 344 人购买
原价:280元折扣:0.6折节省:262元分享到:本团购相关标签:QQ团购深圳正在进行377个团购星级|可靠度普通|粉丝208|点评数91|投诉数0(未解决率58%)推荐同类其他团购2599元→299元1599元→199元2599元→299元180元→167元首&&页团购详情点评(0)投诉(0)相关团购 团购须知 有效期:即日起至日;营业时间:详情时间请参考页面详情描述一栏;预约电话:8,;6岁至60岁男女不限;为避免长时间排队和等候,前往消费请提前电话预约,若预约满则顺延;有效期内1人限用1张团购券,不与店内其它优惠同享;无隐性消费,节假日通用,建议避开高峰期使用;请在有效期内使用,团购券过期无效。该团购由【QQ团购】组织,团购过程中如产生纠纷请与【QQ团购】直接沟通。来优不承担任何责任,但可以到投诉,来优会帮助协调。本团购于日 16:47:06 抓取,与团购网站不一致的以该团购网站上的信息为准。本单详情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来自日本,香港,台湾,大陆,每周下班和周未来到明剑馆道场聚集在一起,着着全身盔甲,手上握着一把竹剑,不断的高高举起,全力的挥下,挥汗如雨;清澈的竹剑声,带着剑士充沛的气合,撕裂着空气,强悍的体碰与震足,使整个道场都在震颤-----他们的心,也在这激烈的生死中得到永恒的寂静。 & 剑道练习时间 每周二晚 19:00-21:30 南山(明剑馆) 华侨城东方花园会所三楼 每周四晚 19:00-21:30 南山(明剑馆) 华侨城东方花园会所三楼 每周六午 12:00-14:30 南山(明剑馆) 后海招商海月花园会所二楼 每周六晚 20:00-22:00 罗湖(剑友会) 罗湖桂园中学体育馆二楼 每周日上午 10:30-13:00 罗湖(剑友会) 罗湖桂园中学体育馆二楼 剑道课程训练流程 热身运动 冥想 开始礼 步法练习 基本打击练习 冲击练习 冥想 结束礼 练习讲评 课程结束 活动内容 剑道礼仪 (始于礼,终于礼) 剑礼 招呼礼(对剑友与对老师) 互相礼 进门礼 出门礼 正坐礼 剑道基本知识与规则 竹剑详解 打击部位详解 剑道有效一本打击详解 剑道基础构型与步法 基本中段步法 米字步 送足 开足 中段构 这就是剑道,一个追求以心击心为最高修炼目的艺术。籍由手中的剑的修炼,去除自己内心的惊惧疑惑,使自己 拥有一颗强大的心,不断的完善自已的人格,向着仁、义、礼、智、信的标准不断严格的磨炼自已。剑道,这是一 个精英们才能留下来的神国。 剑道介绍 剑道是一种全身穿着制定护具,利用竹剑进行激烈对抗的技术与艺术,普及于世界各国约有数十余国,全世界现在从事剑道练习的约有700万人。剑道共同的组织为国际剑道联盟(FIK),按技术水平晋级,现有段位者约达110万人,是众多国家警察的必修训练课程。 剑道是一项高贵不贵、男女老少皆宜的技艺,任何年龄段都可以开始,以其刚柔并济的优雅姿态,高度的实战性,克敌制胜的有效性,和良好的健身效果,深受世界各国人民的喜爱。 长期的剑道修习,不仅能促进身体健康、增强精神活力外,同时能培养出坚强的意志力、专注力和果敢进取的性格,以及敏锐的反应与判断力和冷静自信的态度,同时,剑道凭籍修炼剑的礼法(包括有形、无形的正确法则)来修炼心境,培养正确而坚毅的人格,並达到身心俱静的境地。 剑道礼仪常识 1、进场馆时须向场内行礼,然后除去鞋袜(参观者只须脱鞋即可,不要求行礼)。 2、场馆内除休息室外严禁吸烟或零食。 3、不得在场馆内喧哗、斗殴或使用任何污言秽语及不敬的言辞。 4、从他人面前经过时要打招呼,不可冲撞或是推搡。 5、行走时不可跨越竹刀、木刀和护具。一旦发现,必须立即退回将物品重新放好并向使用者致歉。 6、练习时闲置的竹刀、木刀要摆放整齐。 7、老师或前辈做解说、示范或是其他人在练习时,不得交头接耳。 8、练习时要全力以赴,若果真因身体不适想中止练习,必须举手示意,退场时依靠场地边缘行走。 9、练习结束后要认真整理好自己的器械和物品,并安放整齐。 10、离开场馆时向场内行礼(参观者可免)。 [商家]深圳剑友会是深圳本土第一家日本传统剑道馆,成立至今已五年历史。在南山与罗湖有明剑馆与松园馆两家独立道馆。是一家民政部注册的非盈利社团单位,同时也是国际剑道连盟(FIK)组织成员,我们的会员可以参加各项国际性的、全国性的及各地区的比赛,交流、表演、竞赛、段位审查、培训等活动。成立至今有近10位外籍老师,其中七段老师1位、六段老师1位、五段老师3位等。自2006年以来,本馆自主培养段位学员15名,二段3名、初段12名(截止到2011年5月),近为近六百名剑道爱好者提供过剑道练习服务.。大家说商家 很喜欢剑道,尤其是剑道的这种精神,能培养出坚强的意志力、专注力和果敢进取的性格,以及敏锐的反应与判断力和冷静自信的态度! &&GHUIJ我们说商家 剑道大约每百位初心者最终能有六位可以升为资深有段者。剑道传统的礼仪、文化和严格的 道场训练,以及对心境的不断强调,似乎与现代社会背道而驰。极俱挑战性。然而,剑道是一个用身心全力以赴修炼的技艺, 只有亲身体验并坚持修炼者,才可以享受其中的美妙,在这里,所有的语言,理论,思想,都将在那一次次的挥刀中 中得淬炼---尽去浮燥。 剑道是一生的修炼,从六到六十岁皆可以练习。剑道不重打击招式,但却每时每刻在贯彻&攻&的精神和技术,通过 气势的训练,不断的强大自已的内心,培养堂堂正正,带着浩然之气的一刀打击;通过基本功的终身练习,培养持之 以怛的决心,提高身心素质,通过稽古时不断的对观察对方心态,把握打击时机的训练,从而最终达到可以在高压下 随心所欲的打出有效的一本。点评(0)还没有点评记录评价和打分都将是其他网友的参考依据,并影响该团购网站或商家评价。发表的评价可以得到2来优币。 请点击这里“”,登录后您就可以发表对本次团购活动的点评了~ 海月道场松园馆桂园中学道场*总体评价点击星星为团购网站打分个别感受*团购网客服:请选择*对本单团购感受:请选择*商家娱乐:请选择*商家环境:请选择*商家服务:请选择人均 元*内容观点:共有人发表观点 投诉(0)相关团购点击图标查看公交驾车路线等详细信息0个点评 电话:,8地址:深圳市东方花园道场,南山区华侨城东方花园会所三楼壁球室;交通:地铁:乘坐罗宝线华侨城站C口,步行至麦当劳旁进入东方花园;,公交:乘坐101、109、113、121、123、210、21、222、223、232、234、245、26、311、327、32、338、350、367、369、370、373、383路至何香凝美术馆站;0个点评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东滨路招商海月花园二期会所二楼球场;交通:地铁:乘坐蛇口线海月站D出口步行五分钟;,公交:乘坐109、19、232、322、334、355、373、37、72、J1、N8路至海月花园站;或乘坐123、B602、B688、B700、B737、B813、B817、M206至北师大附中站;0个点评 地址:深圳市松园馆桂园中学道场,罗湖区笋岗路桂园中学羽毛球馆二楼(请从紫荆酒店旁桂园中学篮球场进入);交通:公交:乘坐102、107、111、11、13、202、213、218、225、303、313、320、321、357、377、379、383、5、65、69、M203、N16路或西湖宾馆站;纠错【QQ团购深圳】进行中团购748元→198元530元→118元590元→138元790元→268元630元→158元相关团购正在加载,请稍后。店铺位置& 2014
京ICP备号&&|&&京ICP证090189号京网安备号}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剑道独尊 有声小说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