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 youcan not help doing( )? 对...

当前位置:
>>>Can you help _____with _____ English? [ ]A. he, hisB. his..
Can you help _____&with _____ English?&&&&&&&&&&
A. he, hisB. his, hisC. him, hisD. him, him
题型:单选题难度:偏易来源:同步题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Can you help _____with _____ English? [ ]A. he, hisB. his..”主要考查你对&&人称代词,物主代词&&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人称代词物主代词
人称代词:人称代词是用来表示人的代词,有单数和复数之分,有主格和宾格之分。人称代词的主格在句中作主语;人称代词的宾格在句中作宾语,也可作动词或介词的宾语。  主格:I, we, you, he, she, it, they在句子中作主语宾格:me, us, you, him, her, it, them在句子中作宾语He and I are in the same class. 我和他在同一个班级。Can you see them in the street? 你能看见他们在街上吗?人称代词在句中的作用:1)主格作主语。如:I am Chinese.我是中国人。2)宾格作宾语,放在及物动词或介词之后,有时还可以在口语中用作表语。如:①I don't know her.我不认识她。(动词宾语)②What's wrong with it?它怎么了?(介词宾语)③-Open the door,please.3)作表语作表语一般用主格, 但在口语中也常用宾格I saw at once it was her.我一下子看到了她。It's me.请开门,是我。(表语)4)作同位语作同位语是用宾格We ,us ,there,will be able to fulfill the task.我们三人就能完成这项任务。主宾格的替换:一、宾格代替主格a.在简短对话中,当人称代词单独使用或在not后,多用宾语。  ---- I like English. --我喜欢英语。  ---- Me too. --我也喜欢。  ---- Have more wine? --再来点酒喝吗?  ---- Not me. --我可不要了。b.在表示比较的非正式的文体中,常用宾格代替主格。但如果比较状语的谓语保留,则主语只能用主格。  He is taller than I/me.  He is taller than I am.二、主格代替宾格a.在介词but,except后,有时可用主格代替宾格。b.在电话用语中常用主格。  ---- I wish to speak to Mary. --我想和玛丽通话。  ---- This is she. --我就是玛丽。注意:在动词be或to be后的人称代词视其前面的名词或代词而定。  I thought it was she. 我以为是她。 (主格----主格)  I thought it to be her. (宾格----宾格)  I was taken to be she. 我被当成了她。 (主格----主格)They took me to be her.他们把我当成了她。 (宾格----宾格)人称代词用法:一、人称代词的宾格在句中作宾语,往往用在动词或介词后面。例:1.Listen to me,Dad.2.Peter is sitting behind me.3.Let me got here now.4.Give me an orange,please.二、you既是"你"或"你们"的主格,又是它们的宾格;her既是"她"的所有格,又是它的宾格。我们可以根据它们在句子中的位置来判断它们属于主格、所有格还是宾格。三、and是一个我们常用来连接两个词的连接词。它虽然与介词with有同样的意思,但它的前后可以是人称代词的主语,也可以是人称代词的宾格,而with只能跟人称代词的宾格。如:You and I are going to school.  You are going to school with me.四、第三人称代词单数:er,sie,es 及 复数 sie 可指代人或物以及其它抽象概念等。此时,它们的性,数,格要与被指代的名词一致。人称代词用法口诀:人称代词分主/宾,只有八对要区分。你(们)、它主/宾同一形,其余主/宾须分清。谓语之前主格填,动/介之后宾格跟,口语运用最灵活,表语也可用宾格。人称代词并列现,注意顺序礼貌见,二一、三一、二三一,第一人称最谦虚,若把错误责任担,第一人称须当先。动前主格动后宾,名前形容介后宾;如果名词含在内,选用名物代就行。
人称代词并列用法的排列顺序:1)单数人称代词并列作主语时,其顺序为:第二人称→第三人称→第一人称即:you and I;he/she/itandI;you,he/she/it and I2)复数人称代词作主语时,其顺序为: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第三人称即:we,you and they人称代词的变格形式:
them人称代词的形式:在一般现在时中,当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谓语动词要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即常在动词原形后加-s或-es  一、人称代词he,she,it是第三人称单数。如: He likes watching TV. 他喜欢看电视。 She has lunch at twelve. 她十二点吃午餐。 It looks like a cat. 它看起来像只猫。 二、单个人名、地名或称呼作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如: ①Han Mei looks like her mother. 韩梅看起来像她的母亲。 ②Beijing is in China. 北京在中国。 ③Uncle Wang often makes cakes. 王叔叔经常做蛋糕。 三、单数可数名词或"this / that / the+单数可数名词"作主语时,是第三人称单数。如: ①A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马是有用的动物。 ②This book is yours. 这本书是你的。 ③That car is red. 那辆小汽车是红色的。 ④The cat is Lucy's. 这只猫是露茜的。 四、不定代词someone,somebody,nobody,everything,something等及指示代词this,that作主语时,是第三人称单数。如: ①Everyone is here. 大家到齐了。 ②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watch. 这块手表有毛病。 ③This is a pen. 这是一支钢笔。 ④That is an eraser. 那是一块橡皮擦。 五、不可数名词作主语时为第三人称单数。如: ①The milk is in the glass. 牛奶在玻璃杯里。 ②The bread is very small. 那面包很小。 六、当数字或字母作主语时,看作第三人称单数。如: ①"6" is a lucky number. "6"是个吉利数字。 ②"I" is a letter. "I"是个字母。物主代词:表示所有关系的代词叫做物主代词,也叫人称代词的所有格。物主代词分为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名词性物主代词两种。物主代词有人称和数的变化。第三人称单数的物主代词还有性别的变化。物主代词的用法:物主代词既有表示所属的作用又有指代作用,例如:Joh apparently there was a broken glass on his desk.约翰割破了手指,显而易见,他桌子上有个破碎的玻璃杯。物主代词有形容词性(my, your等)和名词性(mine, yours等)两种: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属于限定词。名词性的物主代词在用法上相当于省略了中心名词的 -'s属格结构,例如:Jack's cap 意为 The cap is Jack's.His cap &&& 意为 The cap is his.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用法:1.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相当于形容词,在句中只能用作定语,后面必须跟名词。名词性物主代词常用来避免和前面已提及的名词重复。相当于【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例如: Is that yourbike? 那是你的自行车吗? My pen is quite different from his.2. 如果名词前用了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就不能再用冠词(a, an, the)、指示代词(this, that, these, those)等修饰词了。例如: 这是他的书桌。This is his desk.3. 与形容词一起修饰名词时,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要放在形容词的前面。例如:his English books他的英语书。their Chinese friends他们的中国朋友。4. 汉语中经常会出现"我妈妈","你们老师"等这样的语言现象,虽然代词用的是"我"、"你们",但实际意义仍是"我的"、"你们的",所以在英译时,注意要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my","your"。例如:你妈妈在家吗? 误:Is you mother at home? 正:Is yourmother at home?5. it's与its读音相同,he's与his读音相似,但使用时需注意它们的区别(it's和he's分别是it is和he is的缩略形式,但its 和his 却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 。例如: It's a bird. Its name is Polly. 它是一只鸟。它的名字叫波利。 He's a student. His mother is a teacher. 他是一名学生。他妈妈是一位教师口诀:有“名”则"形“,无“名”则“名”。意思是:后面是名词的话,前面就要用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面没有名词的话,就用名词性物主代词。
名词性物主代词的句法功能:a. 作主语,例如:May I use your pen? Yours works better.我可以用一用你的钢笔吗? 你的比我的好用。b.作宾语,例如:I love my motherland as much as you love yours.我爱我的祖国就像你爱你的祖国一样深。c.作介词宾语,例如:You should interpret what I said in my sense of the word, not in yours.你应当按我所用的词义去解释我说的话,而不能按你自己的意义去解释。d.作主语补语,例如:The life I have is yours. It's yours. It's yours. 我的生命属于你,属于你,属于你。名词性物主代词可以用在介词of的后面,相当于“of+名词所有格”。口诀有“名”则"形“,无“名”则“名”。注:后面是名词的话,前面就要用 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后面没有名词的话,就用名词性物主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与名词性物主代词的区别:一.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起形容词的作用,用在名词前。例:1. This is my book.这是我的书。2. We love our motherland.我们热爱我们的祖国。二.名词性物主代词起名词的作用。例:1. Look at the two pencils. The red one is yours and the blue one is mine.看那两支铅笔,红的是你的,蓝的是我的。2. He likes my pen. He doesn't like hers.他喜欢我的钢笔。不喜欢她的。3. 注意:在使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时,必须有特定的语言环境,也就是要省略的名词。例:It's hers.是她的。(单独使用大家不知是怎么回事,不可以这样用)There is a book. It's hers.那有本书。是她的。(先提及,大家才明白)4. 名词性物主代词=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为避免重复使用名词,有时可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来代替“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名词”的形式。例:My bag is yellow, her bag is red, his bag is blue and your bag is pink.为避免重复使用bag,可写成My bag is yellow, hers is red, his is blue and yours is pink.物主代词“形”变“名”歌:形物代变名物代掌握规律变得快多数词尾加-- smy,its,his要除外my把y来变成i接着再把 ne 带his,its 不用变词形一样莫奇怪
发现相似题
与“Can you help _____with _____ English? [ ]A. he, hisB. his..”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2881897805214647453850301897143350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民族中学七年级英语上册 Starter Module 3 Unit 2 Can you help me,please?课件 (新版)外研版.ppt21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免费全文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文档加载中...广告还剩秒
需要金币:50 &&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民族中学七年级英语上册 Starter Module 3 Unit 2 Can you help me,please?课件 (新版)外研版.ppt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Summary -Can you help me, please?
-Yes, of course. / -Sorry.
-Can you say that again? -Yes. / Sorry.
-Thank you. -You’re welcome.
-Sorry. -Not at all. / Doesn’t matter. Translation 翻译 1.这个用英语怎么说? 2.你怎么拼它? 3.你会拼它吗? 4.请你再说一遍好吗? 5.请你帮我一下好吗? 6.当然。 7.对不起。 8.不客气。 Homework Copy the new words for 5 times
Oral work: Practise the dialogue Courtesy costs little and means much.
礼貌不费事,意义却很大。
* Module 3
What’s this in English?
How do you spell it?
It’s book. B-O-O-K. What’s this in English?
How do you spell it?
It’s clock. C-L-O-C-K. What’s this in English?
How do you spell…?
It’s pen. P-E-N. What’s this in English?
How do you spell…?
It’s bird. B-I-R-D, bird. What’s this in English?
How do you spell…?
It’s C-A-T, cat. cat. What’s this in English?
How do you spell it?
It’s flower. F-L-O-W-E-R. -Can you help me, please?
-How do you spell…?
- It’s ….
blackboard
basketball -Yes, of course. 1.Who wants help? 2.Who helps? 1. Listen and read Daming: Can you help me, please, Lingling? Lingling: Yes, of course. Daming: How do you spell “classroom”? Lingling: I’m sorry. I don’t know. Miss Zhou: It’s C-L-A-S-S-R-O-O-M. Daming: Can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Miss Zhou: Yes. It’s C-L-A-S-S-R-O-O-M. Daming: Thank you. Miss Zhou: You’re welcome. 请你再说一遍好吗?
1. Can you help me, please?
2. How do you spell “ desk ”?
3. Can you say that again, please?
4. Thank you.
You’ re welcome.
Yes, D-E-S-K.
It’s D-E-S-K.
Yes, of course. d c b a Now listen and check . 4. Listen again and say 1. Can you help me, please?
Yes, of cour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山东省2013年17地市英语中考题及答案汇总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0.80
&&¥0.80
&&¥0.80
&&¥0.80
&&¥0.80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
山东省2013年17地市英语中考题及答案汇总
山​东​省03​年7​地​市​英​语​中​考​题​及​答​案​汇​总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Ask what you can do to help. Talk to a family member or friend and ask what they most need help with and offer your services. By offering before they need to ask you, you are showing that you care about them.
Remember to follow through with whatever they've asked of you. Simply asking won't actually help them.
Make a routine of asking around your circle of friends and family for what they need. Before long, helping others will simply be second nature to you!
Listen. Often what people need is simply someone who will listen to them with kindness and without judgement. When someone is telling you about themselves, or a hardship they are going through, don't simply leap in with your own feelings, thoughts, and stories.
Practice active listening. When you're listening to someone, stay focused on what they are saying. Look at the speaker and let go of distracting thoughts. If your mind wanders, the other person will notice and they won't feel like you are paying attention.
Try to avoid making judgments on the person you're listening to. Not only will that close up the conversation, but it will make the other person feel as if they can't trust you with their thoughts.
Offer to do jobs or chores. When someone is busy or stressed chores and jobs often slip through the cracks. Find out from your family and friends what they're too busy or stressed to do for themselves and set aside some time to do the chore or job for them.
Do something like, make a meal and bring it over to their house during a particularly busy or stressful time, so they don't have to worry about feeding themselves. This is a particularly kind thing to do for someone who has just had a loved one die, or become seriously ill.
Offer to watch your younger siblings, or friend's children for free to give the parents a much needed break.
Send something to let them know you're thinking of them. A lot of times people can feel cut off from their friends and family and very alone. Just let a friend or family member know that you're thinking of them and that they are important to you. It doesn't have to be a big, grand gesture, something small will do fine.
Write a nice email or letter and include some reason why you like the recipient. Maybe reminisce about something fun or silly the two of you did. If they've recently had a family member die or fall ill (or are ) tell them why they are important to you.
Make up a care package. Maybe put in some home-baked goods or some little things that they might enjoy. If they like to knit, maybe include a skein of a colorful yarn in the package.
. Volunteering is great way to help out others in your community. Look around for a homeless shelter or soup kitchen and spend some time there doing whatever needs to be done. Not only will this help others, but you will get a new perspective on your own life.
Work at a battered women's shelter and help women and children who have had traumatizing experiences get back on their feet.
Try tutoring homeless children at the local shelter so that they can stay in school and not fall behind because the economy has been difficult for their family.
Volunteer for hospice and really listen to the stories of the people who are going through their final days. They will give you more perspective on the blessings and the hardships you will encounter in your own life.
to important causes. This can be anything from a monetary donation to a charity or items like clothing that are needed by a local food bank or shelter. If you don't have money to spare, look through your unused items and see what you can part with that is in decent condition.
Donate foods like unopened spices, healthy non-perishable goods like canned soups, or beans.
Give toys to the local shelters and food banks. Many of the children who take refuge there don't have any toys of their own.
Redirect gifts. Instead of getting lots of new presents every birthday or present giving holiday (like Christmas), have your friends and family make monetary donations to charities or some important cause.
You could even
that they can donate into. For instance, creating a fund to help low-income children go to college.
Stop to help. If you see someone on the street who is struggling to carry all their groceries, or who needs money for a bus fare, give them a helping hand or some money. It usually doesn't take much to help another human being out.
Keep in mind that they may not always need help. If someone says something like, "No thanks." or "I can handle it.", then just insisting may annoy them. You won't always be able to tell if they really do need your help, but it's best to back off if others are angry or in a hurry. However, if they refuse your help, you should ask one more time, and if they still refuse, then walk away.
It is not always possible to donate a considerable amount of time or money to causes. However, there are methods online that are both free and easy which allow anyone with internet access to help.
This is a simple website where you answer questions to donate rice to people in need. They work through the UN World Food Programme. Every time you answer a question, ten grains of rice are donated. There are a variety of categories, including vocabulary and geography.
wikiHow is always looking for new good editors and writers.
Use click-to-give websites such as
When doing this, you want to be sure they are giving to good charities. For example, one of the sections of this one donates to Autism Speaks, which is generally considered to be a charity that does more harm than good. However, the other sections are perfectly legitimate charities.
Download the
extension. This is an extension where every time you open a new blank tab, a customizable dashboard with a small ad comes up as your default new tab page. The advertisement money is then apportioned to charities based on percentages of user votes (one new tab is one vote.)
Can you tell us abouthome construction?
Can you help usrate articles?
home construction
how to build a roof
Can you tell us aboutrelationships?
relationships
how to spot a player
Can you tell us aboutDell computers?
Dell computers
how to repair Dell laptop keyboard keys
Can you tell us aboutbeing a competitor?
being a competitor
how to be a fierce competitor
Tell us everything you know here. Remember, more detail is better.
Please be as detailed as possible in your explanation. Don't worry about formatting! We'll take care of it.
For example:Don't say: Eat more fats.Do say: Add fats with some nutritional value to the foods you already eat. Try olive oil, butter, avocado, and mayonnaise.
Helping can be just about anything as long as it is done in sincerity. Even a simple , "hello," or compliment could lift someone's spirit!
Remember every little bit of effort counts!
Helping out is a great way to make new friends, too. Once people know they can trust you, they're more likely to help you out in return.
Hospitals and youth groups have many volunteering opportunities.
Online forms of giving rely on advertisements displayed on your screen to procure the money they give. Having an adblocker active will interfere with their work. Depending on your adblocker, it may be possible to deactivate it for certain websites.
Don't always expect rewards or praise in return. What really matters is that you were able to help someone.
Thanks to all authors for creating a page that has been read 156,210 times.
Very helpful
156,210&views
38 Co-authors
78% of people told us that this article helped them.
Meet , a wikiHowian of over a year who enjoys , , and
to help them thrive. The first article he ever worked on was , and his favorite contributions have been all those he put the most effort and passion into. He’s proud of being featured in the Community Achievements posts in the , and he loves the community members and how helpful everyone is. To new editors, he advises that you reach out for
and learn as you try out the
Becomean Author!Unit 5 Can I help you(25-27)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Unit&5&Can&I&help&you(25-27)
作者:佚名 教案来源:网络 点击数: &&&
Unit&5&Can&I&help&you(25-27)
文 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 w.5Y
  Lesson 25 目标
  1. 学习用第三人称做主语,拼写他人名字,询问他人名字等相关的问题。  2. 根据音标词能够正确拼写出单词。  3. 模仿课文,创编与课文对话类似的小对话,并进行表演。  4. 能够正确拼写本课四会单词及句型:can spell Can you spell your name?
  Lesson 26 教学目标
  1.初步掌握有关购物及其应答的日常交际用语。  2.通过情景对话了解使用How much is it?这一交际用语的恰当场合。  3.通过结构操练,使学生更好的掌握功能句型的正确使用。  4.丰富学生在实际生活中运用语言的能力。
  Lesson 27 教学目标
  1.初步学会使用情态动词的用法。  2.使学生进一步复习和巩固前面所学的动词短语。  3.让学生通过做游戏和动脑筋题,进一步培养学英语的兴趣。  4.熟练朗读本课对话。教学建议
  Lesson 25 教材分析
  在课文对话中出现了What’s your name? How old are you?等几句学生十分熟悉的句子,主要是为Can you spell your name? 做铺垫,创设情景,使学生对句意有一个很好的理解,同时学起来不会有困难。  Let’t practise. 部分对课文中出现的 Can you spell your name? 进行了提高和深化,进一步扩展学生的语言能力。将我们经常接触的第一人称,第二人称,转为第三人称:its, his, her。 这一变化对学生来说并不是十分简单的,要求be动词也随之变化才行,因此教师要设计多种形式的替换操练,让学生习得语言。  由音标词拼写单词,对学生来讲较难。学生要读出音标词,再根据字母拼读规律写出单词,这需要一个思维过程,教师可以适当给予帮助。
  Lesson 25 教法建议
  its 和 it’s 的发音相同,但他们的意思完全不一样,its 的意思是“它的”,而it’s 是it is 的缩写形式,翻译成汉语为“它是”。学生对这两个词容易搞混,教师在教学中要引导学生加以分辨、区分,避免学生今后用错。建议教师写出板书,让学生能够直观的看到,也可以适当给出几道小练习题,练一练。如: a dog.name is Panpan.  学生在拼写音标词的时候,教师要尽可能的给予孩子支持,尤其是心理的支持。教师可以先让孩子以小组为单位,自己练习朗读这些词,在此基础上,组内讨论单词的拼写。组内讨论的时候教师应该到各组巡视,了解哪些词学生拼起来有困难,然后可以重点讲解。在拼词时,如果学生所拼的字母是符合拼读规律的,只不过不是这个单词的字母,建议教师不要批评学生,可以让他再试试其他的字母。如[ z ]的读音,可以是s 字母发出,也可以是z 字母读出,如果孩子拼出的单词是roze,教师也应鼓励。
  Lesson 26 教材分析
  这一课和第25课联系不是十分紧密,因此建议放到第27课之后学习。  How much … 和How many…句型十分接近,教师要帮助学生区分。How many…是第13课学的主要句型,用来询问多少,后面接可数名词,而How much …是本课要学的重点句型,是买东西时询问价钱的交际用语。  本课的对话融合了以前学过的对物品的描述,如:big small 等,教师可以有意识的引导孩子复习学过的形容词。在做对话练习时鼓励孩子用不同的形容词充分的描述自己的文具或玩具,丰富学生的语言能力。  doll这个词虽说不难,但是如果要发音到位却并不容易,l 的卷舌音很容易被学生吞掉,如果没有了这个卷舌音,就很容易和door混淆。
  Lesson 26 教法建议
  教师应提示学生注意人民币的表达方法:“元”不管是多少钱,后面都不能加s,这是和“美元”不同的地方。“美元”超过一元就要加s, 有复数变化,而人民币没有复数变化。另外,人民币中的“角”的量词表达法,英语中用“分”表达。如人民币的4角2分用forty-two fen 表示,美元的4元2分用forty-two cents 表示。教师应告诉孩子关于钱币的不同表达方法,如果学生有兴趣,也可以给孩子讲一讲不同货币间的换算,扩大孩子的知识面。  在学习购物这一课时,教师可以将教室布置成一个商场,用讲台/桌做柜台,让孩子在真实的语境中学习语言。教师可以利用学生的文具,贴上价钱标签,先让孩子能够熟练说出价钱。在此基础上,在引入 How much … 来询问,教师示范几次后就可以让孩子用自己的文具练习了。最后再扩展到挑选文具等其他交际用语。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让孩子从家里带来自己喜欢的玩具。
  Lesson 27 教材分析
  这一课和第25课联系更为紧密,因此建议提到第26课之前学习。  本课重点是学习情态动词can 的使用。情态动词,它有一定词义,表示某种感情和语气,但不能单独用作谓语,需要和其他动词原形一起构成谓语。常用的情态动词有:can, may, must, shall, will, need, ought to, dare 在这一课主要学习can 在表示能力时的用法,同时在这一课中我们还要学习对以can 提问句子的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  对话中的句子朗读起来比较容易上口,因此朗读不是难点,教师应把教学重点放在情态动词can 的替换练习上。  I can see with my eyes…等三句中的 with 表示“用”“通过”学生理解起来可能有些困难,教师要适当加以引导。
  Lesson 27 教法建议
  在学习本课时,教师应为学生创设使用can 的情景,在此情景中反复运用can ,使学生明白can 的语义,并初步理解其用法,同时教师在教学中要尽量替换不同的人称代词,以便学生能够适应。教师用英文对学生说:I want to put this picture on the blackboard. Can anybody help me put this on? 如果有学生举手,教师说:Come here, please.然后再说:Thank you very much. 接下来教师可以问大家:Can anybody come here and help me write this sentence on the blackboard? 如果有学生听懂了,教师就递给该学生一个纸条,让他把一句英语句子抄在黑板上。I can do it. Can you? 等待学生抄完以后,教师可以问大家:He can do it. Can you? 这时,教师可以多问几个学生,如果学生们都能答上来,就说明大家已基本掌握这个句型。接下来,教师对学生说:I can lift the table. Can you? 说着,教师就可以搬讲台桌,同时可以叫一个学生上来做一遍。做完后,让他以同样的方式邀请别的同学来做一做。然后教师说:I can stand with one leg. Can you? 教师做出若干示范后就可以对学生说: Who can come here and ask the same questions? 有人上来时,教师要说服其他学生认真看表演,然后自己在做出更好的动作来。  学习这一课时,教师可以让孩子作各种动作,比如跳、走、蹦、游泳等,让孩子在活动中强化语言,同时加深记忆,也能够活跃课堂气氛。孩子的记忆是多元的,有的孩子表象记忆好,有的孩子肢体记忆好,因此教师要为孩子提供多种方式,巩固操练知识,帮助孩子记忆。
Lesson 25 教学设计示例
  【课题】第五单元&&lesson 25
  【重点】
  1、第三人称做主语,拼写他人名字,询问与他人有关的问题。
  2、根据音标词能够正确拼写出单词。
  【难点】
  1、its 和 it’s 的辨析。
  2、询问与他人有关的问题。
  【过程】
  一、热身/ 复习(warm-up / revision )
  1、日常口语会话。
  2、游戏:猜猜他是谁。教师叙述,学生猜,如果学生程度较高,也可以由学生来叙述。
  eg: There is a boy. He has short hair, small nose…&&Who is he?
  学生用He is … 或 His name is…回答。
  3、说说自己: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复习第四单元内容,同时为新课做准备。
  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
  4、教师展示图片 ( 小猫和小鸟 )
  教师问:Who is she? Who is he? What are their names?
      Do you know how to spell their names?
  5、教师播放腾图教育资源中的配套课件。
  回答刚才教师的提问。
  6、模仿课文对话。教师播放声音,学生跟读。
           两人一小组,练习对话。
           请几组到前面来表演。
  7、学习单词:教师读词,由学生试着拼字母。
         教师带读单词。
         学生做拼读练习。
  游戏:看看哪组写的快:发给每组一张小纸条,从排头开始写:Can you spell your name?这句话,然后向后传,看哪组写得快,哪组写得好。
  二、趣味操练( practice )
  1、给课件配音:教师播放课件,但关掉声音,由学生来配音。
  2、自编小对话:学生自愿结合,编写小对话。
          请几组到前面来表演。
          师生共同给予评价。
  3、看图练习:教师或学生做示范:I have a bird. Its name is [′pCli ]. [ ka:l] [′mimi] [rEUz] [sAm] [keit] Can you spell its name?
  让几个同学模仿。(第51页练习)
  待学生明白教师的要求后,学生在小组中练习。
  拼读音标词,拼出相应的字母。
  替换操练。
  小组竟赛:每组出一位同学,为下一组点一幅图,点一位同学。如果这个同学说得很好,就为组里加一分,否则不加分。最后看哪组分高,哪组胜。
  4、its 和 it’s 的辨析。教师提问:你们知道“its”是什么意思吗?
  那么“it’s”呢?
  这两个词一样吗?&&(同时板书这两个单词)
  学生可以讨论。
  请同学汇报讨论结果。
  教师总结。
  请同学试着用这两个词造句,检查一下学生是否理解了。
  三、扩展活动( add-activities )
  1、&&介绍我的好朋友:学生根据平时的了解,和热身时同学的自我介绍,来描述自己的好朋友,但不要说出他的名字。请同学猜一猜他是谁?
  2、拼一拼,写一写:根据音标词写出下列单词:教师给出下面单词的音标,请同学来写词:
  can&& spell&& we&& wash&& hurry&& sorry&& weather&& water&& sun&& read&& do&& pass&& give&& very&& much&& big&& clock&& today&& Monday&& day&& week&& many&& fourteen
Lesson 26 教学设计示例
  【课题】第五单元&&Lesson 26
  【重点】
  1.询问物价的问话及其答语。
  2.购物时,售货员和顾客之间的常用交际用语。
  3.1―100 以内的数词的表达法。
  【难点】
  1.How much …和How many…句型的区分。
  2.单词doll 的发音不容易到位。
  【过程】
  1.复习数字的读法。
  2.造句练习:…can … with… 鼓励学生说出更多的句子,只要句式对就可以。教师此时要有意识的开拓学生的思维,比如主语不一定是人,也可以是动物,植物等。这是培养创造思维的好时机,同时也可以丰富学生的语言,复习学过的单词。
  3.复习单词:can&& spell&& Can you spell your name? 并说出中文意思。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
  1.&&教师出示贴有标签的文具,请学生说一说价钱。先练习整数,再过渡到“角”“分”。
  2.教师拿起学生的文具让学生猜:How much is it?教师问几遍后,可由学生来问。
  3.让学生下位子,去问一问同学的铅笔盒,书包分别是多少钱。
  4.教师将教室布置成商店,教师模仿售货员和学生进行文具的买卖。开始时柜台上可以只放一样文具,等到学生熟练以后,可以多放几样,并且引导学生从中选择。
  在活动中教师可以根据本班学生情况由学生扮演售货员。
  5.教师播放课文的课件,学生观看。
  教师提问: How much is the doll?
  学生边观看课件,边回答教师提问。
  6.模仿课文对话。教师再次播放腾图课件或录音带,学生跟读。
           两人一小组,练习对话。
           请几组到前面来表演。
  7.学习单词:教师读词,由学生试着拼字母。
         教师带读单词。
         学生做拼读练习。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
  1.给课件配音:教师播放课件,但关掉声音,由学生来配音。
  2.自编小对话:学生自愿结合,编写小对话。
  请几组到前面来表演。
  师生共同给予评价。
  3.听录音写出下面服装的价钱:
  教师将几件衣服制作成课件或较大的图片。
  教师播放录音带,学生边听边写出价钱。
  小组间交流答案,教师公布答案。
  四、扩展活动( add-activities )
  1.&&玩具交易市场:
  学生家里一定会有一些还很新,但却不太爱玩的玩具或是还没有用的文具,可以让孩子选择其中一两件,拿到学校来交换。教师提前让孩子带一些零用钱来,根据本班学生的家庭条件,教师可以限定交易金额以一元、三元或五元为限。
  让孩子自己进行交易,买自己喜欢的文具或玩具,或卖出自己闲置不用的东西,在实际交易中巩固,运用所学知识。
  在活动中,教师要巡视,辅导,要求学生用英语进行交流,不要使用中文。
  板书设计:
 left&& on the left
 help&&Can I help you?
 how much&&
 How much is it?.Lesson 27 教学设计示例
  【课题】第五单元&&Lesson 27
  【重点】
  1、初步学会情态动词can 的用法,并学会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
  2、以小组合作的方式解决一些有一定难度的动脑筋题。
  【难点】
  1.I can see with my eyes…等三句中的 with的理解。
  2.发音难点:only&& mouth
  【过程】
  1.日常口语会话。
  2.看图回答:回答钱数。复习上节课所学内容。
  二、呈现新课( presentation )
  1.教师用英文对学生说:I want to put this picture on the blackboard. Can anybody help me put this on? 如果有学生举手,教师说:Come here, please.然后再说:Thank you very much. 接下来教师可以问大家:Can anybody come here and help me write this sentence on the blackboard? 如果有学生听懂了,教师就递给该学生一个纸条,让其把一句英语句子抄在黑板上。I can do it. Can you? 等待学生抄完以后,教师可以问大家:He can do it. Can you? 这时,教师可以多问几个学生,如果学生们都能答上来,就说明大家已基本掌握这个句型。接下来,教师对学生说:I can lift the table. Can you? 说着,教师就可以搬讲台桌,同时可以叫一个学生上来做一遍。做完后,让他以同样的方式邀请别的同学来做一做。然后教师说:I can stand with one leg. Can you? 教师做出若干示范后就可以对学生说: Who can come here and ask the same questions? 有人上来时,教师要说服其他学生认真看表演,然后自己在做出更好的动作来。
  2.教师提问: Can the robot walk?
         Can the robot dance?
         Can the robot speak English?
         What can he do ?
  教师播放配套课件,学生观看。学生边观看课件,边思考正确答案。
  3.模仿课文对话。教师再次播放课件或录音带,学生跟读。
           三人一小组,练习对话。
           请几组到前面来表演。
  4.此时教师可以问问学生with 在句中的中文意思,并适当加以讲解。
  5.学习单词:教师读词,由学生试着拼字母。
         教师带读单词。
         学生做拼读练习。
  三、趣味操练( practice )
  1.给课件配音:教师播放课件,但关掉声音,由学生来配音。
  2.自编小对话:学生自愿结合,编写小对话。
         请几组到前面来表演。
         师生共同给予评价。
  3.说歌谣:教师播放录音带,要求学生先听。
        由学生试着写出词来。
        跟录音带说歌谣。
        以小组为单位表演歌谣。
        I can, you can, everybody can.
        Sing, dance, jump and run.
        He can, she can, everybody can.
        Come, go, sit and stand.
        You can, they can, everybody can.
        Cook, clean, wash our pants.
        We can, you can, everybody can.
        Play, laugh and have&&a lot of fun.
  四、扩展活动( add-activities )
  1.趣味练习题:
  (1)Can you draw four straight lines, without taking your pen from the paper, to go through all nine dots?
  (2) Can you take only three matches away, to make seven triangles?
  (3) Can you do it? Draw 12 stars in 6 rows, but draw 4 stars in each row. Then it looks like a big star.
  1、教师出示趣味题后,让孩子自愿结合,共同研究答案。
  2、教师公布答案。
板书设计:
  Can you …?           Yes, I can.           No, I can’t.  I can       with&&&&&& .文 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 w.5Y
上一篇教案: 下一篇教案:
? ? ? ? ? ? ? ? ?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can not help doing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