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that可以引导什么从句句子?

such…that…与so…that…都可以用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意为“如此……以致……”。
我的图书馆
such…that…与so…that…都可以用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意为“如此……以致……”。
such…that…与so…that…都可以用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意为“如此……以致……”。(1)such是形容词,它所修饰的名词可以是可数名词,也可以是不可数名词;名词前面可以带形容词,也可以不带。如果其后是单数可数名词,前面需加不定冠词a或an。因此,such…that…的句型结构可分为以下三种:She is such a good teacher that all of us love and respect her.她是一位很好的老师,我们都敬爱她。Table tennis is such an interesting game that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play it.乒乓球是一项很有趣的运动,以致全世界的人都参加这项运动。They are such interesting books that I want to read them once more.这些书非常有趣,我想再读一遍。It was such bad weather that I had to stay at home.天气太坏,以致我不得不呆在家里。(2)so是副词,与形容词或副词连用,其结构是:so+adj.(adv.)+that从句。He ran so fast that I couldn’t catch up with him.他跑得那么快,我赶不上他。I am so sleepy that I can hardly keep my eyes open.我太瞌睡了,眼睛几乎睁不开了。注意:①当名词前面有many,much,few,little等表示数量多少的限定词时,应该用so,而不能用such。There were so many people in the street watching the fire that firefighters could notget close to the building.街上围观大火的人太多了,消防队员无法靠近大楼。。②当单数名词前有形容词时,既可用so,也可用such,但不定冠词的位置却有所不同。如:This is such an important meeting that you should attend it.(=This is so important ameeting that you should attend it.)这是一次很重要的会议,你一定要参加。&&&句型一句型二句型三句型四so修饰形容词/副词:so +形容词/副词修饰单数可数名词:so +形容词+a/an +名词用于“如此……以至于……”句型:so+形容词/副词+that+从句so+形容词+a/an +单数名词+that+从句表示数量so manyso muchso fewso little&such&修饰名词:such +a/an+形容词+单数名词;such+形容词+复数名词such+形容词+不可数名词用于“如此……以至于……”句型:such +名词短语+that +从句&&&<font color="#.&&&&&& so为副词,一般修饰形容词和副词。such为形容词,修饰名词。so fast, such a nice picture。<font color="#.&&&&&& so也可修饰名词,但必须符合以下语序:so+形容词+a/an+名词。即so后面的名词必须为可数名词单&&&&&&&&&&数形式。so big a dog=such a big dog。如用了复数只能说such big dogs。<font color="#.&&&&&& 与many, much, few, little这四个表示“数量”的词连用只能用so。需要提醒的是,little还可作为“小”&&&&&&&& 的意思,这个时候仍然用such。I have never seen such little sheep before.<font color="#.&&&&&& 当so…that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为肯定句时,可与be…enough to do替换;当为否定句时,可与too…&&&&&&&&& to…或be not…enough to do替换。&&&&&&&&& He is so young that he can’t go to school.&&&&&&&&& = He is too young to go to school.&&&&&&&&& =He is not old enough to go to school.<font color="#.&&&&&& so that引导目的状语从句表示“为了,以便”,从句中常用can/could/will/should等情态动词。&&&&&&&&& They are hurrying so that they won’t miss the train.&&&&&&&&& 引导结果状语从句时,意思为“因此,结果”。&&&&&&&&& He hurt his back, so that he won’t be able to play in the match.&相关例句:<font color="#.&&&&&& She is so lovely a girl.<font color="#.&&&&&& He has such a beautiful bike.<font color="#.&&&&&& She is such a clever girl that everyone likes her.<font color="#.&&&&&&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in the park.<font color="#.&&&&&& This story is so interesting that I want to read it again.<font color="#.&&&&&& He spoke so quickly that I couldn't follow him.<font color="#.&&&&&& The box costs so little that I can afford it.&&&&江苏13城市中考试题汇编:单项选择:(&& ) 1. She was ____ well dressed that she attracted everyone’s attention at the party.& (08常州)&&&&& A. so&& &&&&&&&&&&&&&&&&&&&&& B. quite&& &&&&&&&&&&& C. too&& &&&&&&&&&&&&&&&&&&&&&&&&&&& D. very(&& ) 2. When the fire broke out, many people were so _______ that they ran _______. (08宿迁)&&&&& A. wild&& & B. wild& C. wildly& D. wildly(&& ) 3. It was _________ music that I lost myself in it. (08泰州)&&&&& A. such a beautiful&& && B. so beautiful a&&& C. so beautiful&& &&&&&&& D. such beautiful(&& ) 4. We arrived ______ late that there were no seats left. (09苏州)&&&&& A. much&& &&&&&&&&&&&&&&&&& B. too& &&&&&&&&&&&&&&&&&&&&&& C. so&& &&&&&&&&&&&&&& D. very(&& ) 5. I like the pop star _______ that I never miss his concert. (09南通)&&&&& A. very much&& &&&&&&&&& B. too much&& &&&&&&&&&&& C. quite much& &&&& D. so much(&& ) 6. The music in the supermarket sounded so ______ that I wanted to leave at once. (09常州)&&&&& A. soft&& &&&&&&&&&&&&&&&&&&& B. wonderful&&& &&&&&&&&& C. friendly&& &&&&&&& D. noisy(&& ) 7. Curing sick people is _______ important _______ doctors must be careful. (09泰州)&&&&& A. to& &&&&&&&&&&&&&&&&& B. that&& &&&&&&&&&&&&&& C. to&& &&& D. that(&& ) 8. The question is _______ that nobody can answer it. (09宿迁)&&&&& A. very hard& &&&&&&&&&&&&& B. too difficult&& &&&&&&&& C. strange enough D. so strange(&& ) 9. That film was so _______ that most of the audience kept screaming in fear while watching it last night. (2010镇江)&&&&& A. exciting&& &&&&&&&&&&&&&& B. frightening&& &&&&&&&&&& C. boring&& &&&&&&&&& D. amazing(&& ) 10. This is _______ difficult problem that few students can work it out. (2010宿迁)&&&&& A. so& &&&&&&&&&&&&&&&&&&&&&&& B. so a&& &&&&&&&&&&&&&&&&&&& C. such&& &&&&&&&&&&& D. such a(&& ) 11. The doctors in ORBIS have done _______ an important job _______ the patients are all grateful&&to them. (2010徐州)&&&&& A. to&& &&&&&&&&&&&&&&& B. that&& &&&&&&&&&&&&&& C. that&& &&&& D. as(& )12.It was&&&&&&&&&&&&&& weather that they decided to go for a picnic .&&&&&& A. such fine&& B. so fine&& C. such a fine&& D. so fine a(&& )13.&&&&&&&&&&&&&& little kids can only do&&&&&&&&&&&&&&&&&&&& little homework.&&&&&&& A. Such& such&& B. Such& so&& C. So& so& D. So& such&翻译句子:电影《阿凡达》是如此精彩以至于我们决定再看一次。(2010淮安)The film Avatar i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nce again.&&&&&Keys:单项选择:<font color="#~5 A C D C D& 6~11 D B D B D C 12. A 13. B翻译句子:so wonderful that we decide to see it
[转]&[转]&
喜欢该文的人也喜欢that引导定语从句句子
that引导定语从句句子
  这样区分that 引导的定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如下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that引导定语从句句子,希望对大家有所作用。  先看下面两句的翻译:  The news that he heard is true. 他听到的消息是真的。(定语从句)  The news that he has won the game is true. 他赢得比赛的消息是真的。(同位语从句)  这样的两个从句翻译是不是很相似呢?很难辨别哪个是定语从句,哪个是同位语从句。这是因为以上两个从句的翻译都用了“的”字结构,这是形容词独有的特征。所以两句的翻译都像是定语从句,都像是对前面的名词进行修饰和限定。如果按照两种从句的定义和that的作用去分析并区别,也未尝不可,但似乎就把语言纯理论化了,枯燥而又难于理解。  其实,这种混淆是受母语干扰造成的,不妨换个方式翻译。定语从句照常翻译成“的”字结构,而把同位语从句独立翻译,然后用“这…,这个…,”来代替同位语从句的内容。如上面第二句:他赢了比赛,这个消息是真的。  再如:  My plan that I will study ten hours a day is practical.  我要每天十个小时,这个计划是实际的。(同位语从句)  这样就绕开语法,轻松区分两种从句了。  你学会了吗?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so so that 的区别 so后面可以加句子吗?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so 不能当从属于连词用 故后面不能跟 从句但so 可以当并列连词用 所以后面可以跟 并列句so 是表示结果的并列连词 后面跟的是 并列句 如 he was ill,so he didn't go to school.so that 是从属连词 后面跟的是 目的 或结果 状语从句如 he was ill so that he didn't go to school.这两句 虽然意思一样 的 结构不一样 前者是并列句 后者是复合句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yesterday, so she
不可以,但是你可以在so 后面加个逗号,再加句子。
so that 既可以引导目的状语从句,也可 以引导结果状语从句。这么……以致于……”的意思 一、 so... that...句型中的 so 是副词,常常用来修饰形容词或副词,意思是“如此 这么……以致于……” 句型中的 是副词,常常用来修饰形容词或副词,意思是“如此/这么……以致于 1. 常用句型为:主语+谓语+so+adj. / adv. + that 从句。 The boy ran so f...
扫描下载二维码英语句型_that与what引导名词性从句的区别_沪江英语
网页版学习工具
名词性从句指充当名词成分的从句,下分很多类型,是英语学习的重点,名词性从句在句子的功能相当于名词词组,能担任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介词宾语等,因此根据它在句中不同的语法功能,名词性从句又可分别称为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可以说搞懂了名词性从句,你的英语水平就极大的提升了一个level,所以这次小编就为大家带来关于名词性从句的讲解,快点来看看吧!
that引导名词性从句只起连接作用,在从句中不作任何成分,无意义,在宾语从句通常省略,但在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中均不能省略;what除引导从句外,还在从句中作成分,意为“所……的(东西)”,在含义上等于“名词+that”。如:
1. 用that的例子
That she lacks experience is obvious. 她缺少经验,这是显然的。
The police learned that he wasn’t there at that time. 警察获知他那时不在场。
He realized that she too was exhausted. 他意识到她也精疲力尽。
My idea is that you shouldn’t have left the country. 我的意见是你不应该离开那个国家。
Bob has the mistaken idea that tomorrow is a holiday. 鲍勃错误地认为明天是一个假日。
It was quite plain that he didn’t want to come. 很明显他不想来。
It is natural that they should have different views. 他们看法不同是很自然的。
2. 用what的例子
What (=The thing that) he said was true. 他所讲的是事实。
What he had hoped at last came true. 他希望的事终于成为现实。
What he said is beneath contempt. 他说的话不值一理。
What he says is true, possibly. 或许他说的是对的。
What she saw gave her a fright. 她看到的情况吓了她一跳。
What I want to say is this. 我想说的是这一点。
I’m sorry for what I said. 我为我说的话表示歉意。
That’s what I want to know. 这是我想知道的。
You had better hear what I have to say. 你最好听听我的意见。
I managed to get what I wanted. 我设法得到了我要的东西。
It was what he meant rather than what he said. 这是他的原意而不是他的原话。
There’s something in what he says. 他的话有些道理。
Her interest was roused by what he said. 他的话引起了她的兴趣。
He was always conscious of the fact that she did not approve of what he was doing. 他一向清楚她不太赞成他的做法。
注:that 可引导同位语从句,what不能。如:
Have you any idea what time it starts? 你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吗?
以上就是这次的内容了,不知道大家都掌握了吗?
名词性从句指充当名词成分的从句,可以说搞懂了名词性从句,你的英语水平就极大的提升了一个leel,所以这次小编就为大家带来关于名词性从句的讲解,快点来看看吧!由连接词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 由连接词that引导宾语从句时.that在句中不担任任何成分.在口语或非正式的文体中常被省去.但如从句是并列句时,第二个分句前的that不可省.例如: He ha——精英家教网——
暑假天气热?在家里学北京名师课程,
由连接词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 由连接词that引导宾语从句时.that在句中不担任任何成分.在口语或非正式的文体中常被省去.但如从句是并列句时,第二个分句前的that不可省.例如: He has told me that he will go to Shanghai tomorrow. 他已经告诉我他明天要去上海. We must never think we are good in everything while others are good in nothing. 我们决不能认为自己什么都好.别人什么都不好. 注意:在demand.order.suggest.decide.insist, desire, request, command等表示要求.命令.建议.决定等意义的动词后.宾语从句常用“+ 动词原形 .例如: I insist that she do her work alone. 我坚持要她自己工作. The commander ordered that troops set off at once. 司令员命令部队马上出发. 【】
题目列表(包括答案和解析)
根据括号中的提示,翻译句子。
他告诉我的消息是我们队已获胜。(that引导的同位语从句)
你能在一周内完成这项工作的想法是错误的。(用that引导的同位语从句)
第三节 汉译英(满分25分) (一)句型转换,使上下两句意思相同(共10空;每空1分,满分10分) 106.If you work hard , you’ll succeed. _____&& _____ and you’ll succeed. 107.The pictures that hangs on the wall is a gift from my nephew. &&& The pictures _______ on the wall is a gift from my nephew. 108.As it is written in simple English, the book is easy to understand. _______ in simple English, the book is easy to understand. 109.He didn’t find that he had got his wallet stolen until he got off the bus. _____&& _____ he got off the bus _____ he find that he had got his wallet stolen. 110.Although it rained heavily, everyone came to the meeting on time. ______&& ______&& ______ the heavy rain, everyone came to the meeting on time. (二)翻译句子(共5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10分) 111.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2.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们不可能完成了工作。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3.我们正在湖里游泳这时暴风雨来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4.这些门窗需要油漆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5.不管他说什么,我们都不相信他。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按要求造句(共5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5分) 116.写出一个含有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7.写出一个含有though引导的状语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8.写出一个含有as引导的定语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9.写出一个含有现在分词做状语的句子。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0.写出一个含有过去分词做状语的句子。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节 汉译英(满分25分) (一)句型转换,使上下两句意思相同(共10空;每空1分,满分10分) 106.If you work hard , you’ll succeed. _____&& _____ and you’ll succeed. 107.The pictures that hangs on the wall is a gift from my nephew. &&& The pictures _______ on the wall is a gift from my nephew. 108.As it is written in simple English, the book is easy to understand. _______ in simple English, the book is easy to understand. 109.He didn’t find that he had got his wallet stolen until he got off the bus. _____&& _____ he got off the bus _____ he find that he had got his wallet stolen. 110.Although it rained heavily, everyone came to the meeting on time. ______&& ______&& ______ the heavy rain, everyone came to the meeting on time. (二)翻译句子(共5小题;每小题2分,满分10分) 111.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2.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们不可能完成了工作。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3.我们正在湖里游泳这时暴风雨来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4.这些门窗需要油漆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5.不管他说什么,我们都不相信他。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按要求造句(共5小题;每小题1分,满分5分) 116.写出一个含有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7.写出一个含有though引导的状语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8.写出一个含有as引导的定语从句的复合句。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19.写出一个含有现在分词做状语的句子。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20.写出一个含有过去分词做状语的句子。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精英家教网新版app上线啦!用app只需扫描书本条形码就能找到作业,家长给孩子检查作业更省心,同学们作业对答案更方便,扫描上方二维码立刻安装!
请输入姓名
请输入手机号}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that可以引导什么从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