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法例句:丛句

英语语法大全_100个初中英语句型结构精讲_沪江英语
网页版学习工具
初中英语语法中,有很多特殊句型结构,牢记这些句型结构,以后再运用上就可以得心应手。下面是初中英语重点句型结构总结,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 、see,hear,notice,find,feel,listen to,look at (感官动词)+ do eg: I like watching monkeys jump.
2 (比较级 and 比较级) 表示越来越&&
3 a piece of cake =easy 小菜一碟(容易) 补:a place of interest 名胜
4 agree with sb. 赞成某人
5 all kinds of 各种各样 a kind of 一种/样
6 all over the world = the whole world 整个 世界
7 along with 同&&一道,伴随&& eg : I will go along with you 我将和你一起去The students planted trees along with their teachers. 学生同老师们一起种树。
8 As soon as 一&&就&&
9 as you can see 你是知道的
10 ask for &&求助 向&&要&&(直接接想要的东西) eg: ask you for my book
11 ask sb. for sth. 向某人什么
12 ask sb. to do sth. 询问某人某事 ask sb. not to do sth. 叫某人不要做某事
13 at the age of 在&&岁时eg:I am sixteen. I am at the age of sixteen.
14 at the beginning of & &&的起初;&&的开始
15 at the end of +地点/+时间 最后;尽头;末尾 eg : At the end of the day
16 at this time of year 在每年的这个时候 补:at least 至少
17 be /feel confident of sth. /that clause + 从句 感觉/对什么有信心,自信 eg: I am / feel confident of my spoken English I feel that I can pass the test
18 be + doing 表:1 现在进行时 2 将来时
19 be able to (+ v.原) = can (+ v.原) 能够&&eg: She is able to sing. She can sing. 补:base on 以&&(为)根据
20 be able to do sth. 能够干什么 eg: She is able to sing.
21 be afraid to do (of sth. 恐惧,害怕&&eg: I'm afraed to go out at night. I'm afraid of dog.
22 be allowed to do 被允许做什么 eg: I'm allowed to watch TV. 我被允许看电视。I should be allowed to watch TV. 我应该被允许看电视。
23 be angry with sb. 生某人的气 eg: Don't be angry with me.
24 be angry with (at) sb. for doing sth. 为什么而生某人的气
25 be as & 原级 & as 和什么一样 eg: She is as tall as me. 她和我一样高。
26 be ashamed to
27 be away from 远离
28 be away from 从&&离开
29 be bad for 对什么有害eg: Reading books in the sun is bad for your eyes. 在太阳下看书对你的眼睛不好。
30 be born 出生于
31 be busy doing sth. 忙于做什么事 be busy with sth. 忙于&&
32 be careful 当心;小心 be close to & 离&&很近
33 be different from & 和&&不一样
34 be famous for 以&&著名
35 be friendly to sb 对某人友好
36 be from = come from 来自eg:He is from Bejing. He comes from Bejing.Is he from Bejing? Does he come from Bejing?
37 be full of 装满&&的 be filled with 充满eg: the glass is full of water the glass is filled with water
38 be glad + to do/从句 做某事很高兴
39 be going to + v.(原) 打算,计划,准备&&
40 be good at(+ doing) = do well in 在某方面善长, 善于&&
41 be good for 对什么有好处eg: Reading aloud is good for your English.
42 be happy to do 很高兴做某事
43 be helpful to sb. 对某人有好处eg: Reading aloud is helpful to you. 大声朗读对你有好处。Exercising is helpful to your bady. 锻炼对你的身体有好处。
44 be in good health 身体健康
45 be in trouble 处于困难中 eg : She is in trouble They are in tronble
46 be interested in 对某方面感兴趣
47 be late for = come late to 迟到 eg: Be late for class 上课迟到
48 be like 像&& eg: I'm like my mother.
49 be mad at 生某人的气
50 be made from 由&&制成(制成以后看不见原材料) 补:be made in 在&&生产或制造
51 be made of 由&&制成(制成以后还看得见原材料)
52 be not sure 表不确定
53 be on a visit to 参观
54 be popular with sb. 受某人欢迎 补:be please with 对&感到满意
55 be quiet 安静
6 be short for 表&&的缩写 eg: 陶 is short for 陶俊杰
57 be sick in bed 生病在床
58 be sorry to do sth. be sorry for sb. eg: I am sorry for you.
59 be sorry to hear that
60 be sorry to trouble sb.eg: I am sorry to trouble you.
61 be strict in doing sth. 严于做某事 eg: He's strict in obeying noles
62 be strict with sb. 对某人要求严格eg: Some students are not strict with them selves. 这些学生对自己不严格。
63 be strict with sb in sth. 某方面对某人严格
64 be supposed to do 被要求干什么
65 be sure 表确定
66 be sure of doing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eg: He is sure of winning I am sure of learning English well
67 be sure of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eg: I'm sure of my head (my teacher). 我相信我的大脑(老师)。
68 be sure that sth. 对做某事有信心eg: I'm suer that he can pass the test. 我相信他能通过考试。
69 be sure to do sth. 一定会做某事 eg: We are sure to pass the test. 我们一定会通过这次考试We are sure to learn English well. 我们一定能学好英语。
70 be terrified of + 名/动 doing 害怕&&
71 be terrified to do sth. 害怕做某事
72 be the same as & 和什么一样
73 be used to doing sth. 习惯做某事 eg: My father is used to getting up early. 我爸爸习惯早起。He is used to sleeping in class. 他习惯上课睡觉.He is used to working hard.He is used to hard work. 他习惯努力工作
74 be worth doing 值得做什么
75 be (feel) afraid to do sth. 害怕做某事
be afraid of sth. 害怕某物 be afraid that 丛句
76 because + 句子 because of + 短语
eg: He was late because he had a headache.
He was late because of his headache.
77 begin to do = start to do 开始做某事
start & with & = begin & with & 以&&开始&&
eg: Let's begin the game with the song. I begin to go home.
78 between & and & 两者之间
79 borrow sth. from sb. 向&&借&&
lend sth. to sb. lend sb. sth. 借给&&什么东西
eg: I borrowed a pen from him. He lent a pen to me (he lent me a pen).
80 both = the same (as) = not different (from) 表相同
81 bother 打扰 bother sb. to do sth. 补:both & and & &&和&&都
eg : I'm sorry to bother you ,but can you tell me to way to the station
我十分道歉打扰你,但是你能告诉我怎么去车站
The problem has been bothering me for weeks. 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几个周了。
He's bothering me to lend him money.
82 by the end of 到&&为止
83 call sb. sth. eg: We call him old wang.
84 care 关心
eg: Don't you care about this country's future? 你为什么不关心国家的未来。
85 catch up with sb. 赶上某人
86 chat with sb. 和某人闲谈 take sb. to + 地点 带某人去某地
87 come in 进来
88 come over to 过来
89 come up with 提出 eg: Can you come up with a good idea? 你能想出一个好办法吗?
90 communicate with sb. 和某人交流
91 consider + doing 考虑做&&
eg: Why not consider going to lu zhou? 为什么不考虑去泸州?
92 dance to 随着&&跳舞 eg: She likes dancing to the music. 她喜欢随着音乐跳舞。
93 decide to do sth. 决定做某事
94 do a survey of 做某方面的调查
95 do better in 在&&方面做得更好 补:do well in 在&&方面干的好
96 do wrong 做错 补:droup off 放下(某物)
97 Don't forget to do sth. 不要忘了做某事。
98 Don't mind +doing /从句 /名词. 不要介意&&。
99 each + 名(单)每一个&&
eg: Each student has many books. 每一个学生都有一些书。
100 end up + doing
一个句子必须按照一定的模式来组织,这个模式称为句式。比如判断句、被动句、宾语前置、成分省略句、否定句中代词宾语前置、疑问句中代词宾语前置、介词宾语提前、定语后置、状语后置、主语后置等。英语语法题(名词性丛句)_百度知道
英语语法题(名词性丛句)
1.This is ____ the river was pollute.A.what
D.whether2._____ all the inventions have in common is ____ they have succeedA.What
B. that ,that
C.what that
D. that what理由说明一下
我有更好的答案
1.B 这就是河流被污染的过程.how 引导表语从句表示如何,在从句中做状语2.C._what all the inventions have in common 主语从句,what 所...的,在主语从句中做宾语._that they have succeed 表语从句,他们都已经成功了.that 只起到连接作用在从句中不充当任何成分.此句的意思是所有这些发明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成功了
采纳率:46%
This is the problem of relatibe clause pronoun.Sentence 1.this is wheather the river was pollute.In case of the situation, the word &wheather&is modifier. To tell others &the river was polluted&.If you fill in the blanket as &how&, it means that &the river was polluted seriously.&If you are a high school student, I would like to suggest you to choose answer D.Sentence 2.That all the inventions have in common is what they have succeed.In fact, we can delete the word&that& in the begining of the sentence since &all the invention have in common is what they have succeed&to be a sentence. But in terms of &sentence structure&, we always put &that& in the begining of sentence.PS. You may also choose answer C and D.
参考资料:
Dr.Wong, a Doctor of Translation Department, Faculty of Art CUHK.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英语语法的相关知识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英语语法重要吗? - 知乎<strong class="NumberBoard-itemValue" title="被浏览<strong class="NumberBoard-itemValue" title="8,944分享邀请回答
http://v.qq.com/page/u/o/e/u0181uiumoe.html
应该怎样学语法?明确了语法的重要性之后,我们要来看看,应该怎样有效学习语法。一提起语法,最容易被人联想到的应该就是“规则”了,你的脑海中此时可能出现了“现在完成进行时应该用 have been doing, 情态动词后面应该用动词原形”这样的规则。长期以来,书本上,课堂上也都是这样教的,所以我们很容易产生这样的印象:语法==规则,语法是黑白分明的,没有中间地带。就像在写代码,一旦不符合语法规则,编译器一定会报错。但实际上,语法只是语言规律的总结,它并不像数学公式一样,无法撼动,一成不变。语法中也存在不少“模糊地带”,允许出现“特例”。在谷歌上搜索"controversial grammar rules",你能得到1,300,000条结果。"Hopefully, I'll win the lottery this week." 这个用法你一定见过吧? 但实际上即使是这个用法也有争议,因为 Hopefully 是副词,而副词应该用来修饰形容词或者动词,但 Hopefully 在这里显然不符合这条规则。连著名的牛津词典都提到了这一点:这有点像鲁迅所说的“世界上本没有什么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语法也是如此,它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公式,它来源于语言,随着语言的变化而不断变化。长久以来,很多人学语法都只停留在记住规则的层面上,死记硬背将一堆语法规则记住,然后用来应付考试(似乎课堂上也是这么教的)。这样导致的结果是,只记住了规则,但并不知道怎么应用规则,导致英语学得很死板。我们前面说过,语法来源于语言,最终也要回到语言中去。具体到实际的应用中,就是要联系语法规则使用的语境。举个例子,有这样一个场景,主人公对着工人说:Will you be starting work on the room today? You see, I hope to use it for a meeting tomorrow.你一定学过一般将来时和将来进行时,知道一般将来时可以用 will 来引导,将来进行时的形式是 will be doing ,那么有没有想过它们之间的区别?为什么这里是 "Will you be starting work on the room today?" 而不是 "Will you start work on the room today?"因为 will be doing 有一个应用场合是用来表示礼貌地询问他人的计划,安排等 (You can use the future continuous rather than will to sound particularly polite when you ask about people's plan),再结合对话场景可以发现,主人公用"Will you be doing... "是为了更加礼貌地要求工人去干活。我们平时所说的语法,其实包含了两个方面:形式以及意义。形式就是上文提到的语法规则,比如现在完成进行时应该用 have been doing,情态动词后面应该用动词原形。但大部分语法书以及课堂教学都停留在这一点。在熟悉语法规则的基础上,更加重要的是掌握每个规则的含义(比如 will be doing 用来表示礼貌地询问他人的计划),这样才能真正理解并使用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单纯看语法书或者上语法课是不够的,因为它们最多能教给你语法的规则(形式),但每个规则背后的含义还是要靠你自己去慢慢理解和感受。而这个过程主要是靠阅读来完成。在阅读中能够不断重现语法点,并且阅读提供了一个很具体的语境,这样才能理解和应用。这一点和记单词很类似,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背过的单词最终还是要回到语境中去。也就是说,语法学习的具体思路是:看语法书学习基本的语法规则 -》 在阅读中重现语法规则,结合语境理解规则的含义-》回顾语法规则,查缺补漏-》在阅读中加强对语法规则的理解...理论上这是一个无限循环的过程,因为语法是不可能完全掌握的,我们只能尽量做到更好。学习语法规则是最基本的一个环节,这个阶段其实通过看书或者上课都可以解决,认认真真看书做练习,要记住规则并不是多难的事情。讲语法规则的书大同小异,认真啃下去结果都差不多。如果要推荐一本的话,我手头上这本英文版的《剑桥高级英语语法》对一些我们平时容易忽视的语法点进行了很细致的讲解,非常值得一看。比起学习规则,更重要的是理解规则的含义,而这些是书本教不了你的,只能靠自己。要多思考,也要多练习。多思考说白了就是要多问几个“为什么”,要保持语法意识,在阅读中碰到不常见的用法,要多问几个“为什么”,并且通过查语法书或者上网寻找答案(你碰到的几乎所有语法问题在谷歌上都可以找到答案)。多练习并不是指为了应付考试而做的大量阅读练习或者单项选择练习,而是包含在日常的英语使用中,比如写作就是一种很好的方式。作为一种语言输出活动,你在写作过程中需要确定每个语法规则的正确使用,需要不断查证,质询,比较,通过这个过程让语法应用水平不断提升。总结语法基础对英语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良好的语法基础能提升阅读写作等能力,但外语学习中语法无法通过大量输入而自然内化,需要专门的学习。在语法学习过程中,除了记住基本的语法规则之外,还要结合语境理解每个语法规则背后的含义,并且通过阅读,写作等方式不断练习,这样才能真正提升语法水平。1.7K169 条评论分享收藏感谢收起989 条评论分享收藏感谢收起}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语法 句子成分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