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的英语语法错误问题

Bad Request (Invalid Hostname)英语语法常见问题[容易混淆的语法)][嘉兴英语网]
Loading... Please wait...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英语语法常见问题[容易混淆的语法)]
英语语法常见问题[容易混淆的语法)]
(1)那些动词后用原形动词(infinitive without “to” )?
动词后用原形动词(infinitive without “to”)的有: behold(12 世纪前用字,现代英文中极少用),bid, feel, have, hear, let, make, observe, perceive, see, watch, 另help后,可用to(英式英文)或不用to(美式英文)。(2) play piano or play the piano?
弹奏或演奏乐r,在乐r之前要加定冠词 the.
例如:He plays the organ in the church on Sundays.
She practices playing the violin almost every day.
(3)sometime vs. some time vs. sometimes
1.&&&&& sometime:& (过去的)某一时候;来日,改天
例如:I stayed in Taichung sometime last summer. 去年夏天某个时候,我待过台中。例如:I’ll go to Taichung to see you sometime next summer. 明年夏天某个时候,我去台中看你。
2.&&&&& some time: 一段时间
例如:I stayed in Taichung (for) some time last summer. 去年夏天,我在台中待过一段时间。
3.&&&&& sometimes: 有时候
例如:Sometimes I go to Taichung for business. 有时候我去台中出差。
(4)What a beautiful girl she is!& vs. How beautiful a girl she is!
两句都是惊叹句,意思一样,只是一用what, 一用how开始。如用what开始,则是 what a + 形容词;如用how开始,则是how + 形容词。
(5) I have just received a letter from my father vs. I just received a letter from my father
Just当刚才或方才(a moment ago)解释时,英式英文用现在完成式,美式英文用简单过去式。但just now(刚才)不论英式英文或美式英文均用简单过去式。
例如:I received a letter from him just now.
(6) go to bed vs. go to sleep
go to bed 是就寝,go to sleep是入睡。我们可以确知自己几时、几分、甚致几秒就寝,但却无法确知自己几时、几分入睡。
例如:I always go to bed at 11 o’clock every night.&&&&&&&&&&& I don’t know when I went to sleep last night.
(7) ago vs. before
ago 是现在的过去多久时间before是过去的过去多久时间。
例如:He transferred to another university two years ago. transferred是过去式,是从说这句话时推算two years ago.&&&&&&&&&&& He told me that he had transferred to another university two years before.told是过去式,had transferred是过去里的过去(past in the past),因为它发生在过去式told之前,此时时态要用过去完成式,并用before, 否则他可能是两年前或三年前告诉(told)我,加两年或三年便是四年或五年了,而非两年前。
此外,在直接句改为间直接句时,如直接句中有 ago,间直接句中要改为 before. 例如:Direct: Joy said, “I read that novel a year ago.”&&&&&&&& Indirect: Joy said that she had read that novel a year before.
(8) The house which I went into is big. vs. The house into which I went is big.
The house which I went into is big. 是一般的英文。
The house into which I went is big. 如将into 放在which之前,即是该句的加强句。
此外亦可写为The house that I went into is big.( 非正式英文。)
但如写为The house into that I went is big.因为that 作关系代名词用时,前面不得用前置词。
(9)形容词子句中关代用 that 时与名词子句如何区分?& 1.&&&&& The fact THAT she has inner grace(内在美) is more important.
2.&&&&& The fact THAT we must recognize is the lack of respect for the old.
3.&&&&& I like the student THAT is gentle and respectful.(彬彬有礼)
第一句中THAT是连接词,连接The fact与 she has inner grace.
THAT she has inner grace是名词子句,作the fact的同位语,而且
she has inner grace可独立成句。
在名词子句中的THAT也称为名词子句的符号 (the sign of noun clause)。
第二句中THAT是关系代名词,作为recognize的受词,亦可用which代替它成为:
That fact WHICH we must recognize is the lack of respect for the old.
第三句中THAT也是关系代名词,作为is gentle and respectful的主词
第二、三句中we must recognize(无受词)及is gentle and respectful(无主词)
均无法独立成句。
区分两者的方法是: a.&&&&& THAT在附属子句中是否作主词或受词,如果是,则是形容词子句。
b.&&&&& THAT在附属子句中如果既非主词,又非受词,只有连接功能时,则是名词子句。
摘译自拙著p.134, Practical English Grammar and Rhetoric(实用英文文法与修辞. 第九版第五刷)
(10)on Taiwan& vs.& in Taiwan
在岛上的「在」用 on英国人用 on但亦可用 in.& Taiwan 是一个岛,所以用on 或in.
例如:He lives in (on ) Taiwan.
通常身在台湾的人说: “We live in Taiwan.”
身不在台湾的人说:&&& “They live on Taiwan.”
(11)always vs. never
always & never 均为频率副词 (adverbs of frequency),我们用百分比来细分它们的差异:
always―100% all of the time
usually―80% most of the time
often―50% much of the time
sometimes―30% some of the time
seldom―almost never
never―not at any time
(12)everyday 是形容词例如:everyday life, everyday dialogue, everyday clothes(便服), etc.&&&&&&&&&&& She wears everyday clothes every day after retirement.&&&&&&&&&&& He practices everyday English dialogue with his brother every day.every day 是副词词组或名词词组在句子中作副词用例如:He goes to the park for a walk every day.( 副词词组)&&&&&&&&&&& Generally speaking, every day is a fine day in summer. (名词词组) (13)eat one’s words vs. break one’s words
eat one’s words 失言,为说错话而道歉,承认自己的错误
例如:He ate his words at the meeting twice. break one’s words 食言
例如:He never breaks his words. 他从不食言,他从不爽约.
(14) aim at vs. aim to
aim at& +& ving 企图,意欲,瞄准目标
例如:Henry aimed at passing the Joint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aim& +& to企图,意欲,瞄准目标
例如:Henry aimed to pass the Joint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15)名词food一字是可数或不可数名词?
A. food 指食物通称时,是不可数名词,例如:food and drink(食物与饮料)。但指食物种类时是可数名词,例如:1. Milk is a valuable food. 2. She eats the plainest of foods. (她吃最清淡的食物) 3. My students eat too many sweet foods, like cakes and pastry. 其它如health foods(各种保健食品),baby foods (各种婴儿食品)等。
数据载入中……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 新 文 章
&&&&&&&&&&&&&&&
热 门 文 章
&&&&&&&&&&&&&&&
相 关 文 章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英语语法问题.pptx 38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需要金币:150 &&
英语语法问题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一、“主谓一致”问题主谓一致指主语和谓语动词在“人称”和“数”方面的一致关系。这种一致关系常为三种不同的原则所支配。语法一致原则意义一致原则就近原则一、“主谓一致”问题1、语法一致原则如果做主语的名词中心词是复数,谓语动词就用复数形式;如果作主语的名词中心词是单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谓语动词便用单数形式。如:It’selevenyuan.(3AU2)Theyarenineteenyuan.(3AU2)Charliehasadog.(6AU2)Wehavethreeplants.Wehavetowaterthemeveryday.(6AU2)Insomeareas,therearen’tmanytrees.(6BU9)Thereisn’tmuchlightoverthere.(6BU9)一、“主谓一致”问题2、意义一致原则有时,主语和谓语动词的一致关系并非取决于语法上的单、复数形式,而是取决与主语的单、复数意义。如:主语在语法形式上并非复数,但有复数的意义,随后的动词便用复数;反之,主语在语法形式上是复数,而在意义上可视为单数,随后的动词也用单数。Howmanychildrenarethere?Therearethree.Howmanypeoplearethereinyourfamily?Therearefive.一、“主谓一致”问题2、意义一致原则有些有两个部分组成的物体名称通常是以-s结尾的,如glasses、trousers、socks.Frenchfries.noodles等。这类词如果单独使用,通常用作复数。Howmuchdothesesunglassescoat?(6AU4)Thesweatpantscost$19.(6AU4)一、“主谓一致”问题2、意义一致原则如果与“apairof”等单位词连用,通常作单数。FirstSunandherfriendsbuyapairofsunglasses.(6AU4)Thesesunglassescostonly$10.Thepairofsunglassescostsonly$10.一、“主谓一致”问题3、就近原则主语和谓语动词的一致关系常常决定于最靠近它的词语(主要指名词)的单、复数形式,这种一致关系所依据的原则叫做“就近原则”。如,教材中出现的“Therebe”句型中,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一般取决于随后的“实义主语”的形式。实义主语为复数,动词用复数;实义主语不是复数,动词用单数。Therearealotofbottlesandtincansintheforest.一、“主谓一致”问题3、就近原则当作实义主语的名词词组是并列结构时,只关注并列成分的第一个名词是单数还是复数,选择相应的谓语动词。对比下列句子:Thereisafoxandtworabbitsintheforest.Therearetworabbitsandafoxintheforest.二、祈使句的用法祈使句使用动词原形,一般没有主语。祈使句的用法主要有以下几种发出命令,如Standup!提出建议、邀请,如Let’sgo!否定形式为:don’t(donot)+动词原形如:Don’tlitter!(3AU1)never+动词原形如:Neverridewithaflattire.(6BU7)三、“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问题1、可数名词可数名词的复数形式有两种:一种是规则复数,即在名词原形之后加-s(-es);辅音加y结尾变i为y加--country-countriescity-cities另一种是不规则复数,如:通过内部元音变换tooth—teethfoot—feetman—menchild--children其他方式构成复数,如:mouse--mice三、“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问题2、不可数名词不可数名词一般没有单、复数形式,不能以个数计算,对这类名词的计数要用单位词,如apieceofcake/paper(piece表示个数)Howmuchisabottleofcoke?(3AU2)aliterofmilk(5BU)threekilogramsofflouracupofsugar三、“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问题3、既可以作可数名词又可以作不可数名词的名词有些名词既可以用于单数意义,又可以用于复数意义。对于单数意义的名词,应把集体视为一个整体;对于复数意义的名词,应把集体视为多个个体。Therearemanyfishintheriver.(6BU9)Thereissomefishontheplate.It’sdelicious.(sheep也是类似的用法)Iwanttoliveonafarmwithhorsesandcowsandchickens.(6BU9)Ilikechicken.三、“可数名词和不可数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常见英语语法错误总结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