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本文对that 从句的翻译方法进行了探讨,因为在英语学习中that 从句比比皆是,而它恰好是学生学习的难点。
关键词:that 从句;翻译;方法
That从句可以在句子中做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
同位语从句、定语从句。其中前四种从句属于名词性从句,最后
一种属于形容词性从句。在名词性从句中,that属于从属连词,
无实际意义,只起连接作用;而在由that引导的形容词性从句
中,that被称作关系代词,具有实际意义,它可以代指人,也可
以代指物。翻译这几种不同类型的that从句时,要根据具体情况
确定具体的译法。四、同位语从句同位语就是用来对名词或者代词作进一步的解释和说明,单词,短语或者从句都可以充当同位语。充当同位语的句子叫做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除指人时可以用who来引导之外,其它情况都是由that来引导。1.同位语从句汉译时不提前,也就是把同位语从句按原文顺序译成汉语。例如:I had no idea that you brought a new
car last week.一、主语从句,即that 从句在句中做主语
1.“ It + 被动语态(be+ -ed 分词)+ that 从句”句型我不知道你上周买了辆新车。在这种句型中,it 为句子的形式主语,而真正的主语是2.同位语从句汉译时前置,也就是说先译出同位语从句,再由that 引导的从句。翻译这种句型时,通常所采用的方法就是译出句子其它部分。例如:将英语中的被动句译成汉语里的主动句,而且往往要加上“我But I knew I couldn’t trust him. There was always 们”“大家”“人们”“有人”等泛指性主语。这种译法不改变the possibility that he was a political swindler.原句结构的先后顺序,即先译出主句,再译出从句。有时也可以但我知道不能轻信他。他是个政治骗子这种可能性总是存在译成“据……”这种句型。例如:的。(张培基:125)It is requested that all members be present.3.用破折号或冒号引出同位语从句的译文(马光:164)。要求所有的成员都出席。(翟象俊,陈永捷,余建中:22)例如:
常用于这种句型的句子有:1) But the other night an old woman shattered my It is generally regarded that … 人们普遍认为……belief that a glib response could smooth over the rough It is suggested that…
有人建议……spots of dealing with other human beings.It is estimated that…
据估计……但是几天前的那个晚上,一位老妇人却动摇了我的信念:
2.“It + 谓语(或表语) + that 从句”句型乖巧的回答并不能消除与他人打交道时遇到的磕磕绊绊。(翟象在这种句型中,it 和that从句在句中的作用和在上一句型俊,陈永捷,余建中:62)的作用相同,即it 也是句子的形式主语,而真正的主语是由that 2) They came to the conclusion that John would be 引导的从句。这种句型大体上有两种译法:第一种译法是先将主promoted as the manager of the company.句的谓语或表语译成一个独立语,然后再译出that 从句,这种他们得出结论—约翰将被晋升为公司经理。译法不改变原句结构的顺序;第二种译法和第一种译法相反,改五、定语从句:即that 从句在句中作定语变原句结构的顺序,先译出that从句,再将主句的谓语或表语译1.前置译法,就是将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译成前置定语,把成一个独立语。例如:它译成带“的”的定语词组,放在被修饰的词之前,从而将英语It is obvious that money doesn’t grow on trees.复合句译成了汉语单句。采用这种译法时,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显而易见,金钱是不会从树上长出来的。(LoCo亚历山大:短小,放在它所修饰的词之前,语句通顺,符合汉语语言习惯。26)例如:
The agency that we bought our tickets from is 二、宾语从句,即that 从句在句中作宾语
1.一般句型:译成汉语时一般不需要改变原句结构的顺序,bankrupt.
即先译出主句,再译出that 从句。例如:我们从那儿买过票的那个旅行社破产了。(LoCo亚历山大:In recent years, however, people have begun to become 40)
aware that cities are also where there is a concentration 2.后置译法:上述前置译法一般用在比较简单的英语定语从of problems.句中,如果that从句结构复杂,译成汉语前置定语语句不通顺、可是,近几年来,人们开始意识到城市也是问题成堆的地不符合汉语语言习惯时,可以考虑将定语从句译为后置的并列分方。(毛贵荣:148)句。
2.带it 作形式宾语的句子,译成汉语时that 从句一般情况1)译成并列分句,重复英语关系代词所表示的含义。例下可按照原文顺序译成汉语,it往往不译,即先译出主句,再译如:
出从句。但有时也可以不按照原句顺序译成汉语,可先译出thatDay light comes from the sun that is a mass of hot, 从句, 再译出主句,所以要分析具体情况,灵活翻译。例如:glowing gas.
1) My parents leave it to my own judgment that I 日光来自太阳,太阳是一团炽热、发光的气体。(马光:should do it now.169)
我父母让我自己判断,这事我现在就该做。2)也可译成并列分句,但要省略英语先行词。例如:
2) We all thought it a pity that he had not attended He was the basketball star that was doing business the meeting.now.
他没能来参加会议,我们都感到很遗憾。他是个篮球明星,目前正在经商。
3.溶合法三、表语从句:即that从句在句中作表语
That 从句在句中作表语从句时,和that 从句作宾语从句的溶合法是指把原句中的主语和定语从句溶合在一起译成一译法相似,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按照原句顺序翻译成汉语。在这个独立句子的一种翻译方法(张培基:132)。由于that 引导里,不再过多叙述。例如:的限制性定语从句与主句关系密切,所以溶合法比较适合翻译His view of the press was that the reporters were that 引导的限制性定语从句。此外,英语中的There+ be + n./ either for him or against him. pron. + that – clause 句型汉译时往往就是这样处理的。例他对新闻界的看法是,记者们不是支持他就是反对他。(张如:
培基:124)1) We have a social and political system that differs 82
第1页/共2页
寻找更多 ""当前位置: >>
>>宾语从句翻译指导
  宾语从句翻译指导
  1. 用that, what, how, when, which, why, whether, if 等引起的宾语从句,翻译成汉语的时候,一般不需要改变它在原句中的顺序。
  I told him that because of the last condition, I&d have to turn it down。
已通过本站测试,测试结果请参看说明及截图。
为了达到最快的下载速度,推荐使用下载本站软件。
请一定升级到最新版才能正常解压本站提供的软件!
是由网上搜集,若侵犯了你的版权利益,敬请来信通知我们!当前位置: &
宾语从句的英文
英文翻译object clause&&&&object&&&&subordinate clause&&&&means) that&&&&note: expect&&&&it invites you to think that&&&&part of&&&&i'm afraid that…&&&&i'm satisfied that…&&&&i'm sure that…&&&&some philosophers argue that...thatat&&&&conj&&&&b advise sb to do sth advise sb that... - that- that&&&& that is why they want to come&&&&th where the account is maintained&&&&shaped forms thatat&&&& that borrowers pay for their loans or for their notes disc ...&&&&appositive clause&&&&where i could u who is raised in an environment&&&&subject clause&&&&adverbial clause&&&&i have ever seen&&&&object relative clause&&&&adverbial clause of place&&&&adverbial clause of manner&&&&a “poker face
例句与用法This is an objective clause . notice the word order这是一个宾语从句,注意语序。 Please complete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 using object clauses请用宾语从句完成下列句子。 Cannot generally be foreseen in detail是宾语从句的谓语Some philosophers argue that . 2 that引导的是宾语从句It invites you to think that后面是宾语从句That it is true是宾语从句As part of是宾语从句中的Teacher asks the ss to go over the object clause in swe 5a , then ss discuss and summary some usages of the object clause orally设计理念:本环节通过学生小组的讨论,复习原有的宾语从句的知识,并作口头归纳,通过生生互动的形式,有助于在愉快的氛围下巩固所学知识。 &&
相邻词汇热门词汇
宾语从句的英文翻译,宾语从句英文怎么说,怎么用英语翻译宾语从句,宾语从句的英文意思,,,发音,例句,用法和解释由查查在线词典提供,版权所有违者必究。
&&&&&&&&&&&&&&&&
Copyright &
(京ICP备号)
All rights reserved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宾语从句专项练习 宾语从句专项练习(一)一.翻译句子 完成下列宾语从句:1.Please tell 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们什么时候开会)2.Can you tell me _______________.(他在哪儿)3.C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该怎么去车站)4.Would you tell me _________________(为什么火车迟到了)5.I want to know _____________________.(他是否跟我们一起去公园)6.Ask him _____________________.(他是否能来)7.I don't know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是否要下雨)二.把下列句子变成含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1.The tickets are in my pocket.The man says.The man says___________________2.I have joined the League.He says.He say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Our teacher tells us.Our teacher tells u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4.Have you heard of anything about Mei?The man asks us.The man asks u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Can you swim?Please tell me.Please tell me_________________6.How can we do the work well?I always think of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7.When do you go to bed?He asks me.He asks me _________________8.Where did you meet Mr Green?I want to know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9.What are they drawing?Do you know?I want to know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0.Where do they stop on the way?I ask.11.What will you speak at the meeting?Could you tell m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2.Do they like to make friends with us?He ask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3." I am doing my homework." He say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4."I will come back." Tom say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5."Is he doing his homework?" Jim ask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6."When will he come back?" Tom ask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7."How can I get to the station?" Could you tell m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8."Why is the train late?" Would you tell me?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19."Where is Tom?" They ask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1.75亿学生的选择
1.Please tell me when we are going to have a meeting.(我们什么时候开会)2.Can you tell me where he is?(他在哪儿)3.Could you tell me the way to the station?(我该怎么去车站)4.Would you tell me why the train is late?(为什么火车迟到了)5.I want to know whether he will go to the park with us.(他是否跟我们一起去公园)6.Ask him if he can come.(他是否能来)7.I don't know whether it will rain (or not).(是否要下雨)二.把下列句子变成含有宾语从句的复合句.1.The tickets are in my pocket.The man says.The man says that the tickets are in his pocket.2.I have joined the League.He says.He says he has joined the League.3.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Our teacher tells us.Our teacher tells us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4.Have you heard of anything about Mei?The man asks us.The man asks us whether we have heard of anything about Mei.5.Can you swim?Please tell me.Please tell me whether you can swim.6.How can we do the work well?I always think of how we can do the work well.7.When do you go to bed?He asks me.He asks me when I go to bed.8.Where did you meet Mr Green?I want to know where you met Mr Green.9.What are they drawing?Do you know?I want to know what they are drawing.10.Where do they stop on the way?I ask.I ask where they stop on the way.11.What will you speak at the meeting?Could you tell me?Could you tell me what you will speak at the meeting?12.Do they like to make friends with us?He asks.He asks whether they like to make friend with us.13." I am doing my homework." He says.He says he is doing his homework.14."I will come back." Tom says.Tom says he will come back.15."Is he doing his homework?" Jim asks.Jim asks if he is doing his homework.16."When will he come back?" Tom asks.Tom asks when he will come back.17."How can I get to the station?" Could you tell me?Could you tell me how I can get to the station.18."Why is the train late?" Would you tell me?Would you tell me why the train is late.19."Where is Tom?" They ask.They ask where Tom is.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宾语从句如何翻译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