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那不算是什么艰巨的工作。
  (2)他向我挑战再比赛一盘棋。
  (3)他们对他评论的公正性提出质疑。
  (4)这个工作促使你作更进一步的努力。
  (5)他向我挑战要我跟他再打一场网球。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当前位置: >>
2009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卫生类全真试题(七)-中大网校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卫生类全真试题(七)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120 分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 题 1 分,共 15 分)&br&下面每个句子中均有 1 个 词或短语划有底横线,请为每处划线部分确定 1 个意义最为接近选项。 (1)In order to &U&cater for&/U& his expenses, he has to do extra work at night. A. meet B. reach C. provide D. fill(2)She felt that she was the most &U&solitary&/U& person on earth. A. gloomy B. isolated C. feeble D. frugal(3)Herbal medicine(草药)can be used to &U&cure&/U& sleeplessness. A. disrupt B. diagnose C. evaporate D. remedy(4)A &U&limited&/U& number of books on this subject are in the library. A. little B. small C. tiny D. tow(5)Foreign money can be &U&converted&/U& in this bank. A. altered B. changed C. bought D. sold(6)The river &U&widens&/U& considerably as it begins to turn east. A. extends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B. stretches C. broadens D. traverses(7)We have got to &U&abide by&/U& the rules. A. stick to B. persist in C. safeguard D. apply(8)We.were &U&shocked&/U& to find t, hat Mary didn't know the guest's name. A. frustrated B. disturbed C. relieved D. surprised(9)They agreed to &U&settle&/U& the dispute by peaceful means. A. solve B. determine C. untie D. complete(10)The use of chemical may present a certain &U&hazard&/U& to the laboratory workers. A. protection B. indication C. immunity D. danger(11)The towers of a suspension bridge serve as a rigid &U&framework&/U& to which'the cables are attached. A. boundary B. skeleton C. enclosure D. material(12)John&U& removed&/U& his overcoat. A. took away B. left aside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C. took off D. washed off(13)Smoking is not &U&permitted&/U& in the office. A. probable B. possible C. admitted D. allowed(14)She has proved that she can be &U&relied&/U& on in a crisis. A. lived on B. depended on C. lived off D. believed in(15)Philip Roth was &U&hailed&/U& as a major new author in 1960. A. published B. challenged C. acclaimed D. guided第 2 部分:阅读判断(第 16~22 题,每题 1 分,共 7 分)&br&下面的短文后列出了 7 个句 子,请根据短文的内容对每个句子做出判断:如果该句提供的是正确信息,请选择 A;如果 该句提供的是错误信息,请选择 B;如果该句的信息文中没有提及,请选择 C. (1) 根 据 材 料 请 回 答 {TSE}&STRONG&Disease, Diagnosis Treatment and Prevention&/STRONG&Disease may be defined as the abnormal state in which part or all of the body is not properly adjusted or is not capable of carrying on all its required functions.There are marked (显著的) variations in the extent of the disease and in its effect on the person.In order to treat a disease, the doctor obviously must first determine the nature of the illness- that is, make a diagnosis.A diagnosis is the conclusion drawn from a number of facts put together.The doctor must know the symptoms(症状), which are the changes in body function and the signs(体征)(also called objective symptoms)which the doctor himself can observe.Sometimes a characteristic group of signs (or symp-toms) accompanies a given disease.Such a group is called a syndrome(综合症).Frequent- ly certain laboratory tests are performed and the results evaluated by the physicians in making his diagnosis.Although nurses do not diagnose, they play an extremely valuable role in this process by ob-serving closely for signs, encouraging the patient to talk about himself and his symptoms, and then reporting this information to the doctor.Once the patient's disorder is known, the doctor prescribes a course of treatment, also referred as therapy (疗法).Many measures in this course of treatment are carried out by the nurse under the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physician's orders.In recent years physicians, nurses and other health workers have taken increasing responsi- bilities in prevention.Throughout most of medical history, the physician's aim has been to cure a patient of an existing disease.However, the modem concept of prevention seeks to stop disease before it actually happens to keep people well through the promotion of health.A vast number of organizations exist for this purpose, ranging from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on an international level down to local private and community health programs.A rapidly growing re- sponsibility of the nursing treatment profession is educating individual patients toward the mainte- nance of total health physical and mental.{TS}Disease refers to the condition in which one or two parts of the body fail to func- tion properly. A. Right B. Wrong C. Not mentioned(2)A syndrome refers to a complex of signs and/or symptoms typical of a specific disease. A. Right B. Wrong C. Not mentioned(3)The diagnostic aids are indispensable in any case for a physician to diagnose a disease. A. Right B. Wrong C. Not mentioned(4)Because nurses can observe patients closely, they have the authority to deal with any critical condition happening to patients. A. Right B. Wrong C. Not mentioned(5)Modern medicine attaches much more importance to disease prevention than tradi-tional medicine. A. Right B. Wrong C. Not mentioned(6)An effective system of disease prevention and treatment has been established in every country,all over the world. A. Right B. Wrong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C. Not mentioned(7)Generally speaking, the physician is more willing to treat patients' physical dis-ease than their mental illness. A. Right B. Wrong C. Not mentioned第 3 部分: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第 23~30 题,每题 1 分,共 8 分)&br&下面的短文后有 2 项测试任务: (1)第 23~26 题要求从所给的 6 个选项中为第 2~5 段每段 1 选择个最佳标 题; (2)第 27~30 题要求从所给的 6 个选项中为每个句子确定 1 个最佳选项。 (1)根据材料请回答{TSE}(2)Paragraph3(3)Paragraph4(4)Paragraph 5 A. The prediction of the model B. The influence on temperature C. The effect of carbon dioxide D. The potential problem E. The import of the assumption F. The serious consequences(5)Nowadays, too much carbon dioxide(6)The radiating level and the temperatureof the surface must rise because of the(7)Only if the amount of water vapor in the atmosphere' s relative humidityatmosphere increases as the temperature rises, the(8)An increase in the amount of carbon dioxide means that there are more molecules of carbon dioxide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A. will be constant B. to absorb infrared radiation C. is becoming the potential problem D. prepare ourselves to be chemists, physicist E. increasing capacity of the atmosphere to absorb infrared radiatio F. escape from the earth much more easily第 4 部分:阅读理解(第 31~45 题,每题 3 分,共 45 分)&br&下面有 3 篇短文后有 5 道题。 请根据短文内容,为每题定 1 个最佳选项。 (1)根据材料请回答{TSE}Sleep Loss and Its EffectsMental fatigue can be as threatening as a heart attack.Recent evidence indicates that sleepiness is a leading cause of traffic and industrial accidents.“Human error causes be-tween 60% and 90%of all workplace accidents, depending on the type of job,” observes biological psychologist David Dinges of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And inadequate sleep is a major factor in human error.” Other research suggests that sleep loss contributes to everything from drug abuse to poor grades in school.A typical adult needs about eight hours of shut-eye a night to function effectively.By that standard, millions of Americans are for a long time sleep deprived, trying to get by on six hours or even less.In many household, cheating on sleep has become an unconscious and harmful habit.&In its mild form, it's watching Ted Koppel and going to bed late and then getting up early to get to the gym,& says Cornell's Pollak.In extreme cases people stay up most of the night, seeing holy little sleep will keep them going.They try to com-pensate by sleeping late on weekends, but that makes up for only part of the shortfall(不足).Over the months and years, some researchers believe, the imbalance builds up and.the effects accumulate.“Most Americans no longer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to be fully a-lert,” contends Dr.William Dement, director of Stanford University' s Sleep Center.They go through the day in a s the eyes may be wide open, but the brain is partly shut down.Single parent Dianna Bennett, 43, works as a nurse at a correctional facility(管教所)in Gardner, Mass.To be able to spend time with her three children during the day, she works the night shift, a schedule that usually allows her no more than four hours of sleep,“My kids tell me I am always tired,” she says.Amy Schwartzman, 35, a law student at Yale University, gets up at 9 A.m.and then, she attends classes and simulated(模拟的)court and work as a research assistant, often does not get home until 10 p.m.Nights of throwing into bed at 3 A.m.makes her feel &as if my brain isn't moving as quickly as it should be.& Noting that the circles under her eyes keep getting darker,&My mother told me I look like.a raccoon( 浣 熊 ).& says Schwartzman.{TS}Sleep loss contributes to everything EXCEPT A. drug abuse B. poor school grades C. work effect D. accidents(2)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on weekends some people always A. go to bed late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B. go to bed early C. get up late D. get up early(3)Because of sleep loss, most American A. have wide open eyes B. are not fully alert C. try to sleep more D. live in the twilight zone(4)Though not stated, the author implies that A. American drug abuse is connected with loss of sleep B. American students' poor grades result from lack of sleep C. Adequate sleep is necessary for people's health D. Accidents ithe states could be reduced by more sleep(5)In his passag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mentioned by the author? A. How interesting American night life is B. How busy some Americans are C. Some Americans' attitude toward sleep D. People should have more sleep(6)根据材料请回答{TSE}Diseases of Agricultural Plants&/U&Plants, like animals, are subject to diseases of various kinds.It has been estimated that some 30,000 different diseases attack our economic plants: forty are known to attack corn, and about as many attack wheat.The results of unchecked plant disease are all too obvious in countries which have marginal(贫乏的) food supplies.The problem will soon be more widespread as the population of the world increases at its frightening rate.Even in countries which are now amply(充足地) fed by their agricultural products, there could soon be critical food shortages.It is easy to imagine the consequences of some disastrous attack on on the resulting famines could kill millions of people, and the resulting hardship on other millions could cause political upheavals(剧变)disastrous to the order of the world.Some plants have relative immunity to a great many diseases, while others have a sus-ceptibility(易感染性) to them.The tolerance of a particular plant changes as the growing conditions change.A blight(枯萎病)may be but a local infection easily controlled, on the other hand it can attack particular plants in a whole region or nation.An example is the blight which killed virtually every chestnut tree in North American.Another is the famous potato blight in Ireland in the last century.As a result of that, it was estimated that one million people died of starvation and related ailments.Plant pathologists(病理学家)have made remarkable strides in identifying the patho-gens(病原体)of the various diseases.Bacteria(病菌)may invade a plant through an infes-tation(侵扰)of insect parasites( 寄生昆虫)carrying the pathogen.A plant can also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be inoc-ulated(接种疫苗)by man.Other diseases might be caused by fungus(真菌)which attacks the plant in the form of a mold(霉菌病)or smut(黑穗病)or rust(锈病).Frequently such a primary infection will weaken the plant so, that a secondary infection may result from its lack of tolerance.The symptoms shown may cause an error in diagnosis, so that treatment may be directed toward bacteria which could be the result of a susceptibility caused by a primary virus infection.{TS}How many diseases are known to attack wheat? A. Around 30,000 B. Around 140 C. Around 29,960 D. Around 40(7)According to this passag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would a plant disease result in if it was left unchecked? A. A world wa B. Border conflict C. Rations of grain and mea D. Social upheaval(8)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e second paragraph? A. Some plants have relative immunity to a great many diseases, while others have a susceptibility to the B. The tolerance of a particular plant changes as the growing conditions chang C. A blight killed virtually every chestnut tree in North America D. A blight may be a national infectio(9)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some plant diseases can be prevented by A. killing parasites B. inoculation C. killing insects D. improving growing conditions(10)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is not true? A. Some plant diseases may be caused by bacteria B. Some plant diseases may be caused by pathogen C. Some plant diseases may be caused by fungu D. Symptoms are always helpful in identifying disease(11)根据材料请回答{TSE}Live with ComputerAfter too long on the Net, even a phone call can be a shock.My boyfriend's Liver-pudlian(利物普人的)accent suddenly becomes indecipherable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after the clarity of a secretary's tone seems more rejecting than I'd imagined it would be.Time it-self becomes fluid -- hours become minutes, and alternately seconds.Stretch into.days.Weekends, once a highlight of my week, are now just two ordinary days.For the last three years, since I stopped working as a producer, I have done much of my work as a telecommuter.I submit articles and edit them via E-mail and communicate with colleagues on Internet mailing lists.My boyfriend lives in U.K.; so much of our re-lationship is computer-mediated(以电脑为媒介的).If I desired, I could stay inside for weeks without wanting anything.I can order food, and manage my money, love and work.In fact, at times I have spent as long as three weeks alone at home, going out only to get mail and buy newspapers and groceries(杂货).But after a while, life itself begins to feel unreal.I start to feel as though I've merged with my machines, taking data in, spitting them back out, just another node(节点)on the Net.Others on line report the same symptoms.We start to strongly dislike the outside forms of socializing.We have become the Net opponents' worst nightmare.What first seemed like a luxury, crawling from bed to computer, not worrying about hair, and clothes and face, has become an avoidance, a lack of discipline.And once you start replacing real human contact with cyber-interaction, coming back out of the cave can be quite difficult.{TS}Compared to the clear words of her boyfriend on screen, his accent becomes__________. A. unidentifiable B. unbearable C. unreal D. misleading(12)The passage implies that the author and her boyfriend live in__________. A. different cities in England B. different countries C. the same city D. the same country(13)The author feels her life unreal .because__________. A. she has become a machine . B. she has to deal with data C. she loses the interest in social lif D. she often has nightmares(14)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e last paragraph? A. To live with computer is luxur B. To care about your appearance has become an avoidance C. We should not be controlled by computers and the Interne D. Having computers, people do not need human contact anymor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15)What is the author's attitude to the computer? A. She likes it because it is a very important means of communicatio B. She likes it because it is very convenien C. She dislikes it because TV is more attractiv D. She dislikes it because it makes her life monotonous and borin第 5 部分:补全短文(第 46~50 题,每题 2 分,共 10 分)&br&下面的短文有 5 处空白,短 文后有 6 个句子,其中 5 个取自短文,请根据短文内容将其分别放回原有位置,以恢复文章 原貌。 (1)根据材料请回答{TSE}(2)请选择(47)处的最佳答案(3)请选择(48)处的最佳答案(4)请选择(49)处的最佳答案(5)请选择(50)处的最佳答案第 6 部分:完形填空(第 51~65 题,每题 1 分,共 15 分)&br&下面的短文有 15 处空白, 请根据短文内容为每处空白确定 1 个最佳选项。 (1) 根 据 材 料 请 回 答 {TSE}&STRONG&Heart Attack&/STRONG&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especially in big cities and rural areas, ten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with hearts that should be good&U& 51 &/U&to keep them alive die each year for lack of ad-equate first aid.In New York City, for example, a new study has shown that only one person in 100 outside of hospitals &U&52 &/U&after the heart suddenly stops pumping.In con-trast, in Seattle, the survival &U&53 &/U&after such heart attacks is one in five.&The difference can be traced&U& 54 &/U&the effectiveness of the chain of survival, &Dr.Jo-seph P.Ornato said.&Each link in the&U& 55 &/U&must be strong enough for many lives to be &U&56&/U&.”The chain begins with an immediate telephone &U&57 &/U&for emergency help and the start within four minutes of the process needed for restarting the&U& 58 &/U&working, by a family member or bystander (旁观者).It continues with the prompt arrival within eight&U& 59 &/U&ten minutes of a rescuer equipped with a special instrument that can shock the heart back to a normal rhythm.And it ends with the administration of advanced emergency care by nurses to maintain the heart' s ability to survive until the doctors at the hospitals take &U&60 &/U&.When one or more links in this chain fail or function too slowly, the&U& 61 &/U&of a victim survi-ving heart attack falls rapidly.Becauseof widespread weaknesses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in the chain of&U& 62 &/U&, ex-perts in emergency heart care estimate that 20,000 to 80,000 people&U& 63 &/U&needlessly of heart attack each year, a number comparable to the 55,000 killed annually in automobile&U& 64&/U&.One expert says, &Sending an emergency vehicle to a heart attack victim&U& 65 &/U&the spe-cial equipment is like having policemen with guns but no bullets.They may put on a good show, but they lack the weapon needed to get the job done.&{TS} A. much B. enough C. many D. too(2) A. dies B. stops C. survives D. wakes(3) A. speed B. thing C. people D. rate(4) A. to B. at C. from D. on(5) A. list B. process C. .step D. chain(6) A. saved B. taken C. born D. accepted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7) A. number B. call C. line D. worker(8) A. person B. brain C. heart D. body(9) A. by B. to C. and D. toward(10) A. over B. about C. on D. out(11) A. cause B. start C. event D. chance(12) A. survival B. luck C. help D. death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13) A. live B. die C. survive D. come(14) A. production B. incidents C. accidents D. troubles(15) A. without B. at C. with D. by答案和解析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 题 1 分,共 15 分)&br&下面每个句子中均有 1 个 词或短语划有底横线,请为每处划线部分确定 1 个意义最为接近选项。 (1) :A 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查考生对近义动词的掌握。本句话的意思是“为了支付各种支出, 他不得不晚上去做额外的工作。 ”B.reach 意为“到达,达到” ,例如:The heat of sum― mer has reached its climax. 已经是夏季最热的天气了。 provide 意为 C. “提供” 例如: provided , We food for the hungry children.我们为饥饿的孩子们提供食物。D.fill(常与 with 连用)意为“注 满;装满” ,例如:He filled the bucket with water.他把水桶装满水。A.meet 意为“满足需 要” ,例如:Does the hotel meet your expectations?这家旅馆符合你的要求吗?此选项符合本句 意思。(2) :B 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对近义形容词的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她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 孤独的人。 ”A.gloomy 意为“郁闷的,忧郁的” ,例如:gloomy faces 忧郁的脸。C.fee― ble 意为“虚弱的,无力的” ,例如:I felt feeble when l was ill.我生病的时候感到很虚弱。 D.frugal 意为“节约的” ,例如:a frugal housekeeper 节俭的管家。B.isolated 意为“孤立 的,与世隔绝的” ,例如:Reporters in the field observed isolated instances of rebellion 在实地 采访的记者观察到一些孤立的反叛行为。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3) :D 正确答案是: 本题考查词义辨析。 D。 本句话的意思是 “草药可用来治疗失眠” A. 。 dis― rupt 意为“使混乱;使瓦解” ,例如:The quarrels of the different political parties seemed likely to disrupt the state. 各政党的争执可能导致国家分裂。 diagnose 意为 B. “诊断” 例如: general , The practitioner diagnosed the illness of the baby as pneumonia.全科医生把小的病诊断为肺炎。 C.evaporate 意为“蒸发,使脱水” ,例如:The pool of water on the playground evaporated in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the sun.操场上水坑里的水在阳光下蒸发了。D.remedy 意为“治疗,补救” ,例如:Warmth is the best remedy for colds.热疗是治感冒的最好方法。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4) :B 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对近义形容词的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 “图书馆关于这个课题 的藏书数量有限” 。A.1ittle 意为“小的或少的” ,用来表示数量时修饰不可数名词。例如: I have too little time to finish this work.我的时间太少了,不能完成这项工作。C.tiny 意为 “微小的” 一般指体积。 , 例如: towns that are near the sea, tiny lan―terns are placed into In the the water when the festival is over. 在滨海的城镇, 这些小灯笼, 在节日过后就要放到海里去。 D.10w 意为“低的” ,例如:You must use a low gear to drive up the hill.开车上山你要用低 速档。B.small 也指“小的或少的” ,但用于可数名词。例如:a small farmer 小农。此选项 符合本句意思。(5) :B 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考生对近义动词的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 “外币在这家银行可 以兑换。 ”A.altered 意为“改变” make different,例如:These clothes are too large;they ,to must be altered. 这些衣服太大, 得修改。 bought 意为 C. “买” 原形是 buy, , 例如: bought She her friend a present.她买了一件礼物给她的朋友。D.sold 意为“卖” ,原形是 sell,例如: The new models of VCD sell like fun.这些新型的 VCD 机销路好得不得了。B.changed 意思 是 “兑换; 改变” 例如: changed his European dollars for the/an equivalent amount American , He dollars.他把欧元换成等值的美元。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6) :C 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近义词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 “河面在开始东流时异常宽阔起 来”A. 。 extends 意为 “延伸, 延长”例如: builders extended the road for three more miles. , The 筑 路工人把道路延长了三英里多。B.stretches 意为“舒展;延伸” ,例如:On both sides of US stretched the wet plain.湿润的原野在我们的两边伸展。D.traver―ses 意为“穿过;横贯” , 例如: The railway traverses the country. 这条铁路横贯全国。 broadens 意为 C. “变宽; 扩大” , 例如:Trails broadens into roads.小径变成了宽阔的道路。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7) :A 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查考生对动词短语的把握及对近义动词的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 我们必须遵守纪律。B.persist in 意为“不顾反对坚持做某事” ,例如:Why did you persist in writing such things?你为什么老是写这些东西?C.safeguard 意为“保护” ,例如:Their full political rights must be safeguarded.他们的全部政治权利必须得到保障。D.apply 意为“应 用; 申请” 例如: want to apply for the job. , I 我想申请这项工作。 Principle of diligence and The frugality applies to all undertakings.勤俭节约的原则适用于一切事业。A.stick to 意为“坚 持; 遵循” 例如: must stick to the contract. , He 他必须遵守合同。 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 :D (8) 正确答案是:D。本题考查对近义词的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得知玛丽不知道客人的名字, 我们震惊了” A. 。 frustrated 意为 “泄气” 例如: , The trouble is that he frustrates much easily. 他 的毛病是很容易泄气。B.disturbed 意为“打扰,焦躁不安” ,例如:He was disturbed to hear of her illness. 当他得知她有病时, 深感不安。 relieved 意为 C. “宽慰” 例如: felt relieved , She to hear you were all right. 她听说你很好就放心了。 surprised 意为 D. “震惊的” 例如: were , We surprised at his doing such a thing. 他能干出这样的事, 令我们很吃惊。 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 (9) :A 正确答案是:A。本句考查近义动词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他们同意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 端” 。B.determine 意为“决定” ,例如:He determined to go.他决意要去。C.untie 意为“解 开” ,例如:untie a package 解开包裹。D.complete 意为“完成” ,例如:When will work on the highway be complete?高速公路什么时候能完工?A.solve 意为“解决” ,例如:He finally solved the difficulty of transportation.他最终解决了运输问题。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10) :D 正确答案是:D。本题是对近义名词的考查。本句话的意思是“这种化学物质的应用会给实 验室工作人员带来一定危险” 。A.protection 意为“保护;防护” ,例如:Her coatgave her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protection from the rain.她的外套使她免受雨淋之苦。B.indication 意为“指示;迹象” ,例 如:Did he give you any indication of his feelings?他向你表露过他的感情吗?C.immunity 意为 “免疫力” D. 。 danger 意为 “危险; 危害” 和 hazard 意思相近, , 例如: There are many hazards in a journey across Africa 穿越非洲的旅行有许多危险。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11) :B 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近义词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吊桥的高塔是固定钢缆的牢固支 架” 。A.boundary 意为“分界线” ,例如:the boundaries of the country 国界。C. enclosure 意为“围绕;围墙” ,例如:There’s a special enclosure where you can look at the horses before the race starts. 这里有一处特备的围场, 在比赛前你可以先看看马。 material 意为 D. “材料” , 例如: material for a comedy 喜剧的素材。 skeleton 意为 B. “骨架; 骷髅” 例: constructions , His are centered around steel skeletons.他的建筑以钢骨架为中心。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12) :C 正确答案是:C。本题既考查近义词又考查动词短语。本句话的意思是“他脱下了大:衣” 。 A.took away 意为“拿去,剥夺” ,例如:They are going to take my citizenship a― way.他 们将剥夺我的公民资格。B.1eft aside 意为“搁置” ,例如:Let’ S leave aside the matter for a moment.让我们暂且把此事搁一搁。D.washed off 意为“把??洗掉” ,例如:Wash these dirty marks off the wail.把墙上的这些污点洗掉。C.took off 意为“脱掉,拿下” ,例如: She took off her spectacles.她摘下了眼镜。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13) :D 正确答案是:D。本题考查近义词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办公室不允许吸烟” 。A.probable 意为 “很可能的” 例如: is probable that it will rain tomorrow. , It 明天很可能下雨。 possible B. 意为“可能的” ,例如:Is it possible tO get tD the city by train,or must I take a bus?有可能坐 火车到这个城市去吗?或者我是不是必须坐公共汽车?C. admitted 意为 “承认”例如: never , He admits that he is wrong. 他从不承认自己错了。 allowed 意为 D. “允许” 例如: government , The servants aren’ allowed to accept rewards. t 公务员不得接受酬金。 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 (14) :B 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动词固定搭配的意义。本句话的意思是“她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 可以在处于困境时靠得住的人” A. 。 1ived on 意为 “靠(某种食品)生活” 例如: , They lived on vegetarian food. 他们以素食为生。 1ived off 意为 C. “靠(人、 条件)生活” 例如: still lives , She off her parents.她仍靠父母生活。D.believed in 意为“对??有信心” ,例如:If you believe in yourself you can succeed.如果你相信自己,你就会取得成功。B.depended on 意为“依 靠,依赖” ,例如:The town depends al―most solely on the tourist trade.小镇的经济主要依 靠旅游业。此选项符合本句意思。(15) :C 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近义词辨析。本句话的意思是“菲利普?罗斯曾被公认为 20 世 纪 60 年代主要的新生作家” 。A.published 意为“出版” ,例如:This company publi―shes children ’ books. s 这个公司出版儿童书籍。 challenged 意为 B. “挑战” 例如: challenged , He me to play another tennis game.他向我挑战要我跟他再打一场网球。D.guided 意为“指导” , 例如:9uide a ship through a channel 引领轮船通过海峡 C.ac― claimed 和 hail 意思相近, 意为“向??欢呼;将??拥戴为” ,例如:Penicillin was ac― claimed as the most important discovery during the 1940’S.青霉素曾被公认为 20 世纪 40 年代最重大的发现。此选项符合 本句意思。第 2 部分:阅读判断(第 16~22 题,每题 1 分,共 7 分)&br&下面的短文后列 出了 7 个句子,请根据短文的内容对每个句子做出判断:如果该句提供的是正确信息,请选 择 A;如果该句提供的是错误信息,请选择 B;如果该句的信息文中没有提及,请选择 C. (1) :A 正确答案是:A。第一段第一句说疾病是指身体的一部分或全部不能正常调节或不能维持必 要功能的不正常状态。 本题正是这个意思, 只是换了一种表达方式而已, 所以是正确的。 :A (2) 正确答案是:A。选 A 的依据是第二段第四句和第五句: “Sometimes a characteristic group of signs(or symptoms)accompanies a given disease. Such a group is called asyndrome(综合症). 有 ”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时一组典型的体征或症状伴随着某一疾病, 这样的一组体征或症状就称为综合征。 本句也是 这个意思。句中的 complex 意为“综合体,综合事物” ,typical of 意为“??所特有的,典 型的” 。所以题干的说法是正确的。(3) :B 正确答案是:B。第二段的最后一句说“医生在做出诊断时经常都要做某些实验检查,并对 检查结果进行判断” ,而本题却说“在任何情况下诊断辅助手段对医生诊断疾病都是必不可 少的” ,这显然是错误的。(4) :B 正确答案是:B。第二段第一句说护士“reporting thiS information to the doctor”即把这些信 息报告给医生;该段的最后一句还说“Many measures in this course of treatment are carried by the nurse under the physician’s orders.,许多措施是在医生指导下由护士执行,因此本题所 ” 说的“不管病人发生什么危机情况都有权处理”显然是错误的。(5) :A 正确答案是: 选 A 的依据是第四段第三句和第四句: A。 “Throughout most of medical history, the physician’s aim has been to cure a patient of an existing disease:Howev―er,the modern concept of prevention seeks to stop disease before it actually happens―to keep people well through the promotion of health. ”在医学形成到现在的大部分时间里,医生都是给病人治疗 已经患上的疾病。 不过现代预防理论却寻求防止疾病于未然, 即通过促进健康使人们不得病, 所以本题说“现代医学比传统医学更重视疾病的预防”是正确的。(6) :C 正确答案是:C。第四段第四句只说从国际级的世界卫生组织到地区性的私立或社区医疗机 构都已经建立起来, 但是并没有明确说每个国家都已经建立有效的防御体系, 实际上也不可 能。(7) :C 正确答案是:C。文章最后一句说“A rapidly growing responsibility of the nursing treat―ment profession is educating individual patients toward the maintenance of total health―physical and mental” ,护理专业迅速兴起的一种职责就是教育每个病人保持全面的健康,即身体和心理 双健康。至于医生更愿意治疗躯体疾病还是精神心理疾病根本就没有提及。 参考译文 疾病、诊断、治疗与预防 疾病是指身体的某个部位或全身各个部位、器官不能正常调节或不能维持必要功能的状态。 生病的程度及其对人体的影响存在明显的差异。 为了治疗疾病,医生当然要首先给疾病定性,即诊断。诊断是综合一系列的症状而得出的结 论。医生必须了解症状,即病人所感受到的自身功能的变化;通过医生自己的观察,了解病 人的体征。(亦称客观症状)。有时一组典型的体征或症状伴随着某一疾病,这样的一组体征 或症状就称为综合症。 医生在做出诊断时经常都要做某些实验检查, 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判断。 尽管护士不负责诊断,但是她会密切观察病人体征、鼓励病人介绍自身情况及症状,然后将 所得信息报告给医生,在整个过程中护士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一旦病人的病情被掌握了, 医生就制定治疗方案, 也被称之为疗法。 这个治疗方案的多项措施都是由护士在医生的指导 下执行的。 近些年来,广大的医生、护士及其他保健工作者在预防疾病方面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责任。从 医学形成到现在的大部分时间里, 医生都是给病人治疗已经患上的疾病。 不过现代预防理论 却寻求防止疾病于未然,即通过促进健康使人们不得病。基于这个目标,从国际级的世界卫 生组织到地区性的私立和社区医疗机构都建立起来了。 护理专业迅速兴起的一种职责就是教 育每个病人保持全面的健康,即身体和心理双健康。第 3 部分:概括大意与完成句子(第 23~30 题,每题 1 分,共 8 分)&br&下面的短文后有 2 项测试任务: (1)第 23~26 题要求 从所给的 6 个选项中为第 2~5 段每段 1 选择个最佳标题; (2)第 27~30 题要求从所给的 6 个选项中为每个句子确定 1 个最佳选项。 (1) :C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正确答案是:C。第一段说的是地球大气层中二氧化碳对地球热量平衡的影响。(2) :B 正确答案是:B。第三段主要讲的是二氧化碳增加,会导致地球表面温度上升。(3) :A 正确答案是:A。根据第四段第二句“This model assumes that the atmosphere,s rela―tive humidity remains constant and the temperature decreases with altitude at a rate of 6.5 ℃ per kilometer. ”可知选 A。(4) :E 正确答案是: 根据第一句前半句 E。 “The assumption of constant relative humiditv is important” (有关恒定的相对湿度这一假设极为重要),可知选 E,该句是全段的主题句。(5) :C 正确答案是:C。答案的根据是第二段第一句: “Today,however,the potential problemis too much carbon dioxide.”题干是这句话变换语序后的说法。(6) :E . 正确答案是:E。答案的根据是第三段最后一句: “As the capacity of the atmosphere to absorb infrared radiation increase,the radiating level and the temperature of the sur― face must rise. ” 当大气吸收红外辐射的容量增加时,地面的辐射水平和温度也必定增加。(7) :A 正确答案是: 答案的根据是最后一段第二句话 A。 “the relative humiditv will be con―stant only if the amount of water vapor in the atmosphere increases as the temperaturerises” 。只有当大气中 水蒸气含量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时,相对湿度才是恒定的。(8) :B 正确答案是:B。答案的依据是第三段倒数第二句: “An increase in the amount of car―bon dioxide means that there are more molecules of carbon dioxide to absorb infraredradiation. ”二氧 化碳数量的增加意味着有更多二氧化碳分子吸收红外线的辐射。 参考译文 二氧化碳分子在地球大气中起着单向屏障的作用, 影响了地球的热平衡。 尽管这些分子微粒 允许可见光波长的辐射穿过(这些分子集中了大部分的日光能量),但是,它们吸收一些来自 地球表面具有较长波长的红外线辐射, 这些辐射原本是应该传回太空的。 为了使地球保持稳 定的平均温度, 这种来自地球的辐射必须与射入的太阳辐射保持平衡。 假设大气中没有二氧 化碳,热量将会更加容易地从地球上散失,地表温度将会非常低,以致海洋可能变成固体― ―冰块。 然而, 今天潜在的问题是二氧化碳过多。 矿物燃料的燃烧和森林的砍伐使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在第一个百年中增加了大约 15%,而且,我们不断地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碳。二氧化碳的 增加会导致全球的平均温度升高吗?这种上升会给人类社会带来严重后果吗?数字模型使我 们得以计算二氧化碳增加与气温升高的关系,结果表明,答案很可能是肯定的。 在目前的环境下,在海拔五六千米的高度可以观测到一 18℃的气温,这一高度被称作辐射 水平面。在这一高度以下,距离地面每下降一千米温度就升高 6℃,到达地面的时平均温度 约为 15℃。二氧化碳数量的增加就意味着有更多二氧化碳分子吸收红外线辐射。当大气吸 收红外辐射的容量增加时,地面的辐射水平和温度也必定增加。 数字模型预言大气中增加一倍的二氧化碳将会使全球的平均地表温度升高 2.5℃。这一模型 假定大气的相对湿度保持不变,温度随着海拔升高以每千米 6.5℃的比率降低。假定相对湿 度恒定很重要, 因为大气中的水蒸气是红外线波长的辐射的另一高效的吸收体。 因为热空气 比冷空气会含有更多湿气, 只有当大气中水蒸气含量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时, 相对湿度才 是恒定的。因此,更多的红外辐射会被吸收并且散射回地球表面。在地面上,气候变暖的结 果是使冰雪熔化, 地球的反射率由此降低了, 结果能够吸收更多的辐射, 气温也进一步上升。 第 4 部分:阅读理解(第 31~45 题,每题 3 分,共 45 分)&br&下面有 3 篇短文后有 5 道题。 请根据短文内容,为每题定 1 个最佳选项。 (1) :C 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细节掌握能力。注意本题是反向选择题,要求选择不符合原文内 容的选项。根据第一段的第三句“Human error causes between 60% and 90% of all workplace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accidents, ”和第四句“And inadequate sleep is a major factor in humanerror. ”可以判断 D 符 合原文意思。 根据本段最后一句 “0ther research suggests thatsleep loss contributes to everything from drug abuse to poor grades in school. ”可以判断 B 和 A 符合原文内容。只有 C 在文中没 有说明。(2) :C 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细节掌握能力和词语的理解能力。在第二段有这样一句话“They try to compensate by sleeping late on weekends, 句中 ” “sleep late” (晚起, 睡过头)与 “90 to bed late”(晚睡)意思完全不同,只有 C 与原文意思一致。(3) :B 正确答案是: 本题考查句子分析能力。 B。 根据第二段的倒数第二句 “Most Americans no longer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to be fully alert, ”可以判断 8 符合原文内容。A 和 C 意思明显不对。D 选项提到的 twilight zone 在原文中是比喻,被作者用于形容睡眠缺乏者浑噩的精神状态,意 为“在两个明显的状态或状况间的一个模糊不清的区域” ,而不是真的住在此类地区。(4) :C 正确答案是:C。本题考查综合分析能力。首先注意审题,题目要求的是选择作者没有明确 叙述,但是字里行间都在暗示的内容。A、B、D 都在文中有明确体现,只有 C 是作者在文 中一直在向读者暗示的内容。(5) :A 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查归纳能力。注意本题是反向选择题。根据最后一段的两个具体例 子可以知道 B 符合原文。根据第二段的几句话“In many household,cheating ON sleep has become an unconscious and harmful habit. ”和“In extreme cases people stay Up most of the night,seeing how little sleep will keep them going. ”可以体会出一些人对睡眠持不重视的态 度。而根据前一题的分析可以知道 D 是作者的写作意图所在,因此也是符合原文的。对于 A 选项, 在文中作者提到了部分美国人的夜生活是怎样的, 但是没有体现出他们的夜生活是 有意思的,因此选此项。 参考译文 睡眠不足及其后果 精神疲劳的威胁性并不亚于心脏病。 近来有证据显示, 困倦是导致交通事故和工业事故的最 主要原因。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生物心理学家 David Dinges 说: “根据工作的不同,在所有的 车间事故中,有 60%到 90%是由于人为错误引起的。而睡眠不足又是导致人为错误的一个 主要因素。 ”其他的研究发现,睡眠不足会导致滥用药品、学习成绩差等一系列问题。正常 成年人每晚需要大约八小时睡眠以保证身体的日常需要。 依据此标准来衡量, 有数百万美国 人长时间以来睡眠不足,他们只睡六个小时,甚至更少。对于许多家庭来说,睡眠作弊已经 成了一种无意识的不良习惯。 “这种习惯的比较轻微的表现就是,看 Ted Kop―pel(美国电视 台在深夜播放的肥皂剧)看到深夜、 很晚才上床睡觉、 早上早起去健身, 康奈尔大学的 Pollak ” 这样说道。而在极端的例子中,有的人熬夜到很晚,想看看到底他们的睡眠能减少到哪种程 度。他们试图通过在周末睡懒觉来补偿睡眠,但这仅仅是杯水车薪。一些研究人员相信,日 复一日、年复一年,机体将失去均衡,而且后果会逐渐累积。斯坦福大学睡眠研究中心的主 任 William Dement 认为: “多数美国人再也体会不到什么叫做完全清醒。 ”他们整天都处于 一种浑浑噩噩的状态,虽然眼睛睁得大大的,但是大脑已经部分停止工作了。 ”43 岁的单亲 母亲 Dianna Bennett 是马萨诸塞州加德纳市管教所的一名护士。 为了能够在白天照看她的三 个孩子,她只能上夜班,这样的话,她一天还睡不到四小时。她说:(6) :D 正确答案是:D。本题考查细节掌握能力和理解能力。在第一段的第二句“forty areknown to attack corn,and about as many attack wheat. ”侵害小麦和侵害玉米的疾病数量相等,都是 40 个。(7) :D 正确答案是:D。本题考查细节掌握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从第一段的第三句话开始就讲到 “在食物匮乏的国家中,由植物疾病失控所引起的后果非常严重。 ”随后的内容都是在介绍 由 unchecked plant disease 所引起的后果,最后在本段末尾讲到“?could causepolitical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upheavals(剧变)disastrous to the order of the world. 由此可见, ” 只有 D 最符合原文内容。 :A (8) 正确答案是:A。本题考查综合理解以及归纳能力。首先我们可以排除 C 和 D,这两个选项 都是具体的事例,不具有概括性。根据本段中出现的几个例子,一种会在某一特定植物中迅 速传播。而另外的植物却没有受害,由此可见 A 是正确答案。这里有一个小窍门:一般情 况下,在英语文章中,每一段的第一句就是中心句。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你做此类找中 心意思的题。(9) :B 正确答案是:B。本题考查细节掌握能力。在第三段的第三句“A plant can also be inoc― ulated(接种疫苗)by man. ”接种疫苗的主要目的就是预防疾病,这是常识。(10) :D 正确答案是:D。本题主要考察归纳能力。注意本题是反向选择题,要求选择不符合原文的 答案。 在最后一段的第二句 “Bacteria(病菌)may invade a plant through an infes―tation of insect parasites carrying the pathogen. 可见 A 和 B 符合原文; ” 根据本段第四句 “Other diseases might be caused by fungus which attacks the plant in the form of a mold or smut or rust. ”可见 C 符合 原文。而根据本段最后一句“The symptoms shownmay cause an error in diagnosis”症状并非 对诊断都是有用的,存时它会误导诊断。可见,D 不符合原文。 参考译文 农作物的病害 跟动物一样,植物也会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世界上大约有 3 万种侵害经济作物的疾病:已 经知道有 40 种会侵害玉米,还有 40 种会侵害小麦。在食物匮乏的国家中,由植物疾病失控 所引起的后果非常严重。 随着世界人口以惊人的速度增加, 植物疾病所引发的问题将越来越 广泛。即使是在那些现在有足够的食物供给的国家,不久也将面临食物匮乏的问题。当某种 主要农作物遭到灾难性病害时, 我们不难想象其后果会是怎样; 由此引发的饥荒将导致大量 人口的死亡,而幸存的人由于度日艰难,也会引起政治上的动荡,对世界秩序产生灾难性影 响。 某些植物对许多疾病都有免疫力, 然而另外一些植物却很容易受到感染。 一种植物对疾病的 抵抗力会随着其生长环境的改变而改变。 枯萎病原本只是一种易于控制的地区性传染病, 但 是它却能够侵袭一整片地区或整个国家中的某些特定的植物。 比如, 枯萎病曾经毁掉了北美 洲几乎所有的栗子树。 另一个例子是上个世纪发生在爱尔兰的很有名的马铃薯枯萎病, 其后 果是,由此引发的饥荒和疾病导致 100 万人丧生。 植物病理学家在鉴别多种植物疾病的病原体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病菌侵害植物很有可能是 因为寄生在植物上的昆虫携带了病菌。但是,植物疾病同样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还有 一些疾病是由真菌引起的,其病害表现为霉菌病、黑穗病和锈病。通常,一种主要的传染病 会降低植物的抵抗力而使之染上其他次要的传染病。那么由此导致的症状会使诊断出现错 误,人们对患病植物的治疗(11) :A 正确答案是: 本题考查逻辑推理能力。 A。 原句在第一段 “My boyfriend’ Liverpudlianaccent s suddenly becomes indecipherable after the clarity of his words on screen; ”如果本来就认识 “indecipherable&(难以辨认的),那么就能很快得出正确答案。在不认识该词时,可以运用逻 辑推理来做该题: 题干是将显示器上清晰的文字和作者男朋友的口音做对比, 不清晰的东西 一般来说是不好辨认的。(12) :B 正确答案是: 本题考查细节掌握能力和推理能力。 B。 根据第二段的最后一句 “My boy―friend lives in U.K. ;so much of our relationship is computer―mediated. ”可以推断:如果作者和 她的男朋友住在同一国家的话,她只要说“我和我男朋友在同一国家” ,她不会单独强调她 的男朋友在英国,而既然否定了作者和她的男朋友在同一国家,即否定了选项 D,那么选项 A 和 C 也就被排除了。(13) :C 正确答案是: 本题考查综合分析能力。 C。 做本题可以用排除法。 根据第四段的第二句 “I start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 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to feel as though I've merged with my machines,taking data in,spitting them back out”可以知 道, 作者只是觉得变成了一台机器, 并没有真正变成机器, 是电脑而不是她本人在处理数据, 由此可以排除 A 和 B。而根据本段最后一句“We have become the Net opponents’ worst nightmare. ”可以知道,作者将人们过分依赖网络这一情形比做一场噩梦,并非作者经常做 噩梦,由此排除 D。(14) :C 正确答案是 C。本题考查归纳总结能力。最后一段的重点在最后一句话“And once you start replacing real human contact with cyber-interaction,coming back out of the cave can be quite difficult. ”这是作者在提醒读者,不能让电脑和网络主宰我们的生活,人与人的直接交往仍 然是必要的。(15) :D 正确答案是:D。本题考查综合分析能力。虽然作者在最初两段提到了电脑和网络在她的生 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但是从第一段开始,作者就逐渐在表达她开始不喜欢电脑的态度,比 如“Weekends,once a highlight of my week,are now Just two ordinary davs. ”而且本文重点 应该在最后两段,根据第四段的第一句“I start to feel as though l' ve mer_ ged with my machines, ”最后一句“We have become the Net opponents ’worst night―mare.”以及最后一 段“?has become an avoidance,a lack of discipline.“And once vou start replacing real human ” contact with cyber-interaction,coming back out of the cave can be quite difficult.”都表达了作 者不再喜欢电脑和网络,认为因此生活变得无聊、单调,所以选 D。 参考译文 和电脑一起生活 上网上太久,即使一个电话也会吓人一跳。我和男朋友在网上进行文字交流之后,电话中他 的利物浦口音突然让人觉得难以辨认; 而我的一个秘书的声音变得比我想象的更加难以让人 接受。就连时间也变得飘忽不定了――几小时就像几分钟,而有时候几秒钟又像是几天。曾 经周末是我一周中最高兴的日子,现在不过是两个平常的日子罢了。 从我辞去制片人的工作开始,在过去的三年中,我的工作都在家完成。我通过电子邮件来递 交或者修改文章,通过互联网来和同事们联络。我男朋友住在英国,我们大多数的交流也是 通过电脑和网络来完成的。 只要我愿意, 我可以连续几周呆在家里而且保证什么都不会缺。 我可以定购食物, 把我的钱、 爱情和工作安排得妥妥当当。实际上,我曾经独自呆在家里三周,除了取信、买报纸和一些 杂货之外哪儿都没去。 但是一段时间过后,我发现生活开始变得不真实。我觉得我已经和那些机器合二为一,接收 然后发送数据,就像是网络上的一个节点。其他经常上网的人也说有相同的症状。我们开始 极端厌恶那些社交的外在形式。 我们已经成了网络反对者预想的最可怕的噩梦。 &第 5 部分: 补全短文(第 46~50 题,每题 2 分,共 10 分)&br&下面的短文有 5 处空白,短文后有 6 个句子,其中 5 个取自短文,请根据短文内容将其分别放回原有位置,以恢复文章原貌。 (1) :B 正确答案是:B。从后面一句可知,该句很可能讲述的是土地的问题。答案 B 说,肥沃的土 地是有限的,正好与后一句所说的“开垦欠肥沃的土地并精耕细作肥沃土地”相吻合,形成 语义上的连贯。(2) :D 正确答案是:D。选项 D 中所说的“人均产出少”正是前文中“土地问题”的结果,更明确 地说明了有限的土地和庞大的人口数量之问的矛盾。 另外, 该题也可以用排除法选出正确答 案。(3) :A 正确答案是:A。从语法角度和语义的角度来说都应该选择 A。所选句中的“which”指代 的是“facilities” 。(4) :C 正确答案是:C。需要选择的是这个句子中的主干,前面说在这个发展中国家里,极度膨胀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的人口给食品、空间和自然资源都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因此,顺理成章地控制人口就成为这 样的国家的政府关注的头等大事。(5) :F 正确答案是:F。根据空白处前面的半句话可以找出在语义上和逻辑上都与之连贯的选项。 由于人口减少,需求量变小,制成品的市场萎缩,从而导致失业,造成社会问题。逻辑推理 是解决该题的重点。 参考译文 人口多的优点和缺点长时间以来就是经济学家们讨论的主题。 一些人认为肥沃的土地是有限 的,为了养活大量人口就必须开垦欠肥沃的土壤,并精耕细作肥沃的田地。因此人均产出就 少, 这就意味着人均收入不及人口少时的情况。 另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人口多促进了分工专门 化,也使港口、道路、铁路之类的设施有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巨大的需求量是修建这些设施 的正当理由。 在全球范围内实施控制出生人口的计划的困难之一是不同国家的政府对人口增长的态度是 不一样的,这取决于国家的工业发展水平、食品和原材料的供应状况。在一个因人口数量膨 胀对有限的食物、 空间及自然资源造成很大压力的发展中国家, 政府首要关心的是无论后果 如何也要控制住人口出生率。在一个工业高度发达的社会,这一问题也许更复杂。人口出生 率递减造成对市场货物需求减少,由此会引起失业。当人口对房子造成的压力减少时,房价 也会降低,建筑业因此走向低谷。基于诸如此类的考虑,发达国家政府更愿看到人口缓慢增 长,而不愿意看到人口不变或减少。第 6 部分:完形填空(第 51~65 题,每题 1 分,共 15 分)&br&下面的短文有 15 处空白,请根据短文内容为每处空白确定 1 个最佳选项。 (1) :B 正确答案是:B。从语法角度来讲,此空白处应该填一个副词,因此首先就排除了选项 C。 选项 A、B 既可当形容词也可当副词, “too”只能作副词用,但从上下文意思来看,只有选 项 B 合适,因为“be+adj.+enough to do sth. ”是个固定结构,后面的&enough to do sth. ”是 前面形容词的程度状语。(2) :C 正确答案是:C。注意此空白处的句子,空白处应该是“that”引导的宾语从句的谓语,因 此只有填“survives”才能与它的主语“only one person in 100”相呼应,填其他选项都不符 合上下文意思。此外,下句的“survival”也在某种程度上起提示作用。(3) :D 正确答案是:D。无论是空白处前句的“one person in 100”或是空白处后面的“one in five” 都提示此处应填入“(survival)rate” 。这里的“rate”是“比率”的意思,而不是“速度” ,因 此不能填“speed” 。(4) :A 正确答案是:A。 “be traced to?”意为“追踪至??,追溯至??” ,是固定词组。(5) :D 正确答案是:D。前句的“chain of survival”已为此空白起提示作用。 “each link in the chain” 意为“这个链上的每一个环节” 。(6) :A 正确答案是:A。根据上下文的意思只能选择“saved” 。(7) :B 正确答案是:B。空白处前面的“telephone”以及后面的“for emergency help”使人很容易 想到选择“call(打电话)” ,其他选项均不符合上下文意思。(8) :C 正确答案是:C。本文题为“心脏病发作” ,第一段又有“心脏突然停止跳动之后” ,空白处 又是“使??重新开始工作” ,从上下文分析,显然是“使心脏重新跳动” ,故选择 C 答案。 (9) :B 正确答案是:B。只能选择“to”“within eight to ten minutes”表示时间长度,意为“在八 , 到十分钟内” 。(10) :A 正确答案是:A。 “take on”意为“承担”“take out”意为“取出” , ,二者都需要有宾语,只 有“take over(接管)”后面可以没有宾语,故选它。没有“take about”这个用法。(11) :D 正确答案是:D。根据上下文的意思,只能选择“chance(机会,可能性)” ,指“经历心脏病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发作的患者存活的可能性” ,其他选项均不合适。(12) :A 正确答案是:A。第二段已出现了“the chain of survival” ,实际上为此处提示了“surviv-al” 这个答案,且符合上下文意思。(13) :B 正确答案是:B。空白处的句子中,前面有“because of wide spread weaknesses(由于普遍存 在不足之处)” ,中间有“needlessly(不必要地)” ,后面又有“comparable to the 55 000 killed annually” ,显然,填“die”才是最佳选择。(14) :C 正确答案是:C。 “accident”是指意外发生的事件,而“incident”则是指“小事件”或是“政 性事件” ,由汽车造成的交通事故称为“automobile accident” ,故选项 C 是最佳选择。(15) :A 正确答案是:A。根据谓语部分所说的“就像警察带枪但没有子弹一样”来推断,这里应该 填上“without” ,即“派急救车到突发心脏病的病人那里去却不带必要的设备” ,二者相比 是十分恰当的。 参考译文 心脏病 在美国,尤其是在大城市和农村地区,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尽管心脏足够健康,能够维持 生命,但却因为缺少恰当的急救而死去。例如,在纽约市,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医院外面 发生心脏突然停跳情况的 100 个人当中,只有一个能够幸免于死。相比之下,在西雅图,这 类心脏病发作的生存率是 1/5。 “这一差异源于生命急救链是否有效, ”约瑟夫?P?奥纳 多医生说, “要拯救众多的生命,这个链的每个环节都必须足够牢固。 ” 这个链的开端是由家庭成员或身边的人立即打电话请求紧急救助, 并在 4 分钟内开始进行使 心脏重新跳动的操作程序。随后,救护人员必须在八到十分钟之内赶到,用特殊设备把心脏 震回到正常的跳动频率。最后,由护士进行高级急救管理,维持心脏存活的能力,直到医院 的医生接手。 如果这个链中的一个或多个环节脱节或者反应太慢, 心脏病发作的病人生存的 几率就大大减小了。由于生命急救链中普遍存在的弱点,紧急心脏救助的专家估计,每年有 2 万到 8 万人心脏病发作时本来可以生存下来,但却死去,这个数字与每年死于交通事故的 5.5 万人相近。 一位专家称: “给心脏病发作的病人派出紧急救护车但却不带专门设备,就像警察带了枪却 没有子弹一样。他们可能会上演一场好戏,但是他们缺乏完成工作所必需的武器。 ”中大网校“十佳网络教育机构”、 “十佳职业培训机构”网址:www.wangxiao.cn
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卫生类全真试题(十)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12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题 1...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卫生类全真试题(六)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12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题 1...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卫生类全真试题(一)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12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题 1...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卫生类全真试题(八)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12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题 1...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卫生类全真试题(四)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12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题 1...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卫生类全真试题(五)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12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题 1...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卫生类全真试题(九)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12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题 1...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理工类全真模拟试题(五)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12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综合类全真试题(九)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4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题 1...中大网校引领成功职业人生 2009 年全国职称英语考试综合类全真试题(三) 总分:100 分 及格:60 分 考试时间:40 分 第 1 部分:词汇选项(第 1~15 题,每题 1...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www.tceic.com
copyright &copyright 。文档资料库内容来自网络,如有侵犯请联系客服。}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网球挑战赛联机方法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