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短文改错技巧, this nationalday i went…

解析试题背后的真相
当前位置: >
> 短文改错。 This morning I got up early and went to school as usually, only to ...
短文改错。
&&&& This morning I got up early and went to school as usually, only to find there were nobody in the classroom because it is Sunday. "How a bad memory I have!" I couldn't help laughing. Stand in front of the school gate, I began to wonder what to do next. Suddenly a good idea occurs to me."Why not get together with some good friends for a picnic in such a fine weather?" I immediatelytelephoned some of my best friends, but they all agreed to join me. About two hours late, we finallyarrived a pleasant park with trees and flowers here and there. We really enjoyed us greatly.
题型:改错题难度:中档来源:山西省模拟题
&&&& This morning I got up early and went to school as usually, only to find there were nobody&&&&&&&&&&&&&&&&&&&&&&&&&&&&&&&&&&&&&&&&&&&&&&&&&&&&&&&&&&&&&&&&&&&&&&&&&&&&&1.usual&&&&&&&&&&&&&&&&&&&&&&&&&&&&&2.was&&&&&&&&&&&&&&&&&&&&&&&&&&&&&&&&&&in the classroom because it is Sunday. "How a bad memory I have!" I couldn't help laughing.&&&&&&&&&&&&&&&&&&&&&&&&&&&&&&&&&&&&&&&&&&&&&&&&&&&&&&&&&3.What&&&&&&&&&&&&&&&&&&&&&&&&&&&&&&&&&&&&&&&&&&&&&&&&&&&&&&&&&&&&&&&&&&&&&&&&&&&&&&&&&&& &Stand in front of the school gate, I began to wonder what to do next. Suddenly a good idea4.Standing&occurs to me. "Why not get together with some good friends for a picnic in such a fine weather?"&5.occurred&&&&&&&&&&&&&&&&&&&&&&&&&&&&&&&&&&&&&&&&&&&&&&&&&&&&&&&&&&&&&&&&&&&&&&&&&&&&&&&&&&&&&&&&&&&&&&&6.&去掉a&&&&&&&&&&&&&&&&&&&&&&&&&&&&&&&&I immediately telephoned some of my best friends, but they all agreed to join me. About two&&&&&&&&&&&&&&&&&&&&&&&&&&&&&&&&&&&&&&&&&&&&&&&&&&&&&&&&&&&&&&&&&&&&&&&&&&7.and&&&&&&&&&&&&&&&&&&&&&&&&&&&&&&&&&&&&&&&&&&&&&&&&&&&&&&&&&&&&&&&&&&&&&&&&&&&&hours late, we finally arrived ∧a pleasant park with trees and flowers here and there. We really&&&&&&8.later&&&&&&&&&&&&&&&&&&&&&&&&&&&9.at&&&&&&&&&&&&&&&&&&&&&&&&&&&&&&&&&&&&&&&&&&&&&&&&&&&&&&&&&&&&&&&&&&&&&&&&&&&&&&&&&&&&&&&&&&&&&&&&&&&&&&&&&& &enjoyed us greatly.&&&&&&10.ourselves&&&&&&&&&&&&&&&&&&&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好范本试题专家分析,试题“短文改错。 This morning I got up early and went to school as..”主要考查你对&&主谓一致,零冠词,反身代词,疑问代词,形容词,副词&&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主谓一致零冠词反身代词疑问代词形容词副词
主谓一致指“人称”和“数”方面的一致关系。一般情况下,主谓之间的一致关系由以下三个原则的支配: 语法一致原则 (grammatical concord) 意义一致原则 (notional concord) 就近原则 (principle of proximity)。“主谓一致”考查内容涉及名词单数或复数作主语、不可数名词作主语、不定代词作主语、并列结构作主语、特殊名词作主语时与谓语动词数的一致等。 1、语法结构上的一致。   找准主语,谓语动词的单复数由主语的单复数决定。 1)一些不确切的表示比例的修饰词修饰主语时,谓语动词的单复数由主语决定。   如:all, most, half, some, many, rest, 40%, 2/3, one third等, none作主语时单复数&&&&&& 要看句子结构要求。   例句:   Half of the water is fresh water.   All of my friends like sports.   Two thirds of the wood was made in Japan.   70% of the students agree.   None of the people here is a farmer. 2)表示确切数量的词修饰主语时,主语中心语决定谓语动词,注意neither或either作主语时,&& 谓语动词看作单数。   例句:   One of the students comes from England.   Neither of the girls likes football. 3) 主语由more than one …或many a …修饰,虽然表示复数意义,但主语中心语是名词单数,&&& 所以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如果是more …than one修饰主语,主语中心语一定是复数,谓语&&& 动词则用复数。   例句:   More than a house has been damaged in the hurricane.   More members than one are for you plan. 4) 一些主语后会出现介词短语as well as, as much as, no less than, along with, with, like,&& &rather than, but, except, besides, including, in addition to等,表示复数意义,但谓语&&& 动词单复数只由主语中心语决定。   例句:   The teacher with her students was excited after the match.   Nobody but Sam and Mike was in the classroom.   注:如果名词由 every, each, no来修饰,即便结构上表示并列,谓语动词用单数形式。   Every girl and every boy likes football.   Each member and each waiter of the club is satisfied with the behavior of the boss. 5)有的词组既可修饰可数名词也可修饰不可数名词,如a lot of, lots of, plenty of,谓语动词单&& 复数由名词决定,但是amounts of, quantities of无论修饰可数名词还是不可数名词,谓语动词&& 都用复数形式。   例句:   Plenty of water on the earth is sea water.   Amounts of water are used to water flowers. 2、语言意义上的一致   有的单词单数形式表示复数意义,有的单词复数形式表示单数意义,还有的单词单复数同型,那就要看 在句子中所表达的意义了。 1)集体名词:crowd, people, police, cattle, militia等,单数形式,表示复数意义;然而family,& &team, group 等集体名词,既可以看作整体,表示单数意义,也可以强调成员,表示复数意义。   例句:   The police were running after the robber.   警方正在追赶那个盗贼。   The whole family are watching TV.   全家人在看电视。   The red team won the game.   红队赢得了比赛。 2)形复意单的名词 news, works等和一些学科名词 physics, politics, economics,表达单数含义。   例句:   The works was translated in 1859.   这本著作是1859年翻译的。 3)一些单复数同型的名词means, species, Chinese, Japanese,要分析句子中的具体意义,&& 选择谓语动词的单复数形式。   例句:   Chinese is a hard-working race. 中华民族是个勤劳的民族。   Chinese are hard-working people. 中国人民是勤劳的人民。 4)不定式、动名词或从句做主语时,要看所并列的不定式、动名词或从句所指代的情况是一个&& 整体还是不同情形来选择谓语动词的单复数。   例句:   Going to bed early and getting up early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Where to find him and how to find him is not known to us.   To be strict with oneself and to be kind to others are good qualities of a person. 3、就近原则 1)or, either…or…, neither…nor…, not only…but also…连接的主语,谓语动词的单复数&& 取决于离谓语较近的主语。   例句:   Not only Tom but also Mary and Helen are from America.   The students or their teacher likes the new classroom. 2)there be 句型中,遵循就近原则。   例句:   There is a book and two pens on the desk.   There are two pens and a book on the desk. 1、国名,人名前通常不用定冠词:England,Mary; 2、泛指的复数名词,表示一类人或事物时,可不用定冠词;   They are teachers. 他们是教师。 3、抽象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   Failure is the mother of success. 失败乃成功之母。 4、物质名词表示一般概念时,通常不加冠词,当表示特定的意思时,需要加定冠词;   Man cannot live without water. 人离开水就无法生存。 5、在季节、月份、节日、 假日、日期、星期等表示时间的名词之前,不加冠词;   We go to school from Monday to Friday.  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都上课。 6、在称呼或表示官衔,职位的名词前不加冠词;   The guards took the American to General Lee.   士兵们把这个美国人送到李将军那里。 7、在三餐、球类运动和娱乐运动的名称前,不加冠词 如: && have breakfast,play chess 8、当两个或两个以上名词并用时,常省去冠词; && I can’t write without pen or pencil. 没有钢笔和铅笔,我就写不了字。 9、当by 与火车等交通工具连用,表示一种方式时,中间无冠词;by bus,by train; 10、有些个体名词不用冠词;如:   school,college,prison,market,hospital,bed,table,class, && town,church,court 等个体名词,直接置于介词后,表示该名词的深层含义(某种行为); && go to hospital  去医院看病   go to the hospital  去医院 (并不是去看病,而是有其他目的) 11、不用冠词的序数词;   a. 序数词前有物主代词   b. 序数词作副词  He came first in the race.   c. 在固定词组中 at (the) first, first of all,  from first to last 反身代词是一种表示反身或强调的代词。它的基本含义是:通过反身代词指代主语,使施动者把
动作在形式上反射到施动者自己。因此,反身代词与它所指代的名词或代词形成互指关系,在人
称、性质、数上保持一致。它由第一人称、第二人称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和第三人称代词宾格,
加上self或selves构成。
&ourselves
&yourselves
themselves&
  a. 有些动词需有反身代词
   absent, bathe, amuse, blame, dry, cut, enjoy, hurt, introduce, behave
   We enjoyed ourselves very much last night. 我们昨晚玩得很开心。
   Please help yourself to some fish.  请你随便吃点鱼。
&& b. 用于及物动词+宾语+介词
   take pride in, be annoyed with, help oneself to sth.
   I could not dress (myself) up at that time. 那个时候我不能打扮我自己。
   注:有些动词后不跟反身代词, get up, sit-down, stand up, wake up等。
  &&&& Please sit down. 请坐。
2、作表语; 同位语
  be oneself: I am not myself today.  我今天不舒服。
  The thing itself is not important.  事情本身并不重要。
3、在不强调的情况下,but, except, for 等介词后宾语用反身代词或人称代词宾格均可。如:
&& No one but myself (me) is hurt.
a. 反身代词本身不能单独作主语。
 (错) Myself drove the car.
 (对) I myself drove the car. 我自己开车。
b. 但在and, or, nor连接的并列主语中,第二个主语可用反身代词,特别是myself 作主语。
 Charles and myself saw it.
4、第二人称作宾语,要用反身代词。
  You should be proud of yourself. 你应为自己感到骄傲。
1、疑问代词在句中起名词词组的作用,用来构成疑问句。疑问代词有下列几个:    && what, who, whose, whom, which, whatever, whichever, whoever, whomever    2、疑问代词在句中应位于谓语动词之前,没有性和数的变化,除who之外也没有格的变化。 && what, which, whose还可作限定词。 &&&& 形容词(adjective),简称adj.或a,形容词用来修饰名词或代词,表示人或事物的性质、状态,和特征的程度好坏与否,形容词在句中作定语、表语、宾语补足语。通常,可将形容词分成性质形容词和叙述形容词两类,其位置不一定都放在名词前面。 1、形容词及其用法 1)直接说明事物的性质或特征的形容词是性质形容词,它有级的变化,可以用程度副词修饰,在&&&& 句中可作定语、表语和补语。例如:hot热的。 2)叙述形容词只能作表语,所以又称为表语形容词。这类形容词没有级的变化,也不可用程度副&&&&& 词修饰。大多数以a开头的形容词都属于这一类。例如:afraid害怕的。 (错)Heisanillman.  &&&(对)Themanisill.  (错)Sheisanafraidgirl. (对)Thegirlisafraid. 这类词还有:well,unwell,ill,faint,&&&& afraid,alike,alive,alone,asleep,awake等。 3)形容词作定语修饰名词时,要放在名词的前边。但是如果形容词修饰以-thing为字尾的词语时,&&&&& 要放在这些词之后,例如:somethingnice 2、用形容词表示类别和整体 1)某些形容词加上定冠词可以泛指一类人,与谓语动词的复数连接。如:thedead,theliving,therich, &&&&& thepoor,theblind,thehungry Thepoorarelosinghope. 2)有关国家和民族的形容词加上定冠词指这个民族的整体,与动词的复数连用。 theBritish,theEnglish,&&&&& theFrench,theChinese. TheEnglishhavewonderfulsenseofhumor. 1、副词及其基本用法副词主要用来修饰动词,形容词,副词或其他结构。 1)副词的位置: ①在动词之前。 ②在be动词、助动词之后。  ③多个助动词时,副词一般放在第一个助动词后。注意: a.大多数方式副词位于句尾,但宾语过长,副词可以提前,以使句子平衡。   & We could see very clearly as trange light ahead of us.  b.方式副词well,badly糟、坏,hard等只放在句尾。   && HespeaksEnglishwell. 2、副词的排列顺序: 1)时间,地点副词,小单位的在前,大单位在后。 2)方式副词,短的在前,长的在后,并用and或but等连词连接。 &&&& Please write slowly and carefully. 3)多个不同副词排列:程度+地点+方式+时间副词。注意:副词very可以修饰形容词,但不能修饰动词。 改错:(错)IverylikeEnglish.     (对)I like English very much. 注意:副词enough要放在形容词的后面,形容词enough放在名词前后都可。    I don't know him well enough.     The reise nough food fore very one to eat.     Thereisfoodenoughforeveryonetoeat. 3、兼有两种形式的副词 1)close与closely  close意思是“近”;closely意思是“仔细地”  &&&&& He is sitting close to me.  Watch him closely. 2)late与lately  late意思是“晚”;lately意思是“最近”  &&&& You have come too late.  What have you been doing lately?&& 3)deep与deeply  deep意思是“深”,表示空间深度;deeply时常表示感情上的深度,“深深地”  &&&&& He pushed the stickdeepinto the mud.  Even father was deeply moved by the film. 4)high与highly  high表示空间高度;highly表示程度,相当于much  &&&&& The plane was flying high.  It hink highly of your opinion. 5)wide与widely  wide表示空间宽度;widely意思是“广泛地”,“在许多地方”  &&&&& He opened the door wide.  English is widely used in the world. 6)free与freely  free的意思是“免费”;freely的意思是“无限制地”  &&&& You can eat free in my restaurant whenever you like.  Y say what you like.
发现相似题
与“短文改错。 This morning I got up early and went to school as usually, only ...”相似的试题有:
查阅次数试题题文
Copyright & &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短文改错In the first day when I went to work in a very famous restaurant,_高三_教师备课网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短文改错In&the&first&day&when&I&went&to&work&in&a&very&famous&restaurant,
&&&&&&&&&&★★★
短文改错In&the&first&day&when&I&went&to&work&in&a&very&famous&restaurant,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18:37:10
In the first day when I went to work in a very famous restaurant, my boss complained that there were very a few people coming for dinner. So I am “invited” to have a meal in the restaurant. After ordered two French dishes and some food, I began to look frequently at their watch timing the serving of the meal. Meanwhile, I looked around to see that there was anything else wrong there. I wrote something improper down secret. My meal was not serving yet. I looked at my watch 32 minutes passed! I realized that wait too long for service was the main reason why the business was poor. Then I wrote a report about my findings and presented it the boss.
【答案】【知识点】E1 短文改错记叙文
【答案解析】
71. 第一句第一个in改为on。在具体的某一天用介词on。
72. a few 改为few。老板抱怨没几个人来餐馆吃晚饭。
73. 第二句 am改为was。讲述过去的事情,用一般过去时。
74. 第三句 ordered改为 ordering。Order的逻辑主语是主句的主语I, I和order是逻辑上的主谓关系,所以用ordering。
75. their改为my。 本句的主语是I ,它的形容词性物主代词是my。
76. 第四句that改为whether。我环顾四周看看是否还有别的不对的地方。
77. 第五句 secret改为secretly&& 修饰动词短语write down,要用副词。
78. 第六句 serving改为served。Meal 和serve是被动关系,饭还没有被端上来。
79. 第八句 wait改为waiting。动名词短语作主语。&
80. 第九句 the boss前加to。present sth to sb 将某物呈献给某人
试题录入:admin&&&&责任编辑:admin&
上一个试题: 下一个试题:
【字体: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短文改错ThismorningIhappentomeetaforeignerwhenIwastakingwalkinthepark.Itwasa goodchancetometopracti..域名:学优高考网,每年帮助百万名学子考取名校!问题人评价,难度:0%短文改错
This morning I happen to meet a foreigner when I was taking walk in the park. It was a  good chance to me to practise my spoken English, so I went up to him, introduced me in  English and expressed my wish to have a talk with him. To my surprised, he justly stared at  me, looking puzzled. I thought I had not made myself understand, so I repeated that I had  said. But he just said something that I didn’t understand it. I suddenly realized he was not  an English speaker! No all foreigners speak English. 马上分享给朋友:答案This morning I happen to meet a foreigner when I was taking∧walk in the park. It was a happened a good chance to me to practise my spoken English, so I went up to him, introduced me in
myselfEnglish and expressed my wish to have a talk with him. To my surprised, he justly stared at
surprise justme, looking puzzled. I thought I had not made myself understand, so I repeated that I had
understood whatsaid. But he just said something that I didn’t understand
it . I suddenly realized he was not  an English speaker! No all foreigners speak English.
Not点击查看答案解释本题暂无同学作出解析,期待您来作答点击查看解释相关试题欢迎来到21世纪教育网题库中心!
短文改错This afternoon I went to see my grandfather by a bus. It was very crowded and I had to stand. Besides me there was a woman held a little boyin her arms. In front of her, a young man occupies two seats, pretending to be sleeping. I heard the little boy curious asking his mother, “What’s wrong withthe uncle?” I had thought if perhaps the woman would blame the man. Beyond her expectations, the woman answered with a smile, “Be quiet. This uncle must very tired because of hard work.” The young man must haveheard the word. His face turned red and offered one seat for the woman at once.
答案【小题1】去掉a【小题2】Besides改为Beside【小题3】held改为holding【小题4】occupies改为occupied【小题5】curious改为curiously【小题6】if改为that或者去掉if【小题7】her改为my【小题8】must后面加be【小题9】word改为words【小题10】for改为to
解析试题分析:【小题1】去掉a&&固定搭配by bus坐公交车。【小题2】Besides改为Beside&这里的beside是介词“在…旁边”;在我的旁边是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小题3】held改为holding 本句指的动词hold与前面的名词a woman构成主动关系,故使用现在分词短语在句中作定语修饰名词a woman,指抱着孩子的那个妇女。【小题4】occupies改为occupied&本文讲述的是过去发生的事情,故使用一般过去时occupied。【小题5】curious改为curiously&&只有副词curiously修饰动词asking his mother好奇地问她的妈妈。【小题6】if改为that或者去掉if&动词think后面的宾语从句可以用that修饰,that在句中不充当任何成分,可以省略。【小题7】her改为my 根据句意:超出我的预料,是指我没有预料到,而不是她。【小题8】must后面加be&本句使用的是“must+动词原形”对现在的情况进行的推测,must be tired一定很累了。【小题9】word改为words&用复数形式words表示所说的话。【小题10】for改为to&固定搭配offer sth to sb 向某人提供某物。考点:考查学生在上下文语境中对词汇语法的掌握情况点评:本题考查较为细致,要求考生要特别耐心答题中注意句子中人称和数是否一致,时态是否一致。各种词性之间的区别以及一些常用句型,固定短语的应用。一般的这类题型不会出现太复杂的单词和句子,这类题型考察基础知识较多。平时应注重积累,熟记一些句型及惯用结构。修改前先细读短文,标出出错的位置,改完以后还得细读短文,看看改过后的短文是否语意通顺,符合逻辑。短文改错 I went to shanghai expo on Iast week 十项错误_百度作业帮
短文改错 I went to shanghai expo on Iast week 十项错误
... 去掉on
I went to shanghai expo
last week.
on 去掉shanghai expo 专有名词应该首字母大写}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考英语短文改错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