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中的句型のです/んです 强调句型子内容时,のです/んです在句子中做什么成分?主谓宾定状补好像都不

以下句子中的“来てくださったんですか”如何理解?_百度知道
以下句子中的“来てくださったんですか”如何理解?
あ、木村さん、来てくださったんですか。
提问者采纳
「くださる」是「くれる」的尊敬语,「来てくださったんですか」是比「来てくれたんですか」更尊敬的说法。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重庆小面的相关知识
其他1条回答
来てくださったんですか:前来的?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日语句型中的“……是……”翻译过来是“……は……です”。可是如果念哇,为什么用的是は而不是わ?は的读音不是ha吗,为什么这个句子又是念成……哇……。如果念哇,为什么中间用的是は,而不是わ?
是用は,但的确读wa。你可以理解为日语读音习惯。我以前问老师的时候,老师说:你念ha,在整句里念多了一样会变wa。就如英英变为美英时一些单词的发音也会变。因为这样发音比较剩力,人都是偷懒的,是自然现象。你习惯就好,不要去读ha,没人这么念的。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当前位置:&&&&&&&&&日语考试300句型3级/4级 第3回练习
最新公告:
日语考试300句型3级/4级 第3回练习
日语考试300句型3级/4级 第3回练习:第3回练习并列·经历一、从框里的A一J中选出最合适的词,填写在下面句子里。注意一个词只能使用一次。A.だりB.たりするC.ことがあるD.とか、とかE.しF.などG.するH.も、もI.ことJ.も1.風邪を引いたので薬を飲...
  第3回练习并列&经历
  一、从框里的A一J中选出最合适的词,填写在下面句子里。注意一个词只能使用一次。
  A.だり  B.たりする  C.ことがある  D.とか、とか  E.し
  F.など  G.する    H.も、も    I.こと     J.も
  1.風邪を引いたので薬を飲ん___注射を打ったりして、大変だった。
  2.この二、三日廊下の電気はついたり消え___。
  3.日ごろ子供の世話もする___、ご飯もよく作ってくれるいい主人だ。
  4.私は芝居___映画___は、あまり好きではない。
  5.時には彼女のことが心配で、夜眠れない___。
  6.走るとか跳ぶとか___ことは得意ではありません。
  7.A このグループの人たちはどんな職業の人ですか。
  B 銀行員とか、公務員とか、教師___です。
  8.茶道___生け花___好きなので、週に四回もお稽古に行っています。
  9.車では時間の保証はできません。早く着くこと___あれば、ちょっと遅れることもある。
  二、从A一D中选出最合适的词,填写在下面句子里。
  1.これまでまだ一度も外国へ行った___がない。
  A.ところ。&& B.ため&& C.もの&& D.こと
  2.姉からもらった服は色もいい___、花模様もいいです。
  A.で&& B.し&& C.に&& D.と
  3.今日は一日中風が吹い___、雨が降ったりしました。
  A.て&& B.だり&& C.た&& D.たり
  4.明日は山間部は晴れたり曇っ___天気でしよう。
  A.たりと&& B.だりで&& C.たりの&& D.たりして
  5.この新型テレビは普通の番組も見られるし、インターネット___接続できる。
  A.に&& B.が&& C.にも&& Dとも
  6.昔わたしはこの工場で___ことがある。
  A.働く&& B.働いている&& C.働いた&& D.働った
  7.この山村は首相の訪問で___ことがあります。
  A.賑やか&& B.賑やかだ&& C.賑やかだった&& D.賑やかな
  8.いつもは座席ですが、たまには寝台車に___こともあります。
  A.乗る&& B.乗った&& C.乗るの&& D.乗ったの
  9.鶴___亀___いう動物は寿命が長いそうだ。
  A.たり、たり&& B.とか、とか&& C.や、など&& D.と、と
  10.私は料理を食べるの___、作るの___好きだから、いつも自炊しています。
  A.や、など&& B.とか、とか&& C.たり、たり&& D.も、も
  11.ここに大きい辞書___あれば、小さい辞書___あります。どちらがほしいですか。
  A.も、も&& B.が、が&& C.たり、たり&& D.とか、とか
  12.この机は高くも低く___なく、子供の勉強机にちょうどいいじやないか。
  A.は&& B.も&& C.て&& D.など
  13.彼は、最近、映画やテレビドラマ___ょく出演している俳優です。
  A.には&& B.に&& C.などに&& D.など
  14.周さんは英語、フランス語、ドイッ語___話すことが出来ます。
  A.を&& B.も&& C.などを&& D.は三、将括号里的动词改成适当的形式,完成下面的句子。
  1.この列車には寝台車も___、食堂車もある。(ある)
  2.この数年、大学の受験者の数は増加も減少も___状態だ。(する)
  3. 子供たちはプールから出たり___しています。(入る)
  4. 小さいころ木に登ったり川で___、よく外で遊びました。(泳ぐ)
  5. 英会話の教室には行ったり___しているので、なかなか上達しない。(行く)
  第3回练习并列&经历
  一、1A  2B  3E  4D  5C  6G  7F  8H  9 J  10 I
  二、1D  2B  3D  4C  5C  6C  7C  8A  9B  10D
  11A  12B  13C  14C
  三、1あれば 2しない 3入ったり 4泳いだり 5行かなかったり
[&发布:能飞英语网&&&&编辑:能飞英语网&]
&东莞广贸外语科技专修学校-黄慧丽
&广东深圳-Jonny
&山东济南 -陈鑫
&上海-胡小雨推荐到广播
149272 人聚集在这个小组
(鎖美美同學)
(minatsugi)
(【虾子】あさ)
(【虾子】あさ)
第三方登录:日语中关于解释说明的句型的问题~というのは~ことです可以用上面的句型来造下面这个句子吗?派手というのは、色は とても 鲜やかです。上面这个句型中的という前面要求是名词,但是“派手”是个形容动词,谓语部分要求用形式体言,但是“鲜やか”因为也是个形容动词,而形容动词结尾正好和形式体言结尾都用です,所以我这里没有加こと。不知道我这么说在语法上有问题吗?求解!
派手有两种用法。一个是名词、一个是形容动词。你的这个句子里的派手是名词。所以可以用在「というのは」的前面的。什么时候是名词?什么时候什形容动词?这要看你怎么用了。比如∶よく派手な洋服を着る。这个「派手」就是形容动词了。在日语里这样的单词有很多的·· 可是「鲜やか」却是词尾带「やか」的只能做形容动词的单词。你的这句话说成∶「派手というのは、色は とても 鲜やかなことです」就更可以...
可以用~というのは~です来说,你要后面有こと的话那就是派手というのは、色は とても 鲜やかなことです。
要在后面加上【こと】。※具体来说,是应该加上【ということ】或者【なこと】:派手というのは、色は とても 鲜やかということです。派手というのは、色は とても 鲜やかなことです。派手(花哨)这个词就是颜色非常艳丽(的意思)。●解释:首先可以按中文意思来理解。因为中文中,经常会把“这么一回事,这个意思”这样的补充说明的语句省略,所以以汉语为母语的中国人经...
您好怎么说呢这个句型在日本不是常用来造这样的句子~というのは~ことです可能在教科书上有类似的造句的说明但最好还是查找一下这个句型的具体用法据我个人经验而言没错这是一个说明句型但是好像都在说明一些比较复杂的东西译成所谓的,,,例如所谓经济学,指的是,,,,只是用来说明派手...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中常见的强调句型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