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did you spend the weekend?与what did you doon last weekendd?两句话区别!

君,已阅读到文档的结尾了呢~~
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山东省临沂市凤凰岭中学七年级英语下册《Unit 9 How did the kids spend the weekend》专题测试(无答案) 人教新目标版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14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人教新版七年级下册Unit 12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导学案_七年级_教育资源网
最新公告:
&&没有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人教新版七年级下册Unit 12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导学案
&&&&&&&&&&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
课时1 (A1a-2d) 主备人:
班级:_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_____ 学号:________
* 教师寄语:Don’t let yesterday use up too much of today. 别让昨天耽误今天。
【学习目标】
●单词: camp lake beach badminton sheep as natural
butterfly Visitor tired stay stay up late
●语言目标: 1.CWhat did you/he/she/they do last weekend ?
--I/We/He/She/They went boating
2.sb.stay up late to watch the soccer game.
●难点: 用过去时谈论过去发生的事。
【学习过程】
●会读P67-68单词●完成1a并将图片匹配●词汇翻译,你能行
1.做了作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去了看电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去了划船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去了沙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去了湖边露营_____________________ 6.打了羽毛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打了排球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为考试而学习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喂了些羊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0.拜访了奶奶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熟读下列对话,然后进行展示,并要求新编对话,
A:CWhat did you/he/she/they do last weekend ?
B:-I/We/He/She/They went boating
●感叹句的三种结构:
①How + 形容词/副词 +(主+谓)!
如:How beautiful she is! 她多漂亮呀!
②What a/an +形容词 +名词单数 +(主+谓)!
如:What a beautiful girl she is !她是一个多么漂亮的姑娘呀!
③What + 形容词 +名复/不可数名词 +(主+谓)!
如: What smart boys they are! 多聪明的小家伙!
1. ________ a fine day it is! 2. ______ nice music it is!
3. _________ clever the girl is! 4. ________ red apple this is
5. ________ kind women they are! 6. ________ hard the worker are working!
【快乐链接】:
★ 动词过去式不规则变化之一:“AA 制”即动词原形与动词过去式相同.
如:Put→put, cut→cut, let→let, cost→cost, read→read,
(注意:read写法相同,读音不同。其它写法和读音都相同。)
★动词过去式不规则变化之二:
i→a: sing →sang ~ew: fly →flew
swim→ swam draw→drew
drink →drank grow→grew
ring→ rang know→knew
begin→ beganthrow→threw
★动词过去式不规则变化之三:
d→t:build→ built~ught: buy→ bought
spend→spentbring →brought
send→sent think→ thought
eep→ept: sweep→swept fight →fought
sleep→slept teach →taught
keep→kept catch →caught
【课堂作业】
●单项选择。
()1. --______ did you go on vacation? ----Beijing, the capital of China.
A. How B. When C. Where
( ) 2.My sister likes to play ______ basketball but I like to play ______ violin.
A. the theB.the \ C. \ the
( ) 3.I had an _____ in math yesterday.
A. test B. exam C. book
●句型转换:
1)I went to the mountains(改为一般疑问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Tina visited grandma(对划线部分提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Did you go to the beach? (肯定回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 Did they go to summer camp? (否定回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据汉语完成句子。
1.上周末你做了些什么事? ___________ did you ________ 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2.他去划船了. He 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
3.谁看望了她的奶奶?who ___________ her ___________________?
4.我在自然历史博物馆做导游。I _________ ____ a guide at Natural History Museum.
5.我想熬夜写作业。I want ___ _________ ____ _________ ____ ______ ______ _________
6.Lisa 告诉游客有关蝴蝶的生活习惯..
Lisa told the _________ _________buttreflies’ _________ _________
Unit12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课时2 (Grammar-3c) 主备人:
班级:姓名:学号:
【学习目标】
●单词: away run away(mouse→ mice)babyshout shout at language
●语言目标:① -- What did you/he/she/they do last weekend ?
→I/We/He/She/They went boating
②Who visited her grandma ? →Mary did.
③Where did you/ he/she/they go last weekend?
→You/ he/she/they went to the library.
④Who did you/ he/she/they go with? →Mr. Smith did.
●掌握和what / where /who/when引导的特殊疑问句。
【预习内容】
一、根据汉语提示完成句子。
1. Miss Li is a good(向导)for this tour.
2. I think our English class was (有趣的)
3. The boy (丢失)his keys last weekend
4. The food was very (极坏的), so children didn’t like it.
5. It’s important to learn a second(语言) .
二、根据汉语意思补全句子。
1.你的假期过得怎么样? was your?
2.海滩怎么样? were the?
3.--那里的人怎么样? --他们很友好。 werethe? They were .
4.他们去了哪里?他们去划船了. did they? They.
【自主探究】
●独立完成3a并熟读下列对话,然后进行展示,并要求新编对话,
① -- What did you/he/she/they do last weekend ? --I/We/He/She/They went boating
②Who visited her grandma ?
③Where did you/ he/she/they go last weekend?
④Who did you/ he/she/they go with?
●合作探究:完成3b并谈谈上周末个人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与大家分享。
【自主检测】:
★精挑细选
( ) 1. -- Did you have a ___________ at school last week? -- Yes, we did. I got an A. A. test B. look C. walk
( ) 2. -- How long did Helen __________ in Changsha? -- For a week. A. sit B. stay C. feel
( ) 3. Lucy __________ go to the movies. She watched TV at home. A. isn’tB. didn’t C. wasn’t
( ) 4. ______ was your vacation ,Mary? A. How B. What C. Where
( ) 5.It’s a ______ day, so we can’t go to the beach. A, rain B. raining C. rainy
( ) 6.--- ______ the weather like in Chengdu in spring? ---It’s neither hot nor cold. A .How is B .What’sC. Why is
( ) 7.---Where did you go last summer holiday? ---I ______ to the PalaceMuseum. A .go. B .went C.am going
★句型转换
1. I went to the cinema last weekend.(对划线部分提问) ______ ________ you ______last weekend?
2. Tony went to the beach yesterday.(改为一般疑问) ________Tony _______to the beach yesterday?
3.Mary fed some cows .(对划线部分提问) →________fed some cows?
4. I played soccer on my computer last weekend. (划线提问)
What _______ you ________ on _______ computer last weekend?
5. They had a party 2 days ago. (改为否定句) →They _____ _____ a party 2 days ago.
6. We did our homework last Friday. (改为否定句)→We ______ _____ our homework.
7. Her weekend was very interesting. (划线提问) → _____ _____ her weekend?
★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
1. I __(play) basketball yesterday afternoon .
2._____ you _____(clean) your room last weekend?
3.My mother _____(watch) TV last night .
4.My parents _____(go)to London two days ago .
5.What _____you_____(do) last weekend ? 6.It _____(be) rainy yesterday .
★最佳选择(write, sleep, welcome, walk, rain)
1. Hello, Susan! ____________ to our school!
2. Be quiet! Your father______________ now.
3. Tom’s house is near his school. He always_________to school.
4. Last weekend, Tony ___________ a letter to his pen friend in England.
5. Can you tell me what you usually do on ___________ days?
★用was 或 were 将下列句子补充完整
1) I ______ twelve years old last year.
2) -- ______ you at school yesterday? ----Yes, I ______.
3) They ______ on the soccer team last summer..
4) There ______ five people in Li Lei’s family in 2004.
5) The weather ______ hot and humid yesterday.
6) Taylor and Royal ______ classmates last term.
7) ---How______the people? ------They ______ great.
英语录入:admin&&&&责任编辑:admin&
上一篇英语: 下一篇英语:
【字体: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人教版七年级英语下册+Unit+12+What+did+you+do+last+weekend+重点词组+重点句型+重点语法+综合练习题(书利华教育网)&&新目标
下载地址::
资料下载说明::
1、本网站完全免费,后即可以下载。每天登陆还送下载点数哦^_^
2、资料一般为压缩文件,请下载后解压使用。建议使用IE浏览器或者搜狗浏览器浏览本站,不建议使用傲游浏览器。
3、有任何下载问题,请。视频及打包资料为收费会员专用(20元包年,超值!),网站大概需要6万/年维护费。
文件简介::
U12Whatdidyoudolastweekend?重点词组SectionAdomyhomework做作业gotocinema看电影goboating划船campbythelake在湖边露营gotothebeach去海滩犯playbadminton打羽毛球workasaguide做导游kindof有一点儿stayuplate熬夜playwith和……一起玩runaway跑开SectionBsingandplaytheguitar唱歌弹吉他havedinnerwithfriends与朋友们共进晚餐[来源:学科网ZXXK]gotothelibrary去图书馆flyakite放风筝swiminaswimmingpool在游泳池游泳gocamping去露营putup树立keepsb.warm保持某人温暖so...that如此……,以至于……lookoutof向外看shouttosb.向某人大喊letsb.dosth.让某人做某事starttodosth.开始做某事jumpupanddown上窜下跳重点句型SectionA1.Whatdidyoudolastweekend,Lucy?露西,上周末你做了什么?这个句子是谓语动词是实义动词的一般过去时的特殊疑问句用法。特殊疑问词+did+主语+动词原形+其它?e.g.Whatdidyoudolastnight?昨天晚上你做了什么?WheredidhegolastSunday?上个星期天他去哪儿了?Whodidshegowith?她和谁一起去的?注意:(1)当特殊疑问词是充当主语时,则不需要使用助动词did,直接用特殊疑问词加动词的过去式来表达就可以了。e.g.Whovisitedhergrandma?谁拜访了她的奶奶?(2)当句子的谓语动词是be动词was/were时,特殊疑问句的结构为“特殊疑问词+was/were+其它?”e.g.Howwasyourweekend?你周末过得如何?HowwastheweatherinBeijing?那时候北京天气如何?2.OnSaturdaymorning,Iplayedtennis.(1)on作介词,指的是“在某一天”或特指“在某一天的某个时候”OnMonday在星期一onOctober1st在10月1日onSundayevening在星期天的晚上ontheafternoonofMay1st在5月1日的下午onacoldwintermorning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早上(2)句中表示的是过去了的那个周末发生的事,所以动词play用过去时。(3)play玩,打,演奏[来源:学+科+网Z+X+X+K]●当要表示演奏某种乐器时,要与定冠词the连用。playthepiano,playtheviolin…●当它与表示球类运动的名词连用时,不用定冠词。[来源:学+科+网Z+X+X+K]playfootball,playbaseball…playwithsb.与……一起玩耍playwithsth.玩……(东西)3.Howinteresting!多么有趣啊!这是个感叹句。在英语中,感叹句有两种,what引导的感叹句和how引导的感叹句。这里我们先学习最简单的“How+形容词或副词+感叹号(!)”的感叹句,表示“多么……!”e.g.Lookatthatbird.Howbeautiful!看那只鸟,多么漂亮啊!SometwohoursagoweleftWuhan,butnowwe’reinTaiyuan.Howfast!差不多两个小时前我们才离开武汉,可现在我们在太原了!多快啊!4.Yeah,itwasgood,butI’mkindoftirednow.Istayeduplatetowatchthesoccergame.是的,很棒,但是我现在稍微有点儿困了。我熬夜看足球赛了。(1)kindof为固定搭配,表示“稍微,有点儿,有几分”。e.g.I’mkindofinterested.我有点儿感兴趣。Itseemskindofridiculous.看上去有点怪怪的。(2)stayuplate深夜不睡,熬夜e.g.Don’tstayuplateeveryday.It’sbadforyourhealth.不要每天熬夜。对你的身体不好。5.FatherMouseshoutedatthecat,“Woof,woof!”老鼠爸爸冲着猫大声吼叫:“汪汪,汪汪!”(1)woof是一个象声词,表示狗的叫声。再比如cluck,oink,quack,moo等。(2)shoutatsb.和shouttosb.的区别。shouttosb.意为“向某人喊话,向某人大声叫喊”,目的是让别人听见。e.g.Thepolicemanshoutedtothedriver,“Stop”.警察向司机大声喊“停车”。shoutatsb.意为“冲某人大声吼叫,嚷嚷(有叫骂的含义)”。e.g.Thewomanshoutedatthemanangrily.那位妇女生气地向那位男士喊着。6.Well,son,that’swhyit’simportanttolearnasecondlanguage.所以嘛,儿子,这就是为什么学习一门外语很重要啦。…itwasimportantnottogonearasnake,…重要的是不要靠近蛇。●Itis+形容词+todosth.是英语中一个重要的形容词句型,十分常见。能够这样用的形容词除important外,我们学过的还有easy,difficult等,表示“做某事是重要、容易、困难的”等等。e.g.It’seasytorun,butit’snotsoeasytobethefirst.跑步很容易的,但要当第一名却不那么容易。It’sdifficultformetostudymath.对我来说,学习数学好难啊。SectionB1.Asaspecialgift,ourparentstookustoIndia.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我父母带我们去了印度。(1)此处介词as表示“作为……;当作……”,其后可以接职业、用途、特点等。用在句首时,这种短语的后面往往有逗号与语句的主体隔开。e.g.Asastudent,Imustworkhard.作为一名学生,我必须努力学习。(2)本句中动词take表示“带领”,take…to…则表示“带领某人去某处”。e.g.OnSundays,thefatherwouldtakehissontothepark.一到星期天,爸爸便会带他儿子去公园。2.ButIwassotiredthatIwenttosleepearly.但是我太累了,所以早早就睡着了。英语中“so+形容词+that句子”,表示“太……以至于……”。e.g.IwassoscaredthatIcouldn’tmove.我是那么害怕,一动都不敢动。ThegameissointerestingthatIdon’twanttostopplayingit.这个游戏是如此有意思,以至于我都不想停下来。Thesoupwassodeliciousthathedrankitup.汤是那么好喝,于是他喝了个精光。3.Whenwelookedoutofourtent,wesawabigsnakesleepingnearthefire.当我们向帐篷外面看去,我们发现一条大蛇正在篝火附近睡觉。英语中表示感官的动词,比如see,hear,feel等动词后可以接动词的ing形式,表示“看见、听到、觉得某人或某物正在做某事”。e.g.Icanhearthechildrensingingintheclassroom.我能听见孩子们在教室里唱歌。Ilookedoutthewindowandsawsomeboysplayingsoccerontheplayground.我往窗外望去,看见一些男孩子在操场上踢球。Mydadtoldmelaterthatsnakesdon’thaveearsbutcanfeelthingsmoving.我爸爸后来告诉我说,蛇是没有耳朵的,但是它们能赶到东西的震动。重点语法一般过去时动词过去式过去式是用来表达动词的“过了”、“完了”,“结束了”等意思,和现在的状态没有关系。一般过去式表示过去的动作和状态。Imethimyesterday.一般过去式构成:动词的过去式可分为规则动词和不规则动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变化如下:◆一般情况下,动词词尾加-ed,如:workedplayedwantedacted◆以不发音的-e结尾动词,动词词尾加-d,如:livedmoveddecideddeclinedhopedraisedwiped◆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动词,把-y变为-i再加-ed,如:studiedtriedcopiedjustifiedcriedcarriedembodiedemptied◆以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重读闭音节动词,双写词尾辅音字母,再加-ed,如:stop-stoppedbeg-beggeddrag-draggeddrop-droppedplanCplanned注: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变化规律性不强,须多加记忆如am,is-was,are-were,do-did,see-saw,say-said,give-gave,get-got,go-went,come-came,have-had,eat-ate,take-took,run-ran,sing-sang,put-put,fly-flew,make-made,read-read,write-wrote,draw-drew,drink-drank,ride-rode,speak-spoke,sweep-swept,swim-swam,sit-sat2.一般过去时的基本用法◆带有确定的过去时间状语时,要用过去时yesterday/twodaysago/lastyear/theotherday/onceuponatime/justnow/intheolddays/beforeliberationWhenIwas8yearsoldDidyouhaveapartytheotherday?LeiFengwasagoodsoldier.[注意]在谈到已死去的人的情况时,多用过去时。◆表示过去连续发生的动作时,要用过去时◆这种情况下,往往没有表示过去的时间状语,而通过上下文来表示。Theboyopenedhiseyesforamoment,lookedatthecaptain,andthendied.[来源:学|科|网]◆表示过去一段时间内经常或反复的动作常与always,never等连用。比较Mrs.Peteralwayscarriesanumbrella.彼得太太老是带着伞。Mrs.Peteralwayscarriedanumbrella.彼得太太过去老是带着一把伞。◆如果强调已经终止的习惯时要用usedtodoHeusedtodrink.他过去喝酒。【比较】Iusedtotakeawalkinthemorning.我过去是在早晨散步。Itookawalkinthemorning.我曾经在早晨散过步。◆有些句子,虽然没有表示过去确定时间的状语,但实际上是指过去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的话,也要用过去时。Ididn’tknowyouwereinParis.Ithoughtyouwereill.综合练习题一、单选1.I________toolatelastnightsoIamquitetirednow.A.showedup B.calledupC.setup D.stayedup2.He________gohomeunithefinished(完成)hiswork.A.didn’t B.didC.doesn’t D.does3.---Weretheremanystudentsthereyesterday?---________.[来源:学§科§网Z§X§X§K]A.Yes,therewasB.Yes,therewereC.Yes,thereisD.Yes,thereare4.He________tothezooyesterday.A.go B.didn’twentC.didn’tgoD.going5.---Where________yougoonvacation?---Iwenttothemountains.A.doB.didC.areD.were6.---DidyougotoCenterPark?---________.A.Yes,Idid B.Yes,youdidC.Yes,Ididn’t D.No,Idid7.________Sundayafternoon,weflewkites.A.In B.AtC.FromD.On8.Ifoundalittleboy________inthestreetatthattime.A.plays B.playedC.play D.playing9.Mr.Smithteaches________well________hislessonsarenoteasilyforgotten.A.that B.butC.as D.that10.It’shardto________ajobinthecitynow.A.find B.findingC.found D.finds11.He________hishomework,he________tothelibrary.A.didn’tdo,wentB.didn’tdid,goesC.didn’tdo,goD.didnot,went12.Iplayedsoccer________myfriends________Sundayafternoon.A.with,inB.with,onC.and,onD.and,at13.ItwastimeforOldHenry________.A.gohomeB.wenthomeC.togohomeD.togotohome14.Hestayedathome,________he?A.didB.doesC.doesn’tD.didn’t15.Foryou,it’susefultodomore________.A.readB.readsC.toreadD.reading16.---Didyoucleantheroom?---________.A.Yes,IdoB.No,IdidC.Yes,Idon’tD.No,Ididn’t17.When________yourbrotherborn?A.wasB.isC.wereD.are18.Isthat________interestingnovel?Yes,butitis________difficult.A.an,alittleB.a,abitC.a,littleD.an,afew19.________yoursister________thevacation?A.Howdo,spendB.Howdid,spendC.Whatdo,spentD.Howdoes,spent20.Hisfather________inBeijingnow.Lastyearhe________inDalian.A.worked,workingB.works,workingC.isworking,workedD.isworking,works二、完成句子1.在假期期间你做了什么?What___________youdo___________vacation?2.他们周六晚上开了个晚会.They___________aparty___________Saturdayevening.3.你的周末过得怎么样? ______________________yourweekend?4.昨晚我没有看电视. I______________________TVlastnight.5.我们每天练习说英语.We______________________Englisheveryday.6.在星期六上午.我打网球并打扫房间.___________Saturdaymorning,I___________tennisandcleanedmyroom.
亲!您可以或新用户?
网站特色导航
版权声明:1、本站资料大部分为网络收集整理、购买、会员上传。如有侵权,请本着友好方式发邮件给我们,我们均无条件删除。无共享精神者,也请勿使用本站资料!2、部分资料为收费会员下载,目的促进资源共享,您可以通过提供原创或自编资料获取。如有任何因为资料搞事者或者勒索本站者,本站将坚决奉陪。
CopyRight&书利华教育网(数理化网)
------E-mail:(#改为@即可) QQ:
旺旺:lisi355What did you do over the weekend?改为同义句没人帮我吗?
ycycedc0181
How did you spend your weekend?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what did you do on the weekend
虽然你的答案不是我要的,但谢谢你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on last weekend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