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您所在位置: &
&nbsp&&nbsp&nbsp&&nbsp
六年级英语下册第4单元备课.doc73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文档加载中...广告还剩秒
需要金币:120 &&
六年级英语下册第4单元备课,六年级下册英语一单元,六年级下册集体备课,六年级下册英语课本,六年级英语下册,六年级下册英语单词表,六年级下册英语辅导,译林版六年级英语下册,六年级下册英语单词,人教版六年级英语下册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课题 Unit 1 How tall are you ?
主备人: 复备人: 复备时间:
教学目标:
能够听、说、认读本课时的主要词组:taller stronger older younger shorter。
能认读句型:How tall are you ?I’m 164cm.You’re shorter than me. You’re 4cm taller than me . 教学重点:
重点掌握形容词比较级的构成。 教学难点:
难点是对新句型 How tall are you ?I’m 164cm.You’re shorter than me. You’re 4cm taller than me .的理解和运用。 教法与教具准备:
教师准备本课时所需的六张词卡。
教师准备录音机和录音带。
教师准备本单元的挂图。 教与学的活动: 修改补
(1)教师在黑板上贴上一些人物的图像,让学生分辨Who is tall /strong/old/young/short?,然后让学生回答。
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
let’s learn
(1)教师指着比较高的Tom和比较矮的Wuyifan问Who is tall ?S:Tom.
T:Tom is taller than Wuyifan ,用动作来示意学生,帮助学生理解。然后出示taller的单词卡片,示范读taller.
(2)教学单词taller,边说边做动作,学生跟做。开火车合拼单词,小组比赛快速熟练的拼读。帮助学生用tall+er来记忆。简单介绍形容词的比较级第一种情况是在形容词的后面直接加“er”.本课时的几个单词都属于这种变化。
(3)教师用同样的方法教学其他四个四会单词stronger
(4)将五张单词卡放在一起请学生认读。男女比赛谁读错或不会读将扣去相应男女组的分数。
教师把一高一矮的学生叫他们站起来,然后说You’re taller than your classmate! 引导学生做出相应的回答:Yes!教师问,How tall are you ?学生答I’m 160cm.学习let’s chant. 听磁带,分句练。
加强练习、巩固。
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1)做本单元A Let’s learn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
(2)抄写所学的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PEP小学英语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集体备课(一)
费县小学六年级英语单元备课
主备单位、教师
My&holiday&
使用单位、教师
学习动词的过去式
针对六年级的学生可能会出现的两极分化现象,所以在设计上我们力求让每一位学生都学有所获。在课堂教学中,抓住六年级学生在词汇和句型上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我们让等问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并由课内知识延伸到课外知识,拓展学生的思维,提高学生独立学习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费县小学六年级英语集体备课教案
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
&&&&&lets&talk
&主备单位、教师
东关小学&&孔文文
使用单位、教师
对本主备稿的评价
教&&&&&&&学&&&&&&过&&&&&&程
①②③
④⑤⑥
heck&the&answer
(1)make&a&new&dialogue
同桌之间把Let’talk改成自己喜欢的城市,改编Let’talk
检查同桌利用自己改编的Let’talk进行对话。
【设计意图:把改编是为了更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话课的理解与应】
(1)做本节课的基础训练
(2)小结:师拿出图片放在黑板上学生用本节课的句型对话。
&&&lets&talk
&&&&&&&&&&&&&&&&&&&&&
&&&&&&&&&&&&
教学札记:
费县小学六年级英语集体备课教案
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
&主备单位、教师
使用单位、教师
对本主备稿的评价
教&&&&&&&学&&&&&&过&&&&&&程
教学札记: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2015年新版PEP六年级英语下册1-4单元教学设计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2015年新版PEP六年级英语下册1-4单元教学设计
作者:佚名 教案来源:网络 点击数: &&&
2015年新版PEP六年级英语下册1-4单元教学设计
本资料为WORD文档,请点击下载地址下载
文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K J.COM Unit 1&& How tall are you ?
单元目标1、能力目标(1)能听懂会说认读本单元关于形容词比较级的单词。(2)能听、说、读、写Let’s learn中黑体部分的内容和Read and write中要求的内容。(3)能用目标语言完成本单元的任务型活动。(4)能学说Chant一首和Song一首。(5)了解ei/ai/oi,p/b,t/d的发音特点,并能试着拼读简单的规则词。知识目标(1)能听、说、读、写单词及短语:taller stronger older younger shorter heaiver thinner longer bigger smaller句型:How tall are you ?I’m 164cm.You’re shorter than me. You’re 4cm taller than me .How heavy are you ?I’m 48 kg. I’m thinner than you , and shorter . (2)能够听、说、读Part A、Part B部分Let’s learn、 Let’s talk中的单词和句子。(3)了解Story time 、Good to know等部分的内容。(4)了解字母ei/ai/oi,p/b, t/d在单词中的基本读音。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1)&情感态度:培养和保持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态度和学习信心,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2)&学习策略:加强学生英语学习策略的培养,为学生的终身学习奠定基础。(3)&文化目标:培养学生文化意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单元课时安排:六课时&&&&&&&&&&&&&&&&&&&&&&&&& Unit 1&& How tall are you ?第一课时一、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够听、说、认读本课时的主要词组:taller stronger older younger shorter。2、&能认读句型:How tall are you ?I’m 164cm.You’re shorter than me. You’re 4cm taller than me .二、教学重点与难点1、重点掌握形容词比较级的构成。2、难点是对新句型 How tall are you ?I’m 164cm.You’re shorter than me. You’re 4cm taller than me .的理解和运用。三、课前准备1、&教师准备本课时所需的六张词卡。2、&教师准备录音机和录音带。3、&教师准备本单元的挂图。四、教学过程1、&Warm-up(1)教师在黑板上贴上一些人物的图像,让学生分辨Who is tall /strong/old/young/short?,然后让学生回答。2、&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let’s learn& (1)教师指着比较高的Tom和比较矮的Wuyifan问Who is tall ?S:Tom.& T:Tom is taller than Wuyifan ,用动作来示意学生,帮助学生理解。然后出示taller的单词卡片,示范读taller.(2)教学单词taller,边说边做动作,学生跟做。开火车合拼单词,小组比赛快速熟练的拼读。帮助学生用tall+er来记忆。简单介绍形容词的比较级第一种情况是在形容词的后面直接加“er”.本课时的几个单词都属于这种变化。(3)教师用同样的方法教学其他四个四会单词stronger& older& younger& shorter(4)将五张单词卡放在一起请学生认读。男女比赛谁读错或不会读将扣去相应男女组的分数。(5)教师把一高一矮的学生叫他们站起来,然后说You’re taller than your classmate! 引导学生做出相应的回答:Yes!教师问,How tall are you ?学生答I’m 160cm.学习let’s chant.(听磁带,分句练。)(6)加强练习、巩固。3、&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1)做本单元A Let’s learn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2)抄写所学的四会词组,一个抄两行。&Unit 1&& How tall are you ?第二课时一、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听懂、会说“How tall are you ?I’m 164cm.You’re shorter than me. You’re 4cm taller than me .并能在情景中运用。2、&能通过询问调查完成一张timetable.二、教学重点与难点1、&本课时的教学重点是:能听懂、会说“How tall are you ?I’m 164cm.You’re shorter than me. You’re 4cm taller than me .并能在情景中运用。2、&本课时的教学难点是:能通过询问调查完成一张timetable.三、课前准备1、&教师准备若干张图片。2、&教师准备录音机与磁带。3、&教师准备该课时的教学挂图。4、&学生准备一张调查表。四、教学过程1、&Warm-up(1)学生听并跟说Let’s chant.(P2)(2)指名读d taller stronger older younger shorter新学五个单词。2、&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Let’s talk(1)How tall are you ? I’m 164cm tall.引导学生回答。然后完成Let’s start (P2) (2)做完后教师根据图片问How tall are you?请学生来回答。同样问:How heavy are you?…再请学生问,老师回答后接着说:Who is taller than you ?请比较好的学生回答此问题。教师示范操练问句,教师问学生答,男女生互问,互答。再板书How tall are you ?I’m 164cm.You’re shorter than me. You’re 4cm taller than me .请学生做替换练习。(3)把图片出示给学生,让他们进行强化训练。例如:Zhang Peng is stronger than Mike.同桌或小组间互相练习。(4)学习歌曲“My pets”3、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1)做本单元A Let’s talk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2)听A Let’s talk部分的录音读给同伴、朋友或家长听。(3)两人小组完成Let’s play。Unit 1&& How tall are you ?第三课时一、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读懂Read and write 部分的对话,并能在情景中熟练运用。2、能够听、说、读、写对话中两组四会句子,并完成填充的练习。3、了解Pronunciation中字母组合ei/ai/oi的发音规则,以及p/b, t/d的发音区别,能在教师正确示范的基础上正确朗读含有这四个字母组合的单词。二、教学重、难点分析1、&本课时需要理解认读句型:It is taller than the brown one. Its tail is 38cm long .It is shorter than me .要求学生重点掌握其中两组四会句型的认读和书写,并完成填充的练习。2、本课时的难点是Pronunciation,要求老师正确示范发音,引导学生最终能够正确朗读含有这四个字母组合的单词,并发现其发音规律。三、课前准备1、教师准备一幅本课时的教学挂图。 2、教师准备一台录音机和相关录音带。3、学生准备本课时的单词卡片。四、教学过程1、Warm-up(1)教生齐唱本单元C部分的歌曲“My pets”,复习巩固有关活动的单词。(2)日常口语练习。A: How tall are you ? B: I’m 160cm tall ?A:Really? I’m shorter than you .2、Preview结合单词卡片复习所学的四会单词,可让学生进行快看快拼的比赛。3、PresentationRead and write(1)教师呈现本课时挂图,向学生提出问题说,这是Ben 和他的爸爸去动物园看猴子的情景。你们能观察出有多少猴子,他们哪一只最高,哪一只最矮?哪只比较年轻?让学生带着问题快速读对话,然后请学生尝试解答这些问题。(2)跟录音读对话,注意理解和体会上下文的意思,然后完成填充的练习。 (3)教师范写四会掌握句子,让学生在练习本上仿写句子。Pair work要求学生完成介绍班里同学,然后交换信息。教师要引导学生使用本部分语言进行交流。Pronunciation (1)本课时学习的是字母组合ai,ei,oi的发音,教师出示一些含有ai,ei,oi字母组合单词卡片,要求学生按读音将其分类,引导学生把含有字母组合ai并发音为/ei/的单词归为一类,同样教授字母组合ei,oi。然后再出示p/b/t/d的单词,先按有相同字母的分为一类,然后分读这些词,请学生回答两者有什么区别。(2)听录音,跟读单词和绕口令。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1)做本单元A Read and write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2)听Read and white、 Pronunciation部分的录音,读给朋友或家长听。&Unit 1&& How tall are you ?第四课时一、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够听、说、认读本课时的主要单词:heavier& thinner& longer& bigger& smaller2、能认读句型:How heavy are you ? 并做出相应的回答:I’m 48kg. I’m thinner than you , and shorter . 3、Let’s play.完成Let’s check二、教学重点与难点1、重点掌握有关形容词比较级的单词。2、难点是对新句型 How heavy are you ? 并做出相应的回答:I’m 48kg. I’m thinner than you , and shorter三、课前准备1、教师准备本课时所需的五张词卡及A部分所学单词。2、教师准备录音机和的录音带。四、教学过程1、Warm-up(1)教师采用开火车的形式复习已学的单词。将单词打乱顺序贴于黑板上,请学生猜是哪个单词,猜对的同学做这个动作其他同学齐声说这个单词,you are right.2、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let’s learn& (1)教师出示大小、重轻分明的图片,让学生分辨,问Which dog is heavy ?用中文稍做解释,引导学生回答The yellow one . 然后教师The yellow one is heavier than the brown one .范读单词heavier,学生跟读。(2)教学单词heavier,开火车合拼单词,小组比赛快速熟练的拼读。帮助学生用heavy改“y”为“i”+er来记忆。简单介绍形容词的比较级第二种情况是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要改“y”为“i”+er。(3)教师用同样的方法教学其他四个四会单词thinner& longer& bigger& smaller(4)简单介绍形容词的比较级第三种情况是以重读闭音节加一个辅音字母结尾的,要双写这个辅音字母再加“er”。(5)将五张单词卡放在一起请学生认读。男女比赛谁读错或不会读将扣去相应男女组的分数。(6)完成Let’s play.2、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1)做本单元A Let’s learn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2)抄写所学的四会词组,一个抄两行。&Unit 1&& How tall are you ?第五课时一、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听懂、会说How heavy are you ?I’m 48 kg. I’m thinner than you , and shorter . .并能在情景中运用。2、能通过询问完成Pair work.3、了解Good to know的单位常识,了解他们的换算关系。二、教学重点与难点1、本课时的教学重点是:能听懂、会说How heavy are you ?I’m 48 kg. I’m thinner than you , and shorter . 并能在情景中运用。2、本课时的教学难点是:能通过询问完成Pair work.三、课前准备1、教师准备图片。2、教师准备录音机与磁带。3、教师准备该课时的教学挂图。四、教学过程1、Warm-up(1)学生听并跟说Let’s chant.(P2)(2)指名读已经学习的几个单词。2、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Let’s talk(1)How heavy are you?引导学生回答I’m 48 kg.教师贴图片请学生将句子补充完整。(2)练习后教师再问:How tall are you ?生答:I’m 145cm tall.(请学生根据实际答案来回答。)(3)教师找一个比较胖的学生出来,说I’m thinner than you ,and taller .适当解释,重复两次,帮助学生理解。(4)完成Let’s Pair work,说说要求,然后学生互相询问找出答案,然后填入P8的表格中,指名交流。3、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1)做本单元B Let’s talk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2)听B Let’s talk部分的录音读给同伴、朋友或家长听。&Unit 1&& How tall are you ?第六课时一、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读懂Read and write 部分的对话,并能在情景中熟练运用。2、能够听、说、读、写对话中四会句子。3、了解Story time的故事内容。二、教学重、难点分析1、了解sperm whale 和 killer whale的区别。2、本课时的难点是对长度、重量、大小的单位区分以及表达三、课前准备1、教师准备一幅本课时的教学挂图。2、教师准备一台录音机和相关录音带。3、学生准备本课时的单词卡片。四、教学过程1、Warm-up单词的练习以及句型的巩固。2、PresentationRead and write(1)教师呈现本课时挂图,向学生提出问题说,这是两条生活在海里的动物,那么他们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让学生带着问题快速读对话,然后请学生尝试解答这一问题。(2)跟录音读课文,注意理解和体会上下文的意思,然后完成填充的练习。 Story time教师放一遍故事,请学生看着书本,然后请学生提出不懂的地方教师进行解释。3、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1)做本单元A Read and write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2)听Read and white、 Pronunciation部分的录音,读给朋友或家长听。
Unit 2& last weekend&&&&&&&&&&&&&&&&&&&&&&&& 一、单元教学目标1、&能力目标(1)能够对过去某人所做的事情进行问答,如:What did you do yesterday? I visited my grandparents. (2)能够用一般过去时的一般疑问句形式询问别人过去某个时间所做的事情并作答。如:Did you go fishing last weekend? Yes, I did. No, I didn’t.(3)能够对某人过去某天所做的事情进行简单地叙述。如:Zhang Peng visited his grandparents yesterday.(4)能够听懂会唱歌曲At the zoo2、&知识目标(1)能够掌握A,B部分Let’s learn,Let’s talk中的四会单词和四会句子。(2)能够听,说,认读A,B部分Let’s talk,中的加粗句子。(3)能够认读Pronunciation部分的音标:(4)能够理解Let’s chant部分的内容,并能回答相应的问题。(5)能朗读和理解Let’s read部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有限度的复述。(6)能够了解Story time,Good to know,Task time等部分的内容。尝试借助提示表演故事中的部分内容。3、&情感、策略、文化等有关目标(1)情感目标:热爱生活,关心他人,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2)学习策略:积极运用所学语言进行表达与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完成学习任务。(3)文化目标:了解一些西方国家图标(signs)的意思。二、单元教学课时安排:六课时&&&&&&&&&&&&&&&&&&&&&&&&
Unit 2& last weekend第一课时一、教学内容:Main scene& Let’s start&&&&& Part A Let’s learn& Let’s find out二、教学目标与要求3、&能够听、说、读、写短语:watched TV, washed clothes, cleaned the room, played football and visited grandparents。4、&能够听懂问句: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并能够做出正确的回答。5、&能够运用新学语言内容完成Let’s find out 中的任务。三、教学重点听、说、读、写短语“watched TV, washed clothes, cleaned the room, played football and visited grandparents”,听懂、会说句子: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并能够在实际情景中灵活运用。四、教学难点5个词组读音和书写,掌握动词过去式及其发音。五、课前准备4、&教师准备本课时所需的六张词卡。5、&教师准备录音机和录音带。6、&教师准备本单元的挂图。六、教学过程4、&Warm-up(1)Daily oral practice.Good morning! Glad to meet you. How are you?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对话练习,已学知识的巩固。(2)HangCman game. 玩游戏,猜单词。( watch, wash, clean, play, visit)5、&Preview(1) Let’s chant (第六册书本Page 7)a. 听一遍录音 b、师生一起说唱(2) Let’s start: What do you usually do on the weekend? 说说自己的周末,复习动词短语。6、&Presentation(1)、教师出示一个日历给大家看,圈出今天的日子是Sunday(weekend),然后问学生:What’s the date today? What day is it today? 学生回答今天的日期, Today is April the 10th. It’s Sunday.(2)、教师说:On Sunday (weekend),I usually wash clothes, clean the room, play football, watch TV and visit grandparents.出示教师所说动作的卡片,学生跟读词组。跟着老师朗读几遍动词短语。(3)、教师问学生:What do you usually do on Sundays? 学生回答教师的问题。(4)、教师再次出示日历,圈出上个星期天的日子,然后问学生:What was that day? 引导学生回答:It was last Sunday? 板书并带读单词:last。教师:It was last Sunday. It was the last weekend. 板书、解释并朗读词组:last weekend。学生跟读并掌握词组:last weekend。(5)、引出句型: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板书句型并朗读。(6)、呈现词组:watched TV, washed clothes, cleaned the room, played football and visited grandparents.强调这些过去式的发音。/t/, /t/, /d/, /d/, /id/。(7)、Activity one: Bingo!(8)、师生问答。(语言内容,媒介)(9)、Activity two: 摘苹果游戏(10). 教师领读 Let’s learn部分。7、&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Let’s find out.(1)、教师通过CAI出示图片,提问:What did Zoom do last weekend? 板书并认读:do-did, water-watered.(2)、教师问几个学生:What did you do?(3)、Do a survey。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并做好记录。完成后上台进行解说。(4)、填入所缺的单词。(5)、完成活动手册的相应练习。(6)、回家朗读课本Let’s learn部分,抄写词组。七、板书设计:last weekend& watch-watched& wash-washed& clean-cleaned& play-played& visit-visited& do-did& water-watered&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I watched TV.
八、教后小结:
Unit 2& last weekend第二课时一、教学内容:A Let’s try& Let’s talk Let’s find out C Good to know二、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够听说读写句型: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I played football. 并能够在实际情景中运用。2、能够用过去式的一般疑问句形式进行简单的提问,如:Did you clean the room? Yes, I did. / No, I didn’t.3、能够听懂并完成Let’s try部分的联系。4、能够运用新语言完成Let’s find out 中的任务。5、了解Good to know当中的标志的意思。三、教学重点能够听说读写句型: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I played football. 并能够在实际情景中运用。四、教学难点学生初步了解动词过去式的一般疑问句形式。识记help的意思。五、课前准备5、&教师准备若干张图片。6、&教师准备录音机与磁带。7、&教师准备该课时的教学挂图。8、&学生准备一张调查表。六、教学过程3、&Warm-up(1)、Enjoy the song: At the zoo(2)、Daily oral practice && Good morning. Glad to meet you. How are you? What day is today?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4、&Preview(1)、Activity 1(2)、Let’s try.&& T: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S: …&& T: What about Chen Jie?5、&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Let’s talk设计主情景“我是小小侦探”(1)、“谁打扫了教室”教师用课件动画形式出现一个明亮干净的教室。出现一个老师和一个学生John。Look, our classroom. It’s very clean and tidy. But who cleaned it. I don’t know. I want to thank him. Can you help me to find him?J: I can help you to find him.John跑了出去,碰到了Sarah,John就问Sarah. J: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Sarah: Hmm! I watched TV. John跑去问了Wu Yifan.J: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W:Hmm! I played football.板书句型: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I played football. 学生朗读。教师头带John的头饰T: Look, John come to our class. He wants to find who cleaned the classroom last weekend. T: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S1: I …T: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S2: I …T: Did you help the teacher clean the classroom?引导学生回答。板书help,并朗读。(2)、Activity 2(3)、Activity 3 Make the chant. (4)、“找到了”& 通过课件展示John和Zoom的对话。& J: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Z: I played football at school.& J: Did you help the teacher clean the classroom?& Z: Yes, I did.& J: Oh, Zoom. You are great!(5)、听录音,跟读书本对话。(6)、学生一起朗读对话。6、&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1)、对话操练:Let’s find out. p28(2)、完成活动手册相应练习(3)、Good to know七、板书设计: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I played football.八、教后小结:Unit 2& last weekend第三课时一、教学内容:Part A Let’s read. Let’s play.&& Part C Pronunciation二、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听、说、认读Let’s read部分的内容,并完成相应活动。2、能够了解双元音音标/ /、/ /、/ /的音与形,能够读出例词并选择音标与单词和配图正确连线。三、教学重点1)理解短文内容,学会描述自己或询问他人的周末生活。2)was, busy,& It was …’s birthday.四、教学难点1)理解短文内容,学会描述自己或询问他人的周末生活。2)was, busy,& It was …’s birthday.五、课前准备教学挂图、录音六、教学过程1、Warm-up(1)Let’s sing: The days of the week.(2)Ask and answer: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What did you do yesterday?I ( did) …last weekend/ yesterday.2、Preview结合单词卡片复习所学的四会单词,可让学生进行快看快拼的比赛。3、Presentation(1)Let’s learn.从上面的问答中,老师总结并板书呈现:busy, … was busy last weekend.①根据学生的回答,教师可提出更细节性的问题:T: What did you do last Saturday morning/ last Sunday evening…?A: I (did)…last Saturday morning/ last Sunday evening…T 根据学生A的回答,再向其他学生提问:T: What did A do last Saturday morning/ last Sunday evening…?引导学生将第一人称改为相应的第三人称进行回答,并将学生的回答(选择一个)以短语形式填入课前准备好的表格中。见附录。②完成表格后,T 再次重复:A was busy last weekend.③ 根据板书及表格,引导其他学生以:××× was busy last weekend.为开头转述其他同学上周周末的活动。(2)Presentation of the sentences① T: A was busy last weekend. B was busy last weekend. And Wu Yifan was busy last weekend, too.(可用课件展示)② Now, let’s listen to the short passage and answer some questions.( T 可根据段落内容顺序设计问题)A:What did Wu Yifan do Saturday morning?B: Whom did he visit? Why?C: What did they do together? D: What did they do in the evening?E: What did Wu Yifan do Sunday morning? With whom?F: What did Wu Yifan do in the afternoon?③ 听完两遍录音,学生可以同桌讨论并回答问题。如果有不同答案,大家一起讨论,寻求最佳答案。④ 听音跟读,再齐读。⑤ 要求学生独立完成课本中“Finish the sentences”. 再进行组内讨论并校对答案。 1) Let’s playT: Look at the calendar. Today is ( date ).Yesterday was (date).What did you do yesterday?A: I (did) yesterday.2) Activity 1 :滚雪球 Pronunciation(1)听音模仿. 教师要以夸张的口型带学生跟读。(2)认读双元音音标。/& / , /& /, /& /.说明音标与字母的区别和联系。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1)用词组或短句来描述自己爸爸或妈妈上周末的活动情况。(2)完成活动手册相关内容。七、板书设计:… was busy last weekend.八、教后小结:Unit 2& last weekend第四课时一、教学内容:Part B& Let’s learn Let’s play. Part C Task time& Let’s check二、教学目标与要求1、掌握四会词组:went to a park, went swimming, read a book, went fishing, went hiking.2、学会用句型What did you/ (name) do last weekend/ yesterday? I(name) (did) last weekend/ yesterday. Did you….? Yes, I did. 来进行问答并完成Task time的表格。三、教学重点掌握四会词组,并用所学词组和句型进行调查四、教学难点掌握四会词组,并用所学词组和句型进行调查五、课前准备1、教师准备本课时所需的五张词卡及A部分所学单词。2、教师准备录音机和的录音带。六、教学过程1、Warm-up1) Free-talk:&T: What day is today?&A: Today is…&T: What day was yesterday? (强调 yesterday)&B: Yesterday/ It was…&T: What did you do yesterday?&C: I (did)…yesterday. ( 用前几课时已经学的词组)2) Chain-drill:C: I (did)…yesterday. What did you do yesterday?D: I (did)…yesterday. What did you do yesterday?E, F…( ask the teacher)T: I went to a park yesterday.2、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let’s learn& (1)继续Chain-drill,由T 引出并出示新授词组:went hiking.(2)学生已经了解了go 的过去式后, T 边用I went ( 这个动词用动作表示)yesterday.表达自己昨天去做什么了,边做动作.让学生帮老师说出: went swimming, went fishing.(3)Ask and answer:&A: T ask and Ss answer.&B: S1 ask and S2 answer.&C: S3 ask and T answer.由此,T 引出新授词组: read a book.(4)自编chant. Chant together.(5)Listen to the tape and repeat. Pay attention to the pronunciation of: went, read.(6) Reading in 2 parts: T say the phrase loudly, S T say the phrase lowly, Ss say it loudly.Practice: 通过各种游戏,操练所学词组Activity 1 找搭档Activity 2 我是侦察兵Activity 3 记忆大挑战3、Task-time1) Pair workA: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 Did you …?B: I (did)…/ Yes, I did.2) 在问答过程中完成书中所示的表格.3) 邀请几组同学到前面汇报调查结果4、Let’s check1) Ask Ss to describe each picture with the sentence structures of: I (did) yesterday/ last weekend.2) Listen and circle.3) Check the answers.7、&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1)完成活动手册相应内容。(2)课后继续交流同桌的周末或前天的活动信息.七、板书设计:went to a park―go to a parkwent hiking―go hiking went swimming―go swimmingwent fishing―go fishingread a book--read a book八、教后小结:
Unit 2& last weekend第五课时一、教学内容:Let’s chant&& Main scene&& Let’s try&&& Let’s find out二、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理解并询问他人在过去时间里干了什么事情。2、掌握句型:Did you read books? Yes, I did./ No ,I didn’t.三、教学重点To master the following sentence structures:Did you read books? Yes, I did./ No ,I didn’t.四、教学难点:To master the following sentence structures:Did you read books? Yes, I did./ No ,I didn’t.五、课前准备1、教师准备图片。2、教师准备录音机与磁带。3、教师准备该课时的教学挂图。六、教学过程1、Warm-up(1) Hang-man game( went to a park, went swimming ,went fishing, went hiking, read books)(2) 游戏Bingo(3) Let’s try听对话,选择图片2、Presentation and practiceA. chant (1)&教师用课件呈现chant(在课件上出现几幅图片NIGHT PARK JUNE等,然后在YES的地方出现一个人)(2)&学生二人小组说唱书本上的chant&& (3)&学生用手头的卡片自编一个chantB.& Let’s talk (1) Listen and do(2) Look and answer(3)Listen and readC. practiceActivity 1.Let’s find out Activity 2 The story of ZoomActivity 3 Guessing7、&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1. 听录音,做活动手册。2. 根据情景编对话。七、板书设计:Did you read books? Yes, I did.\ No, I didn’t.八、教后小结:
Unit 2& last weekend第六课时一、教学内容:Let’s read&&& Let’s sing&& story time二、教学目标与要求1.能综合运用动词的过去时。2. 阅读理解故事三、教学重点1 动词过去时的读音及不规则动词的变化2 阅读部分的理解和有限度地再现四、教学难点1 动词过去时的读音及不规则动词的变化2 阅读部分的理解和有限度地再现五、课前准备1、教师准备一幅本课时的教学挂图。2、教师准备一台录音机和相关录音带。3、学生准备本课时的单词卡片。六、教学过程1、Warm-upSing the song:&& at the zoo& 2、PresentationA: Activity 1& Memory testing&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I went shopping.& I went shopping and visited grandparents& I went shopping and visited grandparents………B: Activity 2& 比一比,谁说得最快。(见表格1)&请两个学生上来,背向黑板,教师说出表格中任意一个词组,学生就说出与之对应的词组,败者换其他人,再与胜者比赛,看看全班谁说得最快。C: Text& A. 看图跟读课文。B. 教师提示总结:was / walked / studied / read /went /saw / jumped / swam / returnedD: Activity 3 无字的故事书E: Exercises (1)Finish the sentences(2)Number the sentencesComprehensive activitystory time 1. Two students a group and discuss the story.2. Ask the questions:(1)What did Zoom do on Saturday?(2) What did Zoom do on Sunday?3. Listen and read the story6、&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Mini role-playPrepare and act out their stories in roles.七、板书设计:
八、教后小结
Unit 3& where did you go单元教学计划
一、学情分析:&&& 本单元主要让学生认识一般过去时并掌握它的用法,在此之前学生已经掌握了一般现在时和一般将来时,而且掌握它的构成结构,在此基础上学习一般过去时就容易多了。二、单元教学目标:1、学习询问他人生活状况的问句并学习用一般过去时的句型询问对方的旅行。2、掌握四会单词或词组。3、能听说认读单词或者短语。4、会唱歌曲《Tell me about your holiday》。5、通过讲述路途见闻,培养学生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的能力,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培养学生乐于与他人交往的性格。三、重难点:一般过去时的构成结构极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四、课时分配(六课时)第一课时&& A.Let’s learn& A.Listen,answer and write第二课时&& A.Let’ try&&&& A.Let’s talk第三课时&& B.let’s learn&& B.Look and say第四课时&& B.Let’ try&&&& B.Let’s talk第五课时&& B.Read and write第六课时&& B let’s check&& B.Let’s wrap it up& C.story time &Unit 3& where did you go第一课时一、教学内容 :Let’s learn&& Listen, answer and write P25二、教学目标 : &&& 1. 能听说读写单词及词组: rode, rode a horse, rode a bike, went ,went camping, hurt, hurt my foot and went fishing.&&& 2. 能听说认读句子:Where did you go last Saturday?& I went to a forest park. What did you do there?&&& I rode a bike.&&& 3. 会唱歌曲《Tell me about your holiday》三、教学重难点 :&&& 1.学习五个短语,注意ride, go,hurt的过去式。&&& 2.学生能用句型进行简单的对话。四、教学过程 :Step 1. Review&&&& 1.Show the pictures and Go over the phrases of Unit 2.& &&&& S1:watched TV S2: I wathched TV S3: I wathced TV last weekend. &&&& 同样的方法复习cleaned my room, washed my clothes, stayed at home, read a book, saw a film, had a cold and slept.&2.Free talk.& &--- 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 I watched TV./ ...Step 2. Presentation&&& 1. Phrases &&& (1)Show the picture of ride a horse. 教读短语T: ride a horse I often ride a horse. (学生跟读) &&&&& Go camping, hurt my foot,go fishing.(用同样的方法复习这些词组)&&& (2) 呈现句子T: I rode a horse last weekend. 同样的方法教学短语rode a bike, went camping, hurt my foot,went fishing.(3)T:What did you do last weekend?&& Ss: I rode a horse/ went camping …(学生多操练) &&& 2. T: Where did you go last Saturday?& I went to a forest park.师生互答。&&& 3. Play the tape of Let’s learn.学生跟读,然后分角色朗读对话。Step 3. Communication&&& 1.Play a game. 叫一名同学到讲台前表演动作,其他的同学说出短语。&&& 2.学生灵活运用本课时词组,自由编对话。&&& 3.Finish Listen, answer and write. 齐读这些句子。(选上)&&& 4.学唱歌曲《Tell me about your holiday》.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一. 问与答,连连看。&1. What size are your shoes?&&&&&&&&&&& A. I wnet to the bookstore.&2. Where did you go yesterday?&&&&&&&& B. I am 45 kg.&3. How heavy are you?&&&&&&&&&&&&&&&& C. Size 7.&4. What did you do last night?&&&&&&&&&& D. It was fine.&5. How was you weekend?&&&&&&&&&&&&& E. I watched TV.二.连一连,读一读。&1. 他上周六去钓鱼。&&&&&&&& A. I hurt my foot last Tuesday.&&&&&& &2. 我妈妈上周末去野营。&&&& B. She rode a bike last Monday.&3.& 约翰昨天去骑马。&&&&&&& C. He went finshing last Saturday.&4. 她上周一骑自行车。&&&&&& D. My mum went camping last weekened.&5. 我上周二伤了脚。&&&&&&&& E. John rode a horse yesterday.三.写出下列动词的过去式。go--&&&&&&& ride--&&&&&&& hurt --&&&&&&&& watch --&&&&&&& clean--&&&& &Step5、Homework1.抄写并背诵四会短语 2. 用本课时句型写一个对话。板书设计:&&&& &Unit 3& where did you go第二课时一、教学内容: Let’s try& Let’s talk二、教学目标:1. 能听懂Let’s try并完成Tick and cross.2. 能理解Let’s talk并能听说认读下列句子: && What happend?& && Are you all right?& I’m OK now. && Where did you go?&&& && It looks like a mule.&& && Did you go to Turpan?& Yes, we did.3. 能听说认读单词 && fell off, mule,could, till, Labour Day, Turpan三、教学重难点:1. 听说认读句子:& What happend?&&&&&&& Are you all right?& I’m OK now. & Where did you go?&&&& It looks like a mule.&& & Did you go to Turpan?& Yes, we did.2. 理解句子:I fell off my bike last Saturday and hurt my foot.四、教学过程:Step 1. Review&&& 1.复习 Let’s learn.Eg: rode a horse. I rode a horse last weekend. 2.Free talk. & --Where did you go last Sunday/ Saturday?& -- I went to a forest park.&&&&& -- What did you do there?& -- I rode a bike. / ... Step 2. Presentation&&& 1. 教读并理解重点单词和句型&&& fell off, mule,could, till, Labour Day, Turpan&&& What happend?& Are you all right?& I’m OK now. &&& Where did you go?&&& It looks like a mule.&& && Did you go to Turpan?& Yes, we did.&& I fell off my bike last Saturday and hurt my foot.&& 2.学生听录音,老师教读对话。&& 3.学生小组阅读对话并回答问题。&& (1). What happened to John?&&& && (2). Where did John go over his holiday?& && (3). What did he do?&& 4.学生讲解对话,教师补充答疑。munication&& 1.Role play. &学生灵活运用本课时句型和所学词组扮演John和Amy打电话。&& 2. Finish Let’s try.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一.填一填,译一译,读一读。。1.r& de a ho& se (&&&&& ) 2.rode a b& ke (&&&& )& 3.w& nt c& mping (&&& ) 4.h&& t my f&& t (&&&& )& 5.went f& shing (&&& )& 6.till (&&& ) 7.fell off (&&&& )二.情景选择1. 当你想问你的同学过去发生什么事情了,你可以这样问: (&&&&& )&& A. What happened?&&&&&&& B. What did you do?2. 当你想问你生病的爸爸现在还好吗,你可以这样问:& (&&&& )&& A. Are you ill, dad?&&&&&&&& B. Are you OK, dad?3. 当你想用英语表达“我现在没事了。”你可以这样说: (&&&& )& A. I am OK now.&&&&&& B. I am bad now.4. 当你想问你的同学上周去北京了吗,你可以这样问: (&&&& )&& A. Did you go to Beijing last weekend?&&&&& B. Do you go to Beijing?san.单项选择三、1. --- Where ―― you go last Sunday?& --- I went to the nature park.&& A. do&&&& B. did&&&&& C. does2. It looks&&&&&&& a mule.&&& A. at&&&&&& B. of&&&&& C. like3. --- Did you go to Beijing?&& --- No, ―――&&&&&&& A. we didn’t&&&&& B. we did&&&&& C. we do4. --- What did you do there?&&&& --- I& ――&&&&&&& && A. go fishing&&&&&& B. goes fishing&&&& C. went fishing5. I took pictures―― food.&&& A. at&&&&&& B. of&& C. inStep5、Homework1. 熟读Let’s talk.&& 2. 背会并书写教学目标中的句子。
板书设计:&&&&
教学反思:&Unit 3& where did you go第三课时一、教学内容: Let’s learn& Look and say 二、教学目标:1.听说读写单词和词组: ate, took, bought, gift, took pictures.2.听说认读句子:How was your summer holiday?& It was good. I went fishing every weekend and took lots of pictures. 三、教学重难点:1.听说读写单词和词组: ate, took, bought, gift, took pictures.2.掌握不规则动词的过去式。四、教学过程:Step 1. Review1.齐读P25,师生互译重点短语和句子。2.Translate the fllowing sentences. What happend?&&&& Are you all right?&&&&& I’m OK now.&& It looks like a mule.&& Did you go to Turpan?& Yes, we did.Step 2. Presentation1.教学短语(1) 教读短语T: Eat fresh food. I often eat fresh food. 同样的方法教学 take pictures, buy gifts, go swimming.(2) 呈现句子:I ate fresh food last Sunday. 同样的方法教学went swimming, took pictures, bought gifts(3)T: What did you do last Sunday?&& Ss: I ate fresh food . (学生多操练) 3. T:How was your summer holiday?& Ss: It was good. I went fishing every weekend and took lots of pictures. 师生互答。4. Play the tape of Let’s learn. 学生跟读。munication1.学生两人小组读短语:一人做动作,一人用动词的过去式说短语。2.Role play: 学生灵活运用本课时词组表演Amy和Wu Yifan的对话,。3.Finish “Look and say” and read these sentences.4.全班齐读 P27.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一.填一填,译一译,读一读。A. lots of&&&&& B. How&&&&& C. How much&&&&& D. went1. ――――(怎样)was your summer holiday?&& 2. I took ―――(许多) pictures.3. ――――多少钱)is this?&& 4. I ――――(去) swimming last Sunday.二.写出下列动词的过去式。&eat--&&&&&&&& take--&&&&&&& buy --&&&&&&&& read --&&&&&& see --&&&&& 三.连词成句。1.& did&& what&& do&& you&& last&& Monday&& (?)&&&&&&&&&&&&&&&&&&&& 2.& ate&& he&&& fresh&& food&&& yesterday&&&& (.)&&&&&&&&&&&&&&&&&&&&&&& 3.& you&&& did&&& where&& go&& Sunday&&& last&&& (?)&&&&&&&&&&&&&&&&&&& 4.& all&&&&& are&&& right&& you&&&&& (?)&&&&&&&&&&&&&&&&&&&&&&& 5.& I&& lots&& took&& of&& pictures&& (.)&&&&&&&&&&&&&&&&&&&&&& Step5、Homework抄写并背诵本课时四个四会短语
板书设计:&&&&
教学反思:
Unit 3& where did you go第四课时一、教学内容:Let’s try& Let’s talk P26二、教学目标:&&& 1.能听懂Let’s try部分的对话并完成练习。&&& 2.能理解Let’s talk内容并能听说读写下列句子:&&&& How did you go there?&&&&& &&&& We went there by plane.&&&& Sounds great!&&& 3. 能听说认读单词beach. 三、教学重难点:&&& 1. 理解Let’s talk部分的内容并能听说认读学习目标中的句子。&&& 2.用所学句型简单介绍自己的winter holiday.四、教学过程:Step 1. Review1.Show pictures and go over the phrases: Eg: ate fresh food,& I ate fresh food/...2.Free talk: T: How was your holiday?&&& Ss: It was good. T: What did you do?&&&&&&&& Ss: I went swimming. / ...Step 2. Presentation1.板书并教读重点句型T: Where did you go last summer holiday?& Ss: I went to ...T: How did you go there?&& Ss: I went there by plane./ ... T: Sounds great! 2. 学生听录音,老师教读对话。3. 学生谈论P26的五张图片。.4..Read and answer the questions: (1) Where did Amy go last winter holiday? (2) How did she go there?& (3) What did she do there?(4) How was the beach?5.学生讲解对话,教师释疑。munication1.Role play.2.学生灵活运用所学单词及词组句子谈论自己的winter holiday. 例: S1: Where did you go last winter holiday?& S2: I went to ... S1: How did you go there?& S2: We went there by ...& S1: What did you do there?&& S2: I ...&& S1: Sounds great!3. Finish Let’s try.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一.补全下列单词并翻译。1.&& te fresh food&& (&&&&& )&&&& 2.w& nt swi& ming& (&&&&& )3.&& t& ok pict& res (&&&&& )&&&&& 4.b&&&& ght g& fts (&&&&& ) 5.&& be& ch (&&& )二.单项选择。1. --& ―― did you go to Shanghai?&&&& --- By plane.&A. What&&&&&& B. How&&&&& C. When2. John took& ――& pictures last weekened.&A. lots&&&&&&& B. lot of&&&&&& C. lots of3. --―― did you go last Wednesday?&&& -- I went to the bookstore.&A. Where&&&&& B. What&&&&&& C. How4. --- How was your winter holiday?&& ---& ―――&&&&&& .&A. It is good.&&& B. I went swimming.&&&& C. It was good.5. C What did she do?& -- ――――&&&&&&&&& .&A. She rode a horse.&&&&& B. She likes riding a orse.&&& C. Yes, she did.三.根据课文对话(P26)判断对(A)错(B)(&& )1. Amy went to Sanya with her family over her winter holiday.(&& )2. Amy went to Sanya by train.(&& )3. Amy took many pictures(&& )4. Haina is not far from here.(&& )5. It was cold in Sanya.Step5、Homework
1. 熟读Let’s talk.&& 2. 正确书写第三单元的句子。
板书设计:&&&& Unit 3 Where did you go?S1: Where did you go last winter holiday?&&&&&&& S2: I went to ...&&&&&& S1: How did you go there?&&&&&&&&&&&&&&&&&&& S2: We went there by ...&& S1: What did you do there?&&&&&&&&&&&&&&&&&&& S2: I ...&&&&& S1: Sounds great!教学反思:
Unit 3& where did you go第五课时& 一、教学内容:Read and write& 二、教学目标:1.理解Read and write的内容并完成后面的练习。2.能听说认读单词basket, part, licked, laughed3.能听懂,会说句子Max sat in a basket on the front of the bike. We dressd up and made a funny play. It was a bad day but also a good day!三、教学重难点:1.能听懂会说学习目标中的句子。2. 理解It was a bad day but also a good day!的意思。 四、教学过程:Step 1. Review1. Go over phrases: rode a horse, rode a bike, went camping, hurt my foot, went fishing, ate fresh food, went swimming, took pictures, bought gifts2. Free talk: T: How was your last Sunday?&& Ss: It was fine.& &T: Where did you go?&&&& Ss: I went to ... &T: What did you do there?& Ss: I rode a bike./ ...Step 2. Presentation1. T: Something may happen everyday. Something is good and something is bad. But Wu Yifan had a bad but good day. Then, What happened? Please turn to page 28. Read the passage and finish the task of page 29. You can discuss with your partner.2. 教师板书讲解单词及句子:basket, part, licked, laughed.Max sat in a basket on the front of the bike. We dressd up and made a funny play. It was a bad day but also a good day! 教读。3. 学生小组阅读并讲解课文,教师答疑,完成后面的练习。4. Play the tape to listen to the passage.munication1.领读Read and write 中的句子并纠正读音。2.师生互译下列单词及句子:basket, part, licked, laughed.Max sat in a basket on the front of the bike. We dressd up and made a funny play. It was a bad day but also a good day!3. Write about students’ bad but good day.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一.读一读,选一选。(&& )1. laugh&&&& A. 笑&&&&&& B. 哭&&&&& (&& )2. basket&&& A. 帽子&&&& B. 篮,筐& (&& )3. lick&&&&& A. 踢&&&&&&& B. 舔(&& )4. beach&&& A. 海滩&&&&&& B. 海鸥(&& )5. stay in the hospital&& A. 呆在医院&&&&& B. 呆在旅店(&& )6. dress up&&&&&&&&& A. 衣服&&&&&&& B. 打扮(&& )7. part&&&&&&&&&&&& A. 角色&&&&&& B. 表演(&& )8. till&&&&&&&&&&&&& A. 明天&&&&& B. 直到(&& )9. fell off&&&&&&&&&& A. 掉下来&&&& B. 感觉到(&& )10. countryside&&&&&& A. 乡村&&&&&&& B. 国家二.根据Read and write选择正确的短语完成下面的空格。It was a sunny day. Wu Yifan and his family―― a bike for three people. They& ―――&&&&&&&&& ,&&&&&&&&&&&&&&&& and ate―――― . However, his mum――――bad fruit and she didn’t feel well. To make his mum happy, Wu Yifan and his dad ―――――― and made a funny play.三.给下面的对话排序。(也可以教师念句子,学生听音排序)(&& )1. Fine, too. Where did you go?(&& )2. It was very good. How about you, Amy?(&& )3. Hello, Sarah. How was your holiday?(&& )4. Wonderful. How did you go there?(&& )5. I went to Hong Kong with my parents.(&& )6. By plane.Step5、Homework抄写第三单元短语及句子
Unit 3& where did you go第六课时一、教学内容:Main scene Let’s check& Let’s wrap it up& Story time二、教学目标:1.复习本单元三会,四会单词和词组,四会句型。2.完成Let’s check, let’s wrap it up, story time 三、教学重难点:1.复习并掌握本单元的单词和句子& 2. 借助图片理解Story time中的故事。四、教学过程:Step 1. Review1.读课本三单元单词和句子2.T: How was your winter holiday?&&&& Ss: It was fine.T: Where did you go?&&&&&& Ss: I went to ...T: How did you go there?&&& Ss: By ...T: What did you do there?&&& Ss: I ...Step 2. PresentationMain scene1.T: John had a good Labour Day holiday. Please turn to page 22. Read the dialogue and tell me “What happened to John? ”2. Read and explain the dialogue.4. 听录音,读对话。5. Role play. 分角色表演对话。6. Fnish let’s check and let’s wrap it up.munication1.小组合作阅读Story time. 每个小组阅读一幅图。&& 2.小组代表讲解,教师答疑3. 表演故事。(时间允许的情况)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一.英汉互译。1.ate fresh food(&&&&&& )&&& 2.went swimming(&&&&&& ) 3.took pictures (&&&&&& )&&& 4.bought gifts (&&&&&& )&& 5.rode a horse& (&&&&&& )&&&&& 6.rode a bike (&&&&&& )&&&& 7.went camping& (&&&&&& )&&&& 8. hurt my foot (&&&&&& )&& 9.went fishing&& (&&&&&& )10.很多年前有许多恐龙。 There are lots of dinosurs many years ago.11.你的假期怎么样?&&&& How was your holiday?12.你去了哪里?&&&&&&&& Where did you go? 13.我去了月球& I&&&&&&& I went to the moon.14.你怎样去那里的?&&& How did you go there?15.乘宇宙飞船。&&&&&&& By spaceship.16.你看到了什么?&&&&& What did you see?17.听上去不错!&&&&&&& Sounds good !&&&&&& &二.连词成句。1. went&& she&& swimming& weekend& every (.)&&&&&&&&&&&&&&&&&&&&&
2. my family&& went&& Turpan& to&& I& and& (.)&&&&&&&&&&&&&&&&&&&&&&&&
3. you& Xinjiang&& did&& to&&& go&&& (?)&&&&&&&&&&&&&&&&&&&&&&&&&&&&
4. go&&&& how&&& did&&& there&&& you&&& (?)&&&&&&&&&&&&&&&&&&&&&&& 三.阅读短文,完成后面的习题。 On October 1st, we went to Wuyishan in Fujian by train. We stayed at a beautiful hotel. It was cool and cloudy on October 2nd. In the morning we climbed the moutains and went to see the waterfalls(瀑布). We were tired, but we were happy. In the afternoon we went on a raft trip . We took some pictures. We had a lot of fun there. (&& ) 1.When did you go to Wuyishan?&&&& A. On December 25th.&&&& B. On October 1st.(&& )2. How was the weather on October 2nd?&&&& A. It was cold and cloudy.&& B. It was cool and cloudy.(&& )3. Did you stay at a nice hotel?& &&&& A. Yes, we did.&&& B. No, we did(&& )4. Did you see the waterfalls and a show?& &&&& A. Yes, we did.&& B. No, we didn’t.(&& )5. How did you go to Wuyishan?&&&&&& &&&& A. By train.&&&&&&& B. By bus.Step5、Homework复习第三单元单词及句子。板书设计:&&&&
教学反思:&Unit 4 Then and now单元教学目标一、能力目标:1.&学习描述过去和现在不同的句型:&& There was no library in my old school. Tell us about your school, please. How do you know that? T here were no computers or Internet in my time. Before, I was quiet. Now, I’m very active in class. I was short, so I couldn’t ride my bike well. Now, I go cycling every day.& 2.&能掌握四会单词及词组:dining hall, grass, gym, ago, cycling, go cycling, ice-skating, badminton.3.&能听、说、认读单词或词组: star, easy, look up, Internet, different, active, race, nothing, thought, felt, cheetah, trip, woke, dream.4.& 会唱歌曲《Changes in me》。二、知识目标1.&能听懂、会说Part A、B中Let’s talk, Let’s learn中呈现的对话,并能在实际中得以运用。2.&能听、说、人读三回单词或词组:star, easy, look up, Internet, different, active, race, nothing, thought, felt, cheetah, trip, woke, dream,四会单词或词组:dining hall, grass, gym, ago, cycling, go cycling, ice-skating, badminton.3.&理解Read and write, Let’s Read and write, Let’s wrap it up, story time部分的内容,会唱歌曲《Changes in me》。三、情感目标1.&通过对比过去和现在的生活,培养学生热爱生活、珍惜幸福的优秀品质。2.&通过对比过去和现在的生活方式和环境,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3.&通过唱歌,提高学生的节奏感。四、课时划分6课时第一课时& A. Let’s& learn&&&&&&& A. Find the mistakes 第二课时& A. Let’s&& try&&&&&&&& A. Let’s talk第三课时& B. Let’s& learn&&&&&&& B. Listen, match, and say第四课时& B. Let’s&& try&&&&&&&& B. Let’s talk第五课时& B. Read and write第六课时& B. Let’s check&&&&&&&& B. Let’s wrap it up&& C. Story time
Unit 4 Then and now第一课时一、教学内容 :Let’s learn& Find the mistakes P35二、教学目标 :能听说认读单词:dining hall, grass, gym, ago 1.&能听说认读句子:There was gym in my school twenty years ago.&& Now there’ s a new one in our school.3. 会唱歌曲《Changes in me》.三、教学重难点 :1.能听说认读本课时单词和句子。2.能正确使用一般过去时和一般现在时。四、教学过程 :Step 1. Review1. Go over the phrases of Unit 3: ate fresh food, went swimming, took pictures, bought gifts, rode a horse, rode a bike , went camping, hurt my foot ,& went fishing教师说短语的第一个单词,学生说出短语,并造一个句子。如T: took. Ss: Took pictures, I took pictures last weekend. ( 边做动作边说)2. Free talk. T: How was your weekend?&&&& Ss: It was fine.&&&&&&&&& T: Where did you go?&&&&&&&&& Ss: I went to ...&&&&&&&&& T: How did you go there?&&&&&& Ss: By ...&&&&&&&&& T: What did you do there?&&&&& Ss: I went fishing. / ...Step 2. Presentation1.&教学单词dining hall, grass, gym, ago.(1)&Show the picture of grass. T: What’s this?& Ss: It’s grass. 板书grass并教读。&& Chant: Grass, grass. Play football on the grass.& 以同样的方法教学dining hall, gym.& Chant: Dining hall, dining hall. Have lunch in the dinning. Gym, gym. Play basketball in the gym.(2)&教学单词ago及词组... years ago, ... months ago.& 教师先说几个句子让学生感受。T: I went fishing three days ago. I went to Beijing two years ago. 板书并教读ago。 让学生说出... years ago, ... months ago的意思并造句。2.&出示两张新旧学校图片介绍并板书:There was no gym in my school twenty years ago. Now there’s a new one in our school. 教读。学生学说句子,描述学校以前和现在的样子.如:There was no computer room ten years ago. Now there’s a new one in our school.3.&Play the tape of Let’s learn.学生仿读。Step 3. Communication1.&小组读单词,开火车读单词。2.&学生灵活运用所学单词句子。3.&完成Find the mistakes.学生先自己读句子,然后小组合作找出错误的地方。4.&学唱歌曲《Changes in me》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一.读单词,选图片A.& B.&& C.&&& D.&& E. 1.art toom&&&&& 2.dining hall&&&&& 3.grass&&&& 4.computer room&&&& 5.gym&&&& 二.读一读,选一选。(&& )1. There was a grass in the nature park five years ago.(&& )2. People couldn’t use the Internet.(&& )3. Now there is a gym in our city.(&& )4. There was no computer room in our school twenty years ago.(&& )5. At that time, people didn’t go there by bus.A. 现在我们城市有一座体育馆。B. 人们不会使用互联网。C. 五年前,这个自然公园有一个草坪。D. 那时,人们没有乘公交车去那儿。E. 20年前,我们学校没有电脑室。三.根据图意选择正确的句子。1.&& (&&& )&& A. There was a big factory near our school.B. There is a big library next to our school.2.&& (&&& )& A. They often play football in the gym.&&&&&&&&&&&&&&&&&&&&& B. They often play football on the grass.3.&&& (&&& ) A. Now we go to school by school bus.&&&&&&&&&&&&&&&&&&& B. They went to school on foot three years ago.4.&&& (&&& ) A. Last year we had lunch in our classroom.&&&&&&&&&&&&&&&&&&&& B. Now we have lunch in the dining hall.&Step5、Homework1.抄写并背诵dining hall, gym, grass, years ago, months ago, last year, last month2.用本课时句子写一个对话。板书设计:&&&
教学反思:&&Unit 4 Then and now第二课时一、教学内容 :Let’s try& Let’s talk& P34二、教学目标 :1.& 听说认读单词:star, easy, look up, Internet.2.& 听说读写句子:There was no library in my school.&& Tell us about your school, please.& How do you know that?&& There were no computers or Internet in my time.3. 听懂Let’s try,完成Tick or cross.三、教学重难点 : 1.听说读写句子There was no library in my school.& &&&&&&&&&&&&& Tell us about your school, please. &How do you know that?&& There were no computers or Internet in my time. 听说认读单词: star, easy, look up, Internet2. 理解对话。四、教学过程 :Step 1. Review1.&Go over words of Let’s learn. 教师做动作,学生说单词并造句。Dining hall. I have lunch in the dining hall.& Grass. I play football on the grass.& Gym. I play basketball in the gym.2.&教师出示单词卡,全班齐读并拼写单词:dining hall, grass, gym.3.&用ago造句。 There was a dog in the park five days ago. Step 2. Presentation1.教学单词star, easy, look up, Internet.(1)画星星简笔画 T: What’s this?&& Ss: It’s star. 板书star并教读。T: Can you spell star?&&& Ss: S―T―A―R.& T: It is easy. (板书并教读easy.)(2)出示一个星座图片,T: Do you know its name?&& Ss: I don’t know.& T: We can look it up on the Internet. 板书look up, Internet讲解并教读。2. (1)出示有图书馆和没有图书馆的学校照片,学生说句子Ss: There was no library in the school. Now there’s a new one. 齐读。(2)出示有电脑和没有电脑的学校图片。T: There were no computers or Internet in my time. 注意are -- were. 学生反复读该句子。(3) 讲解并教读句子:Tell us about your school, please.& How do you know that?3. 学生听录音,老师教读对话。4.学生自己读对话,回答问题:What was Grandpa’s school like? 5.学生讲解对话,教师补充答疑。 Step 3. Communication1.&教读对话,学生小组练习对话。2.&学生灵活运用本课时单词和句型自由编对话。3.&Finish Let’s try.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 一.&填一填,译一译,读一读。1.gr& ss& (&&&& )&& 2.g& m& (&&&& ) 3. st& r& 4.dining h& ll (&&&& )二.读一读,选一选。(&& )1. There was no library in my old school.(&& )2. Tell us about your school, please.(&& )3. Could you see stars at night?(&& )4. The Americans took about five days to get there in 1969.(&& )5. How do you know that?(&& )6. I looked it up on the Internet.(&& )7. There were no computers or Internet in my time. A. 请给我讲讲你的学校吧。 B.你怎么知道的? C. 我以前的学校没有图书馆。& D. 我在互联网上查询的。 E. 1969年,美国人花了五年的时间到达那儿。F. 我那时候没有电脑也没有网络。 G. 晚上你能看见星星吗?三.判断下列句子是否与图意相符,相符的写A,不符的写B.&&&&&&&&&&&&&&&&&& (&& )1. They looked up on the Internet yesterday evening. (&& )2. The children often play on the grass.&& (&& )3. There was no playground in my school. (&& )4. The little girl saw the stars at night.&Step5、Homework板书设计:&&&& Unit 4 Then and now第三课时一、教学内容 :Let’slearn& Listen, match and say P37二、教学目标 :1.&听说读写单词及短语:cycling, ice- skate, badminton,go cycling2.&能听说认读句子:I didn’t like winter before. I bought it was too cold, and I couldn’t go cycling.& How about now?&& Now I love to ice-skate, so I like winter.三、教学重难点 :1. 听说读写单词cycling, ice- skate, badminton. 2. 记忆badminton.& 四、教学过程 :Step 1. Review1.&Go over the words. dining hall grass& gym& star& easy2.&谈论学校的今昔对比。T: Tell us about your old school, please.S1: There were no computers in my old school. T: How do you know that?&&&& S1: Our head teacher told us.Step 2. Presentation1.&教学单词及词组:cycling, go cycling, ice- skate,& play badminton.( 1 )出示骑车的图片T: Which sport is it?板书cycling并教读。(2)教师边做骑车的动作边说Go cycling, I can go cycling.。(3)出示羽毛球拍图片T: Do you like badminton?&&& Ss: Yes, I do. / No, I don’t.&& T: Can you play badminton? 板书并教读badminton,play badminton. I can play badminton.(4)出示滑冰的图片,教学ice-skate. 边做动作边说:Ice-skate, Ice-skate, I can ice-skate.2. 板书句子:I didn’t like winter before. I thought it was too cold, and I couldn’t go cycling.告诉学生think―thought, can C could. 3.板书句子How about now?& Now I love to ice-skate, so I like winter. 请学生说出意思,全班齐读。4. 播放Let’s learn录音,学生跟读。Step 3. Communication1.&学生开火车读单词,词组。2.&学生灵活运用所学单词及句子表演对话。3.&Finish Listen, match and say. (1) 听录音,把人物与做的活动连起来。(2)根据连线同桌对话:Before, Allen couldn’t ...& Now ...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一.读句子,选图片。(& )1. She didn’t like winter before.(& )2.I love to ice-skate.(& )3. He could play badminton.(& )4. My sister couldn’t go cycling three months ago.(& )5. His brother could play the piano. A.&& B.&& C.&& D.&& E.& 二.选择正确的汉语意思。1. I couldn’t go cycling .&&&&&&&&&& A. 我以前的学校里没有操场。2. How about now?&&&&&&&&&&&&&& B. 你怎么知道的?&&&&&&& 3. I didn’t like summer before.&&&&& C. 我以前不会骑自行车。4. How do you know that?&&&&&&&& D. 我以前不喜欢夏天。5. There was no playground in my old school.&& E. 现在呢?三.选择最佳答案。1. There&&& no library in my old city.& A. is&&&& B. are&&&& C. was2. Tell us&&&& your family, please.&&& A. about&& B. at&&&& C. of3. There&&&&& computers in my old school.& A. are&&& B. were&& C. is4. --&&&& do you know that?&& -- I looked it up on the Internet.&A. What&&&& B. When&&&&& C. How 5. I&&&& a bike every day.&&& A. rode&&&&& B. ride&&&& C. rides&Step5、Homework&
Unit 4 Then and now第四课时一、教学内容 :Let’s try&&&& Let’s talk二、教学目标 :1.&听说读写句子:&& Before, I was quiet. Now, I’m very active in class.& && I was short, so I couldn’t ride my bike well. Now, I go cycling every day.2.听说认读单词different, active.3. 听懂会说本课时的对话.三、教学重难点 :1.听说读写句子Before, I was quiet. Now, I’m very active in class. I was short, so I couldn’t ride my bike well. Now, I go cycling every day.2. different的发音较难。四、教学过程 :Step 1. Review1. Go over: go cycling&& ice-skate&& play badminton 教师做动作,学生一起说出短语并造句。Go cycling, I could go cycling.Ice-skate, I could ice-skate. Play badminton, I could play badminton.2. 齐读Let’s learn对话并请学生翻译。Step 2. Presentation1.&教学different. 出示自己小时候的照片,T: Who is she? Guess. T: It is me. At that time, I had short hair and I was fat. Now I am different. All of you are different now.板书different,请学生说出它的意思,并教读。2.&教学active 和 板书句子:Before, I was quiet. Now, I’m very active in class. 请学生说意思,然后齐读。3.板书句子:I was short, so I couldn’t ride my bike well. Now, I go cycling every day.请学生说句子的意思,然后齐读句子,最后请学生模仿该句子说自己的变化。如:I was short, so I couldn’t play basketball well. Now, I play it every day.4.学生自己读对话,回答问题:How did Mike change?5. 学生讲解对话,教师答疑。6.放录音,学生跟读。Step 3. Communication& 1.学生小组读对话。 2. 分角色朗读对话。& 3.Finsh Let’s try.4. 用P36的句子灵活运用所学单词及句子谈论家人或朋友的变化。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一.选择与句子意思相符的图片。(&& )1.He was cute. He has big ears. He was smile.(&& )2.She has small glasses and long hair. She’s quiet.(&& )3.She was kind and friendly. She was tall and thin.(&& )4.He’s from America. He’s very tall and strong. He’s good at basketball.(&& )5.He couldn’t ride his bike well. A.&&&& B.&& C.&&&& D.&&& E.& 二.读一读,选一选。(& )1. Come and look at my old photos.(& )2.You’re wearing a pink T-shirt.(& )3. We are all different now.(& )4. Before, I was quiet. Now, I am active in class.(& )5. I was short, so I couldn’t ride my bike well. Now, I go cycling every day.A. 我以前个子小,自行车骑得不好。现在我天天骑车。B.我们现在都不一样了。 C. 来看我的旧照片。D. 以前我很安静。现在我在课堂上很活跃。 E. 你穿着粉红色的T恤。三.根据P36 Let’s talk判断正(A)误( B )(&& )1.Mike doesn’t like pink now.(&& )2.Before, Mike was active in class. Now, he is quiet.(&& )3.Before, John was short, so he couldn’t ride his bike well.(&& )4.John doesn’t go cycling every day.(&& )5.John likes going cycling.&Step5、Homework板书设计:&&&&& &Unit 4 Then and now第五课时一、教学内容 :Read and write 二、教学目标 :1.能听,说,认读单词race, nothing, thought ,felt, cheetah, trip, woke, dream。2.能听懂,会说句子:There are many animals in the race. But suddenly he tripped and fell.3.能听懂,读懂小短文,并能完成相应的练习。 三、教学重难点 :重点:能听懂,会说句子:There are many animals in the race. But suddenly he tripped and fell.难点:能听懂,读懂小短文,并能完成相应的练习。 四、教学过程 : Step 1. Review读一读,译一译1.&Before, I was quiet. Now, I’m very active in class.2.&I was short, so I couldn’t ride my bike well. Now, I go cycling every day.Step 2. Presentation1.出示单词卡片和图画教学单词:race,& nothing ,thought, felt, cheetah, trip, woke, dream并板书,教读,学生跟读。2.S: 学生独立阅读课文,边读边理解。勾出不理解的句子。3.T:帮助学生理解句子并板书:1.There are many animals in the race.2. But suddenly he tripped and fell.4.Listen to the passage.5. Number the picture.Step 3. Communication1.领读Read and write 中的句子并纠正读音。2, 抽学生理解课文,并答疑。3.学生勾出动词的过去式,并写出原型。老师可以板书。4. Finish exercise: 1. ) Listen to the dialogue 2.) Fill in the blanks.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一、&单项选择(& )1. There ____ ten trees in front of the museum.&A. did&&&& B. were&&&&& C. was(& )2.A can run very fast.& A. Sheep&& B.& cow&&&& C. cheetah(& )3.They ____& a race with Class Four yesterday.A.&had&&&& B. have&&&&& C. has& )4. I _____ like& summer before.A.&didn’t&& B. don’t&&&&& C. doesn’t(& )5.Chen Ling _____ some pictures of Big Ben last year.A.& took&&& B. rode&&& C .hurt二、判断正(A)误(B)Wu Yifan: Mum, I had an interesting dream last night.Mum: What did you dream about?Wu Yifan: I had a race with Dad and Max, but I couldn’t run fast.Mum: What happened then?Wu Yifan: Robin gave me some water. I drank it and then could run very fast. Suddenly I tripped and fell. Then I woke up.Mum: What a dream!&(&& )1. Wu Yifan& had an interesting dream last night.(&& )2. He& had a race with Mum and Max in his dream.(&& )3. Robin gave him some milk. He drank it and then could run very fast.& (&& )4. He& tripped and fell in his dream. Then he woke up.(&& )5. At last(最后) Wu Yifan could win the race.Step5、Homework板书设计:教学反思:
Unit 4 Then and now第六课时一、教学内容 :Main sence /Let’s check /Let’s wrap it up/Story time p40-41 二、教学目标 :1.复习本单元的四会单词、词组及句子。2.能够独立完成Let’s check/Let’s wrap it up部分内容。3.理解Story time 中的故事。三、教学重难点 : 1.掌握本单元单词和句子。2.完成相关练习并理解故事。四、教学过程 :Step 1. Review.Review the words and phrases and sentences in U.4.(多操练)1)eg:T show card of ‘grass’&&&& S: grass ,grass ,grass .2) Spelling match . eg:T: grass.& S: g-r-a-s-s 3.)句子英汉互译。Step 2. Presentation1. 复习四会单词,四会句子,三会单词。(读课本四单元单词和句子)2.Main scene(多操练)(1)Ss自己观察主图,自读句子,再教读正音。(2)Listen to the tape and follow it.3. Listen to the tape and finish Let’s check.1)学生观察图片上画的什么?2)T播放磁带,学生听音为图片标号后讲评订正。3)T再次播放磁带,Ss cross out the words you didn’t hear,后讲评订正。4. Let’s wrap it up . Talk about the changes below.Step 3. CommunicationStory time. 1)T: Look ,Zoom and Zip are talking about changes .What are they talking about ?Let’s read.2)观察主图,让学生阅读故事,了解故事大概,画出不理解的句子。3)听录音理解并仿读故事。Step4、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一、情境选择。(&& )1.你要说:过去我很安静,可以说:________A. I was active before .&&&&& B.I was quiet before (&& )2.你想说:过去没有电脑,可以说:_______________A. There was no computer then .&&& B .Then was no library .(&& )3.你想说:我们要帮助地球,可以说:_______________A. We should cook food .&&&&&&& B .We should help the earth .(&& )4.你想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可以说:__________A. How do you know that ?&&& B . What do you like ?(&& )5.你想说:从现在开始改变!可以说:_____________A. We change now .&&&&&&&&&&& B . Heal the world.& (&& )6.你想让对方介绍学校的情况,可以说:______________A. Tell us about your school ,please.&&&& B. Tell us about your library ,please . 二、连词成句。1. there / no /was /in /old/ school/my /library ( . )________________2.us /tell / about / school / your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3.how / you/ know / do / that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4.were /there /no/Internet/computer/or/in/time/my&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5.I / like/ didn’t /winter / before&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阅读短文,判断正误。&&& Hi,I’m& Wang Tao. Now I live in Beijing with my parents .But five years ago I lived in Sichuan with my grandparents .I was shy and quiet then .I swam in the small river in summer .I played in the snow in winter .I missed my parents .Now I’m tall and strong .I often cook dinner after school .I like playing basketball and drawing pictures .Sometimes I go cycling with my parents .I miss my grandparents now .(&&& ) 1.Wang Tao lived in Beijing five years ago.(&&& )2.He is strong and tall now .(&&& )3.He usually cook dinner after school.(&&& )4.His parents live in Beijing now. (&&& )5.He likes playing basketball and drawing pictures.Step5、Homework1. 抄写并背诵本单元的四会单词及句子并写出汉语意思。2.完成相关练习。板书设计: &文章来源莲山 课件 w ww.5 YK J.COM
没有相关教案上一篇教案: 下一篇教案:
? ? ? ? ? ? ? ? ? ?}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四年级下册英语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