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英语作文题目指导书推荐

高考英语作文辅导书(共7篇)
您现在的位置:&&
高考英语作文辅导书(共7篇)
相关热词搜索:
篇一:2014高考英语作文预测 推荐好书 2014年高考英語考前最後一課 同学们,高考的号角即将响起!相信你们在东方一年全面、系统的复习 之后,一定是信心满满,成竹在胸!一个人的考试分数除了取决于他对所学 知识的掌握程度外,考试经验无疑也对考试成绩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在考 试前认真反思一下各个题型的答题技巧和步骤尤为重要! ■ 温馨提示 1、积极的自我暗示: 我能行!我都准备好了!我有很多优势! 难题面前人人平等: 考前各种难题都见过, 高考绝对不比平时难! 2、考英语时,2:45 禁止入场。 3、英语试卷发下后,先检查试卷是否完整,然后迅速浏览听力试题,做出必要的推测。这样听时才能够做到有的放矢。必须先看听力试题,千万不要急着做单项选择题。 4、时间分配时要合理,不要随便改变平时的做题顺序。 5、分段涂答题卡,不要等到最后才涂,否则会忙中出乱。 6、检查时,没有十分的把握,不要轻易改变答案。 7、学会在考试时间不够的情况下,怎样能将有把握的分拿到。 8、全卷一气呵成,一步到位,不要指望会有回头检查的时间。 英语听力 词汇不难,重在理解语境。考生在进入考场之前要听10分钟左右的英语录音,如果没有可能就读10分钟左右的英语课文,通过这种“英语热身”,考试时就可迅速进入英语思维的状态中。
■注意 ①考生务必保持良好心理状态,做题时要果断。不要因为前一题没有听懂而影响情绪,也不要因为某个词没有听懂而苦思冥想。 ②考生拿到试卷后,利用听之前的时间及题与题之间的间隙,快速抢读问题和选项。
③对于材料中出现的一些数字、地名和人名等关键词,可以随听随记在草稿纸上,但是注意不要影响听。此外,考生还要善于根据读音或者上下文,进行快速的判断和猜测。不管是对话还是独白,注意力一定要集中在整体内容的理解上,切不可只停留在个别单词或单句上,听不清马上放弃。 单项选择 单项选择不是孤立地考查语法知识,而是强调语言的交际功能。审题时要注意情感分析、交际原则,不可死扣语法规则。做题时要分析题干结构,抓住句子意义,知悉会话情景。 ■注意 1. 做单选时,仔细看题干,特别注意标点符号和连词。标点符号是分号或句号,就是两个句子。否则,就得考虑用分词、不定式,独立主格还是定语从句。注意连词前后结构的一致性。 2. 做题时遇到疑问句、感叹句、强调句、省略句、倒装句及被动语态勿忘用还原法,还原为陈述句及主动语态。 3. 含两个空的题,先确定有把握的那一个。不好判断的题可采用排除法。 完形填空 完形填空的短文长度300词左右,首句无空格,且生词少,难度适中。选项多为一个单词,有时也会出现词组。四选项为同一类词或属同一范畴,或近义或形似,或与前后配成词组,故干扰性、迷惑性大。文体多半是夹叙夹议,不完全考核学生语法方面的知识,而是从语义搭配、结构搭配、惯用搭配及逻辑知识等方面,来测试学生词汇的掌握及运用。而且,有些词的选择,必须在理解整篇文章的基础上,才能作出正确的判断。 ■注意 完“形”须先完“义”,要着眼语篇理解,摈弃“一步到位”的心态,一定要读三遍。一读知大意,二读填空白,三读去疑惑。二读时,要上下求索,左顾右盼。 1、通读全文,掌握主旨:注意标题,开头,结尾;抓线索,觅信息词。2、瞻前顾后,细心选项:注意后线索的现象,要有全局观。 3、反复检查,核实答案:模棱两可的答案,还是以第一印象为主。 阅读理解 高考英语大纲对阅读的要求是读懂公告、说明、广告以及书、报、杂志中关于一般性话题的简短文章。所以,考生应该做到6个理解:理解主旨要义;理解文中具体信息;根据上下文推断生词的词义;作出简单判断和推理;理解文章的基本结构;理解作者的意图和态度。 ■注意 1、快速阅读: 要心读、眼读,不可指读、唇读。 2、读题目,找关键词: 仔细阅读题干,找出关键词,一般是题干主谓宾的实词或者特征明显的词(人名、地名、时间、数字等)。 3、对照题目和命题点,选择最佳答案: 常见的正确选项是对原文的再现、同义转述或二者的结合;高档题可能还需要考生进行一定的归纳、、推断,对于实在难以作答的,也不应留空,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得机会分。 任务型阅读 主要考察学生获取信息、组织信息和概括表达信息的能力。 1、通读: 快速浏览抓住文章中心大意以及文章的结构(借助所给图表结构)。 2、细读: 带着问题,找到文章对应点,确认题型,分析整理归纳信息并且准确表达信息。 3、复读: 复读文章,反复揣摩所填之词是否符合文章内容,其词形是否正确。 书面表达 书面表达在评阅时遵循语言第一位,内容第二位,结构第三位的原则,也就是说阅卷老师注重的是语言的出彩,要点的齐全,层次的分明。 采用七步法,提高书面表达的分数。具体操作步骤为:一审(审定人称、主体时态、格式)、二定(确定主题和段落结构)、三列(列出简明要点)、四连(连词成句,连句成文)、五美(综合运用过渡语的使用、长短句的搭配、倒装、非谓语动词、强调句型、独立主格、复合句的使用、高级词汇等手段进行美化,以达到地道、流畅、一气呵成的效果)、六查(检查大小写、标点、时态、语态、主谓一致)、七抄(将草稿快速、工整地誊写到试卷上)。 ■注意 1、仔细审题,看清题目要求与注意事项,确定要点。 2、确定文章类型和主时态,如是记叙文,一般用过去时;如是说明文,主要用现在时。 3、写好首句和尾句,鼓励使用复杂结构和较高级的词汇;注意关联词语的使用,确保文章的流畅。 4、尽量写草稿,实在没时间也要写一个简略提纲。 5、书写规范,卷面整洁。书写不好不要紧,但要写得干净、整洁。没有亮点就必须减少污点。 【最後的叮嚀】 试卷检查查什么? 1. 有没有遗漏或没有做完的题目 2. 答题卡千万不要错涂题号,也不要漏涂 3. 复查自己没有把握、有疑问的地方 4. 复检书面表达前3句与后3句有没有错误 试卷来不及答怎么办? 一部分同学不能按时答完试题是正常现象,关键是要保持这 样一个心态:我难人难我不畏难,我易人易我不大意。 其次,要根据个人平时答题情况灵活安排好每个大项的答题时间。 最后,要设法保证任务型阅读、写作的答题时间。各人各部分用时并不完全一致,普遍是单选、完形、阅读用时较多,任务型阅读、写作用时较少,而后两种题型都是最好拿分、最有把握拿分的。因此在时间较为紧张时,要确保这两项的答题时间(最少要有30分钟时间)。 【考前解題技巧再提醒】 听力解题技巧 1. 利用播放听力要求的时间, 先看问题,带着问题听效果最好。 2. 学会放弃。首先要保持稳定的心理状态,不怕干扰,一个题没听清,不必 紧张,集中精力抓住后面的信息,记住:听力中有些听不懂的内容与答题无关。
对话题型的考点分析 1. 细节题 ①数字 时间、价格、年龄、距离、房号、电话号码、票价等。听的过程中必须注意与数字有关的词,如:double, time, half, dozen以及 less, more, late, before等;同时要辨清数词的易混尾音-teen,-ty等。 ②说话的场所 此类问题要求考生熟悉一些特定的场景用语和关键词语。当听到menu, bill, order等词汇,就可以联想到restaurant。 ③说话者之间的关系 根据听力内容,结合生活常识及说话的语气判断人物身份或人物之间的关系。 如听到headache, stomach, medicine, What’s wrong with you? 等,我们可以判断双方的关系是doctor and patient。 有时从说话的语气可以判断夫妻、同学、兄妹、上下级等关系。 2. 推理、归纳题型 ①根据事实进行的简单的推理判断 M:W:The mother knows which team he supports. ②理解说话人的意图和观点或态度 W: I’m now working for a large oil company… M: Oh, that’s …yeah, it’sShe is fond of her work. ③理解主旨和要义 一般来说更应注意第一个说话人所说的关键词语,它往往引出一个话题。 W: Do you know that Michael Owen has won France Football's Golden Ball Prize? M: Not a surprise. He has 20 goals this season.They are talking about a football player. 短文听力解题技巧 1容有个大致的了解,以便在听短文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 2它们往往是该篇或该段落的主题句,概括了文章的主要内容或对下文 提出了重要提示。 3)密切注意短文中事件发生的time、place、people、plot这些要素, 因为短文后的问题通常会以what, when, where, which, who, why, whose, how 等疑问词开头。 4 5间预先阅读选项,可以边听录音边依次浏览选项,进行答题。 6)如果有听不懂的词语,学会放弃。不要把思维滞留在某个词语上,以致影响后面短文的理解。 语法陷阱题型 1. 语法题常把正常的句序、搭配顺序、语法形式弄乱,考生要有火眼金睛。 2. 语法题的题干比较长,大多来自英语的报刊杂志,因而语言地道,情景清晰,有利于解题。 考学生的读句能力,考学生的理解能力,要将语法知识与阅读能力结合起来。 ①思维定势型 1. In order not to be disturbed, I spent three hours ______ in my study. A. lockingB. locked
C. to lock D. to be locked 2. We just don’t see ____ children get out of playing violent games when so many other great games are available. A. how B. what C. why D. whether ②母语干扰型 命题者往往利用母语对外语学习者大脑中尚不牢固的外语知识所产生的负面影响来制造陷阱。 3. Make contacts among your parents’ friends, your neighbors, your community organizations----____ you find working adults, network. A. whoeverB. whereverC. whateverD. whenever 4. Almost every one of the graduates wants to deliver the keynote speech at the graduation ceremony, because for the speaker, ____ is an honor. A. to invite B. invited C. being invited
D. inviting 5. Henan Province released a new regulation recently ____ the use of foreign names for naming places and buildings. A. to banB. banningC. is bannedD. having banned 6. Who do the passengers on board think it is up to ____ a final decision about such a matter? A. makeB. to make
D. made ③插入隔离型 在一个本来很简单的句子中置入一个插入成分,从正常位置调入一个看似―非正常‖的位置。 7. The photo often brings me back to the days in that mountain village ____ I worked with the peasants. A. when B. where C. which D. that ④借用倒装型 命题者利用某些倒装句式设圈套,考生要熟悉倒装规则,识别倒装句。 8. –You met with many difficulties in this experiment, didn’t you? --Yes. But so much, for instance the spirit of devotion and friendship, ____ that we don’t feel a single regret. A. we obtainedB. we have obtained
C. did we obtain
D. have we obtained 单项选择解题技巧 1.注重标点符号的提示2.排除多余信息干扰 3.补全省略部分 标点提示法 9. ____ is known to all, the moon goes around the sun. 10. ____ is known to all that the moon goes around the sun. 11. ____ is known to all is that the moon goes around the sun. A. It B. That
C. WhatD. As 排除多余信息法A. about B. while C. in
D. as A. work
B. working
C. is working D. are working 补全法 14. I’d rather you did some housework when you are free, but you ____. A. weren’t B. don’ t
C. wouldn’t
D. didn’t 答案1—5 BCBCB 6—10 BADDA 11—14 CACB 2014年我们一定能走好运! 為了高考,我們在東方苦讀一年。抽刀亮劍,定能所向披靡,馬到成功! 我们一定能够超越自我,创造六月辉煌! 祝东方考生在2014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金榜题名!
走向考場 詞匯題熱身 1.The supermarket sells many foods that have been _____,so it is convenient to feed your stomach. A.produced B.stored
C.processedD.charged 2.I still feel ____ about the error in the accounts;I ought to have noticed it,and pointed it out. A.shameless B.regrettableC.skeptical D.guilty 3.—Are you _____me of lying to the headmaster? —I’m sure you did. A.accusing B.scolding
C.reminding D.telling 4.A survey done recently shows that not all parents _____ their children taking part in the weekend classes. A.escape
B.lead to
C.imagine D.approve of 5.—What was his __________ in calling you? —To tell me that he got a scoop. A.impression B.profession C.intention D.addition 6.Mr. Black is an experienced engineer,and he will be employed to ____ us in improving our equipment. A.assist
B.consider C.provide D.offer 7.The teacher finally _____ his project to the school board(董事会) for approval. A.admitted B.permitted C.submitted D.accused 8.Plan your shopping _____ time. Avoid last-minute rushes to the grocery store when you are hungry. A.in front of B.out of
C.ahead of D.apart from 9.Even if the judge takes your side,you will have no chance to win the ________. A.case
B.support C.argument D.charge 10.—We should adopt ___methods to deal with some incidents. You know, anything could occur in that situation. —I got it.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A.flexible B.typical C.positive D.concrete 11.There has been an increase in the technical cooperation and cultural ____between China and other countries in the past ten years. A.change B.trade
C.bargain D.exchange 12.As the income is increasing,the _____of family life has been changing over recent years. A.model
B.characterC.process D.pattern 13.Mary thought highly of the painting,but to Mr. Smith’s _____ eye,the painting was terrible. A.eager
D.expert 14.—What’s the central idea of the passage,Bob? —Sorry,I can’t make _____ of it. It’s beyond my ability. A.judgement B.understandingC.idea
D.sense 15.She ______ a smile when she heard her family went to Italy without her. A.managedB.wore C.performedD.controlled 16.When I got home, I found the door open.A terrible thought suddenly ______ me—had anyone broken into
the house? A.beat B.knocked C.attacked
D.struck 17.The old professor has such a bad memory that he looks for the watch while he is ______. A.having it on B.having on itC.wearing it
D.putting it on 18.Jane was so ______ for the news of her lost child that she was almost driven ______. A. madlyB. madC. madly
D. mad 1—5 CDADC
6—10 ACCA A 11—15 DDDDA 16—18 DCB篇二:高考英语作文书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篇三:2012高考英语书面表达辅导资料:英语作文范文高中英语作文范文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保护环境
Environmental problems are becoming more and more serious all over the world. For example, cars have given off by factories. Trees on the hills down and waste water is being poured into rivers.Furthermore, wherever we go we can find rubbish carelessly disposed. is, in fact, threatening our existence. The earth is our we have the duty to take care of it for and for our later generations. Fortunately, more people have realized these have been taken to cope with these future and our home will become better and better. 全世界的环境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例如汽车污染的空气影响了人们的呼吸,工厂释放污染的气体,山上的树木被砍伐,污水不断被排人河里。另外,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到处可见随意丢
弃的垃圾。事实上,污染正威胁我们的生存。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有责任为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后代去照顾好它。庆幸的是,愈来愈多的人们已经意识到这些问题。政府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去解决这些问题,法律已被通过以制止污越来越好。
serious all over the world. With of industry and agriculture, cars noises and give off waste water is poured continuously into rivers. we go today, we can find rubbish negative effects and even poses a great threat to man's existence. We must face the situation that exists and take actions to solve our environmental problems. For instance, new laws must be passed to place strict control over industrial
pollution, the pub!ic must receive the education about the hazard of pollution and so on. We hope that all these measures will be effective and bring back a healthful environment. 至对人类生存带来巨大威胁。 的法律严格控制工业污染问题,
我的理想 When I got settled, the total use of the microwave to do their own things to eat. One day, my father saw me, I am afraid to say that I grew up as a cook. I immediately
shaken like a rattle-drum head, you said : &That is not my ideal. When I grow up I want to I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ies. &Yes, I bought a computer five years ago after his father, I am familiar with it day by day. Until last year, success in the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father said I could only do in the field the game,& is what the new game, and always let the report bad idea : I will the game that the network server However, this is wrong, but was caught by network is not good. When hackers but also need ideal, I would like to advance this goal, to improve their computer skills
当我闲得没事时,就总自己用微波炉做点东西吃。一天,爸爸 看见我这样,说我长大恐怕是要当厨师了。我立刻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说:“那不是我的理想,我长大想做IT(信息技术)行业。”
我就想要在信息技术行业取得成就,
,就是FLASH之类的老也不用了。
成为IT行业的一员是我的理想,所以我要向这个目标前进,提高自己的电脑技术.篇四:考研英语作文推荐用书
基础薄弱者的专属辅导书 考研英语作文推荐用书
基础薄弱者的专属辅导书 考研英语作文是很容易提分的,所以大家不用很担心这一部分。但是大家还是要认真复习,这样子才能取得不错的作文成绩。建议大家在复习的时候选择一本适合自己的作文辅导资料,认真进行复习。 很多人在选书上又比较困惑了,不知道该选择什么样的作文书。有人上网查阅考研英语作文推荐用书,但是还是会比较迷茫,不知道网上那些考研英语作文推荐用书到底能不能用。个人认为大家在选书的时候,要根据个人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英语作文书。 下面给大家推荐两本基础不好的人可以用的作文书,如果说你的基础不好,可以看看。 1.考研英语作文的具体情况 大家都知道考研英语一考试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下面在给大家推荐考研英语作文用书之前,先跟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考研英语作文的情况。 考研英语作文同样的也有英语一和英语二之分,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考研英语作文书。 考研英语作文都有大小作文之分。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小作文基本上考察的内容变化不大,大都是书信、道歉信、建议信、求职信等书信形式的内容;大作文的话就有所区别了。英语一的大作文多是图画/短文作文,英语二的大作文多是图表/短文作文,近年来考试中多出现的是图画和图表作文,所以大家复习时多注重复习常考考点。2.考研英语一作文推荐用书 考研英语作文推荐用书,英语一作文书大家可以看看张国静的《写作160篇》。这本书中的话题作文很是全面,这也是它连续11年命中作文原题的关键。 书中重点区分了考试常考话题作文,分为38篇真题作文、32篇重点预测范文和90篇热点话题浏览作文。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可以先学习38篇真题作文,主要学习它们的写作思路,书中给出的是经典模板范文、思路创新范文和语言创新范文,如果说你基础不好,可以先学习经典模板范文,其次再学习思路、语言创新范文,逐步的学会考研英语写作。 3.考研英语二作文推荐用书 考研英语二作文书建议大家使用《写作宝中宝》,这本书专门为英语二基础不好的人设计的写作书。 这本书中有60篇热点背诵范文,其都是时下热点话题作文。像环境保护、道德品质、人口爆炸等话题都有,大家可以直接进行背诵。当然,书中还对各类话题的写作语料进行了分类整理,大家可以进行写作语料的积累。 建议大家在背诵的时候,学习和总结自己的写作模板,不要一味的全部按照模板思维,大家可以在考试的时候,把自己积累的高级写作语料积累下来,应用在你所积累的模板之中,这样考试作文才能取得高分。篇五:考研英语作文 基础不好如何选辅导书 考研英语作文 基础不好如何选择辅导书
想要在考研英语写作部分拔得头筹,取得高分,除了大量背诵加大量的练习,别无他法。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这本作文书,就是目前市面上范文最优质,话题最全面的了。张国静的这本《写作160篇》已经连续11年命中作文原题,下面就来谈谈这本作文书最大的亮点吧:
一、最优质的背诵素材,最全面的话题作文
张国静的这本作文书是将范文按照重要程度排序的,第一部分“真题写作38篇”,然后是“重点预测32篇”,最后是“热点浏览90篇”。 考生应该按照这个步骤来使用:先研究真题作文,把握命题趋势和特点,记忆积累精巧词句、段落;然后背诵预测范文,全面备战考研英语写作,重要考点先知;最后浏览热点浏览范文,全面了解年度热点话题,有备无患。 值得一提的是,张国静老师为了方便考生检索话题作文,在目录上详细的注明了话题个页码,方便检索,也便于考生使用。这也不失为提高复习效率的好方法。 二、最优质的写作素材,词句段篇一步到位
考虑到很多考生基础不够扎实,想要完成一篇英语写作,但词汇量太匮乏:“心有千言万语,却无从下笔”;也有一些考生,掌握的都是最基本,最简单的词汇,通篇都是i am 和i think,这样的文章怎么会拿到高分呢? 写作160篇 为了帮助考生解决上述问题,在第一部分“写作总论”里面,大量归纳了写作中的核心词汇以及好词好句,还归纳了写作常见错误和万能写作模板等。 不仅如此,“写作总论”中还提供了】“经典句式”和“高分段落速成”。让考生学会如何才能使文章更加流畅和连贯,学会安排文章逻辑,如何行文。
三、最优质的技巧点拨,逐层提高突破高分
写作160篇为真题范文配备了三篇范文,这是张国静老师首创的“三步作文法”(小作文是“两步作文法”)。即“经典模板范文”、“思路突破范文”、“语言突破范文”,层层递进,逐层提升。 这是为了帮助考生了解写作的技巧学会加工文章,谋篇锻句。这个过程是写作技巧提升的过程,三篇范文并不仅仅是背诵和仿写的材料,更是技巧点拨的素材。每篇范文之前都有文字分析“写作要点”,为考生总结写作常见的“疑难杂症”;总结写作常用的“谋篇方法”。这些技巧是最实用的,循序渐进的点拨方式也更容易被考生所接受,在系统的学习之后,考生的写作技巧会有大幅的提升。篇六:高考英语作文书法练习(印刷体) A a
Z z 1.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 with the rapid development of economy 2.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 稳步增长 the remarkable improvement/ steady growth of people’s living standard 3.先进的科学技术 advanc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4.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be faced with new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5.人们普遍认为 It is commonly believed/ recognized that? 6.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the inevitable result of social development 7.引起了广泛的公众关注 arouse wide public concern/ draw public attention 8.不可否认 It is undeniable that?/ There is no denying that? 9.热烈的讨论/ 争论a heated discussion/ debate 10. 有争议性的问题 a controversial issue 11.完全不同的观点 a totally different argument 12.一些人 ?而另外一些人 ? Some people? while others? 13. 就我而言/ 就个人而言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 Personally, 14.就?达到绝对的一致 reach an absolute consensus on? 15.有充分的理由支持 be supported by sound reasons 16.双方的论点 argument on both sides 17.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play an increasingly important role in? 18.对?必不可少 be indispensable to ? 19.正如谚语所说 As the proverb goes: 20.?也不例外 ? be no exception When people’s life is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more and more people choose to spend their holidays abroad. The year 2006 sees a sharp increase in the number of overseas travelers compared with the year 2001, when the number was already much larger than that of the year 1996. It’s a good thing that Chinese tourism is developing very fast. However, reports about people’s bad manners flood in. Some are even asked if all Chinese spit and litter everywhere. The poor behavior has done great harm to the image of China, which is really shameful. China has long been regarded as a country with good manners. Everybody should keep some do’s and don’ts in their mind to guide their behavior in public, home and abroad. Win respect for yourself and our country!
In the past, people kept in touch with each other mainly by writing letters or using the public telephone. But now almost everyone has his own mobile phone.People can communicate with each other almost at any place and at any time. What’s more, people have easy access to the Internet, which enables them to send and receive e-mails whenever they like.With these changes, people’s pace of life has been quickened and people’s work has been made more efficient. It used to take several days to hear from each other, but now it takes only several minutes, even if they are in two different countries. In a word, people have an easier life nowadays.
We had 20 days in all for the holiday, during which we had the most important Chinese Festival—the Spring Festival. It took me nearly a week to visit my relatives and attend family parties, as it is a traditional custom in China. Of course, I spent most of the time doing my lessons. As you know, I will take the National Examinations in June and it’s only a few months away. Every day I did some English reading, practiced writing compositions, worked out a number of science problems and so on. When I got tired, I would do something to relax myself, like playing basketball with my friends, listening to music, surfing the Internet, playing games, and everything that helped to recover my energy. In a word, I had a full, busy and wonderful holiday. How about you? I’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篇七:2016高考英语书面表达 题目 假定你是李华,暑假想去一家外贸公司兼职,已写好申请书和个人简历(resume)。给外教Mr Jenkins 写信,请她帮你修改所附材料的文字和格式(format). 注意: 1. 词数100左右; 2. 可以适当增加细节,已使行文连贯。 Dear MS Jenkins, I’m Li Hua from English writing class last lesson. I’m writing to ask for your help. I’m applying for a part-time job at a foreign company in my city during the summer vacation, and I have just completed my application letter and resume. However, I am not quite sure of the language and the format I’ve used. I know you have a very busy schedule, but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take some time to go through them and make necessary changes. Please find my application letter and resume in the attachment. 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Yours, Li Hua 全国卷2 假定你是李华,你校摄影俱乐部(photography club)将举办国际中学摄影展。请给你的英国朋友Peter写封信。请他提供作品。信的内容包括: 1.主题:环境保护; 2.展览时间; 3.投稿邮箱:. 注意: 1.词数10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Dear Peter, Our school photography club is going to hold an International High School Student Photography Show. The theme of the show i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t will start from June 15th and last for three weeks. Any student who is interested is welcome to participate. I know you take good pictures and you’ve always wanted to do something fo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 remember you should me some photos on that theme the last time you visited our school. This is surely a good change for more people to see them. If you want to join, you can send your photos to .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Yours, Li Hua假定你是李华,与留学生朋友Bob约好一起去书店,因故不能赴约。请给他写封邮件,内容包括: 1.表示歉意; 2.说明原因; 3.另约时间。 注意: 1.词数10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Dear Bob, I’m sorry to say that I cannot go to the bookstore with you on Friday afternoon. I have just found that I have to attend an important class meeting that afternoon. I hope the change will not cause you too much trouble. Shall we go on Saturday morning? We can set out early so that we’ll have more time to read and select books. If it’s convenient for you, let’s meet at 8:30 outside the school gate. If not, let me know what time suits you best. I should be available any time after school next week. Yours, Li Hua
四川卷 某中学生英文报正举办“The Season I Like Best”的征文活动。请用英文写一篇短文投稿,内容包括: 1. 你最喜欢的季节; 2. 你喜欢该季节的两条理由(如:气候、景色、活动、感受??)。 注意: 1. 词数100左右; 2. 题目已为你写好; 3. 行文连贯,语篇完整; 4. 文中不得透露个人真实信息。
天津卷 假设你是晨光中学的学生会主席李津。一批来自英国的高中生与你校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交流活动。现在,他们即将回国,你将在欢送会上致辞。请根据以下提示写一篇稿。 (1) 回顾双方的交流活动(如学习、生活、体育、文艺等方面); (2) 谈谈收获或感情; (3) 表达祝愿语期望。(1) 词数不少于100; (2) 可适当加入细节,是内容充实、行文连贯; (3) 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Dear friends,
Thank you.
浙江卷 “Planning is good ,but doing is better”是一句英国名言。请以此为题目用英语写一篇100-120词的短文。 要求如下: 1.简述你对这句名言的理解; 2.用一个具体事例加以说明; 3.给出恰当的结尾。 注意:1.文章的标题已给出(不计词数): 2.文中不得以任何形式透露地区、学校、老师或同学姓名等真实信息,否则按作弊行为认定。 Planning Is Good ,But Doing Is Better Planning is good as it decides in detail how we do.However,a plan can bear no fruit without being actually carried out. My experience in the English speech contest last October is a case in point.A month before the event,I Spent hours working out a schedule outlining my goals and practical steps.After that,I set out to read widely for an inspiring topic,wrote a speech,and practiced its delivery in beautiful prounnciation with good public speech skills.I finally came out of the contest as the first prize winner. I know how I achieved my success. It came from good planning and better doing combined.
江苏卷 请阅读下面短文,并按照要求用英语写一篇150词左右的文章、 In recent years, internet voting has become increasing popular in China. People not only can use part-time votes themselves, but also urge others to vote for competition like the “most beautiful reaches” and the “Cutest Baby”. Li Ping, a high school student, is invited to vote in the “Best Police Officer” competition, organized by the local
government to let the public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police officers’ hardly work, Li Ping visits the website and reads all the stories. He is deeply moved by their glorious deeds. He is already thinking of becoming a policeman himself in the future. Su Hua is invited by his uncle to vote for his cousin in the “Future Singer” competition. He has already received three similar invitations this week. His uncle tells him that if his cousin wins the competition, the family will win an overseas tour for free. Su Hua likes his cousin very much, but he finds other singers perform even better. To vote, or not to vote? This is a question that troubles him very much.(写作内容) 1. 用约30个单词写出上文概要;2. 用约120个单词阐述你对网络投票的看法,并用2-3个理由或论据支撑你的理由。 (写作要求) 1.写作过程中不能直接引用原文语句; 2. 作文中不能出现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3. 不必写标题。
北京卷 第四部分:书面表达(共两节,35 分) 第一节(15分) 假设你是红星中学高三学生李华。你的英国朋友Jim 在给你的邮件中提到他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并请你介绍一位你喜欢的中国历史人物。请你给Jim回信,内容包括:学科&网 1. 该人物是谁; 2. 该人物的主要贡献; 3. 该人物对你的影响。 注意: 1. 词数不少于50; 2. 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Dear Ji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Yours, Li Hua 第二节 ( 20 分) 假设你是红星中学高三一班的学生李华。你班同学参加了学校的“”系列活动。请按照以下四幅图的先后顺序,以“Actions for a Greener Earth”为题,给校刊“英语角”写一篇英文稿件,介绍活动的全过程。 注意:词数不少于60。提示词:地球日Earth Day本&&篇:《》来源于:
优秀范文,论文网站
本篇网址:/2017/gaokaozuowen_.html
好文大家读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考英语作文题目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