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意疑问句的回答回答是要注意什么?

求英语高手帮讲解下面1句话,再讲讲反义疑问句,要通俗易懂。谢谢。_百度知道反意疑问句的重点有什么_百度知道The page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nginx error!
The page you are looking for is temporari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 later.
Website Administrator
Something has triggered an error on your
This is the default error page for
nginx that is distributed with
It is located
/usr/share/nginx/html/50x.html
You should customize this error page for your own
site or edit the error_page directive in
the nginx configuration file
/etc/nginx/nginx.conf.反义疑问句(附加疑问句)麻烦说下
规则,用法等
dfvgtyj00270
最重要就是记住以下几点:1、人称前后一致 2、时态前后对应 3、前肯后否、前否后肯我们老师说记住这几点就没问题了!祝你早早掌握哦!
在正式开始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想跟你再提一个小问题,这个在考试中不会遇到,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却很有用,就是在表达反意疑问句时,应该用什么样的语调呢?  其实这很简单,你大可不必担心。反意疑问句的前半句是陈述句,当然是按老惯例用降调。而后半句是简短问句,当然就用升调了。不过有时说话人对陈述部分把握较大,只是象征性地征求一下意见,这后半部分就得用降调了;相反如果把握不大,则用升调。这关系到一个语境问题,到...
反义疑问句由两部分组成:前一部分是一个陈述句,后一部分是一个简短的疑问句,两部分的人称时态应保持一致。 反义疑问句(Tag Question) (1) 反义疑问句常用来征求对方的看法。其结构为:+,-。或 -,+。 即前面的称述句为肯定形式,后面的疑问句用否定形式;或者相反。这两部分句子中的主语同指一人或事物,在时态、人称、数上应保持一致。另外,当前面部分为否定句时,要注意英文与汉语的回答不一样。...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反意疑问句要主要的关键点
初中英语反意疑问句规则反意疑问句应用规则反意疑问句是英语四大问句之一,它是由一个陈述句加上一个短问句而构成的.反意疑问句的基本构成形式是:肯定或否定陈述句,+(前边陈述句能够成一般疑问句的那个词即连系动词、助动词或情态动词)主语(七个人称代词主格I we you he she it they)?如:①
She often has lunch at school, doesn'tshe?②You don't like sports, do you?使用反意疑问句要注意以下若干对应规则:一、 反意疑问句中问句部分的动词与陈述部分的动词在语气上成相反的对应关系,即:肯定+否定? 否定+肯定?如:①You can't spitin public, can you?②They are verylate for the meeting, aren't they?二、 反意疑问句中问句部分的动词与陈述部分的动词种类要对应一致.如:①He has supperat home every day, doesn't he? (不能用hasn't he?)②They have knownthe matter, haven't they? (不能用don't they?)三、 反意疑问句中问句部分的动词在时态上应和陈述部分的时态一致.如:①They will goto town soon, won't they?(不能用don't they?或 aren't they?)②He works veryhard, doesn't he?(不能用didn't he?或won't he?)四、 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含有由un-, im-, in-, dis-, 等否定意义的前缀构成的词语时,陈述部分要视为肯定含义,问句部分用否定形式.如:①Your fatheris unhappy, isn't he?(不能用is he?)②The man isdishonest, isn't he? (不能用is he?)③It isimpossible to learn English without remembering more words, isn't it?(不能用is it ?)五、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带有little,few, never, hardly, seldom等否定意义的词时,问句部分用肯定式.如:①She nevertells a lie, does she?(不用doesn't she?)②He was seldomlate, was he?(不用wasn't he?)六、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am……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aren'tI?表示.如:I am a very honest man, aren't I?七、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We)think(believe, suppose, consider) + that从句时,问句部分的动词及主语与that从句内的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如:①I think thathe has done his best, hasn't he?②We think thatEnglish is very useful, isn't it? (不用don't we?)八、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I(We)don't think(believe, suppose, consider)+ that从句时,从句为否定意义,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仍与that从句保持一致且用肯定式.如:①I don't thinkthat you can do it, can you? (不用do I?)②We don'tbelieve that the news is true, is it? (不用do we?)九、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非第一人称主语+ think(believe, suppose, consider) + that从句时,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与陈述部分的主句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如:①They allthink that English is very important, don't they? (不用isn't it?)②He didn'tthink that the news was true, did he? (不用wasn't/ was it?)十、反意疑问句的陈述部分为主语+said( told, reported, asked……) + that从句时,问句部分的动词和主语与陈述部分的主句动词和主语保持一致.如:①They saidthat you had finished your work, didn't they? (不用hadn't you)②Kate told youthat she would go there, didn't she? (不用wouldn't she?)十一、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不定代词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 everything时,问句部分的主语用it.如:①Something iswrong with the computer, isn't it?②Nothing has happened to them, has it?十二、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不定代词somebody(someone), anybody(anyone), nobody(no one),everybody(everyone)时,问句部分的主语用he或 they,这时问句动词的数应和he或 they一致.如:①Someone hastaken the seat, hasn't he?②Everyone has done their best in the game, haven't they?十三、陈述部分为Let me……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shall I? 或will you?形式.如:Let me have a try, shall I?(will you?)十四、陈述部分为Let us……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will you?形式.如:Let us stop to rest, will you?十五、陈述部分为Let's……时,问句部分习惯上用shall we?形式.如:Let's go home together, shall we?十六、陈述部分用上述情况以外的祈使句时,问句部分一般用will you?形式表示请求,用won't you?形式表示委婉请求或邀请.如:①Do sit down,won't you?/ will you? ②You feed the bird today, will you?③Please openthe window, will you?(won't you?)十七、陈述部分为否定祈使句时,问句部分一般用will you?形式.如:Don't make any noise, will you?十八、陈述部分为There(Here) + be + 主语时,问句部分用动词+there(here)?形式.如:①There are twocakes on the plate, aren't there? ②Here is a story about Mark Twain, isn't here?十九、陈述部分用hadbetter +原形动词表示建议时,问句部分用hadn't +主语?形式.①You'd bettertell him about the matter, hadn't you?②We had better do it by ourselves, hadn't we?二十、陈述部分用usedto +主语时,问句部分用didn't+ 主语?或usedn't +主语?形式.①He used tolive in the country, didn't he?/usedn't he?②They used tobe good friends, didn't they?/usedn't they?二十一、陈述部分用must(may,might) + have + V-ed表示推测时,若句中带有明显的过去时间的状语,问句部分动词用过去时形式.如:①He might haveforgotten his pen in the classroom yesterday, didn't he?(不用mightn'the?/ hasn't he?)②You must havegot up late this morning, didn't you?(不用mustn't you?/haven't you?)二十二、陈述部分用must(may,might) + have + V-ed表示推测时,若句中没有带明显的过去时间的状语,问句部分动词用现在完成时形式.如:①Everyone musthave known the death of the waitress, haven't they? (不用mustn't they?)②You must haveworked there a year ago, didn't you?(不用mustn't you?/ haven't you?)二十三、陈述部分的主语为从句时,问句部分的主语一般用it代替,如:①What he saidis true, isn't it? (不用didn't he?)②Where we willbuild the dam has not been decided yet, has it? (不用won't we?)二十四、陈述部分的主语为动名词或不定式时,问句的主语用it代替.如:①To do onegood deed is easy for a person, isn't it?②Skating is your favorite sport, isn't it?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