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问定语从句讲解里的连词

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宾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的连词,比如像WHEN啊什么的。请一一列举
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宾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的连词,比如像WHEN啊什么的。请一一列举
老师说35个以上就OK了,他说好学生可以找到50个左右越多越好!谢谢大家!
(1)Itiscertainthathewillwinthematch.(2)Itistruethathehasmadeaveryimportantdiscoveryinchemistry.(3)Itisverylikelythattheywillholdameeting.(4)Itisstrangethatheshoulddothat.(5)Itisimportantthatweallshouldattendthemeeting.(6)Itisstrangethatthemanshouldhavestucktohissillyideas.(7)Itisapitythatwewon'tbeabletogotothesouthtospendoursummervacation.(8)Itisstillamysterywhatcausedtheaccident.(9)Itissaidthathehasgonetoshanghai.(=Heissaidtohavegonetoshanghai)(10)ItisknowntoallthatthegunpowderwasfirstinventedbytheChinese.(11)Itissuggestedthattheworkshouldbedonewithgreatcare.(12)Itseemsthathehasseenthefilm.(=Heseemstohaveseenthefilm)(13)Ithappenedthatthetwocheatswerethere.(=Thetwocheatshappenedtobethere)14ThisisthehousewhereIlivedtwoyearsago.15Doyourememberthedayonwhichyoujoinedourclub?16Doyourememberthedaywhenyoujoinedourclub?17Thisisthereasonwhyhecamelate.18Thisisthereasonforwhichhecamelate.though,although注意:当有though,although时,后面的从句不能有but,但是though和yet可连用Althoughit'sraining,theyarestillworkinginthefield.虽然在下雨,但他们仍在地里干活。Heisveryold,buthestillworksveryhard.虽然他很老,但仍然努力地工作。Thoughthesorebehealed,yetascarmayremain.伤口虽愈合,但伤疤留下了。(谚语)典型例题1)___sheisyoung,sheknowsquitealot.A.WhenB.HoweverC.AlthoughD.Unless答案:C。意为虽然她很年轻,却知道许多。2)as,though引导的倒装句as/though引导的让步从句必须表语或状语提前(形容词、副词、分词、实义动词提前)。Childas/thoughhewas,heknewwhatwastherightthingtodo.=Thoughhewasasmallchild,heknewwhatwastherightthingtodo.注意:a.句首名词不能带任何冠词。b.句首是实义动词,其他助动词放在主语后。如果实义动词有宾语和状语,随实义动词一起放在主语之前。Tryhardashewill,heneverseemsabletodotheworksatisfactorily.=Thoughhetrieshard,heneverseems…虽然他尽了努力,但他的工作总做的不尽人意。3)everif,eventhough.即使We'llmakeatripeventhoughtheweatherisbad.4)whether…or-不管……都Whetheryoubelieveitornot,itistrue.5)"nomatter+疑问词"或"疑问词+后缀ever"Nomatterwhathappened,hewouldnotmind.Whateverhappened,hewouldnotmind.替换:nomatterwhat=whatevernomatterwho=whoevernomatterwhen=whenevernomatterwhere=wherevernomatterwhich=whichevernomatterhow=however注意:nomatter不能引导主语从句和宾语从句。(错)Nomatterwhatyousayisofnousenow.(对)Whateveryousayisofnousenow.你现在说什么也没用了。(Whateveryousay是主语从句)(错)Prisonershavetoeatnomatterwhatthey'regiven,(对)Prisonershavetoeatwhateverthey'regiven.囚犯们只能给什么吃什么。北京师范大学季亚文作者邮箱:一.名词从句有四类:宾语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例如:Hw5中国英语学习网宾语从句:Idon'tknowwherehewillgo.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主语从句:Wherehewillgoisunknown.Hw5中国英语学习网表语从句:Theproblemishowwecangetsomuchmoney.Hw5中国英语学习网同位语从句:Weallfeelsorryaboutthenewsthathefailedinthegame.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下面几点是学习名词从句要加以注意的:Hw5中国英语学习网1.whether和if都可以引导宾语从句表达"是否"意,(即引导宾语从句时if和whetherHw5中国英语学习网可以互换)但以下几种名词从句要用whether(不用if)引导:Hw5中国英语学习网(1)引导主语从句,且在句首时。例:Whetherhehaswonthetennisisnotknown.(但Hw5中国英语学习网Itisnotknownwhether/ifhehaswonthetennis).Hw5中国英语学习网(2)引导表语从句时。例Theproblemiswhetherhecangetajob.Hw5中国英语学习网(3)引导同位语从句时。例:Ihavenoideawhetherhewillcome.Hw5中国英语学习网(4)介词后的whether从句。例:IworryaboutwhetherIhurtherfeelings.Hw5中国英语学习网2.位于句首引导主语从句的that不可忘。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例如:Thathegotthefirstplaceinthecompetitionsurprisedallofus.Hw5中国英语学习网3.在"Itissuggested/proposed/ordered/apity/nowonder/necessary/strange/...+Hw5中国英语学习网that从句"结构中,that从句谓语有时用(should)do这样的虚拟语气形式。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例如:Itissuggestedthatwe(should)improvetherelationsbetweenus.Hw5中国英语学习网Itisapityslife.?thatone(should)stayinoneplacealloneHw5中国英语学习网Itisstrangethatsheshouldhavefailedtoseeherownshortcomings(缺点).Hw5中国英语学习网4.在"Thereasonwhy...isthat..."句式中that不要误为because.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例如:Thereasonwhyhedidn'tgotoschoolyesterdayisthathewasill.Hw5中国英语学习网5.名词从句中that,what用法比较:Hw5中国英语学习网引导名词从句的that是连词,在句中无成份,无意义,而what是连接代词,what=theHw5中国英语学习网thing(s)that.例如:ItwastoldinnewspaperyesterdaythatwhatthestudentshaddonewaspraisedHw5中国英语学习网bythefactory.Iknowthathewillstudy.Hw5中国英语学习网Iknowwhathewillstudy.Hw5中国英语学习网Thatheworkshardathislessonsisknowntousall.Hw5中国英语学习网Whatheworkshardatisknowntousall.Hw5中国英语学习网AllIaskisthatyoushouldtellthetruth./Heisnotwhat(=thepersonthat)heHw5中国英语学习网usedtobe.他和以前大不相同了。6.where在名词从句中的使用特点:Hw5中国英语学习网where在名词从句中有时可以变为"theplacewhere",有时可以变为"介词+theplacewhere"形式。例如: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主从:Where(=Theplacewhere)shehasgoneisstillunknown.Hw5中国英语学习网宾从:Wouldyoupleasetellmewhere(=theplacewhere)MrSmithlives?Hw5中国英语学习网表从:Yourdictionaryremainswhere(=in/attheplacewhere)youput.Hw5中国英语学习网同位从:Haveyouanyideawhere(=oftheplacewhere)sheisspendingherholidays.7.无论是哪种名词从句都是陈述语序。例如:Hw5中国英语学习网Iknowwherehelives./Pleasetellmewhathernameis.Hw5中国英语学习网当一个特殊疑问句本身就是陈述语序(即"主+谓+(宾)"或"主+系+表"结构),将其变为间接引语(即宾语从句)时,无需改变语序。例如:Hw5中国英语学习网s?Whatthematterwithhim?Sheaskedmewhatwasthematterwithhim.Hw5中国英语学习网Wholooksafteryourgrandfather?Heaskedmewholookedaftermygrandfather.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二.名词从句考点分析Hw5中国英语学习网1.Theywanttoknow______dotohelpus.(NMET)Hw5中国英语学习网A.whattheycanB.howtheycanC.howcantheyD.whatcantheyHw5中国英语学习网析:此题要选陈述语序项,故应排除C、D。又因howtheycando不完整,do后无宾Hw5中国英语学习网语,故也应排除,只有A项既是陈述语序,且whattheycando完整正确地表达出"他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们能做些什么"这一意思,故答案为A。Hw5中国英语学习网2.Histeacher______he______brightand______hewasworthteaching.Hw5中国英语学习网A.didn'thatB.whetherHw5中国英语学习网C.didn'×t;×?D.wasnHw5中国英语学习网析:观察题目,可知think后跟有and连接的两个并列宾语从句,这时前一个宾语从句Hw5中国英语学习网的引导语that可以省略,但引导后一宾语从句的that不可省略,据此,可排除C、D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两个选项。若选B项,全句意思不通,而选择A项可表达"他的老师认为他不聪明,不Hw5中国英语学习网值得教"这一意思,且语法结构无误,故可定A是正确答案。Hw5中国英语学习网3.______isdonecannotbeundone.Hw5中国英语学习网A.HowB.ThatC.WhatD.WhereHw5中国英语学习网析:do一般作及物动词使用,从题干看,需选一词作主语(逻辑上是done的宾语)。Hw5中国英语学习网而A.How,D.Where均是副词,不能作主语,故应排除。B项that一词只能在定语从句Hw5中国英语学习网中作主语,不能在主语从句中作主语,也应排除。只有选what(=thethingthat),才Hw5中国英语学习网能正确表述"凡是做的不可不做"这一意思。
相关知识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请教几道关于英语定语从句连接词选择的问题(B)1、Is this the bank ____ foreign friends often exchange their money?A、that B、where C、which D、the one不是没有先行词吗?我觉得应该用the one来作为先行词啊?(B)2、This experiment wiill test ho_百度作业帮
请教几道关于英语定语从句连接词选择的问题(B)1、Is this the bank ____ foreign friends often exchange their money?A、that B、where C、which D、the one不是没有先行词吗?我觉得应该用the one来作为先行词啊?(B)2、This experiment wiill test ho
(B)1、Is this the bank ____ foreign friends often exchange their money?A、that B、where C、which D、the one不是没有先行词吗?我觉得应该用the one来作为先行词啊?(B)2、This experiment wiill test how _____ can be used in other contexts.A、how you have obsered B、what you have obsered C、that you have obsered D、how that you hace obsered(A)3、All the pupils could get the book except _____ who had already had.A、the ones B、ones C、some D、the others为什么要加the啊?(A)4、It was 1969 _____ the American astronaut secceeded in landing on the moon.A、that B、which C、when D、in which为什么不能选C?(A)5、The hotel ______ for the spring holidays stands by a nice lake.A、we stayed at B、where we stayed at C、we stayed D、in that we stayed为什么不选C?有了介词不就不能省略引导词了吗?(D)6、Is it the factory ______ "Red Flag" cars are produced?A、in which B、where C、which D、that为什么不能选AB?我觉得AB也没有错啊!(A)7、Under the bridge,however,almost directly below,_____ was a small canoe,with a boy in it.A、there B、where C、here D、which为什么不选B?(D)8、They show great interest _____ you will tell them.A、in which B、in that C、all that D、in everything为什么不能选A?有in everything这样的说法吗?
1 主语是this2what引导的名词性从句 作 宾语从句中的主语3因为后面有限制性定从 所以 是特指 4本题有误 答案 应该是C 如果选A 是强调句型 应该是 It was in 1969 __that___ the American astronaut secceeded in landing on the moon.5stay是不及物动词 at 不能省略 6这是强调句型 不是定语从句7这是 主句 there be 结构8show great interest in 是短语 everything 是宾语 后面是省略that的定语从句定语从句中连接词的用法_百度知道
定语从句中连接词的用法
定语从句中像that which who whom whose ……该怎么选用?
提问者采纳
单点说呢,除了以上情况。,然后如果先行词前面有某些限定词如last啊什么的就只能用that不能用which,除了前面有介词后面必须得用which。而which就不行,就是说。that既可以指人又可以指物..,它只可以指代物。who跟whom的区别就是后者只能在从句中充当宾语而前者主语宾语都行.的”。whose就可以理解成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能用which的地方就能用that。这类题型基本都是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可以用排除法,that都是可以用的,意“为
提问者评价
前面有介词得用which或whom.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2条回答
that wants to see you,从句谓语动词的人称和数要和先行词保持一致,相当于which, everything, the thief handed everything that he had stolen to the police. why指原因, anybody、关系代词(在句中作主语?
7、先行词; on&#47、当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
This is the best film that I have seen。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作主语时.
(2) I don’t know the reason why he looks unhappy today,偶尔也可以用who
(4) Any man that&#47:部分时候that可以省略,如:who和whom已无太大区别, none等不定代词时,(只用作定语,which在从句中作宾语也可以省略?
4, something,the same。
(c) 先行词有the only:关系代词whom在口语和非正式语体中常用who代替,大家都跑过去帮忙.
2.它引导的从句可以修饰人和物. 请递给我那本绿皮的书, no,just修饰时, all. 这是他昨天刚买的钢笔. 农村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whose指物时,并在句中充当主语,在定语从句中做地点状语
(1) Shanghai is the city where I was born.
(2) I once lived in a house whose roof has fallen in, much,the last. which (介词同先行词搭配)
(2) 只能用that作为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的情况
(a) 在there be 句型中?(who&#47.
注意. 代表物时多用which. whose是关系代词, all;它们在从句中作主语或宾语。
二, any,在定语从句中做时间状语
(1) I still remember the day when I first came to the school,但有的则放在它原来的位置
3, everything.
所需的只是供油问题,都只能用that
4,做宾语时可省略, that 它们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事物的名词或代词.
(4) There is little (that) I can do for you,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时常可省略关系词。(whom&#47:
Is this the book that you borrowed in the library.which指物.比如, no,又有物时. 你刚刚见到的那个人就是我的朋友,如果which在从句中作“不及物动词+介词”的介词的宾语。
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举例
关系代词所代替的先行词是人或物的名词或代词,相当于所修饰成分的前置所有格;that在从句中作宾语)
2, Is very famous here。
2,但在带有下列词的句子中用that而不用which,可省略. 凌先生恰巧就是我想见的那个男孩. 当从句的逻辑主语是some.who指人在从句中做主语
(1) The boys who are playing football are from Class One。
Finally, none, the one。
(b) 在不定代词; that I saw yesterday。
1. Li has said, some,表达的意思一样.
I still remember the first time I met her. 这里有人要和你说话;which we get our food from,常用以下结构来代替
(3) The classroom whose door is broken will soon be repaired,或先行词就是序数词或最高级时、who.; ,有时不用任何关系代词、数词.
2,在从句中可作主语,
(2) From the year when&#47,偶尔也可以用who
(3) Wang Hua is the only person in our school who wil一词的定语从句只用when引导; that) you are carrying is about to come unwrapped, all,就用whom或who,在主句中作表语时.
(g) 为了避免重复.
(h)先行词是the way或the reason时、定语等成分. that指人时, little, 可以与 of which 调换, some,例如. 在踢足球的男孩们是一班的.
(1) Is he the man who&#47, nobody, somebody,也可指物. when引导定语从句表示时间〔注〕值得一提的是, 当它引导的从句修饰物体时, any,在定语从句中做原因状语
(1) Please tell me the reason why you missed the plane、宾语或定语)
1:当先行词指人时.
(3) The man who&#47,在定语从句中充当宾语。
By the time you arrived in London.
(e) 先行词既有人.
(2) Yesterday I helped an old man who lost his way、形容词最高级时.
(5) Do you like the book whose color is yellow, we had stayed there for two weeks、当先行词是anything。
(错)The tree.
(2) This is the pen (which) he bought yesterday,或者是由every.,在定语从句中做主语或者宾语, little等作先行词时?
关系副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5,做宾语时可省略,这时的that常被省略 还有先行词前有序数词或形容词最高级修饰时.
那贼最终把偷的全部东西交给了警察. that既可代表事物也可代表人; that had never been seen before appearwhom I saw this morning: He is the man who has an English book,that可作关系副词。
3. who和whom引导的从句用来修饰人,我帮助了一个迷路的老人,如部分例句将that用括号括住:anything?
(d) 先行词为序数词, all. Ling is just the boy whom I want to see, much:this is the book (which)you want. 他就是我昨天见的那个人, that is four hundred years old.; :被定语从句修饰的名词。
注意2,表示时间“time&quot, few, that在句中作宾语)限定性定语从句
一. 你拿的包快散了,在定语从句中做定语.
8; on&#47,这些词包括当先行词是anything。
(1) He has a friend whose father is a doctor, nothing 、 which. where是关系副词,不能用 for which he refused the invitation is not clear。
3。关系代词引导的定语从句
1,只用that.
5; at&#47.
2: He is the man whom&#47, few, he brings a lot of living necessities.
注意, that
这些词代替的先行词是人的名词或代词. when指时间, no. whose通常指人. 昨天, anything、当先行词前面有who, little,只用that. Liu is the person (whom) you talked with on the bus? 他就是想见你的人吗, the very, nothing,基本可以通用;whom you met just now is my friend。
在定语从句中做主语或者宾语:that也不是万能的……关系代词that 的用法
(1)不用that的情况
(a) 在引导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时,或者是由every,用来表示地点的定语从句. PS. 刘先生就是在公交车上和你聊天的那个人.
(6) Where is the man that&#47,which代表事物?
(6) Do you like the book the color of which is yellow,而且介词总是放在关系代词which的前边、代词称为先行词,它还可以同of which互换)
(1) They rushed over to help the man whose car had broken down,也可省略
(i) 主句的主语是疑问词who /in which he was going to school he began to know what he wanted when he grew up,只用that,修饰名词作定语, the old car is the only thing that he owned。
We depend on the land from which we get our food, nothing (something 除外);that在从句中作主语)
(2) He is the man whom&#47.
(b) 介词后不能用。(which &#47,相当于who或者whom。
如果在从句中做宾语,the same.
(2) Mr; in&#47,who come to visit the city each year rises one million. 他就是那个和我聊天的男人?
Who that break the window should be punished.
谁打碎了窗户都要受到惩罚.
All that is needed is a supply of oil, which等疑问代词时
(1) Who is the man that is standing there,常省略。唯一区别是who可以做主语而whom不可以:
(1) A prosperity which &#47:关系副词引导的从句可以由“介词+关系代词”引导的从句替换
(1) The reason why&#47、宾语,不用which.
注意1,要注意它可以作动词的宾语也可以作介词的宾语
5.当关系代词在定语从句中做表语
The village is no longer the one that it used to be 10 years ago, soap, toothbrush etc.
(2) The time when we got together finally came、关系副词(在句中作状语)
关系副词=介词+关系代词
why=for which
where=in&#47?
这是你在图书馆借的那本书吗. 那人车坏了, some等代词时. whom指人.以及先行词中既有人又有物时。[eg.当在there be句型中,只用that.
3.who has a sense of duty won’t do such a thing。)
(2) There seems to be nothing (that) seems impossible for him in the world, 若指物.
(2) The house where I lived ten years ago has been pulled down,whom作宾语时。(which &#474, whom. which (介词同先行词搭配)
when=during&#47,注意介词不要丢掉、当先行词被序数词修饰
The first place that they visited in London was the Big Ben。
(2) Please pass me the book whose (of which) cover is green,each等修饰时
(1) Have you taken down everything (that) Mr,在从句中所起作用如下.还有句中前面有which时,常用there is来引导
There is somebody here who wants to speak to you。[编辑本段]难点分析
(一)限制性定语从句只能用that的几种情况
1, few,the last 修饰时
(1) This is the very good dictionary that I want to buy. 他就是那个有英语书的男人. 足球是大多数男孩都喜欢的游戏.
(3) All that can be done has been done,
(2) After the fire in his house。?
(2) Which is the T-shirt that fits me most.
(4) The classroom the door of which is broken will soon be repaired。(注,当然也不用that引导;指物时,分别作从句中的主语和宾语。
(f) 先行词指物.
当先行词指人时. where指地点;which时
举例;who I talk to、Whose 用来指人或物。
(5) The number of the people that&#47.
Each time he g。]
2而且、当形容词被the very, everything或nothing时; that在句中作主语)
(2) The package (which &#47, much等修饰时等、当先行词既有人, any、宾语等.
4, such as towels.
如果是在从句中作主语就只能用who, few..
We depend on the land that&#47,不用which,也有动物或者物体时
Can you remember the scientist and his theory that we have learned.比如, any,通常情况下用that。
(1) Football is a game which is liked by most boys
参考资料:
that 是万能的 除非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不能用that作宾语或主语which只能代物不能指人 先行词中有序数词,有形容词最高级
有抽象名词不能用作宾语或主语who 指人不指物 其余同上whom指人作宾语whose指谁的 后面有名词时候用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定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能引导三种英语从句的&“连词”
(=At the time when) the earthquake broke out, We were playing
basketball on the sports ground.
never forget the day when (=on which) I joined the
to know when (=the time when) the meeting will
When the time when++ the time
tell me when (the time when) the the sportsmeet
(At the time when ) I woke up this morning, it was raining
is the office where (=in which) our parents once
this book where (=at the place where)it used to
(=The place where) we are going to meet has not been
wherethe place
where++ the place
must know where (the place where) the treasure was hidden at
were seated where (near the place where) a post stood in the
done all that can be done.
Johnson was so kind-hearted that he adapted dozens of
reported that over 10,000 people were killed in the
earthquake.
sincerely hope that you can join us in the
reason why she didn’t attend the seminar was that she hadn’t got
is no doubt that we shall have another bump harvest this
mother was ill in hospital, he was absent from the
conference.
were young, most of us had a poor life.
tortoise does not run so fast as a hare does.
as I like you, I’ll not marry you.
as I do it.
all know, the earth is not round.
spent as much money as he could (spend) to buy
to buy the same dictionary as you have.
people as are present at today’s ceremony are outstanding in our
looks as though it is going to snow.
seems as if a chopstick were bent when it is in a glass of
已投稿到: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定语从句专项练习 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