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司考真题公共英语三级真题

当前位置:&&&&&&&&&&&&2011年3月公共英语二级试题及答案(文字版)
2011年3月公共英语二级试题及答案(文字版)
来源:考试在线
第10页:听力原文及答案解析
参考答案及精析
  第一部分听力理解
  听力答案1-5 BBCCC 6-10 BACAC
  11-15ABCBA 16-20 BAABC
  录音稿
  Text 1
  W:Hi,David!Nice to meet youhere in the library!
  M:Me too.Do you know where Lindais?
  W:I'm just going to meet her in my office in half all hour.She&s now having her class.
  Text 2
  M:How about driving into the country on Thursday?
  W:Well,I'll see if I can getthe afternoon off。and l&d like to see my parents first.
  Text 3
  W:How was your research going.Jack?
   M:Well,not bad.I talked to some students and got their opinions.And now I've got to write the paper based on the information l&ve collected.
  W:Tom said he could get your club some tickets to the game if you&re interested.
  M:If we are interested.Look.Susan.We&ve been trying to get tickets everywhere.
  Text 5
  M:It&s sunny and warln.Stop studying and come into the garden with me.
  W:Why not?
  M:Is everything going well according to the plan?
  W:Our store will open two weeks before Christmas.
  M:I guess we should announce ourselves soon.Tell people we&re coming.Put up a big sign.
  W:Sure.The minute they see thesign,they will be lining up.
  M:To show their anger.
  W:Yeah.They are lining up notto buy things but to show their anger.Because some people think chain stores all look the sanle.
  M:They&ll hate us in thebeginning.But we&ll get them in the end.
  Text 7
  W:Can&t you do somethingabout the service in this hotel,manager?
  M:I'm sorry madam.What&s the problem exactly? W:My breakfast.that&s the problem.
  M:Yes?
  W:I ordered breakfast from room service.Oh.at least half an hourago.
  M:Yes?
  W:I've telephoned room service three times,but my breakfast still hasn&t come.
  M:I see.
   W:I've got all important meeting at nine o&clock.And now it seems I'llhave to go there without breakfast.Really,I don&t tllink thisis good enough.
  M:I'm very sorry about this madam.You ordered breakfast half an hour ago and you&ve phoned three times since then.
  W:That&s fight.
  M:I'm really sorry about that.You should have received your breakfast no later than five or tenminutes after you&d ordered it.
  W:That&s what I thought.
   M:no problem may be that they are short of people in the kitchensrecently.But I'll look into this.And I'll make sure that the breakfast is sent to you inlnle.diately.Full Englishbreakfast,was it?
  W:Yes.Full English breakfast.
  M:Very well.madam.I'll deal with this myself and I'll have it sent up to your roomfight away.
  Text 8
  M:Mome,what is an AHT?
   W:Well,AHT stands for animalhealth technician.I graduated fromCalifornia&s first AHT class atPures College.Some of us may work inthe countryside taking care of cattle horses or sheep.Some may work in research labs.But most of us work in pet hospitals.
  M:I know that you work in a pet hospital.What do you do there?
   W:We run blood and other tests,give shots and prepare medicine.We also cut nails,clean teeth,give bath and clean the cages.We help keep the clinic running smoothly,making sure there is enough medicine and equipment.
  M:Indeed,you have so much to d0.Doctor Blake told me that he couldn&t have done so much without you.
  Text 9
  M:Where are you going on vacation this year7
  W:Well,we were thinking aboutgoing on the voyage to the Cadbbean Sea.It&s a beautiful part ofthe world.
  M:It certainly is.I went on onelast year.But the weather cansometimes be really bad.
  W:I know.I have been readingweather reports for the Caribbean on the intemet.They seem to have lots of storms.
   M:They certainly do.When we went ona voyage,we stopped at Jamaicaand the Kombi Islands,And both hadbeen hit by storms two weeks before.You could still see a lot of damage.
  W:Well,ifI decide to 90,I'lljust have to hope for the best.课程专业名称
原价/优惠价
¥550 / ¥300
¥550 / ¥300
¥550 / ¥300
¥550 / ¥300
海量免费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各科每年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逐章逐节针对练习,专项突破。
每天10道考试试题,随机练习。后使用快捷导航没有帐号?
查看: 1188|回复: 6
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成三真题及答案
2011年11月真题
英语团队的提示:
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成人英语三级)入门知识:
1. 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成人英语三级)一共5个题型:阅读、词汇和语法、挑错、完形和翻译(英译中和中译英各5题,英译中的句子来自前面阅读理解文章中的长难句)。
2. 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成人英语三级)常考语法点为:倒装、虚拟语气、定语从句、非谓语动词和谓语时态,词汇题常考固定搭配。
3. 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成人英语三级)真题非常重要。
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成人英语三级)培训课程试听链接:
本帖是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成人英语三级)20年5月真题及真题解析,本楼层为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成人英语三级)2011年11月真题第一篇阅读理解真题及真题解析:
Part I Reading Comprehension (30%)Directions: There are three passages inthis part. Each passage is followed by some questions or unfinished statements.For each of them there are four choices marked A, B, C and D. You should decideon the best choice and blacken the corresponding letter on the Answer Sheet.Passage1Questions 1 to 5 are based on the following passage:The reflective towers of New York City, which is on the Atlanticmigrating (迁徙的) route, can be deadly for birds. “We live in an age ofglass,” said Ms. Laurel, an architect. (76) “It can be a perfect mirror incertain lights, and the larger the glass, the more dangerous it is.” About90,000 birds are killed by flying into building in the city each year. Often,they strike the lower levels of glass towers after searching for food in nearbyparks. Such crashes are the second-leading cause of death for migrating birds,after habitat (栖息地) loss, with an estimated number of death ranging up to abillion a year.(77) As glass office and apartment towers have increased in the lastdecade, so, too, have calls to make them less deadly to birds. SanFrancisco adopted bird-safety standard for new building in July. The UnitedState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a nonprofit industry group that encourages thecreation of environmentally conscious buildings, will introduce a bird-safetycredit this fall as part of its environmental certification process.There are no easy fixes, however. A few researchers are exploring glassdesigns that use ultraviolet (紫外线的) signals, but they arestill in their infancy. Covers, dot patterns, shades and net are the mainoptions available.Often, only one section of a building needs to be changed. “You don’tnecessarily have to treat every window,” Ms. Laurel said. “It would be tooexpensive to do the whole building.” The 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which has been undergoing alterations, is the most recent building tovoluntarily correct the problem of bird crashes. The architects used less reflectiveglass and dot patterns.1.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A. New York is a city of glasstowers.B. Glass tower are dangerousfor migrating birds.C. New York adopted new safetystandards for buildings.D. Glass towers are a newtrend in the United States.2.What is the number one cause of death for migrating birds?A. Climate change.& && && && && && && && && && && && & B. Habitat loss.C. Lack of food.& && && && && && && && && && && && && &D.Crashing into buildings.3.What does the word “fixes” in the third paragraph probably mean?A. Choices.& && && && && && && && && && && && && && && && &B.Explanations.C. Solutions.& && && && && && && && && && && && && && && & D.Developments.4.______ are used in the alteration of the 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A. Dot patterns& && && && && && && && && && && && && && & B. ShadesC. Nets& && && && && && && && && && && && && && && && &&&D.Covers5.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is TRUE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A. In many cases, the wholebuilding needs to be altered to prevent bird crashes.B. The 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 is thefirst building to deal with the problem of bird crashes.C. About 90,000 birds arekilled due to habitat loss in New York City each year.D. Unfortunately, glassdesigns that use ultraviolet signals are still in their early stages.
其他来源答案解析:
第一篇阅读—、文章大意与结构分析这是一篇说明文,讲述了由于纽约建筑多采用反光性强的玻璃结构,导致鸟类撞上玻璃身亡的情况以及应对措施。第一段介绍了玻璃建筑物对鸟类的致命性。第二段介绍圣弗兰西斯科的鸟类安全标准以及美国绿色建筑协会的措施。第三段介绍一些研究者正在研究如何在建筑物的设计上做些改变,比如加些点状花纹。第四段介绍并非所有的部分都需要做此改变。二、试题解析1.【答案】B。本题考查考生对全文意思的整体把握。全文主要说由于建筑的反光玻 璃导致了鸟类大量死亡以及为了减少鸟类因撞击而死亡,美国一些地区采取的措施。因此 选B。2.【答案】B。本题考查考生对细节的把握。答案在第一段最后一句话:Such crashes are thesecond-leading cause of death for migrating birds, after habitat loss, with...可知撞击是继栖息地减少之后导致迁徙鸟类死亡的第二主要原因。故选B。3.【答案】C。本题是词义题。There was no easy fixes...表示解决起来不容易,即没有容易的解决办法。故选C。4. 【答案】A。本题考查考生对细节的把握。答案在全文最后一句话:The architects used lessreflective glass and dot patterns. &故选A。5. 【答案】D。本题考查考生对细节的把握。答案在第三段第二句话:...that use ultravioletsignals, but they are still in their infancy.表示使用紫外线信号还在初始阶段,即 D 项,...in their early stages。文章最后一段第一句话说:Often, only one section ofa building needs to be changed,可知建筑改造只改变大楼的一部分,而不是整体,故A错。文章最后一段说:The Jacob Convention Center, whichhas been undergoing alterations...可知该机构 正在实施改造方案,并没有解决鸟类撞击的问题,故B错。文章第一段讲述了导致鸟类死 亡的两个原因,而C项只说明了其中一个原因,故排除。三、长难句分析1. “It can be a perfectmirror in certain lights, and the larger the glass, the more dangerous it is.”在一些光照下,它可能成为一面完美的镜子,镜面越大,危险也就越多。It是句子的主语,can情态动词加谓语动词原形;连词and引导并列句,后面跟一个 “thelarger..., the more...” 的比较句型,表示“越……,越……”。2. As glass office and apartment towers have increasedin the last decade, so, too, have calls to make them less deadly to birds.近十年里,玻璃办公室和公寓数量有所增加,因此,也就要求我们把楼房建造得对鸟类没有那么大的杀伤力。As引导原因状语从句,常置于主句之前。主句部分...have calls to make them..., call sb. to do sth.要求& &做某事,文中指要求我们(人类)去改造。四、核心词汇migrating迁徙的 habitat栖息地 adopt采取,采纳 ultraviolet紫外线的 alteration改变 voluntarily自主地,自发地五、全文翻译纽约市的反射建筑对大西洋迁徙过程中的鸟类可能造成致命的伤害。“我们生活在一个玻璃的时代建筑师劳拉女士说。“在一些光照下,它可能成为一面完美的镜子,镜面越大,危险也就越多。”每年大约有9万只鸟因飞入城市的建筑里而丧命。它们通常在附 近的公园觅食之后,撞到了玻璃建筑的低层上。这种撞击是继栖息地减少之后,导致迁徙 鸟类死亡的第二主要原因,死亡数量估计一年达到1亿。近十年里,玻璃办公室和公寓数量有所增加,因此,也就要求我们把楼房建造得对鸟类没有那么大的杀伤力。圣弗兰西斯科在7月份采取了鸟类安全标准建造房屋。美国绿色建筑协会,一个非盈利性的工业组织开始鼓励建造一些注重环境型的建筑,并将于今年秋天引进鸟类安全标准,作为环境认证过程的一部分。但是,解决方案并不容易。少数研究者用紫外线信号研发玻璃设计,但是研究仍在初始阶段。覆盖式、点式、阴影式和网式的设计是几个主要的供选方案。通常,只有建筑的一部分需要改造。“不必改造每一扇窗户,”劳拉女士说。“改造整栋大楼费用太大了。”正在实施改造的雅各伯•贾维茨会展中心是目前自发地改善鸟类撞击问题最新的建筑。建筑师用低反射玻璃,同时采用点式设计方案。
本楼层为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成人英语三级)2011年11月真题第二篇阅读理解真题及真题解析
Passage 2Questions 6 to 10 are based on the following passage:Today’s students have grown uphearing more about Bill Gates than F.D.R., and they live in a world whereamazing innovations (革新) are common. The current 18-year-olds,after all, were 8 when Google was founded by two students at S MarkZuckerberg founded Facebook in 2004 while he was at Harvard and they wereentering high school. Having grown up digital (数字的),they are impatient to get on with life.The easiest way to find kidslike these is to check in on entrepreneurship (企业家才能) education,in which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try to prepare their students to recognizeopportunities and seize them.A report published last yearby the Kauffman Foundation, which finances programs to promote innovation oncampuses, noted that more than 50,000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s are offered ontwo-and four-year campuses—up from just 250 courses in 1985. Lesa Mitchell, aKauffman vice president, says that the foundation is extending the reach of itsacademic influence, which used to be found only in business schools. Now, theconcept of entrepreneurship is blooming in engineering programs and medicalschool, and even in the liberal arts. “Our interest is the programs,” she says.“We need to spread out from the business school.”Either as class projects or ontheir own, students in a variety of majors are coming up with ideas, writingbusiness plans and seeing them through to prototype and, often, market. In their spare time, students inagricultural economics at Purdue inve industrial designmajors at Syracuse, in special laboratory, create wearable technologies.(78)The entrepreneurshipmovement has its critics, especially among those who see college as a time forextensive academic exploration. “I just don’t think that entrepreneurshipranks so high in terms of national need,” says Daniel S. Greenberg, author of Sciencefor Sale: the perils, Rewards and Delusions of Campus Capitalism.Leonard A. Schlesinger, BabsonCollege’s president, says that the question of whether innovation can really betaught is “an age-old argument”.6.When Google and Facebook were established, the founders were still ______.A. in high school& && && && && && && && && && && && && & B. in the armyC. in primary school& && && && && && && && && && && && &D. at college7.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what is the main purpose of entrepreneurshipeducation?A. To prepare students forfuture academic life.B. To prepare students to findopportunities and seize them.C. To prepare students foroverseas career.D. To prepare students todevelop interpersonal skills.8.The word “prototype” in the fourth paragraph is most likely to mean _______.A. model& && && && && && && && && && && && && && && && & B.strategyC. method& && && && && && && && && && && && && && && && &&&D.stage9.What does Daniel S. Greenberg think of entrepreneurshipeducation?A. Entrepreneurship, or atleast certain elements of it, can be taught.B. An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 can help studentsfind what they really like and entrepreneurship isn’t all about business.C. Entrepreneurship should bespread across different fields.D. Colleges shouldn’t put toomuch emphasis on entrepreneurship programs.10.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e passage?A. Entrepreneurship courses inbusiness schools.B. Qualities of anentrepreneur.C.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in colleges.D. Kids in the informationage.
其他来源答案解析:
第二篇阅读一、文章大意与结构分析本文是一篇议论文,讲述了当今大学注重企业家才能教育的现象。第一段讲述现在的学生生活在一个充满革新气息的时代。第二段写企业家才能教育在大学中体现得最明显。第三段介绍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企业家才能教育在当今大学里是非常普遍的。第四段写学生也乐此不疲。第五、六段介绍也有人对此持反对意见,认为大学应该注重科学研究探索。二、试题解析6.【答案】D。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细节的把握。答案在文章第一段:the 18-year- olds, ...two students at S ...at Harvard...,即斯坦福和哈佛两所大学,故选 D。7.【答案】B。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细节的把握。答案在文章第二段:...in& && & which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try toprepare their students to recognize opportunities and seize them. 故B对。8.【答案】A。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具体词义的把握。prototype意为“典型,模式”, 句子意为:在市场模式下,审査经济计划。故选A。9.【答案】D。本题主要考查考生的推理能力及对细节的把握。答案在文章倒数第二 段:...I just don’t think thatentrepreneurship ranks so high in terms of national need, ...表示 Greenberg认为,根据国家需要,企业家才能没有占太高的地位。所以同义转化为D,没 有太高地位,因此学校也不必太重视它。10.【答案】C。本题考查考生的推断能力及对文章主旨的把握。全文开篇描写一些人 在学生时代的创造力和发明,进而引出企业家才能教育这一概念,然后描述企业家才能被 应用到什么领域,以及关于企业家才能教育的一些负面评价。故选C,全文讲述了学校的 企业家才能教育。三、长难句分析The entrepreneurship movement has its critics,especially among those who see college as a time for extensive academicexploration.企业家才能运动受到一些人的批判,特别是那些把 大学时代视为一个广泛学术研发时期的人。The entrepreneurship movement has its critics 为句子的主干,those 后面跟 who 引导的定语从句,定语从句的谓语是see,see...as意思是“把……视为,看做”。四、核心词汇innovation 革新digital 数字的entrepreneurship 企业家才能prototype 原形,模型,模式五、全文翻译当今的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听到更多关于比尔•盖茨的事,这比听到罗斯福的要多,同时,他们生活在一个革新很普遍的世界中。毕竟,目前18岁的这一代人在8岁的时候,斯坦 福大学的两个学生就创建了谷歌;马克•扎克伯格在2004年创建了脸谱网,那时他还在哈佛上学,那些孩子们正要上高中。他们是伴着数字长大的,所以渴望去享受生活。要发掘像这样的潜质儿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检查一下企业家才能教育,那里的大学和学院试着让孩子认清机会、把握机会。去年,考夫曼基金会发表了一则报告,在校园里实行推进创新的财政计划,报告显示,在2年制和4年制学校提供超过5万个企业家才能培训计划——比起1985年仅有的250科课程有所增加。考夫曼基金会副会长Lesa Mitchell说基金会扩大了它的学术影响力,而这曾经仅在经济类院校使用。现在,企业家才能这个概念在工程计划、医学类院校及文科领域兴起。“我们感兴趣的是这些计划,”她说,“我们需要把这个概念从经济类院校中传 播出去。”不管是课程还是他们自身,各专业的学生都应具备这样的思想,写一些商业计划,进而通过一种模式,通常是在市场模式下来审视这些计划。闲暇时,普度大学的农业经济学 学生发明了豆子的新用法;锡拉丘兹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在专门实验室创造了耐用技术。企业家才能运动受到一些人的批判,特别是那些把大学时代视为一个广泛学术研发时期的人。“根据国家需求,我认为企业家才能没有占有很高地位《销售科学:校园资本主义的风险、回报和妄想》一书的作者Daniel S. Greenberg说。巴布森大学校长Leonard A. Schlesinger说创新能否被教出来这一问题是一个长期备受争议的话题。
本楼层为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成人英语三级)2011年11月真题第三篇阅读理解真题及真题解析
Passage 3Questions 11 to 15 are based on the following passage.Regret is ascommon an emotion as love or fear, and it can be nearly as powerful. So, in anew paper, two researchers set about trying to find out what the typicalAmerican regrets most. In telephone surveys, Neal Rose, a psychologist andprofessor of marketing at the School of Management at Northwestern University,and Mike Morrison, a doctoral candidate in psychology at University ofIllinois, asked 370 Americans, aged 19 to 103, to talk about their most notable regret. Participants were askedwhat the regret was, when it happened, whether it was a result of somethingthey did or didn’t do, and whether it was something that could still be fixed.The most commonlymentioned regret involved romance (浪漫的事) (18%)—lost loves orunfulfilled relationships. Family regrets came in second (16%), with peoplestill feeling badly about being unkind to their brothers or sisters inchildhood. Other frequently reported regrets involved career (13%), education(12%), money (10%) and parenting (9%).Rose andMorrison’s study, which is to be published in Social Psychological andPersonality Science, is significant in that it surveyed a wide range of theAmerican public, including people of all ages and socio-economic andeducational backgrounds. Previous studies on regret have focused largely oncollege students, who predictably tend to have education-focused regrets, likewishing they had studied harder or a different major. The new survey shows thatin the larger population, a person’s “life circumstances—accomplishments,shortcomings, situation in life— inject considerable fuel into the fires ofregret,” the authors write.(79) Peoplewith less education, for instance, were more likely to report education regret.People with higher levels of education had the most career regrets. And thosewith no romantic partner tended to hold regrets regarding love. Broken down (分解、细分) by sex, morewomen (44%) than men (19%) had regrets about love and family—not surprising,since women “value social relationships more than men,” the authors write. Incontrast, men (34%) were more likely than women (27%) to mention work-relatedregrets, wishing they’d chosen a different career path, for instance, orfollowed their passion. (80) Many participants also reported wishing theyhad worked less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their children.There was an evensplit between regrets about inaction (not doing something) and action (dosomething you wish you didn’t). But, like previous studies, the currentresearch found that some regrets are more likely than others to persist overtime: people tend to hang on longer to th meanwhile,regrets of action tend to be more recent.11. In the second paragraph, the author shows _______.A. the researchers’ findings& && && && && && && && &&&B. the importance offamilyC. the importance of money& && && && && && && && & D. the importance ofcareer12.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 college studentparticipants mainly had regrets about theirA. family and childhood& && && && && && && && && && &B. study and majorC. career and job& && && && && && && && && && && && && &D.romance and fear13. The word “notable” in the first paragraph isclosest in meaning to _______.A. common& && && && && && && && && && && && && && && && &B.capableC. wonderful& && && && && && && && && && && && && && && & D.remarkable14.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is TRUE?A. The less education he or she has, the more regrets she or he wouldhave.B. The more education he or she has, the less regrets she or he wouldhave.C. More women than men had regrets about love and family.D. The regret of action seems to last longer than that of inaction.15. What is the main idea of this passage?A. How regret is understood by a typical American.B. Common regre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love and hate.C. Why regre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love and hate.D. How regret has shaped Americans.
其他来源答案解析:
第三篇阅读—、文章大意与结构分析文章为说明文,介绍了一篇关于遗憾的研究论文。第一段介绍论文的研究涉及的人群及所提的问题。第二段介绍不同的遗憾所占的比例。第三段介绍与以前研究的不同之处。第四段介绍不同人群遗憾的内容不同以及男性和女性关于遗憾的区别。第五段介绍关于“作为”和“不作为”遗憾的区别。二、试题解析11.【答案】A。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段落大意的推理。第二段讲述的都是数据,即调查研究的结果。故选A。12.【答案】B。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细节的把握。答案在文章第三段第二句话:... college students, whopredictably tend to have education-focused regrets, like wishing they hadstudied harder or a different major.即 B 项 study and major,表示学生的遗憾大多关于学习和 专业。13.【答案】D。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具体词汇的把握。答案在文章第一段:...find out what thetypical American regrets most.即最主要、最典型的遗憾,故 D 对。14. 【答案】C。本题主要考查考生的推理能力。答案在文章第四段:...more women than men hadregrets about love and family...故C对。根据原文第四段,学历越低的人,对 学历及教育的遗憾越多,A项不明确;学历越高的人,对事业的遗憾最多,B项是对文章 的曲解。根据最后一段,不行动的遗憾要比行动的遗憾持久,D与其意思相反,故排除。15. 【答案】B。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全文大意的把握。开篇讲述“遗憾”的概念,引 出两位研究者的调査,然后详细列出了各种常见遗憾的表现形式。所以文章主旨为美国人常见的遗憾。三、长难句分析1. People with less education, for instance, were morelikely to report education regrets.比 如说,教育程度低的人,更多的是对教育的遗憾。本句的主干为 People..., were more likelyto... ; with 介词短语修饰 people,for instance 表示“例如,比方说”;be likely to do表示“有(做)……的可能”。2. Many participants also reported wishing they hadworked less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their children.也有许多参与者报告,希望他们曾经减少工作量,花更多的时间来陪孩子。句子的主十为Manyparticipants...reported...; wish引导的表示“愿望”的宾语从句, 表虚拟语气,与过去事实相反,用had done结构;spend sometime with sb.意思为“花时 间陪某人”。四、核心词汇notable典型的,主要的,显著的regret遗憾,后悔participant参与者break down分解,细分五、全文翻译遗憾和爱与恐惧一样,是一种普通的情感,同时它又能产生强大的力量。因此,在一项新报告中,两个研究者试图找出美国人最典型的遗憾是什么。电话调查显示,西北大学管理系营销教授及心理学家Neal Roese和伊利诺伊大学心理学博士 Mike Morrison调查了年龄从19岁到103岁的370个美国人,让他们谈论一下各自最遗憾的事。参与者被问到遗憾是什么,何时发生,这些遗憾是否是他们做了或没做某事造成的,这些遗憾是否还可以弥补。被提及的最普遍的遗憾和浪漫(18%)有关——失恋或分手。家庭遗憾(16%)位居第二,比方说,儿时对兄弟姐妹的不友善情绪仍然存在。其他的遗憾包括事业遗憾(13%)、 教育遗憾(12% )、金钱遗憾(10% ),还有与父母有关的遗憾(9% )。Roese和Morrison的研究在《社会心理学和性格科学》中被发表,它的意义在于广泛地调查了美国公众,包括所有年龄段、社会经济背景和教育背景的人。先前对遗憾的研究 主要集中在在校大学生,他们的遗憾主要倾向于教育方面,像是希望自己学习更努力或者是选一门不同的专业。新调査显示大部分人中,一个人的“生活环境——成就、缺点、生活状况——加深了这种遗憾作者写道。比如说,教育程度低的人,更多的是对教育的遗憾。学历高的人更多的是事业的遗憾。没有伴侣的人对爱情抱有遗憾。从性别来划分,女人(44%)对于家庭和爱情的遗憾比男人(19%)多——这不奇怪,因为女人“比男人更珍惜社会关系作者写道。相反,男人(34%)对事业的遗憾比女人(27%)多,比如说,希望他们选择不同的事业或者跟随自己的意愿。也有许多参与者报告,希望他们曾经减少工作量,花更多的时间来陪孩子。在不行动(什么也不做)和行动(做完之后后悔)之间也有一种划分。但是,像先前的研究一样,目前的调査发现,有些遗憾比其他的遗憾持续更久:人们对不行动的遗憾倾向更加长久;同时,对行动过之后后悔的遗憾特别短暂。
本楼层为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成人英语三级)2011年11月真题语法部分真题及真题解析
Part II 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30%)
Directions: In this part there are 30 incomplete sentences. For each sentence there are four choices marked A, B, C and D. Choose the ONE answer that best completes the sentence. Then blacken the corresponding letter on the Answer Sheet.
16. Mr. Smith iscoming to visit us soon. We’d better get everything ready before he _____.A. arrives& && && && &B.arrive& && && && && && && &&&C. will arrive& && && && & D. arrived17. _____ yesterday,you would have met Professor Jones. But now he has left for London.A. Did you come& && && && && && && && && && && && & B.Had you comeC. Should you come& && && && && && && && && && && &&&D. Were you to come18. The mandenied _____ into the neighbor’s garden and _____ his cow.A. going, stealing& && && && && && && && && && && && & B.going, stoleC. went, stealing& && && && && && && && && && && && &&&D.went, stole19. Ted worked like a horse inhis youth, _____ contributed to his great success later as a businessman.A. that& && && && &&&B. who& && && && && && && && &C. what& && && && && && && && &D. which20. A few hours ago, a small suitcase with some important papers _____ stolenfrom the general manager’s office.A. is& && && && && &B. are& && && && && && && && &C.were& && && && && && && && &D. was21. _____ on theNew World, he felt like crying.A. Land& && && && && && && && && && && && && && && && & B.LandedC. To land& && && && && && && && && && && && && && && &&&D.Having landed22. Visit ourstore. Nowhere else _____ such good bargains.A. you find& && &B. find you& && && && && &&&C.do you find& && && && &&&D. you do find23. After _____ seemedan endless wait, it was his turn to go into the doctor’s office.A. this& && && && &&&B. that& && && && && && && && & C. which& && && && && && & D.what24. Ever sincethe Smiths moved to the lake area a year ago, they _____ better health.A. could have enjoyed& && && && && && && && && && && &B. had enjoyedC. have been enjoying& && && && && && && && && && && &D. are enjoying25. The bossdoesn’t want to tal now he is in no _____ to do so.A. feeling& && && && &B.attitude& && && && && &&&C. emotion& && && && && & D. mood26. I can’tunderstand why you regard it as music. It _____ me mad!A. puts& && && && &&&B. sets& && && && && && && && & C. drives& && && && && && & D.changes27. Yesterday Mr. Blake wascaught in the rain and got wet through. _____ he caught a bad cold.A. Consequently& &B.Finally& && && && && &C. Lately& && && && && && && & D.Strangely28. William likesto eat out, but he is not _____ about what he eats.A. peculiar& && & B.unusual& && && && && & C. particular& && && && && &D. special29. Their housestands at a hilltop, _____ the Hudson River down below.A. seeing& && && && & B.viewing& && && && && &&&C. looking at& && && && && &D. overlooking30. I can’tunderstand why my boss is always _____ fault with my work.A. finding& && & B. seeking& && && && && &&&C.looking& && && && && &&&D. making31. This is thesame knife _____ I lost yesterday.A. which& && && && & B.what& && && && && && && && &C. like& && && && && && && && & D. as32. —When willyou be back?—I’ll be back _____ a couple of days.A. after& && && && && &B.for& && && && && && && && &C.about& && && && && && && & D. in33. We hear thatthey will _____ a new school here.A. set down& && &B.set up& && && && && && && &&&C. set off& && && && && && && && &D. set out34. He will neverforget the days _____ he spent in Japan.A. when& && && && &&&B.after& && && && && && && &C.that& && && && && && && && &D.how35. Interestinglyenough, the two brothers have noting in _____.A. ordinary& && &B. common& && && && && & C.general& && && && && && &D. particular36. Thescientists are trying to find out the facts to _____ their theory.A. support& && & B. carry& && && && && && && && &C. design& && && && && &&&D. raise37. The performance of theEnglish team was _____. They played much worse than expected.A. disappoint& && && && && && && && && && && && && && && &B. disappointingC. disappointed& && && && && && && && && && && && && && & D. to disappoint38. You arewelcome to order the goods now. But payment should be made _____.A. for advance& && && && && && && && && && && && && && &&&B. from advanceC. in advance& && && && && && && && && && && && && && && &D. to advance39. Speak louderso that you can make yourself _____.A. heard& && && && && && && && && && && && && && && && &B.to hearC. hearing& && && && && && && && && && && && && && && &&&D.have been heard40. Now it won’tbe long before we meet again, _____?A. will it& && && && & B.do we& && && && && && && &C.won’t we& && && && && && &D. does it41. Americans eat_____ vegetables per person today as they did in the 1960s.A. more than twice& && && && && && && && && && && &&&B.as twice manyC. twice as many& && && && && && && && && && && && & D.more than twice as many42. I was sofamiliar with her that I recognized her voice _____ I picked up the phone.A. the moment& &&&B.since& && && && && && & C. before& && && && && && &D.while43. The educationof _____ young is always _____ hot and serious topic.A. /, /& && && && && && &B.the, a& && && && && && && & C. /, the& && && && && && && &&&D. the, the44. Dad wonderedwhere I’d been, and I _____ a story about being at Grandma’s.A. made out& && &B.made up& && && && && && & C. looked out& && && && &&&D.looked up45. Your sisterdoesn’t study as _____ as you do.A. hard& && && && & B. hardly& && && && && && &&&C.harder& && && && && && && & D. hardest
其他来源答案解析:
第二部分 词语用法和语法结构16. 【答案】A。在befor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用一般现在时表将来,表示在他来 之前就把一切准备好。译为:史密斯先生马上就要来访问我们了。在他来之前我们最好把 一切都准备好。17. 【答案】B。虚拟语气,省略if,句子需要倒装,原句为“If you had come...”。译为:要是你昨天来了,你就能见到琼斯教授了。但他现在已经去伦敦了。18. 【答案】A。动词固定用法,deny+doing表示否认做过某事,译为:这个人否认潜 人过邻居家的花园,并且偷了他的牛。19. 【答案】D。非限定性定语从句。which指代前面的句子,译为:泰德年轻时像老 黄牛一样工作,这使他日后成为一个极其成功的商人。20. 【答案】D。主谓一致。由with引导的名词词组的谓语动词看with前面的名词, 即a small suitcase,所以谓语动词为单数,再者因为是几小时以前,故选D,过去式单数。 译为:几小时前,总经理办公室的一个装有主要文件的小整理箱被偷了。21. 【答案】D。非谓语动词。land on着陆,登陆。根据felt,故用完成时。译为:来 到了这个新世界,他感觉很想哭。22. 【答案】C。倒装句。否定词nowhere置于句首,故助动词do提前,句子部分倒装。 译为:到我们商店看看,在哪儿你都找不到这么便宜的价格。23. 【答案】D。after连词,在句中充当引导词,引导的是时间状语从句。what在从句 中作主语。译为:似乎经历了一个无止境的等待,终于轮到他进入就诊室了。24.【答案】C。现在完成进行时。since表示从那时起,后面接现在完成进行时,表示 从过去某时起一直延续到现在。译为:自从史密斯一家一年以前搬到湖区,他们就一直享 受着更健康的生活。25.【答案]D。固定搭配。be& && &in no mood to do sth.没有做……的心情。feeling指感受;attitude指态度;emotion指感情,情感。译为:老板不想谈这次事故,他现在没有心情这 样做。26.【答案】C。固定搭配。drive sb. mad指把某人弄疯。译为: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 把它视为音乐。它快把我弄疯了 !27.【答案】A。consequently连词,表结果,意思是“因此,因而”。译为:昨天布莱 克先生被雨淋了,浑身都湿透了,因此得了重感冒。28.【答案】C。固定搭配。be& & particular about讲究,译为:威廉姆喜欢下馆子,但是他不讲究吃什么。29.【答案】D。overlooking表示俯瞰,眺望,由于河是down below,故选D项。译 为:他们的房子在山顶,可以俯瞰到下面的哈德逊河。30.【答案】A。固定搭配。find fault with挑剔,吹毛求疵。译为:我不理解老板为什 么总是给我的工作挑毛病。31. 【答案】D。固定搭配。the same... as像……一样。译为:这把刀像我昨天丢的那把。32. 【答案】D。in接时间表示将来,译为:我几天后回来。33. 【答案】B。动词词组。set up建造;set down记下,写下;set off动身;set out出 发。译为:我听说他们将要在这儿建一所新学校。34. 【答案】C。定语从句。that修饰先行词the days,即he spent the days inJapan.译 为:他将永远不会忘记在日本度过的那几天。35.【答案】B。固定搭配。have sth. in common在某方面有相同点。译为:太有意思 了,这兄弟俩没有一点儿相似之处。36.【答案】A。support支持,支撑。表示找到证据支持理论。carry施行,design 设计,raise升起,均不符合题意,故排除。译为:科学家正试着找证据来支持自己的 理论。37. 【答案】B。本题形容英国队的表现令人失望,修饰物,所以用-ing形式。故选B。 C项用来形容人对……失望,故排除。38. 【答案】C。固定词组。in& &advance预先,事先。译为:欢迎你现在订货,但是得先付款。39. 【答案】A。使役动词的用法。make sb. done表示使某人被……,译为:大点声讲话,好让别人听到你的声音。40. 【答案】C。反义疑问句。前半句表示我们马上就再见面了,即肯定意义,相当于 we will meet again soon,所以用否定形式,即won’t we。译为:离我们再次相见不远了,不是吗?41. 【答案】C。倍数表示法。即倍数+as+adj.+as,译为:现今,平均每个美国人食用的蔬菜量是20世纪60年代的两倍。42. 【答案】A。the moment表示瞬间性,而while表示持续性,本题表示一接起电话,是瞬间性行为,故选A。译为:我和她太熟了,以至于我接起电话就能辨认出她的 声音。43.【答案】B。冠词用法。the youth表示一代人,所以特指。译为:青年一代的教育 一直是一个热门、严峻的话题。44.【答案】B。动词搭配。make out理解,辨认出;make up编造,虚构;make up a story表示编故事。45.【答案】A。as+ adj.+ as固定用法,译为:你姐姐不像你学习那么刻苦。
本楼层为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成人英语三级)2011年11月真题改错部分真题及真题解析
Part III Identification (10%)Directions:Each of the following sentences has four underlined parts marked A, B, Cand D. Identify the one that is not correct. Then blacken the correspondingletter on the Answer Sheet.
46. No sooner had they entered the room when the telephone rang.
& && && && &&&A& && && && && && && && && &B& && && && && && && && &C& && && && && && && && && &&&D
47. As a graduate from high school, Tom is faced with three choices: attending college, finding a job or the army.
& && & A& && && && && && && && && && &&&B& && && && && && && && && &&&C&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D
48. Thoes freshmen hope to offer some part-time jobs to support themselves financially.
& && && && && && & A& && && && && && && && && &B& && && && && && && & C& && && && && && && && && & D
49. It was his nervousness in the interview what probably caused him to lose the job.
& && && & A& && && && && && && && && && & B& && && && && && && && &C& && && && && && && & D
50. Lucy’s parents give her everything she asks what else does she need?
& && && && && && && && && && && && && && && && && &A& && && && &&&B& && && && && &&&C& && && && && && && & D
51. I must work hard, however I’ll fail in the exam.
& && && &&&A& && && && &&&B& && && &C& && && && && &&&D
52. I am uesd to read the paper after lunch. That's one of the things I really enjoy.
& && && && &&&A& && && && & B& && && && && && && && && && && && && && &C& && && && && && && && && && && && && && && & D
53. He told us that John, as well as his brother, were coming to the party.
& && && && & A& && && && && && &B& && && & C& && && && && && && && && &&&D
54. Ted has sat at the table and drank more beer than is good for his health.
& && && && && && && &A& && && && && && && && && && & B& && && && && && && && &C& && && && && &&&D
55. With no one to turn over for help in such a frightening situation, she was in despair.
& && && &A& && && && && && && &B& && && && && && && && && && && && && && && & C& && && && && && && && && && && && && && & D
其他来源答案解析:
第三部分 挑错:46. 【答案】C。应改为than。即no sooner...than...,固定搭配。47. 【答案】D。应改为or joining the army。并列成分全部用动名词形式。48. 【答案】B。应改为be offered。那些新人希望得到一些兼职工作,表被动。49. 【答案】C。应改为that。强调句。50. 【答案】B。应改为asks for。表示要求。51. 【答案】C。应改为or。连词误用,or表转折,译为:我必须努力学习,否则我不 会通过考试。52. 【答案】B。应改为reading。be used to doing表不习惯于做。53. 【答案】D。应改为was。as well as连接名词,谓语要和前一个名词保持一致,即 John。54. 【答案】B。应改为dnrnk。谓语动词一致,前面为现在完成时,后面应用分词形式, 即 drunk。55. 【答案】B。应改为turning over。with加动名词表伴随。
本楼层为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成人英语三级)2011年11月真题完形填空部分真题及真题解析
Part IV Cloze (10%)
Directions: There are 20 blanks in the following passage,and for each blank there are 4 choices marked A, B, C and D at the end of the passage. You should choose ONE answer that best fits into the passage. Then blacken the corresponding letter on the Answer Sheet.
Experts suggest using a different password for every website you visit, and changing the password every few months. It takes trouble to keep them in mind, but it’s well worth the __56__. Be __57__ with your passwords and make it difficult for someone to enter your __58__. The more __59__ you make your password, the more difficult it is for someone else to figure it __60__.
Use privacy settings (设置) on social websites to __61__ entry into your personal information and limit the __62__ of private information you share. Even seemingly innocent information you expose about yourself could be used __63__ you. I once read about a burglary (入室盗窃). It __64__ that the thieves selected that particular home __65__ they discovered the owner was out of town by __66__ a Facebook message.
According to personal safety experts, it isn’t a(n) __67__ experience. The information you post on websites can __68__ criminal activity. You may not think __69__ about posting the concert you are going to or your weekend away, but could be a(n) __70__ for trouble.
Information on the Internet has made it easier for thieves to steal any information about you. Never __71__ your full birth date. Never respond to e-mails __72__ personal or financial information. Do not freely offer personal information to anyone __73__ you are certain who you are dealing with. __74__ the necessary precautions (预防措施) is the best way to __75__ you and your personal information stay protected.
56. A. effect& & B. effort& & C. labor& & D. matter
57. A. proud& & B. true& & C. honest& & D. creative
58. A. accounts& & B. records& & C. directions& & D. collections
59. A. complex& & B. careful& & C. diligent& & D. elastic
60. A. away& & B. on& & C. out& & D. in
61. A. respond& & B. resign& & C. restrict& & D. resemble
62. A. number& & B. amount& & C. pile& & D. piece
63. A. with& & B. for& & C. about& & D. against
64. A. turned out& & B. turned in& & C. picked out& & D. picked up
65. A. which& & B. while& & C. because& & D. although
66. A. knowing& & B. reading& & C. inspecting& & D. realizing
67. A. impacted& & B. collected& & C. repaired& & D. isolated
68. A. lead to& & B. result from& & C. see off& & D. make up
69. A. out& & B. aloud& & C. once& & D. twice
70. A. resistance& & B. statement& & C. invitation& & D. struggle
71. A. reveal& & B. revise& & C. resemble& & D. require
72. A. threatening& & B. requesting& & C. worshipping& & D. delivering
73. A. since& & B. as& & C. when& & D. until
74. A. Replacing& & B. Liberating& & C. Taking& & D. Depending
75. A. ensure& & B. separate& & C. spread& & D. switch
其他来源答案解析:
第四部分 完形填空—、文章大意与结构分析文章主要围绕网络密码安全这个主题进行阐述。第一段讲述了更换密码的重要性;第二、三段讲述网络信息泄露产生的危害;第四段讲述为避免信息泄露应采取的预防措施。二、试题解析56. 【答案】B。effort努力,与前文trouble对应,表示记住密码很麻烦,但是这种努 力是值得的。effect结果,效果;labor劳动,工作;matter事件,事务。57. 【答案】D。creative表创造性的,即密码设置要有创造性,才不容易被人破解。 proud骄傲;true真相,事实;honest诚实的。58. 【答案】A。accounts表账号,即不让别人登录你的账户。records记录;directions 方向,方位;collections收集,集合。59. 【答案】A。complex复杂,表示密码越复杂,別人越难破解。careful仔细的,小心 的;diligent勤奋的,费心血的;elastic有弹性的,灵活的。60. 【答案】C。figure out查出,找出。即破解出密码。61. 【答案】C。restrict限制,表示个人隐私设置是限制别人进人你的个人资料,与下 文limit相对应。respond作答,响应;resign放弃,辞职;resemble相似,相像。62.【答案】B。大量信息,固定用法,the amount of information。63.【答案】D。against sb.表示违背意愿。即你所透露的个人信息可能对你造成危害。64. 【答案】A。turn out表示显露出,显示出。turn in交上,归还;pick out挑选出, 辨认出;pick up捡起,拾起。65.【答案】C。表示原因,即贼挑选特定的家庭下手,因为他们了解了一些资料。66.【答案】B。read表示读取信息。67.【答案】D。isolated表示孤立的,即这种个人信息安全隐患不是特例。impacted受 影响的;collected收集的;repaired修复的。68.【答案】A。lead to导致。表示网络信息的泄露可能导致犯罪活动。result from由于,表原因;see off为……送行;makeup补足,编造,组成。69.【答案】D。think twice想第二遍,表不透露个人信息后不会再想起来。70. 【答案】C。invitation邀请,与前文 go to concert or weekend 相呼应。resistance 抵抗,反抗;statement声明;struggle斗争。71. 【答案】A。reveal揭露,透露,表示不要透露具体生日日期。revise修订,校订; resemble ; require 要72. 【答案】B。requesting表示要求填写的个人信息。threatening威胁的;worshipping 崇拜的;delivering传递的。73.【答案】D。not...until,表示不要透露个人信息,直到你确定和你联系的人是谁。74.【答案】C。Taking precautions采取预防措施。Replacing代替,替换;Liberating解 放,使自由;Depending依赖于,鉴于。75.【答案】A。确定,保证。表确保你个人信息的安全。separate分离,分开; spread传遍,传播;switch改变,转移。三、核心词汇password 口令,暗语creative创造性的Facebook脸谱网burglary人室盗窃precaution预防措施四、全文翻译专家建议对你登录的每一个网址设置不同的密码,并且每几个月就更换一次密码。记住这些密码很麻烦,但是所做的努力是值得的。你的密码要有创新性,并且使其他人难以登录你的账户。你设置的密码越复杂,别人就越难以破解。使用社会网址的隐私设置限制其他人查看你的个人信息,并且限制你分享的大量的私人信息。你所暴露的关于你的一些看似无知的信息可能会危害到你。我曾经看到过一则入室盗窃的新闻。贼挑选一个特定的家庭,因为他们从Facebook上的一则信息发现了主人不在家。个人安全专家称,这不是一个特例,你在网上写的信息可能会引起一些犯罪活动。对于所写的要参加音乐会或周末不在这样的信息不会再想第二遍,这个邀请可能成为麻烦。因特网上的信息使贼更容易盗到你的任何信息。坚决不要写全你的生日。不要回复要求填写个人或者经济信息的邮件。对于任何人都不要随意提供个人信息直到你确定你联系 的人是谁。采取一些必要的预防措施是确保你和你的个人信息不受侵害的最好方法。
本楼层为北京地区成人本科学士学位英语(成人英语三级)2011年11月真题翻译部分真题及真题解析
Part V Translation (20%)
Directions: In this part, there are five sentences which you should translate into Chinese. These sentences are all taken from the 3 passages you have just read in Reading Comprehension. You can refer back to the passages to identify their meanings in the context
76. It can be a perfect mirror in certain lights, and the larger the glass, the more dangerous it is.
77. As glass office and apartment towers have increased in the last decade, so, too, have calls to make them less deadly to birds.
78. The entrepreneurship movement has its critics, especially among those who see college as a time for extensive academic exploration.
79. People with less education, for instance were more likely to report education regret.
80. Many participants also reported wishing they had worked less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their children.
Directions: In this part, there are five sentences in Chinese. You should translate them into English. Be sure to write clearly.
81. 他站在窗户旁边,思考着自己的学习计划。
82. 她设法按时完成了任务。
83. 这本小说,我已经看了三遍,很感人。
84. 他一回来我就告诉他这个消息。
85. 思想是可以通过词语来表达的。
其他来源答案解析:
第五部分 翻译一、英译汉76. 在一些光照下,它可能成为一面完美的镜子,镜面越大,危险也就越多。77. 近十年里,玻璃办公室和公寓数量有所增加,因此,也就要求我们把楼房建造得对鸟类没有那么大的杀伤力。78. 企业家才能运动受到一些人的批判,特别是那些把大学时代视为一个广泛学术研发时期的人。79. 比如说,教育程度低的人,更多的是对教育的遗憾。80. 也有许多参与者希望减少工作量能花更多的时间来陪孩子。二、汉译英81. Standing bythe window, he is thinking about his study plan.82. She managedto finish the work on time.83. This novel,which I have read three times, is so moving.84. I will tellhim the news as soon as he comes back.85. Thoughts canbe expressed b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