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表语从句的引导词为什么又有when又有th...

关于表语从句的问题That was ___ I was thirteen I entered the No.1 Middle School.为什么要填because而不是why,because和why在这个句子里都充当什么成分?能不能给我详细地说一下,刚刚学表语从句有点不大理解._百度作业帮
关于表语从句的问题That was ___ I was thirteen I entered the No.1 Middle School.为什么要填because而不是why,because和why在这个句子里都充当什么成分?能不能给我详细地说一下,刚刚学表语从句有点不大理解.
That was ___ I was thirteen I entered the No.1 Middle School.为什么要填because而不是why,because和why在这个句子里都充当什么成分?能不能给我详细地说一下,刚刚学表语从句有点不大理解.
填哪个要根据具体语境,联系上下文,单独一句话的话填哪个都说得通“That is why...”是常用句型,意为“这就是……的原因/因此……”,其中why引导的名词性从句在句中作表语,该句型通常用于针对前面已经说明过的原因进行总结.“That is because...”句型中从属连词because引导的名词性从句在此作表语,这也是个常用句型,意为“这就是为什么……/因为……”.“That is because...”与“That is why...”之间的不同在于“That is because...”指原因或理由,“That is why...”则指由于各种原因所造成的后果,例如i was late for the appointment.That's becoz i met with an old friend on the way.我约会迟到了,因为我在路上碰到一位老朋友i met with an old friend on the way,and that's why i was late for the appointment.我在路上碰到一位老朋友,因此我约会迟到了
很高兴能为你解答疑惑。
我们先从中文来理解这句话:你经常说人人平等,但这便是我不同意的地方。
你的困惑在于为什么不选A(why),那么,我们用why来翻译这句句子:你经常说人人平等,这就是我不同意的原因。没有导致的“结果”和引发的“结果”,所以这里why属于无中生有。帮忙分析一下句子成分,He.is.about.the.same.age.as.you.还有这是表语从句吗?_百度作业帮
帮忙分析一下句子成分,He.is.about.the.same.age.as.you.还有这是表语从句吗?
帮忙分析一下句子成分,He.is.about.the.same.age.as.you.还有这是表语从句吗?
He.主语is.系动词about状语,' 大概" .the.same.age表语.as.you表比较的状语,也可以被认为是补足语
这显然不是从句啊 有主句才有从句 而且这句子主谓宾齐全的哪里会是从句啊 至于句子成分 挺清楚的啊 哪里有问题 顶多as you可以算个宾补吧
不是表语从句,用作表语的从句叫作表语从句,它位于主句中的连系动词之后。引导表语从句的词有从属连词that、whether、as though(if);关系代词who, what, which, whom, whose, whatever, whoever, whomever, whichever等;关系副词when, where, why, how, however, whenever, wher...
he在这里作主语is是谓语,后面的是表语,这个句子应该是主系表结构,不是表语从句
1.He.主语is.系动词about状语,' 大概" .the.same.age表语.as.you表比较的状语,也可以被认为是补足语;2.这不是表语从句。可能你对表语从句不清楚,这里稍作扩展:表语从句 一 定义: A 表语从句就是用一个句子作为表语。说明主语是什么或者怎么样,由名词、形容词或相当于名词或形容词的词或短语充当,和连系动词一起构成谓语。用作表语的...中考完形填空练习附带答案解析_百度文库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3.00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
中考完形填空练习附带答案解析
阅读已结束,如果下载本文需要使用
想免费下载本文?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欢后使用快捷导航没有帐号?
您好,欢迎来到新东方社区!&nbsp&nbsp
查看: 1466|回复: 0
UID379844社区积分2962主题帖子贡献2276 银币1554 阅读权限50在线时间69 小时注册时间最后登录
高中, 社区积分 2962, 距离下一级还需 2038 社区积分
签到天数: 17 天[LV.4]七品知县帖子银币1554 在线时间69 小时注册时间
  1. 长难句理解的障碍
  长难句是很多学生头疼的问题,一个句子中,明明单词都认识,但是句子太长,不知道在哪里断句,句子与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模糊不清,造成句子生涩难懂。
  如: 2012重庆 E篇
  In his 1930 essay &Economic Possibilities for Our Grandchildren &, John Keynes, a famous economist, wrote that human needs fall into two classes: absolute needs ,which are independent of what other have , and relative needs ,which make us feel superior to our fellows.
  看到此句,别说找句子主谓宾,在考场情急之下能把句子大意看懂就谢天谢地了。有时候,长难句会出现特别难的句子,名词性从句套定语从句,倒装,强调,虚拟语气各种高级语法点罗列起来,令人着实头疼。而长难句又是高考阅读常出题的地方,众考生因句子看不懂而失分比比皆是。所以,要想攻克长难句,第一步就得从一个简单句如何被包装成长难句入手,逆向思维攻克它。那么,一个简单句是如何被包装成复杂的句子的呢?
  主要有以下4种方式:
  (1) 成分修饰
  高中阶段我们主要学过以下四种修饰成分,比如:定语从句,状语从句,非谓语动词。定语从句是放在名词或代词后的句子用来修饰限定该名词和代词;;状语从句包括原因状语从句,条件状语从句,让步状语从句,结果状语从句等九种。非谓语动词包含to do,doing和done三种形式。那么这些修饰成分有哪些标识可以让学生们容易辨认出来呢?
  1)& & & & 定语从句标识:
  被修饰名词或代词后面加了that, who, which, when, where, why等关系代词或者关系副词引导的句子。
  例1:The real reason why I ask students to leave technology at the door is that I think there are very few places in which we can have deep conversions and truly engage complex ideas.(2011北京 C篇)
  分析:why I ask students to leave technology at the door是放在名词reason后的句子,故此句是定语从句。
  2)& & & & 状语从句标识:
  状语从句主要用来修饰主句或主句的谓语。一般可分为九大类,分别表示时间、地点、原因、目的、结果、条件、让步、比较和方式。连接词有when,although,if,so that等
  例1:Even though we may feel in our business dealings or social relationships that we are listening well, what we are usually doing is listening selectively. (2013 江西卷C篇)
  分析:划线部分是一个由even 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翻译为:虽然,但是。
  3)& & & & 非谓语标识:
  一个完整的句子中或者单独一个句子中出现to do,doing,done。可作状语和定语。有逗号的句子非谓语作状语;没有逗号的两个句子中且放名词后的非谓语是作定语的。
  例1:To see policemen with guns in the airport for the first time was frightening-in Cyprus, they're very relaxed-and I got pulled over by customs officers just for taking a woolen sweater with some metal-made buttons out of my case in the arrivals hall. (2012年湖北)
  分析:划线部分是to do结构,且Cyprus后有逗号,故to do在此句中是作状语的。
  例2:A new review based on a research[1] shows that acute stress affects the way the brain considers the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causing it to focus on pleasure and ignore the possible negative (负面的) consequences of a decision.[2](2012北京 C篇)
  分析:非谓语1放在没有逗号的两个句子中且放名词后故句子1是作定语的;非谓语2用逗号和前面句子隔开,故非谓语2是作状语的。
  有时候,长难句的包装并不只是以上三种成分中的单一成分进行包装, 有时候会把以上三种包装方式综合在一个句子里,比如下面这句:
  例1: A new review based on a research[1] shows that acute stress affects the way the brain considers the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2]
causing it to focus on pleasure and ignore the possible negative (负面的) consequences of a decision.[3] (2012北京 C篇)
  分析:句子1中based on research是非谓语动词做定语修饰review,句子2中that acute stress affects the way是shows的宾语从句,the brain considers the 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是定语从句修饰the way,句子3中causing it to focus on pleasure and ignore the possible negative (负面的) consequences of a decision.是非谓语动词做结果状语。
  注意:高中阶段除了学习了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外,还学习了名词性从句,名词性从句不属于&成分修饰&,笔者把它归为&成分&。名词性从句是在句子中作主语,宾语,表语,同位语成分的句子。在分析长难句时,把名词性从句挑出来,分析是作哪一种成分的。方便更好地理解句子。
  攻克方略:详见本文第二部分,攻克长难句 (2)并列式
  所谓并列式,即一个句子中出现若干个并列的成分,如主语,谓语,宾语,定语,状语,补语等并列或者通过and,but和or连接起来的并列成分。例如:
  例1:In fact,when we say that all of us must be educated to fit us for life,it means that we must be educated in such a way that, [1] firstly, each of us can do whatever work suited to his brains and ability and, [2] secondly, that we can realize that all jobs are necessary to society,and[3]
that is very bad to be ashamed of one's work.(2013年上海卷C)
  分析:句子1,2和3是such...that...的结果状语的并列句。第一个that, firstly, 放在such的后面构成such…that句式,如此…以至于。第二个结果并列句在and,secondly,that…, 第三个结果并列句在and that。
  攻克方略:第一步:找出句子主干;第二步:找出并列的词,比如:and,but,or等词;第三步:看并列的是句子的什么成分分析即可。
  (3)插入语
  插入语的表现形式是用放在破折号之间,或者放在两个逗号之间。用插入语把句子主干成分隔开,旨在补充说明前面句子的某些成分(如前面的名词,动词),同时通过加长句子干扰考生理解句意。
  例1:I originally proposed this idea to my headmaster after learning that a former excellent student of mine had transferred out of a selective high school-one that often attracts the literary-minded children of Manhattan's upper classes-into a less competitive setting. (2012年江苏D)
  分析:破折号中间的-one that often attracts the literary-minded children of Manhattan's upper classes-是插入成分,补充说明前面的a selective high school.
  攻克方略: 阅读时可跳过两个破折号或者逗号之间的成分,但一定要注意,破折号和逗号之间的成分如果是一个完整的主句则必须读。例如:In a company, employees do everything they can to get better pay and higher position, even at the cost of coworkers. 这里逗号和逗号之间是完整的主句employees do everything they can to get better pay and higher position,大家必须读。
  (4)改变语序
  英语中的特殊句式,使句子的顺序发生改变,如倒装句或强调句。倒装句中有一种情况是通过加助动词使句子变长,强调句是加了it is that/who使句子加长。只有辨别出它们,才能很好的理解句子。
  例1:Only with solid measures against cheating, experts say, can Internet universities show that their exams and diplomas are valid - that students haven't just searched the Internet to get the right answers.(2013 广东卷D篇)
  分析:这是由only+with 引导的半倒装,can Internet universities show是一个倒装句。还原成陈述句语序应为Internet can show…。
  例2:&Remember, when you were1 a kid and you used to put your letters to Santa in those green and red boxes on Main Street? It was your dad who answered all those letters every year. &(2012年浙江卷D篇)
  分析:It was your dad who是强调句,强调的是your dad。
  攻克方略:倒装句还原成正常陈述句语序;强调句则把it is/was…that/who去掉就可以了。 如上面的例题1我们还原出正常语序即Only with solid measures against cheating, experts say, Internet universities can show that…. 例题2,我们去掉it was…who..去掉可简化为You dad answered all those letters every year.
  (5)从句套从句
  即三种从句(定语从句、状语从句、名词性从句)综合在一起的例子。
  例1:A. T-shirts, so-called because when you lay them out,1 they look like the letter T, are such a universal item of clothing that it is surprising to realize that no one wore them except as underwear until the second half of the 20th century.(2013年上海卷)
  分析:because引导的原因状语从句中套了一个时间状语从句,that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中套了一个宾语从句。
  从句套从句现象加大了句子理解的难度。从句类型多样,比如有定语从句,名词性从句中又包括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状语从句中又有九种。所以,从句中套从句的现象很是普遍。再看下面两个例子:
  例1:When international aid is given, steps must be taken to ensure (确保)that[1]
the aid reaches the people [2] for whom it is intended.(2013年江西卷)
  分析:1句是一个宾语从句,2句是定语从句。此是一个由宾语从句套定语从句的例子。
  例2:We traveled the way most people do: the fastest ,shortest easiest road, especially [1] when I was alone with four noisy, restless kids [2] who hates confinement(限制)and have strong opinions about everything.(2013年天津卷)
  分析:1句是时间状语从句;2句是定语从句。此句是一个由时间状语从句套定语从句的例子。
  攻克方略:详见2.攻克长难句两步走 2. 两种情况攻克长难句
  第一部分介绍了4种包装形式可使简单句变身长难句。接下来,笔者将给出攻克长难句的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适用在该长难句没有设置考题的情况下使用。即
  (1). 直接忽略修饰成分,直扑主谓宾(即只理解主谓宾意思即可)
  下面笔者举例说明:
  例1:One is left uneasy, for example, by the lengthy passage in his autobiography (自传) about how much he loved what were called &nigger shows& in his youth-mostly with white men performing in black-face-and his delight in getting his mother to laugh at them.(13江苏D篇)
  分析:忽略修饰成分,直扑主谓宾
  One主语,is left by 谓语成分,the lengthy passage in his autobiography宾语。其他修饰成分) &about how much he loved what were called &nigger shows& in his youth-mostly with white men performing in black-face-and his delight in getting his mother to laugh at them.&系状语成分,该句不考时可全部忽略不读。
  例2:A common sight is that of old Persian men sitting in the corner talking loudly about world topics, watching news events on TV, drinking a black tea known as Persian chai, and reading local Persian newspapers all the while trying to finish off their plates piled with food.(2011湖南A篇)
  分析:忽略修饰成分,直扑主谓宾
  A common sight 主语,is 系动词,that of old Persian men表语从句,其他系定语和状语等修饰成分,忽略不读。故该句只读&A common sight is that of old Persian men&即可。
  笔者先举这两个例子。特别值得提醒的是,上面的以上两步走的方法只适用于该长难句没有出题,读的时候去掉修饰成分只读主谓宾或者主系表。但是,如果考试时考到了该长难句,该怎么办呢?下面笔者介绍第二种情况,即:
  (2).攻克长难句三步走
  第一步:先抓主谓宾,忽略修饰成分
  第二步: 明确修饰成分,层层捋清定状补这些修饰成分是修饰哪一层的主谓宾。
  比如,如果修饰成分是一个定语从句,那么该定语从句是修饰哪个名词的?做哪个名词的定语?如果修饰成分是非谓语动词,那么该非谓语动词是作定语的还是作状语的?作定语又是修饰哪个名词?作状语是作目的状语、伴随状语、结果状语?
  第三步:理解句子大意。
  下面笔者举例说明:
  例1:Tests on healthy volunteers found that they were more likely to feel a sense of fear at the moment when their hearts are contracting(收缩) and pumping blood around their bodies, compared with the point when the heartbeat is relaxed.(2013年四川卷E篇)
  分析:
  句子的主干成分是:Tests found that they were more likely to feel a sense of fear.
  第二步:明确修饰成分,层层捋清定状补这些修饰成分是修饰哪一层的主谓宾
  定语从句when their hearts are contracting(收缩) and pumping blood around their bodies作moment的定语,修饰限定moment;非谓语动词compared with the point when the heartbeat is relaxed.作状语,逻辑主语是they(volunteers),志愿者是被比较的,所以compare用了被动。定语从句when the heartbeat is relaxed.修饰point。
  第三步:理解句子大意。
  把以上2步综合起来我们可以得出如下大意:关于健康的志愿者的测试发现与他们心脏休息时相比较他们在心脏收缩和心脏往全身供血时更有可能有恐惧感。
  下面看一道和此长难句有关的题目:
  47.What is the finding of the study?
  A. One's heart affects how he feels fear.
  B. fear is a result of one's relaxed heartbeat.
  C. fear has something to do with one's health.
  D. Ones fast heartbeats are likely to cause fear.
  解答:
  根据题干,可知,此题考的就是刚才分析的长难句。根据翻译的句意可知A是正确答案。
  例2:P3:Maps and pictures of the Moon and Mars show the many craters(坑) caused by the violent impacts of large comets and asteroids, and one of these craters is the lunar South Pole-Aitken Basin, which is about 2,500 kilometers in diameter and over 12 kilometers deep and is the largest known impact crater in our Solar System.(2013年苏州市新区实验模拟考试C篇)
  分析:
  Maps and pictures是主语,show是谓语, the many craters, and one of these craters is the lunar South Pole-Aitken Basin.
  第二步:明确修饰成分,层层捋清定状补这些修饰成分是修饰哪一层的主谓宾
  Of the Moon and Mars 是作为定语修饰maps and pictures. Caused by the violent impacts of large comets and asteroids是非谓语动词作定语修饰craters; which is about 2,500 kilometers in diameter and over 12 kilometers deep and is the largest known impact crater in our Solar System是定语从句,用来补充说明the lunar South Pole-Aitken Basin的内容。
  第三步:理解大意
  月球和火星的地图和图片显示由彗星和小行星激烈碰撞引起的很多坑和坑中的其中一个是月球南磁极艾特肯盆地。它直径大约是2500千米,深度是12千米,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已知的陨石坑。
  下面看一道和此长难句有关的题目:
  63. Which of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is true according the passage?
  A. Human runs a high risk of dying from an impact event caused by an asteroid
  B. Scientists have found effective ways to protect us from the asteroid impacts
  C. Sudbury crater in Ontario is the largest known impact crater in our Solar System
  D. The asteroids and comets that hit the Earth probably brought water to our Earth
  解答:
  此题的C选项中有crater一词,定位到刚才分析的句子。根据中文翻译可知:最大的已知的陨石坑是月球南磁极艾特肯盆地,而不是题干中的Sudbury crater in Ontario。故C选项是错误的。
  3. 本篇小结
  本篇介绍了长难句的4种包装形式:1.成分修饰、2.并列式、3.插入语、4.从句套从句。 其次,我们讲了破解长难句谜团的方法,主要介绍了长难句不出题和出题时的2种情况。不出题时, 利用&直接忽略修饰成分,直扑主谓宾&的方法;而出题时运用 三步走解决。希望同学们能够拿09-13年真题中的长难句反复操练。操练的时候注意达到长难句阅读三个标准:1. 没有一个单词不认识;2. 没有一个长难句不能说出它的修饰成分;3. 没有一个长难句的汉语翻译不能脱口而出。按照这三个标准反复操练,相信不久,你也能成为破解长难句的小达人。
论坛精华推荐 /2
正在复习的同学速速围观!还没复习的同学你可长点心吧!你忘了查分之后你对你自己说了啥了?
在大家的密切关注下,北京新东方 北美项目研发中心 韩冰老师 和 潘晨光老师为大家带来2.0版的GRE佛脚词汇表!该版本补充了2015年至今5次GRE考试的新增词汇和机经!下载猛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