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英语中的主系表结构是什么意思?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一 .何谓主系表结构:所谓主系表结构就是英语句子中的主要成分是主语、系动词和表语.1.主语( Subject ):主语是一句话的中心,表示所说的是谁或是什么,其位置一般放在句首.英语中主语一般不省略.主语主要由名词、动名词、代词或起名词作用的短语或从句来充当.例如:Li Lei is a Chinese boy.( Li Lei 是名词,作主语.)He is from England.( He 是代词,作主语.)Feeding the birds is my hobby.(“ Feeding the birds ”是动名词短语,作主语.)What she said is right.(“ What she said ”是从句,作主语.)2.系动词( Link verb ):系动词本身有一定的词义,但不能独立作谓语,必须和句子中的表语一起构成谓语.简单地说,将主语和表语联系在一起,并构成一个完整句子的动词就叫做系动词.目前学到的系动词有 be ,feel ,look ,sound ,taste ,smell 等.例如:This flower is beautiful.I felt very tired.You look worried.It tastes delicious.3.表语( Predicative ):表语是用来说明主语的身份、特征或状态的.它又叫作主语补足语.表语位于系动词之后,主要由名词、代词、形容词、数词、副词、介词短语、分词(短语)或动名词(短语)等来充当.例如:I am fine .( fine 是形容词,作表语)He is a boy .( boy 是名词,作表语)Five plus two is seven .( seven 是数词,作表语)We are here .( here 是副词,作表语)He is not at home .(“ at home ”是介词短语,作表语)My hobby is reading .( reading 是动名词,作表语)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主语+系动词+表语,通常作为系动词的有am is are以及感官动词,如feel touch smell等等,所谓感官动词就是听起来、看起来、闻起来、感觉起来等五官的感觉。
主语+系动词+表语。 系动词有 表示感觉的 fe...
扫描下载二维码什么是主系表结构。麻烦详细点,谢谢!_百度知道
什么是主系表结构。麻烦详细点,谢谢!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鱼大虾YuFishes知道合伙人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鱼大虾YuFishes
采纳数:596
获赞数:5810
擅长:暂未定制
参与团队: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系表结构 系表结构有两部分构成:连系动词和表语。下面分别解释一下: 一 连系动词: 连系动词分为三类:be 动词,感官动词,趋势动词。 1) Be 动词:am, is, are, was, were 2) 感官动词:sound, look, taste, feel, smell 3) 趋势动词:appear, become, grow, get, turn, seem, remain 注意: 有一些动词既可以做连系动词又可以作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 He is growing very fast. ---不及物动词 I am growing apples in my backyard.---及物动词 The sea is growing rough.---连系动词 He is tasting the food.--- 及物动词 The food tastes good.--- 连系动词 二 表语: 下列成分都可以做表语:名词, 形容词,副词, 动词不定式,动名词,现在分词,过去分词,表语从句. 使用举例(注意:连系动词不能够单独作谓语,他们必须和表语一起工作构成谓语): 1) 名词: False: I am. Right: I am a student. 2) 形容词: False: He became. Right: He became strong.
3) 副词: She remained. Right: She remained there. 4) 现在分词: False: The story seemed. Right: The story seemed interesting. 5) 过去分词: False: The windows seemed. Right: The windows seemed broken. 6) 动名词: False: His job is teach English. Right: His job is teaching English. 7) 动词不定式: False: Her plan is become the winner in the game. Right: Her plan is to become the winner in the game. 6)和7)的区别: 6)中动名词表示某人经常干某事:她从星期一到星期五天天教英语; 7)中动词不定式表示某人将要干某事:她的计划是将要成为比赛的胜者。 8) 表语从句: False:The question is. Right: The question is whether he will come here in time tomorrow. Right: The question is what he is going to do next. Right: The question is how he has managed to solve the problem by himself
简短些说主语+系动词+表语.系动词有 表示感觉的 feel,look,sound,taste,smell等,表示变化的:get,turn,become等还有就是be动词充当表语的通常是一些形容词,名词,代词或词组.
谢谢,我英语不好
热心网友知道合伙人
这是英语中非常简单的一个结构,主语+系动词+表语,就是这个结构!
www6671003知道合伙人
www6671003
采纳数:16
获赞数:245
主语是I 系动词是am,表语有几种,可以是形容词状语,等
a知道合伙人
采纳数:137
获赞数:681
下面的例子就是啊
J查查知道合伙人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采纳数:1059
获赞数:3715
擅长:暂未定制
参与团队:
var script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script.src = ''; document.body.appendChild(script);
另一种角度理解主系表 1 状态系动词 用来表示主语状态,只有be 一词
(1)Mr. Brown is an engineer. (名词做表语) (2)The machine is out of order. (介词短语做表语)
(3)The television was on.(副词做表语)
(4)His plan is to keep the affair secret. (动词不定式做表语)
(5)My job is repairing cars.(动名词做表语)
(6)The question is what you want to do. (从句做表语,即:表语从句)
2 持续系动词
用来表示主语继续或保持一种状况或态度 (1) The door remained closed. (过去分词做表语,remain意为“仍然”处于某种状态)
The teacher asked the twelfth of us to remain after school. (vi 留下;剩下) (2)The shop stays open till seven o'clock. (stay 意为“保持某种状态”)
I stayed at a hotel in New York. (stay 是不及物动词,留下,逗留,暂住) (3)The book lies open on the table. The snow lies thick on the ground. (“表示所处状态”)
I am lying on the bed. India lies to the south of China. (躺;位于) (4)How do things stand at the moment? Stand still!
(情况如何,处于某种状态)
Stand up, please! (5)With the wind it’s so difficult to keep warm. (如:keep warm, keep safe, keep silent, keep dry) We are going to keep the house in Beijing and rent it out.
(保留) 3 表象系动词
用来表示“看起来像”这一概念,主要有:
(1) Anna does not seem sure. It seems that someone left the building unlocked last night.
(2) Lucy appears upset. Lily appears calm.
(3) How do I look in this dress?
You look like one million dollars.
You look as if you have not slept all night. 4 感官系动词 (1) Your hands feel cold(“摸起来有某种感觉”) The doctor feels my belly( 触摸) (2)Your story sounds interesting(“听起来”)
He sounds the bell loudly(敲响) (3)The milk tastes sour.(“吃或喝起来…..”) taste some of this cake.(“尝”)
(4)That soup smells delicious.(smell good, nice, spicy)
We must clean the bird cage –it is starting to smell. 5 变化系动词
表示主语变成什么样子 (1)Fish soon goes bad in hot weather. He has gone blind.
go 意为“变为”多跟形容词,变化通常是由好变坏。短语搭配:go wrong, go bad, go mad, go hungry, go dead and go against. (2)The sky turns pink.(天空一片红霞)
He turned writer two years ago.
turn 意为“变为”,多和颜色相搭配。在名词做表语时,不定冠词要省略。 (3) They are getting richer and richer.
become 与 get 作为变化系动词,可以由好变坏,也可以由坏变好。(4) My dream has come true.
Wrong never comes right.
The handle has come loose.门把手(意为“成为”) (5) The baby falls asleep. He often falls ill.(“进入某种状态”) Leaves fall down from the trees.(vi 落下) (6)She grows impatient with his constant excuses. (grow old, hot, worse) It is too cold for rice to grow in the northeast of China. 6 终止系动词 表示主语已终止动作 (1)His story proves false.(“后来事实表明是…”) He proved a very useful friend. He has proved his courage in battle.(证明) (2)Hopefully tomorrow will turn out fine.
It turned out that she did not get the job in the end. turn out 意为“结果是…,最后情况是…” 注意:在下面的句子中,形容词做表语,在表语的后面常常接不定式结构。
I'm happy to meet you.
They are willing to help.
We are determined to follow his example.
<span class="wgt-replyer-all-uname
" data-href="https://zhidao.baidu.com/usercenter?uid=4fea05e8652405知道合伙人
<span class="wgt-replyer-all-card-name3 wgt-replyer-all-card-names" data-href="https://zhidao.baidu.com/usercenter?uid=4fea05e8652405
采纳数:49
获赞数:51
主语加系动词加表语
其他3条回答
为你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英语:主谓结构和主系表结构的区别?主系表结构是不是被包含在主谓结构中?如:you are gone是哪个结构?被动语态属于什么结构?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不是被动语态 be 加一个动词过去分词可以表示处于一种状态 比如说the glass is broken这里用的不是被动 而是指玻璃碎了 一直处于摔坏了的状态 when you are gone翻译过来就是你离开的时候(指的是离开的这一段时间)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图文】unit1主系表结构_百度文库
您的浏览器Javascript被禁用,需开启后体验完整功能,
享专业文档下载特权
&赠共享文档下载特权
&10W篇文档免费专享
&每天抽奖多种福利
两大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unit1主系表结构
&&很好的综合性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