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句括号里的that是定语从句只用that的情况吗?那这个that修饰的是time还是language?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1.they will fly to Washington(where) they plan to stay for 2 or three days.中间括号里不用which,用where.答案说是个完整句子,不缺成分.本句中,they是主语,是指从句中的主语还是主句中的.那么,宾语是什么~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拍照搜题,秒出答案,一键查看所有搜题记录
they 是整个句子的主语Washington是从句的主语,就是宾语用where是stay where for 2 or three days,所以用where,地点,而不是用which做定语从句的主语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they 肯定是主句 they will fly to Washington 的主语,不管是前面那个,还是后面那个they ,这里没有宾语的,又不是每个句子都一定要有宾语的。只有地点状语
Washington,因此 从句中 plan to stay +什么地方 用关系代词来代的话,只能用 where,因为只有where 才能带地点状语...
LZ啊!你自己看看你说的有多模糊啦!
they应该是主句中的,那么washington即为宾语
plan为谓语,不定式to stay做宾语,stay是不及物动词,加上地点要加介词,所以说不缺主谓宾,缺的是地点状语。用where如果把题目stay后添个in,那就是stay in后缺少宾补,表示物,可用which that
扫描下载二维码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定语从句的关系代词在什么情况下可以省略,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关系代词,在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做从句中的宾语成分的时候是可以省略的.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绝对不能省略.例如:The girl (who is )standing there is my sister.括号里的可以省略,standing there 就做一个后置定语.但也有几种特殊情况,关系代词不用作宾语也可以省略,同学们学习和使用时请注意.  在下列情况下,引导宾语从句的关联词可以省略.  一、that在定语从句中作表语时.例如:  She is all (that) a teacher should be.她具备一个老师应该具备的所有条件.  二、that在从句中作补语时.例如:  I'm not the fool(that) you thought me.我不是你以前所认为的那个傻子了.  He is the nicest teacher (that) the students consider him in their school.他就是学生认为学校中最好的那个老师.  三、作状语时的省略.  1.当先行词是reason,且在定语从句中作原因状语时,可以用关系副词why或关系代词that,也可以省略.例如:  The reason (why/that) he failed was his laziness.他失败的原因是因为他懒惰.  That is the reason I did it.那就是我做那件事的原因.  2.当先行词是way,且在定语从句中作方式状语时,关联词可用in which或that,也可以省略.例如:  The way(in which/ that) these comrades look at problems is wrong.这些同志看待问题的方式是错误的.  That was the way(in which / that) she worked the problem out.她就是用那种办法解决问题的.  3.当先行词是time时,关联词可用when,that或省略.例如:  The second time (that) I saw him was in 2000.我第二次见到他是在2000年.  I don't know the exact time (when/ that) the sports meeting will take place.我不知道运动会举办的确切时间.  4.当先行词是place时,关联词可用where,that或省略.例如:  The place(where/ that) we will have our picnic is not decided yet.我们举行野餐的地点还没定下来.  This is the right place he was born.这儿就是他的出生地.(注意:句末不可用介词in)  同学们往往认为关系代词作宾语时就一定可以省略,其实不然.在下列四种情况下,关系代词虽作宾语,却不能省略.  一、在介词+whom /which结构中,whom,which不能省略.例如:  Do you know any shops nearby in which I can buy flowers?你知道附近有可以买到花的商店吗?  That is the headmaster with whom my father was talking just now.刚才和我爸爸交谈的那个人是校长.  二、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作宾语的关系代词也不能省略.例如:  Mr Green,whom you know,is the tallest in our school.格林先生是我们学校里最高的,你也认识他.  The elephant is like a spear,as anyone can see.大象像长矛,任何人都知道.  三、在the same ...as,such ...as,as ...as,the same...that结构中,as,that 即使作宾语,也不能省略.例如:  I have bought the same bike as you (have).(指同类用as)我买了一辆和你的一样的自行车.  This is the same book that I read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这就是我前天读过的那本书.(关系代词that如要换成as,则指与我读的书一样,而不是同一本.)  四、当and,but,or等连词连接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定语从句修饰一个先行词时,关系代词第一个可省略,第二、第三个等不可省略.例如:  This is the book (which) I read yesterday and which I found very interesting.这就是我昨天读的那本书,它很有趣.  You have many people around you (whom) you always turn to and whom you will never forget.你身边有很多人,你经常向他们求助,你永远不要忘记他们.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下段话中括号里有两个that,可以省略吗?为什么_百度知道
下段话中括号里有两个that,可以省略吗?为什么
But the sheep had taught him something even more important:( that) there was a language in the world (that )everyone understood,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在冒号后面完全没有必要用that,第二个that是关系代词,可以省去,也可以保留。因为that 代替language (语言),在后面定语从句中作understood 的宾语。语法规定:作宾语的关系代词在口语或者非正式文体中可以省去。
如有疑问,欢迎追问,有问必答!
想问您一下第一个 that是不是做something的同位语,不可省?
如果是同位语,那important 后面不会是逗号。
这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的原句,它用 that了
important 后有冒号?
第一个that引起的可以作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的that一般是不允许省去的。
我看出来了,这个冒号就是表明后面的that there was ...是had taught him 的宾语从句,something 是替代这个宾语从句,因此that there was a language in the world... 是同位语从句。
感谢网友们的采纳和鼓励!
楼主意下如何?
推荐本语法书吧,我好多都不会,老问您不好意思了
我用的是薄冰著的英语语法一书,我觉得不错,但不知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谢谢楼主采纳
采纳率:73%
来自团队: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换一换
回答问题,赢新手礼包
个人、企业类
违法有害信息,请在下方选择后提交
色情、暴力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下载作业帮安装包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英语的从句问题,括号内的是什么啊?从句弄不懂,详解.He gave a broad hint(=one that was obvious) that he was thinking of retiring.Charming是动名词还是现在分词,充当是什么
作业帮用户
扫二维码下载作业帮
3亿+用户的选择
括号里面的内容one 是指代的 hint 的,thta was obvious 是 one 的定语从句括号里面的内容就是想 说明 那个 hint(暗示)已经 不叫暗示了,那么明显的.
=========问题解决了,你的较为准确!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欢迎来到21世纪教育网题库中心!
句子翻译请根据中文及括号内的要求翻译下列句子(共5题; 每小题4分, 满分20分)【小题1】威廉向那位女士鞠了一躬,送给她一个盒子,里面是一枚漂亮的真钻石戒指。(用定语从句)【小题2】大部分证据都被毁了。因此,不可能证明这种药物是有害的。(thus)【小题3】他善于交流,所以在工作中他和各种人打交道都应付自如。( manage) 【小题4】是什么事使他不能参加我们的会议仍然是个谜。(含形式主语;&&&&&&& prevent…from)【小题5】问题在于,人们怎样才能找到一种有效的方式来储存太阳的热量。 (表语从句)
答案【小题1】William bowed to the lady and offered her a box inside which was a genuine diamond ring.【小题2】 Most of the evidence is destroyed. Thus, it's impossible to prove that the drug is harmful.【小题3】 He has a gift for communication, so he managed to mix with all kinds of people in his job.【小题4】 It still remains a mystery what prevented him from attending our meeting.【小题5】The question is how people can find an effective way to store the sun’s heat.
解析试题分析:【小题1】William bowed to the lady and offered her a box inside which was a genuine diamond ring.本题的关键在于后面的一个宾语从句,该宾语从句中使用了倒装句的句式【小题2】 Most of the evidence is destroyed. Thus, it's impossible to prove that the drug is harmful.本句的关键在于it作为形式主语以及系动词prove的用法,prove作为系动词,只有主动语态的形式。【小题3】 He has a gift for communication, so he managed to mix with all kinds of people in his job.固定搭配have a gift for…有…的天赋。Mix with…与…相处。【小题4】 It still remains a mystery what prevented him from attending our meeting.本句的关键在于It是一个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后面的what….主语从句。【小题5】The question is how people can find an effective way to store the sun’s heat. 本句的关键在于how引导的表语从句;以及表语从句中的the way to do sth做某事的方法。考点:考查句子翻译点评:做这类题,不但要选择正确意义的词、词组及句型,还要根据具体语法和语境,选择适当的时态、语态及使用正确的词形。}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中定语从句例句100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