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中考语文语法选择题题:“购买力”用法语怎么说

法语基础语法_初级法语语法
分类学习站点
最新法语基础语法信息、初级法语语法信息由沪江网提供您现在的位置:&&&&&&&&&&&&&&&&文章内容
快捷导航:
法语语法与词汇考试练习选择题(3)
来源:互联网&&日&&&【考试大:轻松考试,快乐生活!】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有效的备考,考试大编辑特搜集整理了法语语法与词汇考试练习选择题,希望各位考生能够认真练习。
  1 Il est parti à l'étranger pour y chercher _______ ,et il est revenu avec une grosse somme d'argent .Il a bien réussi.  A la chance B la fortune C la veine D son destin  2 La Marseillaises est devenue _________ des Francais.  A la chanson nationale B l'hymne national   C le cantique national D le chantre national  3 Il a été _________ de son parti pour avoir écrit des articles critiques .  A renvoyé B exclu C recherché D dissimulé  4 Souvent ,il parcourt les grands ________ parisiens ,de l'église de la Madeleine jusqu'à la Bastille en trois heures de marche.  A routes B chemins C sentiers D boulevards  5 Je ne peux pas __________ mes lunettes , je ne sais plus où je les ai mise.  A chercher B trouver C rechercher D dissimuler  6 En France, le président est _________ pour 5 ans au suffrage universel direct.  A élu B choisi C sélectionné D éli  7 Ce qui n'est pas _________ n'est pas francais.  A pur B clair C limpide D bon  8 Les dimanches et les jours de fête , j'ai souvent entendu dans le grand bois , à travers les arbres ,les sons de ____________ lointaine .  A la cloche B la sonnette C la cl&ture D la haie  9 Il a voulu faire le tour du monde à pied . Sa femme s'en inquiétait beaucoup .Elle coyait que c'était une périlleuse.  A entreprise B société C annonce D démarche  10 Elle a laissé _ qu'elle partirait sans nous.  A comprendre B entendre C saisir D réaliser  答案及解析:  1 B chercher la fortune 指碰运气。也可理解为寻找财富。  2 B l'hymne 专指国歌  3 B exclure 指的是开除 开除党籍 此处指的是 renvoyer 解雇  4 D boulevard 指 绿荫大道 城市的 chemin 指一般的路 sentier 指的是山间小路  5 B trouver 指 找的结果 chercher 指找的动作。  6 A élire 指选举及物动词。过去分词为élu  7 B clair 清楚,明确。这是法国人的一句名言。  8 A la cloche 指钟 尤指教堂上的钟。  9 A entreprise 既可指企业 又可指 冒险的行动。  10 B laiser entendre que 可理解为固定搭配,暗示 示意  相关推荐:  
    欢迎进入:    为了能系统的获取更多法语学习资料,建议大家收藏,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更多辅导资料。
来源:考试大-
责编:tanj&&&
&233网校:
暂无跟贴,欢迎您发表意见
考试大小语种考试一周评论排行
1.&&评论131条
2.&&评论15条
3.&&评论13条
4.&&评论9条
5.&&评论8条
6.&&评论8条
主讲:柴伯梁
1 2 3 4 5 6 7 8 9 10
12345678910
123456789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 2 3 4 5 6 7 8 9 10每日选择题:“购买力”用法语怎么说_新沪江法语网_法语学习门户
分类学习站点
每日选择题:“购买力”用法语怎么说
每期文章将选取5道题目进行回顾,难度各异,题目之后还配有小解析哦~
下面让我们赶紧开始吧&&&&
1. 选择最优解释 Je passe du coq & l'&ne: (⊙每天一道选择题⊙第611期)
?Je bavarde beaucoup
?Je change compl&tement de sujet
?Je parle des animaux
?Je suis content(e)
2. ?Quel est leur _____ d'achat?(⊙每天一道选择题⊙第612期)
?permission
?puissance
3. On accuse la voiture d'&tre polluante parce qu'elle ______ des gaz d'&chappement.(⊙每天一道选择题⊙第613期)
4. La bo&te a _____ et j'ai perdu mon boulot.(⊙每天一道选择题⊙第614期)
?d&goulin&
5. ?Tu as lu le journal? - Non, j'y ai seulement jet& un coup de/d'_____.(⊙每天一道选择题⊙第615期)
【题目解析】:
1、正确答案: Je change compl&tement de sujet
解释:Je passe du coq & l'&ne 意思是说我在东拉西扯,任意改变话题。coq & l'&ne常与动词faire和passer一起使用。是个固定表达方式。
2、正确答案: pouvoir
解释:pouvoir d'achat 购买力固定说法~
3、正确答案: &met
解释:amender 修正,修订 &mettre 发出,发射 amener 带来,领来,造成 modifier 改变,修改 句子的意思是:人们指责汽车造成污染 ,因为汽车排出尾气。
4、正确答案: coul&
解释:La bo&te a coul&.公司倒闭了。 bo&te和couler都属于通俗语体,用于口语中,前者表示&公司&、&工作场所&,后者表示&倒闭&,相当于faire faillite. ruisseler 流动 d&gouliner 流,淌 filer 纺织 答案是coul&。
5、正确答案: oeil
解释:jeter un coup d'oeil意思是看&&一眼,是个固定搭配。
,你都知道吗?
本内容为沪江法语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热点:
加载更多评论
阅读排行榜
沪江法语微信
请输入错误的描述和修改建议,非常感谢!
错误的描述:
修改的建议:}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高中语法选择题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