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自考英语翻译试题及答案.doc19页
本文档一共被下载:
次 ,您可全文免费在线阅读后下载本文档。
文档加载中...广告还剩秒
需要金币:160 &&
你可能关注的文档:
··········
··········
2000年4月全国英语试卷、答案1. In the years that followed, Bill learned to spell in this uncomprehending way a great many words. B.在往后的几年里,比尔就这样学着拼写,虽然不理解意思,却也学会了拼写许多单词。 2. It is undoubtedly true that poverty is still a problem in this country, as it is in many other developing and even developed economies. D.毫无疑问,这个国家同其它许多发展中国家乃至发达国家一样,仍然存在着贫困问题。 3. 破镜虽已粘补,但既不美观,又不牢固。 A. A mirror that has been glued back together has an unsightly flaw and breaks again easily. 4. 为了发展初等教育,根据我国宪法和实际,特制订本法律。 A. This law has been drawn up on the basis of the Constitution and the reality in our country in order to develop primary education. 5. 不搞改革,不坚持开放政策,我们确定的战略目标就不能实现。 C. We can not achieve our strategic goals unless we carry out reforms and adhere to the opening-up policy. 6.就英汉两种语言的区别而言,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___。 C.英语定语位置较固定,汉语定语位置较灵活 7.就法律英语的特点而言,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________。D.简洁明快,避免重复 8._______________虽然不谙英语,但依靠他人口述原作意思,翻译了大量的欧美小说。 A.林纾9.In The Theory and Practice of Translation, _____________ and Charles R. Taber emphasize the importance of the translator's respect for the genius of each language.
B. Eugene A.Nida
10. In relating the translator's work, Theodore Savory concludes that the translator must take into account all the following factors except _____________.
D. the readership of the original text
2001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翻译试题1.You can’t be too careful while driving!
[A]开车要特别小心! 2.The samples o
正在加载中,请稍后...almost与nearly的区别_百度知道
almost与nearly的区别
I have ____never seen him.The book cost me ___60 yuan.This is ___more than we thought。讲下语法.____no one believed himI am not ____ready.I ___did not hear what the teather said in class.用almost或nearly填
There is almost no leadership at all.(不可用nearly)但是,而nearly则不可以,而nearly则不可以,表示“相似,但不完全相同”或避免说得过于肯定、almost和nearly的差异1.句法上的差异(1)almost可以用在any及否定词“no。eg.It&#39。试比较,它同时还传达说话人的某种思想情绪和心理状态, nobody。(比估计的价格高;s nearly five o&#39:It made me feel almost like a hostess.(4)very。clock.”和“It&#39,却不可用在almost前面;s almost ten o'clock.”意思大致相同。eg。(比设想的要远些)It cost me nearly twenty pounds.它花了我将近20英镑呢, nothing..the American who so nearly won the Open Championship in 1970.I&#39.:She said it almost crossly.
Your boss is almost certainly there.(3)almost可以用在like之前;s nearly eight kilometers to the ZOO.到动物园还有将近八公里呢, no one。eg,“It&#39:It's nearly ten o'nearly则不可以,t do nearly enough to help.(2)almost可以用在以—ly结尾的副词的前面。eg:It's not nearly so nice.
We don&#39。eg, never,nearly可以用在否定词not之后,而nearly则不然;但有时almost所表示的意思比nearly更接近一些,clock.(=perhaps 9.57)3.语用上的差异almost是一个“纯”程度副词;s almost five o'clock.(=perhaps 9.45) ;ve pretty nearly finished.2.语义上的细微差异一般情况下,起加强否定陈述的作用:It&#39:We were very nearly at the end Of our journey.,pretty可以用在nearly前面,而almost则不可以, nowhere 等的前面二,嫌贵了一些)虽然我还没搞懂= =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1条回答
一、可换用的情形两者都可用来修饰不定代词、形容词、副词、动词、介词短语等,此时两者常可换用。如:It’s almost [nearly] impossible. 那几乎是不可能的。He is almost [nearly] as tall as her. 他差不多与她一样高。He almost [nearly] always arrives late. 他差不多总是迟到。He fell and almost [nearly] broke his leg. 他跌了一跤,险些跌断了腿。Almost [Nearly] all the students passed the exam. 差不多所有的学生都通过了考试。修饰动词时,通常应放在行为动词之前,非凡动词之后(见上例);修饰形容词、副词、名词等时,通常应将其放在被修饰词语之前,否则会造成错误。如:他几乎工作了一整天。正:He worked almost all day.误:He almost worked all day.我们当中几乎每一个人都读过这本书。...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翻译:“还没到十点。”(我不知道怎么说“未到”) 用almost还是nearly?除了这两种,还有哪种用法?_百度知道
翻译:“还没到十点。”(我不知道怎么说“未到”) 用almost还是nearly?除了这两种,还有哪种用法?
提问者采纳
almost 几乎是nearly 接近not untill没。。。直到it will be将要
其他类似问题
为您推荐:
其他3条回答
not until ten o'clock
It is nearly ten o'clock.
nearly almost没有接近的意思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