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引语改间接引语时态 this morning 什么时态

英语里的直接引语怎么改间接引语 间接引语怎么改直接引语,其中要注意什么?
需要注意的是: 1.直接引语里的引语的时态要变成跟主语一致的事态 2.引语人称代词看情况也改变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直接引语转换为间接引语时,时态有哪些变化?
直接引用别人所讲的话叫“直接引语(The Direct Speech)”,通常放在引号内.用自己的话转述别人所讲的话叫“间接引语(The Indirect Speech)”.间接引语在大多数情况下构成宾语从句.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之间可以相互转换,转换时通常要注意人称、句式、时态及状语等各方面的变化.一、人称变化.直接引语转换为间接引语时,人称代词要根据说话人所处的立场而进行适当的改变.如:Uncle Li said:“I will pick you up after wook this evening.” → Uncle Li said he would pick me up after wook that evening.二、句式变化.前面讲过间接引语一般构成宾语从句.直接引语转换为间接引语时,宾语从句的引导词可以分为几种情况.1.直接宾语为陈述句时,转化为间接引语要用that(有时可省略)来引导.如:Tom said,“My father got home from the park.”→ Tom said (that) his father had got home from the park.2.直接引语为疑问句时,转化时要注意将间接引语中的宾语从句部分改为陈述语序,同时引导宾语从句的连接词要视情况而定.1)直接引语为一般疑问句时,要用whether/if 来引导,同时要注意如果原句的谓语为say时要改为ask.必要时还可加上一个间接宾语(me,him,us 等),如:“Have you seen her somewhere?” Anderson said.→Anderson asked(me) whether/if I had seen her somewhere.2)直接引语为特殊疑问句时,引导词为原句的特殊疑问词,如:“What are you doing?” she shouted at me agrily.→She asked me what I was doing angrily.3)直接引语是选择疑问句时,转化时间接引语的谓语动词可以选择wonder,ask等词,宾语从句由whether...or(not)...来引导.例如:My grandma said sorrowly,“Are you leaving today or tomorrow?”→My grandma asked sorrowly whether I was leaving that day or the next day.3.直接引语是祈使句时,转化时多使用一个不定式,谓语可根据语气来定.如:用ask sb.(not) to do来表示“请求”;用tell / order sb.(not) to do来表示“命令”; 用encourage sb.(not) to do来表示“鼓励”; 用forbid / don’t allow sb.to do来表示“禁止;不许可”; 用advise sb.(not) to do;或suggest doing sth.来表示“建议”;用wish/ expect sb.(not) to do来表示“希望”; 用let / have / make sb.do sth.或get sb.(not) to do来表示“使(让/请)某人做某事”.4.感叹句一般不宜改为间接引语,因为这样不益于感情的表达.但偶尔也可改为间接引语,谓语可选择exclaim/give an exclamation of,wish,remark等词,如:“What a lovely garden!” he said.→ He remarked with admiration that it was such a lovely garden.三、时态变化.直接引语转化为间接引语时,宾语从句中的谓语一般要转化成与直接引语相对应的过去的时态.当然,若直接引语使用了过去完成时,转化时就不需要再作改变了.四、状语等其他变化.直接引语改为间接引语时,除以上的人称变化、句式变化、时态变化外,还要注意状语等其他变化.主要有:1.时间状语变化,如:now→then;today→that day;tonight→that night; yesterday→the day before; last week→the week before;tomorrow→the next day等;2.地点状语变化,如:here→there等;3.指示代词变化,如:this→that;these→those等;4.谓语动词变化,如:come→go等.五、其它需要注意的地方.1.直接引语如果是客观真理或客观事实时,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不变.如:The teacher said,“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The teacher said that the earth goes round the sun.2.直接引语是一般过去时并且和具体时间状语连用时,改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一般不变.如:“The teaching-building was set up in 2004.” he said.→ He said that the teaching-building was set up in 2004.3.如果在当地转述,那么here不必改为there,come不必改为go.如果在当天转述,yesterday,tomorrow等时间状语也不必改变.如:“Come here at 8:00 tommorrow.” I said.→ I asked him to come here at 8:00 today,but he hasn’t appeared until now.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直接引语改成间接引语,将来进行时要变成什么时态???
过去完成时 或者 现在完成时因为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过去完成时和现在完成时都变成过去完成时所以反过来就有两种变化可能,这要看语境的 现在完成时
时态后退一步
为您推荐:
扫描下载二维码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如果直接引语的引语中是现在完成时,间接引语时态应是什么
清枫刊夙師
间接引语一般现在时
一般过去时现在完成时
用过去完成时现在完成进行时
过去完成进行时过去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过去完成进行时
过去完成进行时现在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一般过去时
过去完成时一般将来时
过去将来时纯手打,望采纳哦~~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时态是怎么变化的?every morning,We are asked if we____ (have)taken our temperture
填 has直接引语在改为间接引语时、时态需要做相应的调整.现在时它需改为过去时态;过去时态改为完成时;过去完成时则保留原来的时态.如:1)She said."I have lost a pen."→She said she had lost a pen2)She said."We hope so."→She said they hoped so.3) She said."He will go to see his friend."→She said he would go to see his friend.但要注意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在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一般不变化.①直接引语是客观真理."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the teacher told me.→ The teacher told me the earth moves around the sun and the moon moves around the earth.②直接引语是过去进行时,时态不变.如:Jack said."John,where were you going when I met you in the street?"→Jack asked John where he was going when he met him in the street.③直接引语中有具体的过去某年、某月、某日作状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不变.如:Xiao Wang said."I was born on April 2l,1980." →Xiao Wang said he was born on April 20,1980.④直接引语如果是一般现在时.表示一种反复出现或习惯性的动作,变间接引语,时态不变.如:He said,"I get up at six every morning." →He said he gets up at six every morning.⑤如果直接引语中的情态动词没有过去时的形式(例:ought to,had better,used to)和已经是过去时的形式时,(例:could,should,would,might)不再变.如:Peter said."You had better come have today." →Peter said I had better go there that day.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直接引语和间接引语的区别?
引述或转述别人的话称为“引语”。直接引用别人的原话,两边用引号“ ”标出,叫做直接引语;用自己的语言转述别人的话,不需要引号这叫做间接引语,实际上间接引语大都是宾语从句(其中由祈使句转换的间接引语除外,其转换后是不定式)。那么直接引语为陈述句、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和祈使句,转换为间接引语时,句子的结构,人称、时态、时间状语和地点状语等都要有变化,如何变...
1.时态变化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若主句为过去时态,变为间接引语的宾语从句的时态如下表: 直接引语间接引语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过去时 过去完成时一般将来时过去将来时现在进行时过去进行时现在完成时过去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过去完成时(不变) 过去进行时过去进行时(不变)cancould may might must must/ had to 祈使句不定式如果直接引语中的情态动词没有过去时...
你好,我是英语师范学校毕业的,我电脑里有一些关于直接引语转化为间接引语的但要注意在以下几种情况下,在直接引语变为间接引语时,时态一般不变化。 ①
都有什么?怎么就一个1?
直接引语 间接引语
一般现在时 一般过去时
一般过去时 过去完成时
现在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
现在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 过去完成时
过去进行时 过去进行时
一般将来时 过去将来时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