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ort什么意思lassen是啥意思?

Lass mich los! jn. nicht mehr loslassen 不放弃,纠缠 loslassen ein Tier auf jn. 唆使动物向...袭击 eine Beschwerde loslassen          您现在的位置:&&>&&>&&>&&>&正文 2011年博思德语词汇学习:动词lassen 让 来源:  22:27:54 【】    1. Lassen Sie ihn zu mir kommen! 让他到我这来!   2. Lass mich in Ruhe! 别打扰我。   3. Die Tür l&sst sich nicht mehr schlie&en. 门关不上啦。   4. Er l&sst seinen Bruder nie ungest&rt arbeiten. 他从不让他的哥哥安静地工作。   5. Er l&sst mich in die Wohnung. 他让我进房间。   6. Lass das bitte! 别这样!   7. Ich lasse mir die Haare schneiden. 我去理发。   8. Ich habe die Tache im Bus gelassen. 我把包忘在车上了。   说明:在有些语法书里,lassen也被看作为情态动词。其实这个词除了用法上和情态动词相似外,在语义上和情态动词完全不一样。Lassen 的基本意思是“让”,如“Lass mich allein(让我一个人呆着)!”、“Lass mich gehen(让我走)!”。另外,lassen和反身代词sich(自己)一起用含有被动的意思。1&& 文章责编:liangfei198519&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 14:42:20)?&&( 14:41:29)?&&( 14:40:37)?&&( 14:39:44)?&&( 14:38:01)?&&( 14:12:56)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实用工具 | | 大全 | 大全      | 版权声明:如果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电 话:010- 传 真:010-&lassen&这个动词一直都非常重要,他主要有两个意思:1)=veranlassen,auffordern表示&促使、要求、引起、安排&z.B.DerRichterveranlasst,dasseinJustizbeamterdieFensteroeffnet.-&DerRichterlaessteinenJustizbeamte..."lassen"这个动词一直都非常重要,他主要有两个意思: 1)=veranlassen ,auffordern 表示"促使、要求、引起、安排" z.B.Der Richter veranlasst ,dass ein Justizbeamter die Fenster oeffnet. -& Der Richter laesst einen Justizbeamter die Fenster oeffnen. 2)=erlauben, zulassen 表示"允许、许可" z.B.Die Eltern haben ihrem Sohn erlaubt, dass er mit anderen Kindern herumtobt. -& Die Eltern haben ihren Sohn… herumtoben. lassen有两种用法: 1)作为情态动词,在构成完成时动词的变位要按情态动词变。 sich lassen + Inf. = koennen + PII + werden z.B.Der Einbrecher hatte zugelassen, dass… -& Der Einbrecher hatte sich … lassen. Er hat sich von ihr die Haare schneiden lassen. 2)作为实义动词,构成完成时动词的变位按一般动词变。 z.B.Ich habe meine Tasche zu Hause gelassen. 给出由lassen构成派生的其他动词,供大家参考: auslassen vt.放出、熔化、忽略、发泄 hinterlassen vt.留下、遗留 einlassen vt.准许…进入,把…放入 sich auf etwas /j-n einlassen 参与,从事 hinueberlassen offenlassen zulassen 邀请 verlassen 离开 zuruecklassen hineinlassen auflassen anlassen erlassen ueberlassen zerlassen weglassen 推荐阅读: —选择城市和课程快速选课德语leben lassen是啥意思?学了篇课文,没明白…lassen作什么用?是实意动词还是加不带zu的不定式?原文两个单词首字母都大写,因为是标题,所以也弄不清这个leben词性… yy骷髅神GJS lassen做使役动词是使、让的意思,作为一般及物动词时是放、摆的意思。你最好把你的原文贴出来,不然仅看这两个词没法帮你具体解释。 leben lassen 其实就是挺常用的的lassen的一种用法 此处leben是动词 意为etw. erlauben 之类的 就是说“让别人活”的引申拓展 “要宽容待人,不去打扰干涉甚至破环别人的生活” 如果说leben und leben lassen的话,就是指我们自己活着也让别人好好活着,“以度己之心度人” 之意 Man soll immer talerant bleiben ,sola... 没猜错的话,这是Studienweg Deutsch里面的话吧leben是动词,lassen是情态动词,只是因为是标题才大写的etw. machen lassen是一种被动态的形式,相当于让某事被做。比如meine Kleidungen waschen lassen.让我的衣服拿去洗。leben lassen就是让别人生活的意思。lassen就是让。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德语das是什么意思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