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知你们班来了一位新同学tom请根据下面中文提示写纪昀写过一篇短文仓鼠60-80词的英语短文介绍1,他16岁,来

根据提示写一篇不少于60个词的短文:(15分)提示:1.我的朋友Tom来自美国,所以他会说英文,也会说一点汉语。2.他喜欢拉小提琴,他认为那很令人放松(relaxing)。3.他每天七点去上学,中饭在学校吃,放学后会去踢足球。4.他每天晚饭后必须洗碗,要上学的晚上不能看电视。周末还得打扫自己的房间。5.他的爸爸在学校教数学,每天坐地铁上班;他妈妈在银行(bank)上班,每天走路去上班。可自由发挥。 My friend
试题分析: 这是一篇给材料作文,介绍你的朋友。由于给出的材料比较全面,我们所要做的首先是应用正确的英语句子把这些内容表达出来,在此基础上亦可适当发挥,注意不要遗漏材料中给出的要点。写作前先结合要表达的事情确定句子的人称时态,注意标点符号及大小写等问题,不要犯语法错误。注意上下文之间的逻辑关系,语意连贯。点评:注意写作中的时态、人称和数的问题,时态一般是一般现在时态,人称是第一人称较多。写作中语言要准确、简明,说明有条理,符合逻辑。
根据汉语提示完成句子,每空一词。
1. What"s your_________ _________(最喜欢的乐队)?2. That"s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对我而言不是真的那么重要)3. Micheal likes movies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有可怕怪兽的)4. Tom likes clothes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与众不同的)5. ________ ________ ________(什么种类的)movie do you like?
根据汉语提示完成句子,每空一词.
1.青少年应该被允许设计他们自己的服装.
Teenagers should be allowed to_________ their
________clothes.2.前几天,我和我的父母谈到了我们的家规.
The_______ day, I talked_________ our family rules with my parents.
根据汉语提示完成句子,每空一词。
1. 我有机会赢了。
I"m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to win.2. 他的妈妈将是最不高兴的人。
His mother is the person _____ _____ _____ _____ _____.3. 他的朋友已来接他。
His friend has come to _____ _____ _____.4. 我倒是想把自行车借给你,麻烦的是,丢了。
I"d like to lend my bike to you _____ _____ _____, it"s gone.
高考全年学习规划
该知识易错题
该知识点相似题
高考英语全年学习规划讲师:李辉
更多高考学习规划:
客服电话:400-676-2300
京ICP证050421号&京ICP备号 &京公安备110-1081940&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0531号
旗下成员公司这是个机器人猖狂的时代,请输一下验证码,证明咱是正常人~根据下面的的提示写一篇英语短文、 提示:时间:上星期天 地点:商场 人物:我和tom 天气:开始下大雨,后来变晴 事件:我们给我弟弟买了一双鞋要使用反意疑问句_百度作业帮
根据下面的的提示写一篇英语短文、 提示:时间:上星期天 地点:商场 人物:我和tom 天气:开始下大雨,后来变晴 事件:我们给我弟弟买了一双鞋要使用反意疑问句
根据下面的的提示写一篇英语短文、 提示:时间:上星期天 地点:商场 人物:我和tom 天气:开始下大雨,后来变晴 事件:我们给我弟弟买了一双鞋要使用反意疑问句
It was last Sunday,wasn't it?Tom and I went to the department.When we arrived there,it began to rain.There were lots of people in the department,weren't there?We bough a pair of beautiful shoes for my little brother.Then we went home.it stopped raining,didn't it?It was sunny,again.We were very happy that day.
要多少字的,你上几年级了是中国最具影响力高考资源门户
最近更新: 1981 昨天: 3964 本周: 164062 总量:
今日:696套
总数:5174647套
会员数:131942位
当前位置:全国大联考
专题17 书面表达(第01期)-2014年高考总复习英语选择题百题精练 word版含解析
资料类别: /
所属版本: 通用
所属地区: 全国
上传时间:
下载次数:2次
资料类型:高考真题
文档大小:1.53M
所属点数: 0.1点
【下载此资源需要登录并付出 0.1 点,】
资料概述与简介
一、提纲类
1.【2014届福建省福州市第八中学第四次质检】
假定你是李华,你的英国笔友Helen正在写一篇关于各国中学生课外阅读情况的调查报告。她给你发了一封邮件,想了解相关情况。请你根据以下提示,给她回一封电子邮件:
1. 你校学生课外阅读的现状;
2. 原因分析;
3. 你的看法。
1. 根据所给提示,适当发挥,要求内容充实,语意连贯;
2. 词数120左右。开头和结尾已经写好,不计入总词数;
3. 邮件中不得提及考生所在的学校和本人姓名。
参考词汇:
课外阅读extra-curricular reading
Dear Helen’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Now 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somethin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Best wishes!
Dear Helen,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Now I would like to tell you something about the extracurricular reading in our school. I’m sorry to say that most of the students in our school haven’t realized the importance of reading, especially extracurricular reading, as a result, the time and energy students devoted to reading are very limited. Besides, some students prefer to read cartoons, magazines and newspapers rather than classic reading materials.
I think the reasons behind that are various. First of all, quite a lot of students are burdened with too much homework. Still others haven’t formed a habit of reading. They would rather spend their spare time on TV or on the Internet.
However, reading has many benefits. Through reading we can learn more about the world. Reading can help us think better and make our life more colorful. So it is quite necessary for the students to take up reading and for the teachers to limit the amount of our homework so that we can have more time to read.
Best wishes!
2.【2014届安徽省桐城十中第三次月考】
假定你是李华,亚洲冬季运动会将在你居住的地方举办,现在正在招募志愿者,你希望成为其中一员。请按要求用英文给组委会写一封申请信,内容应包括:
个人情况:年龄、性别、学历
个人条件:英语好、爱好体育、善于交往、乐于助人、熟悉本地情况。
承诺:提供最佳服务
词数100左右,开头语已为你写好;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生词:申请 apply(v.),application (n.);志愿者 volunteer
Dear Sir /Madam,
My name is LiHua. I would like to work as a volunteer for the Winter Asian Games.
试题分析:本篇书面表达是要求写一封申请信,类似于自我介绍,学生应该很容易把握写作要求。考生在写作之前必须认真审题,首先要注意文章的时态,申请信要求介绍自己情况,所以要用一般现在时,当然也必须用第一人称。写作时不要根据材料逐字翻译,应该注意细节的补充以及文章结构上的衔接,以提高作文的档次。
【亮点说明】文章格式正确,要点全面。不仅A
with the great fluency in English and passion for sports,be familiar with, participates in ,apply for, 等短语使句子更为简洁生动,而且keen,qualified,等高级词汇的使用也使文章锦上添花,好的句子有:I promise I will offer the best service to whoever participates in the games.此外Besides ,What’s more 等插入语也让上下文衔接更为紧凑,读起来朗朗上口。
考点:考查提纲类作文。
3.【2014届山东菏泽市3月模拟】写作 (满分30分)
假如你是红星中学学生会主席李明,根据学校安排,你给即将到你校任教的外籍教师Jack推荐一名学生助手(assistant)。请根据所给提示给Jack写封推荐信。
1. 欢迎Jack的到来;
2. 推荐刘佳做学生助手;
3. 刘佳的基本情况(18岁,高三学生,学校十佳学生);
4. 刘佳的特点与特长(活泼、乐观;电脑技能;沟通能力;英语水平等)。
注意:词数:120~150;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试题分析:本文是书信类作文,要求根据所给提示给Jack写封推荐信,文章的要点也基本上都给出来了,而且很具体,考生要把要点解释清楚,不能有遗漏。在写作的过程中,要注意使用高级词汇和高级句型,如强调句,倒装句等,让文章更上档次。同时在列举措施的时候要使用合适的连接词如:First,second, Besides, What’s more等,让文章看起来很有条理,也很流畅。本篇文章在写作时不要啰嗦,力求简洁。
【亮点说明】所给范文语言简洁,应用了一些较好的词组和句子:look forward to盼望,have a gift for有…天赋, It’s great to hear that you are going to teach in our school next semester/term.这句话用了it做形式主语, She is also a smart girl who can use the computer skillfully and has a gift for communicating with others. 这句话用了定语从句,还有文章还使用了What’s more, 这样的关联词使文章更加连贯。
考点:考查书信类书面表达
4.【2014届福建省漳州七校第二次联考】
当今许多家长不仅要求孩子刻苦学习功课,而且还要求他们学习诸如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棋类等各种特长,希望孩子未来能更成功。对此现象的利弊、得失众说纷纭。请你根据下面提示要点写一篇短文并阐述自己的观点。
益处:发展多种技能,培养多种爱好, 丰富生活;开阔视野,完善自我;增加就业机会
弊端:孩子自我支配时间少; 压力更大; 加重家庭经济负担等
你的观点: ……
1.词数120左右;短文的开头已经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2.参考词汇: horizon视野
Many parents are trying to find tutors to teach their children special skills such as music, dancing, calligraphy, painting, chess and so o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ne possible version
Many parents are trying to find tutors to teach their children special skills such as music, dancing, calligraphy, painting, chess and so on, hoping they’ll become more successful in the future.
Learning special skills can help children develop both different skills and many interests,which can enrich their lives. Meanwhile, they can broaden their horizons and improve themselves. Besides, they will be more likely to get good jobs in the future.
However, life is hard for these children, who have to spend much time practicing the skills. They hardly have their own time to do what they want. Also, they have to suffer more pressure.
What’s worse , their families have to pay more money for their learning.
Different children have different interests and they do need time to relax. So I think parents should let children do what they’re interested in. Only in this way can they enjoy a happy life.
5.【2014届山东省潍坊市3月模拟】假设你是新华中学的学生李华,你周末滑冰时不慎将胳膊摔折,因而未能参加英语考试。请根据以下要点给你的外籍教师Mrs.Clemens写一封电子邮件:
1.表达歉意并解释缺考原因;
2.询问补考时间及课外作业(如阅读书目、作业要求等)。
1.词数:l20—150;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Dear Mrs.Clemens,
One possible version:
Dear Mrs.Clemens,
I’m writing to make an apology to you .Much as I like your English class , I was absent from your test .Last weekend , I was happily skating when suddenly I fell by accident and had my left arm broken.
I’d like to ask you to give me a chance to take a make-up test .Please let me know when it is convenient for you after you make the arrangement .In addition , I’d also like to know your homework for me , such as the reading list for books and the essay to write .Finally , I’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tell me the requirements for homework.
I’m sorry to have to put you to so much trouble .Wish you all the best !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early reply .
6.【2014湖北省怀化市一模】
Directions: Write an English composition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given below in Chinese.
假设你的笔友Tony因上期高三期末数学考试未及格而倍受打击,情绪低落。请你 (王华)写一封信给他,鼓励他重拾自信,实现梦想。
1、词数不少于120个;
2、不能使用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
试题分析:这是一封书信,但是只给了一个话题,没有具体的内容,属于开放性作文,给出了一个话题:让你写一封信给Tony,鼓励他重拾自信,实现梦想。给考生自由发挥的余地较大。对于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要求考生有很强的谋篇布局的能力和组织要点的能力。在完成开放性作文时,首先要选择自己熟悉的短语或者句型,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选择句式时要赋予变化,因为这样你才可以更好的驾驭。同时也要选择合适的连接词,把各个要点组织成一个完整的整体,如besides, further, last but not least等。
【亮点说明】所给范文语言简洁,应用了一些较好的词组和句子:as well as 不但…而且…,As for 至于,turn our dream into reality把梦想变成现实, but what worries me most is that you are in low spirits when facing failure.这句话用了主语从句和表语从句, There is no doubt that we should take positive attitudes towards our setbacks.这句话用了固定句型, We should spare no efforts to analyze the cause of failure, which could help us escape repeating the similar mistakes. 这句话用了非限制性定语从句,Only when we find out the cause of our failure can we make progress in our study. 这句话用了倒装句, I think doing some sports is good for you because it can give you some time to be refreshed in both body and mind so that we can go on with our learning energetically and efficiently.这句话用了so that引导的结果状语从句。
考点:考查开放式作文
7.【2014上海市高三3月考】Directions: Write an English composition in 120—150 words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given below in Chinese.
1.现在网上购物已成为一种时尚
2.网上购物有很多好处,但也有不少问题
3.我的建议
【亮点说明】文章有两个方面的亮点我们应该学习,一是文章的连贯性很强,浑然天成,这充分的体现在一些连贯词To begin with, Besides, However, Moreover的使用上,第二方面是文章巧妙的使用了一些固定短语和句型:Undoubtedly speaking毋庸置疑,
As for至于, work out制定出, compared with traditional shopping, it’s very convenient. 这是过去分词做状语, It’s common that articles aren’t so good as they are described online that customers sometimes buy fake goods. 这句话用了it做形式主语,it’s troublesome and annoying for many customers to make a change when they are not satisfied with what they bought online.这句话也用了it做形式主语,而且还有宾语从句。I like online shopping but I expect that effective measures should be taken to make it better. 这句话用了被动语态。
考点:考查提纲类书面表达
8.【2014四川苍溪中学月考】书面表达(共35分)
假如你是李明,你发现部分同学每次遇到重要考试,都会出现一些焦虑症状。请你用英语写一封信,向某学生英文报编辑反映该问题。信的内容应包括下列要点:
焦虑症状: 头晕、乏力、睡眠不好、食欲不振等
1.考前制定好合适的复习计划
2.考试期间正常作息
3.睡前洗热水澡、喝热牛奶等有助于睡眠
其他建议:
(内容由考生自己拟定2点)
1.根据以上内容写一篇短文,不要逐句翻译,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2.要准确使用语法和词汇;使用一定的句型、词汇,清楚、连贯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3. 词数:100个左右。开头已给出,不计词数。
参考词汇:头晕—dizzy(adj.)
Dear editor,
I’m Li Ming of Senior Three, Guangming Middle School. I’m writing to tell you about some
symptoms of anxiety among us students before exam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ost of us feel nervous whenever we’re taking an important exam. Some will feel dizzy or tired, some will suffer from lack of sleep, and some will lose their appetite. In fact, all these symptoms have terrible effects on our exams and we are all eager to get rid of them.
First of all, in my opinion, it’s important for us to have a fight attitude towards exams. They are only a means of checking how we are getting along with our studies, so there is no need to worry too much about the results. Study hard every day and make careful plans for every exam. In this way we can avoid suffering from the pressure of exams.
Besides, enough sleep can make us energetic and enable us to perform well in an exam. Therefore, during the period of exams, we should not stay up too late. We can also try a warm bath or a cup of warm milk before going to bed. They might help us to have a sound sleep.
(We’d better go out for a walk or do some outdoor exercises before and during an exam so that we can keep ourselves relaxed and then concentrate ourselves on exams.)
考点:考查提纲类短文写作
9.【2014四川成都七中二诊】书面表达(共35分)
假设你是李华。最近,你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构建低碳校园”活动。请你围绕“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的主题,根据以下提示,用英语写一封倡议书, 呼吁大家行动起来。
1. 日常出行时怎样减少碳排放;
2. 在餐厅就餐时怎样节约粮食;
3. 在寝室和教室如何节约水、电。
1. 词数:不少于120词;
2. 倡议书的开头已给出,但不计入总词数;
3. 可适当增加情节,以使行文连贯。
Dear fellow students,
Our school advocates that we should build a low-carbon campus in order to protect the eart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亮点说明】范文使用一些如First of all,Secondly,Thirdly,In a word等承接词进行连接,使文章层次清晰。多变的高级句式如宾语从句的使用Our school advocates that…,表语从句Here is what I think we should do及it作形式主语的句型it is everyone’s duty to work hard to achieve this goal等?高级词汇和短语的灵活运用,如build a low-carbon campus,achieve this goal,sum up,In a word, make a big difference 等
考点:考查应用文倡议书的写作。
10.【2014四川省南充高中第八次月考】书面表达(满分35分)
假如你在学校举行的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将在颁奖仪式上发言,请用英语写一篇发言稿,要点如下:
1. 参赛目标是否实现
2. 取得好成绩的两点主要原因
3. 演讲中发现的自己的不足之处及改进办法
注意:1.字数120左右
2.发言稿的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Good afternoon,everyone!
It is an honour for me to speak here.
Thank you !
试题分析:这是一篇发言稿,所以在语言的使用上要大众化,动笔前,一定要认真分析要点,理解要点要表达的含义,不能遗漏要点,跑题偏题。本作文中给出的要点比较简略,故需要充实文章内容,需要注意不要偏离文章中心。平时除了加强词汇积累,写作联系以外,写作时注意准确运用时态,上下文意思连贯,11.【2014届福建省莆田市3月质检】第二节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前不久,你校举行了一场以“My Dream”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请你根据以下所提供的信息写一篇英语短文。
内容要点:
1.简述两位同学的梦想及理由;
2.你的未来“梦想”是什么;
3.谈谈你的想法。
1.词数12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使行文连贯;
3.开头部分已为你写好,不计入总词数。
As is shown in the table, my classmates’ dreams vary considerably.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 is shown in the table, my classmate’s dream vary considerably. Li long, whose mother is a music teacher, has a gift for music and is fond of singing and dancing. As a devoted fan of Singer Song Zuying, she wants to be a singer when growing up. As for Wu Dong , he is not only strong but also good at sports. He likes playing basketball, running and so on. His dream is to become a national athlete.
Personally , I dream of becoming a doctor in the future. It’s a virtue to cure the wounded and rescue the dying. Doctors are always respected and admired by people. Furthermore, I’m good at biology , chemistry and so on ,which will lay a solid foundation for becoming a qualified doctor.
In my opinion, people may gain what they dream of after hard work.
12.【2014届吉林省白山市一中二模】书面表达(满分25分)
高三年级是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在这一年中,学生们要面临着沉重的升学压力。因此,很多学生下课后也坐在教室里用功,但学习效率和成绩并不理想。由此你想告诉他们:适当的休息很有必要。现在就请你以“A Ten - minute Break”为主题,按下列要点写一篇短文,让这些同学从中有所启发。短文的要点如下:
1.十分钟的课间休息很有必要。
2.要注意适当的休息方式。
3.你是怎样利用这十分钟的。
注意:①开头已经给出,不计入总词数;②字数120字左右。
A Ten - minute Break
As a Senior Three student, time seems much limit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答案】
A Ten –minute Break
As a Senior Three students, time seems much limited. As a result, more and more students try to study from early morning till late afternoon, even during the ten-minute break.
In my opinion, to take a ten-minute break between classes is definitely necessary. Otherwise we will feel tired 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During the ten-minute break, we do something to get rid of tiredness. What we need is to have a real rest, instead of getting more tired. So doing nothing tiring in that period is really good for us.
My ten-minute break is always pleasing. Sometimes I do some simple exercises. Sometimes I have a free chat with my classmates or just take a walk outside. when the next class begins, I feel fresh again.
Experience tells me that making progress needs a thorough and persevering process, but we all know people who can’t find time for recreation are obliged sooner or later to fail.
考点:话题类作文
13.【2014届福建省福州八中第六次质检】书面表达 (满分25分)
在你的人生成长道路上有很多帮助过你的人。请用英语写一篇短文描写其中一位给你帮助最大的人,并说说你将如何回报他/她。
要求:词数120左右。
【亮点说明】On the journey of my growth,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have cared about me and helped me when I’m in trouble.这里含有一个定语从句。During those days, it was my grandma who looked after me.这里含有一个强调句。She also taught me a lot of useful knowledge which will contribute to my success in life.这里含有一个定语从句。
考点:话题类书面表达
14.【2014届泉州区惠华中学期中】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假如你是李华,某校高三年级学生,你想给曾经教过你的外教Alan写一封邮件请教在英语学习上遇到的一些问题。主要内容包括:
1. 英语成绩不理想;
2。恐难进心仪大学;3。花时多,收效少
要求:1. 不要逐条翻译,可适当发挥,行文通畅;2. 词数:120左右
Dear Alan,
--------------------------------------------------------------------------------------------------------------------------------------------------------------------------------------------------------------------------------------------------------------------------------------------------------------------------------------------------------------------------------------------------------------------------------------------------------------------------------------------------------------------------------------------------------------------------------------------------------------------------------------------------------------------------------------------------------------------------------------------------------------------------------------------------------------------------------------------------------------------------------------------------------------------------------------------------------------------------------------------------------------------------------------------------------------------------Best wishes。
试题分析:本文是书信类作文,你的外教Alan写一封邮件请教在英语学习上遇到的一些问题。文章的要点也基本上都给出来了,但是不是很具体,考生要把要点解释清楚,不能有遗漏。而且要适当拓展,丰富内容,在写作的过程中,要注意使用高级词汇和高级句型,如强调句,倒装句等,让文章更上档次。同时在列举措施的时候要使用合适的连接词如:First,second, Besides, What’s more等,让文章看起来很有条理,也很流畅。本篇文章在写作时不要啰嗦,力求简洁。
【亮点说明】所给范文语言流畅,句式变化多样:Recently I’m faced with some difficulty in learning English which has been bothering me continuously. 这句话用了定语从句。Hardly have I seen any progress in my English study even though I have spent quite a lot of time in English every day.这句话用了倒装句, No matter how hard I try, I would never get good results in the exams. 这句话用了让步状语从句, I feel so worried that I always blame myself for it. 这句话用了so…that…句型,To improve the situation, I have discussed it with some of my teachers and classmates. 这句话用了不定式做目的状语, Nowadays, it has even become such a headache for me that being admitted to my dream university seems impossible.这句话用了it做形式主语, I would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give me some advice. 这句话用了it做形式宾语。
15.【2014届山东省临沂市3月质检】假如你是我市一名高三学生李华,你打算报考一所外语学院。你在网络上看到上海外国语学院的招生信息(admission information),并对此非常感兴趣。根据招生要求,你需要用英语撰写一份个人申请报告,内容应包括:
1.记述自己的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
2.说明进入大学后的努力方向及设想等。
注意:1.词数:120 -150;开头与结尾已经给出,不计人总词数。
2.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Dear Sir or Madam,
Im writing to apply to study in your university.
As we all know, English is a universal language and I like to communicate with different people, so I intend to major in English if I am admitted into your university. I want to have a job relating with languages in the future and I believe I can help promote cultural communication between China and the world.
I’m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soon.
16.【2014届陕西省第一次联考】书面表达(满分30分)
假定你是李华。最近西安的雾霾( smog)严重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请你根据写作要点用英语给校报写一篇稿件。
写作要点:1.雾霾带来的危害;
2.你的建议;
3.你的希望。
注意:1.短文词数不少于100;
2.开头部分已写好,不计人总词数
3.不能使用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Recently Xian has often seen the heavy smog weather, which has done great harm to our daily life.
One possible version:
Recently Xi’an has often seen the heavy smog weather, which has done great harm to our daily life. Due to the heavy smog many traffic accidents happened, and some people got injured and some even lost their lives. Besides, more and more people who are suffering symptoms related to smog have to go to see the doctor.
Now that we have realized the great harm caused by the smog, we should take measures to reduce the smog. It is vital to make it by educating people especially factory owners to raise their awareness of protecting the environment. People should go to work by bus or by bike if possible instead of driving and plant more trees to absorb and clean the polluted air. Only in this way can we save ourselves from the smog.
I sincerely hope all the citizens in Xi?an can work together to do something to save the air we breathe every day.
17.【2014届陕西省西安一中二模】书面表达 (满分30分)
假定你是西安某一中学高三学生李华。在一个英文网络论坛上,你看到如下的一个帖子:
With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approaching, quite a few students are suffering mental problems. It does great harm to their study and health. What can we do to help those students?
请你回帖,要点如下:
1. 同意并表示担忧,实际上,学生心理压力不可避免。
2. 列出某些学生心理焦虑的现象(如:担心考不好;缺乏自信心;容易发脾气等);
3. 提出应该采取的对策(如积极态度和应对方法)。
注意:1. 可适当发挥;
2. 词数:不少于100字。
试题分析:这是一篇提纲类书面表达,先读懂这篇帖子,弄清帖子的内容是关于高三学生的考前压力的问题,再根据给出来的要点来阐述,题目有三个要点,但是不是很具体,考生要根据要点进行拓展发挥,不能有遗漏,内容一定要充实,这就要求增加了难度。在写作的过程中,要注意使用高级词汇和高级句型,如强调句,倒装句等,让文章更上档次。同时在列举措施的时候要使用合适的连接词如:First,second, Besides, What’s more等,让文章看起来很有条理,也很流畅。本篇文章在写作时不要啰嗦,力求简洁。
【亮点说明】所给范文语言简洁,运用了一些词组和好的句子:tend to容易,往往会,because of因为, get along well with 和…相处好,As a matter of fact事实上, turn to 求助于,of vital importance至关重要的. I can’t agree more with what you said.这句话用了宾语从句,That many students are suffering mental problems also worries me. 这句话用了主语从句,It’s a fact that we face more and more mental pressure in our life, which, in my opinion, everyone will meet in their life.这句话用给了主语从句和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Some students are so worried about exams and academic achievements that they can’t fall asleep at night.这句话用了状语从句, With the mental problems removed, we will keep in normal mental health and study happily.这句话用了with复合结构。还有范文中使用了First of all, Second, Last but not least,这样的关联词使文章更加连贯。
考点:考查提纲类书面表达
18.【2014届陕西省西工大第五次适应性训练】
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学会与人合作非常重要。为此,你班贴出了一张通知。 请根据通知、写作要点和要求写一篇英语演讲稿。
|Our monitor suggests that we hold an English Speech on January 25th. Everyone is invited to attend the speech.
|Those who will attend it, please get ready for your speech before it. The topic of the speech is “Being a good
|partner”.
|January 10th, 2014
写作要点:
1. 与人合作的重要性。
2. 怎样成为一个好的合作伙伴 (2-3条建议)。
3. 你理想的合作伙伴是怎样的。
写作要求:
1. 短文填写在答题卡的指定区域。
2. 短文词数不少于100(不含已写好的部分)。
3. 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意连贯。
4. 书写须清楚、工整。
Good afternoon , everyone!
The topic of my speech today is “being a good partner”. Cooperation is
a good way for us to learn from each other as well as to save us a lot of
time and energy . Thus we can complete our work successful and efficiently.
How can we become a good partner? My suggestion are as follows. Firstly, we should try to listen to others’ opinions and never force your ideas on others. Secondly, no one in the world is perfect. Let’s learn to put up with their shortcomings and discover their advantages , which will surely encourage each other to do the best.
As far as I’m concerned, when I am lucky enough to find someone who is easy-going and warm-hearted to cooperate with, it will make us feel very happy.On the other hand, However, a person who is hard- working and strong-minded will have a good effect on me. Hope you are a good partner for me.
That’s all, Thank you!
19.【2014届陕西省西工大附中第四次训练】书面表达(满分30分)
假定你是西安某一中学高三学生李华。在一个英文网络论坛上,你看到如下的一个帖子:
With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approaching, quite a few students are suffering mental problems. It does great harm to their study and health. What can we do to help those students?
请你回帖,要点如下:
1. 列出某些学生心理焦虑的现象;
2. 提出应该采取的对策(如积极态度和应对方法)。
注意:1. 文章的开头已经给出(不计人总词数),可适当发挥;
2. 词数:120左右。
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That many students have some mental problems also worries me.
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That many students have some mental problems also worries me. Some students are so worried about exams and academic achievements that they can’t fall asleep at night. Some are discouraged and tend to lose their confidence because of constant failure in exams. Others can’t get along well with their parents or with their classmates. They always feel stressed and easily get angry.
As a matter of fact, there’re many ways for us to deal with our mental problems. First of all, we can turn to our teachers for help, including our teacher of psychology. Second, communication is of vital importance. When we have a talk about our problems with our friends or classmates, we can feel greatly relieved. Last but not least, we need to develop a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s our studies and our life. With the mental problems removed, we will keep in normal mental health and study happily.
20.【2014届福建省泉州市1月质检】假设美国某中学学习交流团来你校开展联谊活动,学校指定你代表学生会在联谊会上发言。请你用英语写一篇发言稿,简单介绍你校概况和丰富的校园生活,并希望联谊活动能一加强友谊……
1.发言稿的开头语已经给出,不计人总词数;
2.可根据内容要点适当发挥,但不要逐条翻译;
3.词数120左右。
A possible version:
Ladies and gentlemen,
I feel greatly honoured to be here with the guests from California , USA..Now allow me to express our warm welcome and sincere greetings to our American guests on behalf of the Student Union.
Here I’d like to make a brief introduce to our school. As you can see , our classrooms and science buildings are well equipped , with many trees and tall buildings around them .To make things better , our teachers are devoted and kind –hearted ,Whenever we meet with difficulties , they will come to our help .Besides , we students are all hard-working and always help each other , as if we were a big family.
We have a variety of after-class activities . In our Student Union , we have several , which are founded by students of similar interest . In a word , my school life is bringing me a lot . In the following days we will experience our colorful school life together and hopefully it will become an unforgettable memory in your life .
That’s all .Thank you .
21.【2014届安徽省江南十校联考】书面表达 (满分25分)
2014年春晚上, 一曲《时间都去哪儿了》戳中所有人泪点。伴随我们成长,父母在不经意间老去, 全社会都沉浸在对父母的感恩中, 你也颇有感触, 请以此为主题, 写一篇感想。
附歌词: ……记忆中的小脚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爱交给他,只为那一声爸妈;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盐半辈子, 转眼就只剩下满脸的皱纹了……
1. 歌词仅供参考,请勿逐句翻译。
2. 文中应包括对父母付出的回忆, 和对如何感恩父母的反思。可以适当增加细节加以发挥。
3. 词数120左右。文章开头已给,不计入总词数。参考词汇: 皱纹 wrinkle
The audiences were all moved to tears by the song Where has the time gone in the Spring Festival Gala (春晚) of this yea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亮点说明】范文使用了一些重点语法知识:时间状语从句Every time I enjoy the song, when I was very young;让步状语从句Exhausting as his work was;非限制性定语从句who is always there whenever I have trouble;强调句型It’s only when we find their grey hair and wrinkles that we realize they’re getting older.;现在完成进行时my parents have always been overworking等,显示了较强的语法基础;
范文使用了一些短语:hold back, help with, feel proud of, in the future, As a student等,使文章内容充实,
范文使用了较多的固定搭配和固定句型:provide me with, owe my gratitude to my mother, I can’t afford to buy them expensive gifts now, I’m determined to work harder等,遣词造句和文章结构安排得很合理;
范文注意使用As a student, What’s more等来衔接上下文。
考点:材料类作文
22.【2014届甘肃省河西五市普通中学联考】假设你是李华,你和父母将在下周前往美国纽约度假,想请你的美国朋友Mark 帮你
预定一家旅馆。请根据以下要点提示给他写一封邮件。
1. 入住时间:2014年春节;
2. 地点:位于市中心;
3. 房间类型:一间单人房和一间双人房;
4. 其他要求:提供早,中,晚餐及上网服务。
注意:1. 100词左右;2. 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试题分析:本文属于提纲类短文,叙述的是李华的父母亲下周要去纽约度假,使用的基本时态是一般将来时和第一人称。要点:入住时间:2014年春节; 地点:位于市中心; 房间类型:一间单人房和一间双人房;
其他要求:提供早,中,晚餐及上网服务。
考生应该用自己最有把握的句型、单词、短语去表达,要尝试用复合句,如定语从句、同位语从句等,但句式不要单一,要形式多样,要使用恰当的连词,使句与句之间,段与段之间过渡自然。在写作过程中牢牢记住以下口诀:“先读提示,要点与格式要弄清;时态语态要当心,前后呼应要一致,结构搭配莫违背;文章写好细检查,点滴小错别忽视”。考生在明确目的和掌握要领后,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去完成作文。
【亮点说明】本文的亮点在于高级词汇的使用,如appreciate it,as well as,look forward to等;同时连接词的使用也很多,如In addition等。
考点:考察提纲类短文
23.【2014届河北省衡水中学第一次调研】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假如你是李华,你的外国笔友Mark 想了解你校的近况。正好你校正在开展“提倡节约、反对
浪费”的活动。 请根据下文的提示给Mark写一封电子邮件。
★节约用纸,废纸回收;
★节约用水,珍惜水源;
★节约用电,按时熄灯;
★节约用餐,不乱花钱。
注意:1. 词数100左右;
2. 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3. 开头和结尾已经写好,不计入总数;
4.参考词汇:launch vt. 开展; thrift n. 节俭。
Dear Mark,
I’m very glad you are so interested in our schoo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cently our school is launching an activity to call for thrift and go against wasting. Every student is required to save paper, water, electricity and food. All waste paper must be collected and sold to help the poor students. Water must be made full use of and now you cannot find any tap that is left running without students around. And each student should get into a great habit of turning off the light on time. What’s more, all of us are called on not to use our pocket money to buy some things unnecessary and some students even use their saved money to help the students in need.
24.【2014届浙江省杭州高级中学第六次月考】书面表达(满分30分)
假设你是王平,李华是你的同窗好友,请根据下列要点,用英文给李华写一篇毕业留言。
要点:1. 简要表述李华在你心目中的印象;
   2. 用一到两个相关的事例进行具体描述;
   3. 对他李华表示美好的的祝愿。
注意:1. 内容积极向上,语意连贯,结构完整。词数120左右。
2. 不能写成诗歌形式;不能使用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3. 开头已给出。
Dear Li Hua,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ar Li Hua,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It’s time to recall those beautiful days we spend together. You are the very person who gives me a hand when necessary. You are the most considerate person who knows exactly what I need.
Still remember that night two years ago? When I suddenly fell ill, it was you who carried me on your back to a nearby hospital. You took good care of me while I was having an injection. Later, you managed to help me with my lessons. Without your help, I would have failed in the examination.
I still have hundreds of stories to share with you. I still have thousands of blessings for you. May all your dreams come true! May our friendship last till the end of the universe.!
二、图表类
1.【2014届广西桂林中学2月考】书面表达(满分25分)
随着社会对“富二代”各方面负面新闻不断的报道。最近你校学生就“金钱是否能带来幸福”
这一话题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辩论的结果如下表所示:
|1.钱非常重要,生活离不开钱;
|1.金钱不是万能的;
|2.钱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
|2.金钱买不到幸福和健康;
|3.钱使我们的生活更舒适。
|3.过分在乎金钱就会失去人生的意义
请根据以上素材为某英语报刊写一篇英语稿件,介绍这次辩论的内容,并谈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金钱。
注意:1.词数 100 左右
2.开头已给出,但不计入总词数;
3.不要逐条翻译,可适当发挥,以行文连贯。
Recently we have had a discussion about whether money can bring us happiness.__
试题分析:本篇书面表达为正反方议论文。讨论金钱是否能带来幸福”这一话题,正方和反方的观点都已经给出,谈我们应如何正确看待金钱,正反方议论文结构典型,要记住基本结构,另外多记忆一些模板句。写作时可以套用一些固定格式,文章结构为:?引入句→②正方观点阐述→?反方观点阐述,还有自己的观点,论述两种不同观点主要是结合要点写,自己的看法没有要点要学生自己发挥。要求学生有很好的英语思维能力。但里面的内容句式要富于变化,要注意遣词造句,层次清晰,语句连贯。
【亮点说明】文中使用了非常好的短语和句子为文章增色不少,比如help sb. do,allow sb to do,live a … life,for example, attach … to …,in this way;还运用句型nor引导的部分倒装句,only放句首引导的倒装结构等等。并注意了句子的衔接如:besides, in addition, however, for example, personally等等。
考点:考查正反方议论文写作
2.【2014届安徽省桐城十中月考】书面表达(满分25分)
从南京“彭宇案”开始,社会就陷入“助人恐惧”中,最近,你们班就“是否应该帮助陌生人”展开了讨论,同学们就这一话题意见不一,你的看法如何?你认为怎样才能让爱心回归社会,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请根据讨论结果,以“Should We Help Strangers?” 为题写一篇短文
|帮助他人是美德……;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怕陷入麻烦,甚至危险;
|怕被误解;
|你的观点?(至少两点)
注意: 1.词数150左右;
2.开头已写好,不计入总词数;
3.覆盖所有要点,适当发挥;
4.文稿中不得提及考生所在学校及本人姓名。
参考词汇: 美德
Strangers?
We used to appreciate those who like to help strangers. But nowadays people tend to be very cautious of helping strangers. Recently our class had a discussion about whetherweshouldhelpstrangers.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试题分析:本文是一篇对比观点的文章, 这种文章应该首先叙述讨论的事件,也就是背景,然后论述两个不同的观点并给出自己的看法。按照提示信息本篇书面表达应该分为三个方面,即:支持的观点;反对的观点和自己的观点。可能用到的句型Some people say ……;While others think that ……;From my point of view, I think……。在列举赞同或者反对的理由时要注意使用恰当的连接词,比如on the one hand ;on the other 考点:考查提纲作文。
3.【2014届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一诊】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假如你是某大学的学生会主席李华,最近,你市为方便市民,缓解交通压力即将开通一条新的公交路线。请根据下表的内容,写一个英语通知,告知在你校留学的外国学生。
|6:00am—11:00pm,每10分钟一班
|从火车站到市动物园
|全程15公里,共16个站点
注意:1.词数100词左右;
2.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One possible version:
To relieve the increasing traffic pressure and make it convenient for us to go out, our city will open up a new bus route---No. 108 bus on May 1st,2014.
如:However,while等。
考点:图表作文。
4.【2014届陕西省咸阳市模拟】书面表达(满分30分)
假如你是李华,请你根据以“老人摔倒你会扶吗?”为主题的班会调查结果及你自已的意见给《英语周报》写一篇演讲稿,要点如下:
1.总词数不少于100;2.开头部分已写好,不计入总词数;3.不能使用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Ladies and gentlemen,
Will you help the old when he/she falls down on the street? A recent survey from our class meeting shows tha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Ladies and gentlemen,
Will you help the old when he/she falls down on the street?A recent survey from our class meeting shows that 考点:考察提纲短文
三、阅读写作类
1.【2014届江苏省常州市期末】书面表达(25分)
81.阅读下面的一则通讯稿,然后按照要求写一篇150词左右的英语短文。
Recently many advisers have called for reforms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to make it more effective in developing actual language ability.
"Currently, the English testing system in China puts too much pressure on students to get high marks and ignores the development of their comprehensive(综合的)language abilities," they said.
"Some changes in the evaluation procedures of English examinations are necessary for the sound development of the national English education system," others added.
[写作内容]
假设你班最近要进行一次英语主题班会,就上述文章中谈及的话题进行讨论,请你准备一篇发言稿,以下是发言稿的内容(开头与结尾已经写好):
1. 以约30个词概括和分析上述话题的主要内容;
2. 以约120个词就这一话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包括如下要点:
(1) 你是否赞成通讯稿中人们的观点。
(2) 至少呈现三条理由来支撑自己的观点。
(3) 对于“How to develop comprehensive language ability”,提出你认为最重要的一条途径。
[写作要求]
1.作文中可以参照阅读材料的内容,但不得直接抄用原文中的句子;
2.文中不能出现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Dear classmat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ersonall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s to the development of comprehensive language abiliti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at’s all. I appreciate your attention.
Dear classmates,
Recently, the topic of whether English should be tested in a reformed way has been heatedly discussed. Many believe the current evaluation procedures hinder students’ comprehensive abilities and therefore argue for a reform.
Personally, I am against this point of view. There are numerous reasons why I think so, but today I would only explore some of them. Firstly, I don’t think our comprehensive abilities are hindered. To my knowledge, many of my classmates are good at all the four skills of English. Moreover, the current testing system is nothing but the fairest way for students to get selected for college study. Admittedly, there is pressure nowadays. But who can guarantee a new testing method will spare us from pressure?
As to the development of comprehensive language abilities, I believe the only solution is we students practice more, either listening and reading or speaking and writing. Only in this way can we learn English in an effective way. That’s all. I appreciate your attention.(152 words)
2.【2014届江苏省苏州市一月调研】书面表达(满分25分)
阅读下面的短文,然后按照要求写一篇150词左右的英语短文。
A peacock was very unhappy and he spent
most of his days complaining about it.
"It is true " said the fox, "but look how
beautiful you are!"
"0b,but what goo" cried the bird, "with such an unpleasant voice!"
"Listen," said the fox, "each one owns something good: Y the
nigh and the owl has his eyes. Even if you had a sweet voice, you would still
complain about another thing. Why cant you just be happy about what you have already got?"
【写作内容】
1.以约30个词概括短文的主要内容。
2.以约120个词就“停止抱怨并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这一主题发表你的看法,内容包括:
(l)你或你身边的人的类似事例;
(2)谈谈你对该主题的看法。
【写作要求】
1.作文中可以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虚构的故事,也可以参照阅读材料的内容,但不得
直接引用原文中的句子:
2.文中不能出现真实姓名和学校名称。
【评分标准】
概括准确,语言规范,内容合适,语篇连贯。
【亮点说明】范文的一大特点是词汇高级,句式富有变化:remind sb of sth提醒某人…,focus on 专注于..,As a result of由于, In my opinion在我看来, This story is about a peacock who complained about his ugly voice while actually he is very beautiful. 这句话用了定语从句和while表示转折,A fox advised him to be content with what he was blessed with.这句话用了宾语从句, The peacock reminds of my friend Mike, who is always upset.这句话用了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He complained his parents are too busy to stay at home with him, 这句话用了too…to句型, how beautifully he can play the violin, which makes him the envy of his classmates.这句话也是非限制性定语从句, Many people around us focus on what they want instead of what they have. we should stay positive and value what we have instead of complaining too much.
If we remain grateful for what we already have and what we can fulfill, we may live a happier life. 这三句话都用了what连接的宾语从句。
考点:考查读写类书面表达
3.【2014届马鞍山市第一次质检】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假如你是某英文杂志负责“与读者对话”栏目的编辑。请根据下面这封读者来信写一封回信,帮助解决读者来信中提出的问题。
注意:1. 词数120左右;
2. 邮件的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数;
3. 可根据要点适当增加细节,使行文连贯。
Dear Editor,
I am going to take the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soon. I have to work harder and harder to prepare for it so that I could enter a good college. However, it’s hard for me to understand what my teachers say in class. Though I tell myself again and again I should hold on, I have little confidence in myself. What should I do now?
Best wishes,
四、图画类
1.【2014湖南省十三校联考】 Directions: Write an English composition according to the instructions given below in Chinese.
在很多学校食堂,浪费粮食的现象屡见不鲜。请结合你生活中的实际情况,谈谈下面两幅图给你的启示和感想。
注意:1.文中不能出现你的真实姓名和你学校的名字;
2.词数不少于120个。
【亮点说明】这篇书面表达结构清晰,复杂句居多,还使用了一些常用的短语:regard …as认为…是, remind …. of提醒…., give a hand to助…一臂之力,be aware of意识到,make a difference to有影响,有差别, As is shown in the picture above, a large quantity of food is wasted in the school dining hall.这句话用了非限制性定语从句,while in contrast to it, a starving little girl is swallowing something dirty, possibly from the rubbish, obviously suffering from hunger.这句话用了现在分词做状语, These two pictures reflect what is going on in our daily life—some are wasting a lot while some are starving.这句话用了宾语从句, We students living in the city always have enough to eat, and many of us are not aware of the significance of cherishing the food we have, leading to tons of rice being wasted every day.这句话用了现在分词做定语,和现在分词做伴随状语, Considering the serious problem, I hold the view that it’s high time that we should raise our awareness by taking steps to improve the situation, 这句话用了评述性状语,同位语从句和虚拟语气, It’s everybody’s responsibility to make our earth better. 这句话用了it做形式主语。
考点:考查图画类书面表达
2.【2014届福建省泉州五中、莆田一中、漳州一中期末】书面表达(满分25分)
请你根据下图,按如下要求完成一篇英语短文:
1. 简要描述图片内容;2. 发表个人感想。
注意:1.题目自拟;2.词数120左右;3.文中不能出现考生的具体信息。
试题分析:这是一篇看图作文,认真读图,可知图画反映了团队协作的力量,写作时不要仅仅对要点进行生硬的翻译,而是要添加些内容,使文章看起来更充实,要组成一篇通顺连贯的短文。需要注意紧扣文章主题,给出的要点都需要包括,缺一不可。写作时注意准确运用时态,上下文意思连贯,符合逻辑关系, 3.【2014届重庆南开中学1月考】写作二(满分20分)
请仔细观察以下三幅连环图片的内容,并想象第四幅图片可能的发展,写出一个涵盖连环图片内容并有完整结局的故事。
1.词数不少于80;
2.开头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3.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4.在答题卡上作答。
Tom’s mother,Mary,a kind and hardworking mother,runs a noodle restaurant.
——————————————————————————————————————————————————————————————————————————————
【亮点说明】文中使用了非常好的短语和句子为文章增色不少,in a hurry匆忙的,turn around转身, Opening
the bag, they found ,to their surprise, that I was full of cash in bundles. 这句话用了现在分词做状语, His face covered with sweat, he tried very hard to recall where he had left his bag of money.这句话用了独立主格结构和宾语从句, The minute be stepped in, he saw cops awaiting him at the counter. 这句话用了the minute做连词, Now he had to think of a very good reason to explain what the money was for.这句话用了宾语从句。
考点:考查图画类书面表达
五、命题作文类
1.【2014届湖北省荆州市质量检测】短文写作(共1题;满分30分)
请你根据以下提示,并结合事例,用英语写一篇短文。
Only when we match our words with actions can we make a difference in what we hope to accomplish.
注意: ①无须写标题;
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③文中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和学校名称;
④词数为不少于120字,如引用提示语则不计入总词数。
【亮点说明】范文中提到一些常见的短语When it comes to当提到..;dreamed of梦想着; Rather than 而不是;put his ideas into practice 把想法付诸实施;sets a good example to 举例;take immediate action to do 采取措施做某事。Only if we match our words with actions can we achieve our dream这个句子中用了倒装句,only+状语+部分倒装。To make his dream come true, he himself was in prison for almost thirty years.这个句子中to make表目的可放在句首也可放在句后。Not only has he inspired many to follow him despite many difficulties, but he has become an international symbol for fairness and justice.这个句子中not only …but also….连接两个句子时,第一个句子部分倒装。
考点: 提纲类作文
2.【2014届浙江省杭州二中第五次月考】书面表达(满分30分)
请以“A good state of mind is the base of success.”为题,结合你生活中的一个事例,用英语写一
篇100-120个词的短文。
要求:1)记述事情的经过,内容必须结合生活中的一个事例。
2)简要说明好的心态对于获得成功的重要性以及从中得到的启示。
3) 文中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及班级名称。
A Good State of Mind Is The Base of Success
【亮点说明】范文主题明确,夹叙夹议,在语言上用了一些常见的短语In the meantime同时, In the end最后, go over复习,out of control失去控制, keep in mind 记住,句式上也是富有变化:Therefore, what is of great importance is that we should keep a good state of mind.这句话用了主语从句和表语从句, With a vital exam drawing near, I felt so nervous that I even couldn’t eat or sleep, thus making me very sleepy in class.这句话用了with复合结构和现在分词做结果状语, Seeing this, my teacher came to my help.这句话用了现在分词做伴随状语, It was a good state of mind that helped me get through the exam.这句话用了强调句。 A good state of mind is what it takes to realize our goal. 这句话用了表语从句,Whenever your emotion is out of control, just keep in mind that only by possessing a good state of mind can you attain success.这句话用了让步状语从句和倒装句。
考点:考查开放式书面表达
3.【2014届浙江省六校联考】书面表达(满分30分)
请根据以下提示, 结合生活中的一个事例, 就“乐观”这一话题, 用英语写一篇短文。
Optimism always leads to happiness, health and success while pessimism, by contrast, results in hopelessness, sickness and failure. That’s because optimists and pessimists deal with the same challenge and disappointment in very different ways.
注意: 1.不得照抄英语提示语;
2.内容必须结合生活中的一个事例;
3. 词数为100-120左右。
试题分析:考查开放性作文写作,开放性作文给出了一个话题,并有部分的文字提示。给考生自由发挥的余地较大。对于考生的综合能力要求较高,要求考生有很强的谋篇布局的能力和组织要点的能力。在完成开放性作文时,首先要选择自己熟悉的短语或者句型,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选择句式时要赋予变化,因为这样你才可以更好的驾驭。同时也要选择合适的连接词,把各个要点组织成一个完整的整体,如besides, further, last but not least等。在发表个人观点的时候,可以使用谚语来提升整个文章的档次和文采,也能增加得高分的可能性。
【亮点说明】文章使用了很好的短语和句子: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在…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be unwilling to 不愿意,give up 放弃,be fed up with厌倦于, have trouble (in)doing做…有困难,made progress beyond belief 取得难以置信的进步,Thanks to 多亏了,Whatever setback I encountered, I welcomed it and was always able to make myself cheerful and optimistic, dreaming about a splendid future and believing that hard work would eventually pay off. 这句话用了让步状语从句。
4.【2014浙江省温州中学期末】书面表达(满分30分)
美国已故大演说家、”成功学家鼻祖”罗曼·文森特·皮尔有一句名言:”Attitude Is Everything”。请你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谈拥有正确的人生态度的重要性,词数120左右。
【亮点说明】范文主题明确,夹叙夹议,在语言上用了一些常见的短语:can’t agree more with不能再同意了,take a positive attitude采取积极的态度, With my teacher’s help 在老师的帮助下,句式上也是富有变化:As a saying goes, “Attitude is everything.” It means our attitude will decide whether we will succeed or not in the future. 这句话用了宾语从句, At one time I was not good at English, which made me very depressed.和I talked with my teacher about my problem, who offered some valuable advice to me., 这两句话用了定语从句, It is our attitude that plays a key role in our life.这句话用了强调句。
5.【2014届重庆南开中学1月考】写作(共两个写作任务,满分35分)
写作一(满分l5分)
请结合材料,按要求用英文写作。
Learn from yesterday,live for today,hope for tomorrow.—— Albert Einstein
1.应紧扣材料,有明确的观点;
2.词数不少于60;
3.在答题卡上作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该会员上传的其它文档
已有&0&条评论,共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合作 / 友情链接}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一篇英语小短文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