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用do not 什么时候用be动词+not 什么时候用英语动词原形形+not?

在英语中什么时候要用be动词(is,am,are)啊?最好用例句来说明!
忘情sfn傫椢
现在时 I am,you are,he is,we are,you are,they are (缩略式 I'm,you're,he's,we're,you're,they're),(否定缩略式 I'm not,isn't,aren't),过去时 I was,you were,he was,we were,you were,they were (过去时否定缩略式 wasn't,weren't),过去分词 been,现在分词 being 英语的“be”是个特别动词;有些语言,“Be”除了原形的“be”之外,还有另外七种形式:am,is,are,been,being,was,were.在句子中,“be”可以是主动词(The Principal Verb)或助动词(The Auxiliary Verb).【当主动词时,“be”在性质上属于接系动词(The Linking Verb),后面要有名词、形容词、地方副词或短语作补足语(The Complement).例如:1.The man is a science teacher.2.Mary's new dresses are colourful.3.I have been there before.4.Mother is in the kitchen now.【这四个都是陈述句,可以变成疑问句,方法简单,把主语和“be”或助动词对换位置即可:5.Is the man a science teacher?6.Are Mary's new dresses colourful?7.Have I been there before?8.Is mother in the kitchen now?【当“be”要在祈使句中出现时,它必须借重助动词“do”或“don't”之助,如:9.Don't be silly!10.Do be obedient!11.Don't be a fool!【“Be”有两种缩写法,如下:12.He's not./He isn't.13.You're not./You aren't...【但“am + not”的缩写法只有一个:14.I'm not.有人用“ain't”,但这并不是标准英语.谈过了“be”作主动词的功能,现在看看“be”作助动词时,有些什么用法:【1.】“Be + 现在分词”以组成进行式时态(Continuous Tenses),如:15.Tony's maid is washing his new car.16.The children are playing in the field.17.Samuel was eating when I came in.18.We have been living here since 1959.【2.】“Be + 过去分词”以组成被动语态(The Passive Voice),如:19.Her money in the drawer was stolen.20.A number of good jobs are taken up byforeigners.21.David studied in Taiwan but has been trained as a language lecturer in America.22.Can all the wonderful birds be found in our Bird Park?23.The disobedient boy was told to stand out- side the classroom.24.Steps are being taken to reduce traffic con- gestion during peak hours.25.Dishonest students will be immediately dealt with.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表示“……是……”的时候要用到。 例如,I am a student。
扫描下载二维码不清楚什么时候用助动词 什么时候用be动词
medmiys616
所谓的助动词就是帮助构成构成各种时态、语态、否定、疑问等的词.助动词一般没有词意,不能单独作谓语动词.如:(1) be后跟现在分词构成进行时态.She was reading a book then.那时她正在读书.(2)be后跟过去分词构成被动语态.You are invited to attend the meetintg.有人邀请你参加会议.(3)be 后跟不定式作谓语,有如下几种情况:①表示计划、安排将要发生的事.I'm to have supper with John this afternoon.今天下午我要与约翰一起吃晚饭.②表示指示、命令,否定式表禁止.You are to see the headmaster today.今天你必须去见校长.③表示义务、责任等,同should.You are to be back before 5.你得在5点钟以前回来.④表示可能性,与情态动词may,can同义.Not a sound was to be heard.一点声响也没有.⑤表示后来发生的事,可以用来表示命运或注定He was to regret the decision.他有一天会后悔做出这一决定的.2、助动词have(has,had,having)的用法(1)助动词have可以构成完成时或完成进行时He has been a doctor for 10 years.他当医生十年了.(2)和不定式构成谓语,表示客观上不得不做的事情.-Do we have to start work?我们得立刻工作吗?-No.We don't have to.不,不必了.3、do(does,did) 的用法(1)构成疑问句或否定句How did you know about it?你是怎样知道这件事的.(2)加强语气.He did tell that.他的确告诉了此事.Do come and see us.一定来看我们.(3)代替前面刚出现的动词,避免重复.-You like popular music,don't you?你喜欢流行音乐,是吧?-Yes ,I do.是的,我喜欢.He speaks French as fluently as she does.他讲法语和她讲的一样流利.(4)用于倒装句中.Never did he pay attention to my words.他从不注意我的话.(5)构成否定的祈使句.Don't be so careless.不要那么粗心.4、shall(should)和will(would) 的用法(1)shall(should)用于第一人称的将来时中,单纯表示来I shall think it over.我要好好考虑一下.I rang up to tell her that I should leave for London.我打电话告诉她我要去伦敦.(2)will用于第二、第三人称的将来时态中,在现代英语中可以用于所有人称He will be 30 next month.他下月将是30岁.用Be动词的另一种用法,它与其后的形容词、数词、名词、介词短语或副词等构成系表结构,一起当谓语:He is old.他年纪大了.We are in the room. 我们现在在房间里.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助动词does、do、did,是修饰后面的动词,后面必须有动词才能用,且,助动词后的动词用原型,be动词is、are、am后面要有形容词。。。我是六年级的,词汇不多,只能说到这儿--
扫描下载二维码I don‘t like you和I’m not like you.don‘t know和aren’t know分别用在什么地方呀,有什么不同呀,到底什么时候用do什么时候用be动词呀?谁来说一下,容易了解的说一下.
like可作动词,也可作介词,词性不同意思不同;I don't like you是我不喜欢你,like在这里是动词;I'm not like you是我和你不像,like是介词.所以要根据你要用的意思选择是用do还是be.至于know,它只能是动词,所以应该没有aren't know这种情况吧!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I don‘t like you表示我不喜欢你I'm not like you表示我不像你Don't know是不知道的意思aren't know好像米有这种说法
1)I don't like you.我不喜欢你。like 是动词,所以否定用助动词do2)I am not like you.我和你不同。like 是形容词,所以否定用be动词don't know 的情况和1)是一样的aren't know是错误表达
Like做动词时译为喜欢,用做介词时译为像,多数用在系动词后面。因此前一句话时是我不喜欢你,后一句话是我不像你。
如果是动词,就用don't 否定;如果是介词或形容词,就用be not 否定。I don't like you. 动词,我不喜欢你。I am not like you. 介词,我跟你不一样。I don't know. 动词,我不知道。aren't know 没有此种表达。
扫描下载二维码 上传我的文档
 下载
 收藏
该文档贡献者很忙,什么也没留下。
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英语句子中什么时候用be动词
下载积分:100
内容提示:英语句子中什么时候用be动词be8,Be,◆
文档格式:PDF|
浏览次数:207|
上传日期: 15:58:56|
文档星级: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
英语句子中什么时候用be动词
官方公共微信什么是be动词?be动词怎么用?do\does的用法!什么时候用do,什么时候用does.Tom
--(have\has)
eraser.___they
TV?——Tom
book?____Mary
pencil?快!快!快!快!快!快!
cshaieb00094
be动词的用法 be [bi:] vi 现在时 I am,you are,he is,we are,you are,they are (缩略式 I'm,you're,he's,we're,you're,they're),(否定缩略式 I'm not,isn't,aren't),过去时 I was,you were,he was,we were,you were,they were (过去时否定缩略式 wasn't,weren't),过去分词 been,现在分词 being英语的“be”是个特别动词;有些语言,如中文和马来文,并没有“be”这样的动词.“Be”除了原形的“be”之外,还有另外七种形式:am,is,are,been,being,was,were.在句子中,“be”可以是主动词(The Principal Verb)或助动词(The Auxiliary Verb).【当主动词时,“be”在性质上属于接系动词(The Linking Verb),后面要有名词、形容词、地方副词或短语作补足语(The Complement).例如:1.The man is a science teacher.2.Mary's new dresses are colourful.3.I have been there before.4.Mother is in the kitchen now.【这四个都是陈述句,可以变成疑问句,方法简单,把主语和“be”或助动词对换位置即可:5.Is the man a science teacher?6.Are Mary's new dresses colourful?7.Have I been there before?8.Is mother in the kitchen now?【当“be”要在祈使句中出现时,它必须借重助动词“do”或“don't”之助,如:9.Don't be silly!10.Do be obedient!11.Don't be a fool!【“Be”有两种缩写法,如下:12.He's not./He isn't.13.You're not./You aren't...【但“am + not”的缩写法只有一个:14.I'm not.有人用“ain't”,但这并不是标准英语.谈过了“be”作主动词的功能,现在看看“be”作助动词时,有些什么用法:【1.】“Be + 现在分词”以组成进行式时态(Continuous Tenses),如:15.Tony's maid is washing his new car.16.The children are playing in the field.17.Samuel was eating when I came in.18.We have been living here since 1959.【2.】“Be + 过去分词”以组成被动语态(The Passive Voice),如:19.Her money in the drawer was stolen.20.A number of good jobs are taken up byforeigners.21.David studied in Taiwan but has been trained as a language lecturer in America.22.Can all the wonderful birds be found in our Bird Park?23.The disobedient boy was told to stand out- side the classroom.24.Steps are being taken to reduce traffic con- gestion during peak hours.25.Dishonest students will be immediately dealt with.do 这个词(does是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大体上从两方面来讲.1.作为行为动词,跟其他动词一样,如study,play等.他的意思是“做”等.如:We usually do our homework in the afternoon.He does his homework in the evening.2.作为助动词,也就是帮助主要动词构成否定和疑问等.We don't like bananas.Do you like apples?Does he like English?He doesn't like swimming.上面有一句He does his homework in the evening.要是变成否定句就成了这个样子:He doesn't do his homework in the evening.这里加上了助动词doesn't,而原来的主动词does变成原形do了.Tom has(have\has) an eraser._Do__they have a TV?问题补充:——Tom _has__ a book?__DO__Mary and Tom __have__ a pencil?
为您推荐:
其他类似问题
扫描下载二维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英语动词原形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