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形容词形容动词变化

日语学习最繁杂的就是各类词汇的变形,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常规和常见的形容词变形。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小伙伴们!一、形容词分类日语中的形容分为一类形容词和形容动词之分,一般也会以い形容词和な形容词来称呼,也有少数形容动词以い结尾,所以要区分好一类形容词和形容动词,这个就需要平时在学习日语中不断的积累,长期培养出的语感在遇到陌生的词汇时也会有帮助。二、常规变形1、た形,表过去式,对应的敬体为:でしたな形容词/名词:词尾+だった(好き -&好きだった)い形容词:去掉词尾的い + かった(弱い -&弱かった)2、ない形,表否定式,对应的敬体为:ではありませんな形容词/名词:词尾+でわない,ありません的简体为ない。い形容词:词尾的い -& く + ない(い -&くない)3、过去否定式,对应的敬体为:ではありませんでしたな形容词/名词:词尾+でわなかった,因为ありませんでした的简体为なかった。い形容词:去掉ない形的词尾い + かった(若い -&若くなかった)4、て形,用于多个形容词同时进行修饰的场景な形容词/名词:直接 + で(_で、静かな町)い形容词:去掉词尾的い -& く + て(高くて、大きい山)5、后面接动词(例:成为/变成...:+なります)な形容词/名词:直接 + に(医やになります)い形容词:去掉词尾的い -& く(明るくなります)6、な形容词:词尾+な+名词;词尾+に+动词;词尾+だ用于结句(语气较强,女生一般不用)。名词:词尾+の+名词;词尾+に+动词;词尾+だ用于结句(语气较强,女生一般不用)。い形容词:直接+名词;去掉词尾的い+く+动词;可直接结句;去掉词尾い+さ,则形容词变名词。三、举例说明形容~1Sしい-Sしくない-Sしくなかった-Sしくありませんでした2嬉しい-嬉しくない-嬉しくなかった-嬉しくありませんでした文章出自,转载请保留此链接!3暑い-暑くない-暑くなかった-暑くありませんでした4暖かい-暖かくない-暖かくなかった-暖かくありませんでした5美味しい-美味しくない-美味しくなかった-美味しくありませんでした6新しい-新しくない-新しくなかった-新しくありませんでした形容釉~きれいだ-きれいではない-きれいでしたきれいではなかった漂亮,干净cやかだcやかではないcやかでしたcやかではなかった热闹,繁华静かだ静かではない静かでした静かではなかった安静暇だ暇ではない暇でした暇ではなかった空闲H切だH切ではないH切でしたH切ではなかった热情好きだ好きではない好きでした好きではなかった喜欢嫌いだ嫌いではない嫌いでした嫌いではなかった讨厌便利だ便利ではない便利でした便利ではなかった方便不便だ不便ではない不便でした不便ではなかった不方便元荬涝荬扦悉胜ぴ荬扦筏吭荬扦悉胜盲拷】担芯gだgではないgでしたgではなかった简单ハンサムだハンサムではないハンサムでしたハンサムではなかった英俊,帅气上手だ上手ではない上手でした上手ではなかった擅长,高明下手だ下手ではない下手でした下手ではなかった不高明,水平低苦手だ苦手ではない苦手でした苦手ではなかった不擅长,不善于大浃来浃扦悉胜ご浃扦筏看浃扦悉胜盲抗皇艿模坏昧大丈夫だ大丈夫ではない大丈夫でした大丈夫ではなかった没关系,放心ユニ`クだユニ`クではないユニ`クでしたユニ`クではなかった独特,唯一最近更新: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看完本文,记得打分哦:很好下载Doc格式文档马上分享给朋友:?知道苹果代表什么吗实用文章,深受网友追捧比较有用,值得网友借鉴没有价值,写作仍需努力相关专业日语考级:
48小时热门推荐这篇日记的豆列
······
&(1人关注)
&(1人关注)}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日语形容词形容动词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