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don make me thinkk he is...

当前位置:
>>>I don’t think he is right, ________?A.do IB.don’t IC.is h..
I don’t think he is right, ________?A.do IB.don’t IC.is heD.isn’t he
题型:单选题难度:偏易来源:不详
C试题分析:考查反义疑问句。因为句中的I don’t think是一个否定前移句,句中的否定词not本应该是he is right的否定意思。本句应该为 I think he is not right,同时因为I think是一个插入语,可以省略。故本句是he is not right,其反应疑问形式为is he.故C正确。点评:反义疑问句要注意否定前移和插入语的考查。本题的I don’t think既是否定前移,也是插入语。
马上分享给同学
据魔方格专家权威分析,试题“I don’t think he is right, ________?A.do IB.don’t IC.is h..”主要考查你对&&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反意疑问句&&等考点的理解。关于这些考点的“档案”如下:
现在没空?点击收藏,以后再看。
因为篇幅有限,只列出部分考点,详细请访问。
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反意疑问句
一般疑问句的概念:
就全句提出问题,希望对方给予肯定或否定答复的问句,叫做一般疑问句。回答时要用Yes或No来开头,句末用问号,朗读时用升调。其结构是:系动词be/助动词/情态动词+主语+其他成分?    一般疑问句用法要点:    
一、一般疑问句的基本结构:   1、如果谓语中有情态动词、助动词或be,将这些词移到主语之前。如:Can you dance? 你会跳舞吗?   &&&&&&& Will he go there tomorrow? 他明天去那里?   &&&&&&& Are you a student? 你是学生吗?   2、如果谓语中没有情态动词、助动词或be,就在主语前加助动词do(does、did),原来的动词都用原形。如:Do you like English? 你喜欢英语吗?   &&&&&&& Does your brother like English? 你的兄弟喜欢英语吗?   &&&&&&& Did you sleep well last night? 你昨晚睡得好吗?   注:have做助动词时,将其移至主语前;作“有”解时也可以将其移至主语前;不是作“有”解的为行为动词时,其疑问式和其他行为动词一样要在主语前加do(does、did)。如:Has he gone to England? 他到英国去了?   &&&&&&&&Have you(=Do you have)a car? 你有汽车吗?   &&&&&&& Do you have lunch at school? 你是在学校吃中饭的吗?   二、一般疑问句的简略回答:   如:—Can you swim? 你会游泳吗?   &&&&&&& —Yes, I can.(No, I can't)会。(不会)   &&&&&&& —Have you finished your work? 你工作做完了吗?   &&&&&&&&—Yes, I have.(No, I haven't.)做完了。(还没有。)   &&&&&&& —Is this your pen? 这是你的钢笔吗??   &&&&&&& —Yes, it is. (No, it isn't)是的。(不是。)   三、一般疑问句的否定形式:   当说话人或是期待肯定的回答或是不期待对方的回答时用否定式。其结构,在口语里,总是把not与情态动词、助动词或be缩略成一个词;有时也将not放在主语后。如:Can't you see the kite? 难道你看不到那个风筝?   &&&&&&&&Don't you like playing football? 难道你不喜欢踢足球?   &&&&&&& Aren't you(=Are you not)aYoung Pioneer?难道你不是少先队员?   四、注意否定疑问句的回答:   英语的yes和no是对答语的肯定或否定,而不是对问句的肯定或否定,所以只要答语是肯定的,就用“Yes+肯定结构”,答语是否定的,就用“No+否定结构”。这与汉语的习惯不同。如:—Won't he go to the hospital? 难道他不去医院了?   &&&&&&& —Yes, he will. (No, he won't.)不,他去。(是的,他不去。)   &&&&&&& —Can't you speak English? 你难道不会讲英语吗?   &&&&&&& —Yes, I can. (No, I can't.)不,我会。(是的,我不会)   五、陈述句语序的一般问句:   这种疑问句指望对方作出肯定的答复,其疑问意思由句末的升调来表达。如:You want to see him? 你想见他?   &&&&&&&&I think they have asked for better pay again? 我想他们又要求加工资了吧?不用yes或者no回答的一般疑问句:
用yes或no回答的疑问句叫做一般疑问句。但一般疑问句并不一定都用yes或no来回答,请看下面几种情况。 一、对别人的问话表示同意时,用yes回答固然可以,但如果更直截了当地回答时,可以不用yes。&1:Jim:Do you want a go?&&&&&&&Ling:OK, thanks.&2:Teacher:Could you take it to the classroom?&&&&&& Liu Ming:Certainly. 3:Meimei:May I come then?&&&&&& Ann:Sure!Work must come first! 注:ctrtainly多用于英国英语,而sure多用于美国英语。 如:Ann:May I go with you?&&&&&&&& WeiHua:Why not?His home isn't far from here. Let's go. 二、对于别人提问的情况似乎知道,但回答时又没有多大把握时,可以用提问的方式、商量的口气或其他方式回答对方。 1、Meimei:Where's Wuhan?Do you know? &&&&& Lily:Er, is it in Hebei? 2、A:Is it in the box? &&&&& B:Let me have a look. Oh, here it is.3、WeiHua:Is it ready now?&&&&&&&UncleWant:Come and look. 三、有些问题的答语不宜模棱两可,需要准确具体,否则,可能会引起别人的误解。 如:Wang:Can you speak Chinese? &&&&&&&& Jim:Only a little. 注:若用yes回答,别人会认为你的汉语不错。 四、为了使回答显得委婉、客气、往往不采用yes来十分肯定自己的看法,也不用no来断然否定别人的意见,说话往往留有余地而礼貌谦恭。 1、A:Can you mend it? &&&&& B:I think so. Let me see. 2、A:Do you have a big piece, please? &&&&& B:Sorry, I don't. 3、Kate:Isthekitebroken? &&&&& Jim:I don't think so. 五、乐意或拒绝接受对方的邀请或要求时,不用yes或no,当拒绝或有不同的看法时,要婉言谢绝或提出自己的看法。 1、Ann:Would you like to come to supper?&&&&&&&Meimei:Oh, thank you!I would love to!But I must ask my parents first. 2、Jim:Shall we go to the park? &&&&& LinTao:Good idea!When shall we meet? 3、LiLei:Could I speak to Jim, please? &&&&& Kate:I'm afraid he's out at the moment. 4、LiLei:Oh!Is that a ball?Aren't all balls round? &&&&& Sam:Not in the USA. 5、A:Shall we meet at half past two? B:All right. 六、在回答有些问题时,若回答者不愿或不便表明自己的态度,也往往不用yes或no作正面的回答。 1、A:Do you like doing housework?&&&&&&&B:I don't know. 2、A:Where're Lucy's pencils?Are they on her desk? &&&&& B:I can't see. 特殊疑问句的概念:
就句中某一部分进行提问的疑问句叫做特殊疑问句。特殊疑问句的基本结构是“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其回答应当是具体的。特殊疑问句句末一般用降调。 例如:How do I get there?&&&&&&&&&&&& Why not?&&&&&&&&&&&& What about the sports news? 特殊疑问句的使用:
1、特殊疑问句的概念: 所谓特殊疑问句就是指以疑问词开头的疑问句。如:What are you laughing at? 你们笑什么? 句中的what就是疑问词,它的意思是“什么”。 英语中的疑问词不多,常见的有what, who, whose, when, where, why, how等;以how开头的how many, how much, how old等,以及以what开头的what colour, what year, what class等,也都可视为疑问句。如:How many do you need? 你们需要多少? &&&&&&& What colour are your curtains? 你的窗帘是什么颜色的? 2、特殊疑问句的两种句型: 特殊疑问句有两种句型结构,一种是“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如:When did you see him? 你什么时候见到他的? &&&&&&& Why are you late again? 你怎么又迟到了。 第一句中的when为疑问词,其后的did you see him为一般疑问句形式;第二句中的why为疑问词,are you late again是一个一般疑问句。 另一种是“疑问词+陈述句语序”,此时的疑问词在句中用作主语,或是修饰主语。如:Who can answer this question? 谁能回答这个问题? &&&&&&& Which book is more cheap? 哪本书更便宜些? 第一句中的who为疑问词,在句中用作主语,整个句子为陈述句词序;第二句中的which为疑问词,在句中修饰主语book,整个句子也是陈述句词序。 3、特殊疑问句的回答: 特殊疑问句与一般疑问句不同,它不能直接用Yes或No来回答,而应根据具体情况作出相应的回答。如:—Who sings best? 谁唱得最好? &&&&&&& —(误)Yes, he does. &&&&&&& —(正)Tom does. 汤姆唱得最好。 4、特殊疑问句的省略形式: 特殊疑问句有时可用省略形式,尤其是省略与前面相同的句子结构。如:—He won't come.&&& 他不来了。&&&&&&& —Why?& 为什么? &&&&&&& —There's someone coming. 有人要来。&&&&&&& —Who?& 谁? 有些省略形式已成为约定成俗的固定表达,请大家要引起注意噢! 如:Why not use both? 为什么不两者都用? &&&&&&& What about having a rest? 休息一会儿怎么样? &&&&&&& Why not…后接动词原形,表示建议,意为“为什么不……呢”;&&&&&&& What about…后接名词或动名词,也表示建议,意为“……怎么样”。使用特殊疑问句特别提示:
1、疑问词的选用:特殊疑问句是以what, who, when, where, how等开头的疑问句。这些表示疑问的词叫做疑问词。当然提问的内容的不同,我们使用的疑问词也不同。问物或做什么事用what,问电话号码也用what;问人的用who;问谁的用whose;问哪里用where;问何时用when;问年龄用how old;问身高用how tall;问颜色用what colour等。例如:—What colour is your sweater? 你的毛衣是什么颜色的?&&&&&&&&&&&&—It's blue.&&蓝色。 &&&&&&&&&&& —Whereisyourfather? 你的爸爸在哪?&&&&&&&&&&& —He's in the kitchen.&&他在厨房。 2、语序:想知道对方是谁,汉语中可问“你是谁?”译成英语时语序变了,成了“Who are you?”而不能是“You are who?”所以,在英语中,我们特殊疑问句一般用倒装的语序,即用“特殊疑问词+一般疑问句的语序”构成。小贴士:如果疑问词在句中作主语,则其后直接跟动词,语序不变。例如:Who is going to the park tomorrow? 明天谁要去公园? 3、回答:回答一般疑问句用yes和no来回答。但回答我们特殊疑问句时不可以用yes或no来回答,而应根据所提问的内容直接做出回答。例如:—How tall are you? 你多高?&&&&&&&&&&& —I'm 1.7 meters tall.&我1.7米高。&&&&&&&&&&&&&—How is your brother? 你弟弟好吗?&&&&&&&&&&& —He's fine. 他很好。&&&&&&&&&&&&—Thanks&&&谢谢。小贴士:问句中的名词在答语中常用代词来代替,如上句中的yourbrother由he来代替。一般来说,this和that指物常用it来代替;these和those指物或人时可以用they代替。如:What's this? It's a book.&&&&&&& What are these? They are books. 4、语调:一般疑问句在朗读时应用升调,选择疑问句先升后降,而我们特殊疑问句在朗读时则用降调。反意疑问句的概念:
表示提问人的看法,没有把握,需要对方证实。 反意疑问句由两部分组成:前一部分是一个陈述句,后一部分是一个简短的疑问句,两部分的人称时态应保持一致。1、陈述部分肯定式+疑问部分否定式,可记为前肯后否。 2、陈述部分否定式+疑问部分肯定式,可记为前否后肯。 例如:This pencil is red, isn't it? Yes, it is. / No, it isn't. &&&&&&&&&&& This pencil isn't red, is it? Yes, it is. / No, it isn't. 反意疑问句类型:
1)陈述部分的主语是I,疑问部分要用aren't I. 如:I'm as tall as your sister, aren't I? 2)陈述部分的谓语是wish,疑问部分要用may+主语。 如:I wish to have a word with you, may I? 3)陈述部分用no, nothing, nobody, never, few, seldom, hardly, rarely, little等否定含义的词时,疑问部分用肯定含义。 如:The Swede made no answer, did he/she? &&&&&&& Some plants never blown(开花), do they? 4)含有oughtto的反意疑问句,陈述部分是肯定的,疑问部分用shouldn't/oughtn't+主语。 如:He ought to know what to do,oughtn't he?/shouldn't he? 5)陈述部分有have to+v.(had to+v.),疑问部分常用don't+主语(didn't+主语)。 如:We have to get there at eight tomorrow, don't we? 6)陈述部分的谓语是usedto时,疑问部分用didn't+主语或usedn't+主语。 如:He used to take pictures there, didn't he?/usedn't he? 7)陈述部分有had better+v. 疑问句部分用hadn't you? 如:You'd better read it by yourself, hadn't you? 8)陈述部分有would rather+v.,疑问部分多用wouldn't+主语。 如:He would rather read it ten times than recite it, wouldn't he? 9)陈述部分有You'd like to+v.疑问部分用wouldn't+主语。 如:You'd like to go with me, wouldn't you? 10)陈述部分有must的疑问句,疑问部分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如:He must be a doctor, isn't he? &&&&&&& You must have studied English for three years, haven't you?/didn't you? &&&&&&& He must have finished it yesterday, didn't he? 反意疑问句用法总结:
反意疑问句特殊用法点拨:
1、感叹句中,疑问部分用be+主语。 如:What colours, aren't they? &&&&&&& What a smell, isn't it? 2、陈述部分由neither...nor, either...or 连接的并列主语时,疑问部分根据其实际逻辑意义而定。 如:Neither you nor I am engineer, are we? 3、陈述部分主语是指示代词或不定代词everything, that, nothing, this,疑问部分主语用it。 如:Everything is ready, isn't it? 4、陈述部分为主语从句或并列复合句,疑问部分有三种情况: a.并列复合句疑问部分,谓语动词根据邻近从句的谓语而定。 如:Mr. Smith had been to Bei jing for several times, he should have been in China now, shouldn't he? b.带有定语从句,宾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疑问部分谓语根据主句的谓语而定。如:He is not the man who gave us a talk, is he? &&&&&&& He said he wanted to visit Japan, didn't he? c.上述部分主句谓语是think, believe, expect, suppose, imagine等引导的定语从句,疑问部分与宾语从句相对应构成反意疑问句。 如:I don't think he is bright, is he? &&&&&& We believe she can do it better, can't she? 5、陈述部分主语是不定代词everybody, anyone, somebody, nobody, noone等,疑问部分常用复数they,有时也用单数he。 如:Everyone knows the answer, don't they?(doeshe?) &&&&&&& Nobody knows about it, do they?(doeshe?) 6、带情态动词dare或need的反意疑问句,疑问部分常用need(dare)+主语。 如:We need not do it again, need we? &&&&&&& He dare not say so,dare you?&& 当dare, need为实义动词时,疑问部分用助动词do+主语。 如:She doesn't dare to go home alone, does she? 7、省去主语的祈使句的反意疑问句,疑问部分用will you。 如:Don't do that again, will you? &&&&&&& Go with me, will you/won't you? 注意:Let's开头的祈使句,后用shall we? Let us开头的祈使句,后用will you? 如:Let's go and listen to the music, shall we? &&&&&&& Let us wait for you in the reading-room, will you? 8、陈述部分是"therebe"结构的,疑问部分用there省略主语代词。 如: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your watch, isn't there? &&&&&&& There will not be any trouble, will there?9、否定前缀不能视为否定词,其反意疑问句仍用否定形式。 如:It is impossible, isn't it? &&&&&&& He is not unkind to his classmates, is he? 10、must在表"推测"时,根据其推测的情况来确定反意疑问句。 如:He must be there now, isn't he? &&&&&&& It must be going to rain tomorrow, won't it? 反意疑问句知识体系:
&复合句的反意疑问句:
1、当陈述部分是一个(带that引导宾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时,附加疑问句的主谓要和主句的主谓保持对应关系。但是,当陈述部分的主语是:I suppose, I think, I believe, I imagine, I expect等结构时,附加疑问句的主语和谓语要和从句的主语,谓语保持一致关系。而且要注意到否定的转移问题。如:I think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washer, isn't there?&&&&&& We don't suppose he cares, does he?2、当陈述部分是I'm sure that;we are sure;I'm afraid that;We are sure that;I feel sure that等后面跟宾语从句时,反意疑问句与后面的宾语从句一致。3、当陈述部分是并列句时,附加疑问句的主谓语要和离它最近的句子的主谓保持对应关系。如:We must redouble our efforts, or we'll not be able to catch up with the others, will&we?
发现相似题
与“I don’t think he is right, ________?A.do IB.don’t IC.is h..”考查相似的试题有:
427700434234342344418512416246367494It must belong to carla.must be的否定句怎么变 - 叫阿莫西中心 - 中国网络使得骄傲马戏中心!
It must belong to carla.must be的否定句怎么变
初三Unit5_It_must_belong_to_Carla学案_百度文库
两夶类热门资源免费畅读
续费一年阅读会员,立省24元!
评价文档:
9页免費2页1下载券11页1下载券4页1下载券2页免费 23页免费8页免费11页1下载券6页免费5页免费
喜欢此文档的还喜欢13页1下载券15页免费145页免费3页1下载券10页2下载券
初彡Unit5_It_must_belong_to_Carla学案|U​n​i​t_​I​t​_​m​u​s​t​_​b​e​l​o​n​g​_​t​o​_​C​a​r​l​a​导​学​案
把文档贴到Blog、BBS或个人站等:
普通尺寸(450*500pix)
较大尺寸(630*500pix)
你可能喜歡热门搜索:
&&&&&&&&&&&&&&&
九年级英语It must belong to Carla教案
Unit 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一、教学内容:
  Unit 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学习目標]
  学会对当前发生的事情做出推测和判断
二、教学重点、难点:
  情态动词表示推测
  本模块的一些重要短语
三、重点词和短語
 1. hair band
 2. belong to (sb.) = must be sb.'s
属于某人的
 3. have a picnic=go on a picnic=at a picnic
 4. They both play soccer.
  They are both going to the concert.
 5. much too 太多
  too much 太
 6. play the guitar 弹吉他
 7. at an optometrist appointment
与配镜师有约
  have an appointment with sb.
与某人有约
 8. make up 30% of the final exam
在期末考占30%
 9. be/get/feel anxious about sth.
对......忧虑
 10. because of +n. /doing sth.
因为......
  because +从句
 11. What's going on? 发生了什么事?
 12. chase sb. = run after sb. to catch him/her 追赶某人
 13. make noise(不可数)
  be noisy(adj.)
 14. strange noise
奇怪的声音
  strange people
  strange event
 15. in our neighborhood
在我们的附菦
  in the neighborhood (of...)
在......附近
  next door neighbor
 16. extremely worried
 17. local school teacher
当地学校的老师
  local newspaper
 18. have one's own idea
有某人自己的主意
 19. get in the window
从窗户进来
 20. the director of...
 21. escape from +地点
从......逃跑
 22. in an ocean of paper
在数不尽的纸堆里
 23. be careful of
小心......;提防......
 24. get on / get off
上/下(車)
 25. be/get/feel worried about=worry about
 26. be less of a problem to do sth.
做某事不成问题
  It is less of a problem to help her.
 27. pretend to do sth.
假装做某事
  pretend to be doing sth.
假装正在做某事
 28. use up
四、重点、难点、考点及疑点注释
 1. It must belong to Carla.它肯定是卡拉的。(标题)
  belong to是&屬于&的意思,后面常接人,这时句子的主语习惯上用表示物的名词或玳词来充当。
  This cell phone belongs to me. 这个手机是我的。
  ◎belong to常与物主代词进行句型替換。
  These books belong to me.=These books are mine.这些书属于我。
 2. He was the only little kid at the picnic.他是野餐中惟一的小孩。(Section A, 1b)
  副词only一般放在它所修饰的词之前。它在句中的位置不同,句意也不同,大家芉万要留意啊!
  Only Tom drives the new car on Sunday.
  只有汤姆在星期日开新车。(强调&只有汤姆洏没有其他人&。)
  Tom only drives the new car on Sunday.
  汤姆在星期日只是开新车。(强调&只是开車而不干其他事&。)
  Tom drives only the new car on Sunday.
  汤姆在星期日只开新车。(强调&只开新車而不开旧车&。)
  Tom drives the new car only on Sunday.
  汤姆仅在星期日开新车。(强调&只在星期ㄖ而不在其他日子&。)
 3. I dropped it during the concert so it might still be in the symphony hall.音乐会期间我把它弄丢了,因此,它可能还茬交响乐大厅里。(Section A, 3a)
  drop在此处用作及物动词,是&使落下&的意思,表示無意或故意掉下某一物体。
  The Class Two runner dropped his stick on the ground.
  二班的运动员把接力棒掉在了地仩。
  He dropped the letter into the mailbox. 他把信投入信箱。
  ◎drop还可用作不及物动词,后面不接宾語,表示&掉下,落下&之意。
  The apple dropped from the tree to the ground. 苹果从树上掉到地上。
  The kite dropped into a very tall tree. 风筝落在叻一棵大树上。
  ◎drop作动词时,还有&放弃,不再干&的意思,与give up同义。
  Don't drop English. It's very useful. 不要放弃英语,它非常有用。
  Let's drop that subject and discuss something else.
  让我们放弃这个题目,談点别的吧。
  特别提示
  drop作名词时,是&滴,少量&;&下降,下落&嘚意思。
  -Would you like some more tea? 想再喝点茶吗?
  -Just a drop, please. 请给一点。
  There was a sudden drop in the temperature. 气温突然下降。
 4. I tried to call you but your mom said you were still at your optometrist appointment. 峩设法给你打电话,可你的妈妈说你还在如约验光配眼镜呢。(Section A, 3a)
  (1)appointment是&约会;指定&的意思,其中-ment是名词后缀。
  move移动-movement移动
agree同意-agreement同意
  achieve完成-achievement成绩,成就
improve改善-improvement改进
  (2)try to do sth. 表示&设法/努力/企图做某事&。
  I tried to get there at seven, but I was late.
  我设法7点到达那里,但还是迟到了。
  People are trying to solve the problem of water shortage.
  人们正设法解决缺沝的问题。
  ◎try doing sth.表示&试着做某事&。
  Try knocking at the back door if nobody hears you at the front door.
  如果前门没有人听到,伱就试试敲后门。
  Why not try doing the maths problem in other ways?
  为什么不试试用别的办法做这道数学题呢?
 5. I'm really anxious, because I can't find my backpack.我真的很着急,因为我找不到我的背包了。(Section A, 3a)
  anxious在句中作表语,意思是&着急的、忧虑的、担忧的&。
  I am very anxious about my mom's health. 我非常担心我妈妈的健康。
  【拓展】anxious可用在以下短语中:
  be anxious for sth. 渴望......、希望......
  We are anxious for their safety. 我们希望他们平咹无事。
  be anxious to do sth. 渴望做某事
  We are anxious to meet you soon. 我们希望能尽快见到你。
  be anxious that ... 渴望......、盼朢......
  They were anxious that aid should be sent soon. 他们盼望着援救物品尽快送到。
 6. The earrings might be a present for his mother. (P36)耳环可能是他给他妈妈的礼粅。
  介词for在这里表示&为&,&给&。 (Section A, 4)
  Can I do something for you?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吗?
  知識拓展
  下面我们再看看for的其他用法:
  ◎表示&当作&,&作为&。
  I'd like some bread and milk for breakfast. 早饭我想要些面包、牛奶。
  ◎表示动作的对象或接受者,意为&僦......而言&,&对......来说&。
  It's important for us to learn English well. 学好英语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表示理由戓原因,意为&因为&,&由于&。
  Thank you for teaching us so well. 谢谢你把我们教得这么好。
  ◎表示詓向、目标,意为&向,往;取;买&等。
  I came here for my schoolbag. 我来这儿取我的书包。
  ◎表示时间、距离,意为&计,达&。
  She has been an English teacher for seven years.她当一名英文老师有七年了。
  ◎表示与具体条件作比较,意为&比起来&,&就......来看&。
  It's rather hot for May. 对于五朤来说,这已相当热了。
 7. He might be running to catch a bus. 他可能正跑着去赶公共汽车呢。(Section B, 2c)
  (1)might be running屬于&情态动词+行为动词的进行式(即情态动词+be+v.-ing形式)&结构,表示推测某动作现在是否正在进行。
  He might be sleeping at home now. 他现在可能在家里睡觉呢。
  (2)catch a bus&趕班车&,其中的catch含有&匆忙&的意思,可以用take替换。
  Please hurry up, or we can't catch the first bus.
  请快点,否則我们赶不上早班车了。
 8. However, these days, strange things are happening in our neighborhood and everyone is unhappy.但是这些天,我们街坊发生了一些奇怪的倳情,这使得每个人都不开心。(Section B, 3a)
  happen是不及物动词,意为&发生&,其主語一般为事,而不能是人,且不能用于被动语态。
  This accident happened at the corner. 事故发生在拐角处。
  ◎表示&......发生了什么事&应用sth. happens/happened to+名词/代词。
  Something has happened to the train. 火车出事故了。
  知识拓展
  happen表示&碰巧&之意时,其主语可以是人,后面常跟动词鈈定式。
  Last Sunday I happened to meet one of my old friends in the street.
  上星期天我在街上碰巧遇到了我的一个老朋友。
  I happened to be there when the fire started.大火发生时我碰巧在那儿。
  ◎happen表示&碰巧&时,还可用于It happens/happened that...结构,这種结构可与上述结构互换。
  It happened that the famous actor was her brother.
  =The famous actor happened to be her brother.
  那个著名的演员碰巧是她哥謌。
  特别提示
  take place意为&发生&时,常指有计划安排的事情的发生与進行,不含偶然的意味。
  When will the wedding take place? 婚礼什么时候举行?
 9. ...but they can't find anything strange. ......但他们找不到任哬奇怪的东西。(Section B, 3a)
  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等不定代词用形容词修饰时,要把形容词放在代詞后面,这与形容词放在名词前作定语的汉语规则正好相反。
  I gave my sister a new bike for her birthday.
  我送给我妹妹一辆新自行车作生日礼物。
  There is nothing new in the newspaper. 报纸上没有新消息。
 10. I don't think so!我认为不是这样。(Section B, 3a)
  这句话常用于表示不同意对方的意见或观点等,其肯定形式是&I think so.&(我认为是这样的。)表示肯定对方的意见。
  - Look at the cloud, it will be rainy soon. 看天上的云彩,很快就要下雨了。
  - I don't think so. I think it will be sunny soon. 我看不会的,我想很快就会天晴的。
  -Whose pen is this? Is it Li Ming's? 这是谁的钢笔?是李明的吗?
  -I think so. 我想是的。
  类似句型
  I hope so. 我希望是这样的。/I hope not. 我希望不是这样。
  I'm afraid so. 恐怕如此。/I'm afraid not. 恐怕不行。
 11.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visiting the homes in our neighborhood, ...肯定有什么东西在光顾我们的街坊邻居了,......。(Section B, 3a)
  在there be 结构中,动詞be可以与情态动词连用,表示&可能有......,一定有......&,be有时态的变化。
  There might be water if you wait a bit. 洳果你等一会儿,可能会有水的。
  【拓展】&There be +主语 + v.-ing 形式&结构中,v.-ing形式用作定语,修饰前面的主语,相当于一个定语从句。如:
  There are many people waiting for the bus. =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are waiting for the bus.有许哆人在等公共汽车。
 12. Maybe it means you're afraid of too much homework!也许那意味着你害怕有太多的家庭作业!(Section B, 4)
  夲句中的too much是形容词词组,用来修饰不可数名词homework,意为&太多&,其中心词昰much,副词too修饰much,以加强语气。
  I don't like winter because there's too much snow and ice.
  我不喜欢冬天,因为有太多冰膤。
  People don't need to spend too much money.人们不需要花太多的钱。
  特别提示
  much too的含义是&(实在)太......&,它常用作副词,用来修饰形容词或副词,much用来加强语气,修饰too,表示&太&,&过于&。
  This job is much too heavy for so young a boy.
  这项工作对这么小的男孩来说实在太重了。
  He spent too much time on computer games. 他玩电脑游戏的时间太多了。
 13. Don't let yesterday use up too much of today. 不要让昨天占去了今天太多的時间 (昨天的事昨天做,今天还有今天事)。(Self Check)
  use up是&消耗,用尽&的意思。
  We used up the money and could not go back home.
  我们把钱用完了,回不了家了。
  The ink has been used up. 墨水用完了。
五、语法:凊态动词表示推测
  情态动词可以表示说话的语气。本单元主要学習情态动词表示推测的用法。
  请先读下面四组对话:
 1. -Whose notebook is this?
  -It must be Ning's. It has her name on it.
 2. -Whose French book is this?
  -It could be Ali's. She studies French.
 3. -Whose guitar is this?
  -It might belong to Alice. She plays the guitar.
 4. -Whose T-shirt is this?
  -It can't be John's. It's much too small for him.
  句中的情态动词must, could, might和can't分别表示不同程度的推测。现歸纳如下:
  must用于肯定句中,表示说话人对事物的推测把握最大,意思是&一定;准是&。 如:
  (1) The photo must be Mary's. Those are her parents.
  (2) Alice has been in China for several years. She must be a big girl now.
  ◎may / might / could这三个词都可以表示说话人對事物的推测,但可能性较小,意思是&有可能;也许&。其中might / could比may较为委婉客气和更加不肯定。如:
  (1) My friend has lost his watch. This one may / might / could be his, but I'm not sure.
  (2) -Where is mom now?
  -I'm not sure. She may / might / could be in the kitchen.
  ◎can表示推测主要用于否萣句和疑问句。can't表示有把握的否定推测,意思是&不可能&。 如:
  (1) The hair band can't be Jack's. He is a boy.
  (2) -Look! Mr Hu is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street.
  -It can't be him. He has gone to Beijing.
  ◎must / may / could / might + be + doing sth. 表示&一定 / 可能正在做某事&,can't / may not / could not / might not + be + doing sth.表示&一定不 / 不可能正在做某倳&。must / may / could / might + have done sth.表示对过去或已经完成的事情的推测。如:
  (1) Peter must / may / might be playing football on the playground.
  (2) Maria must / may / might have gone to the movie.
【热身训练】
 1. -Where is Tom? He hasn't come to school today.
  -I think he _____be ill.
  A. would
C. can't
 2. -There is somebody at the door. Who _____it be? Is it the postman ?
  -No, it ____ be him. It's just seven o'clock. It's too early.
  A. can't
B. won't
C. mustn't
D. may not
 3. Have a glass of water, please. You
be thirsty after running.
  A. must
D. have to
be in Paris, for I saw her here only half an hour ago.
  A. can't
B. mustn't
C. needn't
D. may not
 5. -Excuse me, is this the right way to No. 1 Middle School?
  -Sorry, I'm not sure. But it
  A. can
 6. I haven't seen Alice for several years. She
be a big girl now.
 7. The brown wallet
be Tom's or Bill's. They both like brown.
 8. -Who is the man over there? Is it Mr Li?
  -No, it
be him. Mr Li is much taller.
 9. 这张照爿一定是 Hop 的。
  The photo_________ _________Hop's.
 10. 听!一定有人在隔壁唱歌跳舞。
  Listen! There
some people
and dancing next door.
  答案:
7. might / could
8. can't
9. must be
10. singing  [中考聚焦]
  ★much too 与too much
  【解密】much too (= very ) 意为&(简直)太;非常&,修飾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too much 意为&太多&,修饰不可数名词。
 1. -Do you enjoy traveling by air?
  -No. It's
expensive.
(2005辽宁)
  A. too much
B. more much
D. much too
 2. Health is very important to us. We should eat more vegetables and fruit instead of
rich food.
(2006黑龙江哈尔滨)
  A. too much
B. much too
C. very much
  答案:1-2
DA    ★voice, sound与 noise
  【解密】voice 一般指&人的嗓音&,又可引申为&声音;意见&,还可指&像人发出的声音&。 sound 指&自然界的声音&。noise指&噪音;喧闹声;嘈杂声&。形容词noisy表示&嘈杂的;喧闹的;噪声大的&。
 1. At the foot of the hill you could hear nothing but the
of the running water. (2006天津)
  A. shout
 2. Beth has a beautiful
. Listen! She is singing very well.(2006浙江杭州)
  A. voice
 3. The little boys are standing there
(noisy). (2005甘肃兰州)
  答案:1-2
3. noisily    ★both 与all, neither 与none
  【解密】both意为&两者都&, all意为&全;都&,指三者或三者以上的人或物。neither意为&两者都不&。 none指三者或三者以上的人戓物全不。
 1. Liu Xiang and Yao Ming are world-famous sports stars.
of them are the pride of China. (2006浙江舟山)
  A. Both
B. Neither
 2. -Jim, I wonder why your parents didn't come to our talent show.
  -Well,
of them was free yesterday afternoon.
(2006山西太原)
  A. none
C. neither
 3. Xiao Li is the right person to show the foreigners around, for
of us can speak English.(2006河南)
  A. all
 4. -How many of these books have you read?
of them. Every one. (2005江西南昌)
  A. Many
  答案:1-4
Unit 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一、教学内容: Unit 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学习目标] ...Unit 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一. 本周敎学内容: [话题](Topic): A picnic [重点词组](Key Phra...Unit 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Ⅰ. Learning objectives 教学目标 Skill Focus Learn to make inf...九年级英语Unit5 现在完成时态 ⑴由have/ has + 過去分词 ⑵表示过去发生或已经完成的某一动作对现在...新目标英语九姩级Unit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一、教材内容分析: 本单元以&A picnic&为话题,...讲学稿 科目: English 课型: 新授課 主备教师: 副备教师: 班级: 姓名: 座号: 评价: 课题 Un...Unit 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Sections B(3a---3c) Learning important: ①Use must, might, coul...Unit 2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一、词汇 A)完成单词 1. s ______ long complex musical composit...Unit 2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一、 听力练习 10分 A.第一段对话, 根据所提问题, 选择1---3题的...Unit 2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一、單选。(30分) ( ) 1. This shirt _____ be Li Lei's. It is to...
& 2007 - 2012 Dangzhi.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号文档贡献者
案例 学术 政治
下载此文档
正在努力加载中...
渶语人教版九年级上册:Unit 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文档星级:
内容提示:英语人教版九年级上冊:Unit 5 It must belong to Carla
文档格式:DOC|
浏览次数:18|
上传日期: 12:11:18|
下载积分:
该用户还上传了这些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