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现在时态问题

英语时态问题_百度知道
英语时态问题
—Oh—I hear Jane has gone to the Holy Island for her holiday, how nice,湖南高考卷) [A] was leaving
[B] had left [C] has left
[D] left为什么不选C! Do you know when she ____D____,求详解? (2004
提问者采纳
A首先要知道has gone to的意思,has gone to表示去了。 客观叙述left这个动作,也许是在去的途中,he has gone to Shenzhen,不能和完成时连用,但left是短暂性或瞬间动词,例如,意思是她离开这个动作一直持续到现在,如果用完成时:Is Mr.Wang at home:No?B. 看似乎选C,he is not in,显然不符合逻辑,所以此时选D,但还没有回来
提问者评价
原来是这样,感谢!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3条回答
说明这个动作已经发生了has gone to the Holy Island for her holiday,所以left应该是过去发生的动作
只是强调过去发生的动作,现在完成时不能和过去式连用。
因为问的是“你知道她什么时候去的”,肯定要用过去时态回答,表示对过去事情的论述。
英语时态的相关知识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回答者: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太傻网SAT频道收集了大量的考试相关信息,意见和建议请发送到。
托福常识信息请查看  留学咨询请关注英语时态的问题_百度知道
英语时态的问题
例句+讲解+通俗。。。。等等
一 般 现 在 时.概念:经常、反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及现在的某种状况。
动词用原形(单三人称动词加s / es) (问句和否定句借用助词do / does) 一 般 过 去 时 概念:过去某个时间里发生的动作或状态;过去习惯性、经常性的动作、行为。动词用过去式 (问句和否定句借用助词did) 现 在 进 行 时 概念:表示现阶段或说话时正在进行的动作及行为。am +动词-ing is +动词-ing are +动词-ing 过 去 进 行 时 概念:表示过去某段时间或某一时刻正在发生或进行的行为或动作。was +动词-ing were +动词-ing 一 般 将 来 时 概念:以过去某个时间为标准,在此以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或在过去某动作之前完成的行为,即“过去的过去”。(1)will + 动词原形 (2)am +going to+动词原形 Is +going to+动词原形 are +going to+动词原形 过 去 将 来 时 概念:立足于过去某一时刻,从过去看将来,常用于宾语从句中。(1)would + 动词原形 (2)was +going to+动词原形 were +going to+动词原形 现 在 完 成 时 概念:过去发生或已经完成的动作对现在造成的影响或结果,或从过去已经开始,持续到现在的动作或状态。have +过去分词 has +过去分词 过 去 完 成 时 概念:以过去某个时间为标准,在此以前发生的动作或行为,或在过去某动作之前完成的行为,即“过去的过去”。had +过去分词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2条回答
现在时可分为:1.一般现在时: 现阶段存在的状态或经常习惯性的动作;客观事实和普遍真理。
There is a car on the playground now.
Tom often gets up at 7:30 in the moring.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2.现在进行时: 现在正在发生的动作。 am /is /are +doing
We are having an English class at the moment.3. 现在完成时:过去发生并结束但对现在有影响;过去发生一直延续到现在。have/has +done
I have just watched the film.(不需再看)
We have learned English for 3 years.
1. 以动作发生的时间状语为时态标志时间状语是特定时态的第一标志,如:now,at present往往是一般现在时或现在进行时的标志;yesterday,last week,a few years ago往往是一般过去时;at that time,at the time,at this time yesterday,then往往是过去进行时的标志;tomorrow,next week,in an hour往往是一般将来时的标志。如:—Surfing first started on the islands of Hawaii, didn’t it?—Yes, but now it _______ by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A. is enjoyed
B. is enjoyedC. has enjoyed
D. will enjoy析:正确答案为A项。Now制约着该空,表示冲浪现在被全世界人民所喜爱,因此冲浪现在被全世界人民所喜爱,因此应用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It _______ Jack twenty minutes ________ the math problem yesterday.A. to work outB. to work outC. working outD. working out析:正确答案为A项。yesterday表明第一空为过去性动词,故用一般过去时。—I can’t find my pen. Can I use yours?—Sorry, I _________ it now.A. am using
B. was usingC. have used
D. used析:正确答案为A项。now暗示此刻“我”正在使用钢笔,故应用现在进行时。
2. 以特定词汇为时态标志特定词汇也往往标志着特定时态,如:often,always,usually,never,seldom,once a week表示现在经常性、习惯性的动作,应用一般现在时;“for +时间段”和“since +时间点”往往表明到现在或过去某一时刻为止动作已持续若干时间,应用现在或过去完成时;by后接过去时间状语表示到过去某一时刻为止已经完成的动作,应用过去完成时;up to now / today, until now / today, recently, lately, in recent years, all these days, so far, several times往往表示到现在或今天为止动作已持续若干时间,或发生若干次数,应用现在完成时;in the past / last few years表示在到目前为止已经过去的几年里,应用现在完成时;in the next / following few years表示在随后的几年里,应用一般过去时;in the coming few years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几年里,应用一般将来时。如:You don’t have to describe her. I _______ her several times.A. had met
B. have met
D meet析:正确答案为B项。several times为完成时的标志,前句don’t形式表明后句标准对照时间点为现在,因此该空应用现在完成时。—Is your father a Party member?—Yes, he _______ the Party three years ago. He _________ a Party member for three years.A. has beenB. has beenC. wasD. is析:正确答案为B项。three years ago制约着第一空为过去性动作,应用一般过去时;for three years为完成时标志,因该句为直接引语,标准对照时间点应为现在,因此第二空应用现在完成时。—Do you know Betty very well?—Yes, she and I _______ friends since we met in Guangzhou last summer.A. have made
B. have becomeC. have been
D. have turned析:正确答案为C项。Since为完成时标志,该句为直接引语,标准对照时间点为现在,因此该空应用现在完成时。因since引导时间段,谓语动词应用持续性动词,故A、B、D项均错误。The supermarket is far from Mary’s house. So she ________ only once a week.A. goes shopping
B. has been thereC. was shopping
D. has gone there析:正确答案为A项。once a week暗示该空表经常性、习惯性的动作,应用一般现在时。
3. 以特定句型为时态标志有些特殊句型往往标志着特定时态,抓住这一点也可以巧解时态题。如:“It is the first (second…) time that”句型用现在完成时;“It is +时间+ since”句型用一般过去时,“It was +时间+ since”句型用过去完成时;时间状语从句和条件状语从句应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如:—Will you come to the dinner party?—I won’t come unless Jenny _______.A. will be invited
B. can be invitedC. invited
D. is invited析:正确答案为D项。分析语境逻辑不难发现,该句为unless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应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Mr Green always tells his daughter a story before she ______ to sleep.A. will go
B. wentC. is going
D. goes析:正确答案为D项。分析语境逻辑可知,该句为befor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应用一般现在时代替一般将来时。 二、分析语境逻辑,巧解时态试题不少时态试题既无时间状语又无其他标志,语境抽象、语义空泛,考生们感到没有解题依据,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怎么办?标志不存语境在,分析语境学时态。如:—Hurry up! We’re all waiting for you.—I _____ for an important phone call. Go without me.A. wait
B. was waitingC. am waiting
D. waited析:正确答案为C项。分析语境逻辑可知,我不能和你去是因为此刻我在等一个重要电话,因此应用现在进行时。—Where is the librarian?—She ______ to the bookshop.A. went
B. has gone
D. will go析:正确答案为B项。分析问句逻辑可知,图书管理员此刻不在,那么她到哪里去了?to the bookshop暗示她已到书店去了,因此应用现在完成时。—I called you yesterday evening, but there was no answer.—Oh, I am sorry I _______ dinner at my friend’s home.A. have
C. was having
D. have had析:正确答案为C项。分析语境逻辑可知,昨天你给我打电话时我正在吃饭,因此应用过去进行时。Don’t make so much noise. The students ________ an English class.A. are having
D. were having析:正确答案为A项。由Don’t make so much noise的语境逻辑可以推断,学生们此刻正在上英语课,因此应用现在进行时。
英语时态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扫扫二维码,随身浏览文档
手机或平板扫扫即可继续访问
简议汉语时态问题
举报该文档为侵权文档。
举报该文档含有违规或不良信息。
反馈该文档无法正常浏览。
举报该文档为重复文档。
推荐理由:
将文档分享至:
分享完整地址
文档地址:
粘贴到BBS或博客
flash地址:
支持嵌入FLASH地址的网站使用
html代码:
&embed src='/DocinViewer-4.swf' width='100%' height='600'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ALLOWFULLSCREEN='true' ALLOWSCRIPTACCESS='always'&&/embed&
450px*300px480px*400px650px*490px
支持嵌入HTML代码的网站使用
您的内容已经提交成功
您所提交的内容需要审核后才能发布,请您等待!
3秒自动关闭窗口关于宾语从句的时态问题_百度知道
关于宾语从句的时态问题
那如果主句是一般将来时呢,宾语从句该用什么时态呢?或者其他几种时态时只听说主句为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宾从用什么时态
提问者采纳
The teacher told us(that) nothing is difficult if we putour hearts into it,宾语从句的时态应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从句是一般现在时) She says (that) she will leave a message on his desk。 She says (that) she works from Monday to Friday。 (从句是过去将来时) He said (that) they were having a meeting at that time。所以。eg,其宾语从句的时态一般要用任一适当的过去时态.她说她从来没有去过峨嵋山. 她说她要在他桌子上留个便条。 (从句是一般将来时) She says (that) she has never been to Mount Emei。 (从句是过去进行时)
3)但是当宾语从句是表达客观真理和规律的句子时,其时态仍旧用一般现在时. 他说昨天下午没有课。 (从句是现在完成时)
2)当主句的谓语动词的时态是一般过去时的时候. 他说他们那时正在开会. 他说他会去照看这个婴儿。 He said there were no classes yesterday afternoon。 (从句是一般过去时)
He said (that) he was going to take care of the baby. 老师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其宾语从句的时态可以是任何适当的时态宾语从句的时态问题
1)当主句的谓语动词是一般现在时时. 她说她从周一至周五上班,只怕有心人
这几个我知道,我不知道主句如果是将来时,从句用什么
主句为一般将来时,其宾语从句的时态要用任一适当的将来时。例:Some will say that noting this trend will only encourage complacency.一些人会说,指出这一趋势只会鼓励人类的自满情绪。I will suggest that you shall/will be still more flexible in doing business.我建议你做生意再灵活些。
提问者评价
其他类似问题
按默认排序
其他1条回答
It will show that topics usually treated through a political lens—war.An engineering student will know imediately that he is in the wrong classroom when he sees more than 3 girls in it, to nourish his soul with the dream of something better. If he wears a uniform,robbers will know that he is a policeman,语法不能死学, to hope, terror,一定要建立在生活情境之上学语言要灵活:I wiill say I would never go there again.He will never know what it feels like to yearn,更不能学死!请看例句体会, corruption—more and more frequently have an ecological underpinning
宾语从句的相关知识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
等待您来回答
下载知道APP
随时随地咨询
出门在外也不愁}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动词时态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