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定语从句句中的从句部分,可不可以是由一个...

英语翻译请以下面三个句子为例,1.Mozart's birthplace and the house where he composed"XX“ are both museums now.2.I think it one of the most wonderful films that the film company has ever produced.3.He talked about the teachers that he visited._百度作业帮
英语翻译请以下面三个句子为例,1.Mozart's birthplace and the house where he composed"XX“ are both museums now.2.I think it one of the most wonderful films that the film company has ever produced.3.He talked about the teachers that he visited.
以上三个句子都是定语从句.定语从句修饰的先行词,而关系词替代先行词并且必须能在从句中充当成分.而名词性从句包括了主语,宾语,表语和同位语从句,同位语从句主要是对前面的名词内容的解释说明,这个名词在从句中是不充当任何成分的.1.where he composed"XX“是一个定语从句,where替代the house 在从句中做的是状语.2.that 替代one of the most wonderful films在从句中做的是has ever produced.的宾语.3.that 替代the teachers做的是visited.的宾语.The idea that we are going to have a football match is exciting.这就是一个同位语从句.因为that we are going to have a football match句子成分齐全,是对The idea 的内容的解释说明,所以是一个同位语从句.The idea that he told me is exciting.这就是一个定语从句.that 替代the idea 在从句中做的是told me 的宾语.
1、译文:莫扎特的出生地以及(他曾经在里面为XX谱曲的)那所房子现在皆是博物馆了。where(=in which) he composed...为定语从句2、译文:我认为它是(那家电影公司生产的)最好的电影之一。that the film company has ever produced(定语从句)3、译文:他谈到了(他所拜访的)老师。that ...
1.Mozart's birthplace and the house (where he composed"XX“) are both museums now.括号内是定语从句,修饰house2.I think it (one of the most wonderful films that the film company has ever produced).括...
所以 若果要根据 that 引导的句子 判断 是名词性从句还是定语从句
就只要看它做不做成分就可以了吗?高一英语(定语从句)能不能告诉我1关于Why,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的概括如: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先行词是不定代词就用That2请告诉They talked in such simple English that children could understand it.的知识点_百度作业帮
高一英语(定语从句)能不能告诉我1关于Why,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的概括如: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先行词是不定代词就用That2请告诉They talked in such simple English that children could understand it.的知识点
1、WHY引导的定语从句,当先行词是reason时,且reason不作主语时就用WHY.whose引导的定语从句,当whose后面的词是名词时,且这个名词与主语有一定的关系时用whose2、in such simple English 作状语修饰talk,that children could understand it 作定语修饰english翻译为:他们用小孩都能听得懂的简单英语交谈.
定语从句概要: (这是有关定语从句的精要介绍,涵盖了有关定语从句的各个方面,供参考:) 引导定语从句的关联词包括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关系代词有that, which, whose, who, whom, as;关系副词有when, where, why。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在定语从句中都充当一定的句法成份。关系代词在从句中充当动词的宾语时一般可以省略。 关系代词的选用比...
您可能关注的推广同谓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虚拟语气可以虚拟那些时态?构成如何?请说的明白一点,我不要长篇大论。
同谓语从句与定语从句的区别是什么?虚拟语气可以虚拟那些时态?构成如何?请说的明白一点,我不要长篇大论。 10
同位语从句&是一种名词性从句&它和前面的名词是同位关系。先把同位语搞懂。如 首都北京 北京就是首都的同位语。在同位语从句中 从句所述内容就是前面名词本身如 他告诉我球队赢的消息。球队赢就是消息本身。 所以球队赢就是同位语。而 他告诉我报纸上的消息 报纸上和消息就不是同位 所以“在报纸上见到”是定语从句。学习同位语主要是要把它与定语从句区别开,同位语句子完整,定语从句,关系代词要在从句中充当句子成分。,另外注意几个后面常跟同位语的单词如 news&& fact& ideas等 下面你自己练一下 看哪个是同位语从句&& & & the news that he died made us sad.&& & & the news that he told &made us sad.虚拟语气我就不讲了,楼上可参考。&&&
名词性从句相当于一个名词,在复合句中作主、宾、同、表语。
而定语从句,相当于一个形容词的用法,修饰其前的名词或代词。
非谓语动词包括三种,不定式,动名词和分词(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不定式在句中作除谓语动词以外的其它成分;动名词作主、宾、表和定语;分词作表、定、状和补语。虚拟语气(Subjunctive Mood)1.&主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主语从句(常用形式主语&it&来代替,结构为&It is that…)中的虚拟语气主要取决于某些用来表示建议、命令、要求、惊异和失望等的形容词和过去分词,其形式为:(should)+&动词原形。常这样用的形容词有:appropriate,advisable,better,desirable,essential,imperative,important,insistent,natural,necessary,preferable,strange,urgent,vital等。过去分词有: desired, demanded, ordered, requested, suggested, recommended, required&等。例如:It is essential that you (should) win the voters’ hearts.It was suggested that he (should) join the club activities.2.&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 &&在表示建议、命令、主张、目的和愿望等的名词后面的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中谓语动词要求使用虚拟语气。其形式为:(should)+&动词原形。常这样用的名词有:resolution, pray, decision, motion, suggestion, preference, proposal, advice, recommendation, desire, demand, requirement, order, necessity, request, idea&等。例如:  He gave orders that the guests (should) be hospitably entertained.&他下令热情款待这些客人。His proposal is that we (should) get rid of the bad habits.3.&宾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1)某些动词后所接宾语从句中的谓语动词要求用虚拟语气,用来表示建议、命令和要求等。其形式为:(should)+&动词原形。常这样用的动词有:ask (要求), advise, determine, decide, command, insist, intend, move, prefer, propose, order, recommend, request, require, suggest, urge, demand, desire, direct等。&例如: &&&He insisted that the meeting (should) be put off.&他要求推迟那个会议。 &&&They proposed that all the plans (should) be discussed at the meeting.&他们建议所有的计划都应该在会上讨论。 2)在以it为形式宾语的复合宾语从句中也可以用虚拟语气,其形式为:(should)+&动词原形。这一句型中使用的形容词(宾补)与主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所使用的形容词相同。例如:  &We think it advisable that he (should) think deeply before acting.&我们认为他在行动之前好好考虑一下才是明智的。 3)wish后面所跟的宾语从句中的虚拟语气表示某种不能实现的愿望。其主要形式有三种:表示对现在情况的虚拟wish +&主语&+&动词过去式(be用&were)表示对过去情况的虚拟wish +&主语&+ had +&过去分词表示对将来情况的虚拟wish +&主语&+ would +&动词原形  例如:  &I wish I knew what was going to happen.&但愿我能知道要发生什么事。  &She wished she had stayed at home.&她后悔当时不在家。  &I wish I were rich.&我巴不得我很有钱。  注意:在表示对过去情况的虚拟时,有时也可以用下列形式:  wish +&主语&+ would(could)+ have +&过去分词  &I wish I could have seen her last night.&要是我昨天晚上能够见到她那该多好。4. if条件句中的虚拟语气形式 1)if&非真实条件句所表示的假设则是不可能或不大可能发生或实现的,句中的主句与从句都用虚拟语气。在if非真实虚拟条件句中,主句和从句谓语动词主要有下面几种形式:&从句主句与现在事实相反动词过去式(be&用&were)would(should,could,might)&+&动词原形与过去事实相反had +&过去分词should(would,could, might)+ have +&过去分词与将来事实可能相反动词过去式(should+动词原形,were to +&动词原形)should(would,could,might)+&动词原形例如:If there were no gravity, we should not be able to walk.&假如没有引力,我们就不可能行走。I wouldn’t have known what these were for if I hadn’t been told.&假如别人不告诉我,我就不知道这些东西是干什么的了。2)正式文体中,有时可把虚拟条件句中的连词if省去,而将&were, had, should&等助动词(不包括行为动词)提到主语前面倒装处理。如果句中没有&were, had&或&should&时,既不能省略&if,也不能倒装。例如:Were I to meet him tomorrow (= If I were to meet him tomorrow), I should ask him about it.&要是我明天见到他,我就会问他这件事的。Had I had the money last year (= If I had had the money last year), I would have bought the house.&如果我去年有了这笔钱,我就买那所房子了。3)时间错综条件句:通常情况下,在非真实条件句中主句和从句的谓语动词所指时间是一致的,但有时也可能指不同的时间,这时要根据上下文的意思采用不同的谓语动词形式。例如: &If I were you, I would have taken his advice.&我要是你,就采纳他的建议了。(从句指现在,主句指过去) &If the weather had been more favorable, the crop would be growing still better.&如果气候更适宜一些,庄稼会长得更好。(从句指过去,主句指现在)5.&含蓄虚拟条件句1)有时假设的情况并不以条件从句形式表示出来,而是通过一个介词短语或其他方式表示。常用的词或短语有:without, but for, but that, otherwise, or, but&等。例如:  &Without your help (=If we had not had your help), we could not have succeeded.&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们是不会成功的。  But for electricity (= If there were no electricity), there would be no modern industry.&要是没有电,就不会有现代工业。  He
otherwise he would have come over to help us.&他当时正在开会,否则的话他就来帮我们了。  He felt very tired yesterday, or he would have attended the party.&他昨天很累,不然他就参加那个聚会了。 2)在某些暗含虚拟条件的简单句中,虚拟语气可通过上下文表现出来。谓语动词用should/would be&形式和should/would have been&虚拟形式。例如:  Any men in his position would have done like that.&任何人处在他的位置都会那么做的。  You should (ought to) have come earlier.&你本应早点来的。6.&其他句型中的虚拟语气 1)在&would rather, would sooner, would just as soon, might as well&和&would prefer&等后面所跟的从句中,也要用虚拟语气,表示愿望,意为“宁愿、但愿”。其形式为:  ①“would rather (would sooner…) +&主语&+&谓语动词过去式”&表示现在或将来的情况。  ②“would rather (would sooner…) +&主语&+&动词过去完成式”表示过去的情况。例如:  I’d rather he didn’t go now.&要是他现在不走就好了。  I’d just as soon you had been here yesterday.&要是你昨天在这里就好了。 2)在句型&“It is (high/ about) time…”&后面也可以跟虚拟语气,从句中常用过去式。有时也用“(should) +&动词原形”,意为“该是……的时候了”。例如:  It is time that the boy (should) go to school.&这个小孩该上学了。  It is high time (that) the weather improved.&天气真该好起来了。 3)在&“if only”&引起的感叹句中也要求用虚拟语气,表示愿望。  形式为:①用过去式或&“would/could +&动词原形”&表示与现在或未来事实相反的愿望。  ②过去完成式表示与过去事实相反的愿望。例如:  If only you would listen to our advice.&要是你听我们的建议就好了。  If only I had not been busy last week!&要是上周我不忙该多好啊!  注:if only&也可以用于虚拟条件句中。例如:  If only I had more money, I could buy a car.&要是我有更多的钱,我就可以买辆车了。 4)连接词&“in case, lest, for fear that”&可以用来引导虚拟语气。其形式通常为:“…lest (in case, for fear that) +&主语&+ should +&动词原形”。lest, for fear that&后接从句中的&should&可以省去,in case&连接从句中的&should&通常不省去,但是&in case&句中可以不用虚拟语气,而用陈述语气。lest, for fear that&后面也可以接其他形式。例如:  He took his coat with him in case it should rain.&他带着雨衣以防下雨。I will not make a noise for fear that I (should/might) disturb you.&我不会做声的,以免打扰你。  Care must be taken in using this method lest overflow (should) occur.&在使用这一方法的时候要谨慎小心,以免发生溢流现象。
辛苦啦!我会慢慢看的。
相关知识等待您来回答
外语领域专家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
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高中英语教学、教研和班级管理工作。现任教于安徽省省示范高中利辛一中。
LOFTER精选
阅读(520)|
用微信&&“扫一扫”
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
用易信&&“扫一扫”
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
历史上的今天
loftPermalink:'',
id:'fks_',
blogTitle:'单选题的技巧一:如何做名词从句和定语从句(二)',
blogAbstract:'&
名词从句 要点总结
1.&&&&&& 从句中的语序是陈述句。It 做形式主语的情况
2.&&&&&& that在主语,表语从句中不能省略,由连接词that引导宾语从句时,that在句中不担任任何成分,在口语或非正式的文体中常被省去,但如从句是并列句时,第二个分句前的that不可省。例如:
That she was chosen made us very happy& / The fact is that we have lost the game(that 都不省)
He has told me that he will go to Shanghai tomorrow and that he will visit his friends(第一个that可省,第二个不能',
blogTag:'',
blogUrl:'blog/static/',
isPublished:1,
istop:false,
modifyTime:0,
publishTime:2,
permalink:'blog/static/',
commentCount:0,
mainCommentCount:0,
recommendCount:0,
bsrk:-100,
publisherId:0,
recomBlogHome:false,
currentRecomBlog:false,
attachmentsFileIds:[],
groupInfo:{},
friendstatus:'none',
followstatus:'unFollow',
pubSucc:'',
visitorProvince:'',
visitorCity:'',
visitorNewUser:false,
postAddInfo:{},
mset:'000',
remindgoodnightblog:false,
isBlackVisitor:false,
isShowYodaoAd:true,
hostIntro:'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高中英语教学、教研和班级管理工作。现任教于安徽省省示范高中利辛一中。',
hmcon:'1',
selfRecomBlogCount:'0',
lofter_single:''
{list a as x}
{if x.moveFrom=='wap'}
{elseif x.moveFrom=='iphone'}
{elseif x.moveFrom=='android'}
{elseif x.moveFrom=='mobile'}
${a.selfIntro|escape}{if great260}${suplement}{/if}
{list a as x}
推荐过这篇日志的人:
{list a as x}
{if !!b&&b.length>0}
他们还推荐了:
{list b as y}
转载记录:
{list d as x}
{list a as x}
{list a as x}
{list a as x}
{list a as x}
{if x_index>4}{break}{/if}
${fn2(x.publishTime,'yyyy-MM-dd HH:mm:ss')}
{list a as x}
{if !!(blogDetail.preBlogPermalink)}
{if !!(blogDetail.nextBlogPermalink)}
{list a as x}
{if defined('newslist')&&newslist.length>0}
{list newslist as x}
{if x_index>7}{break}{/if}
{list a as x}
{var first_option =}
{list x.voteDetailList as voteToOption}
{if voteToOption==1}
{if first_option==false},{/if}&&“${b[voteToOption_index]}”&&
{if (x.role!="-1") },“我是${c[x.role]}”&&{/if}
&&&&&&&&${fn1(x.voteTime)}
{if x.userName==''}{/if}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list x.l as y}
{if defined('wl')}
{list wl as x}{/list}不能为空!
定语从句的关系副词与介词+which的互换不清楚,能为我讲一讲语法吗?
Either scripts and active content are not permitted to run or Adobe Flash Player version
11.7.0 or greater is not installed.
这个语法的窍门在于,找出从句部分,然后看从句和被修饰的先行词,也就是那个名词之间形成什么关系。如果从句中缺少主语或者宾语,就要用关系代词来引导。关系代词可以表示人或者物。如果从句中缺少的是状语,就要看先行词在从句中作什么状语,表达时间的地点的还是原因的,然后用相应的关系副词来引导从句即可。介词+关系代词可以用来替换关系副词。替换时的窍门在于,看从句中的谓语动词或者整个句子和先行词之间形成什么关系,再去确定改用什么样的介词来加关系代词。比如:This is the book ____I found many useful sentences for writing.I found many useful sentences for writing 是一个完整句,不缺少主语或者宾语,那么它和先行词the book之间存在的关系就是在书中,这样一个地点的关系,所以我们可以用where来引导。但是,我们也可以说I found many useful sentences for writing.是 in the book这样的关系,所以这样,我们就可以用介词in + which来引导此句。因为book是一个物,而不是人。所以再回头看你自己给出的句子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we worked on the farm 这样一个从句和happy time之间的关系肯定是在这个欢乐的时光中的,所以只能用during which来引导,而不能直接用which来描述。time在从句中没有做主语或者宾语。当然也不可能作!!work的宾语不能是time。
可以先把这个从句拆成两个句子We will never forget (the happy time).During (the happy time) we worked on the farm.第二个句子写成The happy time we worked during on the farm.分析一下主谓宾,The happy time 就没法解释,而且也没法翻译。
(1) &介词+关系代词&可以引导限制性定语从句,也可以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介词+关系代词&结构中的介词可以是 in, on, about, from, for, with, to at, of, without 等,关系代词只可用whom或 which,不可用 that 。(2)像listen to, look at, take care of等固定短语动词,在定语从句中一般不宜将介词与动词分开。例如:     This is the boy whom she has taken care of.  (1) 如果先行词是all, much, anything, something, nothing, everything, little, none等不定代词,关系代词一般只用that,不用which。例如:  All the people that are present burst into tears.    (2) 如果先行词被形容词最高级以及first, last, any, only, few, mush, no, some, very等词修饰,关系代词常用that,不用which, who,或whom。例如:  This is my first time that I have seen her.    (3)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不能用关系代词that,作宾语用的关系代词也不能省略。例如:  The boy,who is good at soccer,comes from Xinjiang.  That necklace,which you gave me as a present,was lost yesterday.    (4) which还有一种特殊用法,它可以引导从句修饰前面的整个主句,代替主句所表示的整体概念或部分概念。在这种从句中,which可以作主语,也可以作宾语或表语,多数情况下意思是与and this 相似,并可以指人。例如:    He did very well in the competition, which made his parents very happy.    (5) that可指人或物,在从句中作表语,(指人作主语时多用who)仅用于限制性定语从句中。    (6) 如果作先作词的集体名词着眼于集体的整体,关系代词用若是指集体中的各个成员,则用who。    (7) 先行词有两个,一个指人,一个指物,关系代词应该用that。例如:    The boy and the dog that are in the picture are very lovely.    (8) 如果先行词是anyone, anybody, everyone, everybody, someone, somebody,关系代词应该用 who 或whom.     Is there anyone here who will go with you?
同学你好,欢迎你到新东方问吧提问,你的问题解答如下:下面写的句子不正确。which指代的是the happy time,下面的句子during后面直接加on the farm,造成了歧义:当在农场的时候。这时which在定语从句中就没有地位了。during which其实等于when。所以可以改写成:we'll never forget the happy time when we worked on the farm. 如果同学有意愿学习北美留学类考试,欢迎到北京新东方VIP北美项目学习,我们这里有1对1的老师给你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获取更多信息欢迎登陆北京新东方北美vip官网查询/publish/portal24/tab8635/?s=dc,或拨打电话400-817-1818咨询。
上海新东方学校
上海新东方学校官方账号
说出您感谢的话:}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初中定语从句 的文章

更多推荐

版权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点击这里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删除。

点击添加站长微信